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透過車窗,我看見了一棟簡約卻相當凸顯豪華的大樓出現在我的眼前,而就在這個瞬間,我想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潔癖。

學長…有很嚴重的潔癖對吧?那,那我接下來的生活,是否就會過得比較辛苦了?!
雖然我對自己的衛生習慣很有自信,但,對於擁有高於常人潔癖的學長…我可不是那麼有自信。

稍早前出院了,下午的留院觀察很順利,儘管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感到相當的衝擊。
本來以為出院後會被載回歐魯家拿東西,但是學長已經幫我把行李帶了出來,等於我出院後就直接要回到他家了!

這到底是什麼神展開阿!!
為何會有種從第一關直接跳到最後一關的BUG感呢?!按照一般的劇情來說根本不是這樣的順序吧?
不…我還是想回自己的租屋處阿阿…

「妳等一下。」
在我腦袋混亂的同時,學長丟下這一句話才讓我發現他已經停好車在住宅底下的停車場,他先下車是為了搬出跟歐魯家借來的輪椅…嗚,雖然我一直抗議,但因為舊傷加上新傷身體有點痠痛的窘境下,行走起來困難度有增加,那還不如就乖乖先坐輪椅行動吧…

我又想到了新的問題,不曉得短時間內,我有辦法到學校去嗎?

「站得起來吧?」車門被打開,學長看著我問聲。
點點頭,我伸手抓住車門邊上的把手就施力讓自己從車內離開;儘管被打針頭的地方已經沒有針頭了,但我的身體似乎還無法消化那種針刺的痛感,可就算再怎麼痛,都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不好意思的坐到輪椅上,學長關上車門後就將我推向電梯門口處。

在進電梯後到達學長的住處前,心情除了緊張之外,還有就是對學長的印象又有了更多的認知。

他是個外冷內熱,而且內心還是很超乎常理的溫柔細心;就像艾魯多學長所說的,他對自己周圍的人都很照顧,只是外表很嚇人而已。
因為家族糾紛導致他失去繼承人資格之外,還被逐出了家門…那是要多麼嚴重的事情才會變到如此的情況?而他被逐出家門之後的生活負擔,又是怎麼來的呢?
是還在他身旁的青梅竹馬們的幫忙?又或者其實家族裡還是有在幫他的呢?

「叮-…」

電梯到達樓層後,門應聲而開。

明亮的光線照亮著猶如在飯店中才會出現的高級感,讓我一時誤以為自己被帶到-…痾,我在想什麼!這裡是,學長住的地方阿!

走道上鋪著暗色的地毯,牆面以白色為主,金色線框為輔,有柱子的旁邊還有放著花瓶的檯子;這不是高級的飯店風格就是…奢華風格?我已經有點不曉得要怎麼形容阿!光是走道的空間就很大,而且這一層似乎只有兩戶?

回眼望向後方的那道門,我又想不曉得能跟學長住在同層樓的鄰居,會是怎麼樣的人?

「這層樓沒有別的住戶了。」
發現我的目光,學長淡淡的說。
「喔…」不曉得為什麼,覺得有點可惜呢。

停下在暗色的大門前,學長拿出一張卡片就往門上的某個地方感應,門就發出一陣種解鎖的聲音,感覺有幾道鎖呢?
學長收回卡片開門後,在將裡面的內門推開,在他推開內門的同時,可以看見裡面的燈一次全都亮了起來,根本就是在迎接主人回來呀。

「妳可能要先站起來。」
「喔…好。」
也是,我還以為會坐著輪椅被推進去阿~哈哈。
撐著輪椅扶手處站起來後,我去靠著門框邊看著學長將輪椅收起擱放在牆邊,這層只有學長而已,放在走道上也不會不見。

放好輪椅並把東西都放到玄關上後,學長說:「扶著我。」
我有點驚嚇,但還是照做的往他身旁靠去,雙手就抓住他的手臂。
學長側過身子將大門先關了起來,我跟著他移動到玄關內,看著他把內門也關上後,我決定先坐下在玄關上好來準備脫鞋。
「妳脫下來的鞋子就先放著吧,我先把東西拿進去放。」
說完,學長轉身面對門快速脫完鞋後就將玄關上的東西拿起並往裡面走去,我看著學長的鞋子,真不得了,就連脫個鞋也可以這麼迅速整齊,而且以男孩子的住處來說,這裡的環境是相當、非常的乾淨阿!
都是學長自己打掃的嗎?還是會請人來打掃呢?

不不,依照學長的生活模式來說,基本上他不會請外人進入自己的區域,而且還是自己的住處。

脫完鞋後,我不好意思地將鞋子擺正的放在原地,小心地撐起身子往玄關後探頭,發現裡邊的裝潢設計相當的精簡;雖然還沒有看到全部,但我已經有相當的心理準備了…這裡就是有錢人住的地方阿!

