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是不是應該要將自己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整頓好,再來說你要她繼續待在你身邊?〞

艾爾文的聲音迴盪在他的腦中,輕輕踩下煞車,他轉眼看著副駕駛座上已經睡著的女人。是有沒有這麼累?

「喂。」
只要過了這個紅燈就差不多要到家了,這傢伙是又喝了多少酒?看來他得在發生意外前,養成她不在家裡以外的地方喝酒才行阿。
「快給我清醒,要到家了。」音量提高了些,但依舊沒有任何動靜,只有她持續緩緩起伏的胸口。
輕嘆了口氣,他轉回視線的同時迎來了綠燈;放開腳踩的煞車,也只能等到停車的時候在叫一次了。

情緒靜了下來後,腦中浮現的全都是各種事情的處理程序,其中也包含了佩托拉未來去留這一塊;艾爾文那傢伙真的很會。

------------------------------------------

「喂,妳給我站好!」
抓住差點從牆上滑下的佩托拉,里維的心情從無奈開始轉變為煩躁;這傢伙是不是只要喝酒了就會睡死啊?!
因為從車上喊沒醒,他逕自把她抱下車,一路艱辛的到了住家樓層才準備要走出電梯,她就來了個站不穩差點害他手中所有的東西都拿不住。

看來這種女人多留無益,他還是不要留個十年吧。

這是他今晚新下的結論。

 

×

 

鬧鐘的聲音驟然響起在這原本安靜的空間,一隻手習慣性的朝發出鬧鈴聲的手機摸去,並準確地點掉鬧鐘。
翻開像是展示品而鋪在床上整齊的棉被,里維起身的同時就坐正在床邊,身上穿著著深色的睡衣,他並沒有停留在床邊太久,很快就起身朝浴室走去。

當他整理完自己從房門走出來的時候,空氣中瀰漫出一股熟悉的香味,怎麼回事?那傢伙已經起床了嗎?
轉眼看了看手腕上的錶,七點整。
所以這傢伙的喝酒習性之一,會很早就酒醒?

離開走廊踏下階梯,在轉彎之時里維還探頭朝廚房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有看到人影閃動。

在經過客廳的時候他先將手邊的東西全都放置在桌上,除了平板還帶著外,這才來到了廚房門口。
餐桌上是已經擺放好的餐具及兩個餐盤,還有兩道菜色及一碗生菜沙拉,目光朝還在裡面的人影,里維雖然很想罵出聲,但又有種情緒安撫著他的心情。
「早。」
很快速地想了一下該說什麼,他最後決定打招呼即可。

「啊!」準備收尾的佩托拉驚嚇的轉回頭,「學長,早、早!呃,抱歉,我太晚準備了!」
「不會,火可以關掉了。」
沒有回看對方,里維淡淡地應聲後就逕自拉開椅子坐了下來,並且滑開手上的平板作勢等待樣。
「是!」關上電子爐開關,佩托拉有點驚恐地趕緊將最後的肉類菜色擺盤後,端到餐桌上,接著又慌慌忙忙地將已經烤好暫放在吧台上的吐司盤也放置到餐桌上。
最後端出一杯紅茶放到他的面前,她這才興匆匆地在他對面拉開椅子坐下。

「吃吧。」將平板朝隔壁的椅子放置後,里維率先出聲,然後就不等對方回應地伸手拿了一片吐司。
「那個…昨天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睡死的…」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這點讓她懊悔了相當久的時間。
「嗯,說到這個,妳是否得考慮一下不要在有下次了?這樣讓我相當困擾。」
他討厭麻煩跟可以明確避免的事情,所以這是他的真心話。

佩托拉一臉窘樣,「是!真的很抱歉讓您費心了!!」話末站身起呈現90度彎身,她現在除了道歉還是只有道歉。
「坐下,快給我吃早餐。」
嘖,麻煩的女人。
「學長…我想請問,明天離校之後,您有排任何行程嗎?」
「…有什麼事嗎?」
原本正要往嘴裡送的食物被強迫制止,里維淡然地回問。
佩托拉乾笑了幾下,「因為,我想說很久沒有回到租屋處了,所以…明天沒有其他行程的話,我想要回去一趟。」
「可以。」
「哎?可以…嗎?」
沒有在應聲回覆,里維就只是冷冷地回看了她一眼後,開始吃起手邊的食物。

「非常感謝您!!真是不好意思-…」
「妳到底哪時才肯吃東西啊?!吵死了。」
「呃…對不起…」

 

 

其實,她蠻意外學長會同意讓她回去自己的租屋處呢?
因為先前他有提過,在事情還沒解決完之前不會讓她自由的到處亂跑的說…咦?該不會,晚上是學長要載她回去?!
痾,這樣不太好吧?

