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妳帶佩托拉學妹要做什麼?」輕輕一笑,會長很淡然的反問。
「既然是以我為主的出差,除了莫布利特外我確實還需要再多一到兩位助手才行,這不是去走走晃晃阿,是有現場實際操作的行程,所以我需要人手阿~」
「妳已經有很多助手了,而且佩托拉是我的直屬,妳不要太誇張。」
搶在會長應答前,學長彷彿快失去耐性地蹙起眉頭先回應。

「里維說的沒錯,佩托拉是他的直屬學妹,又是他負責的重點幹部;不過…校內活動期間你也顧不到她,而且基本上的事務都已經分配好了,學妹既然是特約生培養那是該多跟現役特約生多出去累積人脈。」
「耶!」
「…我有事情要分配她做,要出差也是我帶著出去,所以妳自己去找別的助手吧。」
在學姐的歡呼聲之後,是學長冷冷的發言,這時眾人很一致的全都朝我這看了過來,錯愕如我趕緊看了看君達的進度,「資料已經出來了!會長請過目。」在這個關鍵時刻,反而是資料拯救了我阿…真是太謝天謝地了!

「喔!今年申請的活動比去年還多呢?」
會長快速過目了下主頁統計,愉快的說。
「記得有很多都是今年的新生提出的,因為今年度放寬了些推甄條件,所以有吸引到許多不同層級的學生入校。」
坐在艾爾文另一邊的是米克副會長,一臉嚴肅的他說了這些發言,感覺記憶力相當厲害呢。
「呀~這所學校的學生,終於有學生的感覺了阿~這才是正常學校的活動量吧?」
雙手環胸還不斷轉晃著座椅的艾魯多學長說得一派輕鬆。

「對阿!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想一整個禮拜都在校內阿!我要看看別間學校來的學生程度到底能強到哪!而且活動周不是都有很多外人會進來嗎?!」
依舊抓著手上的紙張,漢吉學姐激動到拍桌起身已表抗議,現場不見莫布利特學長,所以沒有人會負責攔住她,這場面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等等會議開始時,妳可以不要這麼失控嗎?」
「要讓其他幹部見識到前輩們的特色阿!倒是你,不要隨便出言嚇人才對吧?」
「新的成員需要被訓練,妳還差得遠。」
「嘖!我要帶佩托拉出差!」
「帶得走再說。」

「喂喂~怎麼又變成在爭奪佩托拉了阿?不過既然要爭的話也加我吧。」
一臉看戲看得正開心的艾魯多學長突然這麼說,想當然爾完全沒有人想理會他。

而,十點的重點會議就在這樣的氣氛下迎來,並在熱烈的討論聲中度過了五個小時,這還是我入學會以來第一次開這麼久的會議阿!
這下可以期待準備活動了。

×

「您好!學生會長這邊請!」

走進學生餐廳的同時,前方傳來了活潑女生的聲音迎接我們。
這裡雖然也是學生餐廳,但卻是價格對我來說相當高檔的地方,先前去的只是比較平價的餐廳,這裡可是有錢人來的地方!所以這是我到校以來第一次踏進來。

在此用餐的人還蠻多的,由其是在過了用餐尖峰來說,而且餐廳沒有休息時間嗎?因為現在時間可是已經下午四點呢?
雖然人有點多,但我們一大群人的陣仗更是顯眼得吸引在場所有人的注目;還有些女生很快就奔跑了過來想要對她們愛慕的人搭訕。

「看吧看吧!里維學長真的來這了耶!」
「欸,可是人這麼多怎麼辦?!」
「嗚哇~艾爾文會長也很帥啊…」
儘管她們的討論聲似乎有刻意壓低音量,但可能真的是太興奮了所以還是很清楚地傳達了出來。
而且這種狀況看起來,這些人很有可能是得到風聲所以特地跑來的。

