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剛下車的時候並沒有發覺,我們的到來已經吸引些旁人的側目,我這時也才看到敞開的大門及座落整齊在步道兩旁的茂盛樹荫;現在這樣的天氣雖然會熱,但是卻讓我很喜歡,儘管前陣子下起了不是在這種天氣會下的雨。

漫步在這樣的步道之間,我看著周圍的學生們,雖然一樣是貴族大學,但在這的氣氛似乎是更加的嚴肅,並沒有我們那邊的優雅及隨興的感覺;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形容這樣些微的差異?
若排除都是貴族大學的這點背景,我想應該就像是陽光與陰暗的差別吧?本校是屬於比較偏向陽光的概念,而在這的氣氛比較像是陰暗的氣息…讓我開始懷疑起統治這間學校的學生組織了。

 

「雖然是分校,但這裡還是很大,所以妳不要亂跑喔。」
難得收起手機的艾魯多學長邊說邊轉頭看著我,「其實說來還蠻奇妙的,名義上是分校,但我們的學生會組織卻會被這裡的學生組織給監視。」
「是…學長說的"督察學會"的組織嗎?」
我小心地問聲。
學長抿嘴點頭:「是的,他們有著這麼好聽的名字,但做起事情來…卻是很讓人無言阿~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直到我們想推動一些活動或改進的方案,卻屢遭他們拒絕或找碴,我們才開始發覺這個高高在上的團體實在很廢阿。」
「…這樣聽起來似乎不是個好團體?」
「恩哼,所以讓我也不是很喜歡見到他們的人啊…」
話題到這就暫告一段落,我們持續走在寬大的中央大道上(應該是吧?),來到了盡頭處的古老大樓入口,這棟大樓絕對是因為時代的關係才會顯得如此老舊;這又讓我更加的不解了?因為我們的校園全都是相當新的大樓與近代化的造景,但這裡的模樣卻是相當的有年紀一般,這樣算是分校嗎?

走進了大樓內,一陣建築物老舊的氣味瀰漫在其中,這種味道並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反而會讓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跟著學長的步伐,我們開始踏上的階梯,而階梯上還是有很多學生穿梭在其中,只是不太一樣的是,有很多學生認出了學長並簡單地跟學長打招呼。

還沒走進大樓的時候我有發現,很多學生都在打量學長,但會來打招呼的到這才有;而且…這種招呼並不像在本校受到相當尊重的氣息,比較像是與同輩或晚輩的那種感覺。
可是學長並沒有特別在意,難道是我多心了嗎?

陸續與許多學生打招呼後,我們來到了三樓的樓層,這時學長才又對我說話了。
「在這裡呢,我們學生會的立場非常微妙,畢竟這裡只有那個督察學會的學生組織治事團體,所以會理所當然地不把我們學生會的幹部放在眼裡,他們會認為我們反而應該要尊敬他們才對。」
「是…」
所以前面的感覺並不是我的錯覺,而是真的這樣啊…由督察學會團體的領導下,也認為學生會是比他們還低階的存在嗎?這裡的環境又是怎樣的誇張啊?我本來以為本校霸凌或炫耀的氣氛已經很誇張了,看來這裡似乎比我們那還更誇張?

「但妳不用想太多,因為他們無權管我們,所以也沒必要對他們的態度感到不愉快,畢竟我們要對督察學會就夠了。」
說著,學長低頭給了我一個微笑,「公會部門就在前面而已,走吧。」
「好的。」
我很想跟學長說,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害怕或是怎麼樣,只是評估著兩所校風的差別罷了;但既然我會進入學會的話,這部分全都是我要吸收的資訊呢。

不過,這樣的督察學會,也可以監控特約生嗎?他們分部這裡,也會有特約生這個職務嗎?

 

「呦,這是…艾魯多嗎?」
正當我們要朝前方不遠的一扇門走去時,有一道男生的聲音傳了過來,我跟著學長停下腳步,轉頭看向那突然出現的高大人影。
「嘿,米塔比,好久不見,嗯~我是來找安卡或…古斯塔夫拿資料的,他們有誰在裡面嗎?」
艾魯多簡單打完招呼後,又將視線轉往離我們最近的那扇門指去,我現在才看到門旁的牆上掛著『學生會部門公會辦事處』。

