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我先上去了喔。」
「嗯。」

車門被關上,里維透過側邊後照鏡看著那人的背影朝著大樓的階梯走去,一直到她消失在樓梯間後,他才將視線移開到後照鏡上。

後照鏡中反射的影像,除了來往的行人與車輛外,就是有台轎車停在他後方不遠處。
從學校區域開始,那台轎車已經跟到這裡來了,又是哪來要監視他的人嗎?

 決定先將車子故意停得不會注意到他們的角度,他打算製造出可以讓對方做出什麼行動來的機會。
果不其然,透過後照鏡他看見了兩個可疑的人影從街道上轉了進來,走進來的同時還特意看了下他的車子,接著就打算朝階梯的方向走去。

里維立即開門下車,快步朝向那兩個人走去,「喂!給我站住!」

聲音喝止了兩人的腳步,他這才看清了兩人臉上傳來的驚訝情緒,身著筆挺的西裝,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八成又是阿卡曼家族派來的人,而且還是生面孔。
「你們這次的目標還是佩托拉?」不爽的情緒在胸腔翻騰,他只想在短時間內把他們趕走,因為那傢伙不知道哪時會走回來。

兩個神情似乎轉變為緊張的人相互看了看,其中一個先開口回應:「你是她的什麼人?」
面對這個問題,里維內心有股預料之外的錯愕感,本以為又是家族有目的派人過來,沒想到這次是來自別的背景?

「與你們無關吧?」假若對方不知道他跟佩托拉的關係,所以會是校外人士嗎?而且還是跟她很不熟悉的人?

兩名年輕的西裝男子面有難色,方才問話的男子又說了:「那我們也無可奉告,我們的事情還勞煩您不要插手。」說完就準備要朝階梯踏上,里維跨步上前伸手阻擋在兩人面前。
「如果你們這種家狗連我的臉都認不得,那回去告訴你們的廢柴主人,要找佩托拉,就要經過我里維阿卡曼。」
儘管不知道對方的來頭與目的,但怎麼看都知道這兩人來者不善,他不能再讓她陷入更多的未知及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之中,也得確保自己不再因為她而受到任何威脅。

「是,那個阿卡曼嗎?」另一個一直沒說話的年輕人驚訝地重複了一遍,而原本在跟里維對話的男子臉色也相當為難,可見兩人都聽過這個名號。
「那就別怪我沒提醒您,阿卡曼先生。」臉色為難樣的男子說完便轉頭就走,另一名緊跟在後地離開。

里維的視線一直盯著他們離開的方向,直到消失在轉角處後,他轉身快速的踏上階梯來到佩托拉租屋處的樓層,視野變得高,看得見那兩個人所開的車正緩緩的駛離。
腳步停下在印象中的房室前,他的目光才剛送完那輛車,就聽見身旁的門被打開了,真是差一點就讓對方遇到佩托拉了啊。

「學長?您怎麼…下車了?」

「已經好了?」

「嗯,我好了。」
「嗯。」輕輕地應了聲,里維聽見她正在鎖門的聲音後,先踏開腳步朝著下樓的階梯口而去,她緊跟在後的腳步聲也傳開在走廊上,讓他感到一種安心;他不是很懂這種感覺,而且也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因為可以肯定的是這陣子又要更加的注意她的安全了。

一直到上車,回到家,就算已經沐浴過後忙完手邊的事情並準備上床休息前,他都在揣測及思考接下來關於佩托拉這塊該怎麼處理…

只是他本人並沒有明確地察覺到,她在自己的心中,已經明顯地佔了個位子。

 

*

 

「里維大哥~~~」

原本充滿各種忙碌聲響的辦公室空間,突地多出了一道很難會出現在這的聲音,頓時吸引不少目光朝聲音的主人看去,就連佩托拉也驚訝的看過去。

里維移開原本盯著資料的視線,看往剛來到他身旁的人影,雖然有些無奈,但卻是他無法反駁的到來。還沒回應那人,他的目光先對在辦公室內的人掃視了一遍,並確認所有人繼續手邊的工作包括佩托拉後,這才抬頭對著身旁的人說話。

