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行,我已經說過妳還不能亂走動吧?」』

從電腦中傳來學長的喝止聲,不為別的,就為了命令我乖乖照做。
我到鳥窩頭家已經第四天,明天就是學會幹部的例行會議,對我而言可是第一場幹部會議阿!我說什麼也要參與!
「可是明天對我來說很重要阿!人家又不想只是透過視訊開會,再說那是會長的權力吧?」
『「…」』
視訊的另一頭正是嘆了口氣的學長,我們現在的對峙氣氛完全看不出前一分鐘還是很正經的在討論會議資料。

『「妳就那麼想到場參加會議嗎?」』學長似乎快要妥協了。
我很篤定的點著頭,「對!」然後心中不斷想著:讓我去!讓我去!!
『「妳要幾點出門?」』
「喔!吃完早餐…大概八點或八點半吧?」我思考了一下這幾天在這的作息。
因為三餐都有人準備,所以時間相當的好抓。

『「會跟那傢伙一起到校嗎?」』
「您是說歐魯嗎?嗯…他明天好像要下午才會到學校,所以應該不會吧?」
雖然不會,但有點擔心管家會要送我去學校呢?畢竟歐魯平時就是管家在開車接送的。
『「嗯,那就明天見。」』
「歐,好的,學長晚安!」
面對我的熱情,學長依舊只是淡淡的應聲後直接切斷通訊,但此時的我不只是無感而已,還有很多的期待!
從入學開始到現在,我還是第一次那麼久沒有到學校去…以前一直很不擔心出席率這件事情,不過這四天當了被伺候好好的大小姐,心裡還真給他心虛不少;所以明天我要去久違的學校,還要久違的長時間走動!不然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廢人啦!

關上電腦,躺平在床上,想起這四天跟學長除了學會與特約生的事情外,還真是越來越多正常人會聊的對話了欸。
想來還真不可思議,如果不是學長的個性與脾氣那麼彰顯的話,想必他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受歡迎,而且應該會過得更開心才對…
這麼說來,為什麼學長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學長呢?

阿阿,算了,搞不好直到我成為特約生的那一天,他一定還是會認為我是個大麻煩。

總之,學長的事情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吧。

 

×

 

「我吃飽了~」
放下手中的刀叉,我開心的說著。
「拉爾小姐,待會就由在下送您去學校。」
來到我身旁的管家沒意外的說。
我稍微將視線往掛在牆上的鍾看了下時間,秒針與分針正好走到同樣的位子,八點整。
「嗯,那就麻煩您了!」
到學校後再到處走動好了。

我這才愉快的回應完,室內對講機就傳來門鈴聲響,讓我一時好奇誰會這麼早就來的同時,還是起身準備去拿被女僕擱放在客廳的包包跟外套,管家則是去接起對講機。
但我的目光才看到對講機中的畫面,內心就瞬間覺得情況不太對勁,因為顯示在畫面中的人…
「這不是阿卡曼少爺嗎?請問這麼早蒞臨此地有什麼貴事?」
什麼!!真的是里維學長?!他…他這麼早來幹嘛?!

『「一大早打擾了,我是來接佩托拉到校的。」』
「拉爾小姐…請您先進來稍後一會。」
管家本來想轉頭問我意見,但還是先按下開啟大門的按鍵後朝屋內大門口走去。
此時此刻,我的內心有著無限的吶喊,一點也不敢相信昨晚學長居然先打聽我的出門時間,為得就是要來賭人!!

等等,如果一天是這樣的開頭,那不就代表我今天有可能都要一直跟在他的旁邊了?!
不--!!還我自由自在又無拘無束的一天阿阿阿阿--!!

學長…您問候到就好,幹嘛要人也到阿…嗚…

 

我哀怨的緩緩走到客廳處,剛好迎來被接待進來的里維學長。
「要出發了沒?」
學長一看見我並不是問我好多了沒,只是問了這句話。
「要啦要啦。」我的壞心情應該很明顯,「為什麼學長你會出現在這裡阿?」我其實…真的不想跟學長一起去學校,光想到那些女生驚人的注意力就覺得麻煩死了。
「既然妳要堅決,我也有我的應對方式而已,會自己走到車上吧?」
學長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還邊說邊走到沙發上拿起我的包包,「打擾了,先告辭。」轉頭對管家卻是一臉溫和樣!呿,這是差別待遇阿!

