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碰!」


車門被恰好的力道關上,我踩著剛穿好的鞋子低身回頭往車窗裡看,「謝謝你啦,里維。」雖然我很想靠在車窗上,但因為先前有被罵的經驗,所以每次都得小心翼翼地提醒自己。

「快上去,我要去停車了。」
並沒有理會我的道謝,里維說完我也很自動地退後一些,好讓他可以將車開離。
沒有目送他的習慣,是因為我們都是住在同一棟樓中,而且還是同一戶。
這件事情在學校並沒有人知道,因為傳出去還得了?我會住在那只是因為與里維認識後,總會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他便要我搬進去空房住下來。
另一方面,先前他就要教我防身術之類的,住在一起也比較好教,但這點每次都被我用忙學校作業或趕進度所作罷。我想,這次真的免不了了,而且也答應他了哈哈。

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事情,讓我內心的情緒又亂了起來,但學弟妹的事情有點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好像發現了更不得了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悸動?

手機突然傳來簡訊的聲音,我從外套口袋中掏出了手機,是與我認識很久的朋友傳來的訊息。
佩托拉,我們在妳的宿舍附近吃宵夜,沒事就一起來阿!--歐魯。
唉,歐魯阿…如果今天沒有發生事情的話,我應該會很快就答應了,但現在我只想一個人獨處。

回絕了歐魯的宵夜邀請,我也傳了訊息給里維,說我晚點再回去,要他先休息。

「阿~」吐了口氣,我往星空看去,其實現在這個時間還是這一帶熱鬧的時刻,所以路上人都還很多,基本上要出什麼事情也很難吧?

往前踏步,我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以及還高棚滿座的小吃店,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熱鬧呢。

如果…我的心情是喜歡里維的,那被他知道了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一直陪在他的身旁了吧?應該會有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做了…我記得,他很討厭很討厭這種感覺;因為以前碰過太多這樣的女生呢…說是他的朋友,卻都另有企圖。
唉,果然不行,我可以像這樣平淡地待在他旁邊就該萬分感激了,不能有任何會破壞我們之間友誼的情感出現!嗯!對,我必須要小心的隱藏才行…但,卻又突然好想知道里維會怎麼想呢?

思及此,我搖了搖頭,覺得自己真蠢!這種膚淺的問題根本不用去想阿!他一定是把我當成最能信賴的朋友了!

不過…多少都還是會在意呢…好煩。

「喵~…」
從腳邊突然傳出一陣微弱的聲音,我疑惑的低頭看去,發現腳邊有一團髒髒的物體虛弱地在移動,我驚訝地蹲下身,發現是一隻小貓,而且可能是因為染上皮膚病,所以身上骯髒的皮毛很不規則地到處都禿了一塊或一片,也完全看不太出來牠原本的毛色及花紋。

我覺得很難過也有點慌張,因為是第一次遇見這種需要幫助的小動物,然後牠這樣虛弱無助的身影,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不行,我要趕快把牠送去醫院才行!
可是,這裡的動物醫院有24小時的嗎?

蹲下身,我小心地碰觸了牠,雖然知道牠染病碰牠不太好,但我認為起碼我是人類,抵抗力應該沒那麼弱就是,而且若要帶牠就醫,也必須讓牠信任我才行。
再次掏出手機,我趕緊搜尋著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無奈好像都離這邊有些距離。
一邊想著該怎麼到達,一邊決定先打電話去詢問醫院。

下意識的站起身,我向著周圍的環境看了看,邊等電話那頭接通。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聲響,是大型車在卸貨,可是因為這陣聲響,小貓被嚇到的突然往馬路上竄去,我嚇得趕緊收起手機,要朝著小貓跑走的方向追去,卻又注意到左右的來車,讓我心驚的大喊左右車注意小貓的動靜。

我想這個畫面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是很失控瘋狂,但這個時間我只想保全小貓的安危。

