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到底是什麼?這麼地讓人們牽制在一起?

到底是什麼?這麼地影響她的情緒?

到底是什麼?這麼地讓他執著?




『這裡是君麻呂休息的地方,請離開。』
『只要一想到君麻呂完美的那一天,我就好興奮阿…嘻嘻…』
『只要有君麻呂的力量,毀滅木葉不是不可能的…』

『要若有什麼人不滿?我願意讓他以死謝罪…』

『大蛇丸大人的理想、就是我的理想,大蛇丸大人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

『別浪費時間了。』

『為什麼要跑過去?』

『應該說…我的眼中,再也看不見自己的冷酷…』

『我們之間已經不止只有大蛇丸…』

『難道…妳感覺不到嗎?…』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五人組。』




面對廣闊的湖泊,她讀著記憶中的他。從小,週遭的大家總是以君麻呂為中心;今天他已經身負重病…還是有很多部下對他不忘。可…不明白的人們,竟然會是他們最敬愛的主人…

從他最初一直保持的冷血,到不久前與她之間的意外之情…他們、是不是妄想些什麼?是不是多心了什麼?是不是理會太多了什麼…?以往的記憶,卻不同於現在;她一直以為、小時所接受、承受的一切會永遠不變,但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出現了他們無法預料的轉變…


心頭一陣悶痛,她發覺自己的雙眼又再次酸熱起;接著是不斷湧現的眼淚…腦中的回憶無法停止,而與回憶一同出現在情緒中的痛苦、孤獨、難受,也阻止不了的一直回蕩。
哽咽起的雙肩沒有依靠,她內心的驚慌讓她再次看清、寂寞。

很無助;她與君麻呂之間…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可能…很矛盾。


感覺這種東西…是不是牽制人們的東西?

情緒這東西…是不是自己所有的一切被人決定而起伏?

他執著的,只不過是他這一生的夢想。


既然他執著,就算肉體死去還是執著…那為何當初要讓她陷入這種難過?既然他們之間、只是那個人的工具,那工具會有感情嗎?


君麻呂…你為大蛇丸大人而活著,而我…決定為你而活。

你的眼中有大蛇丸大人,而我的眼中…已經不是只有大蛇丸大人…這是你點醒我的…



「結束吧…」

仰起頭,她決定讓流出眼中的淚水繼續;她決定掩藏起這份最後……



「每個人出生在這世上都是有意義的…」

「阿…」

突然間,深褐色的雙眸有著驚訝;多由也趕緊回身、看向那說話的人 - -

他的身影、他的聲音、他的面容、他的眼神、他的人…


「君麻呂…你…」

她之所以會驚訝,是因為他竟然出現在這!他是不要命了嗎?!

趕緊來到他的面前,多由也的心中早已忘卻自己剛剛的悲情…這男人,總是能改變她的想法…


好似強壓下身體的病痛,君麻呂的呼吸非常沉重,他的面容,只有慘白…

「我們…是五人組…謝謝妳…」才剛語畢,君麻呂整個人毫無力量的往草地準備倒去;多由也直上前扶住。

淚水又在不知覺間湧現;但她卻說不清這樣的感觸…


「是嗎?…喂…你這可惡的傢伙…這樣跑出來,是想害死我嗎?…」

難受地鎮定哽咽,說話卻還是有些困難;多由也牽強地笑起,內心的感觸她不曉得,但卻很清楚、這種情感、這種牽絆,要若再次出現,那她絕對活不下去…


沒有動作、沒有話語更沒有笑容,一道鮮血直湧出那嘴角…打破這沉疾痛苦的氣氛…





其實,他們之間的默契一直都在;對於愛情的默契。












「大蛇丸大人!!」

「您還好嗎?」


「都退下!大蛇丸大人需要靜養,我會再召集你們。」








「看來那位綱手姬沒有醫治大蛇丸大人…」

「那也只能等大蛇丸大人轉生嗎?」



聽著同伴們的討論,多由也沒有什麼心情。突然之間,她覺得好像沒什麼?以前的她、不都是這樣的嗎?其實她的話一直都很少,只不過誰與她說話,她才會回應…或許是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安靜,所以每每都出口罵人。

不過,今後唯一不同的、是她那已過的心境吧?自最後與君麻呂單獨見面那天之後…不曉得她已經、有幾天沒看見他了?直到今天,大蛇丸大人回來了,一切、又回歸原本的樣子…


「多由也。」

「怎樣?」

轉向鬼童丸,多由也決定保持這樣的心情。過去的心情、就讓它過去吧…

而發現她的氣息不同了的鬼童丸,淡淡一笑…

「大蛇丸大人要我們集合啦。」

「嘖,知道知道~~~」


揮了揮手,多由也慵懶的邁步向前方兩人走離的方向。


那淡笑消失,鬼童丸將那種心情收回;那才是他認識的多由也啊!


他們、是拆不散的四人眾。默契在他們之間,是旁人解釋為的驕傲…




新的任務,這次也能跟上次一樣容易地回來吧?畢竟他們是要護送大蛇丸大人的新容器呢…她不相信會有意外;只相信、她為了大蛇丸大人、也為了…能改變她想法的男人而行動。



『每個人出生在這世上,都是有意義的…』

沒錯…都是有意義的。而她的意義、就是為了大蛇丸大人,就是為了他而活下去…君麻呂,如果我對你說:我會為了你而活;你…會相信嗎?…





步上最後命運的眾人,並沒有察覺到、他們即將見到無法預知的變化…

步上最後命運的他們,獻上最後的生命…還給予他們最敬愛的:大蛇丸…






---------------------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我們要各自忘記。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我決定我的決定。




-----------------------








「多由也,是妳的名字?」

「是的。」

「恩…我記住妳了。」








那如迷幻般的東西,誰也不曉得會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什麼時候出現、從什麼時候結束…

但是,身陷其中、那碎裂的聲音卻能時常聽見…如迷幻般的愛情,又有多少人敢付出真心的勇敢追隨呢?


是否,死亡之後,才能放開被束縛的命運?





















-------『碎裂』× 迷與幻∥|- 【END】---------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