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強烈的陽光刺痛著我的眼,強烈的溫度彷彿可以酌燒起我的皮膚。

 

因為長期活動在陰暗沒有陽光的世界,讓我的視線久久無法適應人間的光線…這個我也存活過的世界。

雖然期盼了無數次、幻想過無數次來到人間後,要去做什麼,或會有甚麼樣的心情。但此刻重新上踏大地的我,心情卻是異常的平淡,甚至沒有什麼特別的衝動。

 

「呼~久違了久違了~~~人間!」

 

大嘆一聲,我身旁的夥伴發出欣慰的喊聲。

「哪,今天在場的,只有黑川是老鳥了吧?」應和著那人的驚嘆,同行的另一名夥伴說著。而從他的語氣,我聽得出那只是無聊的諷刺話語,雖說黑川是與我同期,但因他天資實在太好,便跳級提早被出派任務。

阿阿,等待了好幾年,我終於也可以在人間穿梭出任務了呢!

 

「我說,隊長,我們差不多該行動了吧?」

 

冷漠的女音從我身後傳來,令我不自覺地感覺周圍氣溫下降不少。我轉頭去看在我身旁一時間沉默不語的俊帥男子,視線習慣了,看他的感覺卻很不習慣…

或許是因為光線的關係呢?

 

面對毒辣的陽光,男子私毫沒受影響,甚至很習慣般。他那身黑色長袍穿在身上遮的很,深邃的眸子正沉穩地觀察四周圍的情況。

「恩,這次的任務必須由大家一起完成,現在開始分散搜集情報。集合時間跟地點,我在傳訊給大夥,有問題嗎?」

說罷,黑川轉身用眼神掃視著跟在他身後的眾人。

 

我們此次前來人間的任務,便是將逗留此地區的遊魂給押回地府。聽黑川在我們出發前的口述說到,這地區的遊魂不正常的大量出沒,還有幾隻喜愛現身嚇人;而其中的遊魂似乎還有歐洲地區的鬼魂…哪,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可是一個叫台灣的小島國,是屬於亞洲地區哪?怎麼又會有歐洲地區的鬼魂參雜其中咧?

此任務聽起來很簡單,但對我們這群〝人〞來說可是頭一次在人間的任務阿!(除了黑川之外。)在人間執行的任務,跟在地府執行的是完全不一樣呀…在地府,因為那是死亡後的世界,所以想要怎樣現身或隱身都沒問題,也完全不需要擔心有什麼會曝光。

但在人間…是絕對要完全的隱藏起自己呀!雖說我們都是死人,但因有公權力在,需要有實體現形的時候還是會現形,如果不注意的話,恐怕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例如我們這次要捉拿的那些遊魂一樣。

 

第一次在人間出任務,我才不想出什麼亂子呢。

 

「恩,那就這麼辦吧!晚點見。」

接收到隊長的口令,方才說話冷漠的女子,眾人才一轉眼,就一齊目送她那快速移動在人群中的身影。

 

「欸~剎娜這麼有幹勁唷?」最開始說話的男子,滿不在乎的雙手叉腰說著。

我轉頭看向他,今天是第三次見面,我記得他叫喬爾,是金髮碧眼的歐美人種。說帥也沒有很帥…真要比的話,同樣是歐美人種的昂崙還比較贏得我心。

「嘛,她是很想趕快累積經驗,爬上小隊長的位子吧?」走上前搭了喬爾的肩,這名叫格登的男子,對於動作之快的剎娜也很在意。

「那,我也要閃哩,隊長、小秋秋,晚點見唷!」格登說罷,與喬爾不約而同地快速離開現場,只剩我與黑川。

 

「呿,那兩個人真的沒有問題嗎?」

對於那兩個看起來很愛玩的夥伴,我很疑惑的提聲道。

今天的隊伍編制總共有五個人,除了隊長黑川外,大家都是第一次在人間出任務耶…那麼一派輕鬆,這樣真的沒問題麼?

