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對世人來說,當生命走到盡頭,能與自己最愛的人同一天、同一時間一起閉上雙眼,這是件多麼令人羨慕的幸福。

但,他們卻不曉得,真正的寂寞,是從死亡開始。


當你還在世時,你絕對不會知道死亡之後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有人崇尚死亡,相信死後的世界是多麼美好。

人類活著,本身就是充滿幻想。沒有幻想,就不會有所作為,更不會有那樣許許多多的精彩歷史頁。幻想,是美好、是開心、是幸福,但深陷在幻想之中,卻是萬萬不可。

 

現今世界,現今社會,總是給太多太多年輕人類有莫大的幻想;而這些抱著極度美麗幻想的人們,踏入了未知的領域,接觸到現實後,才不敢相信地驚醒。當然,有更多人則是無法接受所謂的現實,繼而留在自己的幻想世界。

而選擇繼續留在幻想世界的人們中,都會有一種狂熱分子,甚至可以狂熱的非常極端。他們認為,所謂的現實,根本就不是現實,而是一種虛幻。

 

想要打破虛幻,就只有讓自己從夢中醒來…而那些狂熱分子所認定的夢、所認定的真實,便是讓自己重生…對他們來說,死亡這兩個字並不可怕,因為;那兩個字,代表的,正是他們所謂的重生。

 

 

若你問我,會不會想要重生?

我可以告訴你…是的,我想要重生。重生。

 

 

 

 

 

 

 

 

 

 

朦朧中,微風清涼地不斷吹在我的身上,我感覺到自己彷彿在作夢。因為我的身體好輕,吹過的微風,領導著我快速奔跑在廣大的彩色大草原上。

七彩的大草原上,並沒有任何生物,只有我一個人存在。我感到很快樂,這種情境,自由自在,毫無拘束。而且好似只要我揮動雙手,雙腳就可以輕輕地跳離地面,飛翔在蔚藍的天空。

 

看著橫越過的草地,七色的光彩草叢,逐漸轉變成枯黃的乾草。我不懂怎麼回事,但也不在意,因為我很喜歡那樣乾乾枯黃的草地…就好像還能有機會重生一般,充滿著無限的希望。

 

接著,我的視線中,多出了一個飄浮在空中的島。但…說是島,仔細看比較像另一大片的草地。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快速地來到了草地的正中央。但定神一瞧,真是讓我滿頭大汗了…是我的淺意識出了問題?還是最深層的內心在渴望什麼?

 

為何這片草地上,會有一個高中學校大的操場?而且雜草叢生,就像荒廢了。操場外圍,除了亂竄的雜草及詭異的樹木外,什麼都沒有。

我不懂。非常非常的不能理解!就算我高中沒讀,但也不至於會這麼想見到高中的操場吧?而且,雖然我幻想過高中生活,但那些幻想的生活,應該是大把大把的帥哥才對啊!怎麼會只有這座被遺棄的操場??

 

 

揮下手,我讓自己降落到地面,也是操場的正中央。但沒想到這些雜草,還比我想像中的高…我皺著眉,將雜草撥開,找著路往跑道而去。穿過比我還高的雜草叢後,跑道是看到了,但我這也才看清楚,原來在操場周圍,除了高大的樹木外,還有把整座操場圈起的鐵網圍牆。

 

走近了鐵網圍牆,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夢境真是超乎我所能構想的範圍了。該不會我真的是病了?還是淺意識中,真的真的很想重回學生生活?那為何這座操場、這些雜草、這圈鐵網以及那些怪異的高大樹木,都是那麼地真實?

我真的不懂…既然是夢境,那為何不給我來一大票一大票的帥哥呢?

 

就在我深思的頃刻,有一道人影很安靜地霍然出現。

Hello?」「哇啊──!!!」

突如其來的聲音出現,讓我整個人嚇得跳了起來、心跳一秒鐘狂飆十幾下!腎上腺素-…咦,等等,心跳?我趕緊摸向胸口,卻沒有想像中的預期。這…正常人被嚇到,心跳會加速;但…但我怎麼連心跳都沒有??我傻了。阿,是啊!我真是傻了;現在是在我的夢中耶!在作夢怎麼可能會摸得到心跳啊!

 

鬆了一大口氣,我才轉眼看向那突然出聲的人。但,這回我是真的傻眼…因為,這個人…是誰阿阿阿阿阿阿?

