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唏哩嘩啦的雨聲突然驟降在安靜的世界中,我拿下了耳機才發覺這場不知從何時開始下起的雨,但內心並沒有因為這場雨而有任何憂鬱,只有慶幸自己今天帶雨傘出門是有用的,不然最近天氣怪異得連氣象預測都開始無法相信了,讓我已經白帶了四天的雨傘。

轉眼下自己的作業進度,我讓自己放鬆地伸了個懶腰,順便環顧周圍的情景。
現在已是進入夜晚時間,正常沒有課或沒有需要留在學校理由的學生們基本上都已經離開,讓原本就安靜的圖書館更加接近寂靜的地步。
我很喜歡這樣的寂靜,彷彿沒有負擔、沒有壓力,也沒有吵雜的人聲影響,也沒有什麼煩惱可以煩自己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放鬆。

「今天的進度已經結束了嗎?佩托拉。」

管理員的語氣中並沒有一絲意外或疑惑,反而很是習慣性地問聲。
我回頭投以她微笑,「阿,還沒呢,還差一點!今天也會留到閉館,但只要大概再過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很常在圖書館留到閉館,大多為忙作業或是依照教授的需求來蒐集資料,因此跟原管理員或代班的管理員都已經熟稔,他們有時候還會請我幫忙坐在櫃台做雜物呢,可以說這棟圖書館根本就是我在這所大學中的棲息地,只差沒有宿舍可以提供我住宿罷了。

聽見我的回答,管理員反常唉呀了一聲,看了看手錶又看了看我。
「今天開始,開放區要做地板消毒作業,所以待會半個小時內就會閉館了耶!我沒有跟妳說嗎?前幾天公告也有貼出來呢…」
看著她臉神上的驚訝,我也不自覺的驚訝了起來。
「咦!所有的開放區域嗎?」
這真是件相當糟糕的消息,學校圖書館雖然很大,但除了一到二樓需要預約的會議室外,其餘三到八樓全都是所謂的開放空間,若所有空間都要做消毒,那我不就接連至少三天都無法留得更晚了嗎?
如果離開了學校圖書館,那我需要的資料就會斷訊,儘管可以先完成資料以外的進度,但整體來說會嚴重的耽誤到我交報告的時間,這得怎麼辦?

而要預約的會議室,基本上只能作業到傍晚五點,而且有保全系統的關係,所以那部分就會屬於保全管理,若有使用痕跡還會被校方系統記錄,所以我要度過這非常時期了嗎?看來接下來的三天又是爆肝的日子了…
我怎麼會沒注意到這樣的事情呢?嗚嗚…

「是所有開放區域沒錯…」看著我苦惱的神情,管理員似乎想起了什麼事情,「或許妳可以跟在一樓的特約生一起使用會議室!」
「特約生?那是什麼?」
是這個時間還可以使用會議室的人物嗎?感覺好像很厲害耶?

老實說,因為這所大學稱得上是所謂的"貴族學校",所以不管在硬體還是學生的素質方面,全都是一流等級;硬體方面不須太多說明,而學生的方面,解釋起來便是幾乎所有人都有顯赫的家世背景。
基本上只要看到那種散發著王子或公主氣息的人,說出來的姓氏都是當代知名的政商後代;至於我會進入這所學校,動機很單純,只是想要遠離過往的生活,還有讓家人感到驕傲。
家裡只是做著簡單的生意,要支付這裡的學費基本上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所以我一進入大學就開始致力於取得獎學金與幫忙教職人員的方式,生存在這所大學之中。

或許在這裡,成績對那些富二代們來說或許並不是很重要,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重要的事情;只要我的獎學金被斷了,只靠打工及家裡的部分幫忙,就會有很高的機率面臨休學或退學的危機。

所以,準時交出高水準的作業,對我來說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嗯?妳不是以取得特約生為目的而拼成績跟經驗的嗎?」
「不,好像我忘記這件事情了…」
教授或助教可能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但礙於我太常忙於公務或作業,所以忘記了所謂的"特約生"這部分的資訊。
「唉呀,妳已經升上二年級了耶?妳要找時間去問教授特約生的事情比較好喔!阿,現在時間太晚了,我帶妳去找特約生吧!」
管理員這樣一說,我們才趕緊將四樓收拾一下,然後趁著消毒人員還沒到之前,帶著我到達一樓的櫃台。
和值班的保全人員打過招呼後,我很意外地得到同意,並跟著管理員前往她所知道還能使用的會議室而去。

