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阿~~~已經更改報告內容了啦…」

無奈的回應我的問題,漢吉學姐整個人往椅背上無力的躺靠去,完全展現了她的極度失望,就連我都可以明確地感受到她的絕望,彷彿還能看見從她體內散發出來的怨氣正在環繞。

在莫布利特學長將不知為何會出現的小豹送還給真正的主人時,我們一群人正輪流的安撫學姐的心情。
但效果不怎麼好就是。

「學姐變成這樣,那今天的實驗應該又不能繼續了。」
坐在我身旁的艾連說得無奈,但卻像是鬆了口氣。

其餘的學生很識相地回實驗室內整理現場,只有艾連留在實驗室附屬的辦公室裡陪我們跟學姐說話。

「不過,話說回來還真是謝謝佩托拉學姐,不然我這次的分數肯定又是零了吧?哈哈哈…」
「零?是要怎麼做才能拿到這個分數阿?」
我驚訝,但歐魯更不敢相信,「而且報告不是都打字母嗎?為何會有數字的零阿?」他似乎不太相信自己剛剛聽見了什麼話。

「噢,學姐的打分數方式,她說這樣挫折感比較大。」
簡單的解說著,艾連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
然後我們三人就一起很有默契地看向漢吉學姐。

「喂喂…不需要在本人面前討論這種事情吧?」很不情願地將坐姿調整過來,漢吉學姐一臉死寂,「話說回來,你們只是為了艾連的報告過來的嗎?」
「噢,是呀,還要順便跟學姐確認校內活動會議更動到明天的早上十點,地點為學會大會議室。」
雖然在會議變更的時候,學會那邊就已經有幹部發通知信,但為了確保,我還是再提一次吧,搞不好他們今天在實驗室忙都沒空收MAIL。

「嗯…」聽完我的告知後,學姐只是突然陷入一陣思緒,目光直直地盯著我瞧,認真的模樣讓我都差點要正坐了,「妳待會要幹嘛?」
「回去整理完里維學長交代的資料。」
不過短時間內就可以整理完了。
「嘖…不過,這也表示他去忙別的事情了吧?」
「痾,是這樣沒錯…」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有種被盯上的錯覺?學姐的眼神是不是散發出一種得意阿?

「好吧!今天的實驗進度嚴重落後,就讓妳來當我的助手吧!」
「什麼?!」
我看起來對實驗會有所貢獻嗎?!

「學姐,妳把佩托拉留下來的話,我也就要跟著留下來欸!」
歐魯一臉驚嚇,因為他今天可是差點收到刺死令,在里維學長接回佩托拉之前他都不可能放著她不管,現在居然要幫忙這個瘋狂學姐做實驗?!
「那你就一起來吧。」
從椅子上離開,漢吉彎腰靠近歐魯冷笑著的說:「你跟艾連也別想走了,有這麼優秀的人才在,我怎麼可以錯過機會呢?搞不好會讓我發現什麼新的東西阿…」
「雖然不明白學姐妳在說什麼,但我們再晚也只能到學校表定的時間喔。」
一點也不奇怪的回應著彷彿習以為常的模式,艾連這番話成功地吸引了我跟歐魯的傻眼視線。

 

 

眾多車子呼嘯的聲音在關上門的那瞬間全都變成靜音,與裡面的空間彷彿是完全不同世界的存在。

跟著身旁的人走動,里維的心情卻一直是沉甸甸的,也不知道那傢伙現在到底往哪裡跑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
「大哥,這邊這邊~」
搶先走進餐廳包廂內的伊莎貝爾難掩興奮的心情,逕自選了個位子後,隨從上前拉開椅背她就直接入座。
眼見隨從要來幫他拉椅子,他舉起手淡聲說了「不用」就自己拉住椅子把手隨興地入座,目光慣性地放在眼前的餐盤與餐具上,想確認是否有灰塵存在。

「大哥,我們等等吃完午餐要不要去哪裡走走呀?」
「先看法蘭的狀況吧,搞不好他要先回去休息。」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想不累也有難度,更何況如果時間拖太多,只會讓他更沒辦法掌握好那傢伙的情況。