「佩托拉!妳給我退後!」
從對面傳來了一陣男人大吼的聲音,我嚇得朝那看去,發現…里維正站在那!
「里維…阿,小貓!貓往你那跑去了!」
顧不了為什麼他會出現對面,我的目光還是找到了小貓,那團髒髒的小毛球正驚嚇地朝對面跑去。

「你幫我看著牠就好!不要碰牠!等我過去!」
「妳!…」
里維似乎還在講著什麼,但呼囂而過的車與還在移動的小貓讓他的聲音一時無法傳達到我的耳中,但我可以看見他還是去追要跑遠了的小貓。
我在這一邊一樣先往前跑去,正巧前面不遠有斑馬線可以過,我按下了行人穿越,等到紅燈亮起我便全力朝里維的方向狂奔。

「謝謝你!」
看著站在原地的里維,我滿心喜悅地脫口而出,但卻沒想到他往前湊上來,還很用力的抓住我的雙臂,讓我頓時傻愣在那。
「妳可以,不要因為這骯髒的毛球,而忘記顧到自己的安全好嗎?」
又來了,又是那糾結的情緒,還有他皺起的眉頭。

「阿…對不起!」但我現在有點沒辦法適應,趕緊道歉後就將目光轉向了那縮在牆角,並且正發出悲鳴的小貓。
輕掙脫開他的手,我的內心泛起先前沒有過的緊張,轉身在小貓旁邊慢慢蹲下,牠真的是被驚嚇到了,不斷地對著我咆嘯,我伸手想要再摸摸牠,卻遭到牠抓子及牙齒的攻擊,痛得往後跌坐。
在我身後的里維低聲驚呼,「妳沒事吧?」這樣的情緒,還是我第一次在他身上聽見。

「我沒事…」火熱的痛感從傷口處燃燒起來,還伴隨著麻痺感,讓我說話的氣音有些顫抖。
「可惡…我送妳去醫院。」
靠過來蹲下身的里維,臉色及語氣都相當差,讓我的緊張無法鬆懈。
「不要,你先帶牠去動物醫院!」
「喂!妳這是欠我揍嗎?」「我要牠先去醫院!」閉著眼睛再喊了一次,我發現自己顫抖的不只是聲音,還有自己的身體。

我以為又會有「嘖」舌音出現,但這次卻沒有,「妳給我在這邊待著!不要亂跑。」里維丟下這句話後,就起身看了看左右來車,並朝馬路的對面跑去。
那樣的背影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卻又在內心出現了愧疚感。我無法完全開心,儘管他表現得很擔心我,但我帶給他麻煩也是事實…

目光再次看見縮在那一端的小貓,但牠似乎沒有前幾秒鐘的驚慌了,我不確定牠是否能看得懂我的表情,但我很開心牠已經平靜了些,伸出另外一隻手,這次我很慢、很小心地向著牠而去。

小貓看見我停在牠前面的手,先是試探性的上前聞了聞,然後沒有動作,我便伸手小心地摸著牠的頭頂。
頭頂摸一摸,轉去摸著下顎及脖子。儘管牠似乎有病染身,跟這比起來,我比較擔心待會里維會嫌惡到我炸掉?嗯?不過…他要我在這裡等的意思是什麼?
他應該不可能會開車送我或小貓去醫院吧?畢竟他是潔癖那麼嚴重的人…

「唰-!」

一道黑影急剎在我的身後路旁,我好奇地轉頭去看,發現熟悉的身影正從一輛重機上下來,還拿著一個不知哪來的帆布袋跟全罩安全帽。

「過來。」
里維的聲音從安全帽中傳出來,就在我驚訝的同時,他舉起雙手,小心地幫我戴上安全帽,還幫我調整了大小並且將扣子扣上,說了聲「等一下」後蹲下身子,攤開了帆布袋就小心地朝小貓而去。

