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這三天的行程報告在週日之前整理出來。』

「阿阿~知道啦知道啦!」
痛苦地抱頭趴在桌上,我實在很想把迴盪在腦海中的聲音趕出來阿!週日…週日…

昨天回到學長家後就開始整理了些資料還有行李,在確認指令後的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但基本上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我想好好放鬆的心情全都泡湯了。
學長今天一早還沒吃早餐就出門,說要去一趟學校繳資料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家了…

不是說不會讓我一個人待著的嗎?怎麼就這麼放心下來了?

嘛,算了,這樣我可以在學長回來前享受一下獨處的自在感!
伸了伸懶腰,我拿起手機查看還未回覆的訊息,不外乎就是歐魯跟里柯的關心,還有…阿爾敏學弟提問呢?

『學姐,聽說您在別校大放異彩,真是恭喜您呢!現在這件事情在校內已經傳開了喔。』
大放異彩??什麼?我什麼也沒做吧?!
該不會…是打撞球的事情?…那也能叫大放異采嗎?!

簡單地回應了學弟的訊息後,我又再度感到全身無力般地趴在桌上,只是這回我很快就正坐並站起身,因為我想躺到床上去會比較舒服。
抓著手機離開陽台,回到房間內後我一點也不猶豫地就轉身躺了下去,手機被我丟在一邊,腦袋沉澱下來後出現的畫面…居然是學長。

這幾天的學長有點…不太一樣,雖然還是很粗魯脾氣差又神經質,但…總覺得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感覺有那麼點不同,是比較熟悉了的關係嗎?還是…我比較能讓他信任了呢?
等等,不管怎麼樣,學長終究只是學長阿!雖然思考過現在的自己有點想待在學長身邊,但那是因為不希望學長再背負不屬於他該背負的罪名…罪名,他…背負了什麼樣的罪名?

身世的臭名,還有在校內對學生執行的手法…嗯,真的有些太過暴力了,他開除的學生應該很多,所以樹立了很多的敵人,那為什麼學校方面還是會讓他繼續這樣做呢?而且根本就是對學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果然是家世的關係嗎?
唔…依照我對學長的了解,其實也根本就沒什麼了解,全都只是這些很淺的事情阿!

從床上翻轉個身,不知為何此刻的我對於這麼沒用的自己很自責阿…都住到人家裡了,卻還什麼都不知道!不…我到底要知道什麼阿?!

『…-難道妳不想更了解妳的學長嗎?』

女人的聲音及面容此時此刻清楚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她那美麗的身影,就連身為女生的我也實在很難忘記。
所以…只要找出名片,我就可以知道更多有關於學長的事情了?
思緒還在持續,但我的目光已經不自覺地飄向記憶中擺放名片的位子,記得沒錯好像收到了包包裡?

唔,要去拿出來嗎?
不,還是算了吧…就在此時,手機傳來連續訊息的震動,讓耍矛盾的我給驚了一下;喂喂,這又不是在做什麼虧心事…

再次抓起手機,看見的訊息是學長傳來的…各種訊息。
有學校的簡報檔案跟警告的標語:差不多在三個小時後回去,不要給我亂跑出門。
唔…所以才會又丟東西給我了嗎?三個小時左右才會回來…那也很快阿阿!為什麼不出去久一點?我真的好想回他說:沒關係的學長,我今天哪都不會去,所以您不用趕著回來也沒關係;但我只能膽小地回:是,我知道了。

真沒膽,我都快瞧不起自己了阿阿!!
話說我今天也還沒有去收學會跟學校的郵件~思及此,我有點害怕的從床上離開,再度坐回到陽台的桌椅邊。

收信的同時,也在回應其他人的訊息,其中最讓我開心的應該是歐魯說乾脆明天順便幫我慶祝入學會幹部這件事情,然後很新奇的莫過於學弟要邀請我一起去參加講座…痾,我應該要先忙完手上的事情才行!

而且真要跟朋友們赴約的話,除了要問過學長的意見外,不知道他會不會跟著去?
但是他真的跟我到處走…那會引起什麼樣的場面呢?!我可不想再被崇拜者鄙視了…不過這應該很難吧,畢竟誰叫他是我的直屬學長阿!