向管家道謝後,我就小心的一路走到大門外,然後坐上不請自來的學長的車輛上。

「妳有沒有好好在敷腳?」
「有啦。」歐魯家的女僕早跟晚都會很準時的替我換繃帶跟熱敷,聽醫生說好像不是很嚴重的扭傷,所以消腫後就可以熱敷了,「管家懂些醫療知識,他也盯我盯很緊好嗎?」
「嗯,看得出來。」
「…」這種事情也看得出來?學長你是神人嗎?

「我也有說過事情還沒查清楚前,妳必須要待在我的視線內吧?」
像是看穿我不開心的原因,他又突然說著,「今天不管妳,妳肯定會到處跑。」
等等,這也看得太穿了!
我內心驚訝,但倔強的不表現在臉上,「才不會!這樣只會讓傷更慢好吧?我才不會做那種無意義的事情咧。」我哭…今天真的不能到處亂跑了痾…

不要理他就好了!我幹嘛自己在這邊打自己的臉阿阿…

「但願如此。」
「不要逼我開車門!」都已經羞愧到不行了還要虧我!
「…妳給我坐好。」
不受我的威脅,學長冷聲再下命令。
「…是…」在這個時間裡,我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俗辣,就樣這一直甘拜在學長的威嚴之下,嘖,佩托拉妳為何變得這麼沒種阿?
不,這一切一定都是因為受傷的關係,等傷好了我就可以回到原本的我了!對,沒錯…因為這樣,我得在短時間內好好保護受傷的地方,才可以再度擺脫學長的完全控制!

之後就是慣性的安靜,看著沿途的風景讓我不斷思考,待會到學校後該怎麼去避免人群呢?但…跟在學長旁邊,應該還是很難去避免人群吧?
而且說真的,除了行動時會變得相當緩慢外,走起路來也不是很好看,只能盡量像一般走路的樣子了。

不過學長也真厲害,可以忍受在我旁邊的時間欸,不,厲害的是我才對,可以一直待在不想待的人旁邊痾…

「話說,妳這麼早到學校要做什麼?」
「…」聽學長這麼一問,我才想起…我這麼早到學校做什麼?痾,本來只有在擔心出席率這問題,可是,可是我今天根本沒有這麼早的課!
不行,不能在這輸了,「當然是跟師長們打招呼了阿!還有繼續準備學長給我的校外行程資料了。」
「又不是高校生了,幹嘛還要打招呼?校外行程都已經確定了,並沒有資料要做準備。」
「總之我要先到圖書館去啦,然後再去開幹部會議。」
對於我有些激動的情緒,學長依舊是很淡然的應聲,根本不當回事的反應再度讓我覺得自己又輸慘了。

這讓我深深的思考起該怎麼與學長相處會比較好?

嗯…果然還是只能用平常心吧…但我也想要做到他那樣事不關己的態度阿!


學長將車停在圖書館後的停車場,在下車的時候讓我想起先前闖入圖書館內的那些人,這樣說起來…為什麼圖書館是這麼好被入侵的地方呢?
而且這些事情難道學校會不知道嗎?就我所知道的,似乎都是學長在處理這裡的事情,是巧合嗎?因為他很常待在圖書館裡的關係?

既然這樣,那學校難道不該好好的加強這側門的警力嗎?校內有這麼多名門子弟欸!

「學長,先前的事情,學校已經處理了嗎?」
小心的走著,我忍不住對學長發問。
學長配合著我的步調,還很紳士的繼續幫我背著包包,難道不怕髒嗎?
「嗯,校門已經換批新的警衛,圖書館內的保全也全都換了。」
他回得很簡單,我聽得卻很緊張,全部都換掉了?這樣不怕會有心懷恨意的人出現嗎?因為別人的疏失導致自己被替換掉了…

「如果再有人入侵校園內,那就只能確定這些事情跟校方的人脫不了關係,而且學校方面有可能會壓不住消息,到時候只會讓校務高層自己麻煩,所以他們是確保不會再有這類情形發生就是。」
簡單說明著後續狀況,學長的淡然令我覺得有些心酸。
如果他一直都背負著解雇學生的罪名存在於校內,那他的敵人還真的無法減少下來,但不那麼做,那些沒腦的學生只會不斷滋生更多危害校風的事情來;所以…學長是因為一直背負著開除那些人的罪名,還有無法曝曬在陽光下的真相,才會導致他這樣的個性及人格嗎?