被稱為米塔比的男生有著相當高大的身形,還有一臉與他身高不符,相當憂鬱的氣息,我都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何會這麼的憂鬱,但至少他的平頭很適合他。
米塔比思考了一下,「如果我沒記錯,今天不是有校區幹部餐會?他們已經前往會場了呢,倒是你,怎麼沒跟里維去啊?」問話的同時,他的目光不意外地看向了我,「而且還帶著女生跑來這亂晃?我看你還是趕快到會場去比較妥當吧?」
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這個人可能會說出任何鄙視或不禮貌的言語,但卻出乎我預料的沒有,反而還是那種正值派的發言,讓我不禁有些訝異。

「什麼?他們明知道米克要來找他們拿資料不是嗎?為什麼又跑去那個該死…咳,那個"討厭"的餐會?」
經過這段說明,我更加確信艾魯多學長真的很討厭出席那場餐會活動。
大笑一聲,米塔比雙手插在腰上,「他們本來就是要拐米克出席餐會啦,但沒想到是你出現了,哈哈哈…既然你這麼不想過去,那要不要通知他們,等活動結束後再過來拿啊?」
等等,這位學生不是督察學會的人嗎?不然他怎麼會對艾魯多所說的"討厭的餐會"沒有意見?

長嘆了口氣,艾魯多揉起自己的太陽穴,看來是相當的頭痛。
「等活動結束後就有點太晚了…我必須要趕在傍晚回到本校交給米克才行,看來我得親自出席了啊?」
「噢!你決定要過去了嗎?那你等等我,我拿個東西就要趕往會場了,我們可以一起過去。」
說完,不等艾魯多回應,米塔比就拍拍他的肩後快步走向辦事處的門前,掏出鑰匙開門進去。

「那…學長,我等等就先回家了喔?」
既然要到會場上去,那我想我今天陪同學長的行程應該可以到這裡就結束了吧?
里維學長都說過了,帶我去那樣的場合是不明智的決定。
「不,妳得跟我過去會場拿到資料才行。」
「痾…可是里維學長說過-…」
「沒關係,我們是去拿資料的,妳不用擔心太多。」

「你有沒有這麼害怕遇到奈爾他們啊?」
不知何時已經回到我們身旁的米塔比笑著對艾魯多問道,但他這樣的舉動倒是有些嚇到我了,因為他根本就是在偷聽吧?
「你明明就知道他們有多低級?攻擊我個人就算了,還很愛開一些惡劣的玩笑…真的很討厭跟他們那群人相處。」
似乎沒有在怕的,他在"敵人"陣營講著我個人認為不太適合在這裡說的心聲。
不過米塔比似乎很得艾魯多的信任,而這個高大的男生也似乎很樂意聽他訴苦。
「哎,你又不是第一天踏入學會,怎麼還在說這種任性的話啊?他們的任務可能壓力比較大,就只能找你們發洩嘍。」
「壓力大?發洩?我看你是幫著他們的吧?」
「反正有里維在,他們也不會太過火啦…」
「你又知道?他們很多時候都是衝著里維跟史密斯會長得好嗎?」

跟在兩個大男人討論聲後,我們默默地走出了大樓,朝右手邊的學區前進。
本來我是沒有什麼疑問或想法,直到我們的目的地還是在校園內,並且似乎朝著某一棟新建大樓前進時,我這才上前不好意思的拉拉艾魯多學長的衣角。
「學長,餐會地點…是在校內嗎?」
艾魯多學長一聽見我的問題,這才發覺我們的所在,「欸,今年餐會是辦在新大樓內嗎?」
「是啊!你明明就是固定出席的會員,怎麼會不知道今年的地點?」
米塔比一臉質疑。

「所以你就知道我今年本來是不打算去的嘛…唉~」
「不管了,資料在他們手上,你終究難逃命運。對了,你都還沒講這位女生是哪位?是要跟著我們一起去餐會嗎?」
米塔比一副"你認命吧"的態度打發了艾魯多,並再次將注意力轉到我的身上;看來他也是很好問的個性。
艾魯多收拾了點煩雜的心情轉頭看了看我,「我女朋友阿。」
「嗄?!」
驚呼聲出現在我與還未認識但未來想必還會有所接觸的米塔比口中,我們倆叫完還互相看了幾眼有些尷尬又好笑。

「學長!」
「你是認真的嗎?哪有人帶另一半參加學會的活動啊?太蠢了吧?你想被督察會損到爆嗎?」
米塔比不只好問,似乎也很單蠢…
「拜託,我可不想再被開"同性戀"這個爛玩笑了,所以帶女伴過去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學長…這樣說不太好吧?」
我緊張地小聲抗議,雖然還想講很多,但艾魯多學長並沒有像里維學長那麼鄙視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發揮我的真個性來反駁…

