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日很不一樣,但其實也沒與昨日有多大的不同,只是因為中午有場與朋友們的聚餐罷了。
可是平常大家都忙於各自的事務,雖然都還是學生,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或是我無法理解的行程,要一次讓所有人一起到位真是每一次最具困難及富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

這次邀約朋友們一起聚餐,前前後後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呢,真是辛苦了替漢吉學姐招集大家的莫布利特學長。

而吃飯的地點則選為是偏離市中心,座落在山角下一處很具名聲的歐洲特色料理店,訂位也相當的不容易,但好像是因為有認識店家經營者的關係,所以才會讓我們這群一直很難橋齊時間的一群人安全無慮的訂到位子。至於是誰與餐廳經營者有認識,我就沒聽說過了,今天大家到了就來問一問吧!

 

只是,還真沒想到自己會再次來到這間餐廳呢。

 

「嘿,佩托拉!好久不見阿~」
我才剛踏上要走進餐廳門口前一大片碎石中的步道時,身後傳來的聲音與右肩上的力道一起傳了過來。
有點驚訝的轉回頭看,發現那人依舊留著一頭金色長髮,只是長髮的部分綁起了一小搓在後腦勺,臉上的笑容還是揚著一抹自信。
「嗨~好久不見阿,艾魯多!你什麼時候回國的?」
會驚訝是因為我們已經至少有一年沒有見面了,上次見面過後就聽說他作為交換學生出國去了呢。

艾魯多沒有停下愉快的步伐,跟在我旁邊繼續朝餐廳門口走去。
「哈哈,是一個月前吧?回來後就在趕學校有的沒的,這待會在聊,里維呢?怎麼沒跟妳一起來呀?」
他邊問邊四處張望,還顛起腳朝著停車場看去,「在停車嗎?」

「沒有,里維說他要跟艾爾文學長一起來,所以我就跟漢吉學姐他們先來這了。」
伸手指向餐廳門口,我回應。
而艾魯多則是「哦!」了一聲,跟著我一塊從容地走到餐廳門口,他自然地開門讓我先走,隨後又跟了上來,我們一起停在門口一進來後的櫃台前,與漢吉學姐及其他人打招呼。

「喂,佩托拉,妳走路是要走多慢阿?」
朝著我不悅喊話的是我的青梅竹馬,歐魯。因為太常見面了,所以看到他的出現是讓我一點新鮮感也沒有。
「欸欸,你還是一樣很愛欺負佩托拉欸!歐魯。」
搶在我回話前,艾魯多就靠上去先發制人,只是這回大家都很訝異,在場的人紛紛圍繞過去,讓原本吵雜的櫃檯又頓時更加熱鬧,要說變成噪音也不為過了。

正當我聽著他們有腦無腦的對話,以及漢吉學姐的高分貝同時,餐廳的門口再度被推開,我下意識地轉頭看去,原本維持在自己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因為映入我眼簾的人影,讓我一時完全無法反應。
驚訝及慌張的情緒在下幾秒從我的內心瞬間放大傳遍至全身,那人一頭黑色短髮往後抓,一雙劍眉與魅人的雙眼還是如此的迷人,那面俊帥的容顏及渾身上下散發出的氣息,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人。

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分開後的現在,居然還會再相遇,而且…是在這麼多不認識他的人們前,再次遇到。

那雙深邃的雙眼一點都沒有避諱地直直看著我,就猶如他是來向我赴約般地自然,一身剪裁合身的西裝再替他增添許多魅力。
再次看見他,我並不知道自己會如此的驚訝,驚訝到我盯著他好一會兒,直到他腳步停在了我的面前,我這才想逃避地轉過目光,背過他朝著餐廳裡邊走去。

「欸,佩托拉,妳要去哪裡阿?我們要入座了欸?」
歐魯一向是人群中第一個發現我動靜的人,當然也很無腦地就大喊了我的名字。
我雖然很想阻止他,但現在卻更不想再回頭看見那個人的存在。
「要去洗手間。」只講得出這幾個字,沒等任何人應聲,我加快腳步就往餐廳裡邊走去,熟悉的方向。

「恩?佩托拉怎麼了?」
在大家目送佩托拉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時,艾魯多轉頭先問了大家。
「一定是歐魯又在大庭廣眾下大喊人家的名字吧!你還是一樣很無腦欸,歐魯。」
一頭亮色的頭髮簡單隨興地綁成馬尾,皮膚偏黑的女人粗著嗓音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一臉認真地說著。
歐魯一臉無奈,回頭看向女子一點也沒愧疚地回應。
「拜託阿,漢吉學姐!不要每次都把罪怪到我身上好嗎?」而且他到底哪裡無腦了阿!
正想再回話的時候,他卻看見踏著優雅步伐的身影,從他的身旁平靜地走過。
那張臉…嗄?!該不會…怎麼可能!

