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叮鈴鈴-…」

「歡迎光臨~」

隨著店家的門被推開,門上的鈴鐺傳來響亮清脆的聲響;伴隨而來得不僅是客人入門的身影,還有店員親切的招呼聲。

這間服飾店店面雖然不是很大,但卻彷彿擁有相當豐富的貨量,不只是掛在牆上及穿在模特兒身上的服飾,還有許多折疊整齊的衣物被放在架上陳列,或許是因為店內從浪漫的公主風到狂野的搖滾風,或是簡約風到充滿特色的民族風都有的關係,讓得來店內的客人也有明顯的不同層次。

店員忙著招呼在店內選購的客人們外,在更衣室的後方,還有一個人正站在那接受單一店員的服務。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已經換裝完穿上了相當高調的白色短禮服的佩托拉。
「不…這真的不行,妳瞧我的腳能看嗎?」
若不認識她的人絕對會認為她正在上演奧客的行為。

但服務她的人完全不以為意,「很能看阿?妳是在害羞什麼啦?」女人一身簡單的裝扮卻盡顯她的魅力,儘管露出的脖子上有圖騰刺青,卻還是完全不影響她的美麗氣息。
「我想到低調啦…沒有比較低調卻能在正式場合穿的衣服嗎?」
記得去年她就提供她一件很美的短洋裝,不知道這次有沒有類似的可以穿。
「我想說要讓妳穿不太一樣的感覺,就像上次妳說有變裝活動一樣呢…」
回想起上次佩托拉來的情況,居然還跟她借了假髮讓她覺得相當有趣。

「痾…」
與女子回味的記憶不同,那次是為了要躲掉追她的恐怖人士,所以才不得以編了個理由跟她借了衣服來變裝的…如果可以,她一點也不想弄得那麼麻煩。
「不然我再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借妳穿的,等我一下吧!」
女子聳了聳肩就轉身推開牆面上的門,往裡面去可能要找什麼衣物,而佩托拉則是持續站在全身鏡前,看著鏡中的自己,回想起了以前參加這樣大的聚會時,家裡把她打扮的模樣…

雖然當時的她沒什麼感覺,可是現在的日子跟生活都比較艱辛,只是想到打扮這件事情就會變的很麻煩;而且還會聯想到那討人厭的男人…就更加地讓她不愉快了起來。

背景聲音又傳來門鈴聲,店員的招呼聲也沒有減少,只是不太一樣的是那個進門的人很快地就朝佩托拉所在的地方前去。
「喂,蠢女人在發什麼呆阿?」
「哇!你幹嘛嚇人阿!」
驚恐地回頭看去,果不其然是讓她煩躁的青梅竹馬,又相當自以為是的鳥窩頭歐魯。
真搞不懂這蠢公子哥的頭腦裡到底裝了什麼鬼?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

「欸,是妳自己太弱被我嚇到了吧?這又怎麼能怪我喔?」看著佩托拉一臉驚嚇,歐魯不但沒有歉意,還感到相當自豪地回應,接著仔細看了下她身著的衣服後,他又立即露出厭惡的表情對她。
「怎樣啦?」
她最討厭看見他那一臉大便了。
「妳可不要跟我開玩笑阿,快換一件試試!」
舉起手中的提袋向佩托拉,歐魯一點開玩笑的情緒都沒有,並等著對方接過。

我看著那袋東西,雖然很討厭他那自傲的表情,卻又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湧上心頭,想也沒想搶過袋子往裡邊看去,我看見了裡邊放著純白色的衣物。
「你這是哪來的阿?」
不能稱讚他,但又很好奇他怎麼會知道我需要衣服?

「哼~當然阿,找妳去妳不想出現的場合自然就要幫妳準備衣服阿?還有鞋子我也帶了,妳就快換一換然後出發吧,我還約了其他人要一起到場的說。」
再丟給我他另一手的提袋後,便轉身準備要離開時又想到了什麼回過頭來,「我在外面等妳阿,快一點,女人。」然後,就自以為很帥的走開了…

…這樣真的一點也不帥阿,白癡。
儘管很不想感激他,但內心的愉快確讓我不自覺地上揚起嘴角,有這樣的好朋友也還不賴呢?而且還是跟我一起從小到大的人呢。
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情沒有跟他說,可我想他應該也都不知道吧?算了,我還是喜歡這樣自然的感覺,有機會再跟他說吧。

「我找到幾件很厲害的禮服喔!妳要不要都試試看阿?然後換完後要我幫妳化妝嗎?」
從裡邊抓了幾件衣服出來的女人,在看見我手上的東西後,只是定格了微笑等著我回應。

「那就麻煩妳嘍~」

雖然是不想出席的場合,也不該出席的場合,但我覺得我真該去好好的享受並放鬆一下才行…而且也可以間接打聽看看有沒有關於學長家世的事情及現在政商界的局勢呢。

 