 

「呵,別看他們這樣,好歹他們也是長期受訓出來的。」

面對我的抱怨,黑川似乎沒有方才那麼嚴肅,反倒輕鬆了不少的跟我打哈哈。也是啦,在這小隊伍中,只有我們兩個是同期的哪。

 

「嗯!也對!」重重地點了點頭,我在腦中思考要從何處開始動作,邊回應著黑川,也順便安撫一下我還在緊張的心情。

「那,等你的訊息嘍!」等等離開後,就先隨便走走吧。好久沒有看見人間景像,而且又是沒來過的島國,先隨處晃晃在開始蒐集情報吧!

 

沒有立即回應我,黑川只是為偏頭想了想。

 

「妳跟著我走吧。」

「哎?」什麼?

「恩,其實我有來過這城市幾次,所以對這比你們還熟悉一點。」


耶嘿,他這麼一說,我發現我緊張的心情竟然一下就轉變了呢!哇哈哈,真是太好了!不過…他來過幾次?我怎麼會沒有印像呢?

 

「阿哈哈,這樣真是麻煩你嘍~作為前輩,你得要好好教導一下我這個晚輩唷!」

我可沒說錯話,在執行任務上,黑川的確是我的前輩呢。

聽了我的話後,黑川並沒有回應,只是微微的笑著。

其實,他會要我跟著他,原因我真的知道,雖然很不想讓他擔心,可是就算我拒絕,他應該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我吧?阿阿,心情真是複雜呀~

我旁邊有好好的這樣一個帥哥不去愛,而去愛那個驕傲自大的傢伙做啥呢?咦,不對!愛那個自大的傢伙才不是我的本意呢!

 

突然,在我體內出現一股騷動,將我的哀怨給打斷。

 

『哼哼,臭傢伙,妳自己惹得禍,自己去收拾啦!不要再佔用我的身體了阿阿~~

我這麼說,但住在我體內的朋友卻沒有任何回應。哼,算勒,現在先跟著黑川到處晃晃唄,剩下的晚點再說嘍。

 

 

隨著黑川的腳步,我們開始穿梭在人群之中,週圍的景色像快速被往後拉,但我們的步伐卻是與平常一樣地行進罷了。這就是最初的無限跑步的訓練成果。

剛開始我知道的時候驚訝非常,因為我們只是在操場上沒日沒夜的在跑步,竟然就可以有這種訓練成果出來!真是太酷了阿~

我們走一步,可是大約正常人類的五十步。

 

穿梭在人群之中的感覺,慢慢地喚醒我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這城市的高樓大廈,也讓我突然湧現對家鄉的思念。

當初還在人世時,我又有多久沒好好地去逛街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看周圍的風景?有多久沒與朋友一起出門?又有多久沒與家人說話了?

 回想著記憶深處的印象,我也在觀看這座城市的景像。


這裡似乎是小島國的首都呢?人口非常多,靈氣很雜亂,味道也好混濁,環境…並不是每個角落都乾淨,但卻很熱鬧。

最讓我驚訝的場面,莫過於那騎滿道路的機車了!不曉得現在是否是尖峰時段?還是道路寬度太小?比汽車數量還多好幾倍的機車…滿滿的,滿滿的到處都是…

 

幸好大家還會守交通規則,不然我想這城市一定會大亂吧。

 

「很熱鬧吧?」

發現我臉神的變化,黑川突然轉過側顏問道。

「恩,哦!對呀!這個城市的…汽機車也…太多了吧?」難怪空氣中,除了混亂的靈氣外,還有嚴重的混濁臭味,真是的…植物們不哭泣也難呀!

「呵,對吧?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也被這裡的機車嚇到了呢。」

沒有停下步伐,黑川繼續邊走邊說。

 

「雖然是死人之身,不怕被車撞,但我還是下意識的能閃就閃。」

「哈哈,我懂我懂!」

「不過,可別小看這個小島唷,這裡吃的文化很豐富。」

「嗯?你該不會要吃東西?」

我們雖然是死人,是魂體,但與普通的靈體不同。正常的靈魂,是靠著人間焚燒的東西而活,強大的神或魔則是受人敬拜及供奉,卻沒有活不活的問題。

 

而我們介於中間位子,要吸食人間食物的香味也可以,要吃陰間的東西也可以,不管如何,有沒有進食這動作對我們實在沒有太大的影響。

在陰間會進食,只是生前的習慣還沒有改掉而已。

只是,要我們在人間吃人間的東西?這我還沒有想過呢。

 

「我們可以在人間吃東西嗎?」

 

我們可是已死之人,要觸碰人間的東西,除了要現身外…人間的食物讓我吃下肚,有辦法消化嗎?

