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著我驚訝的模樣,學長反而莞爾一笑。
「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不要想太多!但,這樣我們也就提早見面了呢?」說著,他轉身要走回去追過來的方向,我尋著他的身影看去,這才注意到幾乎沿路倒在路上的那群男生們,各個都在地上發出痛苦的聲吟聲,有的人還不斷的試圖要從地上爬起來,看來剛剛那短短的時間內發生了相當精彩的事情呢。

學長走到一個定點就彎下腰拾起掉在地上的包包,看來是他的東西;將包包單肩背起的同時,他也從口袋中掏出手機,然後開始對現場的每一個人拍照,因為所有人都還深現在痛苦之中,所以都沒有人有反應的機會。
當他拍到離我最近,應該就是扛著我跑的男生後,又吹了一聲響亮的口哨聲。
「好了,這下你們就等著收退學令吧!記得啊,下次做壞事前要明確的規劃好呢!不然這樣只會讓自己吃虧唷~」
又是讓人搞不清楚他的立場的發言啊,可我這才反應過來,艾魯多學長居然也會防身術?這間大學裡的高菁英份子都受過什麼特別教育嗎?

「妳要離校了嗎?」
將目光從手機上離開,艾魯多學長看向了我問聲。
「嗯,是的。」我不太確定地點點頭回應學長,身體的不適已經好了很多,還有看狀況…里維學長應該沒有在現場,所以我就不太確定學長這樣問,但我想應該就只是出於基本的關心而已。
艾魯多學長也自個兒點著頭,然後環顧了下四周圍,「走吧,我送妳出校門口。」
「痾…那這些人呢?」
指了指還躺在地上了人我問,怎不能讓這些人繼續躺在這裡吧?
學長不太在意地瞇了眼那群人,「放心吧,如果他們來不及跑,警衛會把他們趕出去的。」說著還揮了揮手上的手機,可能是想表達他早已經聯絡相關單位了?

「不用管這些人了,走吧!我要從正門口出去。」
「好的。」
跟上了學長的腳步,我試著不去想這些人接下來會怎麼樣,但…過去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頂多只有被帶到角落威脅而已,還沒有發生過這樣明目張膽的事情;我最近到底是惹到誰了?為什麼陸續發生這麼多奇怪的事件啊?
思緒湧了上來,我安靜地沒有再說任何話語,而學長則是低著頭,不曉得在用手機忙些什麼?等等,艾魯多學長是特約生嗎?因為他剛剛對那些人大聲的說『等著接退學令吧』!
就我到現在在這間學校的認知,能有這樣囂張話語的,除了老師外,不外乎只有特約生。

「學長,您也是特約生嗎?」
我只有認真的看學會及里維學長的資料,卻沒有清楚看到其他人的個人資料。
「恩?我不是呀?」
艾魯多側臉轉了下又很快地轉回去看著手機,「目前在校的特約生只有兩個人而已,我倒是沒有興趣。」
「喔…是。」
所以應該就是用學會的力量讓那些人被勒令退學嘍?

「只要把這種事情交給里維就可以很快解決了啦,等妳進了學生會就會知道了。」
「咦?里維學長?」
聽見那兩個字讓我有點驚訝,但隨即又不認為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學校規矩這部分,我只懂該如何保護自己不退學及向學校爭取到優等生的權利,至於該怎麼玩其他校規這部分就還必須在努力了。

「恩,對阿!他是現在最大牌的特約生嘛。」
 應該是因為學長一直都在分心使用手機,所以他的回話總是讓我有種被句點的感覺,再說我們也沒有很熟識,問東問西的也不太禮貌,剩下的事情就順其自然吧!
不過這也讓我有點好奇,學長總是在用手機做些什麼呢?他是一直都這樣嗎?