「欸,對了,你以後就會時常看到她了,她是佩托拉學妹,學妹,先跟公會辦事處的前輩米塔比‧亞爾納哈打聲招呼吧!」
沒理會我的抗議聲,艾魯多學長的心情似乎一瞬間變得相當好,還揚著笑容幫我們做了簡單的介紹。
除了相當尷尬的我以外,我發現米塔比學長也似乎很尷尬,但我想信我們尷尬的事情一定完全不一樣。
「你居然還讓自己的女朋友進學會嗎?」
「有什麼問題嗎?我那麼常不在校內,她在的話就可以幫我完成很多學會派下來的任務啦。」
「你這小子…」

在完全沒有機會可以解釋的情況下,我們就這樣來到了新大樓的大門口前;大門口處有很明顯地布條寫著『校區幹部餐會入場處』,布條設計相當顯示奢華,彷彿很簡單的東西他們也想弄得相當不同凡響,我想也是,畢竟是貴族學校阿…
除了那大大的字條外,門口處擺定的綠色造景似乎是原本的設計,但一輛輛名車沿著大樓邊緣停駛的模樣,我想應該就不是原本的設計了。
入口處還站了幾名身著西裝的人員,看起來是保全無誤,同時還有幾位學生的接待員,恭敬地向踏入門口的人們打招呼。

我本來以為我們是最晚到的,沒想到現在還是有學生陸續進場;所以這場餐會會到的人比我以為的還多?


原本也以為我會在入口處被擋下來,可能會用"跟學會無關人士不得進入"的理由脫身,卻沒想到在我前面的兩位學長只是跟接待人員點頭打過面照而已就順利地進入會場內了,這根本讓我好生傻眼。
「這次場地是在10樓,我們從這搭電梯上去吧。」
米塔比很自然地擔任起在地導遊,帶著我們往電梯等待出前進。
「學長,我真的…要跟上去嗎?」
電梯等待處的裝潢多麼的華麗時尚我就不是那麼在意了,因為本校也都是這樣的設計場景,我現在全神貫注地關心著我的立場。

「恩,這是真的喔,不過我們拿到資料後就可以離開了,放心吧。」
原本被收起已久的手機又出現在學長的手上了,所以他給我的回應又只是輕描淡寫;儘管如此,我敢打賭短時間內米塔比學長還是會當真。
踏入了電梯後,我們很快就上到了10樓處;門一打開,就是強力的重音樂穿透聲毫無預警地灌了進來,讓我再次不解到現在是什麼情形?!

米塔比跟我們揮了揮手後,嘴中說了什麼我們幾乎聽不見,只能跟著他前進。
昏暗的光線透著五光四射到處閃亮,讓我有些眼花並且相當的不適應;震耳的音樂不斷震響著我們周圍的硬體,如果我的常識是正確的,這個地方根本就是『夜店』吧?什麼學會的餐會現場?我根本就不相信!

「在這裡妳就真的要跟緊我了,好嗎?」
擺脫一派隨興的感覺,艾魯多學長回頭朝著我的耳邊靠近大聲說道;我想應該是音樂太大聲會影響交談,所以他並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有趣地拉起他的衣角給我,要我抓好的意思?
這裡的環境有一點像是室內體育場的感覺,因為米塔比學長帶我們走進一處通道,是往看臺的階梯。

在擦過許多不知道哪些是學會的人還是跟我一樣被帶進來的人群後,米塔比停在了一處包廂前,當我鬆了口氣四處觀望的同時,艾魯多學長拉著我走進了包廂內。
包廂內坐著幾名男女,但模樣看起來相當的正經;該怎麼說呢?看起來是很不喜歡這場餐會主題的感覺。
艾魯多學長上前去向大家打招呼,並讓我坐下在包廂座位的最外面,要我等他一下;其實我都聽得見他們的談話還有詢問我的事情,可是因為艾魯多學長真的太想趕快離開的感覺,所以都是含糊帶過。

一位留著深褐色及肩頭髮的女生將一份牛皮紙袋遞給了艾魯多學長,我想那應該就是他替米克學長前來拿取的資料了;拿到資料並打開快速看了一下,艾魯多學長很快就跟那群人道謝並起身準備要離開,我也跟著站起身,打算跟著學長躬身道別時可以做到這些基本禮儀。

「喂,妳為什麼會在這?」

身旁傳來了熟悉的聲音,那聲音明明就沒有特別大喊的感覺,卻很清楚地傳進了我的耳中。
我驚嚇般地轉頭看去,完全沒想過會這麼快就遇見他…痾,我是真的想在學長出現前就離開的啊!

