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光線從一點點到逐漸放大,並照亮起本來的黑暗空間。

我看著四周,沒有任何人在,身體還有些輕飄飄的感覺。
亮白的地面因為我的走動而開始出現一些黑點,我好奇的蹲下身去看,原來那些不是黑點,而是一張張的照片。

照片中浮現的畫面,並非是我以為的害怕,反而是出現了⋯⋯里維學長的身影。

那是、各種樣子的學長⋯⋯
將照片一張一張抓起,望著照片中的學長,我覺得很幸福。

好想見你。

我真的,好喜歡你-⋯⋯學長。



幾個人聲與腳步聲隨著門被輕聲關上後一同消失,讓此空間逐漸恢復了該有的安靜。

像是聽見了寂靜的聲音,我試圖睜開眼從黑暗中回歸光亮的世界。
空間寬敞了許多,擺設也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了;什麼?這又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趕緊掀開棉被,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腳傷,然後再小心地下床站起,可才站不到幾秒,雙腿間傳來的強烈痠痛感又讓我直往床上坐下。
記得最後的印象是跟里維學長在床上——呃!痾~好吧,所以⋯⋯我是累到昏睡嗎?!

害躁的情緒讓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臉上的火熱,只是很不能理解為何自己會又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既然最後記憶是躺在學長的身邊,那⋯⋯這裡應該不會是不安全的地方吧?

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與心情,我再次試著重新站起身,儘管痠痛感不斷傳來,但只要習慣了就還好,雖然有點累。

「⋯⋯-之前都不要來吵我!」

從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接著房間門就被打開,我的視線便直接看見走進來的人影。
「學長!」
是里維!我真的是在安全的地方啊!!
學長看見我,本來相當不悅的表情上立刻緩下了許多,並快步來到我的身旁直接扶助我的腰,「怎麼下床了?傷口在痛嗎?」
問話之餘,還趕緊低頭去看我的右腳。

對於這樣關心我的里維,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卻也有些不真實。
而此時的他已經換了一套西裝,乾淨整潔的優雅感從他身上散發出來,令我相當著迷,好想把視線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不過這樣看來,他應該是開始忙了吧?

「喔⋯⋯傷口沒事啦!」
還是別跟他說是腳痠,不然肯定會被笑的。
里維低頭看了下手錶,「會餓嗎?我請人做晚餐給妳吃好嗎?」
問話的同時,他扶著我的手開始輕輕使力要把我往床上帶去,「先坐下來。」
「我在哪裡呀?」
坐下在床邊,比起晚餐,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好奇。

「在阿卡曼本家宅邸。」
「嗯?不是老爺所在的宅邸嗎?」原來還是有本家宅邸的嘛?
我還以為老爺所在的房子就是本家宅邸了呢。
「自從我離開後,就由我的親戚入住,所以沒特別提及。」
「誒~所以學長你之後,就會回來住了嗎?」
這樣說來,學長要回歸本家,住回家裡是相對的吧?畢竟需要快速熟悉家族的大小事,這是最快也最直接的方式了。

但,學長的公寓呢?還會再回到那裡嗎?
那棟公寓,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呢⋯⋯

學長跟著坐下在我身旁,對於這個問題沒有思考很久,「應該會先待一陣子,要不要搬回來之後再決定。」
「咦?這可是學長真正的家呢?」
我還以為他已經決定好要回來了?

目光別開,學長的神情又冷了下來,讓我開始有點緊張。
「我印象中的家,已經隨著我父母的離開而消失,離開的這五年內更是有這種感覺,甚至現在我已經快記不得他們的模樣了⋯⋯」
看著他的側臉,我覺得內心有種難過。
學長好不容易肯面對家族,放下原本內心的心結來讓自己可以繼續前進,但這個家帶給他的,卻是已經無法挽回的記憶⋯⋯作為想支持他的人來說,我怎麼會問出那麼無腦的問題呢?

就算他是大家眼中那高不可攀的里維,可他的內心是跟我們一般人一樣,是會感受到疼痛的。

「但如果這個宅邸有妳,我想我就能立刻搬回來住了吧?」
「欸?」
當我自個沈浸在悲傷情緒中,學長突然其來的一句話令我反應不過來,「痾?你是要我也住進來嗎?」這、這不好吧!?
「你剛剛說是你的親戚住在這耶?我我我怎麼可以跟著住進來啦!」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住在這的親戚是誰!等等,這讓我有點害怕!