我們一前一後地從校園最後面,走到校園地最前面,走過的地方除了圖書館那一區外,都很正常地有其他學生在走動,讓我一路安心了不少,也不管那些很在意的眼光及他們的嘴中在討論著什麼,我真的覺得現在可以這樣優閒的走在想走的地方,真的很開心,同時在這放鬆下來的情緒中,也覺得有些不容易。

畢竟,我從小到大並沒有時常會遇到什麼家族爭執的問題,也不會有什麼人跟人之間大打的場面,更不會有什麼綁架的詭異戲碼隨時上演;這些畫面跟事件對我來說都只會出現在電視劇或是電影中,至於現在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身上,我認為需要好好地去檢討一下。

繞過了前庭的花園,已經可以看見校口大門,門口進進出出的人潮,還有校外的街道車潮人流,這一切熱鬧都出現在我的眼前,令我有些不太習慣。
「喔!妳要到車站嗎?」
學長在大門之前突然停下了步伐,還轉身過來問了我這個不知該如何應對的問題。
「嗯…我想是的。」
「好啊,那妳在這邊陪我站一下吧?朋友開車來要順便接我,我們就順便送妳去車站。」
「欸?學長,不用沒關係!我自己走過去就好了!謝謝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拒絕前輩這件事情讓我很為難,但為了不想麻煩還是說出了拒絕,而且這裡人好多!如果又有不好的流言傳出來,那我真的會很對不起學長阿!

「嘿,不用太擔心,而且我剛剛才目睹事情發生在妳身上,至少讓我送妳到車站好嗎?」
這回學長中難得的從手機上離開視線,很認真地看著我說道,「我可不希望學會的幹部有什麼意外呢。」
老實說,這回的理由讓我有些心動,也難以拒絕,沒想到真的還是有正常的紳士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這才是我理解中的貴族啊!

內心有股開心的情緒湧上,讓我緩緩地點頭答應,而學長看見我答應後也跟著微笑點頭。
我們之間的安靜沒有持續很久,大概過了十幾分鐘,艾魯多學長朝著一旁說:「啊、來了。」這樣一喊的同時,我也跟著轉頭去看那方向。

我不確定自己看到的車輛是不是學長所說的朋友,但除了原本就停在路邊的車輛外,有一台黑色轎車駛到我們的正前方,也就是校門的正門口;這畫面令我有點尷尬,因為從來沒有人會將車這樣停在正門口處,通常都會停在門口的兩旁,希望這個人不會是太難相處的人啊…
抱持著這個想法,我一邊跟著學長走向那輛黑色轎車,盯著副駕駛座看著車窗下降,忽略了艾魯多學長與裡邊的人打招呼聲音,我看見了那坐在駕駛座的人,當下深深地倒抽了口氣往後退一步,我當下根本不知該做何反應!

「那我就讓學妹坐到後座嘍!」艾魯多才這樣說完回頭,就見佩托拉一臉驚嚇的神情看著裡面的人,「佩托拉學妹?」
「痾…學長,那個,我認為我還是自己走到車站,謝謝你們!」
我說著快速向兩位彎腰敬禮,起身轉頭就要跑走。

「給我站住!」

喊聲從車內傳來,讓我很糾結地不讓腳踏步,然後還很不想轉身回去,因為我真的不想面對那個人啊!

「咦?你們…認識嗎?」艾魯多學長驚訝地轉頭來回看著我跟車內的里維學長問聲。
里維並沒有回應那人的問題,他將安全帶解開,身子朝副駕駛座的窗戶靠近,「妳現在最好給我上車,不然再拖下去妳只會又遭到排擠。」此番話傳了出來,儘管周圍有很多學生在走動,音量卻只有我與艾魯多學長聽見而已。

然後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轉身就往車子的後座走去,一聲不響地就開門坐上車,並且將鞋子給脫掉放到隔壁座位下的方盒內。
完成動作後我就直盯著窗外看,一點也不想跟前座的人對上視線,「麻煩您了。」
「喀嚓-碰。」
副駕駛座的人坐了進來,艾魯多學長也將脫下來的鞋子轉身放入我隔壁座位下的方盒內,「哈哈,這下也不用我特別介紹了,真沒想到你們認識耶?」學長的輕鬆氣息宣染開來,我回頭看向學長,並朝學長稍點頭以示回應,然後他就回頭對著隔壁的駕駛說話:「你不要再欺負學妹了吧?看她這麼怕你,可見你應該是欺負人家了吧?」

「哼。」
並沒有解釋或說明,里維只是放掉剎車將車駛離校門口。
在前往車站的突中,只有艾魯多學長向里維報告一些他在系上研究的實驗成果,還有接下來會有什麼校外行程…等的閒聊,我看著窗外的風景也很自然地將他們對話的聲音當作背景,八九成都忽略了過去,因為我現在真沒有心情想知道或想聽他們在說什麼。

哎…我真心懷疑起自己現在到底怎麼了?遇到他就會開始反常?而且我越不想見到他或不想接近他,他就越會出現在我的眼前!
真希望有人可以來告訴我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並且該怎麼讓它結束呢?