 

×

 

「喀嚓-…」

大門應聲解鎖地被打開,雖然比預定的時間還晚了一個小時回來,那人還是從容地將手邊的東西拿進來先放在玄關處後正準備要脫鞋,才發覺從客廳傳來電視機的聲音。
「報告都整理完了嗎?」
離開玄關快要走到客廳處時,里維平淡的問出聲,同時視線也映入了客廳的場面。

電視開著沒錯,但理應在觀賞的人卻已經倒在沙發上睡著了,而且還是那種不由自主倒下去變成橫躺的樣子;有沒有搞錯?真的有人可以看著電視睡覺?他還真是見識到了。
先將手邊的東西放下在離自己最近的沙發上,他脫下外套暫且掛在椅背擱著,轉身往客房後的浴室間而去,從裡面的櫃架上拿出一條摺整齊的毯子又走回到客廳,繞過桌子站在佩托拉的腳邊,彎腰將攤開來的毯子蓋在她的身上。

輕嘆了連自己都沒意識到的氣後,他檢視了下週遭的狀況。
桌上有正在休眠的筆電,希望她是已經把要整理的東西做好了…但,實際上是否真有完成也無所謂,反正他不准她獨自出門這目的已經達到了。再轉眼看見有物體在發光,是她的手機正好顯示收到的訊息,而且還相當的多,看來她一個人在家也不會無聊嘛。

恩?一個人在家…哼,好像她已經是一直住在這裡的人阿…他在想什麼?現在的狀況都只是暫時的,直到所有事情都結束後,她就不會繼續在這裡待下去了…
心中原本平淡的情緒突然間有種他不習慣的空洞感,這又是什麼?他最近的心情,是不是有點反常?
阿…一定是這個麻煩的女人出現的關係吧?

回過目光,瞬間排除那些不習慣的思緒,他決定先將自己的東西都歸位後開始簡單的執行要做的事情,差不多時間後…就可以準備晚餐了。

拿起桌上的電視遙控器將電視關掉,里維邊思索邊回身將方才暫放沙發上的東西全數拿起時,放在外套口袋內的手機卻在這時傳來連續震動,因為本身就不喜歡使用聲音所以就算是來電也只是震動;他一手從外套內掏出手機還沒看清楚是誰就接起電話後,將手機放在左耳邊並用左肩夾住,然後拿起外套就往樓梯上快速走去,為得是怕吵醒在睡覺的佩托拉。

「喂?」
『「大哥~~是我呀!明天的聚會要一起到場嗎?!」』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伊莎貝爾熱情的聲音,里維有點緊繃的心情稍微放鬆了一下,但僅只於對象是自己的熟人而已,對於明天的"聚會"倒是讓他要花些心思了。

「嗯,明天會去學校吧?」
『「會喔會喔~下午會去學校的。」』
「那明天就學校見,嗯。」
掛掉電話的同時也來到了自己的房門面前,抓著手機就順手地將門給轉下把手推開,腦中卻滿是明天聚會的事情。

聚會其實本身並不是什麼麻煩事,麻煩的是關於佩托拉他該如何安置?
依照現在的情況,光是佩托拉跟在他旁邊而已就遇到那麼多狀況,如果他還把她帶在身邊出席政商名流的聚會,這真的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僅管他是不擔心自己的住處,但他真的很難確定放她一個人在家一整天,她會忍住不出門這件事情…而且若帶她去學校後,離開前又要讓她待在哪裡?果然還是只能讓她在家待著?

-----------------------------------------

「啪唦--!!」

一陣吵雜聲響讓我的視線瞬間從黑暗變為光亮,幾乎是驚嚇般醒來的我下意識坐起身,看了看落地窗、又看了看掛在牆上那個黑色方形的指針時鐘,上面的時間差不多落在六點十幾分那邊,再往傳出雜音的廚房方向看去,學長回來了?什麼時候?
然後身上的毯子又是哪時出現的?

