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門聲傳來,這種熟悉的沉默讓我頓時間莫名的緊張的起來,雖然還沒有完全平復心情就是了…

短暫的沉默後,學長先是發動車子引擎,接著開了空調。
「怎麼發生的?」
「…被車子嚇到,踩空跌倒。」
「是在妳租屋處附近發生的嗎?」
「痾,不是,是在這附近的街道…」
不敢去看學長的我,回答著前幾秒就準備好的答案,儘管腦海中不斷浮現出那些小混混們的身影。

「…在見到妳之前,我已經先跟那些學弟妹們打過面照了。」
「?!」
痾…所以,學長是已經知道了阿…
我不想回話,只是低頭盯著自己的大腿,目光也不想特別轉向哪兒。

「我說過的吧?有發生什麼不尋常的事情,記得通知我。」學長又說。
…我沒有留你的聯絡方式阿!
「這可能只是有人惡作劇而已,沒想太多。」我也不想麻煩學長,而且那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碰上了。

里維學長並沒有立即回應我,只是輕嘆了口氣,然後放開手煞車後踩下油門。
「這件事情,在我查明以前,不准離開我的視線。」
「?…什麼意思?」
是學長馬上就可以著手調查了嗎?所以很快就可以有結果?

他只有側眼一看我,然後再正回視線。
「意思是說,現在要回妳的租屋處一趟拿取必要物品,短時間內妳都不能回去住。」
「…蛤?!學長,請您不要開玩笑了,這樣我是能住哪裡?」
總不可能要我回老家去吧?帶著這些傷讓爸媽看見嗎?!

「我家。」
「不行!我爸媽會-…呃??不,等等!那也絕對不行!你剛剛說了什麼?!是我聽錯了嗎?!」
「我說,我家。」
「…咦--?!」

咦咦咦咦--??!!

 

×

 

瞪著出現在房間內的不速之客,我已經是完全的沒轍了。

數分鐘前,繼學長發表了令我的世界崩解的發言後,完全不理會我的任性鬧脾氣,很鐵的紀律執行他下達的命令。
現在他正在為我的短暫行李做最後的確認。
「喂,妳自己的私人物品確定都帶齊了嗎?」
學長轉頭看著我,卻對我的哀怨目光完全無動於衷。
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真思索了自己該帶的物品是否都帶齊了。

「學長,我真的認為這是沒有必要的事情,如果到時候換你惹上麻煩了,那我就不管了喔。」
雖然今天那些小混混是因為要找學長的關係才找上我,但我個人是認為不能因為這件事情而打破了所有的可能性。
「如果原因是我,那我就得負起責任。」
低下視線將我的行李包拉鍊拉上,他說到。

雖然很麻煩…?
我本來以為後面會有這句話,但卻意外地發現他真的沒有說;為什麼?學長你不是很討厭這種毫無意義的瑣事嗎?怎麼現在又怕我捲入小麻煩中了?
「我自己本身就有很多麻煩,其實學長的事情還沒什麼影響,所以在你查出或解決這些事情之前,我會好好的出現在你的視線中…痾,我是說我會隨時回報自己的動靜,這樣可以抵銷去學長的家嗎?」
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心情特別平靜,因為我真的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會比較妥當,更何況…跟學長住在一起?!
這件事情遠比被他公主抱還嚴重阿!

學長的形象在學校內外都有相當的影響力,更何況…
「如果再被那些麻煩份子看見,只會讓他們無腦的更篤定我可以利用阿。」
個人淺見這樣認為,這不單單是為了不給學長更多瑣事,也是為了維護學長的名聲跟安全。
但是,以性別跟可以自衛的身手而言,怎麼樣都是我處於弱勢…阿!等等,還有人可以幫忙啦!