我們隨著領頭的女生來到了樓中樓的二樓位子,這個位子有特別隔間起來,並能俯瞰到樓下的開放式空間及落地窗外的校園景色。
跟了學長這段時間以來,去過不少高級餐廳,導致我現在來到這種餐廳會有些…覺得還能精進更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提供給學生的餐廳,所以這種等級已經算是相當高級了。

「伊呀~看來這裡可以再重新裝潢了阿。」
還沒入座的漢吉學姐左看右看地打量,「這裡距離上次裝潢已經有多久時間了阿?艾爾文你記得嗎?」
「還不到一年吧?」
看起來很舒適自在的艾爾文學長,已經拿起MANU邊看邊回應。

「妳又不常來這,沒必要管人家餐廳的裝潢吧?」
這次回話的是艾魯多學長,說完他也自個兒看了看周圍狀況,「不過好像真的可以換了,好來準備迎接校慶呢?」
「喂!那你剛剛是在反對什麼勁阿!」
「好了,大家快坐下吧,另一桌也可以坐阿。」
抬頭看著其他人的狀況,艾爾文學長催促著。

只要是方才有參與會議的人員全都一起來聚餐了,所以用餐場面是相當可觀,這次出席二十五人,幾乎要將二樓的位子都給坐滿;有許多面孔都是從資料上看過,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本人們。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大家都知道我這個半路殺出來的重點幹部,現在是還不知道有沒有人心理不平衡,可能等到我被警告或被霸凌了才能知道呢?

「欸,佩托拉,妳還不坐下要幹嘛啊?」
也有出席會議的歐魯已經坐好在選定位子上,抬頭看著我奇怪地一喊。
「好啦好啦。」
好心情被打壞,我煩躁地朝他身旁空著的位子走去並坐下,然後看著里柯接著也坐下在我身旁。

「我還以為妳會跟特約生坐在一起呢?」坐下來後,這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不好吧?至少吃飯的時候讓我休息一下阿。」
靠近她小聲的回應,其實我是怕要若有誰看見傳到伊莎貝爾小姐耳中,那我不就是自找麻煩?
但話又說回來,學長跟小姐相處的時間還真是比我預估的還少很多,彷彿都只有活動或重要的共同行程,他們才會見面。

「因為大家都很自然地把你們湊在一起了,我是說學術的部分,不要想歪。」
趕緊補了這一句話,她的神情正經地令我有點感動;不然現在身邊真的很欠缺這種好友阿。

之後大夥互相東聊西聊的直到菜上桌還是一樣繼續聊著,從學校的事情聊到各大財團,再從各大財團到這次校慶的活動企劃,然後又很跳躍式的各種不同話題開始,由其是女生的話題還來到了跟別間大學內的帥哥比較模式。
吃完飯的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六點半,我這才知道餐廳收客人只收到五點,七點前基本上就會收攤關門。

接著,開始有些人要揪第二攤去,我想也沒想,很直接地拒絕了,然後朝學長看去,卻看見他正在跟會長說話。

「那我先回實驗去趕報告了阿~今天謝啦~艾爾文~」
開心地喊聲蓋過吵雜的聊天聲,漢吉學姐手上依舊抓著早上的那張出差資料,紙張都很明顯幾乎都被捏爛了。
「喔!辛苦嘍~」
從談話中中斷的艾爾文會長舉手向著正與他道別的學姐,然後大夥似乎抓住這個空檔,也依依地向他及幹部們道別,艾魯多學長則率領著第二攤朝他們自己的路線離開。

在這紛紛道別的熱鬧過後,現場只剩下艾爾文會長、米克副會長與里維學長跟我。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個組合有點熟悉,以至於不會不自在。


「學妹,怎麼樣?入學會後到今天都還好嗎?」
會長的聲音突然靠了過來,讓我不自覺地全身緊繃。
「是的,目前都還好!」
「如果里維太不人道,記得要跟我說喔。」
「痾,不會的,學長只是比較嚴格了一點而已。」
有點害怕地看了看學長,我又很快將目光轉回向會長,還給了他一個笑臉。