「哈⋯⋯」
輕輕笑聲先是出現在他那張冷顏上,趁我還沒回話的時候,他回頭直朝我的臉逼近,「逗妳的,之後再討論吧。」說罷就強硬地給我一個蠻長的吻。
直到我快呼吸不了空氣時他才離開我的嘴,不解地回看著學長,我小喘著氣,想著該不會要繼續下去吧?

學長的表情有些溫柔,但嘴角就在這時勾起一抹邪惡。
「妳不覺得妳這個表情很危險嗎?」
「⋯⋯學長,你應該沒這麼多時間吧?」
而且他是不是忘了我晚餐還沒吃?

對於我的問題,他只是再次逼近,「如果我說有呢?」說著還雙手摸上了我的雙臂,將我推躺了下來。
「會把你的頭髮弄亂的啦,你等等肯定還要開會什麼的!」
「如果妳只是擔心這些,那就免了。」

不再讓我有機會回應,他堵上我的嘴,然後我們就重新回到床上,肆意地享受這幾乎是漫長一天的結尾。

這個男人,到底哪來這麼多的體力⋯⋯


×
 

雖然度過了一個很安穩的夜晚,直到看見眼前的人我才想到,我這可是在阿卡曼本家啊!而且現階段又是學長公告回歸並準備接手的前置作業時期,會進出本家的人真的是相當多⋯⋯當然,無可避免的也會有分家的人。

站在我眼前的是分當家身旁的女人,我記得是叫卡芬⋯⋯

「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很不確定的先開口說話,因為學長才剛離開她就直接進來,但可以大致確定應該不會是要我去見分當家,可如果家族的人都在開會,那她怎麼還可以在這裡?

卡芬沒有立即回話,只是伸手將她手中一份資料遞向我。
「這份合約還是會簽,妳不想變更內容嗎?」
「為什麼?你們有什麼目的?」
為什麼她也要讓我看合約內容?她的本身就是不懷好意了,這下還想給我先看他們即將要簽訂的合約??難道又跟那個人達成什麼交易嗎?

啊,該不會⋯⋯他這次是想透過卡芬要見我?
痾~這應該不太可能,不管是以他們之間的什麼角度去看,分當家都沒必要如此重視劍慶。因為分當家的身份地位權力都遠高於劍慶。

「如果合約簽署成功,你們拉爾家族的人將會無處可躲,這次的出擊比當年的破產還糟糕,就算現在世人已經淡忘,但在商業圈還是沒有平息,我們相信拉爾家族還有很多金融方面的債權問題沒有處理完成。」
說著,她將手上那份資料放置在一旁的桌上,「如果妳想改變合約內容,我可以協助,資料上有我的聯繫方式。」
不再多加停留,卡芬說完就轉身離開房間。

這一刻我整個人幾乎是放空狀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思考這件事,但很快外面傳來幾聲交談音量,我下意識去拿起那份資料,轉身將資料先藏到棉被裡。
「佩托拉!」
才剛放好就從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我驚訝地看去,在內心藏起心虛,「芙莉妲?」
怎麼都跑來了啊?

芙莉妲一臉緊繃地沖到我面前,快速地上下檢視著我,為什麼這讓我想起學長?
「妳還好嗎?」
真難得她有這種反應,讓我覺得相當新鮮。
「還好呀,只是很驚訝妳們怎麼都跑過來了?」
這樣都跑來讓我很感壓力欸。

她先是嘆了口氣,「要開會卻沒看見那個女人,讓我覺得有點奇怪,再加妳不太方便行動,所以里維就叫我過來看妳一下,但沒事就好。」
學長在這麼忙的時候還要分心注意我的狀況啊⋯⋯好開心,但又覺得這樣的自己真的是個累贅的感覺。
「我覺得在這裡,應該很難會出事吧?」
「就是啊,我都這樣跟他說叫他不要想太多了,事情都忙成這樣⋯⋯嗯,如果他肯接受我的安排,現在妳應該也不會被不必要的事情煩才對。」
芙莉妲說著就往沙發上坐下,來表現出她的放鬆與一點不滿。

