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偌大的會議廳內,傳來了咖啡杯輕碰觸木質桌面的聲音。
一位OL女子小心翼翼的將整組咖啡杯推向在座的男子後,便鞠躬退開,從容地走出空間內。

男子的視線從落地窗外的風景,轉回向手邊正冒著香氣的咖啡,若有所思地模樣直教人陶醉。

「久等了。」
安寧的空間被一門推開後再度打破,女子揚著慣性的微笑,帶著強大的自信氣場走了進來,「沒想到你還蠻準時的嘛?」
「不敢耽誤美女妳太多時間呢。」
咖啡杯被舉了起來,男子先是聞了下香氣,這才讓杯緣靠在嘴邊。
「不會的,只是今天無法陪你喝完這杯咖啡而已。」
拉開距離他隔一格的椅子,芙莉妲坐下,「說吧,你這次又想到什麼節目了?阿,假若你想再傷害里維少爺,我真無法保證你的人生安全喔?」

見到里維來接佩托拉的那天,他身上的瘀青令她有幾分訝異。
雖然她知道男生們多少都會有摩擦,也不太在意他們之間的肢體溝通到達什麼程度;但那天會訝異,是基於她沒認真想過這叫劍慶的人還真敢動手。

他該慶幸自己那天完好無事的離開老爺的宅邸,若被少爺撞見,下次見到他肯定是在醫院了。
而且還不曉得能不能短期內恢復的那種。

「哼哼…」
哼笑一聲,劍慶閉了閉眼感受著灌入口中的香氣,在嚥下喉嚨的那溫度,更要他幾乎捨不得開口說話。
抿了抿唇,他放下咖啡杯,「妳想要一起來趟三天的海外行程嗎?」

男人的笑魘著實吸引了芙莉妲的好奇心,從他那誘人的眼神,她看見了某種不太真實的情緒。

不太真實是因為,她沒見過不懷好心的人,會願意釋出善意。
這個男的,還真不是個好東西。
既然都已經成功見到老爺了,還想要多做些什麼?



「喂,佩托拉,起來!」

「哎!!」
驚嚇得坐起身,我看著站在右手邊的學長,然後感受著自己的脖子有點痠。
「到了,東西帶好。」
散發出有些無奈的眼神,學長回應,「我昨天沒有操妳吧?妳有沒有這麼累?」

「痾⋯⋯」
伸手抓起放置在座位旁的包包,我一時尷尬,只能傻傻地乾笑回應。
看著已經起身等著走出機艙的大家們,內心不禁充滿了錯愕感;我這一趟,到底是怎麼睡著的?!
囧⋯⋯這下,情況真的感尬了。

昨天我明明就有提早睡了啊⋯難道是因為飛機太好坐了?
畢竟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坐在頭等艙這種地方了⋯不,我覺得是被嚇暈的⋯⋯

伸了伸懶腰,我趕緊跟在學長身後走出機艙進入空橋⋯恩?等等,沒有空橋!?
下飛機後,直見機坪上停著一輛輛這些大少爺大小姐們愛用的黑色轎車,然後,我就被分配上車了。
等等,這趟不是學生的海外考察嗎?
學生會需要用到這種等級的陣仗嗎??真不愧是貴族學校啊⋯

這次的距離相當近,我還以為會去個什麼要飛個九小時起跳的國家呢?
只飛了三個小時我還可以睡得那麼熟⋯看來這幾天下來應該會相當辛苦,學長肯定會一直酸我。

機場相當的不大,而且除了我們外,沒有別的旅客?
恩!?不,我誤會了,跟著這群人、這等級看來,他們根本不會從一般旅客進出的地方出入才對⋯所以⋯我現在,是在所謂的商務中心嗎?!
專車機坪接送,飛機規模不大但裡面內裝卻相當奢華,空間相當寬敞,而且整台飛機只有他們!

Yes,沒錯了,我是搭乘私人飛機出公差的⋯⋯


「喂,妳還好吧妳?暈機嗎?」
下了車,過完海關來到入境招待處,不知何時跑來我旁邊的鳥窩頭推了推我問。
本來沒事的,被他這麼一推還真有些暈,「見到你就不好啦,幹嘛?」
「嘖!本大爺是想說妳上飛機沒多久就睡了到剛剛,才特地來關心妳的好嗎?」
「是是是,我很久沒搭這麼高級的飛機了,這樣你滿意了沒!」
這傢伙真的要煩死我!

