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學長,你有想買什麼東西嗎?」

看著他正打量什麼的目光,我歪了點頭問聲。
「嗯,先去看蔬菜類的東西好了。」有點漫不經心的回應,學長說著就自己邁開步伐朝某個方向前進,我則是繼續抱著滿腹疑問的跟上。
「家裡的東西除了食物外,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來逛這種地方,如果沒有先規劃好購物清單,有時候可是會不小心手滑了好多下啊!
不過既然是學長,那我想就不需要擔心太多才對。

雖然是高價位超市,來購物的人還不算少,該不會是因為這附近的住戶都是有錢人?
嗯,應該是這樣。

看著學長的背影,我再次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從當初超級討厭他到昨天經歷過的事情後…反而對他的看法及觀感有很大的顛覆。

對於這樣的學長,我是不是該再次檢討一下我對學長的態度?
不能因為他幫助我那麼多又是我的直屬學長就對他抱持著"應該"或是"沒關係"的念頭?再加上最近好像因為麻煩事多,所以住在他家已經有點習慣了…糟糕啊!這種事情不能習慣才對!!

而且雖然是因為學長的部分關係,導致現在的局面…可抽離掉那些因素,我認為把自己當成在直屬學長家受訓的心態會比較適當,然後等他把事情處理完,我就又可以回到自己的租屋處了。

說到租屋處,我得想辦法賺取額外的經濟收入阿…找時間跟學長談看看外出打工的事宜吧。

回過神來,我看見前面的背影正準備拿起放在矮生鮮櫃上的促銷商品,那是因為好奇嗎?還是確實要打算購入?
下一秒學長拿起一罐物品,我好奇地湊了過去,發現那是很平常的飯鬆。

他一直盯著看,彷彿正在腦中思考要如何使用在料理上一樣。
「學長打算用飯鬆變化出什麼料理嗎?」
順勢的脫口問出話來,我就立刻後悔了。
應該要等學長自己講才對阿!我幹嘛這樣問?好像很瞧不起他一樣!
因為那只是普通的飯鬆不是嗎?…

學長遲疑了一下,轉眼看了看我說:「妳說這是什麼?」
「?!」這下換我愣住了,「這是…飯鬆呀?」嗯?不是嗎?
再次看著他手上的那一罐,上面的字樣確實是寫著飯鬆無誤呀!學長…你…

「你沒有吃過嗎?」
「沒有。」
「…」
好的,接下來我該作何反應呢?驚訝?大笑?還是鎮定?

「那,你想吃看看嗎?」
好的,我不知道這樣問到底會變成什麼樣。

目光回到手中的罐子,我看著他彷彿思考了些什麼,就將飯鬆放進購物車裡,然後說:「妳應該很久沒有吃這東西了吧?」
「…應該吧……」
好的,原來是這種模式,那我猜接下來他都會用這類理由添購他平常沒接觸過的東西吧?

×

「謝謝光臨!」

店員悅耳的聲音在我的身後響起,我推著推車走出了超市大門…為什麼要推推車出來?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啊啊啊!!
學長根本就是來亂花錢的吧?!各種我以為我不會買的東西他都下手了,排除正常的生鮮食品及可保存的食品外,基本上我非常確認他是一時興起買的。

誰說都是女人會亂花錢,男人也會好嗎!?

來到車子旁邊,看著學長打開後車廂,我很識相的將那些提袋小心地放進了車廂內,無意間撇了學長一眼,發現他表情平淡,好像心情還不錯?

低頭看著手機,我知道他在等我把東西歸位;可就在我把手推車推進歸還處回身時,一輛熟悉的白色豪華轎車急剎在停車場大門口旁,內心瞬間有種不安的感覺,又看了看學長,他已經把後車廂關上,但仍舊繼續低著頭看手機。
那我,是不是先不要走回去比較好?

這麼決定後我趕緊跑進了超市內,然後貼在牆面上偷偷地從玻璃門往學長的方向看去,一旁的路人們多少給了我側目,但我現在管不了那麼多!

