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哈~居然是這樣阿!沒想到你的父親是醫生呢?」
「是阿…但是我這個兒子卻沒有任何概念,反倒是阿爾敏跟米卡莎還比我了解呢。」
苦哈哈地笑著回應,艾連舉起手中的飲料大大地喝了一口,但同時他發覺手邊好像有東西在震動…低眼看去,是學姊的手提包在震動?

「學姊,妳的手機是不是在響阿?」
「咦?」
我趕緊摸住了手提包,發現真的是手機在響,「真的欸…」歐魯嗎?
從手提包中拿出手機,顯示在螢幕上的字樣令我好生疑惑了;對,雖然那人是里維學長,但學長只有說過等我結束再聯絡他就好…那他現在打來是…?

該不會是要我現在就馬上回家去了吧?!

「怎麼啦?學姐?」
看著我很是遲疑地沒接起電話,一旁的學弟再度出聲,還好奇地探頭過來看了下我的手機畫面,但他這一看也陷入了跟我差不多的反應,但我相信他是單純的驚嚇而已。
「您…不接電話嗎?」
「欸…」其實我相當的掙扎,可是…可是!

滑下綠色的接通鍵,我轉身背過學弟,「喂?」
『「在哪裡?」』
學長不由分說就問我在哪裡…看來真的是要我直接回家?
「痾…還跟歐魯在聚會的場合…」
『「…」』
這一小段的停頓讓我聽見那方傳來了輕輕的嘆氣聲?學長幹嘛嘆氣?

『「記得結束時要聯絡我,聽見沒有?」』
「欸…我記得阿?現在時間還很早吧!」
『「嗯,就這樣。」』說完,我就聽著聲音被切斷。
「蛤?…」
一陣錯愕感讓我壓抑不住地發出聲來,一旁的學弟聽見急忙問怎麼了?

我回身拿起手提包將手機放回去,一邊對他歪頭,「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學長哪跟筋不對,打來然後就又像沒事一樣掛掉電話。
該不會是他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對了學姐,我記得這裡有獨立的包廂可以給貴賓使用,我們去找回米卡莎候就先去找包廂吧?不然我也不喜歡繼續在這樣的場合待著…」
也掏出自己的手機看了下,學弟這麼跟我說。
我想想也是,在外面繼續待下去,一定會遇到很多人來打招呼的,就連我們在這裡的時間,都已經有三組認識艾連的人來過了。
沒有在多想我點點頭同意,拿起手提包就跟著艾連一起走進到會場內。

人已經比我剛進來的時候還多出了許多,也見到了些在校內的學生們,雖然沒有全都認識,但他們的目光都差不多透露出對我的訝異;或許是因為我跟學弟走在一起的關係?
這樣我會害到學弟嗎?

「哈哈…那些傢伙肯定是忌妒了吧,因為我跟這麼漂亮的學姐走在一起…」
「痾?!」這小子又再說些什麼阿?
「喔,米卡莎!」
沒來得及回應我,他伸手對著在我們前方不遠處的女孩揮了揮手,然後快步的上前與她會合。

「還有包廂對吧?」
跟到艾連的身旁,我向女孩打完招呼後他開心地詢問,而我個人還在驚訝米卡莎的美麗。
他們三人之中我對她的印象最為深刻,若不是她平淡的打扮掩蓋了她的天生麗質,她平常就絕對會像這樣美艷動人,雖然是屬於冰山美人型的,但她那獨特的髮色、瞳色及氣質,真的是讓人很難從她身上移開目光。

想必,經過今晚她在校內的人氣絕對會急遽上升不少。

「嗯,已經準備好了。」
平淡的回應艾連,米卡莎轉身就邁步要帶我們去包廂。
跟在他們的身後,我低頭不去注意那些投射過來的目光,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三年,但卻又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地讓人清楚的記得…那些目光中,肯定有清楚知道那天發生事情的人們吧?

「欸,真的假的~那不是拉爾家的小姐嗎?」
「小姐?哈!笑死人,只不過是ㄧ介平民而已阿!」
「討厭阿…為什麼這個女人可以進入這麼高級的聚會場所阿?」
「你看阿!她肯定又是勾搭上那家的公子啦!」
高調的討論聲相當惹人注意,這些是在踏進會場前就做好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還是發生了。嗯,跟預想的差不多,沒事的。

因為是低著頭行走,一時沒反應過來前面有人影停下,讓我直輕撞了上去。
充滿歉意地抬頭想跟艾連道歉,沒想到我撞到的人居然是米卡莎?那艾連人呢?

