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佩托拉,給我起床!」

吶喊的聲音跟門被重力推開的聲音一齊出現,一男子站在房門口看著床上正在蠕動的物體,一時間怒氣直逼腦門。
「今天要跑外縣市妳敢害我遲到試試看!」
走到床邊,里維一點也不客氣地就將棉被拉開,讓躺在床上的女子終於驚覺大事不妙。

佩托拉睜開眼看清眼前的人影後,不敢置信地趕緊從床上坐起身。
「我…睡過頭了嗎?」
「廢話!給妳二十分鐘準備!」
再將棉被往那人身上砸去,里維轉身朝房門口走去,要出去時還順手帶上房門,力道還不小。

轉頭拿起手機看著畫面中顯示的時間,完全距離她預定起床的時間還晚了半個小時,她瞬地整個人忍不住大喊,然後開始為出門做準備。

今天是她要跟隨里維學長到外縣市的學校,去做例行性的交流兼視察,如果害學長遲到了,那她就真的完蛋了!
為了確保今天要趕上特定的新幹線,她昨晚明明就有設鬧鐘,但為什麼沒有響呢?!

在餐桌前邊吃東西邊無解的拿起手機查看,她赫然發現!…昨天是有設定鬧鐘,但並沒有儲存到阿阿阿!!

「喂,吃東西就給我好好吃!」
坐在她對面的里維早就已經吃完早餐,正在喝茶了。
「好啦。」
「我先去再確認今天要帶的東西,妳吃完就先把東西洗起來。」
「好的!」

嗚…這麼趕的時候,還不能晚上回來再收嗎?

 

×

 

 順利的趕上了新幹線是很慶幸,但我的心情還是一時難以平復下來;因為…我還是第一次乘坐到超高檔車廂阿阿阿!
等等等等!坐這個的價位…不是都可以坐飛機了嗎?這麼漂亮的車廂、這麼漂亮的高級椅子、這麼…痾,學長是哪來的金費可以坐到這種車廂?!

不,冷靜下來佩托拉…妳讀的可是貴族學校,讓出差的學生坐這種等級的車廂,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深深地呼吸後,驚恐地坐下在學長身旁的座位…到現在一刻都還無法靜下心來。

學長倒是很淡然的將筆電拿了出來,就像在自己家中那樣的平淡,不過這也是唯一學長肯坐的車廂吧?以乾淨整潔的角度去思考的話…
「今天妳跟在我旁邊外,就是幫我準備好要拿的東西,聽明白沒?」
「痾…今天會跑兩個地方對嗎?」
趕緊打開行程表,我還是很緊張。

「記得遇到任何事情都別慌張,還有,最好不要給我迷路了。」
「是…是!」
怎麼這樣?學長不提醒還好,這一提醒又害我更加緊張了…內心有種無力感阿。
如果是換作其他愛學長的人的話…肯定心情會超級好的吧?而且一定會為學長盡心盡力的,唔,不行,我要集中精神才行!
我現在可是跟在學校的特約生身旁阿!這個職務是什麼模樣,我一定要透過學長的行動來明白跟學習。

如果,我要讓家族重新振作起來的話,勢必就要做出努力。

「學長…是什麼時候就成為特約生了呢?」
今年已經大三的學長,該不會一進學校就成為特約生了吧?
里維學長沒有立即回應,手邊還在持續的滑動滑鼠,彷彿正在思考這個問題。
「高中。」
「咦?!高中的時候就是特約生了嗎?!」
什麼!學長這麼聰明的話,為什麼還要乖乖的待在大學校內呢?!這是傳說中的跳級生嗎?!

「因為是直升校,所以特約生這件事情從國中就可以開始了。」
「欸~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是只有大學才有呢?」
但,學長還是很聰明的吧?
「通常不是直升系的學生轉入校內,要成為特約生才會需要多一條"人品調查"的條件,如果妳真想成為特約生,那就好好的跟校內人士相處吧。」
「……」
原來那一條規定是為了轉入生而定阿?我跟歐魯都是轉入生,所以才一直以為這些規則是基本的。

可是,要我跟那些"校內人士"好好的相處…這是要消耗我多大的精力阿?現在除了學會的前輩們及里柯跟歐魯外,我基本上跟學生們都很不熟識阿…
難不成…要跟那些看我不順眼的人打交道嗎?
呃…不要,再想別的辦法吧。

「如果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到,那妳還不如成為米蟲吧!」
「痾?!」
學長…原來也會講些奇怪的話語嗎?


