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經過一陣安撫後,還沒來得及跟他們提到校慶內容任何一個字,就迎來學長姐們。
於是,本來相當擔心的我,就在什麼都沒發生的情況下提心吊膽的跟著結束了這場會議。

莫名其妙的一年級們。



「這麼說,他們真的直接在會議室裡打起來??」
坐在我旁邊的里柯相當驚訝,驚訝到她那張厭世臉都可以露出明顯的表情,就知道這件事對她來說有多衝擊了。
「對啊!這種景象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這所學校的整個體系中,不管哪個階段,從來不曾見過學生們互相大打出手的畫面;有的只會有霸凌跟綁架,因為他們這些富家子弟就連基本的運動類型都很厭惡,會加入運動相關的社團的,全都是運動世家,像我這種外行就只是去刷個符合獎學金的項目而已。

雖然表現也絲毫不遜色。

說回獎學金,既然這是所有錢人家的學校體系,為什麼還會設立獎學金制度?
只是為了符合一般大眾的認知嗎?
啊啊⋯其實,若不是家裡關係,我還真不知道有獎學金這東西的存在。

「那最後,會議內容有提到什麼比較重要的事情嗎?」
繼續問話的里柯還拿起手邊沒吃完的麵包繼續嗑。
「哦,大多就是跟我們之前的會議差不多內容,只是針對他們一年級還未完成的相關部分去討論進度而已。」
「那⋯妳為什麼還要跟他們約中餐?」
「唉,身為特約生的直屬後輩,我真沒想過還要照顧那些一年級的啊⋯⋯」
無力的我繼續趴在桌上,並漫無目的的看著周遭經過或來此用餐的學生們。

昨晚開完會後,我被克里斯塔點名希望是負責一年級的聯繫主要窗口,於是,就這麼順利愉快的被決定了。
里維還很若無其事的答應,然後給我的事情一件也沒少,也說只是多了個事情負責,過了校慶就沒了的輕鬆活!
然後早上在聯絡窗口的群組裡,他們一年級的不知哪根筋不對,要跟我約中午在校內餐廳討論社團未完成的東西。

「不管是重點幹部或特約生後輩,反正社團就是妳負責的,幫不了妳。」
將麵包最後幾口吃完,里柯看了看時間,「我該走了,下次見面應該是校慶的時候了。」
「哎??為什麼?妳要去哪?」
趕緊從桌上爬起來,我問。

「明後兩天要去參加校外辯論賽。」
「哦!原來還有比賽,我以為妳接下來就是準備國際交流會的事情?」
印象中她是這麼說的,而且順利的話會有一個月不在國內。
「跟妳忙的不太一樣,加油吧~」
說著就留下瀟灑的背影讓我目送。

「您有空了對嗎!佩托拉學姐~」
「!?」
驚嚇的朝正前方看去,是伊爾賽!為什麼她會在這?而且她已拿出筆跟筆記本在寫東西了!
「妳又要來問什麼啊?」內心有著不好的預感,腦海中浮現出昨天在圖書館前的畫面。

伊爾賽笑了一笑,「根據昨天在圖書館大門口的情況,您是不是可以承認您跟里維學長的關係了!?」
果然是這件事,「什麼關係?」
「喔~有那麼多的目擊證人在,妳現在是在做否認嗎?」
「要否認什麼?」
不能跟著她的問題回應,不然會被套出話來的!

很難得她在寫字的手停了下來,目光就像咬住了獵物一樣不肯放,「這麼說~是里維學長有意,而妳一點也不想跟他在一起嗎?」
「並沒⋯並沒有存在他對我有意思這件事,妳真的誤會了。」
差點就要說出“並沒有”這種危險的回答啊!
伊爾賽眯了眯雙眼,「基於昨天的啟示,我已經拜讀過過去所有關於妳跟里維學長的消息,我還真意外全都是負面的,一點正面的都沒有!」
「那倒是。」
如果有正面的傳聞才可怕吧?表示這些有錢人家的腦袋可能被漢吉學姐實驗過了。

「可是呢,通過這些傳聞,雖然有些傳聞是蠻鳥的,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她相當的有自信,讓我也開始有點好奇,「可以確定里維學長對妳確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普通!!這個答案真是意外的普通!
我忍住了想翻白眼的衝動,「因為我是他的直屬學妹,又是學會培育的重點幹部,而且我要申請特約生,因此被派到他旁邊,造成他必須對我好一點這樣哪裡奇怪?」

