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我下來就對了。」』
「可是…」
『「嘟-…』」

痾…好喔,要這樣就對了…
可是!這樣也太可怕了吧?!學長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間飯店??為什麼?!為何!!!

死瞪著手機螢幕,我一時無法理解對於學長為何會在樓下這件事!
難道是誰被他威脅了嗎?不,學長不會這麼無聊吧……肯定是巧合。
但,是要怎樣的巧合才會讓他出現在這座飯店的地下停車場裡?!

嗚,外面不知道那傢伙離開了沒,現在要我自己下樓去…真是相當的不安阿…所以,就讓其他人陪我一起下樓嗎?

--------------------------------------------------------------------------------------------

「因為還有幹部會議的資料要拿,所以等等你就先回去吧。」

在電梯裡,我對著心情愉快的鳥窩頭說。
我們一行四人正在朝地下停車場的樓層向下中,趁阿爾敏與艾連在說話的時候,我回答著他們在解嗨前的疑問。

「阿阿,好啦好啦,那明天要去接妳嗎?」
沒有將視線離開自己的手機,歐魯回得有點隨興;因為跟萌物的合照比較重要。
「不用啦,你明天要幹嘛?」
這麼想來,明天是周五,除了學會外的行程,我要去補一下社團的成績了。
「明天除了三門課外,就是進學會了吧?妳不是也要學會裡嗎?」
很是質疑地,鳥窩頭終於別開目光看向了我。

「喔~我早上先進學會後,下午就要去補社團出席率。」
這點還真要感謝里維阿,因為他的名義,讓我先前缺席的點名率還可以用補的補回來!
特約生真的是很囂張呢。

「咦~學姐明天要去哪個社團呢?」
艾連好奇地回頭問聲。
「我比較好奇的是學姐怎麼可能會要補出席率阿?而且…出席率是可以補的嗎?」
阿爾敏睜著他那雙明亮的雙眼,幾乎天真的問。他真的是很可愛!!

我們四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才開始聊起,電梯就來到了地下樓層,一站出電梯,我就趕緊查看手機中學長傳來的位置訊息,然後就跟三人道別,讓他們抓緊時間回到電梯內。
畢竟離開了包場的樓層後,才發現這時間進進出出的路人還蠻多的,他們這三個好歹也是大財團的後代,還是趕緊散了比較好。

抬頭看了看指標,再看看學長傳的照片圖,嗯~我覺得應該會需要找一下下…手機畫面順間轉變,又跳出了里維學長的來電顯示。
「我在找車位了啦。」
一接起來我立馬回應。
『「快一點。」』
「好啦!」
回應我的又是電話掛掉的嘟嘟聲,厚…這男人真的很沒耐性耶。

低眼再確認畫面回到了圖片,才抬眼就看見前方有抹人影直直地對著我,並且朝我靠近。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人會突然地出現,但在認出那個人後,我很訝異他居然還沒離開!

腳步緩下,我愣愣地看著他來到我的面前,用那令我厭惡的聲音說了話。
「我等妳很久了。」
說著,他還給我一抹有些無奈的笑顏。

「感情好,你留著給你的老婆,不用對我。」
丟下話,我瞥過視線隨便往個方向轉,一點也不想在逗留的快步移動,甚至有狂奔的衝動。
「佩托拉!」
這回他不是拉住我,而是擋到我的面前,讓我再次驚嚇,「妳聽我解釋好嗎?只要聽我解釋,妳一定能理解為什麼我要找妳!」
「我不管你想幹嘛,現在勸你最好離開我身邊,也最好不要再出現了!」
原本好起來的心情,又全都被打破,幸好歐魯他們還走不久,我或許還可以回頭去找他們;離學長的距離應該也不會太近,所以不需要擔心這傢伙入了里維的眼。

