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出門的時候天還有些昏暗,冷冷的氣息讓我迫不及待上車就睡覺的短暫時光。
是的,今天又是外縣市出差的日子。
而且非常慶幸,這回我並沒有睡過頭,反而比學長還早起!感覺自己終於進入狀況了一些。

在校慶之前還會有一次出差,期間要繼續趕校慶事宜,然後還要準備期末…嗯,不得安寧阿,應該又會是段爆肝的日子了?

確認好出門事宜後,我跟著學長再次搭乘了豪華的交通工具,抵達了目的地並跟接送專員確認,在與學長先後上車時,我突然發覺自己看見了不可思議的畫面。
用力的閉了閉自己的雙眼,我…其實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沒睡醒?

為什麼呢?
因為…坐在專車接送副駕駛座上的那個女人,如果我沒認錯…那是在阿卡曼老爺手下工作的芙莉妲阿!!!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阿阿阿阿???
這裡是外縣市欸!現在這個接送專車是要去大學校區的欸!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啦……
滿心驚恐地悄悄轉眼偷看學長,果不其然;學長的表情現在是相當可怕,有種恨不得要直接伸手將她勒斃的氣氛出現。

學長應該不知道我跟芙莉妲有接觸過,所以在學長的視線範圍內,我還是不要跟她有過多的互動才對。

車上的氣氛相當凝重,唯一還能有笑著面對的只有副駕駛座上的那位了。
「阿卡曼少爺真會挑日子,今天天氣很不錯呢,待會到校後我們就直接與學會見面並跟您解說這兩天的行程喔。」
就像是沒有見過面一般,女子從容地說出這一番接待的話語,我則是希望她不要再說話了,因為學長的心情這兩天肯定是不會好的!

「先前從沒看過妳,妳什麼時候來的?」
就在我以為學長不會理她的同時,坐在我身旁的里維居然回應了,而且口氣相當差。
芙莉妲的笑容沒有任何退縮,而且我還發覺她今天特地上了淡妝,猶如招牌般的大紅嘴唇也變成嫩嫩的粉色,整體散發出一種清新感。
「我是這兩天恰好來支援的接待員,因為本校正與阿卡曼企業做健教生合作方案。」
「哦?從董事那派來的嗎?」
「是的,像阿卡曼這麼大的集團,當然是由董事會親自出席嘍,沒想到正巧迎來阿卡曼少爺蒞臨,本校當然不會怠慢您的。」

兩人的應對就在學長哼了聲後短暫結束,我真的覺得可以捏出幾把冷汗了。
如果這兩天她都要跟在旁邊的話,學長應該不會抓狂吧?

不會吧?…不會嗎?


-------------------------------------------------------------------------------------------------


「那麼,就勞煩里維少爺先進會議室內。」

在歷經了簡單的參觀校內環境後,我們與本校學會的幹部們停留在會議室的門口前,芙莉妲的聲音甜美地傳染在這個氣氛之中。
「她要跟我一起。」
冷聲中透露出旁人無法理解的無情,里維連看她都不想看。
「里維少爺,這部分可能要麻煩您體諒,因為這關係到商業機密與合約內容,不方便透露給更多人知道。」
女人的微笑再度揚起,氣氛還是維持在和平狀態,至少就我這方面看來。

因為算是例行公事中的額外插曲,有些細微變成只有關於阿卡曼集團的部分,跟學校事務無關,所以想當然我這個外人無法參與。

學長的目光還是相當充滿強烈的不信任感,可是這樣的場合,我這種身分也無法插嘴。
「請您不用擔心,拉爾小姐我們會在這短時間內替您照顧好的。」
芙莉妲說著還朝學長躬身,接著周圍的人員們紛紛向他說了幾聲請進,學長才不甘願地踏進了會議室內,連同幾位人士進門後就將門給帶上,現場意外的只剩下我與她。

