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在我眼前的人並沒有穿著西裝外套,而雙手則是改為插進褲管口袋裡,抬起一腳再往地上那人的臉上狠狠地踩著。
「前年做的事情今年又要再來一次嗎?」
…那個傢伙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可怕的事情了?

被踩在地上痛苦呻吟的男子臉部表情也相當糾結,「跟你…無關吧?」
「下次挑獵物前麻煩你看清楚,你今天動到了我的人,這教訓根本就算小CASE…如果還想活命,勸你從今以後都別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從對方臉上刷下了自己的腳,那人轉過身的同時,讓她完完全全看了個明白。

真的是…她的里維學長。

我貼著牆壁努力地站起身,他站到了我的面前只說了ㄧ句「抓緊我」後,沒等我回應就直接稍蹲身將我整個人打橫抱起,然後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在感受到他的溫度及胸膛時,我的內心放下了不少恐慌感,也因為這樣,鬆懈下後的害怕轉換成忍不住的淚水,我就這樣靠在他的肩頭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哭了起來。


在我的咽嗚聲中,他並沒有任何其他的話語,也沒有斥訓我為何會出現在這或蠢到遭遇這種事情。

就只是淡淡的在我耳邊說:「該回家了。」

 

 

害怕的睜開雙眼,我盯著眼前的環境默默的打量…雖然燈光只剩下床頭燈,視線一時之間不是那麼的明確,但確實是我現在暫住的房間!所以,這裡是學長家!但…

我是怎麼回來的?!

有點錯愕的從床上坐起身後,我試圖伸手要找手機,但左手邊卻摸到了ㄧ個物體?!
驚嚇地往左邊看去,我真希望自己是睡糊塗了…因為,因為我根本找不到任何原因,來解釋為什麼學長會跟我一起躺在這張床上面,而且還在我的旁邊阿阿阿!!

等等等,為什麼我已經回來了?為什麼學長會睡在我的旁邊?
阿…而且我還穿著,晚上的洋裝痾…天阿…好,冷靜點佩托拉…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先去浴室洗個澡…整理好自己…

小心翼翼地翻開被子並挪動身子試圖先讓雙腳落地,卻沒預料到在要離開床的那一刻,手腕再度被一力道給抓住;這個瞬間讓我記起某個相當恐懼的情緒,倒致我不小心驚叫出聲,驚恐般的轉回頭,「學長?!」
這種恐懼感就算知道是學長,還是沒辦法立即消除。

學長一手抓著我,另一手正扶著自己的額際,看起來有點像在安撫頭痛。
「要去哪?」
雖然聲音冷淡,但卻有些沙啞,發出這種聲音的學長讓我感到有點新鮮。
「痾…浴室…」如果不洗澡肯定會被嫌髒的阿。

「嗯…」揉著自己額頭的學長發出低沉的嗓音,感覺他似乎不是很舒服。
「學長,你不舒服嗎?要…喝水嗎?還是要幫你拿什麼…」
正當我話還沒問完的時候,學長撐起上半身晃了一下,我以為他要倒下去的時候,他使力將我整個人往他的方向拉去,讓我又躺回到床上,並且…他還給我來了個床咚!

對,他現在上半身正罩在我的上半身上阿阿阿阿!!
「學、長??」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驚嚇的大叫並推開他才對,可是我認為這並不是學長的本意,他…該不會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所以…相當的不舒服?還是是在作夢?!
可是,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學長起床(?)的模樣,頭髮有些凌亂,聲音有些沙啞,腦袋…好像有點不太清楚。

「都跟妳說了,我會陪妳,妳還想怎麼樣?」
閉著的雙眼在最後睜開,並用很不悅的眼神瞪著我,語氣的無奈盡顯出他大爺現在是相當的不爽。
「不…沒有,我只是想說去…洗澡而已。」
呃,等等等!我現在在這種不名的情況下說這種話對嗎?!
「學長,我沒有別的意思!對不起!」
因為意識到自己的愚蠢,我感到相當羞恥地去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然後急切地希望現在有個地洞可以讓我直接鑽進去消失不見阿!!

