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喂,到底怎麼回事?快說阿!」
說話的音量提高了許多,再再突顯那人的不悅;里維抓住艾魯多的領口問話,讓艾魯多一時有些傻眼。
這傢伙哪時變得這麼熱血了?
「別衝動好嗎?你看就知道了。」雖然有被對方的舉動嚇到,但艾魯多還是很淡定的回應,並舉起手機讓里維自己拿過去。

搶過手機的同時,原本的通話畫面已經結束,點了返回鍵就看見了手機中的對話內容,而第一個吸引他目光的,便是對話中的照片。
「…她在哪裡?」
雖然話語還是冷淡,可艾魯多看得出來,里維的神情有些錯愕。
「我剛收到還不確定,現在請君達幫忙分析那背景在哪…你有印象嗎?」
盯著手機中的照片放大來仔細查看,里維一時之間沒有回應,但卻開始移動腳步,艾魯多沒有發問,只是跟了上去。

「君達。」
「欸?」還沒會意過來,就見里維接起了電話,然後步伐又加快了許多,艾魯多逐漸發現他是要往圖書館的方向,是要去圖書館嗎?要牽車了?

「好,再麻煩你了。」
「怎麼樣?」
艾魯多問聲的同時,也接過從里維手中遞回的手機,「已經知道在哪裡了?」
「不太確定,但應該跟先前你阻止的提案地點有關。」
「蛤?」
他在學會已經算很"淺入深出"了,要不是這次會長回來一趟交待很多事情下來,他現在基本上不會在校內或學會出現…所以,為何會跟他阻止的提案有關?
再說他又能阻止什麼提案?光憑他一個幹部的立場,是不可能回絕學生呈交上的提案…

除非,是本來要透過他們跟分校督察學會做交涉的提案。
「阿…是那群傢伙嗎?」
「想起來了?」
「嗯,差不多,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個提案地點應該是在分校那邊…」
說著,艾魯多低頭又拿起手機回撥電話。

「你幫我查看分校周圍是不是有相同的地方!應該距離校區不遠,因為當初那個提案是打算要建立學生娛樂處,所以地點應該就在分校附近!麻煩你了!」
「那就走吧。」
「這樣說來,我已經忘了提案的學生是誰了。」
收回手機的艾魯多與里維快步跑了起來,很有默契的朝圖書館停車場的方向去。

「那種事情只要把提案書拿出來就知道了。」
「我請米克要學會的成員把提案書找出來!」艾魯多又拿起手機滑了幾下並撥打電話。

在他們這樣邊行動邊思考的情況下,兩人已經來到停車場中,並朝里維的車而去。
但在看見白色轎車之前,地面上有個像手機的物體躺在那,里維走到物體旁邊,蹲下身去的同時也看清了那個物體,正是手機沒錯;而且,還是佩托拉的手機。
「發現什麼了?」
轉頭發現同行人的反應,艾魯多也湊了過來問聲。

「可惡…就在我轉身之後嗎?…」
沒有回應身旁的友人,里維回憶起前不久要自己跟伊莎貝爾去吃飯的場景,就在這裡而已,而佩托拉就在他轉身之後…就這樣被帶走了。
明明他對她說過,在事情結束之前不准離開他的視線,但他自己,卻離開了她的視線。

「走吧。」內心有種莫名的情緒在沸騰,他感覺不出來是什麼,但可以確定是種像火在燒的沸騰,還有,許些的糾結。

如果他堅持,那她現在一定還是安全的待在學校內了。
 

點點情緒開始蔓延在他的內心世界中,對她。

 

×

 

冷風再度襲來,原本被繩子勒住的地方,都從原本的灼熱變成單純的刺痛。
慶幸的是腳並沒有受到二次傷害,只是…這樣的模式,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被定位在這個地方又過了多少時間?下午的幹部會議…肯定,趕不了吧…唔,如果昨天晚上聽學長的話,我是不是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學長,已經知道了嗎?這些人是不是又通過什麼方式,來直接威脅學長?

