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吵雜的聲音,從我周圍不斷地傳來,空氣中正飄瀰著濃濃的咖啡香,還混淆著剛從烤箱出爐的麵包香,以及甜甜的蛋糕味。我轉眼看著周圍的情況,卻只看見朦朦朧朧的人們,聽著他們的談笑聲。

雖然場面模糊,但我知道,我人在咖啡廳。正坐在某個角落、某個位子,享受著這般的悠閒。在我的對面,還存在了一個男人。
是的,我記得他,他是我愛過的男人阿…但現在,我們之間只存在著友誼。為何會只剩下友誼?我不知道,我忘記了…也或許,我根本不想記起我們之間發生過甚麼事情。

現下唯一清楚的,是我在等待。等待他重新看著我的,那瞬間……











「秋足?」


混雜的聲音,混雜的氣味,唯一清晰的,是在我身旁這男子的身影。

我回過神,看往面露疑惑的黑川,這才想起我們所在的地方。
自從道別夜凜、道別大家離開操場後,我很幸運地被指派與黑川到下一個相同的訓練地點。

艾希、菲赫與昂崙三人,一起被分派到名為『資處室444』的訓練場所,嗯…這名字聽起來就不是很開心,也很詭異,不過他們三個人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而我與黑川的下一個訓練地點,是個名為『教室』的地方。一聽見這個場所名稱,我總覺得實在很不妙…說到教室,就會想到上課;想到上課,就會聯想到有寫不完的作業!!

經歷在『操場』的模式後,我敢打賭,『教室』一定是會有寫不完的作業阿阿阿阿!!用寫不完的作業或背不完的課文,來當作通過訓練的指標。而要通過訓練,大概又是要在時限內寫完多少作業、或者要在什麼時限內背完課文,然後贏過上課老師(或死神)之類的,才可以離開吧?

若真是這樣,那對於極度討厭讀書的我來說,可是大大的不妙!這樣我是死定了啊!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阿阿!!


「別發呆嘍,小心會迷路。」
別開前方人群的視線,黑川伸手點了點我的肩膀,彷彿在提醒我不要再陷入幻想了,而他這個動作讓我小開心了一下呢。
回到現下眼前的情況,我雖然覺得很幸運能與帥哥繼續在同個地點做訓練,但這下即將要面對的考驗,卻讓我感到很不耐煩。再說,現在前往教室的路線,又是怎麼回事?!

「請大家跟好哦!如果記不得路,那也沒關係,到時候會再發給大家一份地圖的!」

在人群前方帶頭的,是一名穿著打扮非常異樣的女子。她上半身穿著一件印著人臉照片的短袖T桖,雖然不曉得是誰,但也是個帥哥;而她的下半身穿著…黃色拖地的裙袍…頭上戴著閃亮亮的小公主頭冠髮梳,而髮梳後,還飄著殘缺的白紗布塊。

感覺上,有點像是新娘頭上的婚紗,被人給扯破損壞。


我們隨著人群,跟著帶頭的女子,走過配合這空間詭異的走廊,轉了好幾個彎、跳過幾處黑洞、忍痛的踏過『健康步道』後,終於停下在一處門前。
是說,經過健康步道的時候,還真是哀聲遍野阿!連帥哥的眉宇間,都緊緊地蹙了起來,似乎對這莫名的步道很不諒解;而我自己是習慣了這種步道,所以沒差,因為在我住的地方公園裡,有很多這種步道呢。

大家看見女子停了下來後,所有人頓時大大的鬆了口氣。我想也是,不然再走下去,還真不知道還會出現什麼奇怪的路段…

「這裡就是大家要接受訓練的場地嘍!」女子轉身揚笑,對著大夥扯開嗓音。她的開朗,讓我覺得與總是冷面樣的夜凜,是大大的不同親切呢。
「如有任何問題,請大家進教室後再詢問,裡邊的訓練特派員,會為大家一一的解答!來,請各位入場嘍!」

說罷,女子伸手推開門,要大家往裡邊去。我與帥哥在人群的最後,等待前面的人移動。越接近教室,我感到自己越緊張。

「我好緊張阿。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耶?」緊張的情緒壓抑不住,我終於轉頭出聲。而黑川則是恢復了平時維持的神情,回看著我的視線。

「應該不會是可怕的地方,但想必不是個正經的地方吧…」說完,他自己笑了笑。

聽見他這麼說,我也跟著笑了,能跟在他的身邊,真的是太好了!我覺得自己要開始感謝夜凜了呢。倒是與我們分開的三人,不曉得他們的情況怎麼樣了呢?


