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默的情緒還在增長,但應該說只有我保持沉默而已,還有強力壓抑原本不該出現的驚訝。

「你說,你對那個女的是認真的嗎?」
當法蘭問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可以想見他那張臉的凝重。
「…什麼意思?」
「就!阿阿,你該不會連自覺都沒有吧?!」
「自覺?她的事情我很認真要處理,這有什麼問題?」
「阿!不要走!」

兩人的對談聲從一陣椅子不小心被移動的聲音,到隨著陽台門拉開而逐漸遠離。

而貼在牆壁上的我還是只能發愣,雖然接收到了剛剛那些對話,但…我卻無法去理解這其中的意思!
短暫的回過神來,我趕緊走到門前拉開門躲進房間,再小心將門拉回;轉身向著床飛撲,我深感窘境地抓起枕頭就緊緊擁在懷裡。

情緒很混亂,腦袋也有些混亂;剛剛聽見的事情怎麼想也不認為是真的,可是…可是!
可是…仔細想想,如果她的理解方向是沒錯的話…他們剛剛最後的話題,是不是在說"喜歡"這件事呢??

「阿阿阿阿阿-…」
思及不敢觸碰的名詞,我的情緒瞬間無法控制地雙手抓住枕頭,直將臉往枕頭裡悶;因為內心有相當澎湃的情緒在沸騰,腦袋有種理智線斷掉的感覺,讓我無法定下心思的心跳加速。
不不不…學長,不可能會對我這種人感興趣的!
他對自己的好友都是這麼溫柔與貼心,儘管那張嘴很壞,舉動又很粗魯,可是…他不會對我有任何想法的!

嗯,這麼想心情就冷靜了不少,其中是參雜了些失落感,不過我認為就目前的發展而言,這樣給自己的說詞是最好的,不要亂想,也不要亂猜;能跟學長在一起的人,怎麼樣都輪不到我才是。

內心的情緒澎湃逐漸被自己給澆熄,本來有個什麼瞬間膨脹,也因為極力說服自己因此又消逝了不少,也或許只是暫時被隱藏起來而已…
既然伊莎貝爾小姐,學長已經擺明對她只有"青梅竹馬"的心情…等等,學長先前不是一直認為只要是掛上青梅竹馬的名號,就是情侶嗎?

那怎麼,現在卻這麼明確的說伊莎貝爾小姐不會是他的的未婚妻?

不,好了佩托拉,拜託妳不要在探究這種跟妳不相干的問題了。
現在要思考的還是關於學長他們三人之間的友好關係,不能因為多出了個她就全都變了調阿…直接去跟伊莎貝爾小姐道歉?
但她會願意見自己嗎?

坐起在床上,我腦海中又閃過了那張紅色名片的女人。


×


「找個時間,我們再一起出去吧?」

打開車門轉頭對著里維,法蘭笑著說,「但如果你執意要帶著那個女人,那我只好認了。」
「注意安全。」
沒有打算回應對方的意思,里維只顧著做結尾,並向著坐進車內的法蘭簡單揮手後,目送對方駕車離去。

並沒有在停車場停留太久,他回到了電梯門前等待電梯門開啟,空曠的停車場空間此時傳來了陣陣高跟鞋的聲音迴盪,他下意識地朝聲音靠近的方向望去,熟悉的女人面容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這棟大樓之所以可以讓他住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這個女人…是用了什麼手段進來的?
趁停車場大門的管理員不注意嗎?

「不怕我報警嗎?」
在他說話的同時,電梯門恰好到達樓層應聲而開,「又想幹嘛了?」說著就踏進電梯內,拿起手中的門禁卡感應點了一樓,還伸手按了開門的按鍵。
高跟鞋的聲音從迴盪到電梯門口處,女人美麗的自信笑容首先映入他的眼簾,然後一點也不避諱地就踏入電梯內,換她伸手去按下關門鍵。

「不要這麼說嘛,我好不容易才踏進來的呢。」
女子不是別人,正是喜愛搞神秘的芙莉妲;聽她回得很是委屈,里維清楚這對她說來只不過是小意思,報警大概也沒用。
「這次又有什麼事?」
被趕出本家的這幾年來,她向來都只有在公眾場合會跟他接觸,從來不曾出現過在他的住處;這趟來…不會是要接觸佩托拉吧?
「如果妳是想來接觸佩托拉,那可以離開了,我不會讓你們接近她。」

