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點記得回報給我,結束後只能我去接妳。

收到學長的回覆後我大大的鬆了口氣,還以為學長會說他要到場呢…
噗,這怎麼可能?佩托拉,妳想太多了。

儘管知道學長不會這麼輕易的出現,但還是有些許的失落感。
算了,就這樣吧。


「學姐,謝謝妳!」
「嗯?怎麼了?」
回著來到我身旁道謝的阿爾敏,我一時沒想到。
「這頓跟克里斯塔近距離接觸的飯局阿!這都要感謝學姐您!」
阿爾敏的情緒似乎更加的興奮了,我完全能理解,因為萌物的魅力實在太強大。
如果只是當個普通的千金小姐就已經很吸引人了,這回還配上她音樂的實力,真的要不成為她的粉絲還真有難度阿!

只是,她的家世背景是允許她走這樣的路嗎?
還是這些都是為了要隱藏她的家世背景所呈現的障眼法?不過媒體一定會相當感興趣的吧?
阿…那肯定就是有媒體行不通的阻礙擋在那了。

「既然都有這樣的機會了,要好好把握唷!」
回看著會場上的人群,我替他感到開心地說,一邊想找尋那個智障鳥窩頭的身影。
「沒問題的,我這就去跟歐魯學長會合~」
「喔?你們變成好朋友了?」
那我就不用再找他了。

阿爾敏笑得有些靦腆,「也不是啦…但學長好像也很喜歡女神,所以我們打算一起去接近女神~有伴的話膽子比較大阿,哈哈哈~」
「好啦,你去吧~我先吃點東西。」
真沒想到鳥窩頭也淪陷了,哈哈哈!又有可以嘲笑他的事情了,嘿嘿~
不是說萌物不好,只是鳥窩頭這個人…會喜歡這類型的偶像還真是難得!一定得好好拿來說嘴嘍!

沒有目送阿爾敏離開,我逕自又再觀望了現場的人們。
其實人數並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多,可能是因為私下所辦的聚餐,現場除了團員與隨行的工作人員外,就是後援會的一些幹部還會員十幾人,再加上來插花的我們而已。
克里斯塔所選擇的聚餐場所蠻…親民的,這間飯店附屬許多不同風格的餐廳,風格不同也就會有屬於該風格的飲食文化與裝潢,就連選人也會是屬於該風格的人種。

而她選擇了,夏威夷風。
所以,外國人散佈在我們之間,剛踏進來的時候是會有些排斥,但我告訴自己事情都過了,不是每一個外國人都會像那天遇到的那樣…
說服自己後,發現這裡的氣氛真的很陽光,至少目前服務人員都很友善與盡責,而且配合度還相當高。

「咿~哇…真沒想到那傢伙會沒興趣呢?」
低頭走回我身邊的艾連,相當意外地對著手機說著。
「怎麼了?米卡莎不過來嗎?」
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在跟我讚嘆還是單純喃喃自語,但我還是應了聲。

「嗯…對阿。」
很是不能理解的他滿臉疑惑,還伸手抓了抓頭並收回手機。
我覺得很有趣,「她會不會吃醋啦?」印象中的米卡莎感覺就是個…很傲嬌類型的女孩呢。
這晚是為了萌物而來,我想她多少都會對這種事情有些感冒吧?畢竟她喜歡的人似乎相當的遲鈍阿…

「吃醋??她…吃醋?!」
彷彿是第一次聽見這個辭彙用在米卡莎的身上,艾連一副是從疑惑變錯愕,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還只是我丟出來的問句而已。
「我覺得,這件事還是留著你可以自己回家思考好了。」因為我突然覺得這場面有些熟悉,甚至…有點像我跟學長的處境?

大大地撇過頭去嘆口氣,他顯得很是無奈,「算了,反正這種事情我是想不透啦…學姐,妳們女生怎麼這麼猜不透阿?」
「哈哈,我也很想問阿~」
這就真的很不好說了。

「那…里維學長呢?」
「痾?!」什麼什麼??
「喔!我的意思是說…因為我們其實都很好奇,里維學長他在…感情方面,就學姐妳目前跟他相處的這段時間來,有聽說過些什麼嗎?」
接收到我驚訝的反應時,我不確定他是否想要問關於我和學長之間的秘密;不過…我們不說,就沒有人會知道吧?
下次我不能表現的那麼明顯了!!

