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妳還真是難顧啊!里維可以照顧妳根本是奇蹟!」

艾魯多學長的無奈寫滿了整張臉。
「阿!對不起!!」
驚覺他所指的事情,我想只有道歉可以挽救這個氣氛了。
「歐魯他們八成是在電梯裡,手機打沒通,我們回到電梯門口等吧。」
「咦⋯學長⋯」
不理會我的道歉,也不管我的疑惑;學長抓著我的手沒有放開,就這樣拉著我走,完全不在意旁邊的異樣眼光。

我也是不太在意,畢竟不是在國內總會比較安心嘛,反正我跟艾魯多學長也不會有人想要大作文章吧?
不,等等⋯如果是真的很討厭我的人,應該是會做得出來這種事情才對。

胡思亂想還沒有個結論我們就站到電梯正對面,艾魯多學長這才低頭看了我把手放開。
「妳最好在他們到之前,不要再離開我的視線,不然妳出事我無法跟里維交代。」他的口吻就像大哥哥對妹妹一樣的無奈又沒辦法,瞬間教我內心有些害羞。

「知道啦~」
今天是個被學長們釘的日子嗎?到底是多怕我走失啦!!!噢,說到這個,我得趕快跟里維回報地點才行!
不過⋯芙莉妲出現的事情也要說嗎?不,還是先不要好了,只怕會想他擔心。
「你們⋯嗯,妳跟里維這陣子都還好吧?」
拿出手機的同時,學長說出讓我有點驚嚇,卻又覺得慶幸這裡只有我跟他。
他看到我的表情也懂,只是聳肩要我別擔心?

「就,就這樣呀?」
其實要跟別人談論我與里維的事情,我還真沒有個心理準備!就算是艾魯多學長也一樣⋯
「怎麼,不打算公開嗎?」
「痾⋯」好,這個問題有真的傻眼到我,「不,嗯⋯暫時還不要吧?」
「為何?」

學長,你哪時當起了生活輔導員?

發送訊息完,我收起手機認真的回看著他;里維怎麼說也是他的好兄弟好朋友,我得小心說話呢?
「跟里維學長在一起⋯並沒有不好,只是現在⋯我真的不確定對他是否妥當,我是說我這樣的身份。」
「為什麼擔心這個?」
「為什麼不擔心?學長,你們的家世背景跟我基本上應該是要八竿子打不著的,再說阿卡曼家族的事情,我根本也幫助不了他,反而只會礙手礙腳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難道都忘了之前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嗎?尤其是最近的那個王八蛋⋯居然敢對里維動手,我是不是該好好慫恿一下讓那個混帳消失在我們的國家?

縮了縮身子,艾魯多學長臉上並沒有換上什麼過多的情緒,「在你們經歷過了這麼多,妳卻不是很確定你們之間的關係嗎?」
我回看著他,頓時回答不出個所以然,我竟然腦袋一片空白。
「里維雖然已經意識到這段關係,但只要他整理清楚,就會很明確嘍~我認為,妳只要接受他就好。」
艾魯多學長的目光從我身上別開,笑容揚了起來讓我也好奇地轉過頭去看是誰。

不過不用猜也可以知道,鳥窩頭跟里柯一起無奈的盯著我直直地走了過來,還真是好不熱鬧的一人一句勸個不停⋯⋯
但我相信,這一part很快就會過的。


×


輕輕哼聲,方才快速消失在佩托拉面前的女人停下腳步,她正站在一處高級餐廳的門口前,門口的領位人員已在恭候她。
「芙莉妲小姐,請容我來帶您入座。」
說罷,服務人員伸手邀請她踏入餐廳,並帶領她前去預定好的桌位。

還沒有走到桌邊,她就已經看見那男人正舉起紅酒杯,享受著這時刻的氣氛。
向服務生道謝,芙莉妲直接坐下在他的對面。
「怎麼?還有人要來嗎?」
看著那人的紅酒杯,她笑著問。

劍慶優雅地放下酒杯,待嘴中的酒嚥下才說話。
「本來以為,妳會帶著我想見的人入座呢?」他的笑容依舊迷人,跟她的似乎差不多都只是客套。
「哈,那還真是抱歉讓您失望了呢。」
「不要緊,有妳陪伴也很別有一番風味,我可以。」
話末,他向著服務生示意,服務生很快就送上了菜單在芙莉妲面前。

