×××






黑暗的空間卻是這麼的明亮,彷彿只要踏出這塊明亮之地,就會再也見不得光。

「那你說現在該怎麼辦阿?!」
「喂喂!可以不要再吵了嗎?現場並沒有人願意發生這些事情好嗎?」

縮在冰冷地板的角落,我聽著帶著我一起行動的陌生人們爭吵似乎告一段落了。

方才最後說話的黑皮膚女人一臉無奈的摀著臉,依舊站在剛剛最主要吵架的兩個男人之間。
「我認為,現在是要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女人放下摀著臉的手,改為雙手插腰轉頭對著大家詢問。
從她目光掃過的人們紛紛搖著頭,大夥都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些人…可能是受了某種感染…」
在不解之際,一道懦弱且顫抖著嗓音的男子出聲,「先、先前,似乎在別的小國家,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他成了眾人的焦點,連我也轉頭看著對那些瘋狂場面似乎有些認識的男子。
他一頭黑髮,體格屬於偏瘦嬌小型,一臉驚魂未定得很嚴重,身上還染上了許多似乎不屬於他的血跡,讓大家都不忍再苛責他些什麼。

「唔...所以有可以解決的方法嘍?」
一名白人胖男子提聲問道,他是前不久對我大喊,亦是吵架的其中一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政府並沒有公佈…」黑髮男子拼命的搖了搖頭,可見他真的很害怕。

「目前,就只能確定攻擊那些怪物的時候需要攻擊頭部。」
「如果被咬到就會變成那個樣子了…」
「那我們該怎麼辦?難道要一直待在這個空間裡嗎?」
一群人似乎都是從不認識,到現在的情況開始熟稔,還開始討論起後續的問題。

我聽著他們的討論,卻無心參與,因為前不久,小女孩的身影還繼續在我的腦海中打轉。
如果…我可以在時限內安安全全地帶她進到大門內,是不是就可以確保她的安全了?
想著她的身影倒在那遍血泊與碎肉之中,我就難過的想讓自己消失…

「妳還好嗎?」
話聲剛落,黑皮膚的女人就蹲下在我的身旁,我回頭看著她,發現她正投以一抹關心的微笑。
我回過目光繼續看著光滑的地板,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的反應。
女人反而坐了下來,「我是潔娜,妳是白子吧?」
「恩?」白子?那是什麼?

看著我很疑惑的反應,潔娜似乎感到很不可思議,「妳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白子嗎?妳的身體應該很虛弱吧?」
「我…不知道。」
就我有記憶以來,身體虛弱這回事就只有發生在被那女人灌了不明液體之後…還有,一直坐在船上的那段日子?
盯著自己雙腳上的紅色腳銬,我回憶著自己虛弱的時刻,也再次記起了那個男人…傑瑞的面容。

聽著我這種很詭異的回答,潔娜卻沒有再問下去,反而很像習以為常了。
「在來到這裡之前,我本來是要跟我的朋友們碰面的,她們-…」
潔娜逕自說著她在這些事情發生之前的回憶,以及許些過往,我不確定她是真的想聊天,還是單純的想找人傾聽自己的故事?
但我可以理解,因為這種生死就在自己眼前,也可能會下一秒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現實,總會逼得人們做出些超乎常理,卻合乎現實的事情。

而她,現在就在追憶過往,為得是希望可以撫平自己的心情,也順便要自己堅強下去,才能再次看見她深愛的人們。


我沒有打斷她,卻也沒有多說自己的心情,只有簡單說著來到這是要找人的。
周圍的人們聊天,似乎也讓氣氛緩和了起來,已不見前不久還在吵架分裂的氛圍。

潔娜講得很開心,其他人似乎也聽得很高興,完全沒有人想談論現實後續的問題。如果他們在不行動,我就得行動了,因為還有人在找我。

記得我被大家帶下來的時候,是停在地下第一層樓的某間服飾店內,因為地下一樓與地表層最接近,所以這層樓在我們抵達的時候也已經造成了騷動,現在外面是什麼情況就不得而知了。
我從坐暖的地板站起身,周圍的人們則是紛紛看著我要做什麼。
「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但是我真的該離開了。」
不等任何人問,我自己先開口,但潔娜還是站了起來,一臉擔心。