「先前,您見過的歐魯,我這陣子會在他住的地方待著,多了一個人陪伴,學長你應該可以暫時放心了吧?」
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學長是在為我的安全擔憂;哈哈,真是有點好笑,我又不是學長的什麼人,憑什麼要讓他擔心呢?
他只是不想再有更多不必要的麻煩阿。

「恩…那傢伙是自己一個人住嗎?」
經過一小段的沉默,學長鬆開原本握著的行李袋。
「不是耶,他家還有幾位機家僕在。」記得上次去他家住好像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呢?
學長下一秒站起身來,「那就現在去吧,我送妳。」
「咦?喔…是可以啦。」
那我只好用訊息先告知歐魯了,反正他家的人我都很熟了,直接過去應該是沒差。

原本坐在弦關邊的我正準備要起身,學長一聲不響的快步過來施力幫我扶起來,「謝謝。」這真的讓我受寵若驚,應該說,今天所有的狀況都讓我受寵若驚!
當學長轉身回去拿起行李包走回到弦關時,門鈴聲響了起來,我頓時傻楞,然後學長卻很不猶豫的朝門上的貓眼看去。
「是位大嬸,妳認識嗎?」
問著,他側身讓我可以湊上前去確認。
在我看的同時,門鈴聲又再次被按壓。

透過貓眼,我看見了相當熟悉的面孔,那是房東太太。
「是房東太太。」回頭小聲的對學長說後,我再正回視線,「來了-!」聲音喊完的同時,我伸手轉下門把打開門,學長卻搶在我移動之前先與房東太太打了意外的面照。
我想我跟房東太太的神情應該是大同小異的驚訝,因為我可沒有讓男人來過我的租屋處阿阿阿!

「你、你是誰?!佩托拉呢?」
問話的聲音有點大,可見房東太太被嚇得很大一跳。
「阿阿-房東太太,我在這裡!這位是我學校的學長!因為一些原因他是來幫我的-…」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佩托拉大學的直屬學長,撇姓阿卡曼,因為這傢伙今天意外受傷,所以我送她回來,不好意思驚動到您了。」
打斷我的話語,學長說得有模有樣,還很有禮貌的對房東太太敬禮。
這下可好了,愛八卦的房東太太該不會…又要亂猜了吧?!

「阿卡曼…呀,你該不會是那個大集團,阿卡曼的獨生子吧?!喔,這麼一仔細瞧,你真的很眼熟欸!」
忘記自己被嚇傻了,房東太太果不其然地針對學長的身分開始問句連擊,「哇哈哈,我真沒料到大公子會來到我這棟小公寓阿!真是不好意思讓您見笑了…剛剛我還在想樓下的名車是誰的呢?原來是您的阿!哈哈哈~真是太優秀了!」
「哪裡,請別這樣說。」
「等…房東太太,您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呢?」
依照房東太太的八卦個性,再不阻止肯定會沒完沒了,學長討厭吵雜的人事物,房東太太就是標準的吵雜人士!

「哎呀,對呀!我找妳本來是想問是不是妳帶了…男人回來,但這下我知道了,不過還要麻煩阿卡曼先生盡速離開少女的閨房唷。」
邊說邊笑的詭異,房東太太再三與學長道別後,才終於消失在走樓梯處。
我關上門,一陣鬆感好不容易襲來讓我大吐氣,「對不起,學長,讓你遇上奇怪的人了…」
從我搬進這棟公寓開始的兩年來,房東太太總是會不經意的跑來查勤,就怕我跟過去的女大學生一樣每天帶不同的男生回家打擾到其他住戶。
剛開始的前半年可是三天兩頭就跑來敲門,直到這一年間查勤的次數才少到一個月來探望我個一兩次;今天被這樣撞見真是…不曉得該說幸還是不幸?

「走吧。」
似乎不是很在意房東太太這件事情,學長只丟下指令就逕自打開門後準備走出去,「我先把東西拿到車上放,妳慢慢走下來。」
「是、是。」
經過前面的吵鬧,我成功的阻止了想要以抱我代替行動的學長。
當然阿,要是再被多抱幾次我真的會羞愧而死吧!而且我只是腳扭傷,又還不至於要做到那樣的狀態,要的話坐輪椅就好了唄。

 

×

 

「對了學長,您昨天還沒有發要準備的會議資訊給我?」
我這才想起為什麼會沒有學長的聯絡方式,因為昨天學長本來要發資訊給我的,後來卻沒有傳來。
「嗯,我等等就傳給妳。」
「那個…學長,為什麼你今天會來醫院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今天經歷了比平常還多的事情,讓我對學長的膽子又更大了些,開始覺得發問問題是理所當然的。
「嘖,這不擺明嘛?」
「欸?」什麼?

