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意識恍惚間,我能聽見…有人正在呼喚我的名字…


呼喚著我,彷彿,已經等待許久。







陽光灑落賜予萬物的柔和,這樣的光線,吸引著我前來。顯現在光線中的塵埃,猶如被賦予生命般的存在,它們漂浮在空氣中,它們無所不在,卻又不傷及任何生物。
當一個曾經的繁榮過去後,它們就會代替那過去的繁榮,陪著任何人事物都無法陪著的過去,靜靜地、悄悄地、毫無悔怨地、無聲無息地…等待過去再次被觸碰。


它們,總是付出無限的時間,來等待下一次的繁榮。
它們,就像是騎士般地,守護著它們所落定的地方。




有一股力量,引領我前來一處似乎熟悉的地方,這個我明明不認識,卻有種無比熟悉感的廢區…
是我的某部分記憶遺失了?又或者,我曾經夢過此地?
穿梭在樹林間,我看見殘破的建築物,被高矮不一的雜草叢給侵略。
而這棟建築物,如今也只剩下殘破的牆或柱子,不知經歷過怎麼樣的浩劫?才會造成它現存的殘缺…不知道歷經了多少時日的摧殘,它卻還是頑固的留下了這些部分。

它的佔地很廣,卻沒有任何一處完好,依我的直覺,它當初一定是遭遇過火劫。
如此佔地廣泛的建築物,不可能會簡單地就變成什麼都沒有。


我原本停下的步伐,又開始動了起來。
因為,我看見了一幕不可思議的畫面…

若說,它當初遭遇火劫,那所有的地方都該是殘破不堪,所有的東西都該被燃燒殆盡,由其是…活的人事物。

但…那棵高大的樹,卻安然無事地存在在建築物之中。
它高大無比,樹幹巨大,約莫要六個成年人才圈的起來。而且,對於長年居住在深山裡的我來說,它竟然是我所沒見過、也無法分辨出的科目。

唯一能確定的是,它…絕對不是近年或這幾十年才長出的樹木。


大樹枟立在建築物中的一處…若說沒遭破壞的話,那處或許是一個大庭院。而庭院的四面,都立著日式神社的柱門。
我這也才驚訝,除了大樹外,這四道柱門也是被保存的完好。只是上邊的焦黑痕跡及攀爬的植物,讓它們看起來很像也不完整。
我的視線就落在大樹那兒,腳步沒有停下,反而踏上了殘存的走廊,向著它而去。

迎面拂來風,並沒有帶動什麼,就只是這樣的吹過。我能感受到風的流動,但卻沒有什麼訊息藏在其中。
我看著大樹,穿過一道柱門,突然之間,所有的寧靜就在這時刻被打破。
在這個空間中,並沒有溫暖的陽光,也沒有平和的風吹;一切就像是結界的作為。結界把大樹所在的區域,與柱門外的世界給隔絕了起來。

一陣不安在這時刻從心底竄起,我不安地晃顧四周,卻沒有發現任何事情改變。

唯一改變的,就是這個空間的所有。

原本平靜的風兒,卻有如化身成狂風暴雨般雜亂的氣流;原本溫柔灑落的陽光,卻如化身岩漿般想吞噬一切的狂熱溫度。
我確信自己才踏進這空間沒多久,但我的皮膚、我的呼吸卻已經開始產生變化。

我的皮膚開始被可怕的溫度侵蝕,我的呼吸開始被狂暴的氣流給阻斷氧氣,一切變化來得太快,我無法抵抗,無法退後;直到…那聲音再次響起。


那聲音擋住了可怕的溫度,安撫了狂暴的氣流,使得周圍開始與結界外的世界一樣,開始變得溫和了起來。
而當我的視線,再次望向那棵大樹之時,很大的意外、卻又有些不意外地,我看見了人影出現。

有人影出現並不讓我感到意外,讓我感到很大的意外的是…人影,有三個。


他們各具不同的樣貌,穿著不同的服裝,散發不同的氣質;但他們三人的眼神,卻是不盡相同的清澈。猶如,已沉睡千年之久的靈魂,再次被喚醒般的神韻。


我,看見他們三人後…笑了。


此刻的情景,彷彿我已等待千年之久,他們的甦醒,是我千辛萬苦的期待。
沒有人曉得我們是歷經過怎樣的浩劫,才得以重生;沒有人曉得,我們是做了多大的犧牲,才得以在此刻重逢;沒有人曉得…我們是為了什麼,才不惜歷經千年的時間,來換取這看似平凡無奇,卻是無法錯過的時刻。


沒有人曉得,我們的重生,是為了完成千年前的因果…這所有的一切,都將被翻覆。



被封印千年的秘咒,將再被解開。






原本落定的塵埃,在此刻又開始飄揚。
它們已等到過去的繁榮再次被觸碰,它們的旅途又將再度展開,它們的守護,將會再次呈現。



或許,真正的結界,就是它們所做出來的表象。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