在經過了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才剛走出車站就遇到接待人員,我懷疑對方是很專注才有辦法在我們剛過閘門就前來打招呼。
學長的冷漠跟接待員的熱情成強烈的對比,也沒有跟對方介紹我,就只是被指引到接送的保母車上面而已。

兩個人坐保母車嗎?我還以為會是什麼高級轎車之類的呢?這部分是要看對方的學校情況而定嗎?

 「學長先前都是一個人來的嗎?」
坐在車上,我突然想到就發問,「從高中開始?」
視線從平板上離開,里維學長轉頭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
「這不是當然的嗎?所以我說妳還是去當米蟲吧。」
「呃…不要這樣嘛,人家可是正當發問阿?」
「如果妳能閉嘴的話,我會很感激的。」
說罷,他低回視線收起平板,雙手環胸的往後靠上椅背閉起雙眼,完全一副不要吵我的模樣。

雖然學長的反應讓我有點火大,但還是把握機會地轉向窗戶,拉開簾子的一小部分往外看去,街景及人潮的畫面很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儘管住在很熱鬧的地方,但我已經很久沒有離開熟悉的環境了呢,這也可以算是出差的小小幸運吧?能夠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去到先前自己不會想要去的地方。

很想轉頭問學長會不會有時間出去逛街?但基於學長是個很…的人,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吧。
不過,我還有想要好好的逛街阿阿!但讓學長在又吵又鬧又髒又臭的人群間擠著走動?我想他不要殺出一條血路就很謝天謝地了。


又經過了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車子終於開進了一處校園內,現在時間為早上九點初,待會確定要開始的行程為十點整,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場面呢?

因為座位關係,車門打開的那一側自然地是由我先行下車,為了讓學長好下車我還先替他背了他的東西,其實我很有自覺今天是跑腿打雜小妹的身分。
誰知我才剛下車就看見周圍已經有許多學生在圍觀了,還有很多人見到我下來發出一系列很…失望的聲音?
喂喂,這些都是學長的粉絲嗎?你們的偶像就要下車了啦。

「讓開。」
「阿、對不起!」
因為太過在意周圍的景象,我一時間忘記自己還站在一下車的位子;驚慌地閃開,里維學長一下車後,周圍的氣氛瞬間改變,女生們很一致的發出興奮的叫聲,還有人想衝過來跟學長打招呼,但卻被學校的人員給擋住了。

這個…根本就是偶像阿!學長在校內的時候也是被當成這樣的存在,我是不是忘了?可是,這樣的場面就算親眼見到了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這裡可不是我們的學校阿。

「嘖。」
輕嘖了聲,只有我與旁邊的接待人員聽見,大家都不禁地緊繃了下,校方的接待人員立即要現場的學生們保持安靜並不要逗留。
我們跟著校方派出的學會人員迅速離開現場,行走時我還不忘地觀賞著這所學校的風景。

先前在看資料的時候就一直很好奇實際上的景象會是如何?今天終於來到現場啦!
因為這所學校已歷時百年,所有古色古香的建築都還好好的保存到現在,而為了配合古老建築的風格,校內的綠色景觀就更顯得出色重要,這也是校內為何會以景觀學系為出名的原因。

不管是哪種綠色植物的養成或設計,全都是在我們學校看不見的優美阿!
我們學校就只會以前衛時尚來定義,要跟這種優美的設計感學校相比,還真是差人一大截。

「學長~這裡好漂亮喔!」
忍不住地,我跑到學長的身旁小心地興奮說。
「妳小心看路。」
我得到了他不耐煩的回應。

我想,學長是看膩了吧?畢竟又不是第一次來了。


-------------------


「今年也非常歡迎您的到來,里維前輩,沒有即時到場迎接您真的很抱歉。」

被接到了接待室,迎向學長打招呼的是一位揚著短髮的女性,看起來很像是學生會長的身分。
「沒關係,直接進入今天的重點吧。」
直接坐下在沙發上,里維學長一點也不介意的回應,痾…如果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那大家應該也都能理解他的習性吧?
我則是不好意思地向對方敬禮,然後走到學長的身後站著。

「好的,行程就與先前傳給您的一樣,十點準時於大會堂出席-…」

聽著對方與學長的討論聲,我有很多時候腦中根本就是空白的,只是一直在注意學長哪時伸手跟我要他的東西;還有時不時地在想這所學校的風景,跟到學校之前的那些街景…
阿阿,如果哪天這些全都變成她一個人要做,那她有辦法可以跟學長一樣處理完嗎?