「妳不跟我們一起等待救援嗎?」

就他們在聊天的過程中,全都很一致地認為就待在原地,直到有救援小組前來。
我搖了搖頭否決,「因為在這棟地下世界,還有人在找我,我不能繼續留在這裡了。」
「女孩,妳一個人真的可以嗎?」
白胖男子瞇了瞇雙眼,很是質疑,「大家待在一起會比較安全喔?必要時也可以互相幫忙。」

再次搖頭,我跟他們道歉。
大家似乎也沒再打算要挽留我,互相點頭示意後,開始跟著送我到服飾店的出入口處。
因為逃進來的時候太過慌張,大家很配合的將出入口給用許多東西給堵住,現在要移動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等等,如果外頭剛好有那些怪物怎麼辦?」
在大家手邊動作進行到一半的時候,那個看起來很膽怯的黑髮男子出聲問到。

「所以我們的動作,還有打開出入口時要很小心阿!」
白人男子轉回頭很理所當然的回應。
「我出去剛好可以引開他們,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有點擔心怕場面會變成我出不去,我趕緊放下手邊的東西,插入話題,「這樣或許更能讓你們安全好一陣子!」

在場人聽見我這番話後,各個先是看看我,然後面面相覷,沒有人再說話,又開始了手邊的工作。
我悄悄鬆了口氣,一邊暗自希望等門打開後,真的就如我所說的怪物都被我引開,讓他們可以保持在安全之中。
雖然大家看起來都很擔心我的安全,可其實都是在害怕自身的性命吧!
畢竟在這場莫名其妙的病毒大屠殺之中,想盡辦法存活下來是比什麼都還來的重要…思及此,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女孩的笑容。

人聲的寂靜被物體移動的聲音給取代,就在大家將賭在門口的東西移的差不多的時候,那名看似懦弱的男子又說話了。

「妳…真的會幫我們都把那些怪物給引走嗎?」
他說話的時候,總是一副處在非常驚恐的狀態下。
而我不太名白他這麼問是有何意義?

我內心雖然不太確定,但還是很堅定地點頭回應,因為我真的不希望在待下去了。
「祝福妳可以平安找到妳想找的人。」
潔娜首先靠近我對著我說,並且試圖想抱住我,但臨時改變主意跟我握手以示道別。
「妳內心這麼善良,上帝一定會陪伴在妳左右的。」
白人男子終於拋開不安的神情,對我露出一個溫暖的微笑,邊說邊走過來拍著我的肩頭。
他會這麼說,大概是他看到了我與女孩的畫面了吧?

其他人只是簡單的祝我好運,我一一感謝,並且認真地看過他們每一個人的面孔,因為我希望這場詭異的浩劫過去後,大家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見面。


聽著門外的動靜,我發現異常的安靜,雖然好像有什麼聲音在外面回盪,可是情況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我轉頭向身後的人們點點頭後站起身,「請你們一定要在我走出門外就馬上把門關起來。」
幾個應聲與點頭認同後,我深深呼吸了口氣,手抓上門把,一出力-…將門給緩緩拉開。

但我並沒有太多慢動作,反而往外探頭看了一下,便立即讓自己整個身子移動出門內來到門外。
身後的門很快就被關起,並且從裡邊傳來物體移動的聲音及大夥的吆喝聲。
而我,看著眼前的環境一點意外也沒有,因為就如我所預想的,在我左右兩側延伸開來的長廊上,確實存在著許多人影;各個用怪異步伐移動的人影。

或許是大家發出的聲響偏大,在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此層樓的格局時,左右兩邊離我最近的人影幾乎同時看向了我,然後發出低吼聲並朝向我這來。

我抓著手中的槍枝,不知哪來的力氣,下定決心就往左手邊衝去。
怪物們的反應並沒有很快,所以我可以利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的第一時間逃離他們身邊!