「咦~說得也是,希望他還有體力可以到處走走晃晃呢。」
雙手撐著頭,伊莎貝爾開心地左思右想,法蘭回來這件事她很開心,但更開心的是她成功地把大哥帶離開那個叫佩托拉的身邊。
誰叫那女的一直扯大哥後腿呢?要不然怎麼時常看見大哥忙得事情還是那麼的多?早就叫她小心一點了,沒想到還不斷持續的給大哥帶來麻煩,雖然她還是有照當初她們約定的那樣不接近大哥,可是她跟大哥相處的時間真是少了非常非常多,這實在讓她相當不滿。

「呦~好久不見啊!」

一道爽朗的音量畫破了前一秒的等待,男子的身影也吸引著兩人的目光。
「法蘭!!」
伊莎貝爾幾乎是從座位上跳起來似地朝那名有著茶色頭髮,淡色眼瞳的男子衝去;男子外型算美男類型,而且身高與身材是絕對很受女孩子歡迎,與里維是完全相反的氣息,有如太陽與月亮般的強烈對比。
「哎唷,妳還是一如往常的有活力欸,說好的端莊淑女形象呢?」
被喊為法蘭的男子爽朗地笑著,還邊說邊拍了拍抱住自己的伊莎貝爾,「嗯?里維你不一起嗎?」轉眼看著反應淡然的里維,他開心地問道。

「你們自己玩就好,不用加我沒關係。」
無趣地揮了揮手,里維低下視線去檢視手機的訊息。
「呀,我們都兩年沒見了呢?你卻在好友出現的時候看手機?有什麼重要訊息嗎?」
輕放開伊莎貝爾,法蘭好奇地靠了過去,還伸手直接拿起里維的手機看了看。
「在確認交代下去的事情完成了沒。」
被搶走手機的主人非但沒有生氣,還很自在地解釋,可見三人的關係真的並非一般的好,這也是讓伊莎貝爾相當驕傲與自豪的地方。

「咦~沒想到你也會有可以信任的人了啊?」
聽見對方的回應,法蘭真以為是自己聽錯了,「怎麼,是男的女的?」把手機放回對方的面前,法蘭脫下外套交給伊莎貝爾的隨從後就逕自拉開椅子坐下,好奇心完全展現在他的臉上。
「幹嘛?」
「是女的唷~」
跟著跑回自己的座位,伊莎貝爾幫忙回應。

「女的?學妹嗎?」
從原本的好奇心轉為有些疑慮,法蘭的神情在閃動著,里維看得出來他要開始準備分析或想要計畫什麼。
「是直屬學妹。」
「直屬學妹?!你哪時會搞這麼麻煩的事情?是會長的意思嗎?」
對於這個故事發展他著實的驚訝,因為記憶中他的好哥們可是不會讓來路不明的人在自己身邊轉,而且還搞了個最不喜歡的差事找自己麻煩?

除非,又是對方做了什麼事情來達到什麼目的,而成為里維的直屬學妹搞不好才第一步而已。

「學妹的事情找時間再跟你說吧,剛下飛機累不累?」
「喔喔,對阿,法蘭!等等吃完午餐我們要去哪晃晃嗎?!」
跟上新的話題,伊莎貝爾趕緊跟著問。

看了看兩人,法蘭自己雖然真的有些累,但對於剛剛的"學妹"話題實在太讓他在意了。

「可以去你們的學校看看嗎?」

 

×

 

「現在時間是下午16點33分40秒!快寫啊!」
一手握著計時器,另一手還抓著試管的漢吉學姐大聲喊著,讓一旁的歐魯趕緊寫下剛剛報上的時間。

因為我對這些化學藥劑什麼的都相當的不了解,有的也只是上大學前在學校學到的基本常識而已,但在這似乎用的東西及數據完全是不同世界的。
我瞪著學姐要我計算的程式,如果只是一般正常的計算我很有把握,但現在要我加上理化的公式…嗚嗚,我的初中時期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為什麼到這邊都沒有用了阿…

其實我開始有點佩服學姐了,在這些過程中我們有聊了很多話題,像是她除了主修外還有選了許多課程,完全把她自己的時間都塞得滿滿,似乎是因為她完全出自於自己的好奇心及異常執著的實驗精神;除了修課外,她還擔任了部分年級的指導顧問,甚至在去年的科系畢業考上擔任審查員。
先前還不懂為何會長要特別提醒她會議時間,也不是很理解她怎麼總是在忙別的事情,今天才了解,原來她真的很忙;其實我覺得她還能撥時間去學會,這已經相當不可思議了,也難怪她會需要莫布利特學長這個頭號助手。

相較起里維學長的忙碌,學長比較偏向忙於校外的事情居多呢,是因為他身為特約身及家族背景的關係嗎?
「學姐,妳沒有打算成為特約生嗎?」
記得先前聽艾魯多學長說過,目前在校內的特約生只有兩個人,一位是里維學長,另一位似乎都沒有出現過?我有查過校方公佈的資料,但目前在台面上的也只有看見學長一人呢,艾爾文學長因為會長一職關係也不被列入特約生身分,但另一位到底是誰?