笑容並沒有停下,他不知道的事情,她也不急著說。
「你脾氣暴躁的出名,我才不會自討沒趣呢。」盯著里維的目光並沒有因為到達樓層的聲響而移開,「而且比起你們家族無聊的任務與遊戲,我反而對你跟拉爾小姐的相處比較感興趣。」
「…」
這句話成功地吸引里維的視線,他皺起眉頭看了看那個隨時揚著自信笑容的女人,正回視線首先踏出電梯內。

芙莉妲跟在後頭走出去,看了看這棟建築的裝潢確實不錯,跟預估出來的裝潢與設計差不多。
這棟建築當初就是已經挑選好住戶,可以說是為了那些住戶而蓋,所以並沒有任何行銷廣告,也就沒有任何外觀與內裝的宣傳照可以參考;也可以說這棟建築物就像是突然出現在這個地點,左右鄰居也都不清楚這裡的建造商是哪來的。
起先阿卡曼老爺將調查里維少爺下落這件事交給她處理的時候,還真碰過不少壁,如今好不容易踏進來了,當然得好好參觀一番了。

「看完了?」
站到她的身旁,里維雙手放進褲管的口袋中,神臉已回歸淡然。
她回頭看了里維,卻很快發現他的後方不遠處,那站在櫃台裡的保全已經站起身正盯著她瞧,視線相當的不友善。
「唉呀,你不會真的報警了吧?」
如果沒猜錯,她應該是要被趕出去了吧?

「妳調查過佩托拉吧?」
「當然。」
不假思索的回應,儘管這位阿卡曼大少爺的習性還是很傲慢,完全不會照著對方的節奏走,但她卻一點也不會感到錯愕。因為這就是他阿,里維 ‧ 阿卡曼。
「那妳肯定知道那個叫劍慶的人?」
「知道。」
嗯?這是…他要跟她打聽內幕的意思嗎?

好的,這下讓她感到有些意外了。

看著那人低下視線,彷彿在思考些什麼,但又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等我。」

×

「叩叩叩-…」

「嗯?!」
房門傳來了敲門聲,我這才反應過來,學長回來了?
離開床上到開房門,學長就站在那,但手邊多了大衣跟平板,要出門嗎?

「我有事要出去一趟,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回來。」
「歐,好的。」
不知為何,一看見學長的當下,我有點緊張,看著他的視線時才發現自己的心跳加速了不少。

「妳先休息一下吧,會餓的話自己弄東西來吃。」
「阿…好的。」
「怎麼?」
奇怪地神情爬上學長的面容,我緊張的模樣不小心透露出來了嗎?!

「不,我是想說…您跟法蘭聊得還好嗎?」
「沒什麼,我先出門了,妳在我回來前都不可以亂跑,聽見沒?」
「阿阿~好啦,我知道!」
又是不能出門的命令,我早就聽這句話聽到覺得煩了。

學長沒有再說話,看了看我後就轉身往玄關的方向走去。
我沒有退回房間,反而站出了門口目送他穿鞋、開門,然後身影消失在門關上的那一刻才鬆了好大一口氣,卻也有那麼些…失落的感觸。

不過失落的感覺很快就沒有了,因為在學長回來敲門前我正在回手機裡的訊息,很多人在跟我說那篇八卦版被撤掉了,歐魯說是學會處理的,但我想也是,那種學校網站應該除了版主自己,還是只有管理者能將發出去的版給撤掉。

這是全校都會知道的事情,但我卻不是很想給學生會看見呢…因為那裡可是除了圖書館之外,我會想待的地方阿…
學長也不可能一直讓我待在這吧?
他是個潔癖這麼嚴重的人,怎麼有辦法容忍我長期住在這裡呢?

走回到房間抓起被丟在床上的手機,看到了學長丟來的訊息我瞬間驚嚇,趕緊點開來卻是要我完成他交代的打掃項目??

…阿不是說要讓我休息嗎!?



「你放她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嗎?」

坐定位後,女子從容地問。

抒情的音樂在這燈黃的光線下,配合著周圍低調卻奢華的空間,顯得相當合宜。
包廂的門剛被服務生關上,里維看著前方落地窗外的景色,一點也不覺得身旁的女人夠吸引他。
「就目前看來,妳只要不在她所在的範圍內,都很安全。」
「阿啦,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會受傷的呦。」
這少爺說話還是很不客氣呢。

「劍慶這個人是哪來的?」
「嗯…」果然切入重點了呢,一點也沒有同情心的男人,「這麼說好了,劍慶這個人,打從一開始就以偷取拉爾家族所有資源為主來接近拉爾小姐的。」
回憶起那時去〝拜訪〞佩托拉的老家父母,他們說著這段經歷時的表情,對她來說已經有些模糊。
畢竟這種事情發生在政商界,只不過是人之常情的常態,並不是什麼會大驚小怪的事情。