「嘖,居然還沒洗澡…趕快去洗乾淨阿妳這個骯髒的傢伙!」
「…」
聽完學長莫名的發怒,雖然一掃我緊張又羞愧的情緒,但這讓我證實了;學長頭腦沒問題。
然後他又嘖了一聲便翻身往另一邊下床,並開門走出了房間,留下相當莫名的我…對,如果他還繼續躺在床上我才該繼續害怕才是。
走出房間的學長似乎直接往二樓上去了。

重新坐起身,我用最短的時間拿好換洗衣物,在快速地衝進了浴室並脫完身上的衣物開始準備洗澡動作。
從打開水龍頭的那一刻開始,我努力地回這個夜晚發生的一切經過…

------------------------------

走出浴室間來到了客廳,並在沙發上看見了我的手提包,走過去的同時看了下牆上的時鐘:六點十幾分…果然是酒醒的時間阿…

二樓相當安靜,看來學長又回房間繼續休息了呢?那就晚一點再問他身體是不是有哪不舒服好了。

坐下在沙發上,我很自在地盤起腿來打開手提包拿出手機,還真慶幸手機還在呢…不然我對怎麼回來這件事情還真的都沒有印象了,回想起最後的印象就是…學長將那個外國帥哥打趴的那段。
但,學長當時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亮起手機螢幕,上面依舊是滿滿的訊息提醒視窗,只是這回全都是關於要我好好休息或下次再一起聚會的訊息…都沒有人提到有關任何為什麼里維學長會出現在現場的字句。
嗯~我想還是晚點再回訊息吧~不然怕現在回訊息會吵到在休息的人。

闗上手機畫面,我轉頭看著微透著光的落地窗簾,雖然這樣看不到任何東西…「算了。」
離開沙發,我走到落地窗前將一邊的窗簾拉開,並且打開通往陽台的門走了出去,雖然現在氣溫有些低,但陽台外的景色卻相當的優美,讓我不自覺地驚嘆出聲的欣賞了起來。

「叩-…」

聲響從我後方傳來,我回神地回頭一看,那人影又讓我瞬間緊張了起來,腦海中的清境被打亂,立馬不斷讓我記起昨晚跟剛剛的學長。
「學長,您還沒有休息嗎?」
看著他走過來,我想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學長沒有馬上回我話,只是伸手將毯子披在我的身上,在我說謝謝的同時站到我的身旁,保持著適度的距離。
因為距離並不是很遠,所以我還能聞到學長身邊散發出來洗髮精的香味。
「還會害怕嗎?」學長彷彿只是出於必要的關心,沒有多餘的情緒問出這句話。
「咦?…」是問剛剛嗎?還是那個外國男?「已經好很多了…」不管是哪一樣,我都覺得現在心情相當舒坦,排除學長帶給我的緊張感。
不過,學長好像已經恢復成正常的樣子了。

「嗯…」沉吟,跟剛剛在房間裡的感覺相差甚遠,「上午就好好休息,中午過後妳就繼續趕報告,晚上要出去吃飯。」
不知道為什麼聽他說著跟這一刻毫無關係的話題,讓我的心情瞬間低沉了下來,「好的…」比起現在有如此強烈的距離感,我似乎還比較喜歡在房間那時的學長。
不,不對;我在想什麼?!學長正常了我該高興才是!

「如果沒事就回房間休息,不要一直在外面吹風了。」
說完,學長轉身就要離開,而我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勁地不想就這麼快結束現在的氣氛;應該說,我不想要學長這麼快就離開我旁邊。
「學長!那個…」
我的目光追著他的身影而喊,他停下腳步,而我則是有點錯愕,根本不知道喊住學長後要說什麼。

阿,跟他道謝!
「那個,非常感謝您的照顧!如果給您添了任何麻煩,真的很抱歉!我…我真的不想給您帶來任何麻煩…」
說著,不知為何又讓我記起了昨晚的驚恐,這種驚恐雖然已經回想起幾次,還會害怕沒錯,但已經不至於像最開始那麼可怕。
只是身體會深刻的記得當時的害怕,倒至我的雙眼很快就不情願地被淚水給佔滿。

因為我怕被發現眼淚快要滿出來,只是低著頭又將目光轉回向陽台外的風景。
「總之,非常謝謝您。」
不可以阿,現在掉眼淚的話會讓學長感到麻煩的,眼淚給我睜氣一點!

「我泡個什麼給妳喝吧。」
學長丟下這句話後,就走離了陽台。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這個舉動相當的…紳士還是體貼?先不管他是否發現我快哭出來了,但現在確實是我一個人獨處的最好時間,真的很謝謝你阿~學長。

不過,我該走回到客廳裡嗎?
因為…假如這個情況回到客廳裡,那等等我跟學長不就要乾瞪眼,那氣氛肯定會更尷尬的吧?我想,我還是繼續在陽台比較好。嗯,就這麼辦吧。

過了沒多久,陽台的門又被推開,「喂,還想在外面待多久阿?」學長的身影跨在門那邊喚道。
我有點驚訝的回頭看著他,「哎?噢…好的。」
得到我的應答,學長就轉身進屋裡。