「嗯?好熟悉的聲號啊?」
目光沒有離開艾連手上的試管,漢吉正在細細觀察裡面的液體是否有所變化。
「前輩,您就是特約生阿…」
前不久才安然回來的莫布利特學長放下手中的器具,一臉無奈的回頭對著專心觀察變化的漢吉說。
「咦~?!」
聽見學長這麼說,所有人很一致地發出驚嘆聲,就連學姐自己本人也是。

「喔喔喔,這麼說來好像是耶!難怪我覺得好陌生又好親切阿…」
「前輩!這可不能忘記啊!!」
「學姐,已經差不多要整理了喔。」
彷彿只有艾連在注意所謂的表定時間,在驚訝過後很淡然的出聲提醒學姐。
而我也在這時候才想起,自己忘記跟學長報告人在哪!可是…我一直都在學校,所以沒有回報應該也沒關係才對?要離開學校時再跟學長說就好了吧?

「呃,時間還早得很阿…」
很是疑惑地回眼看著艾連,漢吉學姐說。
「今天不能再延了前輩,晚上您要先去分校查看上禮拜就該查驗的學生實驗,而且明天您還要準時出席學會會議。」
手邊收拾的動作沒有停過,莫布利特學長皺著眉頭提醒。
「那這邊就先做個結尾嘍,學姐我先把試管都放進低溫箱裡?」
「阿阿,記得寫上標籤啦!喂,鳥窩頭,趕快先寫!」
「那我這邊就放著了喔…」
看著大家紛紛要收尾,我這邊沒什麼進展的計算也應該可以就這樣放著了吧?

對於學姐來說,這樣的實驗收尾似乎相當突然,讓她有一種措手不及的難過。
但幸好莫布利特學長一直都在幫忙,所以讓我們不至於一直被學姐盧,也讓器具收拾到一定程度就算結束了,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是不能被清理的呢?似乎是因為那些實驗品都還在觀察中。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留下來幫忙,那我們先告辭了。」
在將學姊強行送進車內後,莫布利特學長特別轉身向我們鞠躬致敬後也就坐上車內,讓我們一行三人目送離開。
站在研究大樓門前,我們各個是鬆了好大一口氣,「今天算是提早結束,大家辛苦了。」
首先發聲的是艾連,「話說回來,謝謝學姐,報告的事。」
「哈哈,昨天沒有幫到你阿,所以就想說從更改報告這邊下手可能比較快,那報告加油嘍,有什麼問題我能幫的會盡量幫忙。」
「好的!那我要先離開了,學長學姊再見~」

艾連說著就朝校園正門口的方向跑去,或許也要先去跟誰會合呢?例如米卡莎或是阿爾敏?

「那我們也回家吧?妳要不要先到我家吃過晚餐啊?」
放鬆下來的歐魯問著,還拿出手機要準備撥打電話似的,但這讓我有點訝異。
「這麼難得回家吃?你不是都很忙嗎?」
平時沒見到面的時候都是一直在問要不要去哪間餐廳吃飯,或是跟他的豬朋狗友們約去哪吃,還有幾次說要飛去哪吃飯再飛回來…這樣的外食族今天居然要回家吃飯?