在說話的同時,艾連很自然地帶領我找尋現場空桌坐下;在我感受到這孩子的貼心之時,他還回看著我等待回應。
「眾所皆知的,應該就是他有未婚妻這件事吧?」
學長的感情狀況,我認為目前還是只有將伊莎貝爾小姐搬出來說比較好?…但,這樣真的好嗎?
「阿阿~未婚妻呢…感覺學長也是很不容易呢…」
彷彿可以理解些什麼的艾連皺著眉頭,目光飄向遠方露出濃濃思索意味。

什麼嗎?為什麼要這麼回答?
是…學長很辛苦呢?還是"未婚妻"這三個字的負擔很重?
 

「佩托拉學姐~~」

在熱鬧的氣氛下,從我們沉靜的周圍又竄出了那道熱情的喊聲。
不意外的是萌物本人靠了過來,比較意外的是她的身旁只跟了那位叫尤米爾的⋯經紀人??

萌物一臉開心,不知為何看了更讓人覺得可愛!但她那些粉絲們呢?是都被留在另一邊了嗎?因為連阿爾敏也沒跟著過來。
「終於有機會來跟學姐聊天了!」
一點也不吝嗇,克里斯塔直接將我旁邊的椅子拉開坐下,尤米爾似乎沒打算坐下,反而轉頭去觀察週遭的環境氣氛。

「到底⋯為什麼妳會認識我?而且,好像很想跟我說話?」
我真的不確定這麼說話跟用詞會不會又引發另一波的攻擊,但若真的被攻擊了,我也無法反駁吧?

對於這樣的疑問,萌物很反常的先是深深一笑地回看著,這個當下我心底瞬間覺得有些什麼不對勁?該不會⋯這又會是另一個深淵吧?

「學姐果然不記得了呢?」
「恩?」該不會真的是⋯我曾經得罪過她??
萌物依舊揚著笑容,低頭滑開自己的手機點了點東西後,再將手機畫面轉給我看。

手機畫面裡有一個熟悉的臉孔,仔細看我這才驚訝的確定,那是⋯國中時期的我?!而在我身旁有著一位金色頭髮的女孩,但老實說,她的模樣與現在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有的話也是魅力與氣質很不一樣了。
最近是流行翻舊照嗎?這張看起來很和平,我們兩個人面對鏡頭笑的很開心。
但這是什麼場合的事啊?

「這是⋯⋯?」我還真的很驚訝是一張看起來很正常的合照,就目前而言很正常。
「我們是六年前的一個聚會場合遇到的,這張照片是妳在安慰我之後拍的。」說著,克里斯塔就將手機轉回向自己,我看著她的神情,似乎已經充滿了各種我一時無法理解的情緒,是⋯懷念嗎?

「其實如果不是遇到學姊,我現在應該就不會站在這裡,跟這麼多喜歡我的人相處在一起了吧?」
「等等,妳的意思是說⋯這是在妳出道之前的事情嗎?」哇,我真的沒有印象了!!
克里斯塔點了點頭,「那天聚會的夜晚,因為喜歡唱歌卻被父親嚴厲的斥訓,當時我差點就要放棄了,是學姐經過我的身邊給予我鼓勵的喔!」
「咦⋯?」
我⋯做過這種事嗎??!!

搞不好那時候搭話只是因為她太可愛而已吧!!!國中時期的我才不會特別去安慰別人吧?!咦~~~?

面對我的疑惑,萌物卻回以我相當堅定的神情,「真的是托學姐的福喔!雖然只是簡單的安慰了我幾句,但卻是我最大的鼓勵呢!」
「阿阿⋯抱歉,我忘記了我們見過面⋯」對於她的感謝,我真的有些無法消受,因為她是那麼的誠懇,我卻幾乎沒有記憶這件事情⋯⋯

聽見我這麼說,萌物一點也沒有生氣或不悅,反而轉露出有點擔心的神情看著我,「之後沒多久,我就聽說了拉爾家族的事情,從那時候各種大聚會的見不到學姐,而且因為很多原因關係,讓我也無法好好地找尋學姐⋯所以,當我進入大學知道學姐也在校內的時候是相當高興的!一直想說等忙得差不多了就要見到妳,沒想到會直接在學生會接洽到學姐!!」
說到這,她有些激動的朝我更靠近了些,幾乎都快跟我臉貼臉了!

