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因為她的外表很引人注目,對於我們先前去分校的時候有印象在督察學會打過面照。」
「…督察學會?」
那女的,而且還是督察學會的人?是今年新進的的成員嗎?因為實在太沒有印象。

「對的喔,那女的好像也是今年度的新生,我們前兩個月去督察學會的時候有看過她;當時在圖書館那看到她的時候還在想說是不是來學生會出公差,沒想到會是偷拍阿…」
盧克也一臉驚訝地說著先前見到女子的記憶。
「不過她跟拉爾學妹會有什麼關係嗎?怎麼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阿?」
迪塔疑惑地想要討論,但到此里維已經沒心情再聽下去。

「先謝謝你們,我先回頭去忙了。」
「喔!學校的和平就麻煩你啦~」
「慢走~」
兩人悠悠哉哉地原地揮手目送快步離開的里維,迪塔先自個兒笑了起來。

「你幹嘛?」盧克退開了幾步想遠離身旁的夥伴。
「不…你不覺得這樣的里維很新奇嗎?讓我忍不住想大吼阿!」
「蛤?!你是要大吼什麼阿?太奇怪了吧你!」
「欸欸~可以跟里維這樣聊天根本就是很難得的事情欸!難道你不覺得嗎?」
「是沒錯,但你可以不要表現得像癡漢好嗎?」
「靠,我哪裡像癡漢阿!」
「全身上下…」


 

衝回到原本的會議室門前,里維二話不說就直接開門進去,見到的還是剛剛那三人。
三人正用驚訝的神情看著他,但米克很快就將自己的目光回到自己的螢幕前。

「我們資料才正準備要傳給你…」艾魯多不太確定的說。
「君達,幫我調閱督察學會的人事資料。」
而一臉神情緊繃的里維回應,讓兩人又露出疑惑的表情。

「這樣的話就要到分校部一趟了。」君達思考了下,「因為督察學會不是對外開放的社團,只能在分校內部的網路才能打開。」而且還是人事資料?
「那個偷拍的人很可能是分校督察學會的人。」靠近了會議桌,那人說回得快。
「咦?!」兩人很有默契的發出驚嘆聲。

「有人知道?」米克淡然地問。
「嗯,你那邊有資料?」看著對方,里維快步走到他的身旁。
「有,當初看到的時候有朝分校部猜想,因為先前有跟會長一起到督察學會拜訪新生,但不太確定所以花了點時間確認。」
將剛剛找到的資料叫了出來,他轉過筆電畫面向著里維,「如果是這位學生的話,就蠻有可能可以往督察學會的方向去思索。」

「等等,你的意思是說這件事情是督察學會設計的?我一點也沒聽說啊。」君達從座位上站起身很是驚訝。
「他們多少都知道督察學會裡有些人跟我們比較好嘍。」
「如果真的是他們設計的,那為何要針對佩托拉學妹?這也太大驚小怪了吧?」再怎麼說也輪不到他們來設這種無聊的局吧?

沒有參與三人的討論,里維只是看著螢幕中顯示的資料。
這回照片中的人是個金色頭髮的女子,深邃又立體的五官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她那雙厭世的眼睛仿佛只要看了就會傳達出她對於這世道的冷漠。他懂這種眼神,因為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的。

她隸屬於分校部一年級生,並在上學期就以優秀的成績進入了督察學會,目的與期望都是空白的;只能知道她是哪個科系的學生,而她的家族背景似乎不是很大…到底,這中間跟佩托拉有什麼關聯?這個女的為什麼會有佩托拉以前的照片?只能親自見這個學生了嗎?

「啊啊~是這位新生啊?」好奇走過來看見照片的君達再次驚訝,「難怪我想說有點眼熟!原來真的是她啊…」
「什麼阿?你認得幹嘛不早說?」
奇怪地瞇了眼那人,艾魯多覺得莫名其妙,「這下就只要去問這女的本人就好了吧?」
這聲話下,三人很有默契地一齊看向了彷彿正在思考的里維。

「先確認她今天有沒有到校吧?」
「那你要不直接跟我回分校部?這樣比較快?」
看著那人,君達雙手撐在桌面上,準備隨時動作。
「你上午的課程就老樣子,在請學弟妹整理就好。」轉回筆電,米克開始將裡面的資料儲存下來。
「特約生真好阿~不用到課也不會被當,還有人可以幫忙整理好課程資料呢~」
轉著座椅,艾魯多很是羨慕。