「不是要妳在停車場等我嗎?」
「可是又不知道還要等你多久?法蘭已經下飛機在來的路上了喔?!」
讓里維無法反駁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親如自己小妹的伊莎貝爾,而她的身旁依舊跟著那位女性隨從。

低下視線,他再檢視了會手邊的資料後,又看了看坐在他對面的佩托拉。
「妳那邊結束後再準備明天要呈交的報告,所以剩下的等回家再弄吧。」

佩托拉抬起來一臉驚恐的看了看里維,又很小心的看了看站在他旁邊的伊莎貝爾,「學長,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嘖,意思是要妳現在收拾東西跟我一起離開!之後等我們回——」
「等您回到家後我再把準備好的資料傳給您!對嗎?!」佩托拉的神情驚恐到一個不行,非常像是要阻止他說出什麼一樣地大聲回應;正當他還一臉不爽的疑惑時,她又趕緊接著說:「學長,我先送您們出學會辦公室好了,剩下的會議報告我會在您晚點到家時整理好的!」

原本預計今天要開的會議因為艾爾文會長臨時趕不回來因此變更為明天,所以今天他們才會留在學會確認跟新增會議要用的資料。

「妳沒聽懂嗎?叫妳跟我一起離開的。」
「大哥呀,佩托拉學姊確實要跟我們一起離開呀?不是就要送我們出辦公室嗎?」
伊莎貝爾突然身子一矮地抓住里維的胳膊,完全展現妹妹般的特權發問著。

趁這個有點混亂的空檔,佩托拉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桌上所有的資料包含筆電關機,最後再將里維手中的資料也一併收了回來,然後起身去幫他拿回掛在衣櫃中的外套。

「學長,我好了!」

看了看佩托拉掩蓋不住的驚慌,里維似乎有點明白她為何突然變了樣;肯定是因為他旁邊這個傢伙吧?

輕應了聲,他起身離開座位後就順勢拿起一旁的手提包,帶頭朝辦公室的門口而去;伊莎貝爾的隨從快步地來到最前面替里維開門,伊莎貝爾踏著愉快的步伐跟隨其後,佩托拉則是接過隨從的舉動變成要關門的那一位,再踏出門之前還回頭對留在坐位上的成員們點頭道聲辛苦了才離開。


被留在辦公室內的學生們紛紛不約而同的討論起剛剛看見的場面,唯獨躺在一旁沙發上閉眼休息的艾魯多揚起嘴角,因為這有趣的場面真是他們現在最想看見的稀奇。

覺得,快要有八卦可以說了,噢不是,是有進度可以更新給會長知道了啊?哈哈~

 

×

 

踏出了辦公室,我看見那台白色轎車妥妥的停在大樓前的路邊。
學長正被伊莎貝爾小姐拉著準備要上車的樣子,「妳先上車等我。」開了車門,學長對身旁的人說。

在伊莎貝爾小姐上車之後,隨從也朝駕駛座開門上車,我就看著學長回身朝我走了過來;他會要說什麼呢?

「妳,只能跟那個叫歐魯的待在一起,現在打給他。」
「欸?痾…好。」
所以我可以不用跟著一起去了對吧?
趕緊掏出手機,並很快地找到鳥窩頭的電話點下撥打鍵,但就在我才剛撥打出去時,學長朝我伸出手,似乎要我將手機給他。

不太確定的將手機放到他的手上,他看著手機畫面轉變為已接通後就靠近直接講話:「喂,你現在給我到學會辦公室前接走佩托拉,就是現在。」
說完這句話後,學長直將手機遞回我的面前要我接過,我有些傻眼的點點頭,再看了下通話畫面剛結束,所以…那傢伙應該有收到學長的指令吧?

「那學長,您慢走。」
收起手機,我說。
既然他都已經親自下令了,那應該就可以先放我自由了吧?莫不然就算伊莎貝爾小姐在車上,在這的我卻依然還能感受到她的殺氣啊!