學長從裡邊走了過來,「我帶妳去房間。」
「痾?!」為何這句話在這裡聽起來有點不太妥當?
「幹嘛?」里維學長聽見我的驚聲,看了看我發問,他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
「沒…麻、麻煩您了!」
為了要自己不在胡思亂想,我在學長沒有指令的情況下繼續抓住他的手臂,跟著他一起前進;這樣應該沒關係吧?剛剛學長也讓我扶著他的呀…這,應該就不是我自己自作多情了吧?

往裡面走,首先迎接我的空間正是客廳,客廳的空間相當寬敞,L型的沙發看起來很舒服;但旁邊的階梯比較令我驚訝,這是樓中樓的格局嗎?雖然色系都以暗色為主,但因為有亮色系的搭配,顯得相當低調時尚,不過住在這裡的人可是里維學長,我個人覺得還真是有種陰沉的氣氛存在,儘管燈的顏色都很漂亮。
「妳就在一樓的房間待著,我的房間在二樓。」
「好,不好意思。」
學長一個人住的地方,卻睡在二樓房間?

「一樓房間一直都是被我當成客房在使用,但妳不用擔心,環境跟寢具都很乾淨。」
「學長,我…是不是要每天打掃呀?你要不要先跟我說一下你的衛生標準呢?」
如果不先知道或心理有個底,我可是會睡不好阿。
「也是呢…但已經破壞標準的妳,還是先讓傷好起來再說吧。」
「……是!」
嗚…對於高要求的學長,我現在可以說是細菌入侵他的領地了吧…嗚…


經過簡單的環境介紹及像打仗般的洗澡後,我疲累的吹完頭髮躺到床上,雖然洗完澡很舒服,但現在的疲憊感是隨時都可以進入睡眠的狀態。
盯著掛在天花板上的燈飾,內心再度浮現出不可思議的情緒;我,佩托拉,現在正在…里維學長的家!還在他家客房的床上躺著!
阿…如果換作是那些瘋迷他的女生的話,肯定會興奮到要發瘋了吧?真不好意思阿,我只有很抱歉跟想逃離的心情而已…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我的存在可以幫助學長早日跟要阻礙他的人有個了結,那學長就能輕鬆多了吧?

而我也可以恢復到以往平淡的日子了…會平淡嗎?畢竟我先前還沒有接觸過學會跟特約生這些事情,嘛,反正是挑戰準沒錯!這樣一想就讓我有點興奮了,而且似乎得趁這難得的機會,還好好檢視一下學長都是怎麼研讀的。

我個人再怎麼討厭他,他的在校成績跟行事風格還是很獨特,或許我也可以從學長身上學到些什麼東西呢。
既然這樣的話,我該先做的就是先整理一下思緒,然後-…


「叩-叩-…」

房門傳來敲響聲,但躺在床上的人完全沒有意識到。
「喂,我拿明天要做的資料進來…嘍…」
輕推開房門的里維話還沒說完,就見到那人上半身躺在床上,下半身掛在床邊的畫面,內心瞬間浮現出一陣無奈,「嘖!」這傢伙,該不會連睡相都很難看吧?

「喂,起來,給我睡好阿!」走到床邊,里維雙手環胸地下令,他一點也不認為她已經深眠了。
可是那人還是沒有反應,他這又思考,或許是因為驚嚇加上新傷的關係,讓她真的累到還沒準備好就直接熟睡…嗯,明天再說吧。
移動了腳步,他繞到床的另一邊,彎腰拉起剩下沒被壓住的棉被部分,並將那些部分朝佩托拉的身上蓋去。

離開房間前也將燈給關了,再回眼看向睡得很安穩的那人,里維沒有作聲地退出了房間。

接下來,還會看著這傢伙多久呢?

他想。
單純的這樣想著。

 

×

 

鬆軟的觸感讓她的全身上下都很有種難分難捨的情緒,空氣中正飄揚著一股茶香味,突然,她驚嚇般的睜開雙眼坐起身,這才想起,她是在里維學長家!所以昨天不是在做夢,而是真的發生了!