 

黑川聽見了我的疑問,露出了難得一見的賊笑。

「不用擔心,不會有問題,走吧?」

「欸~?」

 

所以…所以現在是忙裡偷閒的意思嗎?黑川,你這樣子的小隊長可以嗎嗎嗎嗎~?任務、任務阿阿!!

 

 

 

隨著黑川的帶頭,我抱持戰戰兢兢的心情尾隨。一邊擔心任務,一邊又很期盼可以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離開人間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記不得真正的食物是什麼味道了。

 

踏著步伐,我感受著迎面扶過來的熱風,雖然是夏天,但人界果然還是獨特的,這種熱風若換在是陰間的話,恐怕就真的會照成傷害了…(莫名地想起地獄之火。)

耶嘿,現在這麼多學生在街上遊晃?是在放暑假嘍?哦歐,還有好多穿著怪異的…人們???欸,等等!那些人…

 

「黑川!那群妖怪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趕緊上前拉住黑川的袍子,並且驚叫出聲。


 

黑川趕緊停下腳步,向著我比的視線看去。

「阿,妳不要緊張,那些人是真的人,不是什麼妖魔鬼怪。」

俊帥的臉龐,掛上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哎?唉?!是真人嗎?」

我驚嚇,因為那些〝人〞都穿著奇型怪狀的衣服,還有打扮成許多奇異的生物。有藍色的、綠色的、黑色的、彩色的…還有惡魔?天使?刺客?武士?甚至還有拿著蔥玩耍的女孩?整個就是好青春的感覺呀!

 

「妳不知道COSPLAY嗎?」對於我的大開眼界,黑川很驚訝。

「耶?欸!那就是COSPLAY嗎??」

太酷了!!我在世的時候,根本沒時間來注意這些東西呢!不過,在死後才知道這些東西…就某種程度來說,我也真夠悲慘的。

 

「嗯,幸好妳還沒傻到會問我他們扮那些要做什麼。」

在他的記憶中,第一次出任務來這城市時,有隊員也是第一次看見,反應比秋足還誇張,甚至誤以為是任務抓拿對象,差點要動手攻擊了呢。

 

「耶?我知道的啦!只是…好驚訝罷了。」

「妳…該不會想玩吧?」

很顯然,他發現了我閃亮的眼神。

「妳不用再裝扮了吧?只要一現身就是死神啦…」

「哈?所以我可以現在混進去嘍?!」

 

「…不行。」

「…嗚…」

 

我也好想要青春一下阿阿……

 

 

離開了許多不同人種的活動範圍,我們朝著對面的商店街走去。

 

「這裡吃喝的東西很多,也是任務範圍,邊看邊熟悉一下環境吧。」

觀望著四周,黑川忙著說。

 

「歐…那有什麼比較推薦的嗎?」

遇到方才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們,我現在還真無心吃東西呢。相較於陰暗的地府,人間果然是色彩繽紛呀!

 

「嗯…」他一手托下巴,低沉了一下,「上次來的時候,聽前輩說這裡有種叫〝割包〞的東西很有名。」

「割包?!什麼東西啊?」唔,好詭異的名字,光聽就不想吃了欸…

黑川聳了聳肩,「不清楚,但似乎是一種白色軟綿綿,像包子一樣的食物。」

「哎?那有什麼好吃的?不然去吃包子吧?」

鮮嫩多汁的肉包子,噢~好懷念!!而且,至少包子的名字聽起來都很正常…

 

「可是,不是天天都可以來這,難得來一次,就吃一下吧?」

「…我開始懷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要來執行任務的了…」

然後,會讓她跟著,也只是想找人一起背負罪惡感吧!!!

