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將去超市買的東西全數收納存放好後,學長不知從哪拿出一套洋裝,而且還是裝在大盒子裡的洋裝;這樣的出場,根本不用講,一定是貴到我會吐血的高級洋裝阿。

所以,晚上又要去某個高級的餐廳吃飯了…這些富家子弟除了學校外,就沒有別的娛樂了嗎?
雖然學長的生活作息我已經抓得差不多了,但總是會還會有很多…我無法理解的地方。

他說過會處理我被捲入的事情,但從我來到他家到現在,他只有一直要我跟在旁邊做雜事,而我看見他的時候通常都在處理學校及學會的事情,喔,還有一些會長直接交代他的事項。

還是,有其他人在幫他處理別的事情呢?


「跟上。」
喊聲出現在我的上頭,我從他的背影中回過神來,撩起點裙襬快步踏上了階梯。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這裡是市中心的法式餐廳,相當奢華的裝潢,高貴不凡的氣息讓這裡的人們也顯得相當自恃甚高。

我跟著學長跟在領位的服務生身後,穿越過餐廳大眾處來到了一條長廊,肯定是隱密的包廂。
正當我在猜測會走進哪間包廂時,服務生轉了個彎帶我們踏進了已經開好門的電梯內。
門關上,我盯著電梯的數字快速的跳著,當它停下在66層樓的時候又讓我驚訝了一次,因為我完全沒料到這棟樓有這麼高。

踏出了電梯沒多久,我們就看見大廳內存在了幾抹熟悉的身影…等等,所以這一整層樓今晚只會有我們嗎?!
而且…看樣子似乎都是學生會的人呢?

這就怪了,如果是學生會的行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痾,該不會我又漏掉了什麼吧!?

「這算是會長臨時起意的聚餐,妳在這可以放輕鬆。」
似乎是察覺到我深感疑惑的視線,學長一臉不屑地酷帥解釋。
但很抱歉,我並不是你的超級粉絲愛好者,才不會對你這號表情表現有任何情緒!
腦中下意識閃過這想法的我還是很努力地表現淡然,聳聳肩後就朝滿是食物的餐桌走去,至少在餐會結束前我是完全自由的了!

「哎呀呀~這位這位這位,是好久不見的拉爾學妹啊!!」
才剛準備拿起盤子時,身旁突然有人大喊了起來,在我轉過視線的同時,對方直接伸手搭上了我的肩,「這陣子一定很辛苦齁!一直被那個變態里維軟禁-…嗚噗!」
對方話似乎還沒講完就被不知從哪飛來的餐巾給打到臉。

雖然這個人出場得很莫名其妙,但卻給我一股很熟悉的感覺,再加上那條百分之百是學長丟過來的餐巾判斷…這個人,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漢吉學姐?

「喂!里維你幹嘛啊?我還沒介紹完自己欸!!」
扯下掛在頭上的餐巾,漢吉很不客氣地當著所有人的面大吼回去,這一幕我是整個傻眼到不行的愣住了,目光很遲緩地轉向學長所在的方位望去,是他一慣的…不屑?

「聒噪女,不準妳跟佩托拉講奇怪的話,否則妳今天就到這為止,並且去化作***吧!」
不屑歸不屑,反擊的那人一點也不介意眾人目光回聲;不要啊學長!您的本性怎麼就在這展露出來了?
我實在很想上前阻止,但震驚的情緒使得我完全動不了身,然後背脊有種狂冒冷汗的錯覺。

漢吉學姐很是不甘心,雙手握拳舉起還在顫抖,忍氣吞聲的模樣讓我著實地見識到了。
「你這個惡魔!」
猶如少女般的吶喊拭淚,漢吉學姐轉身跑向某個方向就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

我轉頭將自己驚嚇的神情展露無疑地看著學長,學長只是維持著那張臉神,「離那傢伙遠一點,不要被抓去活體實驗了。」說完轉頭就走人,也不管我的陰影面積已經累積到多少。

「哈哈,嚇一跳了嗎?」艾魯多學長的聲音從我的身旁傳了過來,我很是驚魂未定的點著頭看向他。
「那是…怎麼回事?」
「他們的相處模式,不用太大驚小怪嘿。」
舉起手邊的酒杯,艾魯多說得很輕鬆,「他們從認識就一直是那樣了,所以妳之後會習慣的。」
「真沒想到,學長除了學術教導外,居然還可以這樣大吼大叫呀?」
儘管心情有冷靜了下來,但剛剛發生的畫面還很鮮明地迴盪在腦海,一時難以忘記。

「喂,這種事情不是拿來讚嘆的吧?時間再久一點,妳會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他。」不知道為什麼,艾魯多學長說著很是自豪。
「勸你還是少拿里維前輩說笑的好啊。」
又一個熟悉的男聲靠了過來,雖然有點意外,但這下真的可以確認君達也受會長信任呢。
畢竟會長的臨時起意,會受邀而來的肯定都是他們所謂的"自己人"吧?

