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長,我真的隨便穿就可以了嗎?」

盯著正在穿上西裝外套的里維學長,我突然不太確定的問聲。

學長下午收到艾魯多學長的訊息,說晚上要一起吃晚餐,我是蠻高興的啦,但直到進了電梯之後,我才突然想到…像他們這樣富家子弟的晚餐,基本上都會在很高級的地方用餐吧?
而那些地方應該都是必須要穿著正式服裝出現的場合吧!
我穿著淡色系的立領上衣,外穿件有帽子的背心,下半身則是偏素面的深色牛仔褲,一雙短靴這樣…我不相信這樣可以走進高級餐廳裡。

「我說過了,都可以。」
整理好自己的學長不耐煩地轉眼看了看我,好像突然發現有哪裡不太對勁,「大不了去路邊買就好了阿。」
「蛤?!」
我才沒有那麼多錢可以隨便亂花阿!
而且學長是不是…有點太幽默了?就已經很隨便的穿著了,居然還說『大不了去路邊買』;他真的知道路邊買是什麼意思嗎?

因為今天身體的狀態比昨天好很多,所以今天就沒有坐輪椅出門;腳踝的扭傷也可以正常穿鞋子,如果真要穿起高跟鞋我可能真的會無法喔。

坐到車上後,手機突然傳來了震動,我拿出來看了下發現是沒見過的人?
阿,是那天送我到醫院的學弟,好像叫阿爾敏來著的嗎?
『學姊打擾了!非常感謝您願意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最近學姐的傷還好嗎?』
哈哈,不曉得為什麼可以想像他說這段話時的表情呢。

『目前都還好,你們之後應該沒有遇到什麼麻煩的事情吧?』
這又想起,學長那天見過那三位學弟妹呢,應該不會記得他們了吧?
偷偷地看了眼學長,但很沒意外地學長只是專心開著車,阿阿~我怎麼會以為學長想知道我在跟誰傳訊息呢?!

痾,平常心!平常心!
這樣的錯亂又讓我丟下手機,雙手揪著頭髮有很多的無奈。
「妳頭不舒服嗎?」
「沒、沒事!我只是怕,怕穿這樣會被趕出店家啦!」
怎麼可能說出真正的原因啦。

「嘖。」
「…」我只得到了學長不耐煩的嘖舌音而已,也是阿…這話題從家裡討論到這邊,也夠煩人的了呢,我到底在說什麼阿…
但!沒有被發現就好了,嗯!

那…我還是來幻想一下晚上會吃什麼好了。

 

×

 

時間是傍晚五點半,我赫然發現…這麼早出門,為得是學長早就準備好要帶我去『路邊買』晚餐要搭配的衣服?!

瞪著眼前外觀華麗亮眼的精品店家,我內心再度升起一股不安,而我身旁的人則是將車鑰匙交給另一個穿西裝的人…那是傳說中"泊車"的接待人員嗎?

「走了。」
丟下這兩個字,里維學長首先賣開步伐地往那有專人準備打開的大門。
「學長…我,沒那麼多錢可以買這裡的東西阿…」
趕緊跟上學長的步伐,我說得很小聲,「我可不可以就這樣先閃人了?」
「不准,妳只能跟著我走。」
再給了我眼色,學長的氣勢明顯讓我乖乖閉嘴,跟著他走進那為了迎接客人而開的大門…有誰知道我現在超及想哭的?
這麼名貴的店…不曉得有沒有便宜貨阿?

緩慢的踏進了店內,我只敢低著頭看著華麗的地板跟著學長的後腳跟走著。
他走走停停,也沒有問我的意見,似乎挑了些什麼東西,又跟店員說了一下話後,就叫我到更衣間去等一下。

但走進了更衣間只是增加了我的不安預感,白與淡金色交織的空間,活像某個大明星專用的休息室一樣,或是像個小客廳似的,讓我整個很不習慣;過沒一會,店員兩個人各拿著衣物恭敬地走了進來,然後開始了我最不願意面對的程序--更衣!