看起來應該不大有問題?
帶著膽戰心驚的情緒踏進了客廳,把門關好的同時,我看著里維學長拿著平板開了電視坐下在沙發上,而桌上放著兩杯正在冒煙的馬克杯,空氣間瀰漫起一股甜甜的香味。
「是可可嗎?」
好奇地走到沙發邊,我看著馬克杯中的暗色液體問著,「哇~沒想到學長你也會喝這種東西阿?」說著我就自顧自地坐下了,還是跟學長保持了距離。

「妳說呢?」
「欸…嗯,肯定是別人送的吧?」
對阿…我都給忘了,學長這個人基本上對飲食的喜惡蠻分明,而飲品的部分他就只愛紅茶;這種不是他會喝的東西,應該會是跟他…比較親密的人借放在這的?
他有提過一樓的房間先前都是當成客房在使用,所以會出現他喜好外的東西也很合理。

這麼說來…學長有女朋友吧?!可可這種東西,不都是女生愛喝的嗎?

「快喝吧,趁它過期前。」
正當我捧起馬克杯剛飲進一小口的時候,學長突然的說,「如果睡不著或沒事就泡來喝,我允許妳把剩下的部分消滅掉。」
「痾…正確來說是還有多少阿?」
嚥下第一口後,我小心地問,因為有種不好的預感襲了上來。

目光還是盯著自己的平板,學長也拿起了馬克杯,「以一盒十包裝來說,還有五盒左右吧。」
「什、什麼?也太多了!到什麼時候過期?」這根本是要我隨手喝、沒事就喝的概念!
「如果妳可以在這兩個禮拜內喝完是最好的。」
「…」
等等,兩個禮拜有十四天,一盒十包裝所以五盒有五十包…那不就等於我一天至少要喝個三到四包嗎!!

算出這樣的進度,我著實傻了眼地盯著自己手中的馬克杯,雖然這牌子的可可很好喝,但要我接下來一天喝三包以上??我會…被膩死吧…

「今天晚餐前要把剩下的報告都整理好,下週一就開始進學校,因為有幾個會議跟校內活動要執行。」
「歐…好的,我知道了。」
直接跳過了可可的話題,真不愧是學長阿。
「還有,明天不准排任何行程。」
「是。」
嗯?還有其他事情要交代?

「妳以後出去,可以小心點嗎?」
「…是,我會的。」
阿…晚上那個也不是我願意的阿~如果你沒來,我應該也就跑走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學長出現啦。

之後他沒有再出聲,而我則是安靜地看著電視,默默喝著熱可可直到-…不小心睡著。


×


放在床頭的手機響了起來,雖然是振動但還是很快就影響了躺在床上的那人。
那人伸手抓起手機瞇著雙眼看了下來電的人,艾爾文。
沒有猶豫太久就點下了通話鍵。

「喂…」沙啞的嗓音傳了出來,讓電話那頭的人先是發出一陣驚訝的遲疑聲,『「真難得這時間你還沒起床阿?看來昨晚真的很辛苦喔?」』
「…還可以,什麼事嗎?」
撐起身子並挪動身體到床邊坐起,里維閉了閉雙眼要自己清醒。

『「等等有需要視訊會議,你半個小時來得及準備吧?」』
「可以,需要我準備些什麼資料嗎?」
『「只要幫我解說一下特約生這部分的職責,我跟國外的學會在談這部分的計畫。」』
「…你要讓外來學生也可以成為特約生?」
離開床邊,他起身打算朝房間外的浴室間而去,在走廊上卻下意識地朝樓梯間走去。

『「或許可以用來當噱頭?哈哈~可以藉機了解外來學生會怎麼應付我們遇到的事情嘍。」』
「哼,你想得可真樂觀阿…」
說著,腳步停下在樓梯間中間,直視著那依舊躺在客廳沙發上的身影,心情瞬間不悅了起來,還沒自覺地嘖了一聲。

『「怎麼了?學妹不乖嗎?哈哈~」』出於認識久的默契,電話那頭的人笑著問道。
「阿阿…她昨晚睡著後凌晨醒來,隔了兩三個小時才又睡著…結果一直都給我睡在客廳裡。」
『「喔?怎麼沒有把她移到房間裡?你昨晚都肯抱著她不放從飯店到回家,有差這一小段移動的距離嗎?」』
話那頭的艾爾文似乎覺得相當有趣。

里維一時無語,轉頭又走回到二樓的走廊上。
「昨晚那情況是不得已,我先準備梳洗,待會見。」
簡單的道別掛了電話後,他便進到浴室間內開始準備整理自己。

雙手撐在洗手台上,他低頭思索著艾爾文的那句話:抱著她不肯放…,嘖,麻煩死了。
皺著眉頭,他要自己清空莫名的思緒。


在離上線前十分鐘,他拿著平板下樓到客廳時,已發覺本來躺在沙發上的那人已經不在那,只剩下還沒摺起的毯子,總算起床了阿?