 

歐魯提供給我的是一件大V領無袖卻帶點蕾絲葉,上半身有著蕾絲繡的花紋網,而下半身就是有著內襯的薄紗裙,再搭配白色的跟鞋,及配上一字肩披肩讓我不至於沒有可以遮的衣物。

雖說天氣已經逐漸轉涼,但這樣的穿著還是沒有問題的。

「你還有約了誰阿?」
轉頭,我問著坐在旁邊的鳥窩頭,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會是讓我太吐血的回應。

「其實也沒有特別約啦,因為進了學會後發現同年級或是學長姐們大多都會出席今天的聚會,所以就大概口頭上約了一起找空檔打招呼而已。」
「哎唷?看來你在學會混得很不錯喔?」
感覺上他好像比我先進學會得時間早了很多,跟學會的大家都很熟似的。

「當然阿!我每天都得進學會幫學長姐完成他們要我做的事情,比妳只跟在里維學長旁邊當然會很快就跟大家混熟啦。」
「喂,你這是在炫耀嗎?」
為什麼我有種被酸的感覺阿?
「蛤?這種事情幹嘛炫耀,是理所當然阿~阿對了,據說今天學生會長也會出席欸。」
不理會我的不悅,鳥窩頭突然想起這件事情顯得情緒很興奮。

「咦?會長回國了喔!」
記得出差前才聽學長說會長會延後回國欸?
「對阿!我覺得我們得先去找會長打聲招呼才行,尤其是妳更該去打招呼才對。」
「為何?」
學長都沒這麼說過,你這鳥窩頭在緊張什麼鬼。

「什麼為何?妳是要成為特約生不是嗎?不跟會長打好關係怎麼可以?」
鳥窩頭那一臉欠揍的表情此時此刻更加的欠揍了,「不然妳以為里維學長能這麼囂張難道不是因為這樣嗎?」
「…你現在是…在毀謗學長嗎?」
「欸!誤會阿!我可是很尊重學長的!…」

「少爺,小姐,目的地已經抵達了。」

司機在這個時間點完美地打斷鳥窩頭的慌忙口誤,但還沒有完全拯救到他就是,因為我決定當為威脅他的一個小把柄了。
 

今年聚會的地點是從那些五星級的飯店中選出一間來成為今年的聚會焦點,雖然以前跟家人來過幾次,但依現在的經濟狀況…要我來這肯定會死很慘的。
「哎呀~今年是在這聚會阿,還不錯啦。」
不同我的身分,鳥窩頭下了車後看了看眼前的建築物及裝潢後,不怎麼為意地對我低聲而說,這分明就是要我嗆他的證明阿。

「要走了沒?」白了他一眼後,我回頭看他簡單整理完自己的服裝問。
鳥窩頭點了點頭,還很假掰的舉起了右手,意思要我勾著他的手臂進入會場…雖然很不想這麼做,但沒辦法,我只能以女伴的身分進場,就陪他裝模作樣一下吧。

在前往電梯的同時已經可以看見許多打扮得體的人們一起同行,直到到達指定的樓層後才開始遇見些熟面孔,而對我來說最熟的面孔莫過於今天也有出席的艾魯多學長了。

「唷~你們一起過來的呀?我怎麼沒聽說妳也會來阿學妹?」
一改在學校內隨性的穿著,艾魯多一身正式服裝及整齊的頭髮,讓他第一次與慵懶搭不上關係,這個聚會是否太厲害了?
「咦?我還以為學長知道呢?先前我也都是跟歐魯一起來參加的喔。」
原來大嘴巴鳥窩頭不是所有人都說嗎?

「喔?先前幾次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都剛好在國外呢,妳今天很漂亮喔!」艾魯多學長一點也不在意聚餐的話題,反而對我今天的裝扮很感興趣地大膽上下打量了一回。
「學長,這麼明目張膽…不太好吧?」
我有點尷尬地出聲制止學長,不管他是開玩笑的還是認真的,這樣的目光讓我感到很不自在呀。
「哈哈~但真的很漂亮阿~我晚點再找你們,先去麻煩的打招呼寒暄了喔,掰~」
忙碌的樣子也立即表現了出來,艾魯多學長不等我們回應就擅自揮揮手朝別的人們走去。

「欸,這麼說你應該也有必需要先打招呼的人吧?要不我先找地方等你到一個段落吧?」
畢竟歐魯並不像她的家世背景已經崩盤的狀態,他會出席表示還是得做些基本的社交禮儀才行回去交差。
「嗯~真拿妳沒辦法,手機要記得注意一下哈。」
聳了聳肩,歐魯撥了撥那頭被整理過的鳥窩,然後自己為很瀟灑的離去了。