因為學長剛剛說的那些東西,壓根的就不是我們這些一般學生會去思考的事情。

發生事情了,一般學生就只是趕快製造混亂,然後丟給師長解決,再被後續追蹤關心而已,事件變成什麼樣子,很多人都只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基本上不會有人去深入了解或想解決。
那,特約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學長所做的這些事情嗎?

而,督查學會確切來說又要做些什麼事情呢?
先前有問過學長,學長只回應會再準備完整的分校資料給我過目,然後就沒了。
記得先前看艾魯多學長的反應,還有那次去分校的情況看來…似乎真的不是很討喜的單位阿,對於學生會而言。

 

「噢,可來了呢。」
才剛踏上圖書館階梯,熟悉的冷冷女聲在我的前方響起,我有點驚訝,因為感覺很久沒見到了~哈哈。
「好久不見阿!里柯!」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與我同為大二生的里柯‧布雷琴斯卡,也是我少數在校內遇到的優良(?)學生,真的,要論資優生這件事情,她完全在我之上。
雖然一直都知道她是學生會成員,但我們各自要忙的事情太多,而且忙的領域有點不太一樣,所以不要說見面,就連通訊軟體上會交談的機率還真是少得可憐。

「妳要離開圖書館了呀?」我邊問邊看著她來到我的身旁。
「暫時離開一下,要去呈交報告。」
「咦!是哪位教授的報告?」等等,我有點想看里柯的報告阿!這位僅次於里維學長的資優生做出來的報告一定也很厲害。
沒有被我突如其來的氣勢影響,里柯依然很淡定,這麼想來,還跟臭臉學長還真有幾分相像欸。
所以要優秀,就要連性格都差不多嗎?

「妳要幹嘛?」
「嘿嘿~這不好說,我可以跟妳去一趟嗎?」
「…我交個報告妳跟來幹嘛?再說妳的腳根本不行吧!」
這時間才想起的樣子,里柯一說將注意力轉去我那被包紮起的腳,她似乎已經查覺到我的不懷好意了。

「唉呀,既然不是電子檔報告,那我當然得親眼見識見識一下才行啦!學長,我先跟里柯離開嘍!」
不管里柯有點面露的煩躁,開心的我回過頭想要徵詢臭臉學長的意見,卻沒想到我撲了場空,等等,在這裡的學長呢?!
「他早就在我們講話的時候走上去了。」
里柯轉頭示意,我往圖書館門口才發現學長的背影正巧已經進入了大門內。

痾,這表示,學長根本不管我嗎?嘿,太棒了!

「那,我們走吧~」
「喂,妳還真的要跟我走阿?」
「對阿~來吧,資料夾借我瞧瞧。」
「…我拒絕。」
「欸?!」

哼哼,以為我這麼好打發嗎?

 

×

 

「喂,妳真的沒問題嗎?」

「嗯…」趴在樹下石桌上,我後悔了。
我個人是很少發生運動傷害的類型,原本以為可以開心的到處走動,卻完全沒預料到…這樣走比預期中的還累!一邊走著還要一邊顧及受傷的腳不能太過大動作,所以身體會不自覺得緊繃起來…嘖,還不就幸好我下午才有課嗎?
「那,我就自己去吧,妳在這休息一下好了。」里柯沒有坐下來的打算,因為我似乎拖到她的時間了。
「嗯嗯,妳快去吧,反正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嘿嘿~
「那妳在這等我,我交完就回來找妳。」
「好阿,慢走~」
揮了揮手暫時送走里柯,我繼續趴在石桌上拿出手機開始打發等她的時間。

雖然學校在硬體上相當先進與前衛,但在校園一些小角落還是會有像這樣簡單又有點懷舊的造景存在,而這些角落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而且會經過的學生並不多;這也讓我不禁的思考,教職員全都是被故意安排在這種角落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教職員們也太辛苦了…

不要跑更遠的地方了。

喔?是學長傳的訊息耶!
哈哈哈,我雖然很想回他:我已經知道錯了!但是,還是別吧,這樣就認輸了,回得正常一些比較適當。

是是-。

突然很想回,你是我老媽嗎?
沒想到學長個性還蠻…雞婆的。

僅管已經回想過很多次的不可思議,但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那個風靡全校的里維學長,現在居然會變成我的直屬學長!而且是要指導我成為特約生的身分欸…這中間到底還有發生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嗎?
總覺得很沒有真實感就是…