這麼近距離地看著會長還是頭一次,他的身高相當高,身材相當精壯,臉非常的立體,輪廓深邃,儘管知道他是混血兒,但還是會忍不住地想多看他幾眼;雖然我對這類型的頗有興趣,可這類型的帥哥通常都不太會跟我接觸呢…想必會長也只是因為要關心幹部而已。
「這麼難得的機會,要不我們自己去別的地方轉轉吧?」
拿出自己的手機確認了下什麼,艾爾文再抬頭對著我們三人說。

然後除了米克外,我相信學長跟我一樣都很驚訝,差別在於我表現在臉上,他肯定是展現在心裡。
「會長,您晚上的行程不能更動吧?」
米克先是很淡然地出聲而問。
「唉,也是呢。那我們就下次吧?」很快就打消方才的念頭,會長苦笑了一下,讓俊帥的容顏增添了一抹無奈。

他的忙碌似乎是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有目共睹的,而他肩上背負的責任也是存在了眾人看不見的壓力;先前看過了會長的政績,他似乎是創校以來最優秀的學生會長,不僅僅是他,他帶出的這一票學生會幹部,更是各個在不同領域上都有優越的成績。

完全將有錢人、富二代等的字眼逐漸轉變為原本的榮耀代名詞,而不再像先前全都是負名詞。
但他除了學校事務外,似乎也忙於家族的財團事務。
經常奔波海外,同時為了學校也為了家族名望地在行走;不僅可以把學生的本分做到好,還已經在規畫未來的出入及穩固自己的地基。

未來若他能享有一切他辛苦獲得的,那人生勝利組這名詞絕對很適合他。

「先等你忙到一個段落吧?」學長這麼說時,我才思考著;也是,今天才確定了校慶這個項目的所有內容,那接下來他肯定在忙完整個活動周後才極有可能有空檔。
莫不然,她怎麼會只有在入會、上次的學會聚餐還有今天的重點會議才見到他呢?

「呵。」
輕笑一聲,艾爾文會長抬頭朝汽車駛來的的聲音看了過去,「或許要等到暑假了,到時候在一起出去玩吧?佩托拉。」
「咦?!」什麼?
「當然是大家一起啦,哈哈~先走啦!」
不等任何回應,會長說完向我們揮了揮手後便自個兒朝轎車走去,司機快步跑來開門迎接。

我們三人目送著會長的車離開後,「我也先走了,再見。」米克首先發聲道別,朝學校的某個側門方向走去。
「回家了。」
「好的。」
今天終於結束了阿~

跟在學長的身後,我這麼想著,卻不曉得,這又只是短暫的安寧。



盯著放置在枕頭上的手機及躺在它旁邊的紅色名片,我非常的猶豫及掙扎。
記得家裡以前也有過不明人士跑去打擾,說是當時合作廠商向他介紹家裡的生意,可事後證明,那個人是毀掉他們家事業的其中一個棋子;而這回居然是阿卡曼集團的人…

只要看到紅色名片,腦海中就會一直浮現漂亮女人的臉龐,因為她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再加上又是跟學長有所關聯的人。
本來是想要等到比較有空的時候,但這兩天著實放不下心,也不確定現在家裡情況怎麼樣,所以…我還是趕緊逼自己找出時間來解決問題吧。

心思一定,我抓起手機並點下名片上的號碼,在聽見撥出的聲音時,我還要自己保持鎮定。

『「好久不見,佩托拉。」』
電話那頭很快就被接通,而且還直呼我的名字,讓我相當驚訝卻又不太意外。
因為對方可是大有來頭背景的人阿,事先做了什麼調查也不奇怪,『「已經準備要見阿卡曼老爺了嗎?」』還沒等我回應,女人又繼續發問。
「不是,那個…我要先見妳。」
『「嗯?當然沒問題唷,我再找時間見妳,先這樣啦~再見。」』
「痾,好…」
等著對方掛掉電話後,我瞬間無力地朝枕頭重重地趴了下去,然後開始後悔自己幹嘛那麼緊張?回個話幹嘛要結巴阿阿阿阿??!!