他皺起那陰鬱的眉頭,憑他這副長相要迷倒多少女孩真的沒有問題,唯一有問題的就是我。
而且現在還讓我開始思考,當初到底是怎麼喜歡上這個人?
為何自己當初是這麼的放心、這麼的迷戀他?甚至在自己遭到背叛的那個時候,還可以選擇只要家人好就好了…其餘的都不追究?
我當時一定腦袋壞了。

「今晚,陪我好嗎?我們很久沒有好好聊天了。」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迷人,但對我已經沒有效了。
「你會不會太誇張?到底把我當成什麼阿?!」
「嘿,我是真的想找妳聊天,讓我們先換個地方好不好?」
「我是不會跟你離開的!麻煩你離開我的視線!」
還真的沒料到他會是這麼愛纏人的傢伙!!

輕嘆口氣,他的無奈盡顯,但我一點也不認為我該同情。
「那這樣我只好先動粗了,可是我真的只要妳能聽一聽我想說的話…」
這氣息的轉變讓我內心有點不安,轉眼看看他,內心只有滿滿的反感。
「你真的以為這裡可以讓你隨心所欲嗎?」
不管他接下來要幹嘛,這裡周圍都是人跟監視器,不可能會跟先前一樣找不到證據了。

那人沒有回話,反而突然一個箭步上前,直接緊緊地抱住了我,讓我當下實在錯愕。
「我真的,好想妳-…」
「…」

原本緊緊摟住自己的重量,很快被一股外來的力道給硬生生剝離,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只得看著那人被從腹部踹了一腳。
看見他重摔在地,我才回過神趕忙到突然出現的人身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他身上抱。
「學長!不可以在這裡動手!」
抬眼,我看著本來見到他會是相當開心且驚喜的里維,在這時間裡只有驚恐。
心裡驚恐的不只是他直接在大庭廣眾下動手打人,還有又被他遇到這個骯髒的人…

回抓著我的手,里維試圖要甩開,他的憤怒是相當的寒冷,但我一點也不希望他再動手,因為這問題可大可小阿!
小的是那傢伙自己理虧走人,大的話是路人圍觀、目擊什麼的,還有監視器畫面可以佐證…對他只有全面的不利;而且還是對那個這麼不要臉的人…誰知道他會做出什麼對里維不利的舉動?

里維低頭看了看我,想說話,但卻轉用動作來表達;他小心地抓開我的雙手,可以感受到他的理智已經勝出,「妳站在我身後。」
說罷,他走近了那從地上爬起的身影,「我說過的吧?不准再接近佩托拉,給你條生路不走嗎?」語氣充滿著我有些擔心的失控,很怕他一個不滿就又會為了我而出氣。

劍慶一手捂著自己的腹部,臉部表情並沒有太多的扭曲,撐起站挺的身子,讓我內心有許些感慨,也有很些微的⋯莫名擔憂。
擔憂著,他可能會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暗算著我與里維。
但若真的有這種事發生,我就真的不會再忍了。
不,應該是,不可以再讓他有下一次才對!


面對眼前的人,劍慶嗤笑,「我也說過,我跟她之間的事情,你管不著。」
「她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真的是個很自私的人,你知道嗎?」
摀著腹部的手放下,收回了褲管口袋內,又是他最喜歡擺的姿態,「不僅一開始就讓她身陷在阿卡曼家族的鬥爭中,還利用學會幹部這個身份,一直綁她在你身邊?哼,未婚妻是不是騙人的還真不知道,但你把她綁在身邊,也只是為了不讓阿卡曼的人對你不利而已,以防你失去任何可以立足在世界的機會,不是嗎?」

聽著這傢伙自以為的說,其實我很疑惑,「這些事情都已經有解釋了,你是不是該閉嘴比較好?」不然在這丟人現眼到我都想笑了。
對方的目光移向了我,展露出些我很厭惡的溫柔感,「佩托拉,妳真的被這傢伙利用了啊!他有跟妳提過為什麼他會被趕出家門嗎?他又有跟妳說過,為什麼他可以爬到現在這樣的地位嗎?還有,他有跟妳解釋過,那些被他除掉的人,現在都怎麼了嗎?」