遠看著那台白色轎車的狀況,首先下車的是熟悉的女人…啊啊,是伊莎貝爾的隨從阿!果真是伊莎貝爾小姐!她怎麼會這時候出現在這?!是…特地要去學長家嗎?

不遠的停車場上,一位年輕女孩一身華麗的蘿莉塔裝扮,隨風飄揚的亮褐色雙馬尾使她更加的搶眼,不知道的人絕對會以為她在玩角色扮演;而跟在她身側保持著距離的女子,從她的氣勢來看,也會讓人對前頭女孩的身分有值得探索一番的趣味。
女孩果然是伊莎貝爾小姐,然後也不出我所料的她直接奔向學長,還來了個相當熱情的大擁抱。
學長好像一陣錯愕,但沒有推開伊莎貝爾的對話了起來,然後還轉頭朝超市門口的方向看了過來!害我瞬間害怕地收回視線,整個背就貼上了牆壁,店員轉頭看了看我很是疑惑。

不是,現在該怎麼辦呢?我跟學長說我自己想辦法回到他家好了?欸…應該走路就可以了吧?
再不想辦法離開,我怕店員就要報警了。

從外套口袋中拿出手機,熟練地打開了跟學長的通訊視窗,邊打字邊思考該怎麼說比較好?直接說"我走路回家"?還是"不打擾你們,學長您結束後在跟我說"?糟糕…還是直接簡單的說算了。

「妳到底在幹嘛?」
冷聲無預警地從我的右手邊出現,讓我嚇得差點喊出聲;驚恐地看著學長,又想起伊莎貝爾小姐,我趕緊轉移視線往外看去。
「您、您不用陪伊莎貝爾小姐嗎?」
左看右望,已經沒有白色轎車的影子了,難道是我眼花嗎??

里維學長不耐煩嘖了一聲,「這不是妳要擔心的事情,倒是妳走進來幹嘛?有東西忘了買不會講嗎?」
「欸…沒有,我看錯了,嘿嘿。」
我怎麼可能跟你說伊莎貝爾小姐要我不准接近你的事情啊!
「笨死了,走!」
丟下這話,學長轉身就走,我當然就是乖乖的跟在後面走出超市,並且默默地將手機收回口袋。

唉呀,可以自己亂晃的機會又沒有了。
「看到她可以不用閃開,妳又沒做見不得人的事情。」
再度來到車子旁,學長又突然開口。
雖然有點開心,但我還是感到有些為難,「伊莎貝爾小姐跟您這麼好,我出現在旁邊會妨礙到你們吧?」更何況我還在她面前信誓旦旦的說不會不會接近學長的!

我們同時開門坐上了車,「我講過,不管她說了什麼都不要管。」學長還是態度很冷,只是沒有像剛剛那麼不爽。
「可是…真的沒關係嗎?」
我擔心的是伊莎貝爾小姐不知道會不會心裡難過?她知道學長的想法嗎?
車子發動並開始駛離原本的位子,學長短暫的沉默已經是我習慣的情緒,這代表著他思考了很多事情,但最後卻只會講出一句話來解釋事情。

「我們從小就是一起長大到現在,關係已經是眾所皆知了,還會一直擔心這個問題的只有妳而已,妳現在只要做好我交代的事情就夠,其他的就不要擔心。」
「…」
不可思議地轉頭看著學長的側臉,我實在很訝異,因為這是除了在醫院那次外,第二次講這麼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而且還是這麼機密(?)的過往啊!

「幹什麼?」發覺到我的視線,學長餘光飄了一眼我的方向不悅地問。
我正回視線,「學長,你讓我知道這麼多…真的好嗎?」不太確定地,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沒有人可以逼我說不想講的事情。」
沒有短暫沉默,他很快就回應了,「妳因為我的關係捲入了這些鳥事,我認為妳是有知道的權利,至少大部分。」

大部分?我怎麼覺得好像都已經是重點了?

所以事情結束後…我們就會回歸正常的學長學妹關係了…嗯,應該會回到很忙碌的生活吧?
 

