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記憶中,學生時期的考試氣氛,可是存在的相當強大。而且,這還是唯一讓全班安靜下來,且認真的唯一“節日”呢…

可是,在這裡,我又發現到了一點。


除了死後的世界,並沒有生前想像的那麼輕鬆外,我們要面對的,可是比還活著的時候該面對的挑戰,還多出很多阿阿阿阿!!

就像現在,明明是在考試;但…但卻有一大堆同學正在與我們的監考官聊起天來??

而那位監考官,正是我們的帥哥特派員:破空。
阿阿阿…我也好想去跟破空聊天哇!!但是、但是!考卷我還沒寫完阿阿-…怎麼辦?怎麼辦?!


有關於陰府特派員,總共分為幾類?』──哇哩,這題我剛好沒看過…不管,先看下一題好了!

陰府組織,目前總共有幾個部門?分別是哪些?』──欸…是幾個部門去了?三個?還是五個?~~~~~啊!下一題先!

請問:現任BOSS赤炎,長相如何?您覺得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嗎?』………痾?

請舉出只有陰府特產出來的帥哥特派員,寫幾位就得幾分,曾任職過的也可以寫。註:要真的很帥的哦!』…………這是哪門子的教科題目阿阿阿阿阿?!




我看不是考生背不完所有的教科內容,而是出考題的人,有意的要所有學生留級吧!!





×





「阿~秋足同學!妳考完啦?」


頭昏腦漲的走出教室,我首先面對的並不是帥哥那親切的笑容,而是讓我快墜入深淵的霏霏的關心。

我無力的看著她,不想去細思接下來,她是否會做出些什麼驚人的舉動。因為這陣子,她想出來要整黑川的怪點子,總是讓我很無言,又很讓人捏把冷汗…但我現在實在沒有力氣去應付…都怪那些詭異的考題!!
「嗯,妳考得如何?」
回想著我的答案,我敢肯定,這次陰府科我是肯定沒辦法過了…

霏霏眨了眨藍色的雙眼,對我的無力似乎很不能理解。
「怎麼嘍?秋足同學覺得考試很難嗎?」話末還歪了歪頭,看得出來她並不覺得有什麼困難。

「一堆奇怪的題目…」我晃了晃頭,繼續無力的回答。
「咦?會嗎?霏霏覺得很簡單呢!」說著,她笑得好樂,讓我心底一陣敬佩。

突然間,我想起要寫出『帥哥特派員』的題目。(什麼題目沒記得,就這個記得最清楚!哈~)
「…妳寫出幾個帥哥特派員?」就我所知道的男性特派員,目前只有破空而已,誰會知道其它男性特派員有沒有帥啊?

啊!我知道了!這就是破空的動機!與其讓班上固定那些女生們稱羨(還有幾個不明顯的男生),還不如『理所當然』的,成為所有新生心目中的帥哥特派員……我說,破空你也太無聊了吧…

思及此,我真的覺得頭好暈。


「嗯~除了空之外,霏霏還寫了現任領導人赤炎,以及現役死神:啟。這三個哦!」
「…耶?」聽見熟悉的名字,我的精神立刻被集中,「赤炎也當過特派員?」真的假的?他那個樣子??
我想像不出他當特派員是什麼模樣呢。

霏霏很認真的點了點頭,「對呀,秋足同學沒有讀到嗎?在陰府歷史段:第八章,有提過現任領導人赤炎,可是從特派員升遷上去的唷!還有現役死神:啟,也是哦!」
對於霏霏說的最後一個人,我是沒什麼興趣,但對於赤炎以前也是特派員這點,卻非常的大有興趣…

被大家稱為BOSS的現任陰府領導人,竟然曾經任職過與現在相差甚遠的職位。我一直以為,要成為領導人,只要是上古大魔神,或者修練已久的任何神魔,就可以任職呢?沒想到…也是要從基層做起呀?
我發覺,我開始理解為何風宇行會那麼崇拜赤炎了。



「嗯?考完了?」

黑川的聲音從我前方傳來,而原本沉浸在不可思議情緒中的我,也在此時湧起了想讀書的念頭。因為,我想更了解那個救了我的男子。

「嗯,黑川考得如何?」沒去理會身旁又在不開心的霏霏,我提聲而問。
黑川在考試的時候,沒花多久時間就交卷出教室,依照我對他的習慣了解,他應該是又去了圖書館看書了。阿阿~這又提醒我,我該努力讀書了!

