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算是這樣,你們又想怎麼對付他?」

心中想的,卻沒有吐出我的嘴,我還是想知道他們到底準備玩什麼把戲,同時希望這些人不會得逞。

詭異三人組又笑了起來,這種笑法真的讓我覺得很討厭…那是一種,在看某種能讓他們感到興奮的笑容。
「在這裡真的不太好說,我們必須要移到比較隱密的地方才行。」
搭訕男說著還環顧了下我們所在的地方。

聽到這邊,我則是決定直接閃人,因為去什麼隱密地方絕對不會有好事的。
「那你們就慢慢討論吧,我還有事先走了。」
看了眼三人後,我轉身就要走,也不管身後的視線是怎麼樣,反正我只想離開這裡。

「看來宗校的人都是這麼自大呢?」
搭訕男似乎不甘示弱地開始大喊,「不要等到哪天立場變換後,就哭著要求我們原諒你們啊!」
聽見他的吆喝,我真的很想當個正常人回頭回嗆他,但很可惜我不是這類人…這些招數對我完全無感,甚至連先前遭遇的威脅都還比這有用多了…不,我可不想再遇到什麼威脅麻煩了。

背後的噪音逐漸遠離,我走到了最開始從車上下來的地方,因為內心有點煩躁,所以就坐下在道路邊的長椅上想休息一下再繼續走到車站。
風的吹拂很舒服,可是這裡的氣氛卻讓我覺得不是那麼好;不知道從什麼時間開始,只要經過我附近的人都會用一種怪異的眼光盯著我瞧,還有些人是看著自己手上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又會抬頭看看我,似乎是在比對些什麼?

「喂,妳就是宗校學會的人嗎?」
突然不知打哪來的一名暗色金髮的男性站在了我的面前,並一臉嚴肅地問我話。
我睜著雙眼盯著他瞧,卻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回應?
男子見我沒有回應當下沒說什麼,只是拿起自己的手機點了幾下,撥打電話還開了擴音。
沒一會,對方的電話接通了,是一聲低沉的『喂』。
「她就是你要找的人吧?」男子似乎是用視訊通話,一問完後就將手機螢幕轉過來面對我,在看見手機螢幕裡的人影時,這瞬間真的有種錯愕,因為螢幕影像裡出現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前不久才道別的人,里維學長。

我相信,如果是一般女生可能會喜極而泣或發狂般的開心,但我卻是相當的傻眼;該怎麼說?會有種…總是擺脫不了的無力感。

里維學長輕哼了聲,「就是這傢伙,要麻煩你了。」
學長並沒有開罵或不屑,只是說了這句話,男子將螢幕轉回自己,並將視訊跟擴音關掉正常的講電話,「好的,沒有別的事情了吧?…」
在這個時刻,我只想站起身然後走人,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讓學長或不認識的人麻煩我的事情。

離開長椅,盯著已經轉過身的男子我躬身表達敬意,然後就開始朝校門口外快速奔走,我也不管周圍的人想怎麼看我了,以後會來這裡的話到時候再說吧。

「喂、喂!回來啊妳!」
金髮男子喊聲不意外的傳來,但我一點都不想停下來,只有回頭看他幾眼;他並沒有追上來,只是走了幾步後又開始打電話,是要跟里維學長報備嗎?阿阿…這樣下去該不會又有什麼討厭的事情會發生吧?

想到這,我慢下腳步,覺得還是回頭問一下學長到底想做什麼?
「阿等等,她走回來了!」金髮男子快速切斷通話中的電話,一臉生氣的朝我走過來,「妳是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嗎?可以不要給我添不必要的麻煩好嗎?」果不其然的是一陣亂罵,我不太明白挨這罵的意義在哪?但我大概可以知道的是,這傢伙可能也被施壓了吧?

