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不不,我只是那傢伙-…阿,我是里維學長的學妹!今天是跟來學習的!」

趕緊否認對方的問句,我也不管自己有沒有會錯意或是音量太大,應該說,我就想這麼講。

「欸?真的嗎?!」
三人很喜出望外的向我靠了過來一齊用興奮的眼神看著我。
我點頭如搗蒜般地示意。
「所以妳們誤會了阿…」這種誤會我還真擔當不起,要是被伊莎貝爾小姐知道了的話…「學長的未婚妻是伊莎貝爾小姐-…」
話還沒說完,就被一股力道拉住手臂,並且離開了那三個女生的範圍。

「學長!你幹嘛啦?」
驚嚇的被他拉著走,我認為現在反抗會有損他的顏面,才以話語做為抗議,並且要自己完全忽略背後那些驚呼的討論聲。
「妳不僅脫離我的視線,還跟別人都說了些什麼阿?」
終於放開了我的手,里維學長現在的神情是更加的跩,而且相當不爽,哈哈~活該。
不行,我還不能太得意。

「哼,人際交流阿!不然呢?」邊整理自己的衣著,邊回應他。
「不准再講伊莎貝爾的事情,聽見沒?」
沒有正面回應我的反駁,他用一副居高臨下的神情下著命令。
我也懶得繼續這個話題,給了他一聲哼就轉頭看向別的地方,心開始靜下來會發現…學長對於伊莎貝爾也是很保護呢?唉,畢竟人家是他的未婚妻嘛,依他現在的處境,基本上是不讓陌生人或更多人得知他的密切情報才是正確的。

要不然,就會像我現在的情況一樣尷尬呢?

 

×

 

「接下來就是到飯店Check in,然後隔天就直接從飯店出發去另一所學校…咦?!」
「幹嘛?」
坐在旁邊的學長不屑地回應我的驚訝。

我們已經結束今天的訪查行程,坐上新幹線前往下一個地方,為了避免行程有誤,學長要我再次確認。
我死盯著眼前的行程表不斷地確認,因為這跟前一天學長要我整理的資料不太一樣阿?怎麼會這樣?
「我們…不是要回去嗎?」
我記得的是今晚休息後,隔天會直接回家的?咦?那這樣幹嘛還要晚上住飯店?

「視察行程一向是三天兩夜,妳到底有沒有好好的過目資料阿?」
不好了,學長真的要發火了,「痾…那這樣,我沒有準備要替換的衣物耶?怎麼辦?!難道我要穿三天一樣的衣服嗎?!」為何要這樣對我?!
到底我是漏看了哪些資料阿阿阿~~?
跳出行程表,我瘋狂地翻找平板內的資料檔案。

「…妳的問題在那裡阿…」
無奈的應聲,學長閉上雙眼的樣子就好似白天的"妳不要吵我"…那,我晚上可以自己出去遛噠了?

哈~如果是這樣就真的太棒了!
等等,我還是先記錄一下正確行程時間…免得下次再出包。

 

 

輕關上房門,我趁學長在自己房間的時候偷跑出來,因為要去商店街買一下換洗衣物跟衣服…唉,真的沒想到會是這樣的情況下進行逛街的希望阿。
嘛,雖然是兩房一廳的格局,但其實就跟住兩個房間差不多,只是大門要比較小心開關而已。

隨著記憶中的路線走到電梯處直達B1,因為飯店規模相當大,所以商店街算是相當的齊全呢;進房之前聽學長說可以用我們的房卡到B2使用,先買完要買的東西再來去看看B2有什麼東西可以玩,嘿嘿~

等等,在這裡應該就不會出現什麼奇怪的人了吧?!
快樂的步伐被我強制停下,思緒不小心跳到這裡,讓我瞬間有種錯愕感。
不,如果真的有人,那…那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再也不管周圍的狀況,佩托拉就自顧自愉快地逛起了街來。