「等等!我來抱牠,你不要弄髒自己的雙手了!」
我驚嚇的制止里維,他帶著有點不耐煩的目光轉向我,「這麼說我才想到,差點忘了。」說完,從外套口袋中掏出手帕,抓住我受傷的手放到他一腳的大腿上,然後開始簡單的包紮。
「嗯,好了。」
「喔…謝謝…」我低著頭不敢看他的眼睛,「你幫我打開袋子,我去抱小貓。」然後就再次朝小貓靠近,雖然這次小貓還有點抗拒,但至少沒有像剛剛那樣的瘋狂。

將小貓放進袋子後,我便生平第一次坐上了他的重型機車。
記得之前有幾次我想要試乘,他總是拒絕,說什麼女生坐這種車太危險,而且也很容易怎樣怎樣…的,但是今天卻騎這台車載我?我還以為他會開車出來呢?
阿,應該是車內會弄髒的面積比較大吧?機車的話,小貓就只會在袋子裡面…

「抱我。」
「……蛤?」

我…我聽錯了什麼嗎?

「快點抱好我,妳不是要帶髒毛球去醫院嗎?」
里維的側臉又轉了過來,這回語氣變的有些無奈。
「可是我還要抱著-…阿…」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就將原本被我抱在懷中的袋子提起,然後小心地背在自己身上,接著就雙手抓住我的雙手,朝向他的腰間放去,還有很注意我受傷的那隻手要疊在另一手上。

「抓好,出發了。」

我無意識的應聲後,就開始感受車速與風感,完全無法從錯愕中擺脫。
因為里維這一連串的舉動,從我認識他到現在全都是第一次遇到,我根本無從反應阿!他到底怎麼了?依我對他的了解,他應該是完全不該出現在那裡,也不會像現在這樣載著我只為了救那隻髒毛孩!
我記得他並沒有很喜歡小動物,因為他嚴重潔癖的關係,養寵物會造成環境髒亂,這完全是他的雷點阿!

可是現在…卻載著我,要送贓毛孩去醫院?
不對,等等!他知道哪裡有醫院嗎?

 

×

 

「…這些藥要記得吃喔。」
「謝謝。」接過醫院開的藥袋,我朝著醫院的出口走去。

現在里維應該已經將小貓送到動物醫院了吧?但當時真的嚇到我了,他居然會願意代替我去動物醫院,本來我是想要先將小貓送去,然後再來處理我的傷口,沒想到里維是先將我送來醫院,然後再帶小貓去看醫生…糟糕了,這下我該怎麼感謝他?

「真是太丟臉了…」一手摀著自己的嘴巴,我無奈的輕喊出聲,真的是太丟臉了,我居然麻煩一位高高在上的貴公子做這種事情?
平常讓他接送就已經很糟糕了,現在還讓他做這些小事…他的行程都被我打亂了吧?

從外套口袋拿出手機,我打算告訴他自己回家時,卻發現他前幾分鐘傳來的訊息。
我點開,發現裡面有張照片,是小貓正在洗澡的畫面,因為許些髒汙已經被水沖掉,原來牠身上的毛是白色的呢。
『在原地等我。』
只有這幾個字,還是讓我猶豫了。

不,我不能再麻煩里維了!
正準備輸入要回覆的訊息時,卻看見一道閃光閃過,然後熟悉的車身出現,並且停在了我的面前。
我傻了,但看到車窗降下來的時候,卻又馬上靠了過去。
「里維!你幹嘛把車開進來阿!快開出去啦!」
邊說邊回頭看著急診室大門口裡的人員,深怕自己會害里維被勸離。

「吵什麼?趕快上車不就得了。」
里維坐在駕駛座上一臉淡定,讓我不知該如何反駁,倒是很快就開門上了車,完全忘記要用手帕跟脫完鞋才上車。
但是我一關上門就立馬想起,正準備要動作,駕駛座上又傳來他的聲音:「坐好,不要亂動。」
「咦?可是我-…」
「妳的手受傷了,不要做任何會傷害到手的事情。」
說著,他還解開了自己的安全帶,側過身子就幫我拉起我的安全帶,並扣上;然後再重新幫自己繫上一次安全帶。

車子馬上駛離急診室門口,而我的腦海中全都是他剛剛幫我繫安全帶的畫面,以及…他那不可抗拒的氣勢。

 