學長沒有回應我,只是一手放進褲子口袋,另一手舉起讓手腕上的錶可以露出來讓他確認當前時間。
「我要見到鳥窩頭的人才走。」
「…痾?」什麼?所以…他要待在這跟我一起等鳥窩頭到?!但,我們連他在哪都不知道欸?「學長,您的…朋友不是已經在路上了嗎?歐魯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這樣會耽誤到你們的行程吧?」
這時間裡,我真的希望學長可以趕快帶著車內的壓迫感離開。

眉頭微蹙起,站在我面前的人剎那露出讓我無法反駁的神情,「妳本來應該要跟我一起離開的。」
「…是,我知道了。」
為了不讓伊莎貝爾小姐不開心,所以我還是乖乖地繼續承受這份強迫,以及那個無形的壓力。

換個角度想,至少不用跟著一路承受的好?

「待會要見的人是法蘭,我們三個是一起長大的。」
在我正安慰自己的時候,學長又突然地說話了,「今天沒見到也不打緊,但妳身為我的直屬學妹也該好好了解我的人際關係。」
「痾…所以改天我會見到的,對吧?」
「不只是我這邊,妳的狀況也得讓我知道才行。」

「…?」好的,我真的又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了,是…要我講解家族歷史嗎?該從哪說起的好?最輝煌的時候嗎?還是直接跳到家道中落開始? 
再說白一點,我不相信學長會對我的家族背景一無所知,他是這麼小心的與人相處…

「妳可以說家族發生了些什麼事情變成現在這樣,雖然我有能力可以探聽這件事情,但由妳自己說出口我認為比較合適。」
「…」我現在的表情絕對很醜,絕對很驚嚇!!因為、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學長當真要我講故事啊!怎麼了?!學長,您到底怎麼了!!
「痾…」腦中一片的空白,我很努力想要開始表達些什麼來回應下學長的誠意;可是…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開這個頭比較洽當??

「學長,為何會想知道我們家族的事情呢?這種事情,在政商界肯定傳開過,我們現在只是想安穩的過日子而已。」難道我的接近害學長誤以為我也是想利用他的人嗎?
雖然這件事我有思考過,但我們的關係是建立在當初很討厭他,而他很反感我的前提下變成現在這樣的,假若現在要回頭討論我可以待在他身邊的動機,我是真的也想不出個毛,唯一可以解釋的,就只有家族這個部分。
其實有曾經聽過校內謠傳,我因為想要讓家族恢復過往的榮耀,所以才會用盡各種手段接近學長,並且抓住了學生會的把柄才能變成里維學長的直屬學妹。因為這些事情過去是有數不盡的人嘗試過,可卻從來沒有人成功過。

就只有我。

「肯定有什麼內幕的吧?外界盛傳的,通常都是勝利者製造出來的謊言。」將另一隻手也插進口袋裡,學長現在散發出來的氣息讓我一時難以言喻。

那種感覺,當他說出這段話的感覺…讓我胸腔有股滿滿溫熱的感動。彷彿我經歷了這麼多、承受了這麼久的時間,只有這句話能沖淡這一切的傷痕。
這是一種…被救贖的激動。

眼眶很快地熱了一陣,我的視線瞬間模糊了起來,鼻腔一陣酸,我趕緊轉過頭不敢相信現下的自己!!居然、我居然在學長的面前快要哭了!!怎麼可以?不可以丟臉啊佩托拉!!

「幹嘛躲?妳又不是第一次在我面前哭。」
學長的聲音突然地靠近了,而且不是平常的酸言酸語,而是充滿了一種我陌生又有些熟悉的溫柔。我很驚訝,很想說話反駁,因為現在的我讓我自己感到很尷尬。
而且學長說的,該不會是上次聚會發生的事情吧?那天我哭很凶嗎?