但她實在沒有那個興致,「不瞞您說,我認為現在這個時間跟您一起共進晚餐不太方便,你太太派人來盯場嘍。」
「就讓她的人盯吧,我無所謂。」
笑容並沒有退縮,他一副理所當然的無關緊要。
「但我確信她本人沒有那麼開明。」
「妳知道商場聯姻就是這樣,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他的從容與對妻子的無關緊要,再度讓芙莉妲無法理解。

「你都已經有老婆的人,到底為什麼還要對佩托拉這麼上心?」
當初要透過佩托拉接觸阿卡曼家他都已經做到了,何必又在這裡想要搞些什麼事情?
微側頭,他看往某個方向:「當初利用了她的家世背景達到現在的成就,想當然就必須要讓她有個正當的頭銜回歸才行。」
「回歸?你會把現在的老婆換掉?」
這男的在講什麼?

「從頭到尾,我愛的人只有佩托拉。」
修長的雙手交疊在桌面上,他又笑了,深深的笑。
對於這個回答,芙莉妲是感到相當的諷刺,但她沒有表現出來,只是維持疑惑的微笑。
「所以⋯就算要強硬手段,你也要佩托拉回到你的身邊?」
「正是。」
「就這樣?」真的就只有這個理由?

「不然,妳認為現在的拉爾家族,還能為我帶來什麼利益呢?」
說著,劍慶再度托起酒杯。
「我不太相信存粹這個理由,拉爾家族就算曾經身敗名裂,他們手上還是有相當多的資源可以利用,你是不是太敷衍我了呢?」
「哈哈⋯」
停下本來要飲杯的動作,他似乎忍不住地笑了笑,然後才仰頭飲酒。

「不過~這麼快就把答案問完也無聊,今天就先到這啦,不然你的計畫還沒完成,就會被貴夫人給破壞了。」
丟下這話,芙莉妲一點也不眷戀地起身離開,只留下神情轉為默然的男人。
這種默然就像一種深情的沈思,讓他看起來有種憂鬱王子的氣息,足以令女性沈迷其中。

「當然。」

輕輕地吐出兩個字,他對著自己,又或著是這場局面回答。




別太晚回來。

「齁⋯知道啦!!」無奈低聲對著手機發怒回訊息,我真的不是很懂到底為何里維要這麼神經質!!
阿阿~不對!神經質就是他!我的錯。
儘管很是無奈,但這個催促還是讓我的心底盪漾起愉快;可以讓全校最受矚目的男人關心?嗯~想想還不錯嘛⋯欸,不對!我怎麼有這麼膚淺的想法!?
這樣不就跟那些花痴女⋯差不多了嗎?
不行不行,我得保持理性才對!

「佩托拉,我們這裡走完就要回飯店嘍!」
走在我前頭的里柯特地回頭提醒我,我抓著手機快步站到了她的身旁,「現在在哪阿?」
「在這區域最大的書店樓。」
「咦~?出來玩還要走滿滿是書的地方!?妳沒有搞錯吧?里柯!?」
「哎,不要激動嘛,多到處看看對明天的拜訪行程搞不好會有幫助,多長點眼見阿歐魯。」
聽著身旁兩名男生的拌嘴,我盯著眼前高大卻相當漂亮的建築物打量。

說它漂亮是因為透明感的打造,簡單說就是我很喜歡的建築風格,顏色淨白,玻璃透著光,散發出透光感這種畫面,一直是我最喜歡看的樣子。
而踏入大門內先迎接我們的是咖啡廳與滿滿的乾燥花店面。
完了,我覺得自己會很愛這裡。

咖啡香氣飄散在有乾燥花的區域,而花店是採開放式的風格,以至於從進門到再往裡邊走一點都可以看見乾燥花的裝置藝術,到處都是。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有點乾枯的唯美,悲戚的很美麗,色調卻又相當的暖系,彷彿可以從中得到一些療癒感。

「哇,這裡的人還真不是普通得少欸~這裡的人都這麼愛看書嗎?」
「這裡畢竟是商場嘛,又不是學校無聊透頂的圖書館。」
「圖書館才不無聊!」
我與里柯不約而同的反駁。

「嗯~資優生真是難理解的存在呢?」艾魯多學長笑著說的同時還從口袋掏出手機看了看,「你們先逛吧,我要回大門口接個人再跟你們會合。」
「那就一起走阿學長?」
鳥窩頭今天不知怎樣很黏學長。
但艾魯多學長一臉嫌棄,「誰要你跟啦,顧好兩個女生!我等等就上樓來找你們。」不等我們回應,他說完就轉身走開。

看學長這樣,我猜對象八成是女生吧?咦,這麼猜測好像對學長有點隨便?哈哈。

「走吧,聽說上面的樓層是主要樓層。」
里柯的表情正上揚著愉悅,儘管她那張樸克臉還是差不多嚴肅。
這是能夠與她成為朋友的相同興趣其中一個,我們都很愛看書本,不管是教課書還是課外讀物。
現在想起來也是很微妙,我們就是在圖書館認識且熟識的呢?該不會“書呆子”說得就是我們這種人吧?