「雖然保全同意了,但接下來裡面的特約生願不願意讓妳一起使用才是關鍵喔。」
拐了個彎,我們正朝走廊盡頭的會議室走去,會知道是因為那一間會議室的窗戶透著光,不曉得是因為隔音好還是裡面的人很少?現在這個時間還是相當的安靜,莫不然應該多少會聽見稀疏的討論聲才是。
這下可讓我莫名地緊張了起來。

「裡面有很多人嗎?」因為緊張而問出沒什麼大腦的問題,這是我事後想起才覺得臉紅。
「不會耶,應該是只有一位在裡面,而且能使用到這個時間的學生,大概也只有他或學生會長才可以吧?」
這麼說…是能與學生會長平起平坐的特約生嗎?
本來打算要問問題的時間,因為管理員已在會議室門口停下腳步而作罷,隨著她舉手敲門的動作,我的心情從緊張,到聽見裡頭的聲音時,轉換為心跳加速。

轉開門把,管理員很從容地探頭了進去,而且在進去之前,還先對裡面的人鞠躬了?!嗯?我有看錯嗎?這位在我印象中一直屬於比較隨興的管理員,居然會有對學生這番模樣?
「打擾了里維少爺,我是管理員青井,有事情想要叼擾您,不知可否接受詢問?」
蛤??這還是我頭一回聽見管理員對學生使用大量的敬語,而且還對裡面的人稱呼為"少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要見得人是怎樣的特約生阿?
混亂不由分說地開始開拓我的頭腦,還有管理員與前一秒態度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衝擊…

「可以,請說。」
從門縫裡傳來了男子的冷聲,令我感到更加的好奇,但也有幾分違和感襲了上來。
他很禮貌,只是…為何要這麼的無情?

「是的,少爺。因為今日要開始舉行消毒作業,這位是學校的資優生,可礙於需在指定日內完成作業,正因無法順利使用校內資源而感到困擾,不知少爺可否讓這位學生一同使用此間會議室呢?」
這段敬語若不是我知道對象是學生的話,會完全認為是跟專務或校方高層人員的對話!
太扯了,為何管理員要跟這名為"特約生"的學生這樣講話呢?還是因為對方的身分地為可能極高,或是家族對學校有很大的貢獻等等之類的?所以才必須對他畢恭畢敬的?

正當我還處在驚嚇中時,管理員側過身子輕拉著我的手肘,讓我從門後來到門內,並且與坐在那不遠處的人影打了面照。
說是打面照,但他那張毫無表情,與冷絕的眼神,使我的腦袋空白了好幾秒;我只能看著任由對方打量我的眼神,卻不能正確地與他打招呼。

該怎麼說?從這傢伙的神情與散發出的氣場看起來,到底我哪裡得罪他了?
這是我與里維的第一次見面時,腦中空白後唯一的想法及感受。

×

鍵盤敲打的聲音寂寞地迴盪在這偌大的會議室內,冷空氣不知從哪不斷地灌進來,讓我意外地覺得自己居然會在不是冬天的季節給冷到。
目光從書面上離開,抬眼看向就坐在自己對面的男子,再回想著明明前不久時間的過程,卻又像好幾十年那樣的記憶模糊,然後懷疑著自己竟然會因為這樣而如此的失態。
可是在我眼前那位神情極難看,態度相當高傲的人,居然就是傳說中的"特約生"里維學長!

比起"特約生"這三個字,"里維學長"這四個字倒是常有耳聞,若要在這間學校當作專有名詞似乎也完全不為過。
學長的人氣相當高,而且還不被侷限在這所大學中,甚至別間大學的學生間也能聽見他的名聲。可要我說出他到底為什麼會擁有這麼高的人氣?為什麼會走到哪都受歡迎?而他又是做了些什麼,才會讓他在別間學校也能成為話題人物?甚至他的家世背景又如何…等這些問題,我可是完全答不出來的。