---------------------------


「叩叩-…」
「…」

盯著門板,里維始終得不到回應。
「嘖,在洗澡了嗎?喂!我要開門了!」
轉下門把,他先是打開一小個角度暫且確認沒有看到人影後,再推出更大的幅度讓門後的情景瞬間映入自己的眼簾,身子也往房內站去;看了下沒有人的洗手間,再盯著眼前空無一人的空間,他的內心頓時浮現火熱的暴躁感。

拿出手機的同時,他也轉身離開她的房間,走回到自己的房間時他已經撥出電話,伸手去拿自己的房卡後就往大門的方向快速走去。
對方第一通電話沒接,他持續再撥過去;來到了電梯的門口,他連續按壓了好幾次按鍵,等待的同時,話頭那端還是沒有他熟悉的聲音。

緩緩地放下拿著手機的手,他看著鏡面牆上反射的自己…這個神情,是誰?

為何他會有這樣的表情?
有些不可置信地盯著反射中的自己,他緩和下自己的情緒…那是擔心的情緒嗎?
默默的收起手機,在這個時間意識到的自己讓他覺得很莫名,他在擔心,她?

…不,這樣太大驚小怪了。
但若那傢伙在這段時間又出了什麼事情…他是不會原諒自己的;憶起上回的事情,他即刻將現下所有多餘的心情排除,也在這時電梯『叮-…』的聲響傳來,門緩緩地打開後,他踏了進去。

×

人聲吵雜配合著那些畫面,這是他出差這麼多次以來,第一回踏進飯店的地下商店街,完全不同自己的認知,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除了許些一看就知道是上層階級的人外,其餘會這麼活潑興奮的大概就是平民家族吧?

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好或不對的地方,但對他個人來說就是有種…很特殊的吸引力,或許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在權貴的環境下長大,對於一般人的生活方式及相處模式相當的陌生…這些人,也都跟那傢伙一樣那麼單純嗎?
不,肯定是單蠢吧。

「哎~這個肯定會很棒吧!阿姨這樣真的好嗎?」

熟悉的女聲劃破他的思緒,腳步很自然地就停下,目光也理所當然的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過去-…是呢,就是那個傢伙阿。
只見熟悉的背影似乎正高高興興地接過那個接待阿姨遞給她的東西,這傢伙難道還沒吃飽嗎?還買甜點做什麼?

沒有湊上前去,他就只是站在原地看著那人向阿姨道謝後,完全一臉像是小朋友拿到零食般的興奮情緒開心轉過身來踏著愉快的步伐,然後在看見他後又用很誇張的神情定格在那;這樣的起承轉合有點過快,讓他的嘴角差點沒自氣地就失守了。

這是…他很久沒有過的感覺了。
 

「學、學長?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來…逛街嗎?」
從錯愕的情緒中,佩托拉很努力地從一片空白的腦袋中擠出完整的句子,雖然講完後就無限後悔自己的愚蠢;但又有什麼辦法?她是想趕在被他發現前回房間的啊!怎麼知道現在就被抓包了?!

很好,學長一定又會開罵了。

「東西都買齊了沒?」
沒有預料中的威嚇或強大的殺氣及低氣壓,對方一臉平淡的神情依舊,但說出的話語卻完完全全出乎她的…以為?
痾?學長…只是因為人太多所以不想給自己難堪嗎?因為面子問題?
「是…痾…我還差一些衣服…阿,不過我很快就買完了!學長您先回房吧?我二十分鐘內就會回去的!」
莫名緊張的情緒染開在我的胸腔,我只希望能盡力的撫平他的情緒以及確保他不要在現場發飆。

盯著我的目光似乎遲疑了好一會,然後他再度開口。
「東西給我,妳趕快給我買一買!」說完,他直向我走了過來,而且很自然地搶過我手中提的所有東西,一點遲疑或嫌棄的反應都沒有;不,或許學長內心的OS此時此刻正不斷地出現吧?!
她回到房間後…還能沒事的看見明天的太陽嗎?