目光並沒有再多浪費一秒在他身上,我轉眼就找尋著可以一個人待著的角落,嗯…開放式的陽台或許可以?
走到了餐桌邊,我簡單拿了幾樣鹹味小點端盤,又拖了杯紅酒後就朝敞開門的陽台走去。

陽台外剛好沒有任何人在,我大大地鬆了口氣後將盤子擺放在寬厚的圍欄石上,然後舉起酒杯,望著這高度俯瞰下去的城市夜景,心情相當的舒坦。
覺得下次有機會要凹一下鳥窩頭要來使用飯店內的設施,因為記得沒錯的話,這間飯店有層樓是裝潢得相當精緻,環境氣氛相當美好的閱讀室,記得是寫企劃相當有幫助的地方;只可惜以她現在的身分根本就進不來。
 

「噠噠-噠-…」

「那個…請問是佩托拉學姊嗎?」

沒過多久,原以為是會場內的腳步聲,卻沒想到那腳步聲原來是停下在我的身後旁的,而且還是認識我的人?!
我有些驚訝地回過身,因為聲音有點陌生卻耳熟…那人一頭往後梳起的深褐色頭髮及那雙少見的翠綠色眸子,很快就讓我想起了他是誰。
「你…也來參加聚會呀?該不會你的朋友們也都來了?」
如果沒記錯,他是阿爾敏的朋友,應該是…艾連?

「呀…真的是學姊,太好了…」
艾連在確認識我之後又回頭往身後看了看,彷彿在確認些什麼事情似的,還很明顯的鬆了一大口氣。
「嗯~只有阿爾敏沒有跟來,他說要準備科系的研究,倒是學姊呢?聽阿爾敏說您一直都很忙的樣子?」很自然地走到我的旁邊,他好奇地就開口而問。

「噢,昨天剛回來,確實是忙了點,畢竟里維學長可是嚴格出了名的呢。」
遇見這樣的後輩讓我的心情放鬆了不少,真開心學弟有出席聚會阿。
「欸~說的也是呢,雖然里維學長在校內相當出名,但同時也是可怕的出名呢。」
而且對方似乎也很放鬆地跟我聊天,這也讓我感到有些愉快。

「可怕?他在你們之間的傳聞是怎麼樣的呀?」想當初我是新生的時候根本就不管那個"里維學長",我只是一直拼命的賺自己的成績跟校外的打工,但實在太多人在討論學長,所以聽到了第二年基本上就是知道他很有名、很聰明,但為人似乎很冷絕,讓所有人都只敢遠觀。

「嗯~這個…大概就是他的為人跟傳聞吧?但上次見到他本人真的有感覺到跟傳聞中的一樣,是位相當冷的人呢,只是…我個人覺得其他傳聞就不太可信了。」
話停了一下,他思索一會想到了些什麼又很驚慌地說:「學姊不會跟學長告狀吧?!」
「哈哈,原來是在擔心這個阿?會怕的話就全都講出來讓我知道阿~這樣我說不定還可以挑著告訴里維學長喔~」
「咦?!不要啦…學姊…」
艾連感覺可以冒出冷汗了,我還是收手不要再嚇他吧。

「跟你說笑的啦!放心放心!」
「阿阿…那就好…」得到我的安撫,艾連一手拍在自己的胸前放鬆下來。
這小子看來真的很緊張呢?
「是說,你在躲什麼嗎?」
「咦?!學姊妳,怎麼會知道?」
這小子的情緒反應是不是有點大阿?嗯?我有資格說別人嗎?

「很明顯呀。」腦海中又跑過他剛踏進來時的反應。
「這…其實我很久沒來參加這種聚會,剛剛被幾個學校的同期女生纏上了,跟我同行的米卡莎替我打發那些女生並讓我先逃走…」
在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他還邊小心地轉回頭去看場內的狀況,看來似乎真的很煩惱的樣子。
「還真受歡迎呢!」
「別虧我了學姊~我對這種事情很不在行阿…」
說著他似乎有點沮喪地趴在圍欄石上說著。

「嗯~這樣阿~」真的是位青澀的後輩呢?呵呵~
再次舉起酒杯,我又品嘗了幾口酒。
「話說回來…學姊妳今天打扮得好漂亮喔。」
「咳!…說什麼話阿你?」
幸好液體即時嚥下,否則我肯定會嗆著了。皺起眉頭,我放下酒杯轉頭去苦笑著看他,其實我也不太會應付這樣場面阿…

