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等等,這麼說來…她是正宮嗎?因為照上次學長的發言看來,在他的觀念裡,青梅竹馬就是“在一起”的意思欸!所以…女朋友現身了!!
「所以不管妳打著什麼歪主意靠近我的里維大哥,勸妳還是放棄吧,因為他對妳才沒有興趣呢。」
把自己的身分立場及警告簡單的介紹完後,女孩又揚起了得意的笑容搖起蕾絲扇。

說真的,不曉得為什麼…對於這個女孩,我是一點被威脅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是,覺得鬆了一口氣!
就在這個瞬間,我想到了有許多事情可以被解決!
「所以,妳會一直在學長的身邊嗎?接下來。」
我靠近了她一點,很認真的問。

「哼,那當然!所以妳接下來敢給我耍什麼把戲的話-…」對於我的靠近,她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對於我的提問感到相當的自豪。
「呀~那真是太棒了!」
「對,太棒了…嗄?!」
本來附和我的伊莎貝爾一時錯愕的愣在那,可愛的雙眼瞪得圓大。

「嘿嘿,這樣阿…既然有妳的存在,那我就安心多了!接下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拜託妳,都要陪在學長的身旁喔?」
哈哈,這下就會輕鬆很多了,對我個人而言。
試想一下,這位小姐的身分不用說,她還是學長的青梅竹馬,如果他們走在一起應該也不會有人有意見,然後那些為了要對學長不利的人跟麻煩,就都會全數從我身上轉移到她的身上!

這樣我先前遇到的所有問題,不就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身上了嗎?!
阿阿~我突然能看見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阿!!

「阿呀,不過話先說在前頭,里維學長現在是我的直屬學長,所以除了學會的事情外,我是不會接近他的,所以請您放一百二十個心吧!伊莎貝爾小姐!」
「痾…嘛,雖然不知道妳是不是在逞強還是怎麼樣,總之,我可以認定妳是怕了我吧?」
伊莎貝爾似乎被我的欣喜若狂給嚇到了,說話還有點結巴。
「不,要說幫你們撮合也絕對沒有問題阿!伊莎貝爾殿下!」
這個時刻應該是我這近一個月最開心的時候了阿阿阿阿!

「哈!這話可是妳說的阿!」
「沒錯!」
「好,看在妳這麼豪邁的份上,我就特別赦免妳的罪吧!只不過,要是讓我知道妳對里維大哥抱有別的主意,到時候就別怪我了喔!」
「唉呀,這絕對沒有問題!我可以向您保證,我對學長是一點意思也沒有!不過您要小心呀,想接近學長的人還是很多呢…」
「嘖,我就知道!先前要出國的時候我明明就跟里維大哥說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的天真相當合我的個性,而我的態度似乎也讓她不感到討厭,於是乎我們就這樣在車上大聊特聊了起來,根本就像高中少女那樣的吵…

但是,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是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去,會發現是因為…學長打電話來啦阿!

「痾…」
才掏出手機看到那人打電話剛好響完沒接到,除此一通之外,還有三通未接,都是學長打來的。
「呦,怎麼啦?沒接到嗎?」
一旁的伊莎貝爾好奇問聲,還探頭過來想看我的手機畫面。
「是學長打來的。」
「什麼?大哥他為什麼會打給妳?!不,妳是怎麼弄到他的電話的?!」
聽見里維學長打給我,伊莎貝爾根本是瞬間就變了情緒,朝我逼近的問著。

「欸,妳不要誤會阿!因為學長是我的直屬學長阿!」
「那跟有聯絡方式有什麼干係阿?!」
伊莎貝爾不開心的大吼完,學長又打電話進來了,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解釋。
「學長又打來了…」
「給我!」
大小姐一喊完就搶過我的手機並滑開接通鍵湊到自己的耳邊。

「嗨~好久不見呀,里維大哥。」
上一秒暴躁的情緒在講出話的時候是完全不同的溫柔可愛,讓我不禁佩服這位正宮的厲害。
「咦?綁架?欸,不!我才沒有好嗎?」
不不,妳一開始明明就是請保鑣綁架我並強行上車阿。
「好啦好啦,你等一下!…給妳啦。」
從原本興奮的情緒轉變到低落,伊莎貝爾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手機朝向我。