×

嗯,我確實見到了今天的太陽了。

坐在校方接送的保母車內,我看著窗外的景色很不安的心想著;這種不安遠遠超出乘坐那些豪華到不行的交通工具的驚嚇心情,就連價格我都已經放棄去計算了…

「唉呀~話又說回來,這次沒想到有人會陪著里維少爺一起同行,早知道的話我就不用一大早就來煩里維少爺了呢?哈哈哈…」
好不容易才安靜下的氣氛,又再次被才熟悉的人聲給破壞,她一開口的同時,我就用驚嚇般的情緒轉頭面對著她,還小心翼翼地瞇了學長一眼,然後又挪了下角度,讓自己的身子可以擋住從副駕駛座傳來的熱情視線。

學長內心的OS根本不用猜測,光我的OS就夠讓我自己發寒了,擋不住聲音我至少也要替學長擋住這瞬間的畫面才行阿!
坐在副駕駛座的是今天我們要拜訪的校方代表,奕是學生會副會長,這位前輩相當熱情好客,但這個熱情著實的用錯了時機,我真替過去的她捏了好幾把冷汗,也替想要短暫安寧的學長感到無奈。
「是,在前輩畢業之前我都會跟著學會行程走的。」
嗯?這樣說不知道妥不妥當?

「唷,這麼說妳也是特約生嘍?哇~很厲害耶!那妳也會參與今天的動態活動嘍?」對方情緒莫名的興奮了起來,這讓我更加的驚恐及疑惑。
「請問…什麼動態活動呢?」
印象中只有跟昨天一樣的靜態行程而已,哪來的動態活動?還是她又漏看了什麼細節嗎?!
「今天可以走這個行程沒關係,但你們別太欺負我的學妹好嗎?」
本來安靜了好一陣子的男聲突然出現,讓我二度驚恐地回頭看去,睜大的雙眼一直呈現出:你為什麼要幫腔你為什麼要幫腔?!的情緒,希望學長看得出來…

學長接收到我的視線後,只是淡淡地嗤之以鼻後,閉眼繼續休息,也不管前座的人如何發出歡呼的吵鬧聲就是了。

嗚,我是不是被出賣了?虧我還極力想以自身找回安寧給你阿學長!!

 

×

 

盯著眼前的情況,我真心認為實在太過於莫名其妙。

熱鬧的環境,那些充斥在室內體育館樓上樓下的學生們都是從哪出現的阿?尤其是那群在旁邊叫囂的啦啦隊,根本是練習時間偷懶了吧?!
這麼多的人在這裡,還是因為里維學長的關係吧?可是那個人…那個人居然就這樣給我悠閒地坐在一旁觀看阿!!他是不是忘記我的腳傷才剛好阿?他是不是忘記我的腳前不久才受傷阿!!

「學長,你真的要我做這個動態的活動嗎?」不悅地瞪著那人,我靠近了些想做最後的確認。
怎麼看都像是要做激烈運動一樣,我的腳應該會撐不住吧?僅管已經一個禮拜了…
「妳很緊張?」
滿不在乎的神情及語氣是他給我的直接回應,因為比起我的擔憂,他似乎更關心座下的乾淨程度,目光像是要找碴般地檢視著自己周圍的環境。

看著那張冷淡的臉龐,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氣是白費了,而且其實就算二度受傷應該也沒差別,因為學長他會負責阿!阿…對阿,學長應該是清楚知道活動內容才會同意讓我出席吧?
不然他不可能會讓自己添更多的麻煩才是…
「妳會打撞球吧?」
打斷我的內心推理,學長又說。
「撞球…會一些吧…」回想著自己過去的經驗,我很不確定的回應;過去都只是打好玩的,並沒有像社團或要拿分數的運動項目那麼認真就是。

「那就上吧,沒看到球桌在那裡嗎?」
「欸?!」
朝著學長舉手往他後方比過去看,我這才發現他是坐在…球桌間的門口外?那我剛剛一個人一直站在場上發呆是在做什麼阿?!而且學長還完全沒打算叫我的意思,就讓我一個人傻傻地站在球場上傻楞嗎?!
「還不快點進去?我看過妳一年級的撞球活動,可以。」
「……那種東西你去哪裡看的阿?!」
腦海中陷入一片混亂,我發出哀嚎的抗議聲,但並沒有等學長回應,只是逼自己踏開腳步先走進了球桌間,然後直接看到那一直揚著熱情笑容的副會長…副會長已經準備好球杆了…等等,那是她自己的球杆阿!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不,算了,反正…我只是個新人菜鳥,不會再差到哪裡去的!