周圍的腳步聲突然增加了一些,但卻沒有很多人一起討論或說話的聲音,看來旁邊跟了不少保鑣嗎?
「喂小子,你這樣的惡作劇是不是有點太過頭了?」
說話的聲音感覺像是輩分比較高的人,不過他講話的態度又不太像是他主導的。

「哼,還好吧?難不成要擺桌讓她喝茶吃點心嗎?」
回應那人的,是一個很明顯比較年輕的聲音,我想他就是那個校內學生了。
「隨便你,不要搞得太嚴重就好,我們閃人了,你自己保重吧。」
「等一下,你不是說過要幫我嗎?」
阻止本來要離開的幾個腳步聲,年輕男子又說:「現在卻要先走了?你就這麼怕對方出現嗎?」

「吶,我已經幫你出了人力,剩下的你要怎麼搞是你的事情,要惹麻煩的也是你自己,少把我也一起拖了進去,小心讓你走不出這個廢區。」
男子說完,現場沉默了一會兒,幾個腳步聲又開始騷動了起來,然後漸漸消失在這個空間。
也因為建築物已經不完整,所以能在我的位子上清楚聽見下方傳來的汽車駛離的聲音。

所以,我現在跟…主謀被丟在這個地方?

「嘖!」

而且他似乎相當的不爽?

腳步聲傳了過來,並且停在我的面前。
好不容易平復下的心情,卻因為對方又開始不安了起來,這傢伙又想幹嘛?

貼住嘴巴的膠帶在一瞬間被撕扯下來,痛得我驚叫一聲,接著就是火熱的痛楚從嘴巴蔓延到兩邊的臉頰;如果不是我的雙眼被矇起,我現在的表情一定相當的醜,因為真的是超級痛!

「喂,被綁架的感覺是什麼阿?」
男子很不客氣,也帶著輕藐的語氣向我問話。
我的嘴巴還在灼熱的疼痛,根本沒辦法動太多,而且也根本不想理會他。
「不理我?就憑妳也敢無視本大爺?」
說著,他就一手緊扯住我的一搓頭髮,除了痛之外,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上半身及雙腳都被緊綁在這張椅子上,唯一還算能動的就只有肩膀以上,「阿…」對方又再用力的扯著我的頭髮,讓我不自覺地痛出聲來。
可惡阿…
一陣怒火襲上我的心頭,「喂,你耳朵靠過來,我告訴你件事情。」
「妳這是什麼態度?要說什麼趕快說阿!」
他放開了我的頭髮,轉而抓住我的臉頰,讓皮膚的痛楚加深之外,還讓我的臉也被掐得很不舒服。

「都說了嘛,難道你不想知道跟你對立的人的把柄嗎?」這傢伙的腦袋,肯定早就被挖空了吧?
「嘖!那妳就說說看阿…」
對方說話速度放慢的下來,我能感覺到他的氣息向我靠近了不少,儘管內心泛起反胃的衝動,但我還是在他靠近的時候,深深吸氣,身子稍微往後挺住,下一秒就用頭朝對方撞下去。

對方吃痛大叫一聲的同時,強烈的痛感也在這時充斥著我的頭部,同時帶起陣陣暈眩。
可是,不這樣做,真的難消我心頭的怒火。

「好痛阿…可惡…妳這個賤女人!」對方蹋了幾步衝過來就是給了我一個重重的巴掌,讓我頓時穩不住重心,整個人連椅子就往旁重重摔去。
因為脖子有用力撐住,讓我不至於頭去重擊地面,只是…這下我真的無法再做任何動作了,這樣猶如內傷般的痛感,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無力。

就好像…三年前,那個場面…

「哼哼,站不起來吧!蠢女人,本來只是想要來嚇嚇學長而已,這下可都是妳自找的阿,就別怪我-…嗚噗!!」

那人話說到一半,地板就傳來震盪,他跌倒了?

「佩托拉!妳還好嗎?!」
「咦?…艾魯多…學長?」這個聲音…是艾魯多學長?!
還在不確定的時候,有道腳步聲在我身旁落下,綁住眼睛的布最先被解開;光線進入視線的那一瞬間,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瞇著雙眼,我卻很快就看清眼前的人影,那不是艾魯多學長,而是-…

「里維…學長?」
是的,幫我解開視線的不是艾魯多學長,而是里維學長!
我驚訝地看著學長,內心雖然感動,但卻有點不想見到他;因為,我現在是這麼得狼狽…而且,他不是在跟伊莎貝爾小姐吃飯嗎?
「還好嗎?」
學長的眉頭蹙得緊,但說話的語氣卻是溫柔的。