隨著在外人群減少,我也來到了教室的門口。但當我要踏入教室之時,腦海中又突然地出現了以前讀書時的記憶。那是第一天到學校報到、第一次踏入教室的喜悅、第一次踏入教室的緊張、第一次踏入教室的期待與對未來害怕的心情,這些情緒,隨之帶起了我學生時的畫面。

而今天,似乎又回到了那個時候呢。

「總覺得讓人很興奮。」跟在我後面的黑川,低聲地對我說了一句,我本來很無奈的心情,在此時卻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是嘛,這樣才像我呀!


教室的空間很大,而且座位呈現階梯狀,這根本就是大學的教室嘛?雖然我沒讀過大學,沒進過大學的教室,但看多了電視劇和電影,也會知道大學教室大約長什麼樣。
欸,等等…那我們要學的課程,該不會都是大學的程度吧?噢NO~千萬不要啊!!…

進入教室後,變成黑川帶頭在我的前方,我的心情又從興奮轉成緊張了。我們踏上階梯,找尋坐位,最後停在大約中間的位子,他回眸看了我,似乎在徵詢我的意見。
我點了點頭,同意他坐這。反正…到時候應該會重新分發坐位吧?今天就當作是開學日,先隨便找個座位坐都一樣吧?

坐定後,我這才開始注意周圍的『同學』們。
教室雖大,但實際上的人數卻不多,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只有十幾個人。方才是因為大家都聚在一起,所以才讓我以為有『一大群人』的錯覺吧?
大多數的同學,年紀似乎都在二十二到三十八之間,不會太老、卻也不會太年輕。而穿著嘛…並沒有看見比艾希還誇張的就是,大家都算是很正常的人呢?雖然人種還是不一,但不曉得為何,這場面讓我覺得,看起來很自然。

座位的正前方,是講台,講台的後方,有一大片的黑板;而黑板的左邊,就是教室的入口,也就是我們進來的地方。
原本還沒進到教室,在外面的吵雜聲,在進到教室後就開始沒落下來。我左看右看後,轉頭看向在我左手邊的黑川,「你覺得老師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老師?依這間教室的情況來看,應該是教授才對哦?」沒有像我四處張望,黑川聽見我這麼問,很配合的同我一起亂猜。
因為正確的說法,不是老師也不是教授,而是特派員。


「應該是個怪里怪氣的特派員吧?」

陌生的男子聲音,從我們的頭頂上方傳來,很不害羞的介入我跟帥哥之間。
黑川只是用眼角餘光看向後方,而我則是不解地轉望向說話的人。但我們還沒有回話,那個人又接著說話了。

「欸,我說,你們兩個是情侶嗎?也太幸運了吧?可以一起受訓,一起存活。欸欸,說一下你們兩個當初是怎麼一起死的阿?」
「…痾…」
這個男的也太沒禮貌了吧!雖然『情侶』這兩字讓我感覺良好,但什麼死不死的?這傢伙是欠扁嗎?!