然後還完全不在意的伸手重壓我的頭頂,「就叫妳多跟大爺我周遊列國就不要,看吧!在飛機上給人看笑話了吧~」
「你這鳥樣誰要跟你周遊列國?等我腦筋不正常了再說!」
用肘擊擊退這一下機就擾人的自戀狂,我趕緊跑到里柯的身邊躲避。


這樣的畫面,全程都被那雙冰冷的目光看在眼裡,里維並沒有發覺自己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過佩托拉。

「這麼擔心學妹,就叫她跟在你旁邊啊?」
幾乎要貼著里維的耳朵,艾爾文打趣著說。
「!⋯你要不要集合了?」
對於有人突然貼近說話這一瞬間他是驚了一秒,把不滿的情緒埋藏在心中,嘴上只是裝沒事的平淡回應。
啊啊,太不應該了⋯⋯但這艾爾文還真的是開啟了莫名其妙的玩心?
以前他可不會像這樣到處玩他笑話;不過這樣也就表示,他心情還不錯?

「等等吧,接待的去幫我們辦理相關事宜。」
抬眼朝有點距離的櫃檯看去,艾爾文回應著。
「最近心情不錯?」
他還是把內心的疑問說出了口。
「這都要託你福啊,讓我看見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希望存在的。」
「什麼鬼東西?」
「哎呀,不要想太多!」用相當明顯敷衍的口吻,他伸手過來搭上里維的肩頭,臉上的笑容笑得更開了,「這一趟你就好好放鬆吧!帶好你的直屬學妹啊~」
「喂!⋯⋯」
就算只是開玩笑,這樣的艾爾文還真是有點不太正常啊?

學會的男女關係也不能這樣明目張膽吧?
恩?“男女關係”啊⋯

想到了某個關鍵詞,里維很不習慣地思考起這個問題來。

×

「今天的行程就如表上的安排,正式行程明天才會有,所以就麻煩大家在放完東西後的所有行動,皆要注意自身安全-⋯」

聽著站在最前頭的里柯簡單說明這三天的行程內容,我到現在才莫名地興奮。
「欸欸欸!我還真沒有來過這個小地方,妳有來過嗎?」
用手肘推了推我的歐魯好奇地對著周圍環境不斷張望,不耐煩的嘖了聲,我回眼看他:「並沒有!阿你不是去過很多地方嗎?怎麼沒來過這裡??」

「誰知道⋯剛剛妳有看到這裡的街上也太多機車了吧???還是現在有什麼活動嗎!?」
「就說我不知道啊!喂,準備把行李搬去房間啦!」
「好啦好啦,等等大廳見啊!」

一如往常的拌嘴下,我們照著被分配到的房號前往樓層。
我們同年級的被安排在同一樓層,剩下高年級的全都在樓上,不過同年級的也只有我、鳥窩頭還有里柯三人,學長們是會長、米克、里維及艾魯多四人。
因為必須還要有可以留校作業的幹部,以海外出差來說,我們這次已經是相當多人一起離校,還是在將要校慶的關鍵時期。

這讓我不禁有些害怕,在校慶之前的最後時間內,我們可以這麼輕鬆的出來嗎?

儘管已經將行李安置,並整理好準備外出的自己,此時想到了校慶卻還是有很多憂慮浮上心頭,眼看還沒有收到鳥窩頭或里柯的通知,我便決定從行李箱中拿出準備好的紙本資料查看。
”嗡嗡~~⋯⋯嗡嗡~~“
還沒來得及看多幾眼,手機就響了。

「嗯?」學長?
「喂?」
「『等等出去記得隨時保持聯絡,不要去奇怪的地方了。』」學長的聲音不曉得為什麼聽起來很不開心。
「你沒有要出去嗎?」
我還以為學長會被艾魯多學長拖著到處晃呢?

「『恩,臨時要跟艾爾文還有米克開會,就這樣。』」
「好的,辛苦嘍~」
雖然內心有幾分失望,可是這種大家都出走的活動,我還真的不太敢一直要跟學長見面,這樣也好。
盯著手機畫面還有參雜著幾分捨不得,房門的門鈴響起。

我放下手中資料,抓起準備好外出用的小包包就朝門口走去,在開門的同時抽出房卡。還沒來得及看清晃過來的黑影,我的驚嚇就與那人一齊退回到房內!
「怎、怎麼了學長????」
因為瞬間驚嚇,心跳呼吸相當急促,雙手下意識去抓著抱著自己的人,好一會才想到手中原本都有拿東西的。

輕聲一笑在我的耳邊傳來,但就真的那一笑而已。
里維轉頭又朝我的唇親了過來,雖然這時間相當莫名其妙,卻也即刻趕走了我前一秒的失落感。
這人真的很會,明明前幾秒才打電話不是嗎!?

