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還以為…學長你會開除她們呢…」

來到了車子旁,佩托拉的聲音小小地傳了過來。
我看了她一眼,確認她現在的情緒已經比剛剛好了許多,把腦海中即刻浮現的瞎掰想法說了出來,「學會接下來要準備很多東西,會需要徵人手,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利用她們,順便讓她們做沒有人要做的事情來得到教訓。」
其實,他在看見那骯髒生物的舉動時,是真的差點動腳要把她踹離開佩托拉的身旁,而且也非常想直接開除她們的學籍;可,考慮到佩托拉的處境,他已經不能太過於隨心所欲了。

一方面學會部分是真的會需要人手,二方面他短時間內不能再隨意的開除學生,否則艾爾文會被校方追問;三方面是佩托拉的八卦傳聞還沒有處理完,他這樣強制殺雞儆猴肯定只會引來更多腦弱的誤解。

阿阿,這所學校的骯髒似乎永遠清理不完呢。

儘管自己已經忍下來,但只要想起剛才佩托拉被掐住的畫面,再加上那些人給她看了那篇八卦版…他還是有股怒氣累積在胸腔,一時難以消化。
原本計畫要在她看見之前處理完,沒想到讓那三隻骯髒生物給直接破壞了阿…嘖!火大阿…

「不要為了這種小事煩了,把我交代給妳的事情做好就夠。」
雖然想知道她對那張照片的心情,但如果影響不大就不要再提了的好。
旁邊沒有聲音回來,難道是還有別的事情要說嗎?

「想打工!」
「…」
打工?妳現在的狀態還要出去打工?我給的生活是還不夠水準嗎?
嗯…學費跟房租倒不是問題,晚點跟她的房東連繫一下好了,至少讓她到暑假結束前不用再繳房租,學費部分就得盯她的成績表現。

沒想到她這邊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這些應該都算小事,很快就可以解決掉了。


「唷!剛剛好呢!嗨~學妹!」
習慣性掛在車窗上打招呼的艾魯多好精神地朝車內打招呼,這傢伙真的是跟他講多少次不准他靠在車窗上總說不聽,「就跟你說不要靠車窗了。」
「欸,抱歉抱歉!阿,我跟君達做後座,學妹妳就不用動了沒關係。」
說著,兩人開了車門就往裡面移動。

「待會里維你開到分校側門先放我下車,你們在停去停車場。」
「阿呀~一起行動也不會怎麼樣吧?」
「喂喂,如果真的是督察學會搞得鬼,那我跟你們行動只會更難辦事好嗎?」
君達說著還拿出手機看了看,「我先回到學會裡後查訪那位新生的資料,有進度再聯絡你們。」
「好啊,希望可以在我出發前結束呢。」
「你只是想看熱鬧而已吧。」
「喂喂~說這什麼話啊~」

然後兩人就開始打鬧了起來,旁邊的佩托拉似乎陷入了某種沈思中,完全不受他們的吵鬧。
所以⋯她的心情還是被影響到了啊⋯嘖。

果然應該當下就要開除那些骯髒生物的學籍啊⋯

×

原本以為只是很簡單的採購行程,但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悄悄地回看著四面八方迎來的視線,在回來盯著前方兩人的背影;我怎麼可以沒預料到會有這種狀況呢?!他們可是貴族學校的學生!更是政商界有名的富二代!其中一個人還是超有名的阿卡曼家族繼承人兼特約生!
在這種文教區域怎麼可能不會被認出來呢?!

不過,或許是因為學長的外表真的太嚇人了,所以到現在都路人都只敢遠觀不敢貿然靠近。
艾魯多學長等等就要趕新幹線去,有為期五天的外派任務,所以現在先來買一些他想換的衣物⋯還真是隨性啊學長,怎麼不到當地去買就好了喔?

「因為順便消磨一下時間啊~」
再確認現在的時間後,艾魯多學長這麼回應了我。
「就說只是想看熱鬧而已了。」
里維學長一臉不屑地付合著。

「哎~不要這麼說啊,我可是真心的在關心喔!」
「這種小事還真的不需要你多餘的關心。」
「嗚⋯⋯不要這樣說啦,等事情處理的差不多我就會離開了啦~」
看著兩人的互動,我真心覺得這兩個人的感情還真不錯呢?

學長除了伊莎貝爾小姐與法蘭外,似乎就是跟學生會的前輩們要好;真虧我先前還擔心他這個人沒有朋友啊。

「喔!學妹快過來!」
艾魯多學長的聲音傳了過來,我往前看去,發現那兩個人正準備走進一間滿是行李箱的店面,而且還是相當知名的大廠牌店面啊!
「學長?你該不會要買行李箱吧?」
為了一趟短途的出差加上一時興起要下手買這麼貴的行李箱嗎?!有錢人果然就是任性啊!