不過學長的成績相當的好,與學生會長不相上下,還有些部分成績贏過學生會長呢,這點我倒是知道一些。

自我入校到現在,全都將時間現給在校成績與校外打工,雖這間大學很多貴家子弟就我接觸到的印象是對成績不太在意,那是因為這所大學有直屬的中學與高中部。

那些貴家子弟一路從小就讀名校到現在,所以除了層層關係之外,成績基本上已經有一定的實力在,對於不是直屬學校要考進這所大學的程度就相對的有難度,該說怎麼樣都比直屬學校難就是了。為了維持成績,我的生活並沒有其他人來得寬裕或輕鬆,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因此校內的話題中心是什麼我大概知道,但有時間聽與聊那些事情,還不如花費精力與時間在成績上會來得更好。

不過,在怎麼樣,我還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就這樣坐在全校的風雲人物面前,做著可能會被他嘲笑或鄙視的作業…我覺得啦,畢竟他看起來就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阿…

「嘖,麻煩。」
像是在罵人的聲音從對面突然傳了過來,我不太確定的悄悄抬了一眼,看見學長闔上了筆電並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但這讓我又有點驚慌了,如果這間會議室是專門為了留給學長使用,那學長離開了不就代表我也要離開了嗎?

「請問學長,您已經要離開了嗎?」
小小的舉起手,我想盡我所能的表現出身為尊重他的後輩模樣。
學長手邊的動作慢了下來,那雙不帶情緒的視線再度看向了我,「我是不知道妳到底用了什麼方法成功收買青井,但我也懶得鳥妳的目的為何?這間會議室妳可以盡情的使用,但恕我無法跟太骯髒的生物在同一個空間相處。」
話末,他順勢轉身去拉扯下掛在衣帽架上的外套,然後另一手提著自己的東西就朝門口走去。

直到聽見關門的聲音那一刻我才回過神來,然後不爽的情緒在心中瞬間擴大,雙手輕放在桌面上撐起全身,起身後我下意識就快步朝門口去,轉門把與推門動作一氣呵成,然後目光就映入了那揚長而去的背影。
「你這種人才是所謂的骯髒生物吧!」
吼出口的衝動與情緒的激昂,讓我的身體不自覺地顫抖了起來,這絕對是腎上腺素在發作,媽啦,接下來我要幹架了嗎?!

走動的身影在停下腳步的那時刻,我立馬在內心大喊不要轉過來!可通常這種發展是必然的,不可違抗這命運。
學長轉過側身,從他的臉神上我可以清楚地看見比冷絕還要無情的情緒,正確地說,那已經是有點接近殺氣的等級;但比起方才在會議室內,他用看著垃圾的表情比起來,我還比較能接受這個情緒。
那個看著廢物的模樣,真的讓我只有不爽可言。

「妳還真大膽呢?還是這也是妳的計畫之一?」
殺氣之後,他又轉換成厭惡的神情,這又讓我火氣直衝腦門,「我也才不鳥你在想什麼鬼東西!你必須跟我道歉!不要以為自己是學長就了不起阿!」
「…哦?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如此反應的骯髒物呢,蠻有趣的。」
雖然聽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但學長的腳又動了起來,而且是朝著我走回來?
我不太確定的在原地躊躇著,可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然後我不知哪來的靈感,一腳往後跨一大步,雙腳微蹲,雙手握起拳頭舉起,表現得已經準備好要幹架的姿勢。

奇妙的是,學長一見我擺出陣仗就又停了下來,這時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剩不到似三步的間距了,他的神情有點疑惑,盯著我看的眼神令我感到很不爽。
「哼。」冷笑一聲,他現在是完完全全的不屑!
「這些模式目前都還沒有人做過,讓我不得不佩服妳收買青井的功力。」
「蛤?」我還是不太明白他想表達什麼?不過…他一定是個自戀的人沒錯。
學長沒有理會我的繼續說:「妳就說出妳的目的吧!我一點也不屑跟妳有接下來任何的接觸。」

儘管我還是又氣又一頭霧水,可是…我要的目的已經達到了阿?他到底是在鬼擋牆什麼?不過,既然他自己問出口,那我還是確保這幾天可以使用會議室的權力吧!
「接下來的三天,你要確保我能有權使用會議室,並且沒有傍晚五點的限制。」
「……」
沉默一時出現在我們之間,對方的臉有那麼時間低了低,不被光線清楚地照出他的神情。
這個要求會很過份嗎?但不是他自己要我講出目的的嗎?所以就算是特約生,也沒有可以自在使用會議室的權力嗎?那特約生這個稱號所帶來的權力也太弱了吧?