「關於拉爾家族的後續,我都已經知道了,現在我要知道的是那個人當時是怎麼對佩托拉的。」
里維打斷了芙莉妲要講故事的心情同時,包廂的門也正巧被推開,服務生一行三人進門就快速地送上水與氣泡飲品,並在這短暫的沉默中迅速地退出包廂內。

「這樣阿…」
彷彿明白了些什麼,女子一手撐著下巴盯著里維的側臉笑著,「你不怕知道了這些事情後,會對那個少主有相當大的偏見嗎?」
側過臉龐,他那雙冷絕的眸子看了眼她,「我對一個人有所偏見,那個人還必須要感謝我記得他吧?」
聽到這樣的回應,她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也不管對方奇怪的看了看她。

「抱歉,我真沒料到你會說這種話…」趕緊喝了口杯水,芙莉妲抿抿嘴唇繼續說:「我所聽到的消息是說,當時那位少主有設局讓佩托拉成為家族的眾矢之靶,並且反過來誣陷當初是佩托拉勾引他想得到那個財團的勢力…」

「他對佩托拉做了什麼事?」
冷冷地,他又問。
輕嘆口氣,說到這部分也蠻讓她有些同情佩托拉,「原本設局要讓她被四五個大男人侵犯,而且在眾集團的聚會場合中,與他那位未婚妻聯手宣布搶奪過去的事業,以及現場灑出佩托拉與那些男人沒穿衣服的照片。」這些事情是她從別的管道發現的,並非從拉爾夫婦口中得知。

也是阿,自己的女兒被人這樣糟蹋,做父母的怎麼捨得說出口?

「你要看當時散佈的照片嗎?」
「…妳留著?」
與前面冷冷的氣息很不一樣,此時的里維充滿了她所熟悉的情緒;怒氣。
沒想到光這樣就夠讓他發火了?她再次小小地訝異。
「是在網路上搜到的電子檔,不過原檔案已經被我刪除,當時散播出去的照片,聽說已全數被佩托拉的青梅竹馬,歐魯波札德給回收並燒毀了。」
「妳為什麼要留著?」他的怒火透過視線的交會,她依舊能明顯的感受到。

看來她說的不夠小心呢。
「只是為了找上你的這一天而已,放心吧。」
「我憑什麼相信妳?」
「阿…這個嘛…」
點了點自己的嘴唇,芙莉妲早已經預想過里維會說這類的話,「照片可以傷害到的對象只有佩托拉,你認為我要拿來做什麼的話,阿卡曼應該早就會拿來威脅佩托拉了吧?」
其實這部分她並沒有讓阿卡曼老爺知道她有當時散佈的照片,這種照片,身為女人的她也沒興趣拿來作秀;但如果落到了有心人士手裡就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給我。」
伸出手,他說。
這點倒是沒有在她的預料之中,「你有這種癖好阿?少爺。」她還以為里維會要她立即刪除呢。

「我必須確保最後一份檔案是被我銷毀的。」
冷絕沒有消逝,但怒氣倒是有稍微被壓了下來;芙莉妲聳了聳肩,她可以接受這個答案,掏出手機並點開螢幕後沒一會,她就將開啟的照片橫放到他的眼前。

瞪著手機畫面中的照片,只見那唯一的女性猶如睡著般的敞開自己的胸膛,她的周圍圍繞著四名男子的身影,其中有一個回頭對著某處,表情有些疑惑;如果不是知道內情的人,會怎麼想這張照片呢?
而在那個當時,或之後…佩托拉的心情都是什麼樣的?

這些照片中的人…他們,應該還在這個世界上吧?如果還在的話就太剛好了,剛好可以由他來清理這些雜碎。

「述我直言,里維,這些人並不值得你弄髒自己的手。」
她了解里維的個性與脾氣,更何況這是發生在佩托拉的身上呢…先前他都只是把惹到他的人到處封鎖,並讓他們無路可退後回頭來求助他,並向他低頭懺悔;可近期惹了佩托拉的人,他卻將那些人全部驅逐出境,而且是永不得再踏入他們現在生存的國家土地上!