「恩,下午的時候想說如果帶妳到處亂跑,怕里維學長會追究,反正妳要整理報告就去我家吃就省了很多麻煩嘛。」
聳了聳肩,他說得一臉理所當然,讓我再度驚訝於他的思維,但還是不會想成為他的女友就是。
「那就這麼辦吧~」
想想也沒什麼問題,而且在他家的話還可以有人伺候多好啊?哈哈哈~
鳥窩頭打起電話,我也拿出手機想說先跟學長告知一聲;因為今天本來要開會的關係,我早就把所有通知都關掉,加上整個下午都在實驗室裡任由學姐差遣,所以現在打開手機後才發現蠻多訊息通知,包括學長的。

『如果還在學校內,就不要到處亂跑。』
嗯??這是什麼意思?在學校內還能亂跑去哪?而且這是半個小時前才傳的訊息?所以…我回個電話比較好嗎?算了,學長沒有要我回電,還是回傳個訊息就好。
『學長,我準備離開學校去歐魯家吃晚餐喔,若您今天比較忙,我可以住歐魯家或回租屋處睡。』
確認訊息回傳出去後,我放下手看了看還在講電話的歐魯,手機傳來了來電模式的震動,拿起一看,是學長。
我只是疑惑了下就滑過接起電話,「喂?」

『「阿,是佩托拉學妹嗎?」』手機另一端傳來了陌生男子的聲音,雖然很是爽朗,但卻讓我全身緊繃了起來。
「是…請問…您是哪位?」
學長也不像會借出自己手機的人,阿,該不會是他們今天去見的好友??
『「阿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是里維的朋友法蘭,剛剛看到妳的訊息,想知道妳人現在在哪?」』
「痾…是,您好。那個…是學長請您問的嗎?」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不是很正當的詢問?
『「喔!不是欸,不過里維也會在,我們一起去吃個晚餐吧?」』
「噢,不用麻煩沒關係,我待會要與朋友吃飯,學長就麻煩您了。」
怎麼可能跟去吃飯啦!伊莎貝爾小姐一定會在的啊!我一點也不想招惹小姐阿阿…再說,也不能讓我住學長家的事情曝光!

『「這樣阿~那好吧!之後見啦~」「喂,你在幹嘛?」「嗯?講電話阿-…」』
在電話被掛掉之前,我明確地聽見了學長的聲音,所以…這個叫法蘭的是偷偷打電話來的嗎?真不敢相信他敢用學長的手機做這種事情!

可是,這也證明了他們的關係非常之好,突然讓我覺得相當新鮮,畢竟從認識學長那時到現在,除了學會的幹部外,還真沒有人可以與他相處的來。
就連我也是花了不少精力來調整與學長相處的過程,變成現在這樣全都沒有人預料到的。

不,等等,這麼說來,那個法蘭已經看見了我剛剛傳給學長的訊息了嗎?!我囧…等等等,傳那樣的訊息恐怕會被誤會些什麼啊!
嗚…但現在已經做不了什麼了,在學長指示前,我就還是別做什麼多餘的事情吧。

「對了,這次的校內活動結束後,妳暑假會要回老家去嗎?」
收起手機的歐魯轉過頭來問我。
「暑假阿…可能會吧?」老實說因為這次身分有點不太一樣,所以還沒有開始計畫暑假的行程,而且可能也要先跟學長討論過。
「要回去的話我是可以陪妳回去唷?不用太感激我沒關係啦~」
「嘖,你去我家幹嘛?反正也只是想要炫耀你有照顧我而已吧…」
他每次跟我回老家總是在跟我爸媽邀功,這個情況從以小到大都一樣,有完沒完阿~

「喂,最近發生那麼多事情當然要簡報一下阿~而且我也得回去看看叔叔阿姨的情況怎麼樣嘍,應該還是有可以幫忙的地方才是。」
覺得我莫名其妙的歐魯說得一臉理所當然。

家裡以前是從事經商貿易,與歐魯家是長期合作搭檔關係;從家族破局到現在的清涼,他們家一直都有從旁協助,因為爸媽當初不想遷累歐魯家,所以一直都有拒絕他們的好意,頂多接受部分金錢上的援助,至於生意上、人脈與經濟的來源方面他們很堅持要靠自己持續。

說到這,其實我還真的很感謝歐魯家的幫忙,還有當初沒有與我們家族切斷關係這點,這也是為什麼我跟歐魯還能一直持續相處的最大原因吧?我想。
不然依照他這麼現實的有錢人大頭症毛病,怎麼可能還會繼續跟變為貧窮女子的我來往呢?