他轉身往客房走,門是開的,浴室間則是傳來水龍頭流水的聲音。
雖然想交代事情,但基本上線上會議他的部分應該不會很久,所以就打消了要告知她的念頭,直接朝客廳陽台走去。
然後就開啟平板連繫了艾爾文並等待線上會議。

看著畫面中的連線一切正常,也能看見艾爾文的視訊時,他的餘光似乎晃過了人影,轉頭去看剛好捕捉到佩托拉走進飯廳的背影。
要開始準備泡可可來喝了嗎?

------------------------------

本來還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在忙的學長,居然不到半個小時就結束了?

隔著玻璃,我看見他點了點平板的畫面然後闗上了螢幕,這樣我還要把茶端進去嗎?
因為學長對喝茶這件事情蠻要求的,泡茶的程序變成了我最花時間的考驗…好不容易才剛倒完這一杯要端給他…嗯,算了,就拿給他吧,搞不好他還要繼續忙呀。

在我跨過玻璃門的時候,學長似乎帶著疑惑地看著我把茶杯盤小心地放在他面前。
「這什麼?」
「嗯?紅茶呀?你不喝嗎?」
「…妳知道比例?」
問著,學長還是舉起右手就抓起茶杯邊緣,先是停在鼻子前聞了下味道,還沒打算喝的樣子。

「看了幾次學長泡…所以我也就大概抓了一下比例…」
不知為何被他這麼一問讓我有些心虛了起來,我也真夠蠢的!明知學長對這些都很嚴謹,居然就自己不自量力的幫他泡了他最愛的紅茶…痾,我覺得會被罵或白眼對待都是很理所當然的了。

「妳會餓了嗎?」
沒有對我的紅茶做出評價,學長這麼一問後便喝了一小口,面無表情,所以…好不好喝也無從定義了?
「目前…還好,學長要吃飯了嗎?」
「那就先出門一趟吧。」
說完,他又喝了一大口紅茶,「妳先去準備出門,廚房的東西收拾一下。」

「好~~」
答聲著轉身,我快步地走回進屋子內。

趕在晚上吃飯前出去一趟?阿不是要我下午趕出報告嗎?
看來學長的心情也是變蠻快的嘛。

------------------------------

瞪著眼前的大招牌,儘管已經下了車的我還是相當的不敢置信。

這裡…是超市的專用停車場,學長…學長居然會來這種地方啊啊!!

「學長,你…真的確定要進去嗎?」
看著已經關上車門的身影,我很不確定的轉頭問聲。
我曾經有思考過關於學長生活上的消耗品都是怎麼補充的這個問題,但就連我這種平民都知道,他肯定會是有固定配合的人可能固定時間配送之類的模式來進行,所以絕對不會讓自己出現在閒雜人等眾多的地方;而且以他的潔癖來說,這種地方根本就完全違反的他的行事風格啊!

怎麼辦?我開始有點擔心學長是不是真的壞掉了??
我該向誰回報比較好?艾魯多學長嗎?還是伊莎貝爾小姐?

「幹什麼?」皺著眉頭,學長的表情還是很平淡的冷。
「痾…這麼多人的地方,您真的確定要…」
比了比周圍的環境,現在光在這停車場就已經有很多人跟車在流動了,唯一慶幸的不是跑到大賣場去,那邊的話人會更多吧。

「這種地方妳比較熟吧?走了。」
沒有針對我的問題作回應,學長只是很平淡的這樣說完,目光就投射出令我感到壓力的視線。
「是…」
儘管滿腹疑惑,我還是很擔心的開始移動腳步,往超市的大門入口移動。

雖然這裡是超市,但我還是得說…這種牌子很大的連鎖超市物價相當貴啊!真不愧是學長,就連來這麼平民化的地方都會選到最高等級的場所;還是…因為他住的地方關係,所以就近只有這種超市?

嗯…算了,這個問題再怎麼思考也得不出為什麼學長會想來這種地方的答案。


踏進超市內,目前狀況都還是很正常,直到我看見學長跟著路人一起去推購物車的這一幕…我再度見識到新的世界觀!!
「學長!這個我來推就好了吧?」
趕緊從學長手中接過購物推車,我內心著實被驚嚇著,依照他這麼潔癖的人來說,這種東西應該是髒到不能再髒的吧!!
「是嗎?」
看著我搶過推車的學長,很是遲疑的應了聲,這個反應讓我有種錯覺…難道他想推推車??

是這樣的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