「佩托拉。」

「咦?」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我低頭看著面露兇光的學長,「阿,要平板嗎?」
「給我。」
「是!」
從學長的包包中拿出平板,並用雙手遞上,我心裡有種完蛋了的感覺,今天整個結束行程後…我應該會死。

討論聲繼續,但也沒有持續多久很快就結束核對行程表的事宜,我很想鬆口氣,但這才是要準備開始而已阿!

「請用茶。」
從我身旁突然多出一名男子的聲音,轉眼還能看見他正捧著茶几端在我面前。
我很不好意思的到謝後,就接過對方端出來的茶杯,再次道謝之時,學長轉頭叫了我,要我坐下在他旁邊。

戰戰兢兢地,我在他旁邊坐下,並將平板跟對方交給學長的紙張收起。
「妳有上過台嗎?」
「上台?欸…如果是像朗讀比賽那一類的,應該算有?」
不太確定學長的意思,我只好盡自己所能的回答。
如果是演戲類的就沒有經驗了,是說,學長想幹嘛?

「嗯,只是突然想到。」
「該不會…我等等也要上台吧?學長?」
這件事她可沒有聽說阿!
回看著我,學長並沒有再說話,旁人也很巧妙地在這時間介入進來。

為得是要移動要校方所說的大會堂場所,看起來應該是距離不遠,不然怎麼會讓學長用走的過去呢?
不,這應該也是例行公事,讓大家看到學長搞不好是校方的手段之一!(什麼手段啦)

沿路不出我的所料,學長的身影跟在原來的學校一樣,還是吸引了許多人的注目,喜歡他的人也很明顯就可以知道是哪些人。
這種受歡迎的程度真的不是我在說,雖然很驚訝,但還是很不太能理解…學長脾氣差,也時常口出惡言,臉部表情又很跩的樣子,而且最不喜歡跟陌生人相處的他,大家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學長呢?
如果是有相處過來,那我還可以理解,但是…都沒有想處過,就可以這麼輕易地喜歡不認識自己的人嗎?


迎向著建築物的側門,學會的人帶著我們避開人群,直達所謂的後台處等待開場。
我們位在臨時擺出的後台休息處,以工作人員為身分的學生還不少,竊竊私語的音浪雖然到後台處減少非常多,但還是存在著。
只是…比較意外的,那些竊竊私語的聲音跟目光,似乎轉到了我的身上?

在我還沒搞清楚自己是否成了目光時,前台響起了音樂及主持人的聲音,我的內心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我要她在側邊幕布處待命。」
「好的,沒問題。」
學長似乎跟現場的人員交談了什麼,以至於兩人都朝我這邊看來,讓我一頭霧水。
「喂,妳要跟我上台。」
「蛤?學長…你是認真的嗎?」
顧不了周圍的氣氛,我直接表現出自己的驚訝,但音量還是有控制了。

「少廢話,走吧。」
「痾、我,只是要幫你拿東西而已對不對!」
不太確定的繼續背著隨身物品,我現在真的非常害怕。
可是,當我怯生生的跟著學長走到布幕處,學長卻要我在原地等待,而且還不能躲到他看不見的視野處,也就是說,等到他下台前…我必須要一直死守在這裡!

布幕處還是可以看到觀眾席的人群,而我會不會被看到就很難講了,只能默默祈禱所有目光都會在學長身上,不要有人注意到我才是。
「一直沒有時間可以跟您打招呼,您好。」
學長才剛開始發言,我的身旁突然也有人說話,是學生會長呢。
趕緊跟對方躬身道歉,我小心的回話。
「您好,我是里維學長的直屬學妹,佩托拉‧拉爾,今後會參予學長的校外行程。」
好吧,其實我有點慌了手腳,該怎麼應對的禮儀似乎要再調整了。

對方聽見我的身分,先是發出讚嘆的聲音,然後神情是毫不遮掩的感到意外。
「這還是前輩第一次會帶晚輩出來呢,看來妳真的很幸運喔~拉爾同學。」
「不,請別這麼說,阿~就不用招呼我了,您可以先忙沒關係。」
「呵呵,好的,有任何問題或要找我跟這裡的工作人員講一聲就好了。」
「好的沒問題,非常感激您的幫忙。」
躬著身,確定對方已經遠離後,我這才又正回身子回看台上。

台上的學長已經坐在大會安排好的坐椅上,主持人拿回麥克風繼續介紹現場的其他來賓。
嗯?我還以為今天這個例行活動是只有里維學長一位來賓呢?原來還有其他人呀?