「學長接下來還會要忙些什麼呀?」
他也只有說會忙好一陣子,儘管我大概可以想到要做些什麼,但阿卡曼集團是如此龐大,他一個人就算再優秀,面對太過密集的繁雜事務應該也會疲憊。
如果我這部分的問題可以不讓他在這段時間裡擔憂的或分心話,應該就算是幫他一個大忙了吧。

「嗯~相當多,屏除掉文書行政作業與今天的行程,接下來幾天他要出席一些各大場合,還要進公司總部,目前一個月內都會是這樣的模式。」
「那他學校那邊怎麼辦?」
學長的行程馬上就被排滿一整個月了嗎!?而且一個月後就是校方學會成員行程開始,這樣學長不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就因為他還是學生關係,所以才會要在這個暑期排滿公事,這也是讓他盡快進入集團軌道的模式嘍。」
「哇⋯⋯感覺真是相當不得了。」
預想得再多,也沒有實際面對時來得真實,光是這樣聽,我就覺得壓力逐漸在增加。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壓力很大,但那個人可是里維阿卡曼唷!妳應該可以理解的吧?」
「唔,是這樣說沒錯啦,但還是會擔心學長的身心狀況啊⋯⋯」
「哈哈,不用擔心太多!集團會更加小心讓他完成學業的,因為這是他們業界中再基本不過的基本經歷了!估計開學後里維是只有犧牲六日的時間吧?平常日沒大事就只有參與必要的場合,還不會要他隨時待命。」
思考著目前已經擬定完的繼承人行程內容,芙莉妲說得相當理所當然。

也或許是我已經脫離這種生活很久了,所以一時無法想像出這樣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嗯,這麼說我以前也沒有特別被控制生活啦,爸媽都讓我自由安排。
「這樣想來,我這邊的事情沒處理好,真的會讓他分心啊,覺得這樣下去不太好。」
「妳想怎麼做?」
一手撐著下巴,芙莉妲反問。

「直接跟劍慶見面吧?不然他一天不肯罷休因為我而針對學長,我就越是一天感到自己是累贅,如果不是因為我,學長也不用這麼擔心我⋯⋯」
「嗯~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去見劍慶?」
「對,我真的不想再跟他有任何接觸了。」
「可是要我看呢,妳根本不需要再去理那個傢伙,妳難道不相信里維嗎?」
「⋯⋯」
說著這些話的芙莉妲並沒有像以往露出她的笑容,反而正用嚴肅的樣子盯著我,或是觀察我的反應。

我坐下在床邊,搖了搖頭,「我沒有不相信他,只是⋯⋯」
「或許劍慶帶給妳相當糟糕的體驗,可是現在跟妳在一起的人,可是里維喔?妳是不是應該要相信他,並把事情都交給他處理呢?」
「可是說到底我跟劍慶的恩怨,不應該由學長來收拾善後的,追根究底,這就是我自己惹出來的問題吧⋯⋯?」
「但今天那個傢伙已經把不相干的人都捲進來了,所以妳不需要再去想這是妳自己的問題;更何況講白的,我認為就算妳去見他,也不可能得到一個圓滿的處理結果。」

「⋯⋯」
芙莉妲這段話真是講中了我的心情,很不安的轉眼看她,我好像有點被她說服了。
「所以在里維穩住之前,妳可不要多做什麼事情喔?」
她說著就又站起身,「雖然這陣子妳也可能會辛苦一些,但妳要記得相信里維。」
「我也可以相信妳,對吧?」

芙莉妲為此遲疑了幾秒後,露出了她那招牌的自信笑容。
「比起相信我,妳只要相信里維就夠,我要回去開會嘍,晚點見。」
「嗯,晚點見⋯⋯」
目送她的離開,我內心有五味雜陳的感覺;她的說法,就像是只有學長可以相信⋯⋯唉,我很想跟她好好相處啊~不希望有什麼心理戰⋯⋯

啊,我應該也沒有心理戰的資質啦,哈哈。

翻開剛剛被我藏在棉被下的資料,看著什麼都看不見的白色封面,我一點也沒有想翻開看的念頭;當初在劍慶面前把那份合約撕毀是因為當下太氣了,但現在手上這份該怎麼辦?
實在沒心情撕啦⋯⋯