「雖然不曉得妳在打什麼算盤,但我也不屑知道…」低沉的聲音再次傳來,他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淡色的卡片,「就只有三天,若妳有做出任何違反此目的的事情,那妳就再也不用踏進此學校了。」說罷,將手中的卡片往我的面前丟了過來。
我解除自身的動作,惱火的情緒不斷翻騰,可理智卻在這時間出現。
「看起來,學長的人品並沒有如您的人氣那樣的高尚呢?想要威脅我退學,去跟校長或董事會討論後再來講吧!」
既然對方不給好臉色與態度,那我也就沒必要好言相向,儘管是這種場面。

該怎麼說呢?反正被威脅退學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

 

蹲下身撿起卡片,我連看對方的意願都沒有,「謝謝你的卡。」起身的同時轉過去就朝會議室走去,直到我開門、關門的動作,學長都沒有再出聲。
當我坐回到位子上時,身體整個無力的往桌上趴去,顫抖的生理反應還再持續,然後有種無限懊悔的念頭不斷打轉。

現在冷靜想想,我怎麼會對一名身分算是極高的特約生嗆聲去找校長或董事會討論呢?!
從青井管理員對他畢恭畢敬的態度來看,學長要跟校長或董事會有所接處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吧!而且他的家世背景顯赫…雖然我不太懂到底是怎麼樣的顯赫?但感覺…我退學的事情可能這次真的會被實現阿阿阿阿!!
慘了慘了慘了!佩托拉!妳這都做了什麼好事阿阿?!

等等,冷靜,冷靜!
雖然我不知道學長是不是說話算話的人,但至少我已經得到這三天都可以自由使用會議室的權力了!趕快用完作業,趕快將這張卡片還給學長,趕快結束這一場莫名其妙的鬧劇吧!

如此下定決心之後,拋開前面繁雜的情緒,我就開始埋頭在作業的忙碌之中。

學校所提供的會議室基本上都具備了齊全的硬體設備,但我所使用的這間會議室,似乎還多加了"資料室";這是我在別間會議室內沒看過的隔間,會是怎麼樣的資料室呢?我雖然好奇,但還不足已讓我去探究。
而會議室內有圖書館專用的電腦,學校將所擁有的書籍資料,全都電子化並倒入圖書館系統之中。開放區域也有專用電腦,但畢竟是開放空間,學生們都會輪流使用,就不能像在會議室內沒有人會打擾、沒有人會倒數計時你使用的時間,只要在預約的時間內,你都可以盡情的使用電腦。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取得會議室使用權的權力,對現在非常時期的我來說是相當便利的事情。

等等,若沒有使用時間限制的話,我也可以睡在這裡嗎?
一想到這,我就決定提起勇氣去問保全人員這問題,希望不會得到白眼相對。

 

×

 

「特約生?」音色偏高且不穩的男聲,充滿著驚訝感穿透進我的耳裡,「妳難道不是以這目標才會那麼認真拼成績的嗎?」
趴在窗邊的我翻了眼白眼,內心OS:怎麼又是這句話?
「歐魯,如果你不知道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了。」
與我對話的男子有著一頭淺茶色的自然捲短髮,我一向都喊他"鳥窩頭",再配上那副欠揍的跩樣,鳥窩頭其實已經是美其名了。
歐魯是我的青梅竹馬…而且是一直從小到大都讀一樣學校,只有這次大學不同科系,但先前還很常被分到同一班,所以對他說話也不用特別客氣。

聳了聳肩,他闔上手中的書本,背抵著椅背,一手靠在扶手處,整個很跩阿~真的是…每次有問題問他都是這欠揍的樣子,我真的問錯人了。死鳥窩頭!

「那就讓我來告訴妳這個資優生吧!特約生的原意是:特別優秀約聘之生,意思是呢~得到校方特別約聘成為能代表學校的資優生。而要成為特約生的條件,必須要是學生會的重要幹部一員、成績排名前三名、社團成績排名前三名、校方歷史考察、在校貢獻評估、人品調查,以及取得五位教授的背書。」

「嗯…」聽起來並沒有多大的問題,但是社團排名跟人品調查…總覺得有點麻煩。
畢竟我從一入學就沒聽說過特約生這東西,所以就將所有時間與精力投注在對自己最有力的地方;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有特約生這東西,那我絕對不會漏了社團跟人品。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歐魯時常會催促我參加社團的活動,還有各種活動的比賽。