撥了撥那自然捲的黑髮,黑川露出了難得的害羞,雖然只有露出一點點…
「嗯…嘛,還算可以吧?」
騙人!看那個樣子,一定全都會!!阿,對了!也來問問本身是帥哥的他,在『帥哥特派員』那題中寫出了誰?

「黑川,你寫出幾個特派員呀?」嘿嘿,不知道是不是也跟霏霏寫的一樣呢?
「喔,那題阿。」收回害羞,他低下頭回想了一下,「赤炎跟啟。」

「欸?」沒有破空?而且又有啟??哇,看來我也得好好了解一下,死神:啟到底生得什麼模樣?為何在黑川的眼裡,他竟然會超越破空,而被填上答案的空格中?











「鈴鈴鈴-…」

「您好,我是人事部專員桃悠,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被接起的電話,除了這一個,在同一個空間內、還有響不完的電話鈴聲。




【陰府—人事總合部】




明明牌位是整齊的辦公桌,但在加上人員以及數不清的資料後,場面整個就像是世界大戰般的排場,令人覺得很頭昏。尤其是所有人員不一的穿著,更是讓外部的人員,看了眼花又頭痛。

依舊忙碌的悠,轉過上半身,舉起右手就接住朝她飛來的資料,而資料像是不甘心一般,被抓住還在拼命掙扎。

「嗯,是的。抱歉,請您稍候一下,我立即為您誦讀資料。」說罷,她用肩窩夾住話筒,左手空了出來去抓住還在亂動的資料。
但脾氣差的資料依舊不肯乖乖就範,是死命的繼續掙扎,試圖不讓悠查看。這就是機密高的壞處,每份不同的資訊資料,都被上了詭異的禁咒令,除了讓資料能有保護自我的能力外,還附加的讓它們有了脾氣。

只要內容越是重要,資料的脾氣也就越暴躁。她曾經有拿過關於中國神祇,鍾馗的相關資料…厚,那還真是費了好一大番功夫才讓資料乖乖安靜下來!若不然,那天恐怕會爆發出特派員摧毀高階機密的大事啊!
欸,那可不是好玩的。若你不小心毀損高階機密資料,可是要被罰『遊走地府』一趟的。而且還必須親自把毀損的資料,再重新編輯,讓資料恢復到完整……


雖然她很不想惹麻煩,但自從經歷了海嘯事件後…她發覺,要是能毀損BOSS的資料那該多好?這樣她就可以重新編輯有關BOSS的一切資料,甚至還能在資料上,訴說出他們家BOSS許許多多的『英勇事蹟』呢!!


『「請問還沒有找到資料嗎?」』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一名女子有些著急的聲音,猶如只剩下幾分鐘,或者只能有幾分鐘讓她調查。看來,這訊息對這女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呢。
而對於客戶的各種脾氣,悠早已有所歷練,她依舊陣定,在腦中繼續對客戶的反應做預測。

「已經找到了哦!只是這份資料非常頑固呢…」她邊說,手邊繼續動作。資料掙扎了一會,還差點要讓悠給失手。

『「咦?資料會有脾氣嗎?」』女子一聲驚呼,非常的不相信。
「喔,關於這點,姑娘您甭擔心。資料雖然有脾氣,但內容卻不會少任何一分文字。」
喘了下氣,她突然感到很不爽;雙眼立即透露出兇光,右手繼續緊抓住資料,左手則是伸往抽屜,不一會兒,便抓出一小顆長方形的正體。那小小的東西,是用金屬所製,但質感時尚,讓人看了就愛,甚至會讓人想拿了就不離手。
接著,她用手指撬開長方形正體的蓋子,「啵」的一聲、那長方形正體立刻閃出一小朵火苗!