咦?那她是什麼時候睡著的?!本來只是躺在床上而已不是嗎?痾…糟糕,她還是先起床好了。
翻開棉被後,她小心地下床往房門口走動,轉開房門後先探出頭往客廳的方向看去,沒有看到人影,幸好浴室就在她房間的隔壁而已,讓她不用穿越過客廳,也就不需要被那銳利的眼神檢視自己的起床相了。

經過梳洗更衣後,我好奇地走到了客廳,本以為學長會在飯廳廚房處,還沒發現人影,聲音到先出現了,差點沒把我嚇得一大跳。
「早餐在裡面。」
我回頭去看那突然出聲的人,發現他原來是坐在客廳外的陽台上,一邊看著平板一邊抓著茶杯,看起來相當盎意。
「好的,感謝您。」
連早餐都是他自己準備的嗎?沒想到學長真是…多才多藝?

我走進了飯廳內,雖然空間沒有客廳那麼大,但因為跟廚房只有吧檯來當阻隔,看起來就很舒適。
看見擺在餐桌上的餐點,我很快的就坐下在桌前,拿起刀叉很快就開始嘗起味道。

「今天妳要幫我整理接下來外出的行程跟必須要準備的資料。」
「嗯?」才剛覺得悠閒,學長的聲音就從旁邊傳了過來,轉眼去看就見他手拿一個USB跟一個資料夾走了過來,並放在我的前方。
「我已經跟學校報備,妳接下來一個禮拜都不會進學校,並且要跟我一起跑校外行程。」
「…咦?!」
這…這是什麼強制性的行程阿?!

「可是,我…不會像是個拖油瓶嗎?」
我都快覺得自己跟殘廢沒兩樣了,學長居然還要帶著這樣的我到處跑?這樣會有損他的形象吧!
「哈?妳是很不想學習嗎?」
「痾,不,我很想學習!」
「那就不要吵,乖乖的照我說的去做,把早餐吃完後就開始動作。」
「…是。」

學長,真的是學長阿…看來我好像誤會了自己是在放假的錯覺了。

但老實說,在學長家雖然有種莫名的壓迫感,但至少對我來說還算是輕鬆自在的。
那個壓迫感應該只是因為叼擾到學長一個人的時光了吧?這跟在歐魯家時很不一樣,在這裡沒有會一直來煩我的歐魯,也不會有一直關切自己的管家,只有…我跟學長。

而且學長自己在忙碌的時候可是相當繁忙,不止電話一直打,還有就是會開線上視訊會議;再不然就是接起電話後會開始講外語,明明記憶中學長在學校忙的樣子是比較文靜的,沒想到他也會有這麼多話的時候。

痾,因為是在自己的家中嗎?


我因為比較害羞的關係,便在自己的房間內開始執行學長交代我的事項。
有一點很慶幸的是,這間房間也有室外陽台,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還是讓我很心花怒放。

記得很小的時候,家裡原本的舊房子,在我的房間外也有個陽台,不過那個陽台被媽媽打理的很漂亮,讓我一直印象很深刻。
學長住的地方位在市中心的邊緣處,很熱鬧,但是另一面面向大自然的環境卻讓我感到相當舒服,這樣的環境與天氣坐在陽台裡,感覺是相當的享受阿~即便我是在別人家裡作客。

雖然客廳的陽台就在我的旁邊,但因為有點間距及類似牆面的裝置藝術,我與學長並不會互相干擾,而且也不會很尷尬的視線那麼透明化;個人還蠻開心的就是,學長,你真是住到一個還不賴的地方呢!

學長講電話的聲音隱約地傳了過來,但對我並沒有任何影響,但我在想,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的話還可以直接發問?

「喂,佩托拉!妳東西拿完了沒?到客廳來。」
「阿?痾、好的!」
等等,所以學長一直在等我嗎?所以我不能自己一個人在這小小的天地嗎?
有種想哭的衝動,蓋上筆電我又把需要用到的東西整個拿在手上,走回房間,再走向客廳。

「…-請稍等我一下。」學長摀著手機話筒,站起身走了進來對我說:「我隨時會檢查妳的進度,最好不要給我偷懶了。」然後也不管我有沒有回應,他又繼續回頭講電話…嗯…這是,魔鬼式的學長?

本來以為可以悠閒的完成學長交代下來的東西,沒想到會是這樣監視著進行阿,嘖~算了,比起早上的發言,現在著情況我完全可以應付。

轉眼偷瞇了下學長,他正巧背對著我在低頭滑著平板,而在桌上的筆電正呈現著視訊畫面;或許是因為今天的視訊關係,學長身著純白的長袖襯衫,下半身就著裁切完美的西裝褲,而且衣著很明顯就是燙整過的平順,除了肢體彎曲造成的摺痕外,可以說是一點皺摺也沒有。

再轉眼看了下周圍的環境,可以知道學長對生活也是個很要求的人呢,環境的整潔度不再提,裝潢可能也是當初建商設計的外,其實很多小地方都凸顯出學長真的是個優雅又有品味的男人。
阿阿~真是的,我要先專注在自己的事情才上對!怎麼一直在觀察學長呢?