伊爾賽舉起一手食指在我面前搖了搖,「不,依照他過去的習慣,會直接丟著不管,因為他討厭跟人相處!就更不用提想成為特約生的人,他是連看都不屑一顧的態度!可是他卻對學姐妳是百般的照顧與呵護!而且越來越嚴重的是每次在妳被霸凌或被欺負之後!」
話頓了頓,她又開始揮動寫字的那手,「依我的直覺,可以判定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只是直屬關係,還多了情人的情緒在裡面!」

她的推測有點精彩,但還是不足以讓我說出口,只是我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才好!
「我認為,這件事妳可能必須要先放一邊才行。」
硬擠出話語,我還看見艾連與其他一年級的接近了,終於有解脫的感覺,我壓低音量繼續說:「畢竟他可是里維阿卡曼,怎麼樣都不會輪到我的。」

聽見我這樣說,伊爾賽轉而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看起來她應該是不太相信我說的。
她思考了一下,正想說話的時候艾連先喊了我,然後她像是意識到些什麼便直接跟我道別,而道別前還說會再來找我的。

「學姐還真受歡迎欸。」
一行人好奇地目送伊爾賽離去的背影,艾連半開玩笑的說。
「哎,不是很想遇到的歡迎。」
真不知道那孩子會挖到什麼來找我,希望不要被她找到什麼更多的事情了!而且到底為什麼她這麼想知道我跟學長的關係?知道了又想做什麼?
下次她跑來找我的時候再問吧。

「大家要不要西吃點東西?都吃過了嗎?」
好奇地看著來到現場的人,我出聲問;目前是有艾連、米卡莎、阿爾敏三人我知道,但其他四個人⋯欸~應該是馬可、約翰⋯⋯
「我已經點好了在等餐上來!!」
即刻坐下在我身旁的是對吃似乎有點執著的莎夏,那還有一位是柯尼?
「應該就妳最會吃了吧?」
平頭小子無奈地跟著坐下在她旁邊。

「欸欸,你有沒有點餐點啊!?」
莎夏一點也不介意地反問。
「當然有啊~這裡有好吃的怎麼不吃咧?」
接著兩人就開心的聊起食物來,情緒相當高漲。

「學姐吃過了嗎?我們都是吃飽過來的喔。」
阿爾敏坐下在我的另一側,其他人也紛紛選位子坐下。
「謝謝關心,剛吃完喔!那你們想討論的部份是什麼?」
跟這群孩子們在一起心情真是相當好啊!

不知道里維今天也還好嗎?
那個人的心情有時候真難懂。


×


結束今天的課程,我決定先回到圖書館去整理一下今天所有的資料。
中午跟學弟妹們見面也沒討論到什麼正事,反而聊天的成分比較多,都是些對學校、這裡學長姐們的人品或是一些校園的八卦之類的話題;在聊的當下其實有相當多違和感,不過也讓我了解到,一般學校的的學生們似乎都是這樣度過每一天的呢?

自我有記憶以來,就是一直在這所學校的環境下升學與成長。
與劍慶的事情是發生在高二下學期那年,但因為我的學費部分早已確保可以讓我完成高中學歷,只是突然發生家裡破產的狀況,使得我不得不提前做好迎接升大學的準備;如果當初家裡沒有狀況發生,那我的高三應該是可以相當輕鬆。

而為了要應付直升大學的資格,我只能開始比同年級的還努力認真,運用課餘時間去開啟打工生活及想盡辦法拿到獎學金與累積校內校外的各種賽事。
大一時期沒有任何的怠惰,沒時間沒錢更不敢想自由;也是在這種時候看盡了各種同階層的噁心虛偽。
去年的我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朋友的,只有一直陪伴我的歐魯,還有因校內賽事與交流認識到的里柯。

現在的自己再回頭去看,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前去圖書館的路上,依舊受到了不少異樣的眼光,這我已經習慣。
比較不習慣的是那些存在相當少數的目光,那種視線比較和善,彷彿是願意尊敬我這個人的感覺⋯?