×

 

回到家後,他反常地先替我開門,以往都是我在做這件事,因為他都在忙手上的事情,所以幾乎都是我在做開門之後的動作。

家中的燈光全都是採自動感應,所以一開門後,客廳的燈全都一起亮開。
雖然空間很大,但裝潢跟家具卻是相當的低調,也沒有很複雜的藝術裝置或美術品,因為他說這樣打掃起來方便多了。

「里維,小貓的情況怎麼樣了?」
因為剛剛在車上的情景太過震撼,害我一句話都不敢說,只能裝睡。

里維並沒有將身上的衣物脫下,只是一貫淡然的看著我。
「嗯,會留在醫院幾天,應該這兩天就可以去看牠了。醫生說還好這時候把牠送去就醫,如果再晚個一天,髒毛球就活不了了。」
「呼…這樣阿…今晚,真的很謝謝你!我有點累了,先去洗澡了喔。」
聽見這樣的消息,我整個大放鬆,但也真的感到有些疲憊,說完才要轉身,他又說話了。
「洗的時候注意傷口,洗完後幫妳換藥。」
丟下這句話,他先行朝通往二樓的樓梯走去,我站在原地聽著腳步聲上階梯、離開階梯、開門聲傳來後,接著關門。

我也快步地朝自己的房間走去,在進門之前還先看了眼樓梯,之後開門進房間。
因為我的房間沒有獨立衛浴設備,所以總是要走到房間外後的浴室,而里維的房間則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老實說我還沒踏入過二樓呢,因為寄人籬下,我覺得可以在寬敞的一樓活動就很開心了。

換上輕便的衣服,我將需要換洗的東西拿好,就走出房間進了浴室裡。
現在因為手受傷的關係,讓我只想淋浴。轉開水龍頭打開後,不曉得為什麼,一陣很強力的暈眩感襲了上來,讓我雙腳無力地往地上跪去,雙手下意識去抓可以抓的東西,卻反而讓瓶瓶罐罐灑落一地,就連我整個人都往地面摔去,還發出一陣聲響,跟我的喑嗚聲。

「好痛…」雖然很痛,但其實我覺得很慶幸自己有抓著浴缸邊緣才跌倒,不然應該會摔得更重吧?
地板的冰涼讓我無法抗拒,儘管很想站起來,但這一時半會還真無法出力。

「佩托拉?」
拉門外傳來里維的聲音,我驚訝地趕緊使力爬近拉門,並且用身體抵住門以免被他給拉開。
「我、我沒事!只是跌倒了…」
「我看看!」
外頭話聲剛落,我就感到拉門被動,但因為我用身體抵住,所以才沒辦法一下子就拉開,而且我現在一絲不掛阿!開什麼玩笑阿阿!

「你不要開門!我沒事啦!」
我再次喊聲,發現他沒有再試圖開門,外面突然一陣安靜,我有些疑惑地離開拉門,轉頭看往看不見的外面,「里維?」
「我不會開門,妳放心,趕快洗一洗吧,洗完我再幫妳換藥。」
「唔…嗯!」
呼…這是什麼概念?!還是,里維一時忘記我正準備洗澡了?他剛剛是想直接開門阿!

等等,冷靜點佩托拉…今天晚上一連串發生的事情,到了明天就不會再發生了,這只是你們認識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發生的事情而以!想必以後再也不會有了,所以,不要想太多了,還是趕快洗澡吧!

因為手受傷又跌倒,這次洗澡要花的時間可多了…

 

×

 

跨出浴室穿好衣服後,我小心翼翼地踏在走廊上,客廳的燈果然是亮著的,這表示里維就在客廳裡。

我將東西放回房間,卻有種即將站上死刑台的感覺,雖然洗過澡後身體有比較放鬆了,但心情還是一時放鬆不了。
「佩托拉,出來。」
從房外傳來了里維的聲音,我真希望那時他是不小心在客廳睡著說…可是他還醒著阿!