「欸,妳既然到了幹嘛不跟我說一聲阿?」還沒來得及參與兩人的話題,歐魯的聲音很不客氣地出現在我的耳邊,很成功地瞬間瓦解我想維持的氣質。
「為何我一定要通知你不可?」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我還下意識地翻了他白眼,因為只有煩。
「還不都是因為妳這麼多天沒有我陪在身邊,我當然是擔心妳會想我啦!」
「…嘴巴張開。」
撿起前不久被漢吉學姐丟在地上的餐巾,我在他正疑惑張開嘴的瞬間將那張餐巾往他的嘴裡塞。

覺得,這種什麼話都說得出口的人,嘴巴應該也很會咀嚼任何東西才對…恩?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呻吟呢,是我的幻聽吧?

「嘖嘖,看來學妹不只是學妹了啊…」
「你在說什麼啊?她可是里維前輩的直屬學妹阿…」
看著兩人的互動,艾魯多與君達收起玩心,平靜地對佩托拉不常見的這一面下著結論。

所以,學會會越來越熱鬧呢。

 

------------------------------------------------------------------------

 

「對於一年級的目標,你們還有另外想推薦的人選嗎?」
坐在眾人前方的艾爾文會長像是在徵詢意見的問聲。

說是聚餐,但這種發展及話題似乎無法避免,不過又不像是在正式會議,所以現場氣氛是相當放鬆的。
我的目光依舊放在投影上顯示的資料,裡面全都是今年度學生會篩選過的一年級新生們;其中讓我不意外的就是阿爾敏及米卡莎,不過為何沒有艾連的名字?

「差不多都已經在上面了,會長。」
應答會長的是艾魯多學長,看他這麼認真的模樣還真是有些難以適應。
「嗯,那就先以這些人為主要目標,有異議再另尋時間呈報給米克。」在會長提到米克二字的時候,我的目光直接轉至一直站在會長身旁很高的男子,從入會到今天,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他本人呢,然後截至目前對他的印象,就只有怪人一個,「順便提醒大家,星期二記得要開校內活動會議,漢吉,妳不要忘記時間了。」
話末,大多數的目光都還是在會長身上,只有我跟歐魯很好奇地轉向坐在我對面,從頭到尾嘴巴都在咀嚼沒有停過的漢吉學姐身上。

所以,她時常忘記會議時間的事情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了嗎?

「會的會的,這麼有趣的項目我怎麼可以缺席呢?」
將口中的食物吞下喉嚨,漢吉學姐開心隨興地舉起手中的叉子回應著。
「髒死了,不要亂揮餐具!」
里維學長皺著眉頭相當不悅。
「哼,要你管!臭惡魔!」
「我認為就算妳缺席也無所謂,就這麼決定吧。」
「這可不行!不過你不出席沒差啦,只要佩托拉學妹出席也可以!嘿嘿嘿~」
學姐說著還轉過頭對我展現一股很詭異的笑臉,我很想回應,但只能乾笑著的疑惑。

「她是我的,勸妳最好別打她的主意,不然現在就讓妳沒東西吃。」
殊不知,學長的這句話瞬間引起許多驚訝般的目光,包括了我;只是他本人好像一點也沒察覺到哪奇怪。
「哎呀,助手不嫌少啊!」
彷彿不想再跟里維爭吵下去,漢吉揮了揮手後繼續將盤子中的食物往嘴裡送。

「嘖,煩死了。」
不爽的瞇起雙眼,里維一臉煩躁。
「那大家就星期二見了,正確時間明日會通知大家。」
趁著這個絕佳時機,艾爾文揚起淡笑說道,手邊還整理桌上的紙本資料。

「好勒,我要去拿別的東西吃了。」
像是知道會長結束這短暫的討論,艾魯多學長率先從座位上離開,接著其他人也紛紛起身各自帶著詭異的神情離開桌邊,只有少數人還留在坐位上。

我看得懂那些詭異表情,因為就連我的青梅竹馬也是那樣!
回看歐魯那像是不可置信的驚訝般的疑惑,我試圖用眼神示意阻止他的呆滯,但他不知哪根筋不對的直接往學長看去。

「幹什麼?」
接收到周遭的視線,學長很不意外地皺眉問聲,目光銳利地掃射還留在座位上的人們,包括還站在艾爾文會長旁的副會長。
「會長,原來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呢。」
「嗯,我說得沒錯吧?是不是很有趣?」
「沒錯呢,這可真是前所未見的景象阿…」
兩人突然討論起旁人可能懂又可能不太懂得對話?