「請問,能送我到車站去嗎?」
「呃?嗯…可以是可以,但是必須要先等里維到才行。」金髮男子似乎被我的反應給弄得不曉得怎麼回應,怒氣也被撲滅了不少,「妳這人真奇怪欸,我是辦事處的幹部,伊安·迪特里希,聽說妳是宗校的學會新任幹部,我們未來還會再見面的。」
雙手插在腰間,男子向我介紹自己。
「前輩,您好。」
照理說我應該也要很有精神地回應這個人,可是現在的我就是怎麼樣都提不起勁,或許是想到等會兒還要見到里維學長而煩悶,在講完那些可能很不禮貌的言語跟舉止之後,還要再跟難搞的學長見面阿…

「在我們分校這裡,妳如果只有一個人是很容易會在這裡被學生歧視的。」
「嗯?」
自稱為伊安的男子莫名其妙地講起了我沒問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說,現階段而言,妳一個人獨自在這個校園裡遊蕩是很容易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的。」
「被攻擊目標?」
這是什麼恐怖發言?為什麼學校的幹部要講這麼離奇的話語?我再度懷疑所謂的"貴族學校"真的是個很病態的地方;接著我就想到里維學長在校內的傳言,還有前不久那些無聊的學生們…這就是我想讓家族榮耀的學校嗎?這就是現今社會內被捧高到不行的指標性學校嗎?

伊安後續說了什麼我沒有很仔細地在聽,只是一直覺得很莫名其妙,明明可以是這麼好的學校,為何要被弄成這樣?

「阿,你總算來了,里維。」

直到這一句話,應該說,那一個名字竄進了我的耳朵中,才讓我完全回神過來;映入眼簾的,還是他那張臭臉卻優雅的身段,唯一比較有變化的是,在聽過那群搭訕的神經病說的些話,令我感覺比較不討厭他了,當然這有可能只是一時的想法而已。

「恩,麻煩你了。」
「不會,別這麼說,那她就還給你了,我要回頭去會場嘍?」
「好的,慢走。」
簡單地向我們道別,伊安就快步地朝新大樓的方向離去,我想將視線停留在那個方面,為得是一時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跟學長說話。

「走了。」
沒有別的話語,他的聲音只訴說這兩個字,我回頭看他時,他已經朝校門口的計程車走去;等等,計程車?他不是自己開車來的嗎?
很疑惑地快步走到學長的身旁,再次確定他就是要準備上那輛計程車時,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話了。
「學長,你確定要坐計程車嗎?」有嚴重潔癖的他會想上別人的車嗎?!
「我的車讓艾魯多開回學校去了。」
說完,他就伸手扶著已經打開的車門轉頭看我,「上車吧。」

雖然我抱著高度疑問,但還是上車了,我是沒有任何問題,只是擔心學長會不會要我一起負擔車費…因為計程車的費用真的很貴阿…
里維很正常的也坐上了車,一點不適應或不悅的反應都沒有,反而轉頭要我報上租屋處的地點,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報了地區後,司機便放開煞車開始讓車行進。

車子行進的過程中,其實我有在觀察學長,因為我深怕他少爺個性一不爽就會對司機做出什麼事情來,順便注意一下他會不會對這個環境反感;可是,學長一手靠在窗上抵著下巴,雙腳重疊在一起,舉止還是優雅,一點反感的情緒都沒有。
這時候我發覺自已是不是管太多事了?學長並不是小朋友,他能不能適應也是他的問題,我這樣好像太神經質了阿…緊繃的身體因為這樣的想法,變得放鬆了也讓我感到有些頭暈,無力的往後靠去想休息一下。

「妳是不是真的很怕我?」

聲音從學長身上傳了過來,我因為覺得有點累,所以並沒有馬上坐正或提起精神,只是轉頭看著他的側臉,「怕?幹嘛要怕你?」只是不想跟你扯上關係而已。
沒有說出內心的想法,我卻也沒有感到特別的愧疚感。
「妳為什麼要進入學生會?」
問題持續,這又讓我開始感到許些的不習慣。

不習慣,但我還是思考了他的提問。
「為了成績或特約生吧。」
我的答案並沒有得到回應,但我相信他是聽見了,「當初會進入這所…名校,為得就是要讓家族榮耀,在得知如果加入學生會這部分似乎對我有很大的益處,才決定要進入學生會的。」
這麼說著的同時,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過往的許些回憶,家人的幸福笑容,還有我曾經以為的全世界…

有多久沒有這一秒鐘的放鬆感覺了呢?