「所以、所以!當我見到學姐會這麼激動!對不起,一定嚇到妳了吧?!」
「啊⋯還好,只是一開始很不明白妳為什麼情緒會這麼高昂而已。」
剩下的疑慮我還是別說出口的好,免得節外生枝。

「能見到學姐真的太好了⋯不然拉爾家族的事情,讓我好擔心學姐是不是就這樣不見了⋯⋯」
「誒?」「喂!沒有人這樣說話的吧?!」
比起我的傻愣,尤彌爾是更加的驚恐,她轉過僵硬的臉,抓住克里斯塔的肩大聲的附和。
「嗚⋯可是,人家就覺得還可以見到學姊真的很幸運啊!!」
「講完了吧?!妳先回去應付那些人啦!跟學姐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見面的!」
「啊!也對齁!學姐,那我們之後再聊唷~」
萌物的反應看來是完全忘記還有一群人在等著自己,一被提醒後就直接跟我道別,我們還來不及看她跑去哪,尤彌爾的聲音又傳了過來:「不好意思,佩托拉學姐,這是她的聯絡方式,再麻煩您了!」

遞上名片朝我躬身後,她也趕緊轉身跑去找萌物。
這個尤彌爾雖然一直都很兇,但其實是很保護克里斯塔的吧?


「我覺得她說的應該是真的喔。」
方才一直沒有出聲的艾連這才悠悠地說,我有點訝異地轉頭看他,「學姊現在身份關係比較敏感一點,最近事情也比較多,所以我大概有看出妳的不安。」
很有自信地笑著,他說。
「所以剛剛她在說妳們之間的事情還有她的感想時,我認為是真的,所以學姐可以放心的跟她聯絡。」
「⋯啊啊,我是不是太過份了?」
不知何時緊繃起的身體,在這時才整個放鬆,我有些懊惱的趴在桌上說。

「學姐妳不要想太多啦!如果真的有事,我相信里維學長應該~會先知道些什麼吧?」
艾連回得不是很確切,但我認為他應該是知道學長的能耐。
這麼說起來也是呢,學長那傲嬌的人可是囂張的說過,沒有他無法不知道的資訊。

唷,這樣我就可以來問問學長是否知道萌物的背景?畢竟她家的背景實在太神祕了。
阿阿⋯不知為何,想到里維學長就⋯有點想趕快回去見他⋯⋯痾⋯我果然也要變成那些花痴的一份子了嗎?

「嘿!」

突如其來的招呼聲讓我與艾連同時轉過目光,往眼前這位餐廳服務生看去。
「這是有人要送給妳的!」
女服務生揚著親切熱情的笑容與氣氛,遞上托盤在我面前,而托盤上只有一杯香檳與一張卡片。
我很是疑惑地再抬頭望著她,「是一位很帥的紳士喔!」她則是給了我⋯不太有意義的回答。

「哈哈,真不愧是學姊耶!隨時被告白喔!」一旁湊熱鬧的艾連小聲地說著。
「不要亂說啦⋯」我用手肘推了推他,再看看服務生的美麗臉龐後,伸手拿起酒杯與卡片,不等我查看,服務生很自然轉身就離開。
我先將裝著香檳的酒杯放置桌上,這才將卡片攤開來看。

今晚讓我送妳一程吧 —— 慶

飛舞的親筆字跡認不太出來是誰,直到看見署名,我幾呼嚇得將卡片用丟的掉到地上,學弟疑惑一聲還去彎腰拾起,我則是立即站起身,全身僵硬的感覺很緊繃,我心驚地環顧四周圍,尋找那傢伙的身影。
「學姊,妳怎麼了?」
艾連就算看完了卡片也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轉眼看他,就對上了他那好奇的眼神,但要我跟他說明⋯我實在很困難。
「是騷擾妳的人嗎?」沒等到我的答案,他起身又問,「要不要去找歐魯學長?」
我遲疑了一下,如果鳥窩頭知道那個人在這的話⋯可能不會那麼安靜,「不⋯沒關係,但會需要你陪我一下⋯可以嗎?」