有點像…三年前的感覺呢。


「請問,是拉爾小姐嗎?」
突然靠近的人影在我身旁問了聲,我內心一嚇的抬頭看去,又是沒見過的面孔。
「誰?」
因為上次的小混混關係,讓我不得不加強防備心,可是,現在才築起防備心是不是太晚了一點?
這回是來了一名身著筆挺的女性,相當短的短髮搭配她那一身黑的褲裝,完全顯現出她像是貼身祕書的能幹類型,在她身上完全沒有任何可以代表身分或地位的東西,所以…又是哪來的?
可以肯定絕對不是校方相關人士。

「失禮了,在下為伊莎貝爾小姐的隨從,今日因伊莎貝爾小姐想親自見您,不知您現在可否方便移動?」
女子說得相當有禮貌,害我有點不自覺的正坐起身,可是…那是誰阿!!
「痾,那個…我不認識您家小姐,所以請恕我拒絕。」
「這樣阿…」
女子嘴上淡然,但是面有點難色,「如果您無法自己行動,那就由在下為您服務吧。」
「咦?」
「失禮了。」
等等,為什麼最近常聽到這句話?!難不成-…

女子正回身子就完全靠到了我的身旁,接著二話不說就彎身將我整個人橫抱了起來!
不,為什麼她可以這麼輕鬆就把我抱起來?!
「等等等!這是要去哪裡?!快放我下來!!」
「這種事情做不到,請您安份點吧。」
「妳!快放我下來!」
我雖然不斷的亂動掙扎,但對方的手勁與力氣卻出乎我所想像的大,而且周圍就那麼剛好沒有其他的學生經過!為什麼!這裡不是貴族學校嗎?!為何會一直發生綁架的事情在我身上阿阿阿阿??!!

女子抱著我快速的走到教職員大樓後方,後方是教職員專用的停車場,女子卻很筆直的朝某台…不用說某台,那台白色又高調的轎車應該就是她的目的地了。
在到轎車之前,我突然感覺到害怕,除了不曉得又要面對什麼狀況或人物之外,就是怕…學長不會出現。

…我想到學長幹嘛!他又沒有義務要來幫我!可惡,腳傷的關係我沒辦法立馬跑走!該怎麼辦?
見機行事嗎?

本來以為到了車子旁邊女子會把我放回到地面上,卻沒想到車門從裡面被開啟,然後我就這樣被小心的放到車內,還沒回過神,車門已被關上,帶我過來的女子迅速坐到駕駛座上後,隨及開車駛離此地。

「妳好阿,佩托拉拉爾。」
「?!」
從我的左手邊傳來一個…聲音有點年幼的女孩聲,我驚嚇得轉頭看去,就見一名揚著得意笑魘,頭髮綁成雙馬尾的女孩正搖動手中的扇子盯著我看。
而且還是很仔細的上下打量著,彷彿想把我看個透徹。

「哼,還以為是多厲害的大小姐呢,原來只是一般的平民嗎?」
打量很快就結束,她也完全不掩飾自己的想法及態度,一臉跩樣的說,「妳應該知道我是誰吧?才不在國內一個月就又出現了妳這種貨色。」

「妳到底要說什麼?妳又是誰?」
這種自恃甚高的態度,總覺得相當像正牌女友或是未婚妻之類的角色,阿,該不會又是學長的誰吧?
對方一頭深褐色偏桃色的頭髮,及她那雙圓大的雙眼,完全就是可愛類型的外表;而她的穿著也不負眾望的是那種蘿莉塔時裝,配上她的外表,整個人可以說風格相當的一致,也因為這樣更讓人印象深刻。

唯一讓我感到比較意外的地方,就是她的聲音只有一點點的娃娃音,而且講話方式也比較豪邁,雖然是有錢人家的公主,卻還是有這樣小小的…瑕疵?

「唷,居然不知道我是誰嗎?哈哈,妳也太沒常識了吧?」
縮起手中的蕾絲搖扇轉而指向我,女孩一臉笑意瞬間垮下,「妳給我聽好了,我可是里維大哥的青梅竹馬兼未婚妻的伊莎貝爾大小姐!」

阿阿,果然是這樣。

所以…接下來我的日子會更難過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