翻過身緊抓著自己的頭髮,回想著剛剛才幾秒鐘的時間卻猶如整個世紀那麼漫長,還有自己的愚蠢…等等,她說會找時間見我?什麼時候?
如果被學長發現不就慘了嗎?!而且其實我在電話裡問就好了,好像也不用特別見面的阿…嗚嗚,我怎麼可以這麼蠢?

在責備自己的愚蠢之時,我決定再次確認一下最近學長的行程表好了…學長的行程她不可能查得到了吧?
為了可以在學長不在的時候見到她,確認行程是必需的,如果可以空出時間最好…

喚醒了休眠中的電腦,並點開桌面上的行事錄查看學長這週的行程。
經過昨天的重點會議後,除了要進學校之外,沒課的時候有幾天會不在家,而且都是假日偏多;每次學長出門都不會特別說要去哪,我也沒特別問,但可以確定的是他通常出門一次就會出去至少三個小時,平日行程緊湊,那應該就只能利用假日時間了。

可是,她要怎麼找到我?而且連她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欸欸欸??
又趕緊跑回到床上抓起名片再看一次,嗯,除了電話之外,什麼都沒有~連背面也是。

〝叮-咚-…〞

「?!」

客廳傳來一陣門鈴聲響,這讓我相當疑惑!
來到這裡這麼久了,還沒有聽過這個門鈴聲,甚至連門鈴這東西如果不存在我都認為很正常;而且樓下管理得嚴格,難道是有訪客所以管理員先來通知嗎?但訪客的話,應該也會先跟學長聯繫才對?
因為實在太驚訝又好奇了,我很快跳下床來到門邊悄悄地開門,正好聽見學長接起對講機。
「現在?要來怎麼不提早先跟我說?」
學長的聲音聽起來似乎也很疑惑,「我下去找你吧。」接著就掛上話筒的樣子。

我趕緊在悄悄地把房門關上,並跑回床邊坐下盯著門看,因為我猜學長會來敲門。
〝叩叩-…〞「佩托拉。」
果不其然,沒一會門口就傳來學長的聲音。

「是?」裝傻如我開門後回應。
「我去樓下一會,妳自己看時間差不多就先睡了。」
「喔,好的。」
雖然很好奇是誰來找他,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多問。
學長簡單應了聲就轉頭朝大門走去,還順勢拿起擱在沙發背上的外套,我目送著學長的背影被大門蓋過後,便自個兒回到房間內。

再抓起手機,我想了想,乾脆傳簡訊問一下那個女人好了。
『妳要怎麼跟我約見面?』
訊息傳了出去卻沒有像電話一樣馬上回應,回想起前不久女人似乎很急著掛電話的感覺猜測,或許正在忙?

無盡的等待,就在我終於忍不住睡意後解脫。


×


不用擔心,我會避開里維在的時間。

盯著手機收到的簡訊,我認為可以暫時放空了。
回眼看著學長留下的平板,記得他離開前要我整理一下學會的活動資料直到他回來或我上課的時間到;因為我上午沒有排課,學長就很理所當然地一樣要我一早跟他到校,先在圖書館待命。

今天早上起床到現在,我都還沒有問他昨天忙到幾點,而且他累或不累好像看不太出來,記憶中只有最初看他跟人打完架那時出現的疲憊,之後的相處上還沒有見過;所以,可能昨天不是在處理什麼大事?
拿起平板,我看了看學長打開的檔案,發現除了校慶活動的資料要整合外,還有新的出差行程,嗯,看來不用花太多時間。


「叩叩叩-…」

正當我聚精會神地跟表格打交道時,突然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我的精神集中,有種瞬間被迫回到現實的斷線感。
好奇地回頭朝門的方向看去,依照過往的經驗,八成不是什麼好事。
順勢看了下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學長也不知道哪時才會回來。