是⋯一年級的嗎?
哈哈,現在只有不知道狀況的一年級生才會願意跟我聊天吧?
就像中午那群。

喔?這麼說起來,還真該感謝艾連、阿爾敏還有米卡莎呢,感謝當初他們出手相救,感謝他們願意跟我正常聊天。
哈~真的是很棒的孩子們。
艾爾文會長,真的太厲害了。


「佩・托・拉學姐~」
「咿!?」
本來心情好到我都想哼歌的時候,從旁串出一陣熟悉的不詳聲音!
轉頭過去看,伊爾賽躲在大樹後面跳了出來到我面前,還一臉得意洋洋!

不是吧~這傢伙的毅力到底是多麼的驚人?!

一看見她,我直接把公事包拿起來遮住視線,並加快腳步朝快到的圖書館走。
「欸欸欸!學姐!不要走那麼快啦啊啊~」
「只要妳還是問一樣的問題,我就沒空!除非妳告訴我妳的目的!」
我隨便亂回,一方面也是煩了。

「啊啊,不是啦~人家這次是想來問妳別的事情的!」
「什麼事?」
嘴上回應,但我的腳步一點都不想停下。
沒有立即回應我,伊爾賽一個跳耀就擋在我面前,「想詢問阿卡曼家族對妳是不是相當友善?!」
「什麼?阿卡曼家??」
這個問題讓我有點錯愕,「為什麼他們要對我友善??」

「因為這點相當重要!里維學長怎麼說都是阿卡曼家族的人,如果你們要在一起的話,那肯定就是要受到阿卡曼家族的歡迎才行!而根據線報得知,上週末妳似乎有受到阿卡曼家的邀請,對吧!?」
「有啊。」
「喔喔!!」
「但是跟艾連一起去作客的。」
「誒?!是,艾連葉卡嗎?!」
這回伊爾賽的神情是更加的驚訝,不,那比較像是驚喜。

「呃~對。」
「有傳聞說艾連葉卡跟米卡莎阿卡曼在一起!所以這是真的嘍?!」
「這部分我就不知道了,妳要不要自己去問看看他們?」
我很想走進圖書館的大門啊!
「可是!-⋯」
「問夠了沒?」
冷聲一出,我跟伊爾賽同步驚嚇。

「是里維學長!!學長您好!我是校刊社的一年級生伊爾賽!」
「校刊社?訪問申請拿到了沒?」
學長一靠過來就是先把我拉開護在他的身後,這般貼心又霸氣的舉動著實讓我內心小鹿亂撞了一番!
「欸⋯還沒。」
「是嘛?」
聲音更低了,接著里維直接伸手抓過一直被伊爾賽拿在手上的筆記本,讓伊爾賽驚叫一聲。

「等妳拿到訪問證再來找我,聽見沒?」
「痾⋯好的。」
接收到對方回應,里維立即轉過身往他停在路邊的車走去,我則是猶豫不決地向她點頭示意便趕緊跟上學長的步伐。

直到上車離開前,都可以在後照鏡看到伊爾賽站在原地。

「學長,你打算要怎麼處理這本筆記?」
話說我還真是相當好奇裡面的內容欸!
里維朝我這冷冷的看了一眼,手邊擦完的手帕朝我的腿上丟了過來。
「交給妳處理,髒死了。」
「歐~好的。」
厭惡臉的學長已經好陣子沒出現了欸?哈哈~看來這條手帕回去後要經過層層消毒了。

「嗯?我們是直接回家嗎?」
因為他出現的太突然,今天的所有資料都還沒有彙整完!
「先去拜訪妳打工的地點,然後再回家。」
「啊~了解,但我今天的穿著⋯應該沒問題吧?」
「妳沒有一天是可以準備好的,所以不用糾結這個問題。」
這回他連看我都沒看上一眼!

可我也沒什麼好回話的,因為⋯他說的也是,我每天都為了趕他的流程,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打扮自己!
不過現在也很窮就是,又沒有時間可以逛街⋯所以,就算了吧!暑假可能會比較好一些些?

「妳中午幹嘛去見那些一年級的?」
哦!關心我的行程欸!
「他們說想跟我進階討論關於校慶社團活動方面的事宜。」
「然後就約在校內餐廳?那種地方怎麼樣都不是可以討論正事的地點吧?」
「欸~我就想說是中午時段,他們可能會想吃飯呀!而且他們想輕鬆討論,如果去圖書館或學會就太不自在啦。」
痾!等等,學長應該不會想要聽到這種理由,「啊~我的意思是說~他們又不是學會的正事成員,所以去學會也不太好嘛!至於圖書館當時離我要去的大樓太遠了⋯」

「那有討論出什麼嗎?」
「欸~還不確定,但是可以知道他們對於校慶的期待度是相當高的喲!」
學長居然沒有罵我?痾⋯我到底是多想被罵?!
不、不是!是因為這跟學長的個性不太符合啊!