 

 

「妳是誰呀?報上名來!」對方抓了抓頭,另一手拿出一塊小板子。

拜託,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哪有人出現在別人夢中,還問主人是誰?這遲鈍女是誰啊?我不記得我有認識這個朋友啊?也沒有長得像她的藝人欸?

「妳出現在我的地盤,妳是誰?」該不會又是我淺意識中吸收的路人吧……

 

沒理會我的問題,遲鈍女盯著我看了一下,一副紅色方框眼鏡突然出現在她的鼻樑上。茶色的眸子,低下視線在她手持的小板子上,彷彿在尋找些什麼。

她的動作讓我有些不高興,「喂,再不說我要把妳趕出我的夢境哦!」看我用我的想像力把妳給斃了!誰不知道在夢境中,主人就是無敵嗎?而且我最討厭問話不答的人!

 

遲鈍女並沒有感覺到我的威脅,但她那雙茶色的眸子,還是離開了小板子上,又看了看我。然後空著的那隻手,從空中一抓,抓下了一枝筆。我吃驚,沒想到我的淺意識人這麼好??

「遲鈍遲鈍+遲鈍…」遲鈍女口中碎碎唸,手邊還有動作的開始寫字。

一聽見她說話,我大笑了出來。

「遲鈍女喊遲鈍……哈哈哈哈哈…」這大概是最詭異的場面了!果然是夢境的世界阿…就算出現名其妙的人,還是這麼歡樂…是說,我也好久沒有作這麼好笑的夢了呢。

 

「秋足確認。」話落,遲鈍女低頭繼續寫東寫西。

但她這麼輕聲一說,讓我再吃驚,笑意了無,「妳!妳妳妳…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雖然我知道我的反應很蠢,但我真的找不到什麼話可以問了,「妳到底是誰啊?」

遲鈍女終於停下了手邊工作,毫無頭緒地轉望向遠方天際,彷彿在等待什麼,也想確認什麼?

「關於任何問題,待所有人到達後,在為妳作回答。」

說著,她突然漾起了怪異的笑容,原本垂落沉靜的茶色短髮,像突然有了活力一般的隨風起舞,飄盪著詭異與美。與髮色相同的眸子,再次轉移開目光,整個人便轉身走離。

 

「喂!!遲鈍女!妳是說還有人要來嗎?!怎麼可能啊!」我愣了會,不明不白地快步上前想問個清楚。什麼叫作“待所有人到達”??這裡是我的夢境欸!還會有什麼人出現啊?

當我還在大聲嚷嚷的同時,天空上就突然降落下了另外兩個陌生生物!乍看之下,就彷彿有兩塊殞石墜落…那衝擊力實在有些過大,以墜落地點為中心,方圓兩百公尺刮起陣陣強風,還夾雜著濃厚的沙石,以及…新芳的香氣?

 

這下我更覺得莫名其妙,若是夢境,那我為何會有這麼清楚的情緒?會有這麼清楚的慌張以及驚訝?而這些人的出現…為何會讓我覺得很不對勁?

 

「你們是誰?報上名來!」遲鈍女的聲音首先清晰,當塵埃落定,所有視線清晰後,我看見她就站在那兩個黑影之前,距離抓得剛剛好,並沒有被方才的衝擊給波及到,看來她是事先預知到會有這兩個不明物體降落…?

 

「昂崙。」降落物體其一,他的聲音非常冷淡,而身高約莫180公分,是體態剛正的男性,看來是有練過的身材…不會太瘦也不會太凸(?),至於長相嘛…嗯,還SOSO

「我是艾希…」降落物體其二,哇~那聲音是標準的娃娃音耶!而她的整個人也好像真人版的洋娃娃。身高介於155~160之間,大波浪的陽光金色長髮,以及漂亮的碧綠色眼睛,白皙似如牛奶般的肌膚,身穿漂亮的粉紅色塔蘿莉裝…

別問我怎麼聽得懂那兩位在說什麼,夢境嘛~不管是什麼人種,溝通這件事是完全沒有困難的!我相信,今天就算是外星人到來造訪,我也可以很大喇喇地陪他們聊完一整個地球。

嗯,那位可愛到夢幻過頭的女孩,我相信是我淺意識中的珍藏品!

 

就在我打量那兩位外國朋友很起勁之時,遲鈍女停下手邊寫字動作,再次丟出剛剛那句話後,又轉身開始邁步。這次我沒有再大聲嚷嚷,因為我發現這夢境好像越來越有趣了;現在都出現那麼可愛夢幻的女孩了,真不曉得接下來會不會有大帥哥呢?我開始在“所有人到達”前,有所期盼。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