煩雜的心情飄盪在我的內心與周圍的空氣中,很多的混亂與不安同時炒作,令我又想起了三年前的心情…不知為何,我想起了歐魯;拿出手機,點開他傳給我的訊息,果然不出我所料,都是想辦法邀約我出去吃宵夜的庸俗老套字句。
本來堅決懶得鳥他的決定,不曉得為何在這個時候變得答應了好像也無所謂?我快速地思考了一下,等等回到租屋處,整理完明天要上繳學會的資料以及有可能會應對的狀況外,基本上就沒有別的事情了,所以吃宵夜應該也不成問題,反正都是他會請客。

「學妹妳知道嗎?」

正當我要下定決心的時候,艾魯多學長的疑問句清楚地傳進了我的耳中,讓我一時滿心疑惑地看向了他,「嗯?什麼事情?」糟糕,我完全沒聽到學長問了什麼。

「我是說,這傢伙可是很少會讓女生上他的車…」
「喂喂!你到底想幹嘛?」里維的聲音不悅地打斷了還未完的話,但艾魯多學長似乎一點也不害怕的繼續說:「所以我很意外我跟他認識這麼久,居然連他有這樣的女生朋友都不知道?而且還是佩托拉學妹,你是什麼時候才要說啊?」
「我沒必要向你報告任何事吧?」
「欸,不要這樣講嘛…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聊天了阿…」
「你今天到底要到哪去?」

「…」我在後面聽著這些不知何時開始變成一般男生們間的正常對話,總覺得有點…違和感?
原來里維學長也可以像一般"正常人"這樣的聊天呀?這還真是有點新鮮。
在我想著這個問題時,目光同時定格在後照鏡上打量著專心開車的學長,只是這個時間並沒有太久,在鏡中的他很快就發現我的視線。
「有什麼事嗎?」
「呃!沒、沒有!」因為突然被這樣問,讓我即時回應不過來,而艾魯多學長則是又笑了笑:「她一定是在想"原來里維學長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聊天"之類的吧?哈哈哈…」
「學長…」
學長完全講中了我的心情!只是這樣真的很尷尬,而且這樣的想法也很沒禮貌,就算我再怎麼討厭里維學長…道歉吧!

「對不起學長,我不是故意的…」而且我現在還坐在人家的車上呢。
里維皺了皺眉頭沒有應聲,旁邊的艾魯多則是驚訝了一下:「還真的被我說中了?哎呀…哈哈哈~學妹妳真的不用擔心啦,里維他阿~只是把個性脾氣差的那一面表現出來而已,其他好的部分都還沒展現喔…」
「為何我覺得你今天廢話特別多?」
剛好停下等紅燈,里維一臉不悅地轉頭對著副駕的"好友"問聲。

「哎,不是嘛~都說了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聊天…對了,你晚點不是要去討厭的餐會?既然學妹想道歉就讓她作為賠罪跟你一起去阿。」
「欸?!」
我的驚呼聲完全大於里維學長的驚呼聲,導致他側眼看了看我又將目光轉回到艾魯多身上。
「你不要擅自決定!而且為何是我要帶著她一起出席?」
聲音的分貝提高了許多,可見他也很無奈,目光轉回正前方並開始踩下油門,「要也是你跟我,她又還不是學會幹部…」
「不了,我已經出席過太多次,多到都被誤會我跟你是一對阿…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洗不清的!」
艾魯多學長終於正經地拒絕並給予理由,「再說先帶佩托拉學妹去又不會怎樣?只是早點讓她知道幹部的特定行程又何妨?」

聽完學長這一席話,我很確定,他是真的不想去。
那個餐會真有這麼糟糕嗎?不…艾魯多學長只是單純的不想出席而已。

「下次再說吧,還不是學會幹部的人跟去只會礙手礙腳。」
「嗯…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我很想快點讓其他學校的人看見我們學會也是有正常的女生幹部嘛~」有些無奈地搔了搔頭,艾魯多突然想到了些什麼轉回頭對著我說:「妳今天還有事情嗎?」
儘管我有被他這突然回頭問話的氣勢嚇到,但疑惑的情緒還是展現得很明顯,才剛放鬆不用去參加什麼行程,現在又要去哪裡了嗎?
「是,要回去整理明天上繳學會的資料。」
「歐…那種東西整理很快的,我可以明早協助妳完成,不過接下來妳得陪我去別的行程,如何?」
話末,他揚起了一抹很溫柔的微笑,讓我不知道學長又想玩什麼把戲?