「喔!車子來了。」
在他這麼說的同時,我的手機又傳來了來電震動,又是學長?還是法蘭?
「我先接一下電話,是學長。」
「那快接!」他比我還緊張。
「學長?」
滑下接通鍵,我很不確定地出聲。

『「唉…」』電話那頭傳來了輕輕地嘆息聲,我可以確定,是學長本人,『「我去接妳,在哪?」』
「咦?學長你們結束了嗎?」真是出乎我預料的早,而且要整理的報告都還沒動到!
『「嗯,我回到校內牽車要離開了。」』
「喔…我還在研究大樓這裡。」
『「嗯,等我一下。」』說完就結束通話,不給我發問的機會,但等等見到還是可以問啦。

「怎麼樣?!里維學長說了什麼?」
見我通話完,歐魯一臉緊張的像是等待放榜的考生一樣。
「嗯,學長要我在這等一下,他要過來了…」
這個感覺有點像是提前被收假一樣,心情有點失落,因為本來想說可以到鳥窩頭家好好的享受一番的,而且他都請管家準備好晚餐了呢

「那我跟司機說聲吧。」說著就朝剛停好的轎車走去,並靠上已經降下窗戶的駕駛座車門。
在看著歐魯的時候,我思考著他前面問過暑假要不要回老家的問題…如果學長肯的話,我剛好也可以利用那段時間約那名漂亮女子見面問個清楚?

這麼說來,上次我好像把名片收進手機殼裡了?邊想邊確認,我就順手把手機殼給拆開來看了一下,確實有張暗色的名片在裡面,好,沒有弄丟就好。

「佩托拉,學長到了!」
歐魯的聲音再次傳了過來,我趕緊把手機殼裝好抬頭往某個有車子朝這移動的方向看去,果真是學長的車啊,是說他也開太快了吧?還是因為現在這個時間校內人比較少?
「那我就先離開了喔?暑假回老家的事情再跟你說,幫我跟管家說聲抱歉~下次再去你們家吃飯嘿!」向著他說並確認身上的東西都沒有少後,我踏下階梯站在路邊等著車子開過來。

學長的車很妥當的停在我的面前,駕駛座的車窗降下,我確實看見了學長,也發現學長正盯著一旁的歐魯看著,彷彿在向他確認交接人質一樣,哼哼。
再回頭向歐魯揮手道別後,我很自然地拉開後車門就低身先坐了進去,可是身旁卻突然多出一道陌生的人影,讓我瞬間錯愕的盯著那人看著,然後再不確定的回頭看看前座的學長。

 「嗨~~妳好呀!妳是佩托拉學妹對吧?」

這個聲音…是剛剛通電話的人嗎?
「是…」
「我是剛剛有跟妳講到電話的法蘭喔!很開心見到妳!」
「喔…噢!您好!」我該做什麼回應比較好?
「人見到了,可以走了吧?」
駕駛座傳來學長很冷的聲音,讓我一度以為是在對我說並要我下車的意思。

「喂~太快了啦!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去吃晚餐的嗎?」
「剛剛的討論結果似乎不是這樣。」
「好啦好啦,那我開車總可以了吧?」
「不行,這裡的交通你根本不熟。佩托拉妳到前座來。」
「啊,好的!」
「喂!!怎麼這樣啦?我要跟學妹一起坐後座啦!」

我尷尬的對法蘭笑笑後就關上車門,轉往前座而去,這時發現鳥窩頭還站在外面,然後一臉疑惑地看著我開啟前座的車門,我沒有回應他,只是又再次向他揮手後坐進車子裡。
其實坐來前座讓我安心了不少,至少學長就在我的身旁。

沒等我脫好鞋,學長就放開煞車讓車子動了起來。

「我們要去哪裡吃飯妮?我來想想~」
「你是不是忘記剛剛才吃完午餐了?而且你現在應該要回去休息才對吧。」
「欸,不要這樣啦~讓我跟你們吃個晚餐吧?既然是你的第一個直屬學妹,我當然要好好認識一下嘍!對吧?學妹?」
不知道為什麼,法蘭的情緒一直很熱情,他原來是這樣的人嗎?我曾想像過,可能會是個也很淡然的人,但不會像學長那樣的絕情感;沒想到,會是這麼陽光外向的類型?

「她不是你的學妹。」
有些無奈的打斷好友的發言,學長這種情緒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真的是相當新鮮啊!

本來以為只有這樣,沒想到一路上都是充滿了我沒遇過的各種對談,對於學長來說。

這…我算是發現了新世界嗎?!
突然很是期待法蘭的同行呢。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