雖然心底很是抗拒,但我還是動作了;心底是有很多的不願意跟抱怨,也明白如果不出現在學長的視線中,會對學長造成更多的煩惱;可假若只有我一個人待在他家,不就沒有那麼多問題了嗎!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突然想起…記得很久以前,曾經也有過這種短暫的日子,那是在家裡經濟狀況還很活躍的時期;儘管很短暫,但我似乎很喜歡呢…?

呵,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可以擺脫那樣的生活,並且像是沒有接觸過這些場面般的活著…嗯,也是呢,因為我告訴過自己全部重新來,現在的我,就是重生過後的我,沒必要再跟過去糾結下去。

走出了更衣室見到學長之時,我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被盯著瞧,驚慌地轉頭看著鏡子,我雙手捧著臉不可置信。
一身以白色為底,卻由腰際向上與下展開的美麗花樣洋裝,就算我千百個不願意,但這件真的好漂亮阿!而且手腕處也不知何時被戴上了手鍊,鞋子的部分也被換過了,但可能礙於我的腳傷關係,所以還是以短靴為主,搭配身上的洋裝看起來一點也不突兀。
不僅是身上,就連我的頭髮跟妝容還被整理過了!

我剛剛在裡面到底經歷了什麼?!這些店員,是神嗎?

「走了。」
又對我丟下兩個字,學長逕自對身旁的店員簡單的講了講話後,又朝店門口走去。
我慌張的想要跟上,快到店門口時又被攔了下來,店員幫我批上了水藍色的披肩,以及替我將一個背包繞過我的手,掛在我的肩上…痾?真的是…從頭到腳整個都換掉了阿!

「學長,你不是說隨便穿都可以嗎!」

坐上了車,我有種從夢境被打回現實的挫折感。
「就算我說了,妳也沒有件衣服可以穿出來吧?」
「…」什麼!這句話完全打中我的心…太正確了,「那你留我自己在家不就好了嗎?學長家應該很安全吧?」
「…我怎麼可能放妳自己在家裡?」
「?!」
這是…什麼意思?
學長他…會擔心我一個人的時候嗎?

「依現在的妳,根本還沒有能力可以把家裡打掃乾淨吧。」淡淡地,學長一臉不屑。
「……」
好的,這下我真的認了!

唔…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再次戰勝學長呢?

 

 

「呦~還以為你們不會來呢!」

在低調卻有著輕柔音樂的背景下,艾魯多學長的聲音反而顯得高調,或許是因為在包廂裡的關係,他才會這麼沒差別…不,他可是艾魯多學長阿,怎樣都沒差吧?

「怎麼?還以為你要準備開始跑行程了呢?」
不回應對方的熱情,里維先是帶頭坐下在艾魯多的對面,佩托拉接著很自然地入座到里維的身旁。
「嘿,明天就要開始了嘛,所以今天才想說要聚一下嘍。」
揮了揮手,艾魯多將目光轉向了佩托拉,「佩托拉學妹,妳這身打扮還不賴耶。」
「咦?!謝、謝謝學長。」
相當不好意思的,佩托拉低頭回應。

「除了我們之外,你還有約誰一起過來嗎?」
看著還空著的座位,里維問聲。
「喔!還有君達跟…意外跟來的學弟嘍。」輕鬆說著,艾魯多笑了笑的再度看向佩托拉。
佩托拉只覺得一陣莫名奇妙,「學長…?」她無法理解這樣的眼神。
「哈哈~就是妳的青梅竹馬呀!他們應該就快到了吧?」
說著的同時,他還低頭去看手機,彷彿在確認些什麼。

「那,今天就只是這個目的而已嗎?」
心情絲毫沒有被影響,里維雙手環胸,不太在意的問。
艾魯多點了點頭,「沒錯阿,難得嘛~而且最近事情發生的那麼多,也該放鬆放鬆一下。」
「米克交代的事情都做完了?」
「哎~那些都算是小事啦,而且還有學弟妹們的幫忙呢。」
「…所以你是打算先逃了吧?」
「欸?話可不是這樣講的!」