「嗯。」
學長淡淡的應了聲,沒有繼續下話,而我則是沒有特別情緒,只是想受著這樣奇特的安寧時間;到我的租屋處之前,我們之間沒有人再說話,直到我要下車之前。

我開口本來打算想詢問車資金額的問題,但學長只是叫我下車並且說了一句話:「明天記得準時到達學會,還有,妳之後會更常見到我,再見。」
計程車的窗戶被關上,車子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駛離,而我整個人還在為了那段話的意義給錯愕中。

所以我應該要回答:對,我很怕你! 才對嗎?!
NO----!!!

 

×

 

「嘿~佩托拉,妳怎麼還在這阿?」
逕自拉開我對面的座椅,歐魯一派輕鬆地問聲坐下看著發呆中的我。
真虧他能知道我在學生餐廳裡發呆阿?而且我已經在這裡坐多久了?

「嗯…在思考接下來要呈交的報告該怎麼蒐集資料比較好。」
這些話當然不是真的,但我真的不想回應歐魯內心真正的情緒,最近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就算想告訴他也不知從何說起比較好?
從昨天回租屋處後到今天的現在,我只是一直在重覆思考該不該去學會報到,然後放空、再思考,再放空…就這樣不知不覺到現在了。

「喂喂~既然已經可以被推薦進去學生會了,身為學生會的一員就該把最基本的事情給做好吧?而且進了學生會有很多好處的,妳還是趕緊去報到吧?」
在他說話的同時還是擺出理所當然的表情,再度讓我感到很不對勁。

照理來說如果是我做了什麼佔上風的事情,他應該要是很鄙視或一直誇耀自己最近又做了什麼大工程…等無關緊要的事情,會這樣一直提到學生會…嗯??該不會這傢伙?!

「你也要進學生會嗎?」
除了這個答案之外,我根本不曉得還會有什麼原因可以讓他如此囂張。

而我這麼一問,他就表現出高高在上的模樣,不用等他回應我就已經確定自己的猜測,然後轉頭望向掛在牆上的時鐘,上面顯示著:13點53分。

快遲到了阿…既然這傢伙都能進入學生會,那我應該會比較輕鬆一些了?

「嘿嘿,我就知道妳不斷注視著我的一切動向。」歐魯帥氣地撥了頭髮,不管眼前的人在想什麼就一股腦兒地說了起來,「沒錯!我在昨天也申請進入學生會,教授說沒意外今天就會有消息下來,因為學會會長剛好這周都在校內,所以公務上處理起來的速度會加快非常的多,但妳知道了也沒辦法,不過要成為我的女友就是要有這樣的洞察力阿!…喂、喂!佩托拉!」

對著已經快步離去的背影,歐魯收回想阻止那步伐而伸出的手,注意到周圍正在關注自己的人群,又裝得若無其事般地起身,默默地跟在那人之後走出學生餐廳。

嗯~他再次確認,佩托拉果然對要成為他女朋友的事情很積極呢。

 

×

 

「呼…」

盯著眼前『學生會』三個大字的我,突然不知為何心情緊張了起來;昨天艾魯多學長說的協助我要上繳資料的事情,到今早也只有收到他傳來的訊息說資料他都搞定了,下午我人帶著同意書到現場就好…就是這件事情一直讓我不安到現在!
再加上昨天某人又烙下一句「妳之後會更常見到我」後,我就更加的糾結了…