拉開毯子,抓起桌上的手機後我起身就朝廚房快步走去,在飯廳門口停了下來稍稍往裡邊偷看;學長的身影閃動在廚房內,飯廳的桌上只是先鋪了餐墊準備。
我走了進去,「學長?」輕喚聲後有點害怕的在吧檯前停下,小心地看著在忙綠的那人。

「喔。」手邊的忙碌沒有停下,學長只是側眼回看了我一下又回過頭去忙他的,「可終於醒了,下次要休息就回房間裡休息,沙發不是讓妳睡覺的地方。」音量稍微高了些,因為他正好在使用鍋具炒菜,真不曉得等等的晚餐菜色是什麼呢?
「對不起,但是我已經先把報告整理得差不多了,行程報告也只差一些資料就完成了!」
撇開很想知道晚餐的心情,我趕緊自告奮勇的請罪,既然都要挨罵那就一起解決吧。我是這麼想的。

而就在我那麼說完後,學長清清楚楚的聽到了,因為他正放下鍋鏟,側過身子後就讓我直接感受到他的專屬殺氣,眼神的氣息自然不用講,就是他的專利阿根本!

「痾…我現在立刻馬上繼續去完成!您先忙!掰!」
雖然做了幾秒鐘的心理準備,我發現還是會沒辦法接招他可怕的言語攻擊,逃跑的心情一發不可收拾,我講完後連等他反應也沒有就轉身直奔出飯廳。
「不准奔跑!」喊聲讓我一過飯廳門口就定隔了下來,我愣了愣後很聽話地慢慢走回到客廳的沙發旁,接著才緩緩坐下在沙發的中央處。

先是喚醒筆電,再滑開手機回覆訊息,回得差不多後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的事情,我趕緊查看筆電中下午做的進度並先存檔,可誰知又過了十幾分鐘後,學長從飯廳裡走了出來。
「過來。」
我才回眼看他,正好看見他回身向飯廳,手邊還用白色的抹布在擦手。
是說,學長不僅會做菜,速度還很熟練阿…這才經過半個小時左右就已經準備好晚餐了,喔,說不定我在睡覺的時候就已經稍為在準備了?

緩緩的走到了餐桌邊,看著已經擺盤好的飯菜,我突然為身為食客還讓屋主忙成這樣然後什麼都不用做的自己感到羞恥,轉眼看著學長從廚房內提著冰桶還有兩杯高腳杯走出來,我的羞恥心有那麼點瞬間不見了,反倒對他拿出的飲品好奇了起來。

「還在發呆幹嘛?坐下阿。」
將東西放在桌面上後,學長一臉不耐煩地對著我說,然後就自己拉開椅背坐了下去。
我應了聲就趕緊跟著入坐,「學長…不好意思,總是麻煩你親自準備這些…」覺得還是該表態一下自己的心情才對,但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學長不客氣地打斷了。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妳是因為我的關係受傷,在妳完全康復以前我有必要照料妳的健康,可是當妳康復之後,這些事情就都是妳必須要付的代價了。」
說著,他還伸手去將放在冰桶內的玻璃瓶拿了出來,那是香檳。只能說跟學長的形象相當符合阿…

「痾,我有點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從驚嘆中回神,我有點無法確定學長最後說的那些字句,什麼叫"都是我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學長將倒了六分滿的笛形杯推到我的右手前方,「我現在做的這些事情,過不久就是妳該做的事情。」
「…什麼?」
等等,品味這麼高的學長…以後是要我來做家事賠罪嗎?!我、我…我怕他會發瘋欸欸!

「學長…你有保保險吧?」我是真的擔心這件事情!
「…妳敢出包試試看。」
「痾…我盡力就是了!但你可要先跟我說明白才行,不然、不然我…」
「這些事到時候再說,妳明天也不用進學校,然後晚上我會晚點回-…」
「阿!對阿學長,我正要跟你說明天我可以去見歐魯嗎?」
講到明天就讓我想起這件事情,然後學長給我沉默的反應我這才發現我竟然打斷他說話阿阿!