我一時錯愕,難道認識的人接電話還不能嗎?
恭維的從伊莎貝爾手中接回我的手機,我還猶豫了一下,身吸口氣後才接起電話。
「學長?」
『「…唉,妳在哪裡?」』首先回應我的,是學長的嘆息聲;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是緊繃過後的鬆懈感。
「是,在伊莎貝爾小姐的車上。」
說著還看了眼貼在手機另一面的女孩。

『「嗯,把電話給那傢伙。」』
「好…」
「給我!」說著就很不客氣的把我的手機搶了過去,「里維大哥~~~」
這個畫面,讓我著實見識到名為“花癡“的生物了。

「欸?好阿!嗯嗯,那就待會見嘍~」
不知道他們又說了什麼,伊莎貝爾開心地等學長掛電話後,很不客氣的就將手機丟還給我,「開車回學校圖書館!」還立馬給開車的隨從下指令。
「現在本小姐心情好的很,剛剛的事情就一筆勾消吧!」
發現不敢說話的我,伊莎貝爾很阿莎力的說道。

「阿…謝謝。」
除此之外,我還真是有些無言。
因為我居然會高興到忘了下午要開會的事情…等等回去見到學長,我該不會會被臭罵一頓吧?唔,感覺超有可能的…所以,那是無奈的嘆息聲吧!

嗚…完蛋了啦…

 

×

 

「里維大哥~~~~!!」

車子才剛停妥,伊莎貝爾就等不及自己開車門下車,然後高高興興地邊喊邊朝在車外的里維學長而去。
而我在這個瞬間,還真不是很想下車痾,但不下車又不行。

「喀嚓-」

「?!」車門可能因為我還沒有動作而被打開,本來以為是隨從,卻沒想到…開門的人竟是里維學長。
「還杵在車上幹嘛?」
學長一臉平淡,「會自己下來吧?」
「我會啦。」
內心的驚嚇並不是學長特別幫我開門,而是…伊莎貝爾小姐就在旁邊,你不要特別靠過來阿!
學長退後了些,為得是要給我下車的空間,我的目光並沒有去看他們誰,就只是低著頭假裝小心的移動。

「吶-里維大哥!我們這麼久不見,等等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呢?!」
伊莎貝爾衝了過來就抱住學長的手臂,撒嬌式的問著。
「不行,等等有個會議要開。」
「咦~?怎麼這樣?人家好不容易才回來耶!而且還有時間吧?就一起吃嘛~」
「妳剛回來一定還有比跟我一起吃飯更加重要的事情吧?」
「哈哈,就是跟大哥你一起吃飯呀!」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我抬起目光看了下走在我前方的兩人。
說真的,我有點訝異。

學長的個性與脾氣,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很明顯得看出他是一點也不想跟任何人有很深的接觸,他也有很嚴重的潔癖,對於處碰到自己或是要去碰觸的東西,總是會有疑慮,可是伊莎貝爾就這樣一直抱著學長的手臂,學長雖然還是跟平常一樣的表神,但說話的語氣及看著伊莎貝爾的神情,卻是我沒有見過的情緒。

看似無奈,但卻是不同的…溫柔。

也是阿,畢竟伊莎貝爾可是學長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未婚妻呢…態度當然會完全不同嘍。
看見這樣的學長,我應該要高興才對,可是…為何會有種寂寞的心情出現?

「喂,腳在痛嗎?」

學長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彷彿讓我從混亂中回到了現實;我有點不解的看向學長,發現他正回頭看著我,在等我回答。
而在他身旁的伊莎貝爾正瞇著雙眼盯著我,好像在說:妳不要來礙事。

「沒有,對了學長,您就跟伊莎貝爾小姐去吃午餐吧?反正離會議還有足夠的時間。」
聽見我這麼一說,前方的兩人紛紛露出完全不同的神情。
最開心的當然是伊莎貝爾,學長則是一臉疑惑。
「不行,那妳呢?」
「學長請放心,里柯跟歐魯會陪我去吃飯的。」
對阿,還有里柯!我待會要跟她說聲沒事才行。至於歐魯就不用理了,只是我一時想到的人名而已,「您跟伊莎貝爾小姐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呢,還是先一起去用餐吧?」

「對阿!佩托拉姐姐都這麼說了,大哥我們就去吃飯吧!她也不是小孩,會照顧自己的呀~」
配合著伊莎貝爾,我則是頻頻點頭附和,然後,我們就等著學長的回應。
「妳吃完午餐就要回到圖書館,下午的會議改成在圖書館進行了。」
「咦?好的。」
臨時換地點了?