「是嗎?」
「嗯,是的。如果最後整理出來的資料我認為合理的話,再給你過目吧?」
轉眼盯著他的側臉,並收到他一慣的回應後,我心滿意足地別開視線,等待目的地抵達。

看來學長今天心情還算不錯,雖然看他的行程表可以知道相當忙碌,但事情應該都很順利才對。


在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是四十五分鐘過去了;排除剛好踫上尖峰時段,沒想這地方好像有點距離欸?

「剛剛是從學校過來,所以稍遠了一點,如果是從家裡過來大概只要二十分鐘。」
「喔~那,如果順利取得工作後,我就會要自己出門了對嗎?這裡離車站算近吧?」
看著停好的地下停車場,我雖然好奇這裡是哪,但也是無用。

「不需要,我會載妳上下班。」
確認車門關好,里維帶頭移動,「妳想自己搭大眾交通工具得再等一段時間。」
「誒~?為什麼?這樣會太麻煩你啦!」
學長你是太閒嗎?明明就很忙的不是嗎?

里維沒有再回應我,只是繼續帶我走進電梯,然後到達他知道的樓層。
一踏出電梯,直接看見一個公司大大的招牌;嗯??“訓練兵團”??什麼??⋯這是什麼中二的公司名稱啊!?
對於這間公司的疑惑我並沒有表達出來,只能自己在內心尋找答案。

推開霧面的玻璃門後,還沒來得及告知櫃檯的總機,旁邊立刻迎來對方的接待熱情招呼,然後我們就直接略過眼前一大片的辦公區域,直達一個專屬的辦公室門前。

這是⋯什麼意思???
我要見的人並不是那種小魚小蝦嗎??
我以為、以為學長,可能只是要把我塞到小間的公司欸欸??從剛剛那個直接略過的辦公區域來看,我猜這棟大樓應該有好幾層是他們的吧?!
而且那麼中二的公司名稱來看⋯該不會是,學長自主訓練的地方!?

「喲~!里維!你來啦!」

接待的人協助開門進去後,先是迎來裡邊一男子熱情的呼喚聲。
「克拉斯,謝啦。」
學長即刻回應那熱情的呼喚,而且還顯得有些輕鬆;似乎已經認識很久了的感覺。

「喔!沒事!剛好暑假我們需要招募工讀生嘛!所以是~這位嗎?」
對方很快收起剛剛的大熱情,立即將注目轉向我這裡。
發現自己被點名的我趕緊跟對方鞠躬,「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佩托拉拉爾。」
「喔喔~妳好妳好!我是公司幹部克拉斯,之後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現場無法解決的話,都可以直接跟我說沒關係!」
「那暑假開始的時候,我再帶她過來上班。」
學長看起來沒打算多逗留呢?

「沒問題!那就下次見。」
「這週末我就不過來了。」
「我知道,你們學校的校慶是吧?」
「沒錯,最後階段了,所以下次來就會帶著她過來。」
「好,我知道了,那我就不送兩位了,慢走。」

跟對方道別後,我們就自己走出這片辦公區域;在等電梯的時候我又看了看公司名稱⋯還是,覺得相當中二啊!!

「學長,你⋯一直在這種地方做自主訓練嗎?」
終於我忍不住問出口了。
「嗯。」
很一般的應付。

「那⋯你有沒有覺得⋯這間公司的名字,很~中二??」
本來想要找可以替代“中二”的用詞,卻一時找不到。
里維轉過側臉看我,面露一股相當不友善的情緒,「那只是好玩的吧?」
「⋯痾~對不起,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來上班後就會知道了。」
「⋯⋯好⋯」

突然,有一種不是很想知道的衝動。
就算我現在反悔不想在這上班,應該也來不及了吧⋯⋯

暑假啊⋯呵呵,只能暫時期待了。
我現在只要想著整理報告,跟應付校慶就好了對吧⋯⋯?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