下課鐘聲響起,台上的老師早已收拾好自己的東西離開教室,周遭的學生全都一哄而散地離開位子。

這樣原本很是在平常不過的場景,對她來說彷彿已經歷經好久好久才又再能體驗,不過這回比較不同的是,那些投射在自己身上的異樣眼光,多了些不可思議的崇拜,這大概是拜她的可怕學長所賜?

「佩托拉學姐,請問您現在有空嗎?」

熟悉的柔弱聲音傳了過來,讓我正在收拾桌面的手停下,有點驚訝地轉頭去看。
一頭金髮及那張靦腆的笑臉,是一年級的阿爾敏。
「唷,怎麼突然跑過來了?」
記得先前最後一次談話中,他好像有打算要拿報告請教她,但沒有特地約時間及見面地點,所以是來討論報告的事嗎?

「是的,抱歉!沒有先告知就跑來打擾學姐您,但因為我怕您太忙會沒什麼時間可以進學校,所以今天知道您有到校的時候就一直在等適當的時間來跟學姐打招呼…」
「咦?這麼說來…你是不是有先丟訊息給我呀?」
哎呀,經他這麼一說,我好像隱約記得有瞇到過他的訊息,但因為今天開手機的重點都是學長的訊息及要處理的資料,所以沒有時間可以點開別的訊息來過濾。
滑開手機,我打開訊息欄後發現…他早上就傳訊息給我了欸。

「咿呀!對不起,讓你等了那麼久!」
訊息中有提到,他想討論的報告是今天下午就要呈交的,「現在已經四點了!你報告這樣來得及嗎?」
對於準時遞交報告這件事情,我是相當能理解的。
一聽見我的回應,阿爾敏的神情整個放鬆下來,很開心的笑著。
「不要緊的學姐,我有跟教授說今天會MAIL給他。」
「好呀,那…我們先換個地方吧?你自己有帶筆電嗎?因為圖書館也快要關了。」
再次確認時間的我說,不知為何還是有點著急。

阿爾敏思考了下,「學校附近的店家怎麼樣呢?還可以一起吃個晚餐?」
「喔?聽起來不錯,我也剛好知道哪些店家沒有用餐限制。」
剛好也很久沒有這樣放鬆了,阿,應該要先跟學長說一聲比較好?
將所有東西都收進包包裡後,我帶著阿爾敏走出教室的同時一邊打字要給學長的訊息。

學長,我今天的課程結束了,現在要跟學弟到校外的店家去趕報告。

「剛剛好像約太急了,學姐妳…還有別的事情要忙嗎?如果您要忙也沒關係的。」
「咦?沒有這回事,今天要忙的事情都已經忙完了。」
視線才剛從手機上移開對著學弟那一臉歉疚的神情說明,手機就傳來了震動。

到了地點跟我說,否則妳只能帶他來學生會裡。

咦咦?學長還在學生會裡呀?這麼說他今天開了一整天的會嗎?在這麼忙的時候居然還可以快速回她訊息?還是學長剛好在用手機或平板呢?

「對了,你們會有想要加入學生會嗎?」
沒有再回訊息給學長,我收起手機轉頭問聲,腦海中記起了昨晚的一年級目標。
「"你們"?學姐是問除了我還有艾連跟米卡莎嗎?」
學弟一臉疑惑的樣子,說實在還真有點可愛。
「是阿。」回眼,我看著路況及方向。
「嗯~我是有意願,米卡莎可能會看艾連怎麼樣決定吧?不過她本身成績就不錯,如果要加入學生會應該不難?」

「這個…應該不難才是,不過到時候需要幫忙可以跟我說唷。」
被觀察的事情應該是不能講,或是沒必要講的事情才對?而且我剛剛還差點要脫口說:你們要進入學會肯定很容易的…話來,幸好我忍住了。
而且我入學會的情況,蠻特別的,所以還是留一點難度給學弟想像空間吧,哈哈。

我們就這樣一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這種感覺很放鬆,也很開心;儘管學弟好像有一點不自在?是因為有許多目光的投射嗎?
不過這個疑惑很快就被我忘記,因為我們已來到一間家庭餐廳門口,推開了門進去後,現場人不多,所以很快我們就決定了座位。
因為要先趕報告的關係,我們都只有先點飲料,不過才剛點完飲料的時候,阿爾敏的手機響了起來。

「咦?艾連?」
拿起手機盯著畫面,他似乎很困惑。
「不接嗎?搞不好有什麼急事呢?」其實我本來以為艾連跟米卡莎會一起來的呢?
「那,我先接一下電話,不好意思。」
阿爾敏說完拿起電話就往門外走去,看著他的背影讓我想起我也要回報學長!

