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pyVpqSZlaebsKQ.jpg

 

====有輕微劇透,請不愛被劇透者自重====

 

記得這部電影在日本燒開的時候,我是完全無感的狀態。

因為我個人是如果有興趣的話會很關注,沒興趣的話就是等到時機(?)或某個機緣下才會去接觸到。

而這回是太多的推薦跟宣傳,還在日本的時候台灣就已經開始一直報導,但我都很自然的略過,就連看喜歡的はじめしゃちょ在講關後感想與他個人翻拍的版本時,我心裡只想說:咦?是那部電影嗎?這種程度的感覺而已。

(はじめしゃちょ的觀後視頻)

最後為什麼會去看?


因為,先聽了的關係!覺得歌還不錯,看了預告片感覺畫面似乎很美,還有一個很決定性的人物名字
1141.jpg

沒錯阿阿!!就是神木隆之介喔喔!!
雖然只是擔任聲優,但還是想去聽跟看那個畫面阿!(是變態嗎)

綜合種種原因,終於在它上映的那天,便決定去看(正確來說是到隔天才看)

最扯的是,陪同的友人已經是三刷了!(這也讓我想到三原也有觀後感想哈哈~)

OK,個人會觀看的緣由到此嘍~以下開始進入片段觀後感想,有輕微劇透!

 

====有輕微劇透,不愛者請自重====

 

電影是用倒敘法來呈現,所以最開始的時候,我也跟女主角有一樣的反應:大家在說啥呢?

qpyWpaWVlqOZqaY.jpg

可是很快就能從周圍的人說的話跟反應,拼湊出沒有呈現的畫面。

作者除了畫風細膩外,就連在畫面的安排上也很細膩;他沒有畫出所有的細節,但是卻可以很容易就讓觀看的人推敲出細節來,而且很多話語都是環環相扣的

57e3489320cf9.jpg

就好比慧星這部分。

1-3-1.jpg

彗星就是整部時空最大的見證者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個背景畫面,很美,但沒想到它是最主要的關鍵

而這個關鍵又跟我當初以為的不一樣,還沒看電影的時候我以為是彗星墜落的關係,導致兩個不認識的人在某個平率上對到因此交換了身體;而能交換到身體的前提就是兩個人有很深的共鳴,可是…實際上並沒有。

2016-04-07-222533-28.png

就只是單純因為女主角家族背景的傳承,讓她與遠在東京的男主角意外的交換了身體。

雖然會不時的被切換回來,但這部分是他們不能控制的。
我還以為是交換了後直到某個原因或迷被解開才能再換回來。(但這應該就是老梗的靈魂互換吧)

雖然是靈魂互換,但卻灌入了『夢』的元素。
就像一般睡覺會做夢,但有時醒來卻會完全忘記自己剛剛在做什麼樣的夢這樣的概念灌輸的很重

320416.jpg

上下圖就是兩人在分離前最後的見面,可是時間過了就又像夢醒般遺忘了。

剛開始我很無法理解,因為個人是相當會做夢的體質,許多創作靈感皆來自於夢境,所以我也會有一醒來就立馬寫下剛剛發生的夢境。
而我無法理解的是,你們既然都知道那為什麼還不敢快寫下名字呢!!!

女主角沒筆就算了,但男主角你有筆還…!

gjr9Yzm.jpg

兩人在不斷加強記憶的狀況下沒多久,就又瞬間遺忘了對方…就是這點我剛開始相當無法理解,但,再次思考了下,我也發生過這種事情!

就是明明在起床前我記得剛剛的夢境,沒想到才起身打開電腦畫面、腦袋就瞬間空白了!
這種狀況是非常之無奈的!
只能一直記得夢很精彩、很厲害,但,就是記不起來細節,會一直懊惱這樣的自己。

d1937899.jpg

男女主角也就是在這樣無法反抗的情況下,忍哭了許多觀眾。(我去看的時候,坐我旁邊不認識的一個女生哭得神慘)

雖然遺忘的程度讓我驚呼連連,除了可以理解的情況外,其餘的遺忘讓我覺得…這是多莉真人版吧!!

 

wwwwwwwww

咳,回歸正題。

 

如果除了畫面與歌之外,我個人最喜歡電影中的片段,就是在兩人終於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那一小段混亂。

20160406_18_06.jpg

神木隆之介真的很厲害阿~可以將女生的反應還有小細節的聲音表達得好棒!

真不愧是有20年資歷的演員阿~(妳只是喜歡人家而已吧)

個人對女主角上白石萌音比較抱歉,她的作品對我來比較少,但很意外的是我都有看過XD
喜歡她的朋友們可以搜尋一下嘿。

(終於發現這些都不是夢的瞬間)

(交換身體之後的奇妙相處模式)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小段,可能只有十分鐘不到的片段吧?

電影用很快的交錯方式來表達兩人的可愛相處模式,而且因為個性不同的關係,讓兩人的人際關係也有所變化。

這一段應該是全片最歡樂的地方了吧XD~(除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身體做的事情外…嗯…)

 

qpyVpqSZlaebsKU.jpg

不管最後結局怎麼樣,男主角的一句話真的是打中了很多少女心。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次去見你的。』

感情層面並沒有表現得很深刻,而是用"尋找"這部分去表現出他們的渴望。
看完後,心情其實會還不錯,還會有種想立即去尋找些什麼的感觸,也會讓人想談戀愛的FU~

有很多朋友觀看時都有哭,但我個人認為還沒有到那個哭點就是了…我明明是很入戲的說!(妳只是很愛入戲吧)

Picture4-450x253.png

美麗的小鎮場景,也是男主角尋找女主其中一幕重要場景。

 

總結:畫面很美,歌很不賴,建議到大螢幕觀賞畫面會很厲害,看完後心情還不錯;劇情跟人物方面就…請各位自己去感受吧!

阿!最讓我意外的是老師寫黑板那一幕,細膩到讓我驚訝阿!

 

 

============題外話============

 

這是多莉真人版阿阿阿阿阿!!(妳已經講過了)

 

以上,感謝大家。

(所有圖片皆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