「不乖乖就範,就讓你嘗嘗…『打火機』的厲害!!」
是說,資料再怎麼堅固、再有怎樣的結界,頁面內畢竟還是紙張;紙張怕火是天性,況且,他們這裡所有的紙張都接受過『火的洗禮』,所以…要壓制脾氣暴躁資料的最好辦法,就是拿打火機威脅它們……

而為何要用打火機?因為這火苗小又好控制,也不容釀出什麼意外,還非常攜帶方便,外觀又好看。是說,悠首次看見這個東西的時候,真的很想、很想封發明打火機的人為神啊!若這種東西,可以在她前生時就發明出來的話,那她剛開始就不必被這些有壞脾氣的資料給欺負了!哼哼。


果不其然,一看見火光,原本暴躁到像要抓狂的資料,立即乖乖地安靜下來,還自己落在桌面上,展現任由悠宰割的模樣,就是不敢再亂動一分一毫。

悠瞇了瞇雙眼,感到很是滿意。
「這樣才對嘛!」話落,便將打火機的蓋子蓋上,把它放在了資料的旁邊。資料發覺打火機就在自己的身邊,一時間還不知所措的顫抖了幾下。


『「…請問?」』話筒裡,再度傳來女子的聲音。

悠從容回應:「是的,現在就馬上幫您誦讀資料!」

『「喔,沒關係。我現在比較想知道…打火機是什麼?」』
「…」





×





「悠-!!」

一聲大喊,卻無法讓其他特派員分心。夜凜也不是很在意,因為她又不是要找別人,反而這樣比較好呢。
穿越過一個個辦公桌,她來到悠的辦公桌前,一直很無所謂的臉龐,此時正帶著驚訝。

悠恰巧電話收線,手邊拿起桌面資料,很無所謂的就往空中隨意丟去,好讓資料飛回自己所在的原本位子。

「什麼事?妳手邊的新生都通過特訓了?」
只看了眼夜凜,悠邊說邊將焦點放在電腦螢幕上,手邊拉出翻好頁面的資料,準備將資料KEY進電腦裡建檔。

夜凜點了點頭,算是直接回應悠的問題。
「聽說BOSS出差了?」
「嗯?是呀,他沒跟妳說嗎?」真難得。
「沒有,是剛剛聽門口警衛說的。BOSS去哪了?他很久沒出差了耶?」
記憶中,他們家BOSS總是在陰府領地四處遊晃,四處作亂…喔不,是四處“監督”保全作業及人員的反應力!但…距離上次BOSS出差的時間,他們已經差不多沒記憶了。

「這次去埃及。」沒有離開目光,沒有停下手邊工作,悠簡單的提及。

反倒是夜凜接收到此資訊,心中是一陣疑惑。
「埃及?BOSS怎麼會無緣無故去埃及?」感覺像是去玩還差不多。
悠輕輕一笑,「妳說呢?」

「…」被悠這樣一反問,夜凜這才安下情緒,認真思索了一番。腦中的記憶,頓然停格在那名女子的臉龐上。
但隨即而來的,又是一個大問號。她不懂,為何BOSS要為了『她』而親自走一趟埃及?是為了要安撫那位神祇?還是為了要解放封印?還是為了要查明事情真相?

不過,其實她連是什麼事情都不清楚,悠就讓她自己一個人在這邊探索?這樣對嗎?