「阿、不!是單純的讚美,我沒有其它意思!…阿,這樣說也好失禮…學姊今天很漂亮,但我現在純粹是讚美您而已阿!」
看他解釋的相當驚慌失措,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樣的笨拙相當可愛,於是很不客氣的笑了出來。
「學姊…」
這樣欺負他好像有點可憐,但我就是一時停不下來阿。

「好…對不起…」克制點佩托拉!是不怕學弟被妳嚇跑嗎!
我強忍著笑意藏在心底,並很快地安撫下自己的情緒。
艾連看我一時難以平復愉快的心情,而且還很不好意思地被他發現了我笑到飆淚…
「學姊這麼開心也好,請等我一下我去拿飲品跟紙巾喔。」
「好的,去吧~」

看來等到鳥窩頭忙完之前,我都不會無聊了。

×

「哇~這間飯店還真的不錯耶~對吧?大哥!」

踏著愉快的步伐,身著華麗服飾卻一點也不害臊的伊莎貝爾,勾著身旁人的手軸開心地觀察著四周圍的情況。
但是她身旁的人所散發出的情緒,與她成了明顯的反比。
里維看著眼前的人群,只是淡淡地應了個聲。

「我看看~要先從哪裡開始比較好呢?」望著遠方的餐桌,伊莎貝爾有點忘情地緩緩前進,但很快就被跟在她身後的人影給出聲阻止了。
「伊莎貝爾小姐,要用餐請稍等,您的左手邊。」
那人正是她的隨從,並且在她說完話後伊莎貝爾疑惑地稍轉過目光去看,「什麼,那個人是誰阿?」居然想打斷她享用甜點的時刻!
「伊莎貝爾,我們就先分開吧,晚點再會和,麻煩妳了。」
不等伊莎貝爾回應,里維對著隨從說到,並得到隨從的回應後就轉身往別的方向走開,讓伊莎貝爾的心情瞬間有些難過跟生氣,如果不是這個要來打招呼的人,她還可以先多跟大哥相處的!


遠離了伊莎貝爾,他向前來的侍者端盤中拖起了其中一杯紅酒,然後打算朝著比較少人的擺桌而去。
從踏進會場到現在的移動,他還是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周圍投射過來的目光,但他習以為常,就算會遇到家族的人也已做好心理準備。
照理說他不需要特別出席這樣的場合,但礙於校方的學會面子,他還是得出席這樣的社交場合,也順勢告訴在場的人,他根本就不怕任何威脅。

才剛坐下在桌前,餘光就見一抹紅色的身影晃進了他的視線內,他抬眼看了看那來人,是明身著艷紅色火辣貼身禮服的長捲髮女子,她散發出的自信與氣息有點不太一樣,不像是過來要接近他或來威嚇的模樣。

「有什麼事嗎?」
來找麻煩的可能性比較高。
女人揚著自信撫魅的笑容,一點也不客氣地就坐下在他對面的空位子上,對於他的冷漠也絲毫不受影響。
「少爺果然還是這麼的有魅力呢,老爺要我轉達:『日子還過得開心嗎?』。」
「…又是他派來的阿…他想得到什麼樣的回應?」
一點也不想認真回應對他來說像是污辱的問候,里維的語氣是相對的冰冷。

「可能就只是單純想知道少爺您現在過得怎麼樣吧?嗯?」
對於里維的脾氣,女子相當的不以為然,還是很自在地繼續說話,「畢竟您還是老爺的獨生孫子嘛…」
「哼,這種說法對我起不了作用,妳轉告他如果還敢再對佩托拉出手,我絕對會想盡辦法阻擋這個家族。」
「唉呀…少爺,您對老爺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
「並沒有。」
這女的是打算來瘋言亂語的嗎?

女子再度深深地一笑,「雖然我對少爺您查的深度有所懷疑,但依照我對老爺的了解,我現在是連跟您接處都很危險的呢…」說著,還很刻意地轉頭去看周圍的狀況,這才又將目光轉回到他身上,「今天是分家的人出席喔,你們應該有機會碰面。」
說罷,從容地離開了座位,在準備轉身離去的時候又想起了什麼笑著回頭,「請少爺替我轉達佩托拉,她今天很漂亮喔。」
丟下了這句話後,女子就回身朝會場的某個方向從容離去。

瞪著女人的背影到消失在他的視線內,里維內心又泛起了怒意,這句話的意思是她今天接觸了佩托拉?不…應該只是掌握了她的動向…
「嘖。」
從外套內側口袋拿出手機,除了一些訊息外,就是沒看見那傢伙的任何消息。
看來,他有必要再教訓他的直屬學妹了。

解鎖手機螢幕後他用快捷撥打電話,這一刻的心情是連他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擔心。
 

此刻的他,只有想著:趕快給我接電話,佩托拉。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