不!為了學業,為了完美的畢業,我今天就是要踏入學會想辦法升為特約生!某人的事情到時候再來見招拆招想辦法避免掉…不然只會滋生出更多問題。

對自己的內心喊了不少話後,我深吸口氣上前推開門,手邊抓著的資料袋在進門後用雙手小心地捧在胸前,一看見有人影在走動就開始打起了招呼。
「您好!我是今日預定下午兩點要到學會報到的佩托拉‧拉爾!」

「唷,很有精神阿!佩托拉學妹~」
「耶?」
回應我的不是別人,正式揚著隨興氣氛的艾魯多學長,只見他正從滿堆的資料後方探出身影,揮著手看著我。

我有些錯愕的環顧周圍,辦公室內現在除了艾魯多學長外,其餘一個人也沒有,但是有相當多的辦公桌整齊地排開在此空間內,每張桌子都被整理得相當整潔,只有學長現在的位子是亂的。
而空間的裡面角落,有一處用屏風隔了起來,然後另一邊則是個轉角,不曉得再進去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這樣的環境在我第一印象看起來…是比我以為的還簡樸了很多。
我本來已經做好會見到超級豪華辦公室的心理準備了,不過還沒見識過全部,所以還是先觀察觀察吧。

「阿~其他人正在跟米克開會,走吧,我帶妳去見會長。」
從座位上站起身的艾魯多學長又對我招招手,示意要我跟上他。
「是!」因為緊張的情緒開始高漲,讓我的聲音無法控制的變大,下一秒讓我覺得好糗。
「哈哈,不要緊張啦,會長不會吃人的。」
「阿,學長,那需要上繳的資料呢?…」在學長正準備轉過身的時候我趕緊提問。

「喔,那些東西會長已經收到了,走吧~已經晚了幾分鐘了阿。」
艾魯多學長邊說邊看了下手機,最後再抬頭看了我笑一下就轉過身朝看不出所以然的轉角走去,我好奇又緊張的快步跟了上去。

其實,若以學校的年齡來說,會保存著這樣不舊不新的建築物其實可以理解,畢竟這裡可是學生會主要的辦公大樓,再加上現任的學生會長並沒有想要重新新建的意思,所以才會呈現出現在的學生會氣氛。

轉過神秘(?)的轉角後,是一條有點長的長廊,左手邊是一扇又一扇的對開窗戶,上面還有綁起的窗簾,而右手邊這側應該是辦公用的會議室之類的房間,總共有五間,門上個別有著房間編號之類的牌子;由於並非是新大樓,所以全都是木質的建造空間,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看似有點老舊,但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學生們保養的相當完善,而不至於會讓人有種危樓的擔憂。

剛剛艾魯多學長說過學會幹部們都在開會,不曉得是不是在這間第一會議室內?阿,門上掛著『使用中』的牌子呢,看來確實是在裡面開會呢,我還以為會用到圖書館的會議室呢?

「叩-叩-」

在我分心的猜測之際,前方突然傳出了敲門的聲響,讓我驚訝地回神停下腳步在學長身後。

「會長,我是艾魯多,今天要報到的佩托拉學妹已經到了。」
「請進。」
門後傳來一陣低沉的嚴肅回應,令我不禁覺得似乎很不妙阿?我不僅遲到外,這才想起,學生會長長什麼樣子我還真的不知道!先前查資料的時候都只有在注意臭臉學長的資訊…痾,我真是糟糕阿阿!

就算內心再怎麼掙扎,也改變不了即將見到會長的事實,於是我只好抱著必死的決心,跟著艾魯多學長的腳步踏進了學生會會長的辦公室內…


一進門後,我就看著氣勢不凡的金髮男子從他的辦公桌後站起了身,他身著一身整齊的西裝服,只是沒有著西裝外套;然後用那雙沉著的藍偏綠色的眸子直直地看向我,讓我不免緊張的快忘了呼吸這件事情。