×


》前一晚

現場的樂團開始演奏樂器,讓喧嘩的環境立即開始換上了不一樣的熱鬧及氣氛;瞪著才剛從自己面前離開的人影,他現下只有不爽。

「嘛,不需要這麼生氣,這裡也不適合喔。」
坐在里維對面的人,是一頭金髮又散發著悠閒氣息的艾爾文,說著還又喝了口茶杯中的茶。
「哼,沒差吧?至少我沒有當你的面給他們難堪。」
「哈哈哈,那還真是要感謝你給足了我面子啊?」
爽朗的笑聲讓神經緊繃的里維緩和下不少情緒,放下手中的茶杯,目光移開正朝大廳移動的人們,轉向了另一頭朝貴賓室的方向。
前不久已經確定那傢伙也在現場,但只要不跟在他旁邊,那傢伙基本上就會很安全。

接著,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視線才剛轉向大廳就見正在穿越人群的伊莎貝爾朝自己過來,輕嘆了口氣,「我先閃了,明天見。」話落就起身離開座位。
「嗯?真的不跟青梅竹馬跳一支舞嗎?」
同樣也發現伊莎貝爾的艾爾文故作疑惑的轉頭問聲。

「改天吧。」頭也不回地,他就朝貴賓室引道的方向而去。


有些遠離了大廳,他停下腳步在走道前,正在猶豫的步伐卻因為旁邊路人的討論聲而整個轉換了情緒。

「不要吧?如果我們去干涉會變成我們遭殃啊!」
「對阿,而且誰叫那女的接近他,活該啦。」
「可是…那個女生,是不是二年級的拉爾學姐啊?」

佩托拉?
有些無解地回過頭,還沒去看清楚討論者的面容,就先看見一個高大的身影剛好消失在前方轉角處;不安的情緒頓時間襲上他的心頭,腳步很猶豫,但沒有再多浪費時間,他直接加快腳步就往那個高大身影消失的方向而去。

衝到電梯門口,先是按下電梯健,里維盯著正在不斷往上攀爬的數字,六道電梯門,就這麼剛好只有一個在往上,如果他沒有認錯人,也沒有聽錯話,那被帶走的佩托拉就只會被往上帶。
數字停了,他二話不說等另部電梯到達後立即進電梯並按下樓層鍵。

他在內心期望,期望把佩托拉帶走的人在他趕到之前佩托拉人還好好的,莫不然…他就得在好好思考該如何讓那畜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暴躁的情緒,雜亂的心情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卻像被翻覆了無數次,他只清楚知道自己非常不爽,沒有去思索為何會特別有這些情緒出現。

「放開我-!!」
樓層快到達的時候,一陣熟悉的吼聲傳進了他的耳裡,情緒瞬間整個被定格,理智也似乎被阻斷。
他能感受到的一切全都像是就此打住,而唯一浮現在腦海中的字句,就只有:畜生,你完了。

「叮-」

樓層到達,門開啟的那一刻有對情侶在那邊小幅度的拉扯,女生好像還說了:喂!你是不是男人啊?還不去幫她?
但他已經沒心情管了。

快步的朝有噪音的方向走去,而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想都沒想就直朝抓著女子的男人重力的朝他的腰側踹了下去。
女子從男人手中掉落到地上,但他卻停不下手,直朝也倒地的男人繼續猛踢,因為這種骯髒到不行的人渣,他一點都不想弄髒了自己的手!

「你今年果然也出現了阿!多狄…」
說這句話的同時,里維並沒有發現自己講的很用力,神情就是想將對方給分屍一般地狠。
而一旁的佩托拉則是處於驚恐中,似乎無法反應過來他出現在現場的事實。

看見在地上哀嚎的人試圖想起身,他上前再踹了一腳並一點也不想離開的就踩在對方身上。
「前年做的事情,今年又要再來一次嗎?」
「跟你…無關吧?」
「下次挑獵物前麻煩你看清楚,你今天動到了我的人,這教訓根本就算小CASE…如果還想活命,勸你從今以後都別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嘖,總覺得根本打不夠啊!

