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發燒?!怎麼會發燒呢?!」





著急的快著腳步;趙子龍不解又極為擔心的走在小朱的前頭喊道。他的腳步著急到似乎又回到星彩受傷的那一晚…擔心的難受…



「這…這…」

亦也著急的前進,小朱答不出趙子龍的問題。因為他也想知道為什麼啊!小姐本來好好的…才一個下午怎麼就感冒了啊?!好奇怪阿……






×










「珍珍,星彩怎麼樣了?!」




幾乎是衝進星彩的房裡,趙子龍的口吻失了以往的理智。

星彩現在還有傷在身,這突如其來的感冒…恐怕會影響的啊!弄不好還會有性命危險……可惡!!




「趙將軍?不行阿…小姐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哪!」



轉頭看了趙子龍又轉頭看著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的星彩,珍珍的緊張影響著自己、也影響著趙子龍…




「星彩…」

步上床邊,趙子龍坐下在床沿,並且傾身的看著星彩。



眼皮似乎很沉重,星彩緩緩的張開雙眼…她的神情,有些空洞……

「呼…趙、趙大哥?…」


她的趙大哥…是他嗎?怎麼…她的視線模糊著看見的人變得不像他了?



「我在這。」
不由自己的、他抓起星彩放在被子外的手。
而他這個動作卻引來了珍珍的訝異神情…因為…她從來沒有見過趙將軍這樣子的舉動啊?




好想說話、好想說;可是…喉嚨的疼痛卻讓她開不了口…
因痛楚而努力半睜的雙眼,那散發出的空洞神情;令趙子龍看了是好緊張…就感覺好像她下一秒鐘就會永遠的閉上眼…


消失。





不…不行,他不能在這種時刻還失了理智。他得振作…要若星彩沒有個人能陪著,那他又怎麼對得起自己?

























「趙將軍,大少爺來了。」




張苞?


緩緩的起身,趙子龍的目光依舊停在好不容易睡著的星彩身上;可她那還有些喘的呼吸氣息,卻讓他感覺到她還沒完全入睡…該死的,怎麼大夫還沒有來?!





「趙前輩。」


見跨出星彩房門的趙子龍,男人帶著嚴肅的擔憂輕呼喊道,並且對著他鞠躬。



正視眼前這男人,趙子龍的神情也有著嚴肅。

「怎麼了?」


「是…關於小妹的事情,我已經向家父傳信說明,而、醫治小妹的那位老先生,近日內應該就會到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讓小朱他們先準備收拾收拾東西?」

單手掛在自己係在腰間的刀劍手柄上,張苞說得嚴肅且認真。


「恩…他們應該有些準備了…關兄那也整治的差不多,近日內應該就可行程。」


「不過,小妹這樣感冒…會不會更嚴重?」


「不曉得,還在等大夫來看…」


「趙將軍!」



打斷了兩人的對話,珍珍喊道。


「怎麼了?」


趕緊轉回身問著從星彩房裡衝出的珍珍。但他卻沒有等珍珍回答,逕自的跨步走往星彩的房內…




「阿…」


「珍珍。」

「是?大少爺!」


「我有話要跟妳和小朱說。」











×











「趙大哥…」



「星彩?」


來到床邊坐下,趙子龍再次的握起星彩的手。



眨了眨眼,星彩的表情似乎沒有昨晚那樣般的痛苦,可她的臉色卻比昨晚更糟糕的樣子…

「趙大哥…我…我作了個夢……」


「夢?…什麼樣的夢?」

配合著她緩和呼吸,趙子龍試著把自己的心情降至為平靜。輕輕的、他問著。



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星彩看著趙子龍、開口…


「我…夢見…你……抱著我、好小…的我…」




小時後的星彩?這是回憶起吧?