「痾…這,我去了可能會礙手礙腳的,學長還是…不要帶我一起跑行程比較妥當。」
內心確實很是緊張,但我盡可能地表現出有些為難,因為不知道里維學長又會講什麼討厭的話了。
「你到底要到哪去?再不說我要把你們丟在車站了。」
聽見這聲音回應,我內心有某種奇怪的情緒出現…不是討厭,也不是生氣;而是…有點像失落的感覺?

怎麼了?沒有被學長罵個一兩句會很不習慣嗎?我難道變得這麼欠罵了嗎?!

「哈哈,我以為你只是講好玩的欸?你還真不知道我要去哪喔?」
艾魯多一派輕鬆地回應,「你要跑餐會,我這邊要幫米克走一趟公會拿別校給的資料。」邊說還邊正回坐姿,「所以你送我們到市區分部處吧~應該很順路吧?」
「嗯。」
「那就麻煩你嘍!」
這樣簡單的對話結束後,換來的是持續好一陣子的安靜。

艾魯多學長又開始專注地用著手機與平板,後來甚至還拿出耳機專心到與我們隔絕了的感覺;而開車的里維學長則是專心地開著車,並沒有特別再跟我對話,看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心情極度不安份。
唉…也是,我這樣一個嫩學妹在這兩位大學長面前怎麼可能可以安心地就坐在這裡?更何況還是有我不想見到的里維學長阿…

車窗外的風景不斷映入我的眼簾,但卻進不了我的腦海,這時才又想起要回覆歐魯的訊息。
再次點開訊息內容,我停手,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理他,現在更有理由不用回了阿~好吧,就這樣子裝作沒事吧。

「妳這幾天應該還好吧?」

就在我才剛將手機收進包包裡的時候,前面傳來了學長的低沉問聲,讓我有點驚嚇地抬頭看去。
里維學長一面轉著方向盤,目光時不時地看了我幾眼,這讓我確信他剛剛的確有說話,而且還在等我回應。

「嗯,很好。」
憶起前不久走出圖書館的畫面,我說得有點心虛,但畢竟真的很不想再跟學長有什麼瓜葛,所以我相信自己回得很鄭定。
「是嗎。」
學長簡單的回應我,之後便在沒有下文。
我們就這樣安靜地一路來到了學校在市區的分部處,我這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學校還有分部在市區內。

「餐會部分就交給你嘍。」在車子停下的時刻,艾魯多學長解開安全帶這樣對隔壁的里維說,「祝我不會遇到督察學會的那群討厭鬼吧~掰!」話落,轉身要伸手去拿起他的鞋子,「學妹我們要下車嘍。」
「是、好的。」
見學長很快就穿完鞋下車,我也拿好我的鞋,抬頭對著還坐在前面的人看了下,認為該有的禮貌還是要做到,「學長,謝謝您。」
而我這麼一說完,不出我的預料,里維學長只是淡淡地應了聲沒有特別說甚麼,我開了車門後將鞋放在面外穿起,離開車內後小心地關上車門,看著艾魯多學長對著車內揮了揮手後,車子便駛離了我們的所在。

「走吧,晚點沒意外會再見到他的。」
學長佔到了我的身旁笑著對我說,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一直盯著車子離開的方向看,真是有夠失禮的阿!
「不,學長您誤會了,我只是在目送學長離開而已。」
哈哈幾聲,艾魯多很不以為意,「等等進到公會內妳不用太緊張或擔心,有人問妳問題的話就照實回答就好了,畢竟妳以後還是有機會見到那些人。」

「好的。」

剛剛在車上聽學長說,好像是叫『督察學會』的組織?
聽起來就是要監控學生會的部門呢?所以艾魯多學長才會說"那群討厭鬼"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