「好危險阿…」
告知學長餐廳地點後,我大大的鬆了口氣,才剛往後將身體靠上椅背,就見阿爾敏匆忙地跑了回來。
「呃,學姐,那個…」
「嗯?怎麼啦?」看他面有難色,難道要先離開了嗎?
他吞了吞口水,繼續說:「艾連說有急事要找我,他…可以過來跟我們一起嗎?阿,如果學姐您覺得不方便可以拒絕沒關係!」
「阿,我這邊完全沒有問題唷,就讓他過來吧?或許我也可以幫上什麼忙呢?」
如果多了個艾連或米卡莎其實也沒什麼不好,這樣還比較熱鬧呢。

阿爾敏點了點頭向我道謝後,就坐回座位改用訊息回覆,這時候我們點的飲料也剛好來了。
伸手將已經開機好的筆電拉了過來,我看了一下卻發覺應該還是得讓他先把檔案打開才對…真是,跟學長在一起久了都有點養成壞習慣了阿。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跑步聲直衝到我們桌邊,然後連長相都還沒看清,那人準確地拿起阿爾敏的飲料直接大口喝了起來,而且很快就喝完了,看起來相當渴阿。
「哈-!!」
將最後一口飲料吞下後,那人爽快地發出滿足的聲音,並把杯子放回桌面上,然後這才低頭看著我跟阿爾敏。

來的人不意外是艾連,不過他還穿著實驗室內在穿的白袍呢?難道他是直接從實驗室裡跑出來的嗎?
「學姊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來找阿爾敏的!」
艾連說完就直接坐下在一臉無奈的阿爾敏旁邊,還舉起手朝他的肩膀搭上,相當好哥們的模樣。
「喔,沒問題的唷,阿爾敏的報告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了,你們聊吧?」
這才注意到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快半,我也差不多該先回去租屋處了。

「阿阿,等等呀學姐,搞不好您也可以幫我一起解決呢!」
「咦?什麼事呢?」
「艾連你就不要麻煩學姐了,實驗報告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你自己要完成的阿。」
在那人回答我的問題前,阿爾敏終於開口說話了,「而且這次還想請學姐幫忙嗎你?」

「拜託,學姐這麼聰明一定可以幫我去實驗室完成那個瘋狂前輩的東西啦!」
「瘋狂前輩?」
而且還是在實驗室裡…為何我的腦海中立馬就浮現了某個學姐的臉龐?
艾連一臉篤定樣朝我用力的點了點頭,「那位前輩每次出的題目都超級詭異啊!這回竟然要我研究"伏尼契手稿"這東西!說只要解開了上面的文字,搞不好就可以證實是中古世紀鍊金術師所撰寫的東西…」
「這種東西,你直接回那位學姐"不可能"就好了,真的。」
拍了拍艾連的肩膀,阿爾敏果斷放棄。

「哇嗚,她要你研究那種東西呀?」
真不愧是漢吉學姐阿,出的題目真的都相當…有實驗與研究的精神呢,「不過很可惜,我對歷史文物實在沒有觀念跟天分…」
儘管想幫他,可沒想到也有我幫不上忙的報告,學姐到底都在想什麼呢?這真讓我好奇。

聽見我的婉拒,艾連一副不可置信,然後就像是絕望般地朝桌面上趴去。
「艾連真不好意思呢,那時間不早了,我要先離開了喔?」
「阿、學姐慢走,今天很感謝您的幫忙!」
「學姐再見…」沒有抬起頭,艾連只是沮喪地揮了揮手。

看他這樣實在有點可憐,不然明天的會議上我再跟漢吉學姐討論一下看能不能讓她給艾連改題目好了?
「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還是會幫,這個研究你就先擱著好了,等我明天通知吧。」
「咦?!」
兩個人很有默契地一起驚呼看向我。

我只是笑笑地跟兩人道別,沒有多作解釋就離開餐廳。
正掏出手機打算更新行程給學長的時候,餘光正看見有人朝我靠了過來。基於先前這種有目的性靠過來的人影經驗,直覺告訴我最好拔腿就跑。
沒時間給學長訊息了,我快速收好手機,包包拉著腳步加快就準備要跑起來的時候!