「喂,你們這些連"勾搭"手法都很兩光的人,可以不要在這邊抱怨你們的忌妒好嗎?這嘴臉看起來真有夠噁心。」
艾連的身影站在那些討論者的面前,完全不怕地出聲發言;而在他講完這段讓人出乎預料的話語時,別說那些人都反應不過來,就連我也跟著傻眼。
「與其在這邊自以為是的談論,還不如把這些時間跟精力拿去花在投資你們自己的頭腦上吧!」
「艾連,我們走吧。」
不同於我的傻眼,米卡莎大概是現場最淡定的人了,她走到艾連旁邊也不管他的反應,就直接拉著他轉身走去,我也跟著快步跟上。

再回眼去看那些人,果然都還是繼續嘀咕著什麼,但突然間他們向看見了什麼似的,很一致地全都背過身去。
我好奇地回過目光,只有看見剛好轉回頭去的米卡莎。

-------------------------------------------------

走出會場內,我們沿著裝潢亮麗的走廊而去,人有很明顯的減少非常多,只有一些站靠再落地窗邊的男男女女互相有說有笑著。
「這間。」
帶頭的米卡莎先停下腳步在一道門之前,那善門上面標示著數字,應該是包廂號碼。她沒有猶豫地就推開門,領著我們走了進去。

裡頭空間相當寬敞,至少可以容納下五十人左右沒問題,裝潢風格與會場內的風格一致,讓我很是喜歡。
包廂的盡頭是片相當大的落地窗,而落地窗外還有個精簡的陽台可以看到時下的夜景;包廂內則是有幾張長桌,以一桌六人為主;還有兩座靠壁的長沙發可以坐著休息。
除了桌椅外,還有小型的簡易吧檯,上面已經有剛準備好的酒類與簡單的食品可以食用,準備得真快呢。

牆面上有著一面嵌進去的電視螢幕,天花板的水晶燈相當華麗,讓我覺得有點刺眼。

「哼!真是氣死人了…為什麼妳又要阻止我阿?對那些人只講兩句真的很不夠阿!」
像是隔離了外界的世界,艾連進門後就大聲地說出自己的心情,還相當不開心地脫下了西裝外套隨手往一張椅子上丟去。
「今天的場合比較不適合…」接在他身後走過去的米卡莎邊說邊將那件西裝外套拿起來,轉身走去打開一進來門旁的牆面,並將外套用裡面提供的衣架給掛上去。

哇~居然還有這種機關喔。

「我才不管這麼多,誰叫他們講了學姐這麼多的壞話!真是讓人火大阿…」
走到了沙發邊,他話末就雙手環胸地坐了下去,臉上神情真的滿是不悅。
看到這我還真覺得不可思議,會這樣替我生氣的人除了歐魯外,還真是沒遇到過。
「不可以,就今天這個場合說什麼我也不會讓艾連你破壞葉卡叔叔的名聲!」
「阿?那跟我無關吧!老爸也才不會放任那種人在街上到處亂跑的阿!換作哪天要是妳被講成那樣,我鐵定就會出手了,到時候妳絕對不可以阻止我。」
「…艾連…」

他們兩之間的氣場完全不容第三人的介入,而且若我沒看過,米卡莎對艾連的最後一句話…正露出了害羞的眼神?
阿阿,肯定會很高興的吧!這孩子。
等等,現在不是讚嘆的時候,「欸,不-…」
「我是不會被那些骯髒汙穢的人討論的…應該說這讓我想到就很火大…」
米卡莎在我出聲之時,跳脫我以為的少女情懷繼續說話,「相對的,你絕對不可以傷到自己的手…應該說,那些人在你動手之前就會被我解決了…」

「…」
她這樣的發言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難道我誤會了什麼嗎?她的殺氣…並不是說說而已,光是想到就可以這樣憤怒了嗎?!
「哼,妳這麼柔弱怎麼可能一個人擺平他們阿?就說了我會教訓他們,妳就不要在那邊講天真話了好嗎?」
艾連的天真與米卡莎的認真似乎有點兜搭不上,反而還繼續完全展現他的大男人氣度對著她說教。

不曉得為什麼,這些畫面讓我想起了鳥窩頭…不,我相信學弟跟那傢伙絕對不一樣。

「阿,抱歉學姐,不用理我們~妳要不要先坐著呀?我們叫東西來吃吧!」
好似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般,艾連說話的語氣及態度轉換的很快。
我先是看了看沒有出聲也依舊沒有表情的米卡莎後,這才往落地窗的方向走去。
「好阿~我還可以邀請我的朋友一起來嗎?」
「哦?當然好阿,如果是學姐認識的人絕對沒問題,人多熱鬧嘛~」
「嗯!那我跟他說一聲喔~」
「好的~」