不,就是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不能放過任何可以觀察學長的機會對;痾…等等,這種想法為什麼這麼像變態阿?

糾扯著自己的頭髮,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不像自己了;佩托拉,妳到底怎麼了!

「身體不舒服嗎?」
「!」尷尬的回看著探頭進來的學長,我一陣錯愕,但又很快牽起微笑回應:「沒、沒有,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我交給妳的東西不難吧?行程先整理出來確認給我,我要跟會長呈報。」
「阿,好的!」
真是的…佩托拉,不要再耍蠢了!

趕緊打開USB查看資料,我決定,今天給自己的課題就是平‧常‧心。

 

-----------------------

 

『「哈哈哈-…你真的把她接回家了阿?」』

視訊那一頭的人傳來了爽朗的笑聲外,還不忘要再確認一次好讓對方記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不然也沒別的辦法了。」
用力的閉上雙眼,里維無法反駁那人,只是伸手按了按自己的眉頭,來表示他的心情。
與他視訊的人正是還在國外出差的學生會長-艾爾文‧史密斯,他神情難得輕鬆,還舉起手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裡邊的東西。

『「也是呢,這時期還不能鬆懈,你也不可能把她丟在她那個青梅竹馬家不管吧?」』
「阿阿,說到她那個青梅竹馬,感覺不是那麼的可靠。」
但可以確定的是,基本上那個叫歐魯的不會被受牽連。
『「可是里維阿,佩托拉學妹的家境跟交友似乎真的很單純,你有沒有想過要直接回去跟那些人談看看?」』
「…」
瞪著畫面中的那人,里維一時無法回應,要他去面對那些人?那些揚著噁心嘴臉的大人們?
「不,還不是時候。」至少他心裡的感觸還無法消散,這些年來。

『「這樣嘛?」』神情淡然,艾爾文點了點頭,『那只能期望事情不會變得更加複雜呢。』
「哼,你如果沒有讓她成為我的直屬學妹,很多事情就可以避免的。」
『「哦?所以你想要換掉她嗎?」』
「…現在這種情況?」有點驚訝又有點錯愕,里維的思緒突然斷掉了一秒鐘。

艾爾文不改神色,深邃的眼眸透露出某些堅決。
『「如果你願意就沒問題,畢竟推薦她進來學會的也是你嘍。」』
「…」
為何他有一種被反將一軍的感覺?
『「關於這部分你有別的想法再跟我提吧,話又說回來,伊莎貝爾那邊你要怎麼處理?」』
「她?跟她無關吧。」
蹙起眉宇,里維再次覺得莫名其妙,「等法蘭回來她就不會一直纏著我了,倒是你,你下次返校是什麼時候?」

『「嗯,看回國後的情況吧,我這邊因會議延長,還會再待上兩天,學會那的事情一樣暫時找米克吧。」』
「好,我知道了。」
『「還有,佩托拉學妹是很喜歡校園生活的,可別把她囚禁太久喔,如果真擔心她就跟著她走動不就得了?這樣也能完整的蒐集到更多校園學生的想法,記得,校內校外都必須要抓準情報。」』
「那種事情很多人在做了。」
要他在那麼多人面前到處走動?是想要他腦神經衰弱吧?

『「很多事情你不親自走一趟,是不會那麼明朗的,那今天就先到這裡,晚安啦。」』
「…晚安。」
差點忘記對方那是美國的里維,腦中含著艾爾文說的話,蓋起筆電,下意識的將目光轉向客廳內;看見那人正敲鍵盤敲得很起勁,是因為戴著耳機聽了什麼音樂嗎?

轉回視線,他看了看自己桌面上的東西,又將目光朝向陽台外的風景。
五年了,就只有不斷干擾他生活的人,並沒有想要找他和平談話的人;要他親自回家族談談?哼,這是不可能的事,就目前而言。

「?」
手機傳來訊息的震動聲,里維低頭看去,發現是艾魯多傳來晚上一起進餐的訊息。
這傢伙,這陣子還真是很常出現,米克短時間內沒有打算讓他往校外跑嗎?
又看了下訊息,發現格式似乎還有下文,他點開來後,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就只是『記得帶佩托拉一起來』的字句。

這還用說嗎?現階段放她一個人只有危險,他不講,他也是會帶她一起行動的。

對了,佩托拉那傢伙的腳傷是不是還要熱敷?身上有擦傷的地方應該要換藥了吧?
先幫她查看一下好了,不然繼續這樣下去,他還要看她多久?

「喂!…佩托拉!」
 

這個名字,他還會持續叫多久?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記得她,並開始喊了她的名字?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