「不然你可以接任特約生。」
「謝謝副會長的邀請,我想我只適合當特約生的小跟班而已。」
「所以你也要一起去?」
大大的伸了個懶腰,艾魯多打著哈欠從座位上離開,「對阿,剛好忙完就順路出門去了。」
「怎麼?這次要去哪裡?」

他們這些重點幹部很常會出公差,因為特約生有限,所以只能由他們來分擔些外勤務;通常說"出門"就表示要出七天以下的公差,"出遠門"就是會不在個七天以上。

「這等等再說吧,里維你要出發了嗎?」
「我直接把東西收了喔。」君達說著就開始收拾的動作。
看著依舊像是還在思考的里維,艾魯多大概猜到他在猶豫些什麼,因為沒有別的理由可以讓一向做事果斷迅速的他這麼遲疑了。
「如果是擔心學妹的話,就帶著她一起去呀?總比讓她在校內漫步然後被閒言閒語的好。」
並沒有刻意將音量降低,他笑著說;反正這裡他們三個都清楚知道什麼事情。

輕輕地嘆了口氣,里維閉了閉有些疲憊的雙眼,「就走吧,我先回圖書館把她帶出來,你們要一起去?還是要在大門口等?」說著就站起身。
「嗯?不是我們在這等你來接嗎?」
「嘖,想得美,那就大門口見。」丟下這話後,里維便轉身往會議室的門走去,再度離開這個空間,再次留下讓人傻眼的情緒。

「剛剛…他是不是叫我們自己走路出去?」
艾魯多覺得不可思議。
「這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你以為他真的會把車開過來?你還沒有那麼高尚!」
正在等筆電關機的君達覺得實在好笑,「除非你變成學妹!」
「蛤?我才沒那個癖好!只是很懶得走那麼遠而已阿~」
「認命吧你。」

「你們可以保護自己,佩托拉學妹只能靠里維保護了吧。」
「…」
鍵盤與滑鼠的聲音頓時佔滿了會議室內的空間,米克的這句話讓兩人覺得有點…害羞??

等等等等!
這種感覺有點…有點讓他們不習慣!是有種肉麻的感覺?還是害臊?
噁…雖然看里維的變化很好玩,可是就不代表他們可以習慣這類型的話!這是在諷刺他們單身沒有對像嗎?!


×


桌面上的手機傳來震動聲響,讓得本來就很安靜的空間瞬間多出了新的注目;幸好前不久的事情很煩我心,不然肯定會被嚇到。

伸手抓起手機,看見了顯示的來電我二話不說就接起。
「學長?」應該不會是那個煩人的友人吧?
『「先把東西收一收,等等要去趟分校部。」』
「咦?」
『「十五分鐘後到停車場門口等我。」』
「喔…好的。」

看著手機螢幕通話結束,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疑問,然後再度喚出學長的行事曆,確定今天並沒有任何出差或校外活動與會議後,我就下意識地開始收拾周邊的東西。
學長不是還有課嗎?我也還有課欸欸欸!
這下是不是又得請假了阿…扣掉接下來要忙得公事與出公差兩次的時間,基本上她已經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迎接這次的期末了。

而且還有打工的事情!
想到這我就整個無力,恨不得東西都丟一旁,朝沙發上一躺就不管這一切。

不行阿,如果可以就這麼不管的話,我現在就不會讓自己這麼累了;但打工是必需的,否則現在的房租繳不出來就麻煩了。
邊思索該怎麼跟學長提起這件事之餘,手邊的東西已經收拾得妥當,看時間差不多我就直接離開會議室,並前往停車場的方向前去。

現在正直學生多的時間,一路上碰到不少對我議論紛紛的人們,關於這點我並不覺得哪裡不舒服,只是會好奇這下又在討論什麼?
我成為學長的直屬後備這件事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了阿?幹嘛還要投以我異樣的眼光?

站在樹陰下,我等著可能會從停車場內開車出來的學長,順便注意著周圍的動靜,當然排除那些打量我的人。

「嗚哇…她怎麼還有臉站在這裡阿?」
「她難道都不知道自己多丟臉嗎?」
議論聲從經過我身旁的學生們傳了出來,這種音量跟內容肯定是故意的,應該就是前不久艾…不對,是芙莉妲說的,有我的八卦傳聞?這次又是什麼呢?