「還可以…」
我閉上已經開始濕潤的雙眼,為得是怕那濕潤會變成淚水溢出來;牽強起的笑容,為得是要讓學長減少對我現在狼狽的記憶。
學長很快的將綁在我身上的繩子全都解開,而束帶則是用了我不知道的方式快速弄斷;在束帶解開的那瞬間,我才真正感受到舒適許多。
椅子被拿起,學長小心的將我整個人從地上抱起,讓我先坐回椅子上,接著轉身向後。

在這個時刻,我終於看見方才很囂張的男子,現在的他是一點氣燄也沒有的被艾魯多學長壓制在地,艾魯多學長見里維學長走了過去,一手就抓著他的頭髮用力將他整個人從地上扯起。
從他露出痛苦的表情來看,我一點高興的情緒也沒有,只有滿滿的:活該二字想送給他。

「髒小子…我不管你是什麼理由,這下你就準備好消失在這片土地上,回去告訴你的家族,他們必須要陪你一起消失。」
因為學長是背對著我,所以我無法看見學長的神情,只能看見清楚看見那名男子非常不甘心的嘴臉。
然後,就在他才剛脫口講出一個字音的那瞬間;學長抬起膝蓋就朝他的側臉狠狠尻下去,讓他吃痛的暫時起身不了。

真的,真的是學長來了…所以,我得救了呢…
一陣強烈的不適感伴隨疲倦襲了上來,讓我想在這時刻好好的休息一下⋯⋯
 

「這傢伙別理了,我們快送佩托拉去醫院吧。」
越過在地上痛苦呻吟的男子,艾魯多輕拍了拍里維的肩膀,「你先帶她下去,我拍一下這傢伙的嘴臉。」
回過身子,里維看向閉著雙眼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的佩托拉,內心有點驚訝的上前查看,還有呼吸,但不曉得是睡著還是暈過去而已。
他二話不說就將她小心翼翼的抱起,只是腳步相當的快,往樓下的方向走去。

艾魯多拍完男子的面容,原本只是想著就算了,但今天這件事情牽拖到毫無干係的佩托拉身上,光想到這點就也夠讓他不爽的。
「你這傢伙,是不是沒有腦袋阿?」
他的這番挑釁,引來男子憤恨的目光。
「還說什麼做到了…下次再幫個忙,既然你這麼厲害,那就讓自己帶著家人去安全的地方生活吧,要是再讓我看見你,就不會只是這樣了…哼。」

讓他遇上這樣的社會敗類,也真的是該去神社走一趟了吧?

現在只能希望佩托拉沒有傷得很嚴重,阿,得跟米克報告一下才行。

 

×

 

陽光柔和的灑落,我能感受到自己在樹林間穿梭的自在,就像是在飛翔般,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因為總覺得能這樣生活,真的是件得來不易的事情。
停下在巨大樹枝上,放眼望去是一片無際的草原,但在另一處遠方,卻存在著聳立於平地面上的高牆。

高牆延伸到我看不見的遠方,雖然很陌生,卻又有一種熟悉的感觸,彷彿…那就是我必須要守護住的地方。

躍下巨大的樹,我望著那片牆就想朝那兒走去,腳步也無法控制的就開始走出森林範圍;但就在這時,地面傳來震盪,而且是由遠到近的震動,還是從我的後方傳來的!
我驚嚇般的回身看去,就見一抹非常巨大的身影向我直撲而來--

「佩托拉!」

睜開雙眼,我的視線中出現了與方才截然不同的畫面,除了認知中的天花板外…還有張熟悉的臉。
「…里維學長?」
不確定的情緒在不斷看清眼前的人影時,變得非常確定而讓我有點想放聲驚叫。
「學長!您怎麼會在這裡?!」很想坐起身的我卻感受到雙手臂上有東西在拉扯,而這樣的拉扯讓我痛得無法有下一個動作,但最悲慘的還是身體各處都傳來莫名其妙的疼痛,就連左臉也是。

「別亂動,妳現在要好好的休息。」
學長的聲音傳了過來,轉移了不少我的注意力。
再次觀察周圍的環境,我不太確定,但…又真的很像…「這裡是,醫院嗎?」
「嗯。」
淡淡應聲的學長坐下於床旁的椅子上,然後沒有再說話。

想起來到這裡最後的記憶,是在那個荒廢的地方…學長跟艾魯多學長,還有那個莫名其妙的人。
等等,那幹部會議呢?!
「學長!幹部會議!您還不去嗎?」我不能參加就算了,也不能讓學長在這裡阿!