「就算知道會輸,也要給我好好認真打阿,佩托拉。」

學長在我定格的身影後,傳來了這麼一句話。

但,這對我來說…根本是最不負責任的一句話了阿阿阿!!

----------------------------------

「呀~不過還真沒想到佩托拉這麼會打撞球呢?」

換下了運動裝扮,副會長驚呼的走到我的面前愉快的繼續說著,不曉得為什麼,她的個性真的讓我有種不太敢恭維的氣場;真的是太過熱情了吧?
「不…都說了是您放水吧?」
回想起剛剛球桌上的幾個小狀況,我真心覺得這位副會長也只是…玩好玩的;因為認真打的話,九號球可不能跳號阿…這位副會長不僅讓犯規的我當作沒犯規,還讓沒解到顆星的母球當作解到了不擺自由求繼續打…
九號球都這樣玩了,就更不用提14-1了哈哈…

「別這樣說,最重要的是開心嘛~幸好今天有妳跟來,不然每次里維少爺都不肯跟我來一杆呢?全部行程都是靜態的多無趣阿~下次妳也要跟來喔!」
「是,如果學會方面還決定要派我出來的話會再見面的。」
個人意願是完全照著學長跟學會的安排,但這讓我不禁的想是否可以練一下撞球了。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並道別了對方學會的人員後,我總算鬆下了這口氣,比起昨天的情形,今天的狀況還真是完全的不太相同,令我有點吃不消,真不曉得明天又會是怎麼樣的場面呢?

「妳知道學會的重點幹部,漢吉佐耶?」
在我放鬆下來的時刻,身旁的學長沒來由地又向我提問了,總覺得…今天的學長說話比較溫和了一些呢?
「漢吉…是漢吉學姐嗎?嗯,我知道的,但是到現在還沒有跟她本人打過面照呢。」
記得沒錯的話,漢吉學姐是理科系的大紅人,而她會紅遍校園的原因除了成績之外,就是她那瘋狂的研究精神;她似乎是創校以來第一位特別熱愛待在實驗室內的學生了呢?
而且還很喜歡拿後輩們做些奇怪的活體實驗…她聽到最可怕的是會抓人去做急凍類的瘋狂實驗!

「嗯…那傢伙跟今天那個副會長是類似款,但漢吉佐耶更難纏,妳好好加油吧。」
「…呃?」
我還以為…學姐會是很乖僻的個性,沒想到那麼瘋狂的實驗精神,就連個性也那麼活潑外向阿?
雖然這樣讓我對學姐好奇了起來,但不曉得為什麼內心深處隱隱希望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那些被她抓去做活體實驗的學生們,應該都還活著吧?

懷著這樣的不安情緒,我不知不覺在車上睡著了,再度醒來的時候是學長不耐煩地叫醒我的聲音。

我慌張的拿起手邊的所有東西,在腦袋跟視線還沒完全清晰的時候匆忙地想要下車,腳步卻在這時候很不給面子的來了個蹌踉;眼前的人驚嚇地就朝我這撲了過來-…我穩穩地跌進了對方的懷中。

這一切來得很混亂,但慶幸的是我在這一刻頭腦終於清晰,趕緊道歉與道謝後輕推開抓緊我的人,而我的驚慌再次被定格,因為那人正用很無奈的神情盯著我。
「走路注意腳步,我不是隨時都可以接住妳的。」
學長說得一臉嫌棄相當不甘願,我只好再次道歉,並深深自責自己為何可以這麼蠢?

「走了。」又是精簡的兩個字,但不同的是他伸手抓住了我,令我不知該作何反應,只能驚訝地隨著他抓住的力道跟著前行。

學長是怕我又走不好所以才會拉著我一起走嗎?這樣會不會害他丟臉阿?

在回到房間前,我的腦海中只能一直這樣錯愕的思考著,思索著豪無意義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