發覺身旁的人逐漸沉默,悠一時間停下手邊動作,暗付若不把些事情說清楚,那到時只會讓他們更混亂吧?但,這些事情都只是剛起頭,還不能確定真的會發生那年所留下的『預言』。嘛,還是等BOSS回來,確定了再說吧。


「時間到了,妳就會知道了。」











「嘻嘻…」


陣陣孩子們的嘻笑聲,正輕輕地迴盪在這幽暗的角落。穿過一排又一排的書架,飄然有如煙霧般的形影,正緩緩現出三、四個小孩子的身影。但又很快的,煙霧消散,只留下笑聲殘留。然後不斷地循環下去…




【圖書館】




秋足全身緊繃的坐在書桌前,幾乎是連一動也不敢動,只剩那雙眸子,正悄悄地捕捉那飄來又散去的霧影。全身還會不時的竄起雞皮疙,很是不舒服。

她從來沒料到,這存放書籍的地方,竟然會是如此陰森。而且還有小孩子的陰魂,在這邊不時的飄來晃去,著實是嚇著她了。真不愧是『陰府』,不負其名啊!


幸好她有先見之明,要求黑川帶路,不然恐怕她到了圖書館門口,一定又會嚇著衝回教室去;那到時候場面會多尷尬,多難看呀?
而且一定還會被同學笑…自己都已經是死人了,還會被小孩子的靈魂嚇到?
阿阿…算了算了,今天就當作開開眼界吧!學個膽子,以後才不會被人抓到把柄來嘲笑。

但…是說,陰府不打算管理這些,在這流浪玩耍的小孩子陰魂嗎?


「哪,妳要的書。」黑川伸手將三本書遞上桌面到我面前,而他自己手邊還抱著別的書籍。真是好用功呢。
「謝謝!」
我回過注意力,看住帥哥的臉龐,一股溫暖襲上我的心窩,感覺真好。只要有他在,我想,就算這邊再出現那三隻天使,我也不會怕!應該說,只要有黑川在,我就可以不用擔心些有的沒的了呢~呵呵。

發現到我的情緒轉變,黑川微歪頭,問道:「怎麼了?」

「阿,沒有。只是、只是覺得你們好厲害…」ㄟ,我在說什麼阿?
「什麼意思?…考試嗎?」
「阿呀,不是啦。」說著,我又將目光轉而去尋找那些現在不知飄去哪的小孩子們。

「難道,這裡也存在些什麼?」看著我的舉動,黑川淡淡的問。

我驚訝,他竟然知道?而他看著我的神情,淡淡的笑了,並跨步伸手拉開在我對面的椅子,並且坐了下來。
「妳還不習慣、我已經習慣了的事情嗎?」
他說著,有些遲疑,有些沒落。但我還是猜不出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情緒是怎麼樣?


「嗯…周圍的大家,好像都看不到呢。」
在教室訓練的生活中,我開始會與班上的同學打招呼以及聊天;雖然同學們的話題,大多都圍繞在黑川及破空身上…可,對於同學們的『天賦』,我發現目前還沒有人跟我一樣。

雖然有大大的寂寞,但同時也有些喜悅。會喜悅,是因為這樣我會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同,而且,也因為這點,才能讓我與黑川這般要好。
要若我沒有這種天賦,我想…要能和黑川這麼好,應該得花更多時間才對。畢竟,黑川是屬於冷酷型的帥哥,你不下很多心思跟苦心,是無法有機會或有跟他相處的希望。

而且我又是女生,黑川對女生似乎不是很喜歡靠近,跟男生就比較可以交朋友。想到這兒,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認真地問過,有關黑川生前的事情呢?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


「嗯,看得見某些生物,似乎是一種很難得且少見的天賦哦。」
黑川說著,低下視線去看他找來的書籍。

我好奇看了過去,卻沒看懂他身前的那本書是什麼內容。
「我覺得,你好像很喜歡讀書呢?是真的很喜歡的那種。」
「嗯,或許。」
「或許?…什麼意思?」自己喜歡些什麼,難道不知道嗎?還是…死後忘記了?