趕緊伸手擦拭還未流出的眼淚,我催眠著自已並強忍住現下的難受,不可以為了這一句場面話感動,別忘了他可是里維學長,他照顧我只是因為不想延伸出更多的麻煩而已!
「上次喝醉,這次不一樣啦!如果被別人發現我在哭,害你被誤會就又不好了啊~」
「會被我罵哭的不在少數,妳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嗚哇…謝謝學長…」有些害怕地抬頭看了看學長,本來以為他會一臉厭惡,但他現在的表情是一臉平淡,沒有特別明顯的情緒表現,就連目光也是淡淡的看著我,似乎還有什麼話要說。

還是,在等我回答剛剛的問題?

「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吧。」轉過目光,他向著別處看去,我反應不過來,還想著該怎麼接話,就見他有了動作。
「太慢了!」音量有點提高的喊聲引起我的注意,視線轉過去發現是歐魯正在原地喘氣的模樣,還是很醜。

「對、對不起…非常抱歉,剛剛、剛剛正在台上報告…」看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我完全可以想像得出當他接到電話之後的反應;突然覺得有點可憐,而且從掛電話到現在根本沒有過多久呢其實。
「那我先走了,記得有什麼狀況要跟我回報。」
一點也不關心鳥窩頭的狀況,最後丟下這句話,學長頭也不回地就朝伊莎貝爾小姐的車走去,迎接他的是等很久的小姐;而且還在學長坐上車後對我揮了揮手,不忘拋個殺氣的視線跟我道別。

目送了白色轎車駛離,我轉頭看著還在喘氣的人。
「你還要回去報告嗎?」突然這樣跑來搞不好會被扣分欸。
「不…不用,我的部分已經過了…呼,真的幸好有接到電話啊!」他說的很是驚恐,可見學長對他來說相當有影響力,搞不好學長叫他去犯法他也絕對會照辦啊。

好的,那待會要去哪裡呢?

在思考這件事的同時,我的腦中卻浮現出三年前的事情…不管是家族的人,還是那個導致我們變成現在這樣的那人;他的嘴臉,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完全消失呢?
真的要等到我死了才能擺脫嗎?不,現在不要去想那人渣,反正我們也都沒有任何瓜葛了,根本不需要再去在意阿!

「你接下來呢?」
突然想起,我要去找漢吉學姐呢,本以為今天會因為會議見到她,但她今天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學會過;再不去找她的話,我有點擔心某人的報告繳不出來,哈哈。
終於把自己的呼吸調整回來,歐魯雙手撐著腰身子挺得很直,看來做很久沒用到的伸展動作。
「下午沒有行程,頂多學會的雜事而已,妳要幹嘛?」
很是疑惑的神情盯著我瞧,我只是淡淡地回看著他,他卻突然間好似想到了什麼,表情瞬間轉換為驚訝:「該不會…里維學長吩咐了什麼事情要我做嗎?!」
「你今天有看見漢吉學姐嗎?」
不太想回答他的問題,我逕自反問。

「是沒有…妳幹嘛不進學生會裡打電話到第一實驗室問阿?」
歐魯一臉驚訝轉為理所當然的反問了我沒想到的便利性,這下換我驚訝了。
「哇…真看不出你其實還蠻聰明的嘛?」這是我的實話,而且也沒想到他對漢吉學姐的動向有所了解耶,難道是我這個學妹太不用心了嗎?

--------------------------------------------------------------------------

踏入有潔白牆壁的水藍色走道裡,如此強烈的光潔讓人覺得所有骯髒瞬間就消失,這是我第一次進到研究院大樓內。
先前就曾有耳聞學校裡的實驗室等級相當不得了,規模完全就是正規的大實驗室,甚至還有多次學校成為比賽評鑑場地,完全不像是只有專門給學生使用的地方。

沒想到今天會因為要找學姐就踏入這棟大樓,儘管到處都聞得到像是醫院消毒水般的味道,但卻無法抹滅我的好奇心發作。
大樓內有相當多的實驗室分處,而漢吉學姐所在的第一實驗室聽說現在根本就是被她占為己有,只有在校方需要舉辦活動時才會被讓出來。
可見學姊有多喜歡那間實驗室呢?