「到底在說什麼?艾爾文?」一樣不懂兩人對話意義的里維學長更加的不爽了,這讓我的背又開始冒冷汗。
艾爾文會長再次深深一笑,單手借力桌面撐起身子離開座位,「觀察進度的段落評語而已,米克一直到剛剛才想通呢。」
「嘖,什麼跟什麼…你要離開了?」
比起聽不懂對方到底在說什麼,他似乎比較在意會長的行蹤。

「還沒,我跟米克還有事情要換地方討論。」說著還將手上的紙本資料轉交給身旁的副會長。
「那我跟你們去。」說著,學長也站起身,坐在他旁邊的我則是不發一語地盯著他,就怕他會突然對我下達什麼指令,「喂,鳥窩頭!」
不是對我,而是先對歐魯喊聲?
可是"鳥窩頭"…學長真是喊得好啊!

「呃!啊、是,是!」
突如其來的喚聲,讓歐魯嚇得直接從位子上離開站挺身子,一副膽戰心驚的模樣嶄露無遺。
「在我回來之前,你最好是顧著她,不准離開這層樓,聽見沒?」
「痾,是的。」
接收到鳥窩頭的驚恐回應,里維學長只是看了我一眼後,轉頭就跟上前方人影的腳步。

在學長遠離的這個時間裡,我赫然發覺情況有點不太對勁…強烈的氣息從我的四面八方傳了過來,接著就看到漢吉學姐不知何時坐到了原本學長的位子上!

「喔齁齁齁…看來,會是相當有趣的發展阿~是不是,艾魯多?」
不知為何,學姐除了發出相當異常的笑聲外,她的眼鏡還兩邊反光得很顯詭異。
「嗯~我早就發覺了呢~」然後不知何時回來的艾魯多學長靠在漢吉學姐身旁,展現一臉不懷好意地盯著我瞧,「學妹呀,妳怎麼說呢?」
「痾…」我很想裝傻,但可惜的是我真的知道學長在說什麼,為了不必要的走向,我還是講出自己的想法吧…「里維學長,只是話講太快而已?請大家不要…想太多?」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佩托拉學妹,拜託妳!下次能到校的時候通知我一聲阿阿阿!!!」
漢吉學姐的情緒突然暴漲,根本是瞬身般的貼近我,雙手還不忘緊緊抓住我的肩頭,然後一臉相當相當興奮地盯著我!
「欸欸,可以麻煩妳不要在這邊發作好嗎?喂!有人看到莫布利特嗎?去哪了啊?」
挺身將學姊與我拉開距離,艾魯多學長換上了一臉無奈地往別的地方東看西看。

「痾…」
「沒事,她只是個狂熱笨蛋,妳先跟歐魯去吃點東西吧!應該還沒吃到什麼吧?」
壓制手邊的扭動物體同時,學長無奈的對我露出微笑,並且轉頭問著歐魯。
「是,學長。」
又接收到指令的鳥窩頭轉眼看我,我聳了聳肩便與他轉向放滿食物的餐桌走去。


「哎~幹嘛阻止我阿…好不容易有這麼新奇的事情可以討論的阿…」
看著獵物遠離,漢吉整個像洩了氣的皮球般癱坐在椅子上,還一臉委屈。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呢?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獵物從自己的手中逃脫了…
「喂喂,要是把人家逼得太緊,小心會造成反效果阿妳,有這麼多次的經驗還不肯警惕嗎?」
艾魯多一臉無奈,「而且這次實在太難得,我才不可能讓妳搞破壞呢。」

「嗯?!所以…你會站在我這邊嗎?!」彷彿聽見了什麼希望,漢吉一改消極的態度振奮起精神。
舉起手中的酒杯,艾魯多與坐在對面沒有插話進來的君達相視而笑,「才不是站在妳這邊好嗎?是會長下的觀察任務阿~」
「哦?!喔喔喔~~~??」
這回貌似真的聽懂了的漢吉發出眾人依舊難解的詭異興奮喊聲。

 

夾著大盤中精美的鹹食,覺得現在在我身旁的安靜實在令我不是很自在。
轉眼看著情緒異常的鳥窩頭,我赫然發現自己竟然會不曉得要說些甚麼才好?!
「幹嘛不講話?」放下手中的大夾子,我硬著頭皮問聲。
歐魯一臉大便的臉色轉頭看了看我,那個模樣真的很醜,就好像他吃到了什麼髒東西準備拉肚子一樣。
「艾魯多學長講的我還可以當成玩笑,但…里維學長?」