快速的將平板再次拿出來,我檢查關於今日行程的資料。
嗯…學長確實沒有將其他出席的來賓資料也一起給我呢?還是他事先也不知道呢?那這樣剛剛在接待室的時候就會先告知了吧?
阿,難道是在我放空的時候…痾…我的錯。

 

×

 

繼前面的開場結束後,學長開始了與在校生們的交流時間,怎麼看這樣的場面就像是大型的說明會,不管是燈光還是需要使用到的投影設備,一律都準備齊全。
這個部分有點像是『演講』,在校生可以隨意地針對我們學校或請學長回答學業上的解析,當特約生還需要擁有教授們的頭腦嗎?

儘管問題似乎…還在可以回答的範圍,但這部分真是讓我感到相當的不安阿。

交流時間結束後,就是所謂的視察行程。
先前學校兩方有合作並互相提供專業的場地,來供雙方可以直接在校內就學習到對方的一些文化及學系強項;因為不是完全衝突的學系,所以兩方面在各自的領域上還是相當卓越的在表現,並持續的霸占TOP頂點,所以…交流的解釋會比較恰當,所謂的視察應該就只是查看當初提供的環境情況而已吧。

行走在這所校園內,綠色造景彷彿讓人置身於大自然的環境之下…就好像…那一望無際的平原及巨大的樹林-…
「呃…?」
腦海中莫名地出現了前陣子的夢,那樣的夢境…好真實,好開心,好美麗,好自由…但夢的最後,是不是…悲劇?
才在這樣想的時候停下了腳步,身後一股力量向我輕撞了上來,不好意思地回頭看,果不其然…學長的臉超級不爽。

「喂,走好阿妳這傢伙。」
小唸了一下,他直接繞過我繼續往前走。
其實,有點難得欸?學長居然…也會分心嗎?照理說我走在他前面,他要閃開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吧?還是…他也在看著什麼呢?
「吶、學長,這所學校很漂亮對不對?」
小跑步到他的身旁,我心情愉快地問。

「哈?不是很常見的地方嗎?妳傻了嗎?」一臉嫌惡,學長繼續走他的。
「你不喜歡綠色植物嗎?」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但…這麼漂亮的學校,根本就不常見好嗎!
「如果妳想要在家種植這些東西就免了,看看就夠。」
「…我就是在欣賞阿!根本就沒想要種在家裡阿!」
「哼,是這樣最好。」
「…」

可~惡阿阿!要不是因為現在是在客人面前,我一定會罵回去的!
呿!什麼跩樣啦!嘖!嘖!嘖!!

生氣地掏出手機,我決定短時間內再也不跟學長對到眼講到話!氣死我了!
打開手機一瞧,歐魯似乎從早上就傳了許多訊息過來,大多是在講學會幹部一下很多人出差,所以他今天本來下午才有課的,卻一大早就要到學會報到幫忙整理公務,還見到了傳說中的副會長…喔!這麼說來,我還真的沒見過副會長呢!

感覺…副會長也是個相當忙碌的人呢?記得幹部應該還有其他人才對,我到現在不只還沒見完,倒是一直跟在了里維學長旁邊…
唔…又有點想要撤換直屬前輩的念頭了。


「請問~…」
「嗯?」趁學長被人包圍的時候,我則是躲到一旁透氣,然後就出現了向我問話的…女生們。
不知為何,有不好的預感。

女生三人各自很害羞的推託,誰也不想講話的樣子,讓我突然覺得好像有點可愛…痾,糟糕!我的性向應該是正常的阿!
「請問,您是里維前輩的女朋友嗎!」
「…」
才剛暗自穩定下心情,對方的謎樣用字卻很成功的讓我再度受到驚嚇。

「妳、妳說什麼-?!」

她剛剛,是否問了…『女朋友』這個意思?!

欸?
我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