「喂!二年級的,妳很厲害嘛!」

唔,來了阿?
這是我在聽見喊聲的第一個反應。
回頭好奇地看是誰在講話,卻發現我依舊認不得是哪位…這位喊我二年級的,沒意外應該會是前輩,本來我以為會是個小團體,但對方卻只有自己一個人?這還真是難得。

對方雙手叉在腰間上,一臉相當憤怒的模樣,「勾搭這麼多大財團的人,妳以為自己多優秀阿?」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雖然很不想理她,但我也不想離開現在站的好位子,這個位子可以直接讓開車出來的學長看到我;如果一走開他找不到人這件事情,還比較讓我擔心我自己後續的遭遇。

「哼,全校都已經知道妳那張嘴臉了,還想裝傻?要不要我們替妳重溫一下記憶阿?」
女子說著就朝我靠近,然後不知從哪出現另外兩個女生,分別站在我的兩側,其中一個還亮出自己的限量款手機畫面放在我面前,好讓我能看個仔細。

「如果只是跟里維學長有關的事情,那我會多加注意自己的行事。」
轉過頭,我一點也不想看清楚她們要給我看什麼。
「哈!妳們聽到了嗎?她自己這樣說的欸?」
女子一臉與話都充滿了不屑,還對著她的兩位好朋友大笑了幾聲,「那可以麻煩妳不要再出現在這所學校裡嗎?」

笑得很甜美的臉龐,是滿滿的醜陋,她伸手掐住我的下巴讓我嚇了一跳,「因為里維少爺,可不是妳這種勾搭別人未婚夫可以接近的阿…」
內心還在驚訝於她的發言,方才將手機畫面亮在我面前的手又將手機轉來我的面前,這下讓我清楚地看見了顯示在畫面上的照片。

那是…三年前的我與那個人…怎麼會?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在這個網站上?!
這個網站是學校的學生專用網站…阿阿,難怪她會說全校阿…所以這次的傳聞是我勾搭別人的未婚夫不成,才轉而來勾搭里維學長嗎?哈…永遠不能小看這些人的想像力阿…

「如果妳願意自動離開學校,那我們可以放過妳,如果不肯的話…我現在就帶妳去認識一些跟妳比較契合的男人。」
皺著眉頭,我相信現在的我已經表現得很疑惑,還來不及回應,另一個原本都沒動作的女生不知何時打了電話,「就是現在,你們把車開過來。」
又是要把我帶去別的地方嗎?
「妳們會不會太高估我的價值了?」
這種無聊的小戲碼對我還真的是不痛不癢,唯一比較有驚訝到的就是那張照片而已。

「哼哼…我們會幫妳圓滿被男人圍繞的美夢的…」帶頭女子掐著我的手沒有鬆開,反而緊抓著並隨她說話左右搖晃,在痛楚襲來的同時又很用力地巴開,「妳這回不用想全身而退了…」
女生們的嘴臉,與周圍路過的人們合成一幅猶如名為嘲諷的圖畫;儘管認為無所謂,但我的身體一時無法動彈,腦袋有些空白…不行阿佩托拉,要趕快走開,不然學長等等就要來了-…

「這裡在幹什麼?」

冷聲倏地出現,現場的人包含我都傻愣了一會,紛紛轉過目光向著那聲音的主人看去。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在等的里維學長;很不想被他看到這個場面的人…
一看清說話的人,女生們紛紛發出驚訝的聲音,接著帶頭的女子回過神來,換上開心又崇拜的神情準備要討好學長的模樣讓我感到厭惡。

「又是妳們阿…」輕嘆了口氣後,是相當厭世的冷淡口吻,里維學長現在的氣氛散發著一股無形的壓力。
而他會這麼說,是因為已經見過這三個人了?
「妳們剛剛對她做了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學長似乎…相當生氣?

「里維少爺,我們都知道你只是可憐她而已,所以就由我們來幫您處理掉這個賤女人吧!」
「閉嘴!」
霸氣一聲,連我都驚訝了。
「記然妳們不把我的提醒當一回事,想必妳們已經做好接受處分了吧?」

「學長?」
心裡暗叫不妙,學長脾氣暴躁,依我對他的理解,處分這件事就只有被開除學籍這條路而已,但我真心不希望他繼續為了點小事開除別人!
不然只樹立更多的敵人阿…!