「妳身為學會幹部,學會定會在第一時間派出代表前去關切,再說了,妳是我的直屬後輩,理應就是我出面了吧?」
「…是。」
阿…也是齁,我在想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我今天幹嘛一直在糾結阿阿!等等,我當初糾結的是怕會給學長帶來麻煩…痾,說到底,我還真不是學長的誰,這樣的想法是否太自大了些?
等等,所以我今天是一整天的自大且以為嗎?!
不…我討厭這樣的自己阿!

「妳今天話特別多,還有什麼問題?」
「痾…不,您看阿,我今天給您添了那麼多麻煩,當然…很過意不去嘛…嘿嘿…」嘿嘿個鬼!
咳,先撇除那些奇怪的思緒,這是貫徹今日的重點。
「如果今天的麻煩算多,那我看妳要成為特約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了。」
「欸?」
為什麼聽起來好像要成為某某某的台詞阿?

輕輕踩下煞車直到目的地之前完全停下,學長嚴肅地盯著窗外那棟人家,我這才回過神來發現已經到了歐魯的家門前了。
以一般人家而言,這棟房子已經算是相當的大了,但鳥窩頭那傢伙卻很嫌棄,原因是這棟小別墅雖有三層樓,就我目測每層至少有占地一百五十坪大,而光一樓最少有兩百多坪吧;但跟他的老家比起來卻是大巫見小巫般的存在,所以這也是我討厭他的原因之一,太自大了。

我就是不想成為這樣的人阿阿!

「我去按電鈴打聲招呼,學長就送我到這裡吧!你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吧?」
將安全帶解開,我轉頭作勢要去拿行李邊對著駕駛座的人說著。
「妳先不要亂動。」
學長一聲令下,我又疑惑了,然後就看見他也解開安全帶、開門下車,走去按門鈴了!!
「咦咦?!」我驚呼,趕緊也打開車門,確定後方沒有來車後就小心地下車站立,這時門鈴邊的對講機傳來應答的聲音。

「您好,我是歐魯與佩托拉的學長,因為佩托拉今天上學途中受傷,暫時無法一個人照應生活,所以我把她送來貴府希望能幫忙。」
痾?這種說話方式也太像老師對家長了吧?!
希望歐魯已經有先通知家裡的人我要來叼擾的消息。
「阿,好的沒問題,您可以把車先開進來。」
對講機另一頭傳來了回覆,我瞪著道謝後轉身回來的學長,總覺得這種情況實在…有點害燥阿。

「坐回去,我要把車開進去。」
說著的同時,我們都看見原本關起的大門旁圍欄被自動打開,學長很自然的坐回駕駛座,而我也只好坐回車內看著學長把車開進人家的庭院內。
車才剛停好就看見歐魯的管家先生已經來到我的車門旁,在我打開門之後喚了旁邊的女僕推了輪椅過來;喂喂,這傢伙家連輪椅都有?該不會醫療設備一應俱全吧?!
在我坐上輪椅的同時,學長那邊也被請下車,似乎要被作招待的樣子,阿阿~學長可是很忙的阿!

「小姐,恕在下失禮了。」
「咦?沒關係!不用不用!我可以自己下來沒關係!多耶管家謝謝你,我們從側門進來就很失禮了,還讓你搬動我這怎麼好意思呢?」
這還是我第一次從他們家的院子進來咧。
「妳倒是比看上去的還重了不少呢,自己上來也好。」
已經踏上人家屋簷下的學長突然插出一句。
「什麼…要、要你管!!」
這個人的嘴巴果然很壞阿!