寬敞的空間歸納著千千萬萬本的書籍,而且相當奇妙的事是,這裡的人潮也相當多,但這裡的氣氛卻相當的安靜!
天阿~還有這樣的地方嗎?這根本是只有在圖書館裡才會發生的情景不是嗎?
等等,我們的國家也是有這樣的書店吧?阿⋯因為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新書,根本就沒有好好的逛過這類地方,但這也要歸功學校圖書館的書類太齊全吧?

「哇⋯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地方啊?⋯」
跟我有差不多驚喜感的里柯終於忍不住地脫口而出她的情緒,我轉頭瞧她那發現什麼新世界一樣的表情,覺得自己也發現了新奇。
「妳沒有逛過這種地方嗎?」
她見多識廣才對啊?

「妳傻了嗎?憑我家財力與學校的資源,我有可能到過這種地方嗎?」
雖然嘴上在回我話,但里柯的目光還是在周圍成堆的書籍中,彷彿在探索新的世界。
「好,我的錯!」
這真的是我的問題!!我不應該把周圍這些人同化的!!

「妳有什麼想買的書嗎?」
跟在我身邊的歐魯突然在我耳邊問,讓我有點驚嚇得往旁閃開。
「幹嘛?」
「太近了!」安奈住想揍他的習慣,我抓著手中的書指向他克制著音量回話。

鳥窩頭輕嘆口氣,「看妳似乎有很多想買的,要哪些就拿一拿,本大爺會幫妳結帳的。」知道這裡不太適合大聲喧嘩,他也是控制了音量說,還無聊的隨手拿起本書揮了揮又放下。
無奈衝上我的腦門,讓我翻了個大白眼,「我要買什麼啊?這些全都是漢字是看得懂嗎?」
這麼說起來,就算買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看吧?
「也是。」
聳了聳肩,那人回應,「喂,里柯那傢伙跑去哪了阿?」

經他這麼一問,我跟著左右張望,但內心是一點也不擔心。
「你這麼擔心就去找啊,反正又不會不見。」
「喂!妳在這不要跑,我去看看她在哪!」
「好好~」
真的不是很想鳥他要做什麼。

低下眼,我繼續看著這些封面很吸引人的書本,真的都翻了幾下,也試著想要讀懂裡面的文字;但無奈,沒有專研過漢字的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內容,不過應該可以看一下有哪些是翻譯過來的,記下原文書名到時候回國去找,再叫鳥窩頭付錢!
好,就這麼決定!

「喔,怎麼只剩妳啦?」
「學長!鳥窩頭去找里柯了。」一點也不意外的回看著艾魯多學長,我說,「嗯?學長你不是去接人嗎?」怎麼還是只有他一個人?而且還有點喘?
艾魯多學長深深地吸吐口氣就調回了呼吸,「有啊,在這裡。」
話末還比了比自己後面,我探頭一看,就看見那剛走到學長身後的女子。
她有著一頭淺色的姬式短髮,和善的臉神看起來應該是位很好相處的人,而且還很眼熟?

「她是漢吉的助手之一,妮法,也是學會幹部,你們應該有見過的。」
學長說著側過身子讓女子站到他的身旁,「妮法,有見過佩托拉吧?」
「嗯,有的,在學會裡。」
女生微笑著回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介紹,還不是在學會內。

「您好!我是佩托拉。」伸手與她示好,我的疑問很快就跟著脫口而出,「如果是一起來出差的,妮法怎麼沒有一開始就跟我們來呢?」
「是,因為漢吉學姊的研究出了點意外,為了安頓好她,所以才慢大家半天到這。」
回抓住我的手,妮法笑著說。她一定是好人!
但也就說明⋯學姊到現在都還沒出實驗室嗎!?