微笑著。黑川面對我這麼問,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並沒有給予我明確的回應。這讓我空洞的左胸口上,傳來細微的刺痛感,還有一股失望的感覺。
或許,是他忘記了,或許、是他不想提起。不管怎麼樣,他不說,我也只好不再問,就等他自己說出來吧。


收回視線,我看著黑川幫我找來的書籍:『傳奇特派員』、『上古魔神大紀事』、『你必須知道的人物!《陰府篇》』。
雖然讀書不是我的興趣,但、只要當我對某些事情有了興趣,那就是誰也無法阻止我,去追尋真相的時刻了。這麼說可能有些誇張,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呢。

記得曾經有同學說過,若我的衝勁,可以不止只對我的興趣,那我一定可以很快就通過所有考試的。哈哈,雖然我也想,但是…對沒興趣的東西,要提起勁來應付…實在是難上加難阿。


我首先拿起『傳奇特派員』這本書,翻到目錄頁,尋找著赤炎與啟的名字。被排在比較前面,且先被我瞇到的,是赤炎。我沒急著翻到頁次,而是先想找到啟的所在頁次。
說來奇怪,我明明最想知道的人是赤炎,可當我沉澱下心情後,現在這個當下,最想先了解的、卻是啟,這位現役死神。

或許是因為『死神』這個名號,跟我現在所做的訓練路途有所關連,也是最相近的目標…所以才會想先了解死神啟這個人吧?
當然,還有因為想知道,為何他可以被黑川寫在答案格上……真的有那麼帥嗎?


天生的死神-宇佐 啟


這種名字…是日本人嗎?
疑惑了一下,我循著標記的頁次,而翻到了頁數…首先印入我眼簾的,並非那充滿莊嚴又斗大的題字。而是展現整整齊齊,簡單俐落的標題。彷彿第一眼就能讓人決定,死神啟就是這樣的人。
而啟的照片,就大大地被印在次頁…我看見的這一瞬間,有股莫名的熟悉從心底深處竄出來,而且是非常、非常熟悉的感覺…甚至,我覺得有種哀傷。

照片上,男人有著一張瘦長卻不難看的臉型,他沒有笑容,雙眼深邃,眼下略帶點眼袋,兩道像是驚嘆號『!』去掉下面那一點橫向的眉宇;讓他看起來有些憂鬱。
挺直的鼻,配合著他的氣質,顯得美麗;而鼻下的唇,是有如形狀橫躺的長菱形,嘴角兩邊還微微的往上揚,但這並不是他在笑。

看見他,我很驚訝,但卻不懂為何驚訝;我有些難過,但不懂為何要難過?我有些高興,但卻不是看見美男帥哥的那種興奮…
我看著照片中的男子,很想把他看個仔細、想把他的模樣,深深地記在腦海中,彷彿,這樣就不會再忘記…忘記?我是第一次看見這個男的耶!是要忘記什麼?

我要自己回過神,抬眼看了看低頭的黑川。
「哇…這個死神啟,是個美男耶!」

將那些複雜的情緒排除,我用屬於自己熟悉的口吻及視覺感觸,說出想屬於自己內心的情緒。
聽見我說話,黑川似乎不意外,所以沒將視線別開書上。
「呵,是阿。連身為男人的我,都覺得這傢伙很帥。這還是我第一次有強烈的疑惑,為什麼有男人可以這麼帥?」
黑川說著,繼續翻書。當他在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看見他的臉神,出現了明顯的驚奇。

「讀讀看他的歷史吧,他不止只有外表,是還蠻有實力的死神。很厲害。」
帥哥繼續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聽他稱讚除了BOSS赤炎以外的人耶。

我漫不經心地應了聲,轉回目光在自己面前的書,開始在心底默唸起,關於死神啟這個人的文章。




而這時的我,還無法查覺;這位死神,往後將在我的世界中,一一揭開關於我生前及前世的種種起因…且驚人非常。


雖然很痛苦,但我還是很高興,與他相遇了…若要拿與他相遇的痛苦,來交換當初可以不相遇的話,我會不選擇交換。

因為,在我的世界中,我注定,就是要與他相遇。不管是前世、前生,還是在這死後的世界…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