「⋯這些事情都跟你沒關係吧?你管那麼多幹嘛?」
很多問題都是我曾經的疑問,可這段時間相處下來,我真的⋯已經有些遺忘了。
那人目光轉回向在我們之間的里維,「看來還有很多事情是我佔了上風的?」
聲音最後,當我們沒有時間可以瞭解到他接下來想幹嘛的這空白內,從我們的四面八方走出了許多氣勢洶洶的彪形大漢將我們團團圍住,原本還有人潮走動的地下停車場,不知何時已經只剩下我們現場這些人。

學長一見對方人馬靠近,立刻退後伸手將我攬在他的身後,雖然緊貼著他的背脊,我卻一時無法放心。
所以他剛剛所說的動粗是這個意思嗎?
不行,真的不能讓學長在這裡動手,我得想想辦法才行啊⋯⋯

「沒想到你的惡趣味還挺無聊的嘛。」
學長的聲音從身體內傳了過來,我能感受到他的穩定與體溫,在貼上去的話肯定連心跳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了吧?
「哼,跟你的比起來,我想已經是非常普通了。」聳了聳肩,劍慶的笑容瞬間垮下,「把女的帶走。」
一聲令下,那些嚇人的圍事們便開始朝我們移動腳步,我看著學長有些情緒緊繃的側臉,趁他開始要有動作前立即推開他的手,並往那男人的方向去。

「佩托拉!」
里維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我很是擔心地回頭看他,發現他正被擋個正著,還沒有動作,但是他臉神上的情緒已有相當大的起伏;那是⋯擔心嗎?
我對他輕輕地搖搖頭,「如果你敢動他,我就真的不再放過你。」目光緩緩地移向劍慶,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內心正在沸騰,那是,隱藏許久的憤怒。

對於我的舉動也很訝異的劍慶愣愣的看看我,然後又笑了起來,「如果妳一開始跟我走不就省事了嗎?」
「隨便你怎麼說,叫你的人先離開!」
誰想跟你走?!很想爆喊出口,現況卻不太合適⋯⋯
要跟這種人低頭,真的很難很難啊!

「不行,妳得先過來我這邊。」
「⋯」咬牙,我很想向前邁步,但著實有些困難,可是若不這樣解決,真不知道這噁心的人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我再回頭看了看學長,他的眼神透露出很想把我抓回去的慾望,只是現在的情況真的很難預測;相信他也看得出來,這麼做並非我的本意。

「你要把她帶去哪裡?」
在我正要從學長身上離開目光的時候,他出聲問。
「這就不甘你的事了,佩托拉,過來吧。」
一點也不受威脅地表態,劍慶的模樣讓我無法停止厭惡。
「學長,不用擔心我。」再回眼,我內心還想說也不要動手或跟這種人計較,但另一方面又實在很渴望有人可以來給那個人教訓。

滿心不甘願地站到了他的身旁,我的目光一點也不想浪費在他身上,「可以了吧?」
「當然還不行,他要看著我們上車才行。」
他這麼一說完,舉起手就招來一部銀色轎車急駛而來,且小心地停在他的身後;車一停下,旁邊就有人影上前將後座的車門打開示意要我上車。

看著黑漆漆的車內,我很想回頭看看學長,可,內心的掙扎與自尊卻不讓我表現出相當在意他的情緒,應該說,不能再更多了。
並沒有猶豫很久,我直接坐了進去。

「那,我們告辭了。」
劍慶的聲音傳響在這個空間內,我趁車門關上的時候,悄悄地轉頭透過車窗看往那還被擋住的學長。
學長的臉神相當平淡,只有眉頭蹙得緊;很像他平常在學校處理難搞的校務一樣。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我不知道,也有點擔心⋯⋯


繞過車尾到另一側已經開啟的車門邊,本來要坐進去的動作停了下來,他好像差點忘了什麼事情。
「擋住車門。」劍慶對還站在另一邊車門旁的跟班說,然後再轉眼看向那頭的里維,嘴角愉快的揚起,「給他點教訓吧。」