一時忘記要回應眾人的問聲,歐魯的目光離不開正遠離他們的男人背影。
那個身高,那副長相,他絕對沒有看錯人!阿…所以佩托拉是看見他才會突然變得奇怪嗎?可惡!這男人事到如今為什麼還有臉敢出現在佩托拉面前?!糟糕…這件事情又不能對大家說明,呿!今天果然還是只能由他來保護佩托拉了阿!

哼哼,一想到自己第一次比里維還站上優勢的歐魯,一改眾人的無端指責,內心的情緒頓時好太多太多。
看來今天能安慰到佩托拉的人也絕對會是她,哈!

 

×

 

 

看著鏡中好不容易平穩呼吸的自己,想著剛才走進廁所前的一切,我突然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走出廁所後的一切。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無力感,自從升上了大一遇見里維後就沒有這種…會讓我有些窒息的情緒。雖然知道是自己一直執意的去想,才會讓心情如此的忐忑,可,我也很不想一直去思索或回味過往,但記憶就像打翻了的潭子,一時難以收復…阿阿,這下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假若那個女人也在這裡,那我又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呢?

盯著眼前的自己,我的心情一時難以穩定,就連自己待在側所裡多久了也不知道。

「佩托拉?妳在做什麼呀?」
漢吉學姐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的右手邊,讓我著實地嚇了一跳!因為我完全忘記還有人可以走進女廁來找我的這回事!天阿…不要緊張了佩托拉,妳要冷靜,冷靜!

「阿,漢吉學姐,您也來洗手間嗎?」
回看著學姐,我覺得自己說話的語氣有些生硬,不過對像是學姐的話應該不會發現才是。
畢竟我每次與她的說話方式都是使用敬語。

漢吉學姐習慣性地舉起一手搔了搔頭,神情有些疑惑。
「也不是啦,里維叫我來找妳呀,所以…妳要回去座位了嗎?大家都到齊了喔。」
「咦?我有離開這麼久了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里維已經到了?我是不是真的待在廁所裡太久了阿?

「嗯…」學姐似乎還有話想說,「如果,妳身體不舒服…要不要先回家呢?」這樣問的同時,我發現對方向我靠近了一些。
我在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身體不舒服?沒、沒有的事情,抱歉,讓學姐擔心了!我們快回座位上吧?」如果讓里維誤會的話,我這頓可就真的不用吃了阿!拜託,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漢吉學姐皺了皺眉頭,「好吧?我還以為妳肚子痛呢?所以才會在廁所待那麼久,如果不是肚子痛或歐魯的話,我們就趕快回去開吃吧!」
學姐說完後開心地轉過頭,一秒也不想等的就走出廁所。

呼…我內心的冷汗總算可以捏掉了,不過也多虧了學姐的出現,我的心情已經從幾百萬倍的序亂,轉為輕鬆平靜了不少。

 

「唷呼~可以上菜了嗎?可以上菜了嗎?」
快我好幾步的學姊早已經坐定在位子上,並且對著忙身於人群中的服務生無里頭地重複喊著同樣的話,坐在她一旁的莫布利特學長不免俗地想嘗試制止學姐大聲喧嘩,但效果實在不顯著。

在看過大家示意的眼神後,我看見一個空著的座位旁,已經有三雙眼睛在盯著我瞧,不說其中我完全不想理會的那一雙外,就是屬一雙溫和卻極富正義感的視線。
「好久不見,艾爾文學長。」
我向學長點頭打招呼,內心沒來由地湧上強烈地崇拜心情。
艾爾文學長溫和地揚起微笑,向我回應:「好久不見了,佩托拉學妹,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呢?」輕柔的語氣是學長在放鬆狀態下的呈現,他總是有股不可侵犯地嚴肅,但在待人處事上又能讓人感到強力的親和力。

如果里維是這所大學的代表性人物,那艾爾文學長便是相當於學校名聲的支柱。

他的事蹟從高中開始就在學生間瘋傳,但在高中時期的學生會他是很低調的人物,一直到了大學的學生會開始,就一直是所有學生的注目焦點。
因為他在大二那年就破了學生會最年輕的學生會會長記錄,從此他的名聲就像原子彈般地傳開,以至於他國中的學生時期也開始受到學生們的討論。至於這位令人崇敬的學長過去到底有哪些豐功偉業的輝煌事蹟,我倒是還沒有感到很大的興趣。

可會對他如此崇敬,還是因為里維的關係。
以里維的個性與脾氣來說,艾爾文學長是唯一可以讓他如此尊敬的前輩,僅管他們明明是同年,但里維還是把他奉為前輩在對待。可見學長一定有什麼事蹟是里維完全做不到的,所以才讓里維如此的尊敬他。