聽著兩人的對話,佩托拉有種安心的感覺,就如艾魯多學長所說的,最近發生的事情真的有點多…就她個人而言;雖然不清楚學長所說的是不是有包含到她的部分,但,這些日子真的發生很多很麻煩的事情呢。

「里維學長!艾魯多學長!佩、佩托拉?妳怎麼會在這?」
出現在包廂門口的,是那一頭捲髮如鳥窩的歐魯,本來想帥氣的跟學長們打招呼,但因為突然見到在座的佩托拉,整個人由緊張的情緒轉為驚訝。
「我不能在這嗎?」
佩托拉雙手托著下巴靠在桌子上,一臉不屑的回問。
「歐魯來快坐下吧~」
打斷兩人的交談,艾魯多揮揮手說。

「阿、是!」
向學長敬禮後,歐魯走到佩托拉旁邊的位子坐下,因為是圓桌關係,所以他就這麼選了位子。
「你是真的不知道我要來嗎?」瞇眼看著身旁的人,佩托拉覺得這傢伙是不是又給學長添麻煩了。
「喂,是妳知道我要來所以才跟著來的吧?」
「呿~隨你開心。」

「呀,真不愧是青梅竹馬,你們的感情真好呢?」插入兩人的對話,艾魯多打趣著,「當歐魯聽到我要約里維吃飯的時候,還問了佩托拉會不會一起出來,我想說既然大家都認識那就一起出來吃飯了。」
「……」
現場一片安靜,因為答案就這樣被公布出來了。
「學長…」
先回過神來的歐魯一臉哭喪,但又很快的提起精神,「佩托拉這傢伙從小就跟男人沒兩樣!到處打架受傷的,要不是我,她應該很難活到這麼大呢。」
「喂喂!你少在那邊自以為是!你才是沒有我的話,現在根本就沒辦法進大學吧?!」
兩人一點也不管旁邊的兩位學長,又開始吵鬧了起來。

但也因為這樣,讓一旁的兩人見識到了一些新鮮的畫面,各自打趣著。
「怎麼?羨慕嗎?」
跑到里維的身旁,艾魯多輕笑著問。
「什麼?」
側眼看著艾魯多,他輕聲回應,臉神還是那樣的冷淡。
「看他們這樣,你會不會想到伊莎貝爾呢?」
「…都說了,幹嘛要牽扯到伊莎貝爾?你們這群人會不會太無聊了阿?」
「喔~」
並沒有再多做回應,艾魯多笑著從位子上起身,剛好迎來了另一名男子的身影出現。

男子身材高大,但身著起正式服裝卻又不失另一種帥氣,他站在包廂門口很自然地向艾魯多與里維打招呼,目光很快就移到了佩托拉與歐魯身上。
「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分校處的公會會員,雖然是分校學生,但基本上是我們的哥兒們,所以不用擔心喔。」
艾魯多愉快地介紹著男子,「君達,他們是學會新進成員,未來你們還會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所以先認識吧~」

互相問與候打招呼過後,餐廳方面開始上菜,很慶幸的是,所有需要分盤的動作都會由餐廳完成,不然佩托拉真不知道她是否該為在場的學長們服務。

除了學長們的聊天外,佩托拉與歐魯很偶爾才會參與話題,畢竟是跟前輩們出來,並不是跟同輩們聚餐阿!

「阿,對了,君達跟你們同年呢。」
抓著紅酒杯,艾魯多突然想到,「剛一直在那悶你們幹嘛對他這麼客氣,忘記跟你們說是同年的了。」
「我還以為又是學長呢。」
我有點驚訝的說聲,但隨即發現似乎不太禮貌,「阿,不好意思,我沒有別的意思!」
「妳這沒禮貌的傢伙。」
最喜歡捕槍我的歐魯用手肘推了推我說。

正想回尻他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君達說話了。
「沒關係,不要緊,以後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好的!」我開心的回應,然後再轉頭對旁邊的鳥窩頭說:「你看看,人家的修養有多好!」
「嘖,妳真的很吵欸。」
「哼!懶得理你,我要去廁所了。」
丟下這話,我站起身就朝包廂門口離去,才不管後面接下來會是什麼樣的氣氛。

------------------

才剛走到洗手台邊,就見身旁多出了一個人影,我下意識地去看,是位漂亮的女人,她正在為自己補妝;回頭看看鏡子中的自己,總覺得…有點不太像自己呢?