他,就是現役學生會長,艾爾文‧史密斯。

辦公室內的裝潢有著濃厚的歐美華麗風格,如果單看室內的裝潢,可能會讓人誤以為這裡是某歐美黑道老大的專屬空間呢;看起來很高級的大置物櫃…我看根本就像是不下百萬的酒櫃阿!除了各種低調奢華的擺設外,應該就是這種暗色系的關係才顯得此空間很有壓迫感。

該怎麼說才好呢?這樣的會長,跟周圍的氣氛相當的搭配,我嚴重懷疑這間專屬辦公室根本就是為了這位會長所裝潢的,又或者因為會長的氣場關係,讓這間本來可說是奢華的擺設變得很配合他的氣勢存在著。
而且,會長看起來就不像是本國籍人,該不會…真的是國外來的黑道背景公子吧?!

「我們終於見面了,歡迎妳,佩托拉學妹。」

沒有與剛才應門時一樣的沉重,有的只有誠摯的情緒;就是那種會讓人本來坐著卻立馬站起身敬禮的那種氣勢,糟糕…我是怎麼了?為什麼這麼怕學長呢?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今日報到的佩托拉‧拉爾,感謝您撥空接見我!」
有些小慌張地躬身回應,我還害怕下一秒抬起頭來,不過就在這時,我聽見對方氣聲的一笑。

「不用這麼拘束,到旁邊坐下來吧!艾魯多,謝謝你帶她過來。」
「那我回去繼續忙了喔,學妹放輕鬆嘿。」
我才剛正回身子,就見學長依舊揚著輕鬆的笑容,說完還拍了拍我的肩頭後,這才慢步離開這間辦公室。

門才關上,我與會長就目光再次對上,會長伸手指著中間處的沙發,我只有趕緊道謝並且移動腳步,等會長坐下後我才敢動作。


「會長,這是同意書,請您過目!」
記起手邊一直抓著的資料,我沒有遲疑地就雙手遞上等著對方接手。
會長也沒有特別的反應,伸手接過資料就打開來查閱,認真的模樣令我不禁覺得…這是學生會有的氣息嗎?怎麼看都像社會高層人士的感覺阿!難道,這就是學生會會長與一般學生的差異?

「妳為什麼會想進入學生會呢?」
目光從資料上移開,會長轉看著我,這種感覺就是面試了吧?
「是,為了讓自己的學業可以有不一樣的經歷。」
這麼回答應該是最安全的,總不能用回答臭臉學長的那一套來回應會長吧?

不,這也是我的真心話。

「嗯…如果只是這樣的程度,我認為誰都可以進入學生會了。」
放下手中的資料,會長雙手交疊,目光再次盯著我,這時間的沉默似乎在等著我回答。
「特約生。」
「特約生?」對我的回答有些疑惑,會長又重複的問了聲,「如果是要成為特約生需要相當多的條件,妳應該清楚吧?」
「是的,我知道。」
「如果妳有覺悟,我會派一位指導前輩指導妳,沒問題吧?」

「哎?好、好的!嘛煩您了!」
面對會長所說的走向有很大的意外,但我還是不免興奮的點頭答應。

這時會長突然從位子上坐起身,走回到他的辦公桌後面。
「指導妳的前輩,是本校現役的特約生之一,里維‧阿卡曼。」
「?!」覺得我差點沒吐血。
「他是本校優秀的特約生,相信妳對他也不陌生,妳可以先在學會辦公事等他開完會,他會指導妳在學會的職務與特約生的相關事宜,有任何問題可以問他沒關係。」
會長邊說,邊從自己的辦公桌上拿起一份已經裝訂好的資料,走到我面前並要我接手那份資料,「歡迎妳的加入,接下來會有很多事情要麻煩妳了喔。」

「是,請會長多多指教。」


接過資料,我內心沒有特別興奮的情緒,有的,只是無限的悲鳴情緒…讓我好想放聲大吼大叫!

原來,昨天臭臉學長的意思就是這個嗎?!
他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阿阿阿阿阿!!


看來…

我的學會生活未來會有無限的煩惱了…阿…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