果然還是在意學長講的那句話阿。

大嘆了口氣,覺得好像應該要安撫他一下。
「學長霸道又任性,我身為他的直屬學妹當然就是變成他的打雜工阿!」
這樣解釋應該還可以?因為又不能把真正的原因講出來,那個一直待在他身旁的真正原因…
「所以…」
他的一臉難色還是沒有多好,這讓我又開始煩躁了起來,「所以,學長真的只是講話講太快好嗎?我只是他的直屬學妹!」
音量不自覺地提高了許多,還有一抹情緒動盪在胸腔,怎麼回事?

我真的,只是里維的學妹。
但為何會有一股難受的情緒悶在胸口呢?

 

 

「到時候九大委員會議要在分校舉行,你也帶著佩托拉學妹吧。」
回看著正前方的人,艾爾文的氣息讓現場氣氛呈現嚴肅。
三人身在隔間裡,偌大的圓桌只有他們,除了精緻的法式餐點外,就是筆電與紙本資料。
而安靜的時候就只有米克敲打鍵盤的聲響,儘管筆電的鍵盤已經算是相當安靜了。

「已經訂出日期了?」對於何時舉辦會議他倒比較在意,因為他必須要在那之前確保佩托拉的安全與行程。
「還沒,但很快就會決定了。」
「嘖,這些人做事還是一樣沒有效率阿。」
「哈哈,不然怎麼會成為九大委員呢?阿,米克,這就不用記錄了。」
發覺自己的發言有些不當,艾爾文轉頭要米克停下手邊的工作。

「沒事,我在處理別的事情,你們聊。」視線沒有離開螢幕,米克似乎也沒打算停下來。
「嗯,感謝。」輕笑了一下,艾爾文又想到了什麼,「喔,有件事應該回報給你,多狄‧費卡爾已經被強制出境回國,終身不得再踏入本土。」
「喔?那還真是太便宜他了…」
講著那個名字,里維只有一臉不屑。
「這已經是盡我們最大的能耐了,我怕你來處理會出人命呢。」
「不,其實我非常懶得為那種人弄髒自己的手。」
「但,這可是為了佩托拉學妹呢?話說,先前的綁架事件處裡的進度怎麼樣了?」
意味深長地笑起,艾爾文邊問,目光一刻也離不開對方,因為他想看清楚他的情緒變化。

面對對方的提問,里維並沒有特別情緒,但臉神確實有緩和了下來。
「都已經處裡完了。」
「嗯?那她還是住在你家不是嗎?」
印象中他記得他有說過事情處理完就會讓她回自己的租屋處不是?阿,應該是有什麼原因呢?呵呵。
「確實,因為還得觀察一陣子,本家那邊的還沒處理完。」
儘管他們從第一次接觸佩托拉後就都沒有任何動靜,除了那個女人外;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哪根筋不對又想幹嘛?

「原來是本家阿…」單手半摀著自己的嘴,艾爾文意有所思地說著,「那,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面對這個提問,里維並沒有立即回應。
「你應該知道佩托拉現在所有的經濟來源,全都是靠她自己得來的,拉爾家族雖失利但卻游走在破產邊緣,她的學費靠獎學金及打工補貼才能支付得出來,現在你把她安置在家裡限制了她的自由,那她的生活開銷該怎麼辦?」
聽著這段問話,原本很專心在自己事情上的米克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轉而疑惑地看著會長。

「這段時間我負責她所有的開銷,所以資源上並不會有任何問題。」
「那你還能負擔多久?我知道你有經營自己的經濟來源,可是你們能一直這樣生活多久?」
「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依照現階段狀況,就算養她十年也沒問題。」
「你能養她,但她的意願呢?你是不是應該要將自己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整頓好,再來說你要她繼續待在你身邊?」
挪動了下坐姿,艾爾文認真的神情依舊藏著一抹無法被左右的思緒。

「嘖,我會處理好的,你可以不用再唸了。」
「喔!這樣最好,因為海外有一堆事情要做,我倒很希望你都能參與阿。」
說著,他低下視線看著杯中的咖啡,內心得到了些答案。
這個答案雖然不完整,但他還蠻感謝終於有一個人的出現,來改變了里維的所有。而那個人是否能將他整個從過往的黑暗中拉出來,就得看接下來的日子,以及里維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了呢?

所以,未來短時間內的日子,肯定會相當有趣阿。
 

一旁的米克看了看里維,又轉眼看了看會長,輕輕一笑後又繼續手邊的作業,敬佩的心情有意無意地藏不住。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