推開了通往陽台的玻璃門,我再次從手提包內拿出手機,打開螢幕後才發現前一分鐘歐魯的未接來電,喔?已經告一個段落了嗎?那傢伙。

×

「叩叩叩-…」

敲門聲傳來後,就是門被推開的時刻。
我轉眼看去,先是看見飯店服務員向我們裡邊躬身後說了句「有您的貴賓到了。」,接著側身讓後面的人影可以進入包廂內。

只是,我眼花了嗎?為什麼…除了歐魯之外,艾魯多學長可以理解,但其他人影我就…有點無法理解了阿!
因為,因為…都是學會裡的人痾!還有一些是我沒見過的陌生臉孔,最新奇的還是分校的人呢。

「嘿~學妹,原來妳在這裡阿!我們找半天都找不到妳欸~」艾魯多學長首先打了招呼,轉眼看到一旁的艾連與米卡莎後還一臉驚訝,「原來你們認識唷?」
「咦?」
我與艾連同時發出疑惑聲,接下來的場面就是有點混亂,簡單說就是艾魯多學長去跟學弟妹們裝熟,然後我與其他人打招呼並問候了下。

「早說妳今天也會出席,我就把教授要給妳的資料帶過來了。」
里柯一樣一臉淡然,可說話的語氣多了幾分無奈。她今天穿了件平口小洋裝,披著白毛茸的小披肩相當可愛,而且她還很難得地換上隱形眼鏡,沒想到她也是個小美人痾。
這場聚會到底是怎麼回事?完全讓大家的形象都改變了不少欸。

「跟在里維學長旁邊還好嗎?」
問話的是讓我蠻意外的人,君達,而他身旁居然跟了米塔比!
不同里柯跟君達,米塔比只是很認真的打量我後一直沒講話,君達發現後用手肘推了推他,「喂,你幹什麼阿?」
「痾,喔!我在想…艾魯多這次的女朋友,還真漂亮阿。」
「蛤?!」
圍繞在我身旁的人們全都毫不遮掩的驚呼出聲,包含我本人。

「學長,你在說什麼?」
君達一臉狐疑地反問。
在我身旁的歐魯則是佣不可置信的神情盯著我瞧,「這只是艾魯多學長的玩笑!對不對學長!」
因為要一次解釋太麻煩,我直接大聲地轉頭對那個已經開始在喝酒的學長徵詢同意及清白。

在這個瞬間他無疑成了眾人的焦點。
他回看了所有目光後,先是看了看我,再看了看米塔比,嚥下了他口中的那口酒後終於開口。
「誰知道呢?」
「哎~?!學長你要說清楚阿!這下大家都要誤會了!」
我這下真的有種麻煩大了的感覺,趕緊跑到學長旁邊想要哀求他還原真相。
「嘛,里維不在沒關係啦~」
嘻笑著回應我,艾魯多學長說得很隨興,眾人看見他這副模樣,紛紛也都大概知道真的是他隨口說說的。

「真的會被你害死阿學長~~」
要是被里維學長聽見還得了阿!欸,不對,學長聽見了應該也不會做什麼反應吧?他肯定會說不干他的事。
「阿、說到這個,我還有人忘記帶過來了,你們先聊吧~」
赫然想起些什麼,艾魯多放下酒杯就邊說邊朝包廂門口而去。

除了我以外,其實基本上大家都已經開始在聊起天來了。
「喂喂,剛剛那是怎麼回事阿?」
靠過來的不是別人,正是相當愛糾纏我的鳥窩頭。
他靠過來像是逼問一樣,我就有點無奈的轉身朝吧檯的方向走去,「就說是學長的玩笑阿。」

「哼~我就說吧,妳果然還是想要成為我的正牌女-…嗚噗!」
打斷那人說話,我直接又給他的腹部重重的ㄧ拳。
「真是要感謝你說的慶祝齁。」
替我自己的酒杯添滿了紅酒,我說得相當無奈,一方面還是得致謝一下他的提議就是。

轉眼看著現場熱鬧的人們,我還真有點不太敢相信我可以在這樣的聚會場合,跟這麼多…不會歧視我的人相處在這個空間。
「妳這個表現的方式…還真是有夠粗魯的…」
抱肚在哀嚎的歐魯正試圖想正回身子,「暴力女…妳明天…要幹嘛阿?」
「弄報告,幹嘛?」
「明天我要去外縣市…看妳要不要一起去。」
「不行,我明天不趕出來會出事,你自己去吧!…我去一下外面的洗手先,掰~」