「跟你無關。」比起我想要多話的個性,黑川只是冷冷地丟出這四個字後,似乎非常不想理會他,不想多解釋,連餘光也不讓他再進入視線。

男子長得並不討厭,也不特別,就很像只是一般的高中生,帶著一副黑框眼鏡,正趴在桌面上盯著帥哥的後腦勺看。似乎對帥哥的反應很意外。
雖然他長得很普通,但嘴巴卻是非常的不友善呢。

「哇~這麼冷淡,欸欸,講一下嘛~我跟我女朋友也是一起死,但我再次醒來後,卻沒看見她了耶…你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是不是要有什麼特殊條件?」
男子繼續問著,還轉過目光看著我,很是期盼我能給他個解答。而對於他自己談吐的內容,似乎非常的不在意。彷彿現在他還在這,那過去得事情都不再重要。

對於他這般態度,我很不高興,心情整個由緊張轉而變成怒火。
「或許你該問問自己,拉著女朋友一起死很開心嗎?你是有病嗎?!」
我的聲音一高,喊出了我心中的憤怒。而這個憤怒中,湧現了一股我很熟悉的害怕,並不是剛剛才有的害怕,而是存在已久;甚至…我感覺它已經蘊藏很久了。這是什麼感覺?…

「別跟這種人說話。」黑川的聲音試圖阻止我的憤怒及害怕,「你該想的,的確是對死亡這方面的認知,以及你自己的思想問題。」話末,他冷眼地看了男子,接著要我轉回視線,繼續面向講台的方向。


「別生氣了。」看得出我的憤怒,黑川低聲了一句。
就在此時,一道人影從教室門口外,走進了裡邊,站上了講台,吸引眾人的目光。而我也不意外,看著那將來是我們上司的人影,也讓我有理由忘記,坐在自己後上方的白目!

站在講台上的特派員,是一名長相英挺的男子,他一身整齊的灰色西裝,抓得有型的頭髮,整個散發出來的高貴氣息,立即引起在場所有女性的青睞,連我也不例外……他的模樣,就好像韓國的偶像美男子一般,那樣的帥氣啊!

沒想到,我還蠻有帥哥運的耶?!


對於眼前的狀況,帥哥特派員似乎已司空見慣。此時,他笑了起來,背過身,從粉筆槽中拿起一枝白色粉筆。
耶?我以為…只要是特派員,都會跟夜凜一樣,要什麼東西隨手往空中抓就有了耶?


「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破空,大家可以叫我空就好。」

黑板上留下了破空的名字,但他說完後,很快就把名字擦掉了。阿阿,這麼帥的帥哥叫做空阿…挺適合的啊。
「有別於第一次訓練,這次訓練結束後,將會正確地為大家分發職位。而有任何問題想問的同學們,現在開始可以發問!」帶著笑容,破空來回走在講台上說道。而他這麼一說,現場立即出現許多聲音,我看見有許多同學紛紛等不及地舉起手想發問,但…全都是女生耶……應該吧?。

唔!我也好想舉手哦哦…


「來,那邊穿著白色洋裝的美女,請發問!」指點某一位舉手想發問的同學,破空的字彙用得讓人聽了好開心。
「請、請問…空現在有女朋友嗎?…」女子害羞地問,而她這一問,讓其他人根本就等不及了,一個個馬上興奮的說出自己的問題…

「請問空住在哪裡?!」「空已經結婚了嗎?」「空你現在幾歲呀?!」「如果我們的特訓沒過,那你會一直訓練我們嗎?會嗎?」
「空~我們會不會留級呀?」「空,你生前該不會是有整形過吧?!」
「空你-…」
一大串問題如珠而出,這等情勢,猶如巨星的記者發表會會場,只差沒有鎂光燈閃爍而已!

我轉頭默默地看向黑川,想知道黑川現在是什麼表情。
只見在我身旁的帥哥,正繃著臉,不曉得是嚴肅還是打擊?雙眼瞪得有點大,看起來又有點像不甘心。我心底一陣驚奇,原來黑川也會在意人氣這等問題?嘿嘿?

「唉呀,別難過,我相信大家很快就會注意到你的啦!我“一直”認為你比較帥哦!真的!」說這句話的我,心底掠過一絲絲的心虛。
似乎當沒聽見我的發言,或者不想理會我的謊言;黑川並沒有將目光移開,這讓我更加確定,他真的很在意這點……

詢問聲浪停停續續,正當我想擠出什麼話來安慰帥哥時,我赫然看著黑川,因為他也舉起了-…手!!