不過,隨著奔跑,被我吸引過來的怪物越來越多,而一路上都存在著很多還躺在地上的屍體,及遭到破壞的店家碎片。
地下世界真的很大,但是指標卻很清楚,驚險的閃過側邊劃過的吼聲,我不敢停下腳步,盯著不遠處的指示牌來到了通往下個樓層的階梯。

整個地下世界的階梯設計並非都是在同個位子,幾乎都是在同層樓的對面處或中間處,這是我逃了四層樓後發現的設計。
不過若能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俯瞰,就更能確保自己的逃生路線;但,下到了四層樓我也發現,怪物們的數量是越來越少,雖然越來越少,但活人卻沒有增加的跡象。

難道是都往地下躲藏了嗎?

就在我要踏下第五層的階梯時,思緒過後帶來的是一陣身體的疲乏,這時我也才發現自己的呼吸亂到不行,上氣也已不接下氣;雙腳踝上的腳銬像兩顆巨大的石頭,讓我的雙腳頓時難以抬起。
再往身後看去,是正在追上的怪物身影…我真的很不想開槍,因為若聲音會吸引他們的話,那槍聲就更不用說了。

低頭看一直被我抓在手中的槍,又看著雙手背上的瘀青,我真的不知道現在身上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當作武器?

氣還沒喘完,我逼自己要往下走,不能停下腳步!

在這種有點無助的緊要關頭,我忽然發現自己是怎麼來到這的都不太清楚了…只有一路的狂奔,一路的閃躲,以及-…一路的想著那個男人的身影。

呵,這是什麼預兆嗎?
難道我…又及將再次失去性命嗎?

…不,不行;我還沒見到那個男人,也還沒…見到博士!

舉起手中的槍,我並不記得自己有學過任何相關的技術,只知道靠虎口壓下保險,然後,扣下板機-…

響亮的聲響頓時環繞在所有的空間內,那聲音就像被困在密室逃不出去的犯人,一直不斷亂躦,就是要找到出口一樣。
最靠近我的人影應聲倒了下去,但卻引來更多詭異的咆嘯聲。
我收手,再次逼自己繼續往樓梯而下,真的不能再停下腳步了!


推開通往第六層的門時,我這才發覺,原來還有"門"這東西?
因為前面的樓層連接都沒有門阻擋,完全是開放式的空間存在。但既然這裡有門就好太多了!或許這裡面的活人都是往下躲藏,因為有門可以阻擋那些怪物的前進?

背抵著門,我尋找著四周是否有可以堵住門的東西,然後發現地上有斷成兩節的鐵棍;這鐵棍…是我撞斷的嗎?不太可能阿…
暫時先不管這鐵棍是不是我弄斷的,我得趕緊找東西來阻擋這扇門才行。
看著手上的鐵棍,儘管被斷成兩截,但長度還是可以塞在門把上,我立即將兩截鐵棍塞進對開的門把內,這才鬆了點口氣,就聽見空氣中瀰漫著音樂…就是我剛到這裡時,聽見的那種旋律。

看來,地下世界的人都還存活著?

沉重的步伐拖慢著我前進的速度,但卻一點也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
或許在危急的時間裡,能這樣安心是件很不正常的事情,但我就是想放鬆一會,只因我覺得似乎離前不久的可怕世界更遠了。

走出暗淡的走廊,我看見的是另一片明亮的空間。
貫穿整棟地下世界的中空光線,猶如被迫與前幾層阻隔開來,一點也沒有那些怪物的聲吟聲,也沒有特別血腥的味道,反而是茶葉香味與可口的食物氣味飄迷在其中。

人們優雅的笑聲穿插在音樂之中,這裡的環境完全令人置身於優閒時光中,與以上的樓層慘烈情景完全對照不起來。
這些人…到底是多麼的無懼?或者該說…冷血?


此刻迴盪在我腦海中的畫面,淨是那些在血泊中聚集在一起的華麗打扮的人們,還有他們面對一切殺戮都無動於衷的神情…這世界的人們,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