「時間已經過了,不就個幹部會議而已,下次在去就好了。」
雙手交叉環胸,里維學長說得很淡然,「雖然妳的身體沒有什麼大礙,但還是得多少關心一下吧?」
從睜開眼就沒問自己的狀況,這妮子也真是奇杷。

「痾…」身體狀況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因為真有什麼大事的話,學長才不會像這樣這麼淡定吧?
「學長…對不起,又給你添麻煩了。」想了想,我還是只能想到這部分,雖然很想問學長當時為什麼會出現在現場,但我根本沒那個勇氣,「您應該很忙的吧?我一個人在這沒關係的。」
如果被伊莎貝爾小姐知道的話,她應該會很不高興吧…?
「妳到底是有多少廢話想講?」
「…?」
有點不太確定自己聽見學長所說的意思,我看著低下視線的他,無法有所回應。

學長的眉頭似乎很少有鬆開的時候,冷淡的面容卻依舊不變,但卻有增加了些…我不太明白的情緒在;那是不甘心…嗎?還是憤怒呢?
他的眼神有些心不在焉,好似他人就在這裡,但思緒好像帶著他向著旁人無法觸及的地方…這樣的學長,到底在思考著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讓自己有這麼多的情緒出現在他冷絕的面容上?

而我,又為什麼要這麼關心學長?

在我思考各種問題的時候,學長又輕輕地嘆了口氣,最近的他似乎很常嘆氣。

「五年前,我因為家族糾紛而失去繼承人的資格,失去資格的同時被逐出本家,現在依舊有分家的人在持續想方設法地不讓我有任何可以回到本家的機會。」
突如其來的,學長說起他的家族狀況;等等,這是能在我這個局外人面前可以講的事情嗎?
心情很是驚訝,但我還是選擇先不作聲地聽下去。

「那些人會找尋各種方法來阻礙,尤其會利用我身旁的人來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或是某種目的,而且哪怕是只要我鬆懈一秒鐘,那一秒鐘或許就會出現我無法挽回的結果…」說著他抬起目光望向窗外,這是我見過最沒殺傷力的表情了,「如果妳想要日子恢復成往日沒有我的那樣,我只能告訴妳,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可是,我會盡全力不讓事件牽拖到妳。」
銳利的目光在話語的最後朝我看了過來,有種像是要作最後的道別一樣,那麼的沉重、那麼的沉悶。
好似所有的罪過,他只讓自己承擔。

可是,我不要學長揹負莫名的罪名。

「學長,我想你誤會了。」
回看著學長,其實我內心有點驚慌,「我並不是在抱怨或…嗯,該怎麼說才好…或許,學長身旁總是有著不懷好意的人,但就我個人而言,我不希望變成學長你的負擔。」呃?這麼說可以嗎?
「痾~我是說,你可以繼續做你的事情,我也會繼續做我自己的事情,但不希望我會阻礙到你,也不想讓自己成為麻煩。」
我、我,講出來了!可是,學長會懂我的意思嗎?
鎮定,我要先鎮定才行。

「哼…」輕哼聲,學長停頓了下才說話,「妳真的很奇怪…但我必須跟妳說,因為發生這種事情,妳短時間內必須要跟我住在一起。」
「…什麼?」
「就說了,妳短時間內必須要住到我家去。」
「……」
我驚恐的瞪著學長,而學長則是一臉淡然的回看著我,這個時間的氣氛變得很詭異,但因為轉變的太過突然,讓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混亂的情緒。

有種很想對學長大喊,把我的心情給我還來-!的感覺。

「不,那伊莎貝爾小姐呢?!被她知道我就死定了阿!」
不管了,我不想去記得剛剛想安撫學長的心情,我太天真了!
「跟她有什麼關係?」學長才剛問完,馬上又想到了什麼,「阿,妳不需要特別在意她,不管她跟妳說了什麼,那都只是她的幻想罷了。」
「咦~?!」
「幹什麼?」
蹙起眉頭,學長又回復到相當跩的臭臉。