放下手中的酒杯後,我也不管他的回應就自顧自地走出包廂,朝標示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因為人有點多的關係,去到洗手間到使用完廁所後花了一些時間,踏出洗手間的門口後,在我沒有預警之下,一力道就抓住了我的右手腕,讓我嚇了一跳。
回頭一看,是ㄧ位完全不認識的高大西洋男子,一頭金色的頭髮及藍色的眼眸讓他非常的顯眼;是想要問路嗎?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ㄧ個人嗎?可以…陪我跳支舞嗎?」
原以為要使用到外語的時刻到了,卻赫然發現這男子會講我們的語言!而且還講得蠻標準,至少我都聽得懂,會是被外派來這的高層份子嗎?
而聽他這麼一邀請,我這才注意到會場內正傳來樂團的演奏聲響,看來高級聚會的流程已經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了。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還在等我…」雖然他很帥,但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太妥,要知道,拒絕這樣等級的帥哥還真是…需要勇氣痾。
「OK,好吧。」他好像有點失落的樣子。
「要麻煩你放手…」
「阿…這可能不太行呢?」
「?!」
心一驚的同時,赫見他一臉不懷好意的笑魘,然後另一手正打算從褲裝口袋內掏出什麼東西,我下意識地就開始掙扎要遠離這個大個子。

但他的力量實在比我大上很多,讓我一時間難以爭脫,再往周圍看去,時機就這麼剛好都沒有任何人影。
然後他再施力將我整個人往他身前拉去,舉起的另一手就見一條手帕直往我的臉上罩。

蓋上來的這一瞬間我沒有呼吸,只是繼續的掙扎想要脫身,手帕上有液體,我無法去猜測那是什麼,只能更加的肯定不能大量吸入就是,而且假如是乙醇的話,再它發揮效用之前我都還有機會可以逃走…那不然,就這麼做吧!

我假裝力氣變得有些薄弱,然後有些意識不清楚地繼續柔弱抵抗;這個大個子似乎真的以為我中了他下的手,揚起嘴角就將手帕收回,然後突然喊著外文說:親愛的,妳喝多了!我送妳回房吧…

果然是有路人經過了,我也不想多作什麼惹人注目的舉動,但如果這傢伙可以趕快將我帶離人多的地方,我就可以有機會爭脫了。
因為在人群中引起騷動只會讓我陷入難堪。

我假裝有些無力的讓他將我強拉靠在他的身上,他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從會場最邊邊離開,通過了人最多的會場及電梯出入口後,我跟著他到他房間所在的樓層。
樓層到達後他改用將我整個人扛上他肩頭的方式,把我扛出了電梯內,然後朝他知道的方向走去。

突然有人打開了其中一間房門就從裡面站出來,讓得這個大個嚇了ㄧ鬆手,讓我從他的肩上放下來後似乎要改成公主抱之姿,在那對男女離開我們的視線後,我認為這是唯一的機會!

在他要蹲下身的時候我轉身蹲下從他的胯下間穿了過去,他的反應也頗快的要伸手來抓我沒抓到,我趕緊從地上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就往電梯的方向狂奔;聽見身後大罵了聲髒話,我知道他也在快步追了過來。

但才剛到轉角處,我還能看見電梯門剛好打開,那對男女正準備要踏進去的那畫面-…有股力量再度抓住了我的腰間,並將我整個人攔腰抱起!

「放開我!!」
驚恐的情緒瞬間在我的內心暴發,我不管會不會引起什麼後果的大叫了起來;但卻沒有任何人影出現。
「沒想到妳這小妮子的生命力這麼旺盛阿~看來今晚我有得享受了呢…噢噗!!」
「放開-…!」
那人的雙手一鬆,我來不及站穩就直接跌到地面上,雖然高度不高,但還真是夠我痛的了。

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同時,就看見那個外國人正被一個我熟悉的背影猛踹了幾腳,那人在地上捲曲痛得不斷哀嚎,我嚇得緊貼住身後的牆壁,並試圖想重新站起身,只是身子有點不太聽使喚,力氣也彷彿不見了許多施不出來。

「嘖,果然你今年還是出現了阿…多狄。」

「!!」

學長?!不敢相信的看著那熟悉的背影,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聽見的聲音;他…怎麼會在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