躺回床上,我轉頭拿起手機滑開,決定來看一下現在外面的新聞都長什麼樣子,肯定會有很多學長的消息吧?
果不其然,新聞網頁上最大的版面就是阿卡曼家族幾個大字,然後放了學長的照片⋯⋯哈哈哈,除了這兩天的造型外,居然還有媒體放學長在校外出差的照片欸⋯⋯

在連續刷了幾篇新聞後,我只能確定新聞媒體目前知接收到學長回歸本家的這個消息而已,其他內容一點也沒有類似於芙莉妲說得行程,看來是還沒有公布?
「啊。」
一張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那便是學長跟一位⋯⋯政府官員的女性站在一起的合影,回憶起前晚在電視畫面中看見她的模樣,我還是覺得很厲害。

早前只知道阿卡曼家族與政府有很好的關係,本來以為只是因為集團業務及名聲響亮,沒想到是家族有成員是政府官員啊!
唔,感覺就是一位相當嚴厲的人啊,話說回來,住在本家裡的人,該不會就是這位吧?
畢竟阿卡曼本家這個稱謂,只有她能配得上吧?
雖然有想過會是分當家,但分當家好像是被老爺拒絕所以沒能住進來。

嗯~分當家是那麼奢求權貴的感覺,他沒能住進來肯定是相當介意,不知道有沒有這方面的新聞啊?

因為好奇心驅使,讓我一連看起了相當多關於學長還在阿卡曼家時出現的新聞,甚至連這五年內有關阿卡曼家的新聞資料也一併看了不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下午了。
是說,宅邸這些人都忙到現在還沒結束呀?

餓了沒?

訊息跳了出來,我看往才剛插上充電器的手機,喔!是學長欸。
還好,倒是學長你有沒有吃午餐呀?
吃過了。
好喔!
也是~那麼多人也不可能會集體餓肚子,搞不好他們是邊吃邊談得也說不定,這裡是阿卡曼本家,佔地空間一定超大。

眼看沒有訊息回傳,我索性放下手機離開床邊,走向通往陽台的落地窗門,「哇⋯⋯」陽台面積比我以為的還要大,在陽台上設置綠色景觀與露天沙發座椅外,還有兩張躺椅,整體質感走都會休閒風,若要在這跟朋友們小聚小酌超適合的啊!
只是不曉夜景會是什麼樣就對了,但依照這樣的角度看,肯定會相當漂亮啊!

愉快地決定晚上再出去看後,我回身往房間的門盯著,從昨天到現在都還沒有踏出過這個房間,學長也沒囑咐我不可以亂跑,所以⋯⋯出去看看也沒關係吧?

走到房門前,我沒有猶豫很久便轉下房門,先是拉開一些角度往外看了看,感覺沒有人在,於是我就把門完全打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客廳,客廳邊還有個關上的門。
這麼說來,這全都是這個客房的空間嘍?

客廳對我一個人還說是蠻大的,比學長公寓的客廳加廚房還大,沒有窗戶,但客廳另一邊還有一扇門,那扇門沒有關,是只有客廳一半的書房。
書房內也有落地窗,落地窗外的陽台感覺好可以跟房間的陽台通似的,因為風格一樣,只是這裡的陽台有搭天花板,並有一組桌椅。
嗯~這還真讓人好奇這樣的房間是要給誰過夜的?客人嗎?

話說回來,我還以為這樣的大宅應該是走歐美貴族豪宅的風格,沒想到會有這麼現代化的設計,還是這裡是有被翻新過呢?
來到客廳最後一扇門前,我這次是毫不猶豫地開門探頭出去,面對我的是一整排大窗,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猶如廣場的區域,那片區域上還停了好多台不同顏色與款式的車子。
依照這樣的距離來看,我所在的房間應該是在房子偏後的二樓。

「拉爾小姐想出去嗎?」
「咿!!!」
站在門旁突然傳來聲音著實嚇了我一跳!
我驚魂未定的朝聲音發出來的方向看去,更教我意外的是,這個人、是,很久不見的青井管理員??
「青井⋯⋯小姐?」
現在也不是在圖書館裡,而且最後一次見到她還是在學校裡,然後就像消失了一樣!