「如果是找里維學長,他不在這喔。」
走到門前的我,朝著外面大聲回應,雖然我不太確定對方是否聽得見。
「我是來找妳的唷。」
門外回傳來一個熟悉的女聲,我腦海中立即連想到早上女人回傳的訊息,很是意外地趕緊轉下門把探頭出去一看-…充滿自信的美麗笑顏首先映入了我的眼簾,是她沒錯。

「里維約莫還要一陣子,妳見我想要問什麼嗎?」
沒等我反應過來,女人很自然地踏進了室內,並轉了幾圈後在學長常坐的沙發上坐下。
「妳前陣子是不是到我的老家去了?」
關上門,我很想問她為何知道學長不在,而且還沒要回來?但走回到桌邊,我只問出自己的重點問題。

女人看著我,笑容依舊不減。
「阿~所以妳只是想問我的目的嗎?」
「還有迫切希望不要在跟我的家人接觸了,我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對於她的回應讓我有點不開心,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毫不在乎一樣。
「這就得看妳哪時會赴阿卡曼老爺的約嘍?而且里維還沒見過妳的家人吧?我們也只是先代替少爺向妳的家人打招呼而已。」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為何妳的老爺想見我?我對里維學長有什麼威脅嗎?」
又是阿卡曼家族搞得鬼?這個老爺到底想打什麼主意?

「呵,妳嘛…確實是有些威脅性的,不過這得看妳被放在哪個角度去被檢視。」女人說著離開沙發站起身來朝我走近,「對於本家來說,妳是他們極力好奇的對象,而對於分家來說,妳可是他們極力想抓住好來威脅的棋子,至於伊莎貝爾小姐那邊嘛…哼嗯,應該只是她個人的眼中釘吧?」
雙手優雅地環在胸前,她邊說邊靠上了會議桌邊緣,然後一副打趣的神情,「另外,就我所知,還有一位近年才欣起的集團少主對妳也很有興趣呢…」

「?!」
這下我真的認為莫名其妙了,先不管前面那三方,女人提起最後的那一個財團,讓我不由得反感起來,因為又讓我聯想起那人的嘴臉…
「那次拜訪您的父母後聽說了很多事情,妳難道不會想報仇嗎?」
朝我的方向挪近了些,她意味深長地問。
「不想跟那種人再扯上關係。」
在她的情報網中,我似乎已經裝傻不了,所以並沒有否定,但是真的再也不想見到那個人,就連要想起他那張臉都讓我覺得反胃。

「妳的父母親很辛苦,或許妳還可以繼續在這安逸地生活下去,但對妳的雙親來說,只要他們還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就會永遠是被栽贓的千古罪人。」
「…」對於她的說詞,其實我還真的反駁不了,畢竟這些都是事實…
「如果可以借助阿卡曼家族的勢力,你們家族要復興是相當簡單的事情。」
「所以…這也是誘因嗎?利用這點讓我去見妳的老爺?」
「呵,不是我的;是阿卡曼家族的。」
放下雙手,她又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

「但妳遲早會見阿卡曼老爺的,妳的雙親我們不會再去打擾,放心吧;最後,我叫芙莉妲。」說著,女人轉下門把就準備要走離,又想起了什麼回頭看我,「除了那個集團的少主外,剛剛來的路上我好像聽說了些關於妳的八卦傳聞,應該是有人弄出來的,妳自己保重嘍~我們下次見。」
話末又投以我一個深邃的笑容後便走出了會議室內,留下需要消化資訊的我。

到底,那個所謂的少主又想幹嘛?難道我近期會再見到他嗎?
比起又有什麼謠言八卦,那個少主的事情還比較讓我在意。

阿阿~這個女人真的很煩,我以為今天可以解決打擾我老家的事情,沒想到她又丟出更多讓我無法獨立思考的事情!

乾脆…去見阿卡曼老爺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