什麼?他也想要發問?!是問人氣嗎?


幾乎快被問題掩埋的破空,眼尖看見黑川的舉手,很明顯大大地鬆了口氣,「這位帥哥,有什麼問題嗎?」雖然他對受到女性青睞這點已經習慣,但這次進來的這批女性…還真是熱情的有點過頭阿。而真正讓他驚訝的不是在場的所有女性,是跟著女性們一起興奮的幾位男性……


眼見問題被忽略,原本帶著恨意看往打斷他們發問的人的女性們,卻在見到黑川的那一瞬間,很自然地原諒了他。
看著所有人的表情變化,秋足默默表示:很能體會他們的心情。

轉眼成為下一個注目的焦點,黑川卻毫無自覺,也絲毫無所謂。

「請問,可以為我們講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冷聲傳遍了整間教室,所有雜音隨之被收起,彷彿黑川的這疑問,點醒了所有在場的同學。
就連坐在他身旁的我,也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因為到他發言前,我一直以為他不會問這類正經的問題…不過,說到底,黑川還是黑川,果然不會問不正經的話阿。

接收到問題,破空的臉神輕鬆了不少,似乎他很高興,還有人是正常的…
「嗯…」他點了點頭,開始說起這一切的規則。


是說…人在死後,靈魂會離開身體,去往該去的地方。例如天堂,或是地獄。但決定靈魂去向的,是他們特派員所屬的『公司』,叫作陰府。

靈魂在經過酆都城後,會讓各世界的守門鬼神,帶往陰府,來決定這個靈魂的去向。世界各地的酆都城,會因為國家習俗及風氣影響,變成另一種形式;就好比各界的守門鬼神一般。
在埃及,管理死者靈魂的,是冥神阿努比斯;但在中國,卻是黑白無常,以此類推。雖然每個地區的管理者都不同,但卻有唯一相同的事情;那就是不管哪個國家的靈魂管理者,會管理新亡的靈魂,推向同一個方向;而那個方向,就是他們所在的『陰府』。

這個陰府,雖然只是第三世界的其中一小角,但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為他們有著世界上,所有組織唯一僅有的體系──死神。

或許有人在某個地方、某個死亡邊緣見過這等生物,但全世界的死神,都是從這裡出來的。而培養死神,正是陰府存在的最主要目的,當然,世界各種組織的存在人員,也是從陰府中挑選而來的。
所以全世界的亡靈會首先來到這,是因為要讓陰府挑選能成為死神,或者各個組織所需要的人才地方。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組織。


首先能被帶到陰府的亡靈,第一關是要能保有自我意識。
人死後常常會無法自主,無法控制自己的去向或者集中自己的注意,而且因為這樣,新死的亡魂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在酆都城魂飛魄散;以至無法獲得轉生。
除了死後還能保有意識外,有些部份的靈魂,甚至還存在著對人界強烈的執念;讓他們可以在逃離酆都城後,在人界做亂。
而捉拿這些在人界做亂的靈魂,是死神的工作之一。


死神的存在,意味著生死界線的平衡。當人類瀕臨死亡之際,阻止那人繼續生存的責任,便是死神的責任。能成為死神的,莫須要有強大的能力,但卻也可以不用那麼強大。
因為死神的存在,是自然界的必須。沒有死神,萬物將不會有死,就也不會有生。這樣只會讓世界失去平衡,也會讓世界產生自我的毀滅。


「對我們來說,死神是一種職業。但對活著的萬物來說,是一種盡頭的指標。現在聚集在這裡的大家,都是被選為要成為死神的人選。所以我希望各位,可以將這個職業,當作一份榮耀,好好的完成訓練,並且一起維持世界的平衡。好嗎?」

破空的聲音,迴盪在這間教室裡。他說完的那個當下,大部分的人都保持著沉默,只有少數幾個人有回應。而我,也在那沉默之中。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夢,會是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但此時此刻,我得知了事實,卻無法消化。照破空這麼說…在這裡的大家,都死了嗎?



而我…也已經死了?……是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