「來滿足一下某人的期待。」
輕輕地離開我的唇,他說。還一臉滿滿的得意。
大鬆了口氣,我覺得又氣又好笑,「沒想到學長也會做這種事情?拜託,我真的不想再被嚇了!!」
一點也不希望來出差也碰上鳥事啊。
「怎麼,不想見到我?」
「⋯會!可是,能不要用這種方式好嗎?」
等等⋯為什麼說這種話的學長,讓我覺得超害躁的??!!

是不是有種很詭異的違和感?!
痾~完了,一時間沒辦法適應。明明就說過要給人家時間的,現在卻出此陰招?
難道他在計劃什麼嗎?

恩,應該是不太可能才對,相信我還沒到可以被他排在第一順位。

輕放開我的里維轉回身,去彎腰撿起散落在地上的東西。
「有人來按門鈴,正常人不是應該先確認才開門的嗎?哪有像妳這樣直接開門的?我當然就是要給妳記起這個教訓。」
邊說邊將拾起的物品交還給我,「這次是我,如果下回不是我呢?」

「⋯好嘛,人家小心點就是了。」唉,是在訓練我的心臟嗎?
放在門把上的手停頓,那人側著身子看著我,「記得要跟我回報行蹤。」
「知道啦。」
扁扁嘴,我回。
接收到我的無奈,里維輕嗤哼了聲轉下門把拉開門;而門外不太意外的已經聚集了約好的鳥窩頭跟里柯,但驚嚇的神情只出現在一個人臉上。

「里維學長!」歐魯首當先喊。
「嗯。」
應了聲,他就頭也不回的朝電梯方向離開,我們三人則是目送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轉角處。

「沒問題吧?」
從轉角處將視線轉回到眼前的人,里柯淡淡的問聲。
「嗯?當然啊!」
還能有什麼問題?就只是被狠狠嚇了一跳而已⋯⋯想著,我將東西確認好並收起房卡踏出房內。

「哇呼⋯哎!妳能不能別一天到晚惹里維學長啊?」
整個人放鬆下來的鳥窩頭又是一臉自以為是,「這樣搞得我很累啊!妳又知道學長的威嚴不可抗拒,會害得我都怕被他剔除學籍阿!」
「喔,反正你也沒差吧?」
「什麼我沒差!?很有差好嗎!妳才是沒差的人吧?!」
「是是是~你再吵就別跟了!」

「⋯如果你們都是這樣,那我不跟比較好。」覺得耳朵又快要受虐,里柯一臉不悅。
「欸~不可以!我們一起走啦!」
沒有她可不行!里柯的外文可是校內數一數二的啊!有這麼高端的活體翻譯機怎麼可以拋棄呢!?
「話說妳排的第一站在哪?」
鳥窩頭這時候就很識相,一臉好奇的問。

抵不住我們的正經,里柯輕嘆一聲就打開自己的手機看了看安排好的資料,帶著我們走出下榻的飯店。

看來我們第一站不免俗的要去這個國家的指標地呢?


×


「喲!」

「哇?艾、艾魯多學長??你,您怎麼會在這裡!?」
才剛下計程車,就有人從旁跳進我的視線裡,而這個人居然是艾魯多學長???為何?他⋯他應該出現在這嗎?
「您不用開會嗎?」
我再度驚訝地問,雖然立馬想起來里維說過只有要跟另外兩人開會而已;但學長出現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艾魯多學長一慣的隨性聳肩,和他的隨性穿著一樣,「我可不想第一天就這麼認真啊~所以就先跑出來,正在查東西就剛好看到妳下車嘍~」
「喔!!是艾魯多學長耶!」「學長好。」
「嘿~原來這場是二年級的攤啊?」
學長跟兩人打完招呼就伸手靠到歐魯的肩頭,完全一點也不陌生,這兩個人的關係有這麼好??

「學長不嫌棄就跟我們一起走吧?可以的吧?」
歐魯一副相當興奮的模樣轉頭笑問著我與里柯,傻子阿?這個問題能說不嗎!?死鳥窩頭⋯⋯但我是不討厭艾魯多學長啦。
「嗯,完全沒有問題。」
淡淡的回應,里柯真的不管對誰都很一致同仁呢?