 

就在我們開尋找那傳說中有名的〝割包〞食物時,在我的餘光中,突然出現大量的黑影。我不安地轉眼去看,想找到那散發黑霧的主體。因為在這人群中發現黑霧飄散,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黑川回頭發現我停下腳步,也跟著來到我身旁,追尋我的視線。

 

「在那!」話落就朝那閃動的異常人影衝去。

 

真不愧是隊長,動作反應真靈敏呢。

 

我向著黑川的身後跟著前去,才在心裡思索那黑霧黑影該不會是此次任務要捉拿的遊魂之一時,卻見前面的背影已經停下了腳步。

我不解地走上前,視線並沒有立即看向黑川。

 

「怎麼了?在哪裡?」

「噓。」非常輕地一聲,但我卻聽得清楚。

 

一個中年男子駝著背,腳步緩慢的在行走,而他的身上,正散發著迷樣的黑霧。這很明顯是附身。

只是…我這定晴一看,卻發現那些黑霧之中,還存在了奇異的紫色光芒。那會是什麼?正常來說,一般的鬼魂附身,不會有那種東西才是。

 

「黑川,我覺得不太對勁…」

我越看越覺得不安。


「…妳看見了什麼?」目光沒有離開那還在移動的身影,黑川壓低身子靠近我。

 

「他身上的霧氣,還參雜了不知明的東西。」

對方的靈氣並沒有很強,對我們是成不了威脅的,只是…那紫色的氣息,卻是我沒遇過的熟悉感…很熟悉,但說出不個所以然。

 

盯著對方的去向,黑川似乎發現了些什麼。

「這種氣息…恐怕是……殭屍。」

「…殭屍??」

這種天氣熱到翻的島國,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生物出現?!


「那該怎麼辦?」

殭屍…若真的是殭屍,怎麼會在大白天出現?而且還被附身?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他身上散發著死屍的氣味,但卻還被附身…這代表那個人類已死,卻又沒死成。七魄不在,恐怕是生魂不肯離去。」

黑川分析著我們眼見的情形,「只有生魂存在的屍體,根本就不能有所作為…但,或許剛好有遊魂撞見,便附其他身了吧…」

 

聽著聽著,其實感覺還蠻可怕的,我只能說生死真的很奧妙。

「若是這樣,那我們該怎麼收拾?」第一次踏回人間,就遇上這麼罕見的狀況。

 

人類的身體死後,其三魂會先進入枉死城,然後才會被分發去天堂或地獄。若是少了其中一魂,是不可能有任何去處的;任務報告上並沒有這項通知,所以是轄區管理的疏失?

 

「這…看來得與地方管理通知一下,妳先看著,有任何狀況再通知我,好嗎?」

看來這確實是我們的任務範圍外的事情了?

 

「好,沒問題。」

雖然在地府執行任務已經習慣,但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的規矩又不同…害得我有一時間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反應。

黑川得見我的回應,便瞬身就消失在我身邊,而我沒有停滯,回眼朝有些遠離的黑霧繼續前進。

 

 

或許是因為太專心的在跟蹤,並沒有發現周圍的景色,已來到人煙稀少的角落。我提高警覺,看著那繼續前進的背影,我突然很疑惑;他的目地是哪?到底要去哪裡?若是已死的屍體,那在這大熱天下,不會有屍臭味嗎?

 

可回想前不久經過鬧區時,週圍的人類,沒有人對他有異樣的眼光…就彷彿,看不見這個人?…

 

思及此,我心底一個驚訝,而沉睡在我體內的傢伙,也突然的動了一下。

「嗯?!」

才一秒鐘的分心,剛才還在我視線範圍內的黑霧已經不見了!

 

糟了糟了,我太糟糕了啊!!慌忙的在附近尋找,但除了幾個人類,那被附身的中年男子身影,卻完全沒見著。

 

心底乾著急,我趕忙從風衣下抽出專用的通訊器,來通知黑川目前的情況。

 

 

『後面。』

 

體內突然傳出呼喚聲,我下意識的立即轉身望去。

 

「?!」

只見一道比我高兩顆人頭的身影,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他全身烏漆媽黑,臉龐上只存在一雙死白的眼睛,此時,強烈的屍臭味直讓我的胃非常不舒服了起來…欸,不對!我已經死了,怎麼胃還會有感覺?!