質問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一臉不爽樣的里維學長,而且他現在散發的情緒是比我印象中的還可怕,除了厭惡的眼神外,還有就是生氣的情緒在裡面。
「嘿~里維,我準備要帶她出去了,因為安卡他們在這裡,所以我只好帶著她一起進來了。」
第一時間發現里維的人還有艾魯多學長,他很快地站到我們身旁大聲的解釋著。

還沒來得及跟現場其他人打招呼,里維學長拉著艾魯多跟我就往樓梯處走去,很神奇的大家看見里維就很自動地往旁邊閃去,這個時間裡,我覺得學長的臭臉好像還蠻好用的。
「你是真的不知道今年餐會的主題嗎?就這樣帶她進來?」
在樓梯間內停下步伐,里維轉過身就對著艾魯多提高音量的問聲。
「我是真的不知道今年會這樣搞!我資料已經拿到,要帶她離開會場了,你不要生氣了啦。」
艾魯多似乎很無辜,而那一臉超級不爽樣的人轉頭似乎還想對我說教,但他的動作比我們以為的還先做了出來。

他頭一撇喊了什麼話我沒聽見就走了,可是艾魯多學長對我揮了揮手,感覺上就像要跟上里維的腳步。

再次穿越過不認識的人群們,我們回到了電梯等待處,學長用力地按下了往下按鍵,立即就有剛好停在同樓層的電梯打開了門,我們二話不說就往電梯裡進。
在門關上的那一刻,雜音也瞬間被擋隔了相當多,恢復到我認為是正常的環境音量。

大吐了口氣,艾魯多學長抱著手上的資料一副驚魂未定的感覺,「沒想到他們今年玩這麼OVER,你在這會不會抓狂啊?」
我也這麼認同,里維學長潔癖這麼嚴重,在這種地方肯定會渾身不對勁才是。
「誰知道督察會想幹嘛?但我已經都打完招呼了。」
雙手環在胸前,他的不爽還是那樣的明顯;這讓我意識到就算是這樣的場合,他還是不准我出現在那阿…看來他是在生氣我沒聽他的警告吧?可是又不是我自己想來的,所以也不能怪我。

「你們剛剛還有遇到誰嗎?」
「沒有,只有米塔比而已,安卡跟古斯塔夫還沒有時間跟她講到話,我也是嚇到了好嗎?」
對於艾魯多學長的驚慌,里維似乎一點也不介意,他只是將目光看了我一眼後就轉開,因為電梯已經來到了地下樓層並且門也打開了。

「你怎麼不跟大家一樣停在外面就好了?」
有點悶熱的地下樓層讓艾魯多一時疑惑了。
「我可不想讓車子被骯髒的人碰過。」里維邊說邊從口袋掏出鑰匙夾,我這時才發現他一身簡單的西裝穿著,只是沒有繫領帶,盡顯乾淨又俐落。
「哈哈,也是,大勒勒的停在外面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呢。」
「你大勒勒的帶她去餐會現場才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好嗎?」
講到這個,他又不爽了起來,讓本來已經有點鬆的氣氛又瞬間轉為緊繃,我擔心地看了看艾魯多學長,發現他輕嘆了口氣,感覺又要道歉了。

「學長,請不要再責怪艾魯多學長了,我下次會有自知之明不隨便打亂你們的行程,抱歉讓您感到不愉快,我送兩位到這就好,接下來我會自己回去的,告辭!」
說完,我快速向兩人躬身後,二話不說轉頭就快步走開,艾魯多學長的聲音在我背後大喊,但我只是又加快腳步,根本變成用跑的跑回到電梯門前,值得慶幸的是電梯樓層還沒有變更,好讓我一點下上下鍵就開了門;趕緊催促著電梯門關上後,我聽見門外傳來一陣物體撞擊的聲響,我沒有特別想法,大概就是艾魯多學長沒來得及追上就不小心撞到門上了吧?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學長,但我不希望在看見學長因為我而被挨罵;因為罵他的人可是連自己朋友都能講出難聽字句的人啊…我還是避而遠之吧,明天有遇到艾魯多學長再跟他道歉吧。

因為只有上升一個樓層,所以我很快就又出了電梯,來到出入口處也沒被質疑地放出了大樓處,只是並沒有計程車這東西在這,我又對這裡很陌生,但幸好現在只是準備傍晚而已,還沒天黑。
我照著來之前的路線走了回去,沿路使用手機查詢離這最近的車站,然後在朝著地圖的引導而走去。
今天果然應該要跟歐魯去吃東西會比較好呢?但話又說回來,今年度的校區幹部餐會還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難怪里維學長會這麼討厭參加?可是聽他們的對話來推測,督察會只有這一年這樣辦呢?