青井的形象嚴然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現在的她不苟言笑的樣子,還有那身裁切合宜的裝束,更加強了她的嚴肅感。
我尷尬的回看著她,感到相當的不自在。
「痾~不是啦,我只是好奇出來看一下⋯⋯」
「里維少爺有吩咐,如果您想外出走動也沒有問題。」
「咦?」真的假的?我,我可以自由進出??
「是~就連離開宅邸都可以嗎?」

「只要是宅邸範圍內都沒問題。」
「喔⋯⋯那,範圍內有什麼戶外區域可以走動嗎?」
接收到我這號問題後,她只是淡淡的回應了一句“請跟我來”,就轉身往某一個方向開始走動,我很是疑惑又有點期待的跟了上去。

在同條走廊上我至少經過了兩扇與我房間一樣的門,那也可以說明這裡確實是客房了吧?
而走廊上窗戶外的風景逐漸被一些花草樹木給遮蔽,看來不是往大門或前院的方向前進啊。
轉了個彎就迎來強烈的陽光照射進來,是一處樓中樓的寬敞客廳,在我下階梯的對面也有往階梯可以前往那邊的房間,而陽光是因為客廳的大門是呈現完全敞開的狀態。

在兩邊階梯的下方便是一樓的走廊,延伸過去也可以看見兩邊最靠近的房間門。
如果不說這是阿卡曼家,說這裡是度假飯店也行啊!

青井帶我走出了客廳大門,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猶如歐式別墅風格的後院,後院有一半算是室內,而在室內下有一座游泳池與一排的躺椅休息區;後院另一半則是種植簡單的花草樹木,花草樹木之間還有一個頗大的池塘,在空廣的草地上還有放置烤肉台的涼亭,感覺這裡可以完全放鬆啊⋯⋯嗚,現在的我好想躺在躺椅上看本書,喝杯飲料好好放鬆一下!

沒辦法,這裡的感覺相當舒適,如果有狗狗的話就可以在這裡跑跳碰了!
以前我的家屬於高樓大廈的空間居多,實在沒有這種風格的別墅或大房子呢,度假的話也都是去住別人家經營的房子或是要到國外才能有如此這般的情景。
像鳥窩頭家就是以傳統的和式房展開,只要去到他家就是會有種莫名的壓迫感啊。

「另一邊則是可以連接到本宅後花園,您想要去看看嗎?」
舉起手指向消失在池塘那一側的邊界,青井淡淡地問。
「嗯!請帶我去!」
這才踏出來心情就好超多的,怎麼可以不藉這個機會一次參觀得夠呢!?
阿卡曼本宅可不是隨便就可以進來的對吧?!

天真如我,在之後的幾分鐘內,見識到彷彿是全國最大的後花園了⋯⋯根據情報指出,居住在這的外交官員清美小姐有練於騎馬術,所以這裡有座私人馬場及馬廄是一點也不稀奇的事情。
反倒是說清美小姐利用身份與家族名聲結合,讓這個宅邸的後花園形成可以隨時接待各國不同的貴賓區域外,還會時常在這舉行些高官聚餐及會議;這裡占地多廣就不提,光是能提供給各種不同國家來的賓客這點,多樣性就相對的豐富。

如此龐大又奢華的地方,果然是只有阿卡曼會做的事情啊⋯⋯
天阿,如果真的住在這裡,那就算被關在這應該也會很難無聊啊!
而且如果不是因為市區或航空法規限制,他們這就算有私人機坪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是,少爺。」

一旁的青井傳來聲音,我好奇地轉頭看去,心想可能是在跟學長通話?
「是,正在後花園區域⋯⋯好的,我明白。」
對話很快就結束,她回眼看向我,「少爺希望您可以先回到房間內,他要見您。」
「喔?他們的會議結束了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回房間啦,想把整個後花園都逛一遍啊⋯⋯

「因為部分原因暫停會議,少爺已經離開會議區域了。」
青井邊說邊側過身子,示意我移動腳步。
儘管很不情願,但也沒辦法,以目前情況來說,可能我越是安分,學長就越是會讓我更加自由。

不過~這麼說起來,這麼個大地方要好好參觀,或許要得到清美小姐的許可呢?畢竟現在都是她在管理與使用的嘛。

哇⋯⋯如果有機會見到那位小姐,我該用什麼態度去回應才好呢?
還有見到了阿卡曼家族的人們,我得用什麼方式去應對呢?

明明是如此煩惱的事情,但只要想到學長,我就會覺得一切好像都沒問題。

嗯,真的好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呀⋯⋯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