我拿著醫生開給我的藥帶走了出去,客廳的沙發上坐著一臉平淡的他,還有桌上擺開的基本醫療物品。
儘管他已經換上便服,卻還是像隨時可以出門逛街的那種感覺,更加讓我感到壓力阿!
他拍了拍身旁的位子,示意我坐下。

我將藥袋放在桌上,照著他的意思正坐了下來,只差沒有把雙腳跪到沙發上而已。
里維並沒有調侃我的坐姿,只是輕抓起我受傷的手,開始幫我拆繃帶及一連串後續的動作。
雖然我很想告訴他醫生說明天再換藥就好,可我想,依他的醫療知識來說他一定又會講出一大串的理論,而且還會講得理直氣壯,所以我選擇聰明的不要多嘴。

看著我手上的傷口,里維的動作有些遲疑。
我好奇地打量著他,再看了看我的手傷,一點也不覺得怎麼樣?
「怎麼了…嗎?」
聽見我的問聲,里維只是眨了眨眼,繼續手邊的動作。
「妳阿,居然連動物都可以欺負,我看妳真的該好好鍛鍊自己了。」

唉,果然還是開始了?不過,今天發生這麼多事情都是他幫我解決的,就陪他聊聊吧。
「是是是~你不是要我明天開始就要上防身術嗎?明天我會自己去找老師的,放心~」
雖然我不是他的誰,但還真的得開始鍛鍊自己了呢,免得又發生一堆只有他會處理的狀況。

「妳幹嘛要找老師?」
「蛤?不是你要我明天就開始上課嗎?阿!明天要找老師,最快也要後天才可以上課。」
「…不准。」
「…你這個人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欸?明天就明天…」
居然連找的時間都不給喔?

「不,妳到手傷完全好之前都不可以輕舉妄動。」低沉的聲音又說出了讓我一頭霧水的話,「還有,妳的老師不用特別找,我教妳。」
「……不好吧?」
總覺得不太妙,這樣下去我會沒辦法好好上課的阿!

他抬頭看了我,對於我的拒絕很習慣了。
「我說是,就是。」
「…是…」點著頭,我妥協了。
應該說,他都已經散發了不允許我拒絕的氣場,而且我也沒有資格拒絕就是了…畢竟讓他亂忙了一整晚。

「對了,你…那個時候,怎麼會出現在馬路的對面?」
那時候他出現得太突然,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問他。現在回想起來,從他去停車到我發現小貓的這段時間,不就該是已經在家裡了嗎?
這一整棟都是他家裡的一小塊財產,專門租給上班族的,我們在的地方是頂樓,所以樓下的格局是與我們所在的這間很不一樣,而且他有專屬的直達電梯,就也不會有任何要與陌生人打招呼跟等電梯的困擾。

他回到家中,又要衝去現場應該…怎麼樣都說不通才是。

里維的表情一點變化也沒有,還是那麼冷絕的臉,我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真的超討厭這張臉的說。
「我從停車場上來後,剛好去看了下我的機車,因為貨車卸貨的聲音太大,本來想去跟司機理論,就看到有個笨蛋差點要被車撞。」
「…阿哈哈,真是不巧阿~」
什麼阿,原來是這樣阿!呿~我還以為會有什麼特殊的狀況呢?

「喂,不要亂動,我要上藥了。」
「好啦,麻煩你了。」
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現在的心情放鬆了不少,因為不是上真正的死刑台嘛!
不過…假如我答應跟歐魯見面的話,應該就不會有現在的情況了吧?也不會救到小貓了呢…還有阿,假如我今天沒有留下來陪里維趕報告,應該也就不會有在學校的那齣插曲了呢…嗯,因為里維會很俐落的拒絕那群學妹,唉呀,這樣回想起來,我好像都在做蠢事欸?怎麼會這樣…?

雖然覺得自己很蠢,但卻覺得好開心喔這一晚。

 因為,今天讓我見到了好多里維從來沒有表現過的一面,如果我喜歡他,應該就會瘋狂了吧?…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