「呃…對不起,我怕我會忘記所以想到就問出口了…」說完還乾笑了兩聲,這時間的我是否該自己去撞牆才能有機會被饒命?
「你們要見面?」面對我的無禮,學長只是淡淡的反問了聲。
我很訝異,但還是抱持著會被否決的心情繼續說。
「是…因為有餐會,所以歐魯想帶我一起去…阿,如果不行的話…那我就在這裡完成學長你交代我的事情好了。」
越說越小聲,因為不曉得為什麼我有種心虛的感覺,然後也不太敢正視學長。

學長似乎很認真的思考了下,伸手托起他自己的杯子後開口說:「結束後聯絡我。」然後就將杯口放到嘴前,舉杯啜飲裡面的香檳。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雙耳聽見的回答,我…還以為學長會反對或開罵,像是會說出: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或是:我沒空去陪妳玩伴家家酒的遊戲聚會…等;但這些應該是正常反應都沒有,而且還很反態的答應我自己亂跑?!還是因為歐魯他知道所以沒關係?

「那…可是學長你晚上不是也有約嗎?」
在被我打斷之前,他似乎有提到晚上似乎會…比較晚回來?那我該怎麼抓時間比較好?
「叫妳結束後聯絡我就是結束聯絡我,這很困難嗎?」
「欸…是,我知道了。」

雖然還是被不耐煩了,但不知為何我內心超開心的!

這有點像是被禁足然後莫名得到特赦後的解禁感阿!越想越開心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阿阿!

只能說,謝謝學長!!

 

×

 

手機的安靜令他有點不是很習慣,一手放下手中的資料,他伸手拿起手機,手機因角度關係自動亮起了螢幕顯示基本的資訊並等待主人解瑣畫面。

而手機的主人沒有看到想看的訊息,注意了下時間:14:33。
嗯,再過半個小時後就差不多要準備去跟伊莎貝爾會合了。

「呦~~這不是里維嗎~~?你今天還真是難得欸~~」
一陣散發出哀怨音調的聲音響起在他的身後,里維一驚地回過身,厭惡地盯著那突然冒出來的聒噪傢伙。
「嘖,就跟妳說過要敲門的吧?幹嘛聒噪女。」
「哎~不要這樣阿,我進門前確實有敲過門喔,但你沒有回應所以我就自己進來啦!」
從沙發背後站了出來,漢吉一臉理所當然的無辜。

「你今天看手機的次數是不是有點多阿?」說著蹲低身子想要湊過去看里維的手機畫面,「你平常都是用平板跟筆電比較多的說?」
「吵死了聒噪女,妳來幹嘛?」
將手機不客氣地丟往桌上,他雙手環胸沒好氣地問。

漢吉伸手揮了揮那一疊白紙,想必又是她的研究報告,「莫布里特不知道去哪裡了,所以我就只好自己跑一趟學會了阿~」邊說邊走到會長的辦公桌邊,將手中的報告整齊地放在辦公桌中間,顯得她期待艾爾文看見成果的神情。

「哼,肯定是妳又把他叫去做什麼沒意義的事情了吧…」
雖然相當不干他的事,可有時他真會同情她那勞綠命的助手。
「哈~等他出現就知道啦!話說回來,你今天晚上會出席呀?」
離開辦公桌,漢吉走回到里維所坐的沙發旁好奇地問道,對於他今天散發出盛重又嚴肅的打扮來做提問。

「怎麼?難道妳不會出席嗎?」
回眼看著那人的打扮,他不意外,就算她會出席應該也就這身裝扮去吧,但她這樣問就好像晚上的聚會與她無關似的。
因為都是大集團的後繼人,晚上的聚會基本上算是年度大行程,會為此錯過這麼好的社交機會照理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漢吉很快就聳了聳肩,「我還要趕年度報告,早就跟家裡說我不會去了~不過倒是你,這樣出席不會被有心人士講話嗎?」這些話是有某種程度的危險,但說的人是她,里維並沒有感到非常的不爽,反而是感受到身為朋友的關心。
雖然他比較相信她是在沒思考那麼多的情況下問出的話。

「反正每年都這樣,無所謂了吧?」
「不~我是在問佩托拉學妹的事情阿!」
「蛤?妳在說什麼阿?」
跟怪裡怪氣的傢伙對話真的很難讓他心情平靜阿。
「什麼什麼阿,你現在都不把學妹帶在身邊嗎?如果學妹跟著你出席,那她不會很危險嗎?例如變成攻擊對象之類的?」
「…這種事情不需要妳來提醒。」
這麼想來,佩托拉那傢伙還沒有講今天什麼時候會出門?