「?!」車內的佩托拉一聽見先是驚訝的轉頭看他,接著就想去開車門,「你要幹嘛!!劍慶!!」

瞪著那人得意的笑容,里維內心只有滿腔怒火,沒有別的了。
他可以感受到周圍的人更靠近了他,但直到那人渣坐進了車內後,側邊向他揮出了第一拳後,其餘的人們便一哄而上。
面對這樣眾多人數的攻擊並不能對他造成影響,影響他的是眼睜睜看著銀色轎車就在他面前揚長而去。

他就讓這一切這樣發生了,讓佩托拉被人從他的身邊、他的視線中⋯⋯強制帶離。

殘留在他腦海中的,只剩下她那驚恐大喊的臉神。


----------------------------------------------------------


「這傢伙真是找死呢。」

生氣地將手中的平板往旁邊丟,君達站起身對著橫躺在沙發上的里維喊,「這次他拿學妹要幹嘛?!」
「冷靜點啊,雖然在這裡大吼大叫沒差,但里維已經很煩了你看不出來嗎?」
坐在君達對面的艾魯多皺起眉頭阻止他,接收到對方不甘願的小聲道歉後,他這才轉頭看著那人,等他說話。

三人處在里維家的客廳中。
一個小時前,艾魯多接到了里維的電話,只有告訴他地址而已;本來沒多想什麼,就邀剛好在旁邊的君達一起去,但當他們到現場後看見的,居然是躺在停車場地上的里維!
這讓他們完全嚇傻了的趕緊要將他往醫院送,可是里維一點也不想到醫院去,便直接回來了。
然後簡單地敘述他們到現場前發生的一切。

儘管艾魯多內心也相當火大,但,那又能怎麼樣?現在要做的是等里維開口吧。

放下原本抵著額頭的手,里維露出的臉上有幾處瘀青,原本整潔的襯衫及西裝褲也已不見原本的乾淨,可見方才的經歷。
冷靜下來後,腦海浮現的全是佩托拉離開前的欲言又止,還有最後在車上的神情⋯不知道為什麼,身上的傷痛,遠不及他現在回想起的這些,這些她被帶走的樣子。
「你們有看到那人的集團最近的趨勢嗎?」
旁邊兩人疑惑的互看了眼,「有,是打算拓展海外事業點吧?」君達先回應。

「那個集團從拉爾家族搶過事業版圖後,這三、四年都在穩定,所以現在就要進攻海外市場⋯」艾魯多接著話,「可以知道佩托拉的身價並沒有以往那麼高,只是⋯那人渣,看中的是你這裡嗎?

「但,他一定也知道里維的處境吧?」君達很是疑惑。
艾魯多看看他,「你忘了先前剛開始的時候,佩托拉差點被阿卡曼老爺的手下帶走嗎?」
「⋯所以,他是要把學妹帶去見阿卡曼老爺嗎?!」
如果是這樣,那那個人渣已經成功了啊⋯⋯在這半年多以來,他居然比芙莉妲還先把佩托拉學妹帶去見阿卡曼老爺欸!

假若他們有交換條件的話,那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不過⋯這麼說的話⋯

「往好的方面想,佩托拉學妹現在的處境很安全。」
說出君達心聲的是艾魯多,「雖然很好奇人渣會跟老爺做什麼交易,但學妹那邊也不能因為安全就放置不管,里維,你想怎麼做?」

這個疑問句,兩邊的視線雙雙落在了里維身上,並等著他回應。

接收著現下的沈默寧靜,里維心裏一橫地坐起身,滿滿思緒在他的臉神上,內心的情緒開始被外漏,但那也僅止於現況。
該怎麼做?

這個問句不曉得為什麼讓他覺得有點好笑,有點諷刺。
因為這不是應該怎麼做,而是他必須要去做。

她,已經是他的責任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