走廊的天花板上有這種指示牌,我們就沿路照著第一實驗室的指標方向走去。
一路上經過些有大有小的實驗室,裡面有著些學生正在認真的進行手邊的工作,也有些學生像是在爭吵般地激動爭論些什麼,但比較多都像是在裡面玩電腦聽音樂的居多呢?

「不要小看那些人阿,全都是一群頭腦好到不行的傢伙。」
我把自己的疑問題出來後,卻得到歐魯這樣的答案,「會待在這所學校實驗室裡的學生,有八九成都是保送跟甄審進來的,不然像我們一般的人才不屑選這樣的課咧。」
「所以你是說除了待在實驗室裡的人外,頭腦都很差嗎?」
以全都是富家子弟的貴族學校來說,"一般人"這個名詞還真有趣,不過我倒是喜歡他這個比喻。

「什、才不是這樣!是這些人都是怪咖好嗎?」歐魯一臉奇怪地回看著我問。
「不會阿,反正我連一般人都很難當阿?」
聳了聳肩我回應,而且一般人算抬高我自己了,可能"窮民"會比較合適。
「喂,就跟妳說只要乖乖答應成為我的女友就-…嗚噗!」

「唉呀,我以為是有人在說話,原來只是我的幻聽喔?」
收回出拳的手,我笑笑地拍著正在抱肚痛苦的鳥窩頭,雖然腳步這時候停了下來,但也終於讓我看見了"第一實驗室"的正標示。

當我正準備思考該如何正確地進入實驗室時,裡面正好傳來陣陣男聲的吶喊聲音,接著就見實驗室大門被推開!
「莫布利特!你給我回來!」
漢吉學姐的聲音直接從裡面穿透到整條走廊上,聽得出來她相當的著急;我們眼睜睜看著衝出門的男子,雙手抱著一個方形的籠子,裡面還有物體在晃動。

「前輩,這次是真的不行阿!再不讓學長帶回去的話,妳可是會被抓的阿!!」
實驗室內頓時鬧哄哄的,除了追出來的漢吉學姐外,還可以看見幾個人抓住她的奇妙畫面;看得是我跟歐魯錯愕到不行,其中試圖拉住學姐的還有艾連。
「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費盡千辛萬苦才借出來的阿阿阿!!!」
被眾人強力制止的漢吉學姐吶喊到臉及脖子處都冒出青筋,可見她真是用盡全身力氣在掙扎與吶喊?

「前輩,這次我不會跟會長回報,所以還請您諒解,這次的活體實驗企劃就麻煩撤銷。」
莫布利特學長難得嚴肅的比較多,不然先前餐會的記憶中,他總是拿學姐沒轍。
我好奇地往學長懷中的籠子打量,籠子的精緻程度居然超乎我的以為,而在看清裡面的動物時,我可以徹徹底底了解到為大家會如此之反對學姐想對牠做實驗,因為換作是我也絕對會阻止的!

「學姐…您這是做了犯法的事情嗎?」
白目如歐魯,他說出了我正在思考的事情,他也看見了籠子裡的動物,而且還露出相當驚訝的神情,似乎完全忘記被我揍的那一拳痛感。
籠子裡的動物不安地晃動並發出陣陣相當不安或感受到威脅的聲音,雖然牠還小,可是發出的音頻已經可以明確地表達出牠現在相當不安。

在如此明亮的光線照射下,牠的毛色還沒發展完全,但卻已經足夠吸引人的了。
「非不得已要做到活體實驗,也不能拿亞洲獵豹做實驗阿!學姐!」
沒錯,學姐不知從哪弄來了一隻小獵豹,看起來才出生幾個月而已,身上的斑點還都沒有很顯著;這可是極危物種!就算原本是合法的,但我相信出現在這就絕對不合法,太危險了啦。

「嗚嗚…你們都欺負我阿…」
掙扎不成,大家驚恐成功地勸退了學姐的瘋狂?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想對小豹做什麼,但想必不是什麼好實驗。

 

難怪里維學長對學姐的實驗一向保持著極大的不認同阿…

不過,到底學姐想做什麼樣的實驗呢?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