或是,她安排好的呢?
我尷尬的轉頭看看她,她撇了撇頭要我朝辦公室外面走出去。


「妳到底為什麼會來這阿?!」
難道是她後來看見我的未接來電嗎?但我絕對不是她會特地跑這一趟的理由吧?
踏出到辦公室外的走廊上,我實在忍不了好奇的先出聲。

前方倩影沒有停下腳步,正朝那邊不遠處的涼亭走去。
「不為什麼,只是想說久違的來會一會阿卡曼少爺罷了。」
其實是為了報手機的仇。

「欸?」
本家有這麼閒?那…健教生合作專案是假的??
我愣著,一時間有點不曉得該怎麼問比較恰當。
「健教生專案是真的,但我個人就只是剛好借此機會來露個臉,不用擔心。」
轉身靠在涼亭扶手處,她繼續說,臉上的神情有著濃濃的神秘感,「我已經聽說了哦,伊莎貝爾小姐的事情。」

「喔…」不太確定的點了點頭,我正在試圖回想那天打電話給她要說的事情。
「會想要跟伊莎貝爾小姐見面嗎?」一針見血!
「很想!可是就怕大小姐不肯見我。」
畢竟事情都是因我而起的阿,這兩天我有思考過是不是有道歉的閉要性?期間有問過學長,但學長很篤定的跟我說不需要。

「嗯~短時間內要讓她見妳著實會有些困難呢。」
一手托住下巴,芙莉妲正在思索些什麼,「除非…妳願意用別的身分去見她大小姐嗎?」說著還揚起那抹深深的笑容。
這笑容真心讓我有些害怕!難道是又再計算些什麼嗎?
「什麼別的身分?」
我除了這個被嫌棄到不行的平民身分外,就只有受萬人咒罵的直屬學妹這身分了阿…

「意思是說,伊莎貝爾小姐不會見我的嘍?」我只能這麼斷定。
這時,對方的身影突然向我靠了過來,那笑容還是一樣,但卻多了許多我無法理解的情緒在裡面,有點像是…在打什麼歪主意的淘氣。
「如果妳來見見阿卡曼老爺,就可以用不一樣的身分見到伊莎小姐嘍?」
「…」
又是阿卡曼老爺,為什麼…我要去見這一個把學長趕出家門的無情人阿?

「阿卡曼老爺的地位與影響力相信妳一定清楚,現在妳可以一直安然無事的過日子,全都是因為里維少爺的關係。」
像是要打破我的疑惑般,她毫無頭緒地起了個頭,「當初妳可能遇到很多很無法理解的事情,而現在也還是會繼續發生;那是因為妳身分的關係,讓人可以有相當多的理由可以欺負。」

「這些我都知道,但我一點也不屑這些威脅或恐嚇,再說我本來就不應該要繼續待在學長身邊才是,讓他碰到那麼多不必要的麻煩。」
這樣不平靜的生活一直都有,只是碰上了里維學長變得更彰顯了我的卑微而已。
「呵呵,相信我,妳絕對是目前唯一一位最適合站在他旁邊的人。」
「這話聽起來太不真實,我才不信。」
雙手交叉環胸,我斬釘截鐵的回應。

但如果要說直屬後輩這個身分,那是我現在正在努力的目標,為了可以配得上我那位風雲學長。

「聽我的,去見見阿卡曼老爺吧。再說,妳信不信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少爺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了…」
本來與我距離不遠的芙莉妲收起話,臉上的笑有些魅,她先是站直身子後就再朝我靠近了一大步。
這樣突如其來的氣氛轉變與氣勢,讓我不禁疑惑的往後退了一步,「妳想幹嘛?」

「退後!」

里維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涼亭外,在我還沒轉頭過去時,學長的身影就從旁竄入擋在了我們之間。
嗯?學長的會議是否太快就結束了?應該才開始不到十五分鐘吧??
內心的疑惑,幻化成情緒程現在臉部,我瞪著學長的後腦杓,又看了看他前方的女人希望可以得到這渺小的解答。