暫時關掉手機螢幕,我抬頭看著周圍的校園環境,感受植物們傳來的清晰感,這校區內跟本校不太一樣的是,有相當多上了年紀的樹木,還有很多都已經大到樹枝交織在一起,形成天然的綠色隧道美景。
若我當初知道這個校區是長這樣,說不定會考慮報名來這呢?

「嘿,妳是里維‧阿卡曼的學妹嗎?」
在我才感受到清閒的舒適享受時,沒想到又被陌生的聲音給打斷了。

我如同驚嚇般地回頭看向跟我說話的人,對方頓時也被我的反應給嚇到了;有了先前的經驗,我真的得警覺啊。
「抱歉嚇到妳了,但我們沒有惡意,只是想找妳說話罷了。」
與我搭訕的男生身旁還跟了兩名陌生人,我皺著眉頭緩緩地退步,抓到任何縫隙我就準備要跑了。
「我們是剛剛在會場內看到妳跟里維‧阿卡曼講話,但妳似乎沒有很想理會他,所以我們就想妳應該也是我們這邊的人吧?」
兩名陌生人中的其中一個試圖表達善意,但卻沒有完全贏得我心,只是他說的話讓我疑惑了一下。

「妳真的不需要太緊張,我們只是想確認妳跟里維‧阿卡曼的關係。」搭訕男又笑著說了。
「我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你們可以去找別人了。」
腳步還在退後,我一點想停下來的意思也沒有。
「沒關係才好啊!但妳應該是跟他同校的學生吧?妳會想跟我們合作弄垮他嗎?」
陌生人之一又問了聲,彷彿我是他們很要好的夥伴或目標。

「你們想幹嘛?」
這次我停下了腳步,為得是他們好像針對學長要做出什麼事情來,而不是我想參與其中;就算我想我其實也沒那個膽啊。
一行三人發現我終於對他們說的話感到了興趣,紛紛掩藏不住內心的某種喜悅,各個都寫在臉上了。
「妳在本校應該會知道,里維‧阿卡曼身為特約生卻暗地裡做出很多骯髒的勾當吧?完完全全利用了他身為特約生的身分。」
「因為他也影響了我們分校的學生,有很多不滿他的人早就想推翻他了,雖然只要聯署就可以讓他下台,可是我們想做的不是那麼簡單…他得罪過太多人,我們根本不可能就這樣放過他…」
三人像吸毒般輪流講出了他們的意圖,並且想要洗腦我加入他們什麼偉大卻愚蠢的計畫之中,這讓我更加懷疑這些富家子弟的腦袋是不是都是空的阿?

「所以你們到底想幹嘛?你們難道不怕他的家世背景嗎?」
記得學長的家世也是在正商名流界很有權威性的存在,做這些無聊的勾當怎麼可能不會被查出來啊?
可是三人聽見我這麼一說,又面面相覷了起來,然後開始大笑,我不太想理會,只是等著他們得下話。
「原來、原來那傢伙藏得這麼深啊?居然還有在校生不知道他的背景?哈哈哈哈…」
「妳也太蠢了吧?區區一個被家族逐出的人,我們有什麼好怕的?」
「…你們說什麼?」
被逐出家族的人?里維學長嗎?

「對阿!阿卡曼家族內部自己搞分裂,據說源頭就是里維‧阿卡曼阿!他早就在好幾年前從家族中被驅逐了,根本就沒什麼好怕得好嗎?」
搭訕男笑得飆淚,「很多人都誤以為他跟家族的關係已經恢復,所以全都還是很怕他,但在我們的政商圈子中,他在自己的家族中是完全沒地位的!」

完全沒有地位?…這怎麼可能?
他可是在大學間如此近乎傳奇的人物…怎麼可能會被逐出家族?

等等,如果這些瘋子說得是真的,那不就可以解釋先前他與舊事的那些人打起來的場面?而那個帶頭的男子德肯曾經對里維學長說過:好久不見,里維少爺…所以學長真的離開家族很久了?!

可是…這些傢伙是想打什麼主意?如果真的很危險,我或許還可以透過艾魯多學長去通知里維學長?
不,我幹嘛要這麼關心那一臉嫌惡樣的傢伙啊?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