「耶~!那大哥我們走吧!我好想念校內的高層餐廳,我們就去那裡吃吧?那裡也是唯一你可以接受的校內餐廳呢-…」
隨著他們的離去,隨從經過我身旁的時候還向我躬身才離開;我的內心再添一股失落感。

為了什麼而失落?我不知道…
等一下阿佩托拉,這不是妳一直希望的嗎?說好的遠離學長,說好的光明未來正在發生阿!幹嘛因為自己一個人被丟下在原地就有這種失落感?

嘖,現在先傳訊息給里柯吧!
然後,我決定到校外去吃飯。

如果是走路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在時限內回到學校,總之,就先去會議室內拿包包吧。

才剛拿出手機滑開並走了幾步,背後卻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我才感到奇怪,一隻手及一力道就出現在我的身上,那隻手直接摀住了我的嘴,瞬間讓我發不出聲音及活動。
然後似乎還有另一個人很快的將我的雙手拉至後背,並拿束帶將我的雙手給綁了起來,緊接著就是雙腳也被束縛;正當我想奮力的去咬摀住我的手時,一張灰色的寬膠布就在那隻手離開的瞬間貼住了我的嘴。

這些事情發生的很快,接著我就被整個人扛起帶往最近的某輛車上,不僅如此,我的視線也立即遭到遮蔽,應該是暗色系的…布料?

「快走!」

又是陌生的男子聲音傳了過來,可是因為視線被遮蔽,讓我完全不曉得有多少人在這車上;阿,我的手機呢?
剛剛握著手機的手上已經空了,是在混亂的時候掉了嗎?還是被他們搶走了?
可惡…不管是在他們手上還是掉了都很糟糕阿…現在該怎麼辦?這麼明目張膽的擄人還是第一次碰上,跟先前遇到的都不太一樣,這些人的手法…比較像是當初阿卡曼家族派出的人…

車子停了下來,我能聽見在駕駛座上的人與校門口警衛對話的聲音,才一下子車子又開始行進了。

所以,駕駛的那個人,是校內的學生嗎?

腦海中很想整理出個思緒,但因為太過突然而無法從哪個點著手,唯一清楚的,還是只有學長的模樣…

 

×

 

「喔!這不是里維嗎?這麼難得阿!」

尋著吵鬧聲看去,艾魯多發現從吵雜鬧聲中離開的人影,一時驚喜的從餐桌前離開跑了過去。
「你也在這用餐?」
看見熟人,里維似乎有很多的放鬆,但似乎又有點不太在意。
「對呀,剛剛遇到漢吉與莫布利特,他們正吵著要來這吃所以就一起過來了,你要跟我們一起嗎?」
邊說邊回身比了比不遠處的餐桌,但里維只見那埋頭狂吃的人影,大概是那傢伙又拿到了什麼招待所以才會過來這吃吧?

「不了,我是跟伊莎貝爾一起來的。」
「咦?所以在那邊的是伊莎貝爾?她哪時回來的阿?」
「今天早上吧?」
艾魯多驚訝地朝餐廳門口那吵雜的人群看去,難怪會這麼吵阿~另一個聒噪妹出現了呢,這下里維又要頭痛了。
「那,佩托拉學妹呢?她自己一個人嗎?」

「沒有,應該跟里柯在一起。」
「這樣阿…好啦,既然伊莎貝爾回來了,又要辛苦你了歐!」
「吵死了阿…」
哈哈笑了幾聲,艾魯多才正準備要往自己的餐位回去,口袋中的手機震了好幾下,似乎有幾則訊息同時傳來。
一旁的里維看著他掏出手機查看訊息同時,還轉頭去看跟別人大聲聊天的伊莎貝爾,認為他先找位子坐下來等她之時,身旁的人突然發出一小聲的驚呼,回眼就見原本笑咪咪的艾魯多,臉神上正瀰漫著驚訝的情緒。