-----------------------------------------------------

坐進車子裡,我大大地鬆了口氣,原本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剛剛的場面本來以為又是一個恩怨的開端,卻沒想到學長只是罰她們勞動服務而已!
可是都這個年紀了,勞動服務這四個字其實還蠻好笑的,尤其套用在那三個富家千金的身上。
學長說校慶活動要到了,學生會可說是相當的欠缺人手,這段時間他有跟責任替學會增加可用的人手來做事。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完完全全沒想過學長也會有這麼人性化的一面!與以往他的作風有很大的不同,真讓我一時難以相信。

「妳看到了?」
車子已經開出了校區,正要往正門的方向開去接艾魯多學長跟君達。
學長輕聲的問出問題,我沒有多想,但腦海中直接浮現那張莫名其妙出現在網路上的合照。
「嗯…網路這種東西真是可怕呢…」
被儲存在網路上的往事像背後靈一樣,想忘的終究遺忘不了,想記得的開心卻很快就被負面的給蓋過,而且只要有一個負面,就接二連三的開始,沒有停止的那一天。

「不要為了這種小事煩了,把我交代給妳的事情做好就夠。」
「…」
我不太確定剛剛那句話,是我這正在開車的學長說出來的?
很疑惑得轉眼看著他的側臉,我一時半會說不出話來。

「幹嘛?難不成妳還想做什麼?」感受到我的視線,學長現在很能猜到我的動向或思維模式。
「想打工!」
趁著這個問句,我認為這是討論的好時機,八卦什麼的之後再說!

這回換學長疑惑,因為我清楚看見他用力的皺了下眉頭。
「妳有什麼要支出,除了學費跟房租。」
「當然是我自己的各人開銷阿~學費還可以靠成績來減免,但房租就不行了,而且沒有收入我之後回歸到正常的生活要怎麼辦?」
學長雖然也是自己搬出來外面住,但他基本上似乎不太需要擔心自己的經濟來源;我沒那麼厲害,所以我很擔心。

沉默傳來過來,學長正在思考,不過這個時候,車子也已經快要開到學校正門口了。
「打工可以,但要等暑假才行,在放暑假之前要做的事情很多。」
轉著方向盤,學長回覆了我的問題,我又在這個時間放空了。

再次回過神來的時候,是艾魯多學長的聲音從車窗外透了進來。

向學長與君達打了招呼,並等他們上車之後…我在討論聲中思索著今天的學長,真是溫柔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根本就是要接進驚恐狀態了!

難道是因為這段日子會很忙,所以他才要確保每個人員都到位,只許增加幫手不許減少的討好策略嗎?
不,討好?

學長怎麼看都絕對不會是討好別人的個性阿!
為什麼突然會有種…不太認識里維學長的小挫折感??



「來了來了~」

跟著走出停車場,前頭的艾魯多學長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地喊。
我們一行只剩三個人,君達因為有事情要忙所以在停好車之前就先下車了。

「你確定我們也要在校內?」站在我旁邊的學長很是懷疑。
這很難得不是以里維學長為主的到校拜訪,而且是很臨時的行程,學長也沒要我準備任何東西,所以我現在是一頭霧水的狀態。
「也可以不用啦,不然佩托拉陪我去採購吧?」
「…」
「咦?學長你要採購什麼?」
特地跑分校部,然後到外面去採購?!還是要順便等什麼嗎?

里維學長很認真的思考了一會,我個人倒是很希望學長可以一起同行,不然艾魯多學長有些玩笑我還真不擅長應付阿…例如會說我是他女友之類的。

「好啦~走吧,不然你一個人在分校內應該會被包圍,我覺得這不是件好事呢。」
不等里維做出什麼決議,艾魯多退後幾步跳到他的身旁,還直接舉起手勾搭上他的肩膀開心地說,「雖然我很想獨自跟學妹約會逛街,但我還是得尊重一下你這位直屬學長吧?哈哈~」
「你還真敢說阿。」
貌似同意般的發言,兩人不約而同地就朝校外走去,這個畫面還蠻有趣的讓我也跟了過去。

跟學長兩個人逛街的經驗就只有上回去超市跟七夕那天,這回還多加了位艾魯多學長,真不知道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不然每次都只有我,學長應該多少都覺得無聊吧?
所以今天能看見他跟朋友逛街的不同畫面呢?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