「妳給我回來,佩托拉。」

「欸??」
準備奔跑的情緒呀然而止,驚喜地回身就看見了學長的身影,真的是學長欸欸欸!
「上車。」並沒有多餘的贅言,學長雙手插在西裝褲口袋裡,一副等很久的樣子。
「咦?」
雖然我是蠻開心見到學長的,但…確定要在這麼多人的面前把我接走嗎?!
「我以為我會自己去租屋處的…」朝他走近了一些,我有點害怕的說。

「等我說妳自由的時候才是真的可以自行活動。」
有點不耐煩的回應我,學長轉身帶頭朝他停車的方向走去。
「是~是~」
儘管有點不甘願,可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又覺得有點開心,就算會被認識他的人再次目擊到我上他的車。

「學長,您…等很久了嗎?」
「妳以為我很閒嗎?」
「是,不好意思。」
嗚嗚,一時忘記學長最後回我訊息的時候都還待在學生會阿…


×


「喀嚓-…」

推開了租屋處的門,一陣熟悉的環境味道直撲向我,讓我有種陌生的懷念感。
打開燈後先收了這段時間的信件,學長只有說在車上等我,但並沒有限制多久就要回去,所以…我可以多待一下嗎?哈哈~

除了些垃圾信件外,在這種聯繫相當方便的時代還能收到手寫信件真不知道是幸還是可悲呢?但因為家裡關係,讓我的父母只能以這種方式來跟我做聯繫,我倒是覺得很開心就是。
拆開信件後我倒在床上看著,內容不外乎就是在說著家裡的經濟狀況及遇到了些什麼事情…等等,〝有相當中意妳的朋友來拜訪過我們…〞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前幾天有位相當漂亮的女人來到家裡,她說是一位很中意妳的公司負責人要她先來做家庭拜訪,那位女人跟妳似乎很熟識,講了許多關於妳在學校的近況及表現,如果是間規很大又不錯的公司,佩托拉妳可以好好考慮喔!

「…」驚嚇般的看完這段話,我腦海中直接浮現了那位漂亮的紅衣女人,他們…這次是直接接觸到我的家人?!
為什麼?我該怎麼辦?這件事該跟學長說嗎?

趕緊將信收好,我東西拿一拿就跑到玄關去穿鞋;但在穿完鞋的那時刻,我覺得還是不要跟學長提起比較好?
學長目前似乎只要跟家裡有關的事情都會很暴躁,假若我跟他說這件事,他肯定又會去找那個女人理論?這樣不就等於他會直接回家族去?去了就怕他又會跟現場的人打起來…
我是不怕學長脫困不了,只是…不希望他再因為家族相關的事情受傷或起爭執。

看著手中的信,我在內心決定,還是自己先連絡那女人看她想幹嘛。
那邊結束後就找時間回家去看看,雖然信中有提及,但還是有點不放心…嗯,就這麼決定了。

伸手轉下門把拉開門的那一刻,我看見有人影出現在門前,雖然有點驚訝,但幸好不是別人。
「學長?您怎麼…下車了?」
說好的不下車呢?

學長面向著走廊外,似乎正朝著樓下某個地方看去,「已經好了?」目光並沒有離開,只是淡淡的問我。
「嗯,我好了。」
沒有問出我的疑惑,只是回答了學長的問題然後跨出門並準備將門鎖上。

這時刻的安靜並非那麼自然,但既然學長不說話,我也沒必要多問些什麼;而且現在最好不要跟學長有太多對話比較好,因為我好怕自己會講出信件的事情。
而這樣的模式一直到上車,快回到學長家的時候才讓學長自己給打破。
「如果我沒有在妳旁邊的時候,有什麼奇怪的事情要記得跟我說。」
「…欺負我的人變少了,這算嗎?」
「…這是個好現象吧?」
「哈哈,也是。」

雖然氣氛比較好了一點,但事後我想想自己有點太不應該,學長那麼認真的跟我說事情,我卻用打哈哈的方式回應!
可是…這樣應該比較自然吧?
反正我相信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來,學長早就已經對我放棄治療了,嗯。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