 

他周圍還在散發著黑霧,但那些詭異的紫色卻不見了。

 

對方似乎在盯著我打量,而我在他有所動作之前,拉開了距離。這個物體並不在我們的任務範圍,所以我也無法對他做出什麼攻擊。

體內的力量正在鼓噪,但我壓下了祂想要出來的衝動。真是奇怪了…對方只是普通的附身問題,為何要這麼激動呢?

 

就在此時,那身影動了起來,直朝我衝了過來。我不慌不忙地往旁跨了一步,很簡單閃過了他那緩慢的攻擊動作。對方不死心,持續作勢要攻擊我。

 

而在閃躲的期間,我趕緊向通訊器輸入訊息,發通知給黑川。

 

 

「哦~原來妳是死神啊?」

 

一道陰幽的聲音在我上方響起,還沒反應過來,就見一道紫色的光影直朝我落了下來!

 

「嗚嗚──阿-…」

被紫色光影波擊的死屍,發出陣陣噁心的哀嚎聲後,便應聲落地,而那團怪異的黑霧就像一縷煙霧,經風吹後很快就消失在我的眼前。

但對於這種情況,我當下傻了眼。那個附身的生魂…直接被風化了嗎?

 

一股莫名的怒氣在我心底崛起,轉了目光向那剛落地的身影,想看清楚來者何人,就見那人也正在看著我。

 

「唷,真是奇怪嘍?死神有施展結界的習慣嗎?」

陰幽的男音繼續發出,他有著一頭鵝黃色的短髮,身著像是獵人般的打扮,肩上還揹了把銀色的弓,看起來有幾分樣子,但卻散發著一股邪威。

在他的周圍確實飄散著詭異的紫色光線,而且他的靈氣…偏屬於死亡。所以,除了死屍上的生魂,就是這個傢伙附身在死屍上嘍?

 

「那個附身的生魂呢?」

沒想理會他的問題,我就著怒氣問著想知道的事情。

 

因為若那個魂體剛好是我們要捉拿的對象,那該如何將任務交差?而且,這個傢伙可能是發現了我與黑川的存在,所以才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把我們引來這遠離鬧區的角落…

 

男子聳了聳肩,一臉無趣樣。

「這個傢伙被我消滅了,大概無法輪迴了。」

「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情?你到底是誰?」

這傢伙太囂張了!怎麼可以隨便就將魂體給消滅?!而且還是在身為死神的我面前?

 

眨了眨眼,男子原本暗沉的臉神,更顯得陰霾。

「妳並不是本地的死神,還是少管我們的閒事吧。」話落,沒等我的回應,男子便逕自的化作道光束,連同地上的屍體一同消失。

 

被留在原地的我,更加覺得莫名其妙。這地區的死神…到底在做甚麼?為何會任由這種事情發生?

 

還有,這整座城市的規則,難道也跟混濁的空氣一樣,沒有條理麼?

 

 

 

 

 

 

 

×

 

 

 

 

 

 

「那地區管轄怎麼說?」

 

舉起手中茶杯,格登沒什麼興趣的問。

 

「嗯,地區管轄只說他們會處裡,沒有多做說明。」坐在我身旁的黑川,淡淡的提聲。

 

我們一行人,正在一間美式餐廳內用餐。

這間餐廳佔地略廣,進來消費的人們也很多,非常熱鬧。餐廳的入口處還有像小花園的空間,也有餐桌,或許是提供給抽菸的客人使用?

而餐廳內燈光微暗,有一面牆上還掛著幻燈片的布幕,將電視上正播的球賽倒映在上頭,讓現場的氣氛一直持續在高漲。

 

會來到這麼熱鬧的餐廳,是為了不讓人注意我們;雖說一開始我們的穿著完全成為注目焦點,但那熱度只維持到我們入座後就結束了。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裡有白天那群怪異裝扮的人們常出沒,所以大家都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有沒有搞錯?這裡的轄區也太囂張了吧?我們可是從總部過來的人員欸!」

喬爾對於這個回答,非常的不悅。

「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地區的死神都很鬆散啊?」

揮了揮手,格登依舊覺得無所謂。

 

「也或許是因為看我們這次人多,才什麼都不講的吧?」

我出聲,也加入了話題。

 

這個想法是剛才才冒出來的,因為在正常的情況下,死神大多是一人或兩人一起行動,幾乎沒有像我們這樣是一次五個公務員一齊行動的。

或許當地管區是怕我們人多口雜,所以才不想多做說明吧?…會嗎?