「可以啊,但⋯確定不找歐魯學長嗎?」
「我怕他會大驚小怪。」轉頭看了看還在人群中笑得很開心的萌物,與對面那兩位,我決定事後在傳訊息,「你等等怎麼離開?」
「喔!我本來是要等米卡莎來的,但她不來所以我要自己坐車回家,學姊要不要我送妳呀?」
回應的同時還記得會問這種事,這小子還蠻不錯貼心的嘛?

「那就麻煩你送我到車站喔!」現在不應該是欣慰的時候!其實只要跟學長說就好了,但我就是不想讓學長看見那個骯髒的人啊⋯⋯
「送你到車站就好?」
艾連問聲的同時,我們已經在跟門口服務生們打過招呼,走出廳間後就直往電梯的方向去。
在到電梯之前,走廊上一處造景座位區裡,有一身影悠悠地站了起來,我的目光直往那看去…果不其然的,是他,那個我非常不想見到的人。

腳步並沒有停留,也不知道學弟有沒有看見,我選擇視而不見地來到電梯前按下按鈕。
才在想對方應該不會靠過來的時候,那身影卻直接站到了我們身後,是想裝得一副要一起搭電梯的模樣嗎?

當我還在思考該怎麼應付的同時,電梯已經來到了我們的樓層。
「阿!學姐,我們還有東西沒有拿到!」艾連突然大叫了一聲,我有些驚訝,接著看著他回頭對著那個人說話:「先生您先請吧!」然後又轉回頭抓起我的手腕,直接將我帶離開電梯前。

一直走回到了原本的餐廳門口,我以為他會在這停下,抓著的力道卻一直將我帶回到餐廳間裡,因為服務生還認得我們。

「你忘了拿什麼嗎?」緩下腳步後,我問。
艾連先是為了抓住我的手腕道歉,然後轉頭看看餐廳門口的這個舉動,瞬間讓我感到相當的意外。
他是…為了替我解危嗎?!

「怎麼看都是剛剛那個傢伙對吧?」果不其然地,他說著,而且還一臉認真,「一出去看見那個男的就覺得不太對勁了,又看見學姐妳的臉色不是很好,所以我就猜搞不好是那個人…對不起阿學姐,應該沒有抓痛妳吧?!」
「沒事沒事,真的很謝謝你!」
內心除了驚訝外就是感動,艾連這小子是這麼的會讀空氣嗎?還是個麼個大暖男?!
難怪米卡莎這麼喜歡他阿…嗯,依照他的個性看來,他一定為她做過很多事情,才會讓她對他不離不棄的,甚至是死心蹋地的地步。

「我覺得…妳還是讓歐魯學長陪妳吧?再不然我也把阿爾敏一起帶走,這樣我們人多學姐妳也就可以比較安心?」
「嗯…好阿。」
既然不想麻煩學長,那就只好回頭找那鳥窩頭了。
看著艾連離去的背影,身上的口袋裡恰巧在這時傳來了震動,我疑惑著掏出手機來看,發現是里維打來的!

呃?!要幹嘛?!
…阿…囧!!
我,我…忘了跟他回報地點了!!這下怎麼辦??接起來嗎?!
阿阿…也只能接了啦…不接的話應該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滑下通話鍵,我努力鎮定心情。
「學長?怎麼了?」裝傻先好了。
『「我說過的吧?地點為什麼不回報?」』
電話的那頭是學長冰冷的聲音,這種冰冷不是透過機器關係影響,而是他發自內心的…不爽。

「欸…痾~我忘了,嘿嘿嘿…」
『「不要給我找藉口,下來地下停車場。」』
「…蛤?什麼?哪裡的停車場?」
我還沒回到家阿!

『「我說,妳現在在的飯店的地下停車場。」』

「…嗯??!!」

這…這不是詐騙電話吧?!
所以接起來也沒有好事阿阿!!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