「好啊,那這樣我們先從哪裡開始?」
「喔喔喔,學長!跟你說我們已經鎖定好第一站了!!里柯妳帶路吧!」
「這裡。」
「噢,學妹走吧~」
「嗯,好的。」看著大家這麼開心,我的心情也意外相當好。

這裡的人潮相當多,也混雜了許許多多的各國人們,沒辦法,這地方可是這個國家指標性的區域,再加上又有世界知名的大樓加持,是必來的朝聖之地。
不過有點特別的是跟百貨公司賣場結合這點,而且聽里柯說附近這一代全都是百貨公司林立,還有市政府也設立在此;看來勢必會花上相當多時間遊蕩了呢?

「哎!等等!」
一力道抓住了我的手臂,讓我驚嚇的回頭看去;是艾魯多學長,「痾⋯鳥窩頭跟里柯⋯?」剛剛我們不是走再一起的嗎?
「呼⋯我們本來要等一下的,但叫妳妳沒聽到⋯在恍神嗎?」
學長喘了喘氣解釋著。
我這才驚覺我們被一個旅行團的人包圍著,或者應該說是我闖入了人家的團裡⋯⋯然後,一起進了電梯。

「啊哈哈⋯不好意思。」
我這時才真的回過神來,我跟艾魯多學長剛好被推到了電梯的角落,看來待會的空氣會相當稀薄?
學長終於調整好呼吸,抬頭往周圍看了看,「還好,我們先到樓上等他們就好,但是妳可別再自己亂跑了⋯」
看著朝我這低下頭的學長,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他要這樣愣著?
「阿,抱歉!是不是太近了?」
哇,肯定是的啦!但現在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我閃開!
「不、不好意思阿學長,就麻煩你⋯忍耐一下。」
我很識相得撇過頭低下自己的視線,而且真的才過幾秒鐘電梯就停了。

正當我們疑惑的同時,還是跟著這團人走出電梯,沒想到是要接著上另外一部電梯,樓層管理的人笑得很熱情,我們也不好意思停留腳步。
「看來只能真的到頂樓等他們了。」
這回我們站在了最靠近電梯門的角落處,艾魯多學長輕聲說著,「不過這麼高的樓層,這電梯升降的還真快啊。」
「嗯!這倒是!哪像我們觀光區域大樓內的電梯都好緩慢喔⋯但我們是不是看不到外面呀?」
我本來還以為可以有透明電梯搭乘的說!

「可能有,只是人太多就沒有一一轉乘吧?再說重頭戲是要去的觀景樓層。」
「是呢,學長也有研究過嗎?」
我倒是一點都不知道,反正里柯肯定有準備好說明資料,哈哈。

「喂~來人家的觀光勝地不多看點資訊嗎妳?」
「哈~不是這樣的啦⋯⋯」
還沒來得及繼續談話,電梯急速緩降下來,門應聲而開,於是我們就像在早晨的電車裡被狠狠的擠到外面。

本來是該找個地方跟鳥窩頭說得,但⋯我的腳步卻不自覺地向著那整片幾乎一望無際的城市風景給吸引著,並走到了玻璃前驚嘆著。
「哇~今天天氣真好才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吧?」
跟了我的腳步,艾魯多學長總算有點驚喜著說,「這裡真的有夠高的!」
「覺得夜景應該也很厲害!」
城市夜景肯定都相當精彩,雖然對大自然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光害啦⋯

「妳就站在這不要動好嗎?我聯絡一下歐魯。」
「嗯嗯!」用力的點了點頭,我繼續看著眼前的風景,然後用餘光感受著學長稍微站開了點。
輕輕挪動了幾步,我聽到旁邊有導覽人員在導覽,而且就在旁邊而已;轉頭去看看學長,他人是背對著我在低頭打字,嗯!只是過去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學長肯定很快就會看到我的。

於是我就走到了離不遠的導覽團最後端聽著,還一邊回頭看看學長,確認他是可以看得到我。

「沒有少爺在的地方,妳還是不要烙單吧?」

熟悉的俐落女音傳開在我的範圍內,不可置信地轉頭看向她,我差點連呼吸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妳怎麼⋯⋯?」
為什麼她又會出現在這?該不會,還有其他人!?
思及此,我驚嚇的左右張望,希望希望再希望只有她一個人在這。

「聽姊姊的話,這段旅程不要烙單了。」
揚著愉快的笑容,芙莉妲這次是穿著著俐落的黑色套裝,卻令人過目難忘。
「妳是⋯自己來的嗎?」
「至少我先找到妳了,記住,不要烙單。」
說著,她低頭轉身快速走離,我還沒有時間可以跟上,右手再次被一力道給抓住;趕緊回頭,在內心大大地鬆了口氣。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