 

「哼,就算是這樣,那當局應該清楚隊長有權力知道。我看他們是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吧?」

喬爾很快反駁了我的想法。

「欸,要真是這樣,那我就可以呈報上頭嘍?」格登雙手環胸,開始要打起主意。

 

「你們夠了,反正我們只要完成任務就好,別去管他人的閒事。」一直很沉默的剎娜,似乎想結束這個話題。

 

聽她這麼說,我倒是很認同。雖然對那傢伙很不爽,但再怎麼說,我們今天會來到這,也只是要完成上頭給的任務,其餘的事情,我們實在沒有多的權力可以去管。

只是…對於那傢伙的身份,我還蠻好奇的。在這個人間上,還有多少像他那樣怪異的角色呢?

 

「如果那個獵人再來阻礙我們,大家就別客氣,直接出手吧。」

對於中午的情況,黑川是怎麼樣也覺得很奇怪。明明只要捉拿就好,為何要直接處理生魂呢?而且,那樣根本就是有違生死法則;若同樣都是公務員,不可能會違反法則的才對…

 

「哇嗚,隊長,我喜歡你這句話!」

一直表現得很無趣的格登,在吸收黑川的話後,整個人簡直亮了起來。而方才在推敲鬼點子的模樣,整個被拋到腦後一般。

「嘿,笨蛋!你又想幹嘛啊?」

看見格登的反應,喬爾也笑了起來。

 

「還能幹嘛?隊長都下令可以動手了耶!你不覺得在人間不能隨便動手,實在很累嗎?」

「靠,我看你只是想搞破壞吧?」

「什麼破壞?是適當的使用公權力好嗎?」

「最好是啦!在地府也沒看你有正當使用過!」

「因為地府的任務對象都很難搞啊!」

 

聽著那兩人的對話,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為他們擔憂,拜託…在人間請小心一點好嗎?人間可不能像在地府,說幹嘛就幹嘛啊!…那兩個人真的沒問題嗎?

「黑川,接下來呢?」

分享情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動作了,所以現在討論完,應該差不多要動身了吧?

 

「嗯,過了子時就開始行動。得在寅時全部解決。」

「隊長,既然已經決定了,那請允許我先離開。」

說罷,剎娜立即推開椅子,站了起身。

 

「嗯,小心點,保持聯絡。」對於剎娜不太想集體行動的態度,黑川完全沒有反對的意思。

沒有回應黑川,剎娜自個踏著緩步,直到走出餐廳門口後,身影才消失。

 

「阿阿~每次遇見她,就好像看見了特派員夜凜呢。」

伸了個懶腰,格登打趣著說。

「哈,我懂你的意思!」喬爾又笑了起來,「剎娜的冷漠,跟夜凜的自然放空有種不謀而合的感覺…」

「明明兩者就是不同的思維呢,為何可以這麼像?」

「不過夜凜比較漂亮就是了。」

「哈?你喜歡那類型的唷?」

 

 

「這兩個人…」

低著聲音,我無奈。不過看來大夥是想在待一下呢?

 

「呵,別想那麼多,倒是妳,今天第一次在人間出任務,要加油哦。」

想法似乎與我相反的黑川,輕輕地一笑回應我的哀怨。

 

聽他這麼一提,我的心情振作了不少。

是呀,現在就別想那麼多,今天是第一次踏上人間執行任務,就好好的去做吧。比起在地府執行任務,說真的,人間的任務還有太多地方要學習。

 

還有一大堆的人物可以見識,若有朝一日再見到中午的那個傢伙,我一定要問個清楚!

 

 

 

 

 

在人間展開的任務之旅,我來了。

 

 

 

 

 

 

 

 

 

 

 

 

 

 

 

 

《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