「就目前的條件來說,妳都可以輕易達到啦~放心,只不過,我個人認為最麻煩的還是家世背景這部分吧?」
一手托著下巴,歐魯好像真的陷入了某種思維之中,但就算這樣,我還是一點也不認為他帥得起來。
「果然還是家世嗎?」從窗台上撐起身子,這個條件並不是在明訂的資格中,但這裡可是貴族學校,家世背景早已經融入各種條件之中,成為了所謂的"淺規則"。
「那成為特約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家世背景其實也不是只存在在條件的淺規則中,它還著實地融入在學生之間,存在於整間學校的氛圍之中;但若學生們將它具體的表現出來,有個詞彙能表達的話,我認為那個詞彙就是"霸凌"。

「不說特別了,那可是對大多數的學生來說,夢寐以求的身分欸!」聽見我的問題,歐魯一改正定地轉頭瞪大雙眼盯著我看,彷彿我說出了什麼污辱到他的聖域那樣,「聽好了,特約生可以擁有比學生會幹部更高的權限!儘管領導領域不太一樣,學生會能干涉關於全體學生及社團的認何相關事務,畢竟是大學生,所以校方基本上都將領導學生的方針這項大任賦予學生會去領導執行,而重要幹部更是有等同於教授的位階,相當於教職人員的地位,只是他們並沒有可以解聘學生的權利。」

喔…難怪教授與助教們時常樂得輕鬆,原來他們基本上除了授課及給分外,其餘的業務都是由學生會來決定阿?

「而特約生呢,他們所擁有的權限卻能凌駕於學生會重要幹部之上!」
「嗯?難道特約生可以解聘學生嗎?」
在我腦海中立刻出現了學長那張死人臉。
「沒錯!只要特約生能有讓校方董事接受的解聘裡由,校方就會將該名學生解聘。特約生的權限在這所學校,基本上並不受到任何規則限制,因為講得直白點,他們就是規則!」歐魯說到這突然情緒高漲了起來,「妳要知道,在這種貴族學校中,絕大多數都是脾氣高傲的富家子弟,如果能在這樣舉世聞名的大學中,得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快感,根本就是他們極度追求的身分。而且未來在他們的商場世界中,曾經任職這所學校的特約生身分,會為他們帶來更多有利的優先權,特約生這個身分不僅是有利於在校時,甚至畢業後還是可以為個人及他的家族帶來相對應的待遇。」

本來我很擔心歐魯這樣大聲喧嘩會帶來負面效果,卻沒有想,當我擔憂的環顧四周,所有人的臉神上都露出一抹抹高傲又自信的表情。
也或許是因為他用了像在吹捧及崇拜的語氣來形容,讓周圍的學生們是一點反感也沒有…這就是虛偽的世界阿!
 

很快道別了歐魯,不理會他在背後大喊吃飯還什麼的約,我現在只想逃到圖書館的會議室內。
因為我似乎面臨到威脅可能會成真的囧境,而且還與學長當面嗆聲…天阿,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一時衝動做了諸多錯誤的舉動!

原來特約生是這麼可怕的職務?剛剛聽他解說的時候…他有提到,是"約聘之生"。所以…意思是,校方特別約聘這種高優秀的學生,來執行一些權力?阿,真的離開太快,還沒問清楚特約生還有哪些權限。
除了可以解聘學生這點我已經相當清楚之外,其餘的都還不知道?

但我想,應該有包含可以任意使用校方器材之類的權限?因為那天學長可是在會議室待到那麼晚,我後來去問了保全人員,持那張卡的使用權後,得到的答案是可任意使用並且沒有時間上的限制。這真的太棒了,表示這兩天我可以一直待在室內了哈哈~
至於特約生在學費這方面,不曉得會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或許我該去查查特約生的獎金制度。

「欸欸~是她耶,你要不要去打招呼阿?」
經過身旁的學生群中,又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為什麼是我去?應該是她自己過來吧?」
「喂喂~對方可是佩托拉學姐欸?」
「咦?就是拒絕很多學長的那位學姐?她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吧?!」
「拜託,是超大牌的好嗎?好像還惹了很多學姐欸…」
「嗚哇!難怪沒有人要跟她走在一起喔…」…等,這種類似的言論很常發生。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有錢人的自我意識都這麼高?甚至好像跟我處在不同的世界一樣?
在這學校一年多來,我只是拒絕了一些追求者,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有許許多多的謠言傳了出來,還有些學姐特地到我的班上找我碴,明明我什麼都沒做,卻還引來這些莫名的指責。