 

--------------

 

「佩托拉來了嗎?!」

衝進客廳就大聲呼喊的歐魯,成功的瞬間成為眾人的焦點,除了學長外。
「幹嘛回到家就大聲亂叫阿你?」
放下手中的茶杯,我轉身跪在沙發上對那個討厭的鳥窩頭回應。
歐魯神情一臉緊張的跑了過來,在看到我的腳後又是鬆了好一口氣。
「唉唷,早就要妳成為我的女-唔!!」
我來不及等他說完話就慣性的給了他腹部一拳,管家們已經習慣了,所以不會理會我們的互動。

「喂…幹嘛一開始就打人阿?」掩著腹部,他朝旁邊的單人座沙發坐了下來,但一坐下才發現我的身旁還有個身影,在看清楚的那瞬間他又跳了起來,整個人站得直挺挺的,「里、里維學長!」
「精神很好嘛。」
學長從茶香的享受中離開,睜開眼看向了我覺得那一副蠢樣的歐魯,不過我還是對學長拿茶杯的方式感到好奇,因為正常人才不會那樣拿茶杯呢。
「是,拖您的福,今天一切順利!」
「已經通過學會面試了嗎?」學長真難得會跟不認識的人繼續講話欸?是因為在人家家做客嗎?
「是的,拖您的福!學會面試已經通過,接下來就等分發通知!」
「應該很快就會出來了吧?」
我跟著問聲,因為我是被推薦進學會,所以在進入之前就已經被決定了位子,歐魯這傢伙是正常程序入會,但通知書應該不會等太久才是。

「嗯,最慢明天就會出來了。」
「是!」
沒再理會歐魯,學長放下手中的茶杯,「那我就不繼續打擾了,先告辭。」說著還站起身,管家很熟練的拿來了學長的外套。
「痾、好的,學長請慢走!」歐魯趕緊追上去在學長旁邊恭敬的鞠躬道別。
「學長,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我小心的從位子上離開,學長正好轉過頭來看到,「妳這兩天沒必要就不要亂動了,學校的東西我會線上給妳,記得要收信。」
「好唷,學長慢走。」

目送學長離開後,歐魯這才大大的鬆口氣,開始轉頭問著管家們剛剛是否有好好招待里維學長?場面猶如開啟了小型的檢討會一樣。

在我回到了暫時居住的客房後,發現前不久學長已經傳來了要準備會議的資料跟這次特約生校外行程表,而信的最後面還留下了他的聯絡電話跟通訊軟體的ID…唔,該不會還要我跟學長隨時報備我的行蹤吧?
不過他也沒特別再提,那還是就不要自作多情好了,還是乖乖的來研究並準備資料。

是說,學長講過這兩天沒必要就不要亂動…除了是要查今天的事情外,是因為我扭到腳的關係嗎?
但我又不是骨折喔…嘛,反正在鳥窩頭的家,學校的事情可以盡情的麻煩他了~哈哈~

 

×

 

》大學校內

 

「喀嚓-…」開門聲傳響在室內,卻沒影響到橫躺在沙發上的人。

「呦~可回來啦?情況還好嗎?」
橫躺在沙發上的人正是先前跑進來睡覺的艾魯多,他早已清醒的躺在上面繼續玩手機,對於擅自走進會長辦公室的人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誰。
「你一直都在做這種事情嗎?」
進來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里維。而對於一進門就看見這人放肆的模樣,他還是忍不住地講話了。
「嘛,米克又不常進來,沒事的、沒事的。」
正坐起身子放下手機,艾魯多還是回得很隨興,「見到學妹了嗎?」

「見到了,需要完全靜養兩天。」
坐下在單人座的沙發上,里維淡淡的回應,「至於你那邊呢?有什麼消息嗎?」
「有喔~前不久君達回傳消息來說,上次在校內襲擊的學生們,跟這回圖書館內的人是同一批人,雖然還沒有完全確認,但差不多可以肯定跟薩內斯他們有關。」
「嘖,又是他們?」
「恩,透過第二次的行動,他們讓外來的人進入校內這點追查到的,具體原因還不清楚,不過…」
「是想要消除任何可以讓我重回家族的舉動吧。」
「但是拉爾家族早就在政商界失去地位了,薩內斯他們為何還是要對學妹下手?」
說到這裡,艾魯多不免在心中對佩托拉有些歉意,因為在她第一次接觸里維的時候,他就已經把她的家世背景查透了,這也是為什麼里維肯持續與她接觸的原因之一。