「也沒有在做什麼呢?反倒是學長您,您也剛從國外回來嗎?」
記得學長前陣子代表學校去參加在國外舉辦的全世界大學會的東西…阿,我忘記是什麼了,只記得是場相當盛大的活動還是會議,艾爾文學長是受到邀請以來賓的身分去參加呢,這件事情我倒是真的全心敬佩。

學長聽見我的問題,還是維持著微笑,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反應。
「嗯,早上剛下飛機而已,就被里維抓來這裡了。」說著還去看旁邊的人。
而我的目光也跟著移動,看住了在學長左手邊的男子,男子正雙手環胸,一臉死絕的神情總是會讓不認識他的人誤會,但卻也總是讓人看不透、猜不透他即刻的心思與情緒。
「如果不直接攔截你,你八成不會來吧?」
里維說到最後才將目光從桌面上移開,轉向右手邊的金髮男子,「夠了,請你不要在露出這詭異的笑容了。」

「阿阿~能聽見里維使用敬語這件事情,果然還是艾爾文在的時候才會實現呢!你們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阿?蛤?艾爾文?里維?」
從食物的注意力轉到兩人之間的相處,漢吉完全不在乎可能會引發里維的情緒爆炸,很逕自地無視任何違和地問道。

「不要吵阿聒噪女!妳是不想吃這頓飯了麼?」
「喂喂~這麼歡樂的氣氛你該不會是要生氣了吧?別這麼愛破壞氣氛嘛~里維~」
「夠了,妳給我把刀叉放回到桌面上,不要舔過了還在那邊甩來甩去。」
「唷,潔癖總算發作了?哈哈哈哈~」

「漢吉學-…」
「漢吉,我倒是還沒問妳最近的研究進展怎麼樣了?」
「喔喔~艾爾文!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不過既然你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先告訴你吧!來作為這場聚餐的焦點!不過這要從我-…」

在我正在開口阻止學姐繼續玩弄里維的對話時,艾爾文學長就搶在眾人之前開口接過漢吉學姐的注意力,這讓在場所有人都明顯地鬆了口氣,但要怎麼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卻又是眾人接續的艱難任務了。
而里維的目光正好與我的對上,只見他對自己左手邊的坐位拍了拍,那是示意要我過去坐下。

我沒有任何理由,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故意留這樣的位子給我們,但其實大家也都習慣了。
來到座位旁,我坐了下來,沒有去看旁邊的視線,反而先去看一直讓我覺得很煩躁的視線;歐魯。
幹嘛啦?
因為他的視線真的很煩,我就用動嘴型沒發出聲音地回敬他的目光。

妳要不要緊阿?
好死不死就坐在我對面的歐魯用一樣的方式回應我,但我不太確定他要問的是什麼?
怎樣?』我看起來有這麼危險嗎?還需要到他來關心?
…沒事。
這回歐魯異常的沒有繼續糾纏,讓我覺得不太對勁,該不會…他也看到了那個男人?

阿…所以這是他在擔心的意思嗎?哼,傻傢伙。

我沒事啦,笨蛋。』說完這最後一句,我不知道為何會下意識地往右手邊看去,赫然發現那對不曉得盯著我多久的側眼,讓我一時震驚地不知該做何反應?

里維先看了一眼已經在裝傻的歐魯,然後才又把視線轉回向我,讓我背脊突然有股涼氣不知從何吹了上來。
「妳剛跑去哪裡了?」
「嗯?在洗手間阿。」這個問題應該不需要重複再問吧?
「…身體不舒服?」
不知為何,他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問。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如果他真的誤會了什麼的話,我今天就吃不到好東西了啦~
「不!才沒有呢,你不要聽歐魯那傢伙亂說啦,只是洗手間人比較多嘛,所以就去比較久了。」
說著我還故意瞪了眼還在那繼續裝傻的人。
「嗯,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硬撐了。」
「好啦,我知道。」
所以已經過關了吧?對吧?

唉,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是跟自己的老媽住在一塊阿…尤其是關於要打掃這部分,不!老媽也沒有里維這麼嚴格呢!

現場氣氛在服務生開始上菜後有不同的熱絡氣息,也在這個時候,原本關注在我身上的視線都一一消失了,不知不覺讓我別過頭去大大鬆了口氣。
但因為轉過頭去,回過神時又發現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他就在離我們不會很遠的餐桌邊,與我坐的位子是同樣的方向,他正笑著向對方舉起手邊的酒杯,然後仰頭飲了一口…那雙修長的手緩緩地將杯子輕放回到桌面上,然後習慣性地留在杯腳處,準備隨時能再舉起酒杯…
可是,下一秒原本在對別人的視線,忽然轉向了我,再次與我的目光交接而上,再次讓我心驚得倒抽口氣,只不過這回我立即別開目光,回到了自己的餐桌上。

「喂,妳坐在我的對面是不會幫忙分盤嗎?佩托拉。」
歐魯的聲音很適時的傳了過來,我有點意外地看住他,然後點點頭,「是是是,現在就幫你分盤好嗎?」我很想裝出正常的模樣,不曉的成功了沒?