我也不想找歐魯討論,因為他知道我被欺負一定會替我出頭抱不平,那到時候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而且會影響到我在校成績的任何事情,我都會小心翼翼。嘛,這種事情跟當前被學長威嚇退學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的。

穿越校區的沿途,若排除掉人的風景,其實是相當漂亮美麗的,一開始真的很慶幸自己來到了這間學校,因為校內造景搭配先進的設備與不斷維持新穎設計的教學大樓,只要在校外跟人報上學校名諱,就絕對會被另眼相看。
圖書館區位於整個校園的中偏東區,而圖書館旁也有附屬停車場,離東校門很近。所以圖書館區域也會是有很多教職人員與學生出入的區域,只要在正常的上課時間,都會有相當多人徘迴在那。

通常白天去圖書館的人很不一定,最吵的聽說會是會議室區,因為每個人都藉著會議室隔音效果很好,就大肆喧嘩或大聲談論。
不過那些傳出來的噪音,只有在第三層樓的人會比較有感,三樓以上就是非常安靜、正常圖書館的環境了。

走了好一段時間,圖書館區域的階梯開始呈現在我的眼前,然後是大量的綠色植物環繞在周圍,旁邊有人造流水的景觀穿繞在其中。
圖書館的外觀讓人感到一陣輕鬆及悠然,儘管已經看了很多次卻還是讓我看不膩。在踏進大門口前,我突然發覺今天的人群似乎比往常都還多,而且女性人數更是多的明顯。

「阿阿~里維學長到底在哪裡阿?!」
「我朋友說他有來阿,但不知道是在哪一間會議室裡耶?」
「不就是他專門使用的那一間嗎?」
「沒有,學長專用的那一間已經被別人佔去了!」
「什麼阿?!怎麼會有這種人?那這樣我們要在這裡一直等著學長出現嗎?」

女學生討論的實在太過激烈,讓我想不聽到都難。只是,她們這樣強烈的厭惡感,假若知道佔領學長常用的會議室是我的話…該不會又要在我身上上演威嚇戲碼吧?

大致分析完眼前情況,我低著頭,小心翼翼地從那些女學生身旁走過,然後在朝要去的會議室方向走去。
「同學,妳是要去哪一間會議室?有先預約嗎?」
坐在半圓形櫃檯後,其中一位管理員站起身對我問話,我愣了一愣,完全忘記白天是管理員,並非值夜班的保全人員。

「是。」靠近了櫃台,我低頭翻了下包包,有點害怕地掏出卡片讓管理員過目。
管理員盯著我手中的卡片好一會,「好吧,妳可以進去了。」五指併攏地指向右手邊,也就是會議室的區域後,他像是沒事般地坐回位子上。
只不過旁邊另外三位管理員都是用驚訝的眼神與不可置信的神情盯著我瞧,直到我回頭看不見他們之前,他們都扎實地給了我注目禮。

什麼阿?為什麼要那樣看著我啦?是因為這張卡嗎?還是發現搶了學長會議室的人是我很意外?

轉過彎,我沒有停下腳步地朝會議室前去,直到再次拿起卡往門口邊上的感應器刷過卡後,開門回頭又發現走廊上的學生們紛紛盯著我看,還有些人特意從自己的會議室門口探頭出來湊熱鬧,這場面就像是人類突然看見了某種珍奇異獸的感覺。

難到我是珍奇異獸嗎?!
一邊覺得莫名其妙,一邊趕緊進到會議室內用力的關上了門(其實也沒辦法用力關門,因為門都設有固定調節系統),才以為自己鬆了口氣,眼角餘光卻突然瞇到黑影。

驚嚇的同時,那黑影正巧從座位上站起身,一雙死絕的眼神毫不留情地盯著我看,那張跩樣是一點情緒也沒有。

「嘖,還以為終於清靜了。」
說話的語氣就像看見了骯髒的垃圾,然後再度引燃我的火大情緒,讓我一瞬間忘記前面對他的愧疚感。

可這也讓我確認,他真的是個討厭的人。
而且還讓我感到非常、非常厭惡!

什麼特約生?根本就是欺人太甚!

什麼里維學長?我還能稱呼他叫"學長"就已經是我對他最大的敬意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