「怎麼了?」他問聲,但他只是吞了口口水,似乎很猶豫要不要回應。
「阿、不,只是有點臨時狀況,你先找位子等伊莎貝爾吧,我先離開了,回頭見。」
不等里維回應,艾魯多說完就朝餐廳的門口離開。

 

離開了學生餐廳大樓,艾魯多驚訝的臉神還是沒有平息,再次拿出手機滑開,螢幕正顯示著他方才看見的畫面。

畫面中只見一名女子被白布矇起雙眼,嘴巴被貼上銀色的膠帶,而她整個人被綑綁在一張有椅背的座椅上,背景則是在一處荒廢的空間,還可以從殘破的牆壁中看見綠意盎然的雜草。
這個人,是佩托拉。
而在圖片下方還有一排文字,上面顯示:學長,多謝您的建議,我們這次成功了呢。

只有這樣,對方傳來的訊息只有這樣,頓時讓他猜不透對方是什麼意思?
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方肯定是衝著他來的;如果讓里維知道,里維八成會丟下伊莎貝爾然後…嗯,冷靜…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你有什麼目的?』

回傳訊息,艾魯多走下大樓前的階梯,腦中思緒沒有停下。
如果他的猜測沒有錯,應該會是先前在校內要帶走佩托拉的那群人;應該說是雇用他們的人。
照君達先前回傳的情報來說,若跟薩內斯他們脫不了關係,那這回可能就是他們自己親自出手;但這又是為什麼?

如果是要針對里維的話,又為什麼會是把這樣的畫面傳給他?

只是因為先前他嘲諷那些被開除的人而已嗎?所以這只是單純的報復?

『沒有什麼目的,好玩。阿、但是如果你不來找她的話,她可能就會一直這樣被放在那裡喔。』

對方訊息回傳來的字眼,完全是充滿了挑釁。
這是要玩找人的遊戲嗎?哼,就不要被他查出來到底是誰動的手!

看了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距離下午的會議還剩一個小時半…嗯,他想,他跟佩托拉都開不了下午的會議了,該先跟米克報告嗎?
等等,要誠實以告呢?還是…找藉口胡弄過去?
嘛,算了,這攸關到學妹的生命安危,他還是先誠實告知米克吧,然後再請君達一起查出地點…

『再來一張照片給你提示好了,而這個提示的代價,就是你得一個人來喔!』

嘖,到底是多麼囂張?完全不怕他呢?
那看來他的個性與脾氣都塑造的蠻成功的?

對方再次傳來一張照片,畫面中的人還是一樣,只是背景更動了,從原本什麼都看不出來的場景,轉變為遠方有著大招牌,看起來像是離市區不遠的地方…這又是哪?
等等,佩托拉的身上好像有什麼東西…
在她的大腿上放著一塊骯髒殘破的板子,那塊板子上還有著辨識度相當低的字樣;可惡,他決定也傳給君達,請他一同把地方找出來。

將所有畫面截圖後發給君達,艾魯多繼續朝著人比較少的角落開始打起電話。

致電的對方在幾通聲響後就接起,他便一鼓作氣的將方才整理好的思緒及事情,簡單的向對方報告,為得就是不會影響到下午的幹部會議。

「嗯,我知道,應該很快就會結束,她一安全後我會立馬向你報告的,好…」
正準備結束話題,艾魯多轉身卻看見熟悉的人影靠在不遠的牆壁上,那雙銳利的眸子與他散發出的氣息,瞬間讓他的腦袋只想到一個詞彙:完了。

結束通話,艾魯多想假裝沒事。
「哈,里維…你居然站在那,是打算嚇我嗎?」
是的,讓他倒抽口氣的不是別人,正是前不久他在餐廳臨時道別的那人,里維。

「怎麼回事?」

從他散發出的氣息來看,在他講電話的時候,他已經聽到了關鍵字。

莫不然,那雙銳利的眸子,為何正散發出強烈的怒氣呢?


所以,他還是實話實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