而這件事情,恐怕可以有充足的理由,讓他把這些人永遠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依照他這樣的怒火來看。

「這不干妳的事。」
抓起芙莉妲的手機,里維將照片傳至自己的平板後,立即操作讓芙莉妲的手機格式化,在她反應過來卻趕不及出聲的時候,他伸手重摔手機同時起身,就重重地往地上的手機狠踩;碎裂的手機還因為受到這樣的暴行閃爆了幾絲小火花,空氣間瞬間瀰漫出一股燒焦味。

彎下身,他拾起殘破不堪的手機走向落地窗旁的玻璃窗,芙莉妲就眼睜睜看著他將自己的手機屍體朝外丟了出去-…

看來他大少爺脾氣相當的大,說怒火被壓下來都是假象,看看她的手機被現場殘暴的對待就知曉了。

「妳應該很常換手機吧。」
走回到座位旁,隨興地整了整自己的服裝後,里維說著就坐了下來。
「那支手機,是我的主機。」她突然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今天出門要帶著它出門呢?
裡面留存下來的東西,全都是沒有第二備份的部分資料,也不曾在雲端上存載;包括那些只有拿過她名片的人,不透過那支電話,那些人基本上是找不到她的;好阿,她可以來估計一下自己損失了多少資源了。

就為了那一張照片。
所以,為了讓那些人安然的下地獄去,她決定不再說出任何要阻止他的字句了。

「喔,以妳的能力,很快就可以再全部蒐集回來了。」
一點也不在意對方的損失程度,里維再度望向落地窗外的風景,沉默展開在他的身上,彷彿剛剛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芙莉妲其實已經有點忘記抓狂是什麼感覺,索性點了點頭認同對方的說詞,「真是感謝你讓我優閒的日子,突然要變為加班日了。」

「加油。」
「…謝謝您。」

她以前,是怎麼跟這位脾氣如此差的少爺相處的呢?



『「您所播的電話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謝謝-…」』

電話另一頭傳來相當有禮貌的女聲,但卻不是我想要聽見的聲音…

是說,那個女人是不是正在忙,所以沒辦法接聽電話?
點下取消通話鍵,我認命的將手機放在剛擦完的桌面上,然後繼續滑動手中的除塵拖把,正在為打掃項目做收尾的動作。

下意識抬頭朝時鍾看去,發現學長好像也差不多要回來了?不知道他在外面有沒有吃晚餐?…唉,今天還真是漫長的一天,如果學長還沒吃的話,需要幫他準備嗎?
嗯,來問看看好了。

回身再度抓起手機,卻剛好迎來里維學長傳來的訊息。
有很多時候,對於這樣的巧合還真足夠讓我冒冷汗的…不過以我現在的身分來說,這是好事吧?這樣的默契。

『換衣服,我三十分鐘後到家接妳,學會的餐會。』

學會的餐會??
哪時又出現這種東西阿?記得做家事前我才又確認了學生會行事錄,並沒有任何新增呀?
持著疑惑的心情,我加快速度完成手邊的工作後就回房間找衣服來換;根據這些時日相處的經驗下來,應該是要換套能看得服裝才行…可是,除了先前那兩套衣服外,我根本沒有像樣的服裝阿!

翻了翻衣櫃,撇除掉大場面穿的服裝外,就是…不知哪時出現在櫃子裡的洋裝,與先前那次聚會的洋裝不一樣,這讓我不禁有些懷疑這個衣櫥櫃會自己生衣服出來是不是??

「佩托拉,好了沒阿?」

從客廳傳來了學長的喊聲,這時我才驚覺自己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嗎?

「來了!!」
趕緊抓起小外套與手拿包,我也顧不得來不來得及關門就朝外衝,一到客廳就看見學長站在玄關處等著,真難得他會站在那等我耶?這畫面不禁讓我感到有些新奇。

當我拿起桌上的手機直朝他而去的時候,這才發現學長正用一抹奇怪的神眼盯著我瞧,讓我定格在那,低頭打量自己。
「怎、怎麼了嗎?不是這一件嗎?!」
難道是太樸素了??還是我哪裡搭錯了嗎?

「沒有,走吧。」
「歐,好的。」
儘管還是有疑惑的心情殘留,但為了不耽誤學長的時間,我還是趕緊來到玄關處穿鞋。

跟著學長上車後,我開始簡單回報家務事的進度,以及接下來就是後天的出差行程,既然晚上是學會的聚餐,那我沒有準備任何資料耶?

「今天主要跟學校事務無關。」
淡淡的,學長回應。
「好的喔。」
內心大大地鬆了口氣,幸好阿!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幹嘛跟出來了!

到了現場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學長在看到我穿得比較盛重時會露出奇怪的神情,那完全是因為今天出來聚餐的餐廳,很難得是美式餐廳…也就是除了我之外,大家都穿得很隨興輕鬆!!

嗚嗚嗚…真虧我還那麼小心的打扮阿!
學長事後也只是冷冷的說:我又沒要妳打扮。

…這為什麼變成我的錯,我還真的一時難以釋懷;但透過這件事情讓我知道,我跟學長的默契,還有得培養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