「妳就是佩托拉‧拉爾吧?」
「欸?!」
驚訝地看向身旁的女人,我有點警惕的退後,「妳…認錯人了。」這次又是誰?

女人補完口紅抿了下嘴唇,彷彿不太在意我的回答。
「妳不用擔心,我不會對妳怎麼樣,只不過…」低頭,她把化妝品都收回自己的手拿包中,「阿卡曼老爺希望邀請妳去作客,不曉得妳的意願如何呢?」
「…這個問題,妳要去問里維學長吧?」
這回不完綁架手段,而是用邀請的嗎?這讓我想起依莎貝爾。

撥了撥頭髮,女人的視線終於從鏡中的自己離開了。
「這個問題是針對妳的唷,難道妳不想更了解妳的學長嗎?」
「我為什麼要了解他?」
更何況我只是他的學妹,幹嘛要做這種事情?

「呵。」輕笑了一聲,女人側過身子靠在洗手台上,「首先我很抱歉前一次用那麼暴力的手段邀請妳,只是,自從那一次動作後,妳都沒發覺到找上妳的那些麻煩,都是里維幫妳處理好的嗎?」
「…這又有什麼問題嗎?那些麻煩找上我,也都是因為里維學長而起的。」
「恩~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身為他的後輩,妳就一點好奇心也沒有嗎?像是他的家族問題,他離開家族後的去向,他現在的生活,他的目標,以及未來他還有沒有機會回到阿卡曼家族呢?」
女人的話語其實有那麼點吸引我,因為她剛說的那些問題,都是我所思考過的。

「但是你們會不會太看得起我了?」雖然我都想知道,但還不至於會想透過別人來理解,「而且你們要找的對象應該是伊莎貝爾小姐,而不是我吧?」
「阿哈哈,伊莎貝爾阿…」
若有所思地,女人重複了那個名字,「雖然我不想這麼講,但我們一點也不在意那位小姐,反倒是妳我們比較有興趣。」
「…」
我再度無法理解有錢人的觀念了,像我這樣平凡的凡人,又為什麼會讓他們有興趣?只是因為好玩嗎?

「個人認為今天是多說無益,如果哪天妳想應阿卡曼老爺的邀約,記得來聯絡我喔,再見啦。」
將一張紅色的名片放在洗手台上,並往我這推了過來後,女人轉身就直朝廁所門口離去。
低頭看著那張名片,我因為很是遲疑所以又在洗手先內多待了好一會,打算離開的時候,很順手地將名片拿起帶走。

在廁所外的共同等候區,我發現沙發上坐著一抹熟悉的人影,那不是難纏的鳥窩頭,而是-…里維學長。

雖然看見了學長,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打招呼或裝作沒看到時,那雙銳利的眸子發現了我的存在,直朝我這邊看了過來。
「學長…已經要回包廂了嗎?」
決定還是以裝傻的心情帶過,我首先說話。
「不,要直接回去了。」
「咦?這麼快嗎?」
不是才吃到中間而已嗎?我其實有點想吃甜點的說!

里維學長站起身,盯著我看了好一會,「怎麼?妳還沒吃飽嗎?」
「…我,難得可以吃這麼好吃的東西,當然會希望吃到完阿!」
這些話能說得出口,我也真的是很佩服我的羞恥度阿,但人家就真的很想吃咩。
「嘖,難怪體重這麼重阿。」
「你說什麼!反倒是學長你,那麼瘦弱沒問題嗎!」

「妳確定我很瘦弱?」
回眼看了看我,「要我這個運動全能的人,跟會扭到腳的人討論這個問題,還真是太有損我的名聲了。」
「…你!!」
「東西我都幫妳拿好了,走吧。」

「可惡…」
內心中的吶喊只能暫時被鎖在自己的心中,瞪著前方人的背影,我不禁在內心不斷的詛咒那人接下來不得好過!