我趕緊拿過空盤,看了看離我較近的人還沒有拿食物的有誰,接著就將前方的盤裝食物開始分裝。
除了歐魯的視線外,我不敢再去看任何人,因為我絕對不要別人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也不希望那段過去會在這邊破壞大家的愉快。

「里維,你的紅茶已經點了嗎?」
在幫大家分盤完後,我突然想到他的飲料,畢竟我錯過了前面點餐的時間,所以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點?
「嗯,前輩已經幫我準備了。」
里維淡然的說著,「這間店是他認識的,所以餐點都由他分佈下去了。」

咦?原來是艾爾文學長認識的店唷!
「好的,那就沒有問題了。」
本來還在想會不會是里維認識的店呢?這麼說來,在坐的所有人,大家都是很有家世背景的一群人呢?除了我跟歐魯很平淡,其他人的家裡不是貿易商就是某某大集團的二代呢?
哈哈,這樣想來能認識這些人真的很幸運。

一邊看著大家、一邊聽著大家的聊天,還有想著現在的生活,我真的感到很開心,也很感謝。
本來快要被我遺忘的身影,卻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靠了過來,我還不曉得是那個人的時候,在我的左手邊傳來鞋跟最後踩地的聲音,然後,那鞋跟的主人還沒說話,坐在我對面的身影反倒是很快就在原位站起身。

「喂,你想要幹嘛阿?」

內心跳出驚恐的疑惑,我趕緊出聲:「歐魯,你在幹嘛?快跟對方道歉…」說著的同時,我轉頭看向那突然來到我們桌邊的身影,只是,我千千萬萬沒預料到,竟然會是…他?!

男子的雙眸沒有去看女子驚訝的臉,反而是揚起微笑地看著眾人都覺得很突兀的歐魯。
「好久不見,波札德先生。」
「你!…」
「喔,這不是劍慶先生嗎?您今日也在這用餐嗎?」
搶在歐魯要繼續下話時,艾爾文也從坐位上站起身來,向著男人打了聲招呼,再讓其餘的同桌人感到意外。

「哪,艾爾文,你認識這位先生阿?」
內心的情緒完全寫在臉上,漢吉已經盡量壓低聲量,卻壓不住她明顯的好奇心與抱持著有好戲可看的氣息。

「哈哈,大家,容我介紹,這位是劍慶先生,因為他與家父近期有密切的生意往來,是位很年輕、很有能力的經銷代理商。」
「史密斯少爺,請別這樣介紹我,也請大家不要顧慮我,我只是看見史密斯少爺所以想來打聲招呼,有機會再與各位交流。」
劍慶說完,向著大家舉起自備的酒杯,大夥也紛紛地慌忙舉起手邊的杯子,但沒有動作的只有歐魯與佩托拉。

里維一手抓著水杯,一邊看向佩托拉。
「妳的杯子呢?」
問著的同時,還去看桌面上還空著的水杯,伸手就幫佩托拉倒水並且拿到她的手邊。

「喂,歐魯,你在幹嘛?快拿起你的杯子啦。」
一旁的君達跟著催促,還拍了拍不明所以朝著陌生人發脾氣的同學,要他回神拿好自己的杯子。

「那麼,很高興在這邊見到大家。」
男人說完,高舉酒杯向大家示意後就自己仰頭飲盡,這舉動讓其他人覺得莫名地帥氣?
不過就在大家還沒將杯子放下的時候,男人的目光略過透明的紅酒杯,斜下地看著坐在佩托拉旁邊的里維,而里維也剛好回看到他的注目,但卻不明所以。

「後會有期,預祝各位有個愉快的午餐。」
劍慶輕輕地向眾人鞠躬後道別,並往自己的坐位走回。留下紳士風格的印象,令眾人一時難以忘懷。


「哇嗚,所以那個傢伙是什麼來歷呀?該不會是哪家的貴公子?」
艾魯多比漢吉還先向艾爾文發問,大家一會紛紛鬧哄哄地討論了起來,還對歐魯認識人家很是驚訝。
只是,眾人的討論聲,唯獨她沒有參與;想用吵雜的背景來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眾人說的一字一句,都再再地傳進她的耳中,在她的內心及腦海掀起一波波過去的回憶。

「我去外面接一下電話喔!」

已經無法再繼續待下去,佩托拉低著頭沒等大家或旁邊的人回應,喊了聲就離開座位,快步地朝餐廳門口走去。
沒有人可以感受,她那內心的情緒沸騰,也沒有人知道那陌生的男人,是與她有過很深的關係。


而她離開的舉動,還是留下了兩道視線的注意,以及方才前去打招呼的人的目光…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