但他們卻沒有人在乎我的疑問。

「不需要這麼緊張,我只是在跟拉爾小姐聊聊天而已。」
被逼得也往後退步的芙莉妲笑得有些苦惱,但她的眼神卻很刻意的往我這看了過來,彷彿是要向我證明她剛剛說的那句話:看少爺的反應就知道了…
「聊天還需要刻意避開人群?」
不爽的情緒很快就佈滿了現場,學長回得很無情,「這份合約相信妳自己處理就夠,不需要來過我的手。」將抓在左手的資料舉向對方,他等芙莉妲接過後就直接轉身面向我。

回盯著學長的雙眼,我內心有點驚慌阿其實。

「走了。」
快速在我身上打量後,他說。
「我們明天還會見面喔,里維少爺。」女人的聲音並沒有止住將我牽離開現場的學長。
然後我就很疑惑地回頭看看向我悠悠揮手的芙莉妲,再正回視線盯著學長的背影。

學長…就這樣抓著我真的沒問題嗎?!

「學長,這裡人有點多…」
跟著學長的腳步,我靠近了點小聲提醒。
前頭的人來到了辦公走廊上才緩下腳步,「不是要妳不要亂跑嗎?」冷絕的眼神參雜著我無法確定的無奈及憤怒。
「可是…我就在這裡的涼亭呀?」
以安全性來說,我根本就只是跨出走廊而已吧!技術性來講我也沒有亂跑阿阿阿…!

沒有立即回應我,學長先是轉頭對一旁滿臉問號的校方幹部們說明。
「因為有些程序上的錯誤,資料我就先帶回下榻的飯店閱讀,明天再來跟你們進行細部檢視。」
痾?什麼?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要直接結束了嗎?
我內心錯愕地看著學長與學會的人們道別,然後再讓自己二度被他抓著走,還是直接不讓人送,在拿回接駁車上的行李後就往校園大門而走!

這種驚慌感一直到上了隨手招攬的計程車,心情才比較緩和了一些。
但我真心驚嚇,這種出差的行程可以說改就改嗎?而且人家校方還是準備了很久要迎接他的到來欸欸欸欸??

「學…長?」
這種有點無力的心情,似乎不是第二次了,我憂憂地看向他。
「明天看情況再說,那個女的是阿卡曼集團的人,我不能讓妳曝光在這高風險的人身邊。」
邊用自己的手機,學長邊回應我的疑惑。
「可是…她看起來不像壞人呢?」
回想起這幾次的談話,我真的覺得她不是那種來威脅的,反而…芙莉妲比較像默默支持里維的呢。

「她跟妳說了什麼?」
「欸…就說了些我聽不太懂的話,也沒要我幹嘛呀?」
真的不是很懂她還沒說完的部分,也不是很明白她說看學長的反應就知道…什麼??
她是要我看懂什麼?亦或者是她想看懂什麼?

「是嗎?」
使用手機的速度總算慢了下來,學長若有所思地放下手機,抬頭向快速劃過窗外的街景看著,沒有說話。
「學長,您…真的不打算回本家嗎?」
不知哪根筋不對的我,問出了聲,「感覺…那才是您應得的位子。」

剛成為學長的直屬後輩還在混亂時,有重新認真地查過一次他的背景經歷,只要有他出現的文章或報導,我幾乎全都看遍了。
排除流傳在政商界他被驅離本家這件事外,其實基本上都是他的豐功偉業;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有相當多的事蹟流傳著。

阿卡曼集團本家與分家的內鬥也相當出名,只是不會有新聞媒體敢大肆報導;再加上媒體無數多,讓外界的想像空間相當大,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也都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關於里維阿卡曼的能力,絕對沒有一篇報導或稱讚造假,因為此真相是有目共睹的。

看過了那麼多的資料,我曾經思考過阿卡曼老爺那邊,是不是也有很多的隱情;否則若真要讓學長沒有退路,基本上他應該會無法留在這片國土上吧?