「你只是要去五天四夜而已要買這麼多東西嗎?」踏進裝潢高檔明亮的店面,里維學長首先淡淡的問聲。
「當然啊,誰叫我打算直接出發呢?」
已經開始在盯著周圍行李箱們看的艾魯多學長回得理所當然,可見學長平時也沒有規劃的習慣,真的很隨性啊。
如果我這樣的話,應該早就被里維學長給好好的教訓了啊⋯

沒過多久,店員很快就靠了過來替艾魯多學長開始詢問及介紹。
挑完行李箱後,就沿著熱鬧的商店街一路逛,真的只有逛而已,因為他們最後走進了一間很大的mall裡開始消費。
我幾乎成了隨從一樣,幫忙提購物袋⋯等等,這種畫面真心不對吧!怎麼會是男生購物,女生提東西呢!?
但我也不希望里維學長提東西就是了,總覺得他才是真的不適合那樣的畫面呢。

正當我被艾魯多學長拉進一間店內挑選牛仔褲的時候,里維學長的手機響了起來,二話不說就往店外走去。
會是君達嗎?

「不用擔心啦,妳的里維學長可是很能幹得喔。」
「咿!!」
艾魯多學長突然在我耳邊說話害我嚇了一跳,慌張地看向他那正揚著詭異的笑臉,「學長你幹嘛啦!?」驚訝如我只能這樣回應。
「妳的學長只不過是去接了電話而已嘛,不要露出寂寞的表情呀。」
「我?我哪有!」
而且寂寞的表情是怎樣?!

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艾魯多學長表現一副“妳不需要再解釋”的安慰神情。
「妳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好的直屬學長喔,如果換作是我的話,妳應該早就被我放生了吧?哈哈~」
「這⋯我肯定會自立自強的⋯話說回來,為什麼學長你沒有直屬後輩啊?」
進入學會這期間以來,我發現很多重點幹部基本上都沒有直屬後輩這件事呢?就我所知的,目前只有里維學長跟漢吉學姊有而已。

「也不是沒有,只是我們比較忙於公事,能帶後輩的時間其實很少,所以大多都直接讓他們進入學生會成為會員。」
「咦!?」
我以為那些學會會員都是被徵選來的欸?!就像先前會長先前說的那樣⋯

「會長會先挑選過能成為學生會成員的目標,然後再去讓我們選擇是否要納入直屬後輩這件事;但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會長下令的,我們自己會選擇或推薦的機率很低。」
邊挑著眼前的褲子,艾魯多學長邊說著,「畢竟我們重點幹部妳也看到了,每個人都很有個性,而且不在校內的時間比較多,要好好的帶領晚輩實在有難度,里維因為能力相當高,而且又是個工作狂,所以基本上學會成員培育的工作都是交由他去執行的。」

難怪學長自己的事情忙成這樣了還可以很從容的安排事情給她做,原來已經很習慣帶晚輩了呢?
「我們這些人基本上都是被他推薦進來的喔,哈哈~」
「咦⋯重點幹部嗎?」是我知道點所有人嗎?!

「對呀!雖然都是會長的主意啦,哈~那兩個人在計畫著什麼還真不知道呢?」
「會長的目標好像想讓學校進入世界前十大呢?」
記得先前在過目學會資料的時候有看到,在進入學校之前我還以為學校就是已經世界知名的大學了,在看過會長的上任宣言後才發現原來不是。

所以,學長跟會長是為了這個目標這麼努力的嘍?
可見里維學長對於會長真的是非比尋常的信任與尊重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見過能讓學長這麼尊重的人物。

「喔!這倒是真的⋯欸,情況怎麼樣啦?」目光轉向我的後方,艾魯多學長問著走回來的那人。
我跟著回過頭,看見的是正好在收手機的里維學長。
「有消息了,我要進分校內去。」
話落,學長看住了我。

「放心吧,學妹就先跟我在一起,到時候再跟你會合?」
不等他說話,艾魯多先開口,還順手拿起一件他打量了很久的褲子。
「恩,就這樣吧。」再將目光看向我旁邊的艾魯多後,里維學長便直接轉身走人。

真的只留下了不知是好的我,跟還沒採購完的艾魯多學長。

 

×


「人呢?」
在接近分校門口時,里維接起電話問著那頭的人,『「我一個半小時前發了通知信要她到校一趟,看你要不要在學會大樓下堵她?」』
手機的另一頭傳來君達的聲音。

「好,我知道了。」結束通話後,他加快自己的步伐朝向位在校區內正中央的百年建築大樓處而去。
無法顧及周圍投射而來的目光與討論聲,也暫時無法確認自己現在這樣的舉動是否正確?