「跟著漢吉那種瘋子做研究也真辛苦,學妹妳出來了就好好放鬆一下吧。」
「不會的,漢吉學姊只是很有實驗精神,我們倒是覺得莫布利特學長比較辛苦。」
「這倒是。」
這點絕對不會有第二個反對聲音。

如果哪天世界頒給莫布利特學長一個終身成就獎,我也不覺得奇怪;因為他為漢吉學姊做了太多事情了!

在我們準備要聊起來的時候,歐魯跟里柯走來會合,於是我們就再隨便逛了逛然後上計程車往飯店的方向返回。
不過基於人數問題,我們分成兩台車,而且我與妮法就這樣兩個人坐上同一台,就只有我跟她。
本來以為艾魯多學長會想跟她一起才對,他們看起來很熟識。

車上的安靜沒有維持很久,我傳完訊息給里維的同時,她也抓到時機說話。
「跟著里維學長肯定很艱難吧?」
「嗯~就目前為止還都撐過去了。」
收起手機,我小心的回答。覺得只要是還不太熟的人問起里維,都會帶給我無形的壓力。

妮法又笑了笑,「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喔,那位學長可是嚴格出名的魔鬼前輩呢。」
「哈哈,好久沒有聽到這類的稱號了。」
這是真的,從入學到認識他以前,這種奇奇怪怪的稱呼天天都在我耳邊響起。
「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直系前輩,我也會想選擇里維學長。」
「嗯?這樣啊⋯」
「喔!妳不要誤會!」妮法的神情轉為許些驚慌,「我確實是有點羨慕佩托拉妳,但,也很慶幸自己可以被漢吉學姊選為助手喔!」

她認真地對著我說完這段話,堅定的口吻及眼神似乎在等待我的認同。這讓我想起了艾連及阿爾敏。
「感覺,妳可以接受的東西很多呢?」
「咦?什麼意思?」
「妳看嘛,里維學長是這麼嚴肅又什麼都會的人,而漢吉學姊跟學長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她的所長也完全是在不同的領域。」想來,學會的重點幹部都是些很微妙的人,「所以妳既可以接受里維學長,也能適應漢吉學姊的風格,那可是相當厲害的!我才該羨慕妳。」

「哎~那也是因為漢吉學姊其實很有趣嘛!」
「這倒是,我先前有去幫忙過一次,覺得相當厲害。」
「喔!我知道妳去的那次!好像是幫忙艾連吧?」
「對呀!妳聽艾連說的嗎?」
「嗯嗯!我隔天協助收報告的時候聽說的,不好意思啊~我們家的學姊跟學弟實在很愛找人麻煩⋯⋯」

不知不覺聊了相當多輕鬆隨性的話題,當我們被迫停止聊天的時候,是艾魯多學長將我們的車門打開的那瞬間,差點沒嚇傻我跟妮法。

「聊得這麼開心啊?」
看見我的反應,艾魯多學長覺得有趣地笑了笑。
「當然啊!誰讓學長你出現的這麼突然啊!」
我邊回邊趕緊跟司機說謝謝就下車,也不知道人家聽不聽得懂。
「學長真的很喜歡嚇人呢?」
妮法也跟著沒好氣的付合。

「喂,都幾點了?」

在大家要走的方向,傳過來一陣不耐煩的音調,現場所有人全都為之一顫,除了里柯。
我更是繃緊全身神經,透過艾魯多學長的肩頭看見了那出聲的人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還相當不悅地站在那。對,就這樣站在飯店的大門口前。
痾?怎麼了啊?

「里維學長,您親自迎接我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您應該可以在樓上等我們到達的。」
首先搶救這番氣氛的,居然不是艾魯多學長,而是妮法!
我與鳥窩頭驚訝地互相看了看,在對方的眼神中都看到了敬佩。

「喔,妳也來了啊?」
這下更讓我與鳥窩頭想大聲讚嘆!學長居然沒有不爽的回應妮法!而且還是相當平淡,就如有交情的朋友似的!
等等,這當然也有可能;畢竟妮法比我們還早進學會,肯定是有經歷過里維在學會內的日子。
「嗯!是的,待會要先與會長報告,請問會長現在人在哪呢?」
「他還在自己的房間裡,我帶妳去。」
「謝謝學長!」
然後就很神奇地轉身走人,彷彿剛剛在門口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這種不可思議的畫面,除了驚訝外,還讓我的內心泛起一絲絲的不悅。這種不悅⋯就像是有什麼重要的寶物被搶走了一般,是那樣的有些不甘心。

還以為,里維只會對我一個人特別,看來真的是我太多心了啊?
好危險呢佩托拉,妳差點就要成為花痴又膚淺的女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