「我…雖然在你的懷裡…可是卻好害怕…好害怕…那種感覺…好似……你要離開了…你說、要…離開…離開、我……」


回抓著緊握她的手,她的害怕、顯示在她的力道中。


「離開妳?我沒有那樣說過啊?」



原本交替的雙手這次一起握住她的手,趙子龍笑得有些苦…



喘著氣,她現在幾乎沒辦法深思熟慮…只能難過著的望著他,等他說下去。




似乎看穿她的內心深處,趙子龍垂下眼簾。他內心的交雜,讓他自己不敢相信自己做出的舉動及說出的言語…他失的理智,全都是由她所影響…









「趙大哥不會離開妳的,好嗎?我就在這兒…不離開…」





































「情況怎麼樣?」



定住步伐,著急的聲音傳入小朱的耳中。






「阿,趙將軍?」


「大夫還沒診完?」

看向還未開啟的門,趙子龍繼續問著。



「恩,是啊!不過應該是差不多了…因為老先生已經進去快兩個時辰了阿…」

皺著眉頭有些不解的小朱回答著。


「兩個時辰?」





〝嘰-…〞



「趙將軍?」


「星彩的情況如何?」

心跳有些不穩,為何他要有害怕的感覺?


珍珍看了下自己雙手捧著的洗臉盆,顏面有些緊繃。洗臉盆內的水…全都是融合水的血水…

「還沒呢…大概還要再等會,小姐的傷口大致沒有問題了…不過…老先生卻在給小姐排毒…」


「排毒?!」

趙子龍及小朱極為不解的一同喊道。



劍眉揪緊,趙子龍原本只有滿心的期待及擔心;現在卻轉為疑惑…
毒?為何星彩的體內會有毒?!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現下能進去看小姐嗎?」


小朱見失了穩智的趙將軍,乾脆代他提出疑問好了…



「現在還不行,趙將軍請再稍等會些吧!小朱,你幫我去換水。」

珍珍的這句話引起趙子龍的注意。

目光發現了那盆水,趙子龍的臉色立即出現驚訝。



「這…這是…」


星彩…



「抱歉,趙將軍,請您先不要太擔心…」

珍珍緊繃著臉神,向著趙子龍說。接著沒等他回應,便立即轉身進回星彩的房間內…






那些血…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星彩!妳到底是怎麼了?!
























「老天爺……」



「趙將軍?趙將軍?您好還嗎?」


走近坐在走廊邊長石椅上的趙子龍,小朱緊張又擔心的問道。
看著這樣的趙將軍,小朱直覺得有股非常不安的感覺…平時都是趙將軍給人安定的溫馨感,可如今…他卻變成這樣!完完全全失了穩靜的趙將軍…怎麼會這樣啊?!





「小朱,抱歉…我沒事兒…」


抬首看向小朱;也看見了小朱神情上的恐慌,趙子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失態。




「趙將軍,古姑娘求見!」

一名士兵快著腳步的來到趙子龍身旁說。


「古姑娘?跟她說我現在還不想見人…」


垂下了眼簾,趙子龍冷聲的回應。還沒有星彩安全的消息…他怎麼能有辦法去應付古姑娘?要若古姑娘見了現在的他,恐怕只會讓她難過罷了。況且他根本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去付和她…



「可…」


「下去吧!福淳,幫我跟古姑娘傳我剛剛所說的話…星彩還未脫身,我無法離開。」

揮了揮手,趙子龍的語氣顯示得疲倦…令小朱及一直跟在他身旁的那位士兵驚訝不已…



「是,福淳知道了!」


士兵向著趙子龍恭敬的鞠躬後即便走人。






單手撐著額面,趙子龍的疲倦完全顯現。

這讓一直在旁的小朱看了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平常、每日都是趙將軍在逗他們笑的;都是趙將軍在保護著他們;都是趙將軍想著他們的安危…小小姐的生命,也讓趙將軍這樣的護著阿…
英氣威嚴、英勇無雙、明賢智叡又仁義至上的君子;趙將軍是何等優君?可如今他卻遇到了讓他也疲倦的事情…但…他卻幫不了他…該如何?再這樣下去怕是小小姐安全了、趙將軍病倒了!
不行阿…不行…




小朱亂了腳步的在趙子龍的面前走來走去,不解的抬首看向比他還慌張的小朱。趙子龍有些為難地、苦笑著。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