「沒想到學長對未婚妻的責任感這麼低阿…」看著他的跩臉,我就很想好好的虧他一番,哼!誰管他是不是學長!
「…妳是聽得懂人話還是聽不懂?」
「選擇性聽不懂。」
「…臭小鬼。」丟下了這三個字,學長站起身就往病房外走去,因為剛好看到了醫護人員,他們的對話很輕,我不太確定聽見了什麼,只是向著窗外看去。

因為跟學長這樣一對話,不曉得為什麼心情突然變得好好,窗外的景色剛好是在傍晚時分,讓我有種想看夕陽的衝動,身上的疼痛不時地刺激著我,但卻無法對我造成任何阻礙。
如果能像這樣,一點一點的認識學長,那我是不是也能幫助他,讓他成為更好的人呢?

阿阿,這樣的想法是不是有點太過自大了?
可是…此刻的我,短時間內也不想離開學長身邊了。

 

×

 

「呀,因為那個學生過去提交的報告被我打槍,所以才想報復的。」

伸手搔了搔自己的頭,艾魯多學長說得有點不好意思跟莫名其妙,「會牽連到妳真的很抱歉,我沒想到對方真的這麼無聊阿…」簡直就是敗類的程度了吧?

現在是晚上時間,艾魯多學長也來查探我的情況,順便跟里維學長做了個換班的概念。
聽里維學長說他要先去處理一些事情,等他回來的時候就可以幫我辦出院手續了。
「那,學長為什麼會否決那份報告?」
坐在病床上,我回問學長。

「基本上他的提案是想要在分校附近新建一棟專門給學生娛樂的大樓,但他個人本身就是個"問題"學生,他在校外的名聲及家族名聲中都很差,我當時知道的時候就覺得這傢伙沒救了,也不想理他,就這樣打槍他的提案。」
「嗯…」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評語比較好?
如果是基於提案人的人品問題,學長會回絕提案是很合理的,但依照他的個性模式來說,學長應該只是真的不想理他才打槍吧…

「那,那個人會怎麼樣?」
「當然是被放逐啦~」又回復到輕鬆的氣息,艾魯多學長說得很愉快,「誰讓他招惹到不得了的人呢?」
…是里維學長嗎?
可是,學長說過他已經被逐出家族,那現在他的力量…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話說回來,既然對方是針對艾魯多學長,那里維學長為什麼會跟著出現?

「里維學長,當時怎麼會出現在那邊?」
「喔!因為我在他面前曝光了,加上他受不了伊莎貝爾的吵雜聲,所以就跟著我一起去找妳了。」
聳了聳肩,艾魯多學長一臉趣味,「不過說實在的,他真的很難得會丟下伊莎貝爾呢。」
「咦?」
「因為伊莎貝爾跟法蘭可是從小就跟里維一起長大的,他們形同親人,在里維最落魄的時候也一直陪在他的身邊,里維是那種會對身旁的人很照顧,所以更不用說這種親如家人的人了。」
說著這些話的艾魯多學長,神情上透露出一種敬佩的情緒,好似也在回憶里維學長的過往,「我本來以為他會陪那個任性小妹,但沒想到對於妳的事情他還是比較在意阿~」
「…?!」
等等,這些話的走向有點怪怪的。

「學長不是說你在里維學長面前曝光了嗎?這種綁架的事情,他當然不會至滯不理吧?!」
「欸~不要緊張啦,我又沒說什麼喔?」
原本打趣的神情,現在卻是滿滿的好奇,「還是說,妳…對妳的里維學長…?」
「哇!學長,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這怎麼可能呢?學長只是我的學長阿!」
「唷,是"我的學長"阿…」
「阿!!不要挑這種奇怪的詞彙啦!」
因為心情太過急躁,我揮起手想摀住自己的臉,但手背上還沒被拔除的針管瞬間刺痛著我的手背!

「喂,妳還好吧?」
看著我吃痛的抓住手腕,艾魯多學長終於一改好玩的臉神,露出緊張的神色。
「死…不…了…」
痛感就像是連鎖效應,也像是敏感的神經,一下子就穿透過我的全身上下。

內心祈禱著希望里維學長可以趕快幫助我出院,也希望這個艾魯多學長不要跟里維學長說什麼奇怪的事情才好…

但是我對里維學長…嗯,就只是學長學妹阿!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