居然阻斷我的美食之路,這筆帳我絕對會記著的!可惡阿阿!

 

×

 

賭氣的洗完澡後,從廚房傳來了切東西的聲音,學長是在準備明天的早餐嗎?這樣也太厲害了吧?學長真的是什麼都會阿…痾!不行,我剛剛不是還在生他的氣嗎?

回到房間,吹完頭髮的同時,房門被敲響了。
儘管很不願意,但我是寄人籬下,還是得有禮貌才行。這麼一想,我從梳妝檯前離開去開了房門。
「什麼事?」
看著站在門外的人,我有點畏懼其實。

「出來,幫妳換藥。」
學長丟下這句就轉身走人,而我則是無奈的關了燈後也踏出房間。
「我的傷口都已經好得差不多到不用擦藥的階段了吧?」
走到了客廳,我看著走進廚房的背影說,而且下午不是才檢查過而已嗎?

「妳不知道小傷口沒照顧好,也是會變成大傷口的嗎?」
從廚房裡走出來的學長,手上拿了碗跟換藥完全無關的東西,「坐下。」來到我的身旁,他說。
「時間已經不早了,妳能吃的只有這種東西。」
說罷,將那一碗東西擺在我眼前,那是生菜跟水果沙拉…什麼?我要吃這麼養生的東西嗎?

有些疑惑地回看學長,難道他是真的以為我沒有吃飽所以特地準備這生菜水果沙拉給我吃的嗎?!
「謝、謝您。」
我並不是沒吃飽,而是想吃平常吃不了的高級料理而已阿…現在的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如果吃不完也就算了,腳抬起來。」
坐下在我的旁邊,學長依舊冷冷得說。

在我不好意思的把受傷的腳抬起來靠在他拿出來的墊子上後,他只是很專心的檢視我的腳,其實我不太懂這麼做是為什麼?
「學長,下午不是檢查過了嗎?」
我還是忍不住問出問題了。

「換上了新的鞋子,腳不會不舒服嗎?」很意外地,學長居然這麼樣的反問我。
「喔…不會,鞋子很好穿喔。」
我想,大概是因為那雙鞋很不便宜的關係吧?哈哈…

沒有再回應,學長便放下我的腳,起身往二樓走去,可能要拿醫藥箱還什麼的東西吧?

捧起那碗生菜水果沙拉,我決定不客氣的開吃了;但才剛塞完一口生菜,手機就傳來訊息的震動。
好奇地將訊息打開來看,發現是艾魯多學長傳過來的。

『學妹~晚上就好好休息喔,改天我們再一起去第二攤喔!』

恩?什麼東西?第二攤?好好休息?
我將自己的疑惑,回傳給學長。

『里維說妳因為身體不舒服,要送妳回家才說沒辦法跟我們去第二攤了呀。』
『那學長你們第二攤去了哪裡呢?』
『在Bar裡喔,歐魯也跟我們在一起,妳好好休息呀。』

…所以,里維學長是因為不想讓我去第二攤,所以才會臨時去賭我人直接回家的嗎?還是是他不想去呢?

阿阿~真是有點糟糕,如果學長會覺得我想去,所以特地攔截我,讓我不知道這件事情…不,等等,不管怎麼想,都會讓我覺得…好,好貼心。

里維學長,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
表面上那麼厭世臉,態度還相當糟糕也很神經質,還有潔癖…可是,卻又對自己身邊的人很照顧,內心確實是溫柔的。

我明明是討厭學長的,但在跟他多次相處之後的現在…慢慢發覺,他好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那,更多關於學長的一切,是否真的能從他們家族裡的人口中得知呢?

不…還是先不要吧。


我還想,繼續靠自己認識現在的里維學長。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