「說到這裡,學妹今天倒是沒有出現呢?所以你把她藏起來了才會那麼在意手機嗎?」
那人的聲音突然放低得靠近里維而說,讓得他內心一驚地回頭去看這令他煩躁的人物。
誰知道這一轉頭的表現,卻讓漢吉看清清楚楚,然後像發現了什麼偉大發現一樣地瞬間釋放出她的興奮情緒。

「哇賽~!你是認真的嗎?里維你是真的把佩托拉學妹藏起來了喔喔喔喔?!」
不只是興奮的情緒表現得相當明顯,還像個幼稚的小男生發現了害羞的秘密一樣大吼出聲,完全不管她面前的這個人;應該說她根本就沒在怕。
「我才沒有把她藏起來!她今天是自由活動!」
在這時間他的有點不太確定自己該怎麼回應比較好。

「欸?你在意的是那個點嗎?應該是沒有她的消息所以讓你不安的一直盯著手機瞧吧?」
這真是太稀奇新鮮了!還真沒想到她會在有生之年發現這樣的里維阿卡曼阿!!
「嘖,吵死了阿妳…那我就告知艾爾文說妳的報告已經結束了,請他不需要過目了…」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阿?你這個人…真是太惡毒了!」
開心的臉神瞬間刷下,換成驚恐的情緒表現,漢吉怎麼也沒料到對方會出這種招數。

「嘛…但冷靜想來,發現這樣在意學妹的你還比較讓我興奮呢…顆顆…」
「…妳這個人本身就該消失才對。」
「哎呀~我不會說出去的啦,但是被伊莎貝爾知道了的話,人家可是會哭哭的喔~」
「就說了…不要扯到伊莎貝爾!」
「阿啦,不要生氣啦~~過了今晚後我們在找時間聊聊唄~~我想想下禮拜的行程有什麼空檔…」
漢吉說著就抱胸認真的閉眼思索了起來。

「接下來的任何一秒鐘我都不想再見到妳。」
一點也不想跟對方有共識的里維,再也受不了地抓起桌上的手機起身往辦公室門口走去,經過衣帽架沒有任何停留地拿回自己的西裝外套就開門離開。
被丟在原地的漢吉只來得及叫出喊聲「欸!」,卻來不及叫住那快速離開的背影。

「阿啦啦…這下可糟糕了…我好像沒有時間可以找他本人聊進度了呢?…」

該怎麼辦?她可是好在意他跟學妹的後續八卦阿阿!

 

×

 

瞪著眼前完全陌生的街道,她的心情從天堂跌入了谷底。

早上本來還很開心歡喜地恭送主子離開,結果到了出門時刻,才赫然發覺…她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乾脆叫歐魯直接開車來接她算了…不!不對!這樣她要怎麼解釋出現在這的自己?她本人就算了,學長的住處是不能被洩漏的地方阿阿!
咳…而且說真的她還需要治裝一番,晚上的聚會不可能讓她就這樣穿著隨性地入場的,雖然有想過要穿先前學長買的洋裝,但…不知道為何總覺得會莫名害臊,所以…還是先去她以往習慣買衣服的店家好了。

『總之我會去學校旁邊的店換衣服,你課上完就去那找我吧!』
『欠揍鳥窩頭:妳常去的那間店對吧。』
『對啦,不然還有哪裡阿?』
『欠揍鳥窩頭:喔,那妳之前打工的店還有繼續上班嗎?』

阿阿…打工的店,因為這陣子鳥事實在太多,又加上受傷關係,店長早就放我去吃自己了啦!這個蠢鳥窩頭!問這個讓我難過的事情幹嘛阿!
懶得馬上回他,我打開地圖搜尋了下離這最近的車站後,就朝車站的方向快速走去。
不過這也讓我得開始思考下個月的房租費用及生活費到底該怎麼辦?
少了校外打工這部分,多少都會影響到我的經濟開銷痾…唔,我好像得來好好算一下這些生活及接下來的存款還夠我活多久才行。

晚一點應該要找機會跟學長提一下這件事情?
要打工的話,得先跟他報備才行阿…

可是學長會答應的機率到底有多少呢?我覺得有個1%可就相當多了阿…哈哈哈…

內心苦笑的我,想必現在的表情好不到哪去吧。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