是否會有什麼後遺症?又或者會有新的麻煩出來?這些事情他現在都不太想管,只知道不盡快解決這件事情,佩托拉就只會一直受到各種騷擾與不公的對待。
他不能讓這件事拖這麼久。

手機傳來震動,他低頭看去發現是米克傳來的訊息,上面說著:已將檔案傳到你的裝置上,但有張照片你可能要過目一下。
然後有著:顯示圖片。的選項。
點開圖片的心情並沒有猶豫很久,但當他看清圖片中的人們時,頓時只有滿滿的疑惑。

照片中的人影有兩個相當清楚,一個是他現在正準備要堵的對像,另一個在她旁邊並跟她合照的人,卻是他相當相當熟悉的女子。
那人身著一身華麗的粉紅色主題蘿莉塔裝扮,不管是她這身打扮或那張正在揚笑的臉龐,都是他最熟悉,在熟悉不過的人·····伊莎貝爾。

為什麼···她會跟這個叫亞妮的人在一起?
兩人像是在討論些什麼的模樣,金髮女子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帽子一樣拉起遮住她一半的臉;再來就是伊莎貝爾一臉正經地看著她,嘴巴的形狀似乎在說著些什麼。
照片裡的背景有點分辨不出是在哪裡,但可以確定的是在他們校內沒錯。

看來,他又多了一位人選可以釐清情況了。


默默地收起手機,他將視線看向了周圍陸續往他這方向走來的人們,然後有一個人影在看見他後又立刻閃躲到柱子後方;里維快步來到柱子旁,卻沒有看見人影,反而看見了一抹正在快速奔跑的背影。
二話不說,他立即追了上去。

好不容易走進視野裡的獵物,他是怎麼樣都不會讓她跑掉的。

因為奔跑的關係,讓那人原本戴著的帽子順著風吹落下,轉而露出了她那頭金色綁起的頭髮。
里維肯定他沒有認錯人,而且她的體能相當好,腳程相當快;正當他這麼想的同時,那抹背影驟然停下腳步,他也慢下步伐繼續朝她前進。

「不跑了?」這是他靠近後的第一句話。
對方沒有即時回應,先是轉過身來,不悅的面容完整地表達出她現在的心情。
「跑也沒用,你的能耐我知道。」女子低了低頭,混血兒的面容讓她很引人注目,淡藍色的眼眸子卻是散發著無盡的冷意,這令他彷彿看見了自己的模樣。
「那妳一定也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吧?」
「照片的事情?你該去問問你的青梅竹馬才是。」
抬起頭,那雙冷覺近乎無情的雙眼盯著他看,嘴中吐出他現在最想知道的答案,「我跟她是在家族聚會上認識的,這回只是順手拍個照而已。」

「順手拍個照?」
「她把照片用在哪裡這就不甘我的事了。」
「妳為什麼要幫她做這件事?」
這個女的與佩托拉無冤無仇,反而跟伊莎認識;沒有特別什麼原因她要幫伊莎,而且他相信她們也沒有要好到這種程度。

再看了看那人,金髮女子轉頭:「這與你無關吧,我該說的都說了。」丟下這話,她也不管里維還有沒有問題,直接邁步離開。

默視著那離去的背影,里維內心的情緒有些起伏,感覺是不悅,非常、非常的不開心。
拿出手機,翻到了熟悉人的聯絡電話,手指卻停住在通話鍵上;這是他第一次猶豫要聯繫伊莎,畢竟他現在該用什麼樣的身份去跟她談這件事?
而她那樣的脾氣,他是否要注意些說話的語氣跟用詞?

阿阿⋯里維啊里維,你到底想幹什麼?就只是很簡單的把事情弄清楚及滅火而已啊⋯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

內心的情緒起伏沒有人能訴說,只有他自己明白。
在血親將他趕出家門的那一刻,他只相信那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人;而現在,散佈謠言這件事情,卻是他最親近的人所為⋯

輕嘆了口旁人一點也不以為意的氣,里維收回手機,回身朝向停車場而去。

有些混亂的情緒夾雜在胸口,讓他一時之間不想理會,腦海中還浮現出前不久,正在逛街的那人身影;記起她,他的心情很神奇地暫緩了一會。

看來,該去接佩托拉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