本來他個人是還抱有懷疑,因為家族都已經身敗名裂了,卻還跑來讀這名校,為得不是要釣個金龜婿重新撐起家族外,就是要利用這些富家子弟做什麼復仇的動作。但觀察至今,他發現佩托拉不但沒有想跟任何人接觸外,就連眾多名門想要討好的里維她都可以不放在眼裡的舉動來看,無疑是他們之中的特殊之人。

這也打破了他對她的看法,更讓他的好兄弟里維變得…比較有人性了些呢。

「…或許,拉爾家族這部分可能還有內幕。」
「咦?」是好的?還是壞的?
「但撇開拉爾家族不說,薩內斯那群人只不過是接受了上面的人的指令,除了想阻止我回到阿卡曼家族這理由外,我已經想不到任何比較有用的原因了。」
「看來你的背景也真夠嗆的,我們這些人都有家族背景可以當靠山,所以那些做見不得人事情的傢伙是很難動我們的,反過來看佩托拉,她的家族失利,若成為目標恐怕很難在短時間內排除遇到的麻煩。」
而且說得直接點,她是目前對里維間接下手的最好突破口。

「那傢伙已經暫時居住在她青梅竹馬家中,所以我必須要在短時間內解決這件事情。」
「欸?青梅竹馬?你說的…該不會是今天來報到的那傢伙吧?」
艾魯多一臉驚訝。
「恩,就是他。」
「唔…那傢伙應該沒什麼問題,只是就不曉得如果突擊的話…他能不能抵擋呢?」
「那傢伙肯定不行吧。」
里維說著整個人往椅背上靠去,與氣透露著淡淡的無奈。

「喔,這樣你還敢把學妹放到他家去阿?就沒想過要把學妹…放到你家嗎?哈哈~」
艾魯多的即興玩笑並沒有得到對方的應聲,只有接收到那待有殺意的視線投射過來,嚇得他趕緊揮手否認,「開玩笑嘛!痾,還有件事情,今天出現的那些人,目前好像已經大概知道是哪裡的小混混了,不過雇用他們的是誰還要查一下。」
「…你覺得,我直接出面怎麼樣?」
「喂喂,先查一下看對方的目的要做什麼吧?」
雖然他不怎麼擔心里維自己主動去見要找他的人,他擔心的只有動機;如果動機一點也不單純,那他可就不會讓他一個人去自投羅網了。

「嘖,麻煩死了。」
「哈…再多等一下吧,我們會盡量在短時間內找出這次的對象,你就先忍一下吧。」
在他們所處於的世界,除了家族賦予的光環,就是集眾人的視線生存於殘酷的舞台上,舞台著實華麗,但要在上面躲過種種難關卻是考驗著他們的極限。
所有的一切都要在人後進行,到了人前就是表演的時刻;里維的家族堪稱龐大,不管在什麼領域上都能占有一席之地,但也因為這樣,家族內部後來發生內鬥,而為了家族犧牲的就是里維。
里維本是現任阿卡曼家族當家的繼承人,卻因為上一代的貪婪,迫使他做出放棄繼承當家之位的身分;而這也就罷了,最可惡的還是分家的人連本家都把他趕了出來…才會讓他到現在這樣有阿卡曼之名卻無實權的窘境。

不過最令他們敬佩里維的地方,還是在他離開本家之後,不靠任何本家名聲就建立起他現在的地位這點;包括他的所學,還有在校外的名聲,全都是他自己努力而來的成果。
在他旁邊的兄弟,全都只是在必要之時很雞婆的幫他幾下而已,畢竟他也靠自己的力量幫助過其他人阿…

「…喂,你有在聽嗎?」
「恩?什麼?」
有些飄遠的思緒被拉了回來,艾魯多一臉茫然的回看著里維。
「我說,跟君達轉告辛苦了,還有我要去圖書館了。」
「欸?都難得來了,還要跑去圖書館喔?」
「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弄,你不也是嗎?」
「痾…本來想說可以找你一起解決的說…哈哈…」
「…我弄的跟你弄的,米克一下就分辨的出來,回頭見。」

「嗚…好吧…」

他這麼說是沒錯,但…他等了半天就是為了要抓住這個機會阿!居然因為這個點就被直接拒絕了…

兄弟阿!!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