而且分家若聯合起本家來,那學長也絕對會活得很辛苦,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所以…我覺得或許回去一趟,對他來說可能會有所收穫。

「頭銜這種事情,我不需要;而且要拋棄阿卡曼這個身分,我還是可以活得很好。」
視線重回手機上,他的情緒彷彿已經平淡了許多,「現在之所以還會待在這個國家,純粹只是為了幫助艾爾文。」
「所以…你真的沒有打算要回去嗎?」
雖然知道的層面不清楚到哪,可我還是問了好像很蠢的問題。

「…」停下打字,里維定格了三秒鐘左右,「暫時沒有必要。」
「這樣阿。」

在這之後一直沉默到飯店chenk in完,並看見接下來要住兩晚的房間後…我才整個傻了!

因為…我面前的房型並非像先前一室兩房,而是一間超豪華的加大雙人床夜景房?!
阿阿…有客廳!還行、還行!

我將自己的行李朝客廳沙發上丟去,學長拖著行李箱經過停了下來,「妳幹嘛?」
「痾…只有一張床,所以我當然就睡沙發呀?」
話說完,我眨眨眼盯著學長看,而學長又沉默了三秒鐘左右。
「妳去給我睡床上!」
「欸??」
放開自己手中的行李拉桿,里維直朝我這走來,彎腰抓起我的行李就朝臥室裡走去。

「學長!我真的睡沙發就可以了啦!」
趕緊朝被綁架的行李袋追去,眼見學長正將行李袋放在床上,我壓身要伸手去抓,卻剛好迎來那身影轉向;我一驚來不及閃就重重地撞了過去-…

撞擊力道遠超乎我以為的小,跌在床上不意外,意外的是在看清眼前的人影如此之近,讓我像瞬間被冰凍一般不敢有任何動作。
而罩在我身上的人似乎有撞到臉還哪裡,低聲發出嘶痛聲,其實還蠻新鮮的阿。

「學長?學長你受傷了嗎?!」
緊張的情緒隨之而來,我的內心又閃過了各種可能慘死的狀態,帶著慌張的神情轉過頭去看,誰知道嘴唇剛好迎上了同樣溫軟的觸感!

雖然只有定格兩秒鐘的時間,卻讓我們雙方都亂了分寸;但趕緊閃開的只有我,學長的姿勢依舊是罩在我身上的。
「那、那個…痾…」
正在思考該怎麼收拾殘局,沒想到一力道將我整個人倒回正面,讓我的視線中完整地映入了他的面容。

這個驚訝過後很快就恢復淡然的冷顏,正當我在驚慌的想要思索些什麼,學長的臉靠了下來,再度用方才我感受到的唇,貼上了我想張開的嘴。
我知道自己的眼睛瞪的很大,但是這個親我的人卻閉上了自己的雙眼??

這個…現在該怎麼辦?!

「不要吵…」

稍微離開了我的唇,我聽見他低聲這麼說。
「可是…」
「閉嘴。」
還沒說完話的嘴再度被學長堵住,而且這回還比較用力,接著開始向我這試圖索取更多。

面對學長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我很不敢相信,很想推開卻推不開;因為內心的慌亂中,竄出了無法壓抑的開心與久違的情緒。
該怎麼做才不會被討厭?
腦海中的混亂讓我無法好好思考,火熱的情緒驟然而起竄上我的全身上下,我想…這個時間,就順著對方的節奏吧?

「嗯-…」
一力道摸上了我的腰際,並緩慢地翻開我的衣角,心跳的極快,用力的閉上眼睛,我決定…就這樣了,不管之後會怎麼樣、也顧不了身分地位的懸殊、顧不了伊莎貝爾小姐的心情,現在就只是想…陷入在他的懷抱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