里維不屑地轉過身,卻直見那人近乎驚嚇的神情且癱軟在地,內心的怒火持續燃燒,真的恨不得現在就下手讓這人渣消失;另一方面,還有一絲他很不熟悉的情緒參雜其中…讓他的心臟處有種緊緻的痛楚…是太生氣了嗎?

 他蹲下身靠近了她,輕微的香味參雜許些酒氣傳了過來,還有她明顯散發著恐懼的氣息。
「抓緊我。」 
話落,里維直將她打橫抱起,因為他相信她沒有力氣可以自己行走,而且在回到家之前,他一點也不打算讓她離開自己身旁。

而被抱著的人似乎在這時刻情緒鬆懈,也許因為酒精的關係讓平時緊繃的她完全沒有防備的⋯哭了起來!
嗯⋯這還是頭一回有人在他的懷中大哭⋯

這種感覺很矛盾,雖然有些排斥感,但又會無法阻止的想讓她盡情發洩;還有點懊惱及不悅,但在這時間裡最多的情緒,還是只有任憑她,不管她說了什麼或想做什麼,他都肯同意。

「該回家了。」

低聲,他說。
 

而為了要盡量避人耳目,進電梯的時候他還是將她放下,只是因為喝酒加上剛剛受到驚嚇的關係?讓她站也站不穩,而且臉上的妝又有點被她自己哭花了。
里維內心一橫,直將伸手將她攬到身旁,也不管對方直接靠在他的肩膀上這個舉動。

電梯直到地下停車場,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再度將她打橫抱起,在快要走到車子旁邊時看見了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有點訝異,因為這才記起自己忘了收好車鑰匙。

站在車子旁邊的不是別人,正是前不久里維道別的艾爾文,此刻的艾爾文正用一抹趣味的神情盯著他與佩托拉。
「我還以為你是個…會堅守自己原則的人呢?」
朝著里維靠近了些,艾爾文的眼神有掩藏不住的笑意,「而且你應該是非常謹慎的模範呀,不是嗎?」說著還舉起手中的鑰匙,不等里維應聲,他很自然地將後車門給打開。

「我也以為你會對這種聚會有一定的影響力,來堤防主辦正確地過濾來賓名單。」
毫不客氣地反駁,里維小心地將懷中已經哭累的佩托拉放到後車座位上,「休息一下。」
「是誰做的?」
站在車門旁,艾爾文問。

「多狄。」離開車內,里維挺直身子稍微整理了下自身儀容,並將車門小力關上,儘管這個名字讓他相當不爽。
彷彿明白了些什麼,艾爾文收起大多數的好心情,笑容也緩了下來。
「嗯,我等等呈報上去,這樣明天晚上的飯局還去吧?」
「可以,不然下次等你吃飯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說著,里維一臉不悅了起來。

艾爾文看了看他,「我們總有一天會從這所學校畢業,但…只要還在校內的一天,我們就像被關在無法跨越的牆裡。」說著,他雙手交叉環胸,往後靠在車子上,目光轉向別的地方,「外面的世界就像是各種未知的巨人,只要你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被踩個粉身碎骨,所以我們只能趁還在牆內的日子,建築起自己的實力與後盾,好來應付外面那些比巨人更可怕的大人們。」

聽著旁邊的人說話,里維低了低視線,不回應。

「我相信你比我們都還清楚了解那些大人們的嘴臉,還有他們的思想是多麼的骯髒,為了要擺脫他們,我們必須要做好自己的角色。」
站直身子,艾爾文雙手改為放進口袋,「你知道我在忙些什麼,我也知道你的處境,但這個世界是比我們以為的都還要遼闊更多,你該為自己繼續前進了。」話末,他轉頭看往車內,「或是你也可以為了某一個人前進?」

皺了皺眉頭,里維看住了艾爾文的視線。
「好啦,開車注意安全,我也該撤了。」結束談話,艾爾文揚笑朝電梯方向離去。

目送那人離開,還留在原地的里維心裡沉沉的,腦海中的思緒不斷在亂竄,或許他該先送裡面的人回去,不然他的車不曉得要被髒多久。

其餘的事情,等清醒了在思考吧。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