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哈~真不愧是妮法,厲害!」
看著前面兩人的背影,艾魯多學長小聲地在我們面前歡呼。
「艾魯多學長!這位同學怎麼有辦法?」歐魯還是一臉不可置信,就跟我的心情一樣。
哈哈兩聲,學長的臉上寫滿了驕傲,「你們也知道她比較早進學會,跟里柯同期,不一樣的是,妮法當初是里維親自調教的呢!」
「喔~原來。」
我與鳥窩頭同時回應,一旁的里柯還是相當安靜,看來她真的對人際關係相當被動⋯不對,她肯定也是知道的吧?

轉頭看看安靜的她,她發現我的目光也沒特別情緒,就是一慣的淡然。
「我跟她沒什麼交集,不要問我。」
「欸~這樣啊,我以為妳也很熟?」
這樣想來⋯傍晚他們見面也只有點頭當作打招呼而已。
可是里柯這種只對學術方面有熱情的個性,就算真的很熟也不會有什麼特別反應。
跟她認識這麼久以來,還真的都是我單方面情緒高漲欸⋯⋯

所以,我真的是個很自以為是的人?
 

「學妹,妳幹嘛發呆?快站進來啊!」
「欸?」
從片段中回過神來,是艾魯多學長抓著我閃進電梯內,而這個時刻,我完全不敢去看電梯內的任何一個人!也太糗了啊啊啊啊!!!!
「對、對不起!」
趕緊背過所有人,面向最後進門的學長我害躁的說著。

「欸~真是的,妳是不是逛太累了啊?等等就吃飯了啦,再撐一下吧。」
不放過這個機會,鳥窩頭也靠過來看著我說,嘖!我還真要小心不要變成這種類型的自以為是。
「不用你管啦。」
「話說妳今天要不是艾魯多學長,應該已經走失了吧?」
「!?」

里柯??為何!?以往妳都不會多嘴的,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來搭話了呢呢呢??!!
我轉頭驚訝地瞪著她,但她卻投以我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就那麼一秒。
天阿!!!真的是故意的啊這傢伙!!!!明知道里維也在,就是硬要說一些我的糗事!!!可惡,根本是損友,損友啊!!

「喔~這倒是呢,就是去觀景台那邊嘛?」艾魯多學長也跟著答腔,我轉頭想表現出痛苦的表情時已來不及,「欸!她還真的給我烙單了!要不是我發現她,真不知道會走去哪啊?」
「咦?這樣妳也可以差點走丟?」
「你閉嘴!」

“叮——⋯”

電梯門應聲而響,對此刻的我來說簡直猶如天籟般的銀鈴聲!
「到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門外衝,反正是我們二年級的樓層先到,隨便啦!
直奔到房門口的我這才靠在牆上喘著氣,狼狽的從包包中掏出房卡,但卻一點也沒有力氣舉起手去刷門禁。因為腦中全是剛剛在電梯內的糗事⋯⋯天阿,太糗了!
而且搞不好還要被里維唸!這才是最主要的事情啊!

明明都已經千交代萬交代了!長這麼大的人居然還會讓自己走失?我看這種智商連小學生都比我強!
⋯⋯里維肯定會唸諸如此類的東西吧?⋯⋯

「妳幹嘛衝這麼快?」
討厭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我很不是滋味地側過身子,「還敢說啊!妳倒是不要在那種時候說話才對吧!」
「哎~怕妳以為我沒有要理妳的意思。」
「誰管妳啦⋯齁⋯你們會害死我!」
不想再說了,我一鼓作氣刷下門禁卡推門要進房內。

「喂~東西放好了就一起去餐廳喔!」
鳥窩頭的聲音最後與關上的門同時消失,如此剛好。

將身上所有東西都往床邊丟,我也把自己往床上丟去;如果可以,還真不想起床出去了。
雖然很開心認識妮法,但最後卻因為學長讓我的內心相當的暴躁,再加上剛剛的一切⋯⋯啊啊,我可能⋯只剩艾爾文會長了⋯⋯?

嗚⋯


×


來到了用餐席間,很訝異地發現學長們都已經入座完,而且坐在里維身旁的是妮法;嘛,也是呢,他們還是比較熟識的。

「你們也太慢了吧?快過來坐下。」
艾魯多學長坐在位子上向我們招手著,我們三人就快步來到餐桌旁,先向大家打過招呼後才紛紛坐下。
因為圓桌角度關係,我雖然坐在艾魯多學長旁邊,但對面卻是里維。害得我相當尷尬不敢看他。
看來這餐我會吃的相當辛苦。

「記得明天早上的集合時間唷。」
艾爾文會長坐在正中間,笑著說,「飯局結束後你們三人要找我報到。」
「是!」
「接下來的兩天會是重點,除了與主要校方的視察外,就是建立不同學校的交流,來達到利己的目的,希望二年級的可以好好看一下以往特約生都是如何交際的,好嗎?」
「了解!」

「大家開動吧。」
「是!」
果然還是只有會長在的地方才能有如此朝氣?而且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被他簡單收服的感覺。
艾爾文會長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才有辦法領導這些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人們,以及里維的忠誠呢。
總覺得,好希望可以跟會長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如果可以跟在會長旁邊學習,是不是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阿!我還是先把里維給我的功課都完滿結束了再來想這件事吧!
連特約生的皮毛都還沒摸到的我,到底在妄想什麼!!果然,還是先好好學習現階段的事務吧!

晚餐在大家各種驚呼之下,愉快又優雅的結束了。我與里維一句話都沒有對到,反而看著他與妮法彷彿聊了相當多。

「你們就自由時間吧,我跟他們三人就好。」
最後走進電梯的會長對門外的四人說完便按下關門鈕,在門即將合併上的那時間,我對到了里維的目光。
呼⋯多麼漫長的一晚。

「你們吵架了嗎?」
「欸?」
站到了我的身旁,艾爾文會長突然低聲的問。
雖然是低聲的問,但後面的人肯定也都聽到了!畢竟是在這樣密閉空間內⋯

內心的驚嚇,我很努力的不表現在臉上,用著疑惑的樣子回看會長,「應該,沒有才對。」
「喔,看你們一整晚都沒有說話呢?」
「阿~那可能也是因為距離關係⋯」這也是事實。但,我想閃躲的成分佔了百分之百。
「哈哈,如果不愉快的話需要好好溝通一下,畢竟你們可是直屬關係。」
「是⋯」
艾爾文會長果然跟其他人不一樣,他明明知道我與里維的事情,卻還是公私分明。
這也是他的魅力之一吧?相當可以依靠的人。

到達樓層後,我們就隨著會長進了他的房間;不進還好,這一進就真的是驚嚇了我的以為!
我們二年級的房間就是很簡單的空間,可會長所住的這間相當大啊!樓中樓不說,一樓客廳相當高端,根本就是歐美奢華風格,旁邊的開放式吧台加上飯廳處簡直可以拿來辦派對!
氣氛相當的好,不知為何也跟會長的身份很合?哈~
如果晚餐是在會長這裡吃的話,我相信大家肯定會相當愉快的!

「哇⋯這是,會長專屬嗎!?好棒!」
鳥窩頭喊出了我的羨慕,阿,我們住的相對簡單,對他而言肯定也是想要住到這種等級的。
「隨便坐吧。」
站在客廳的單人沙發旁,艾爾文說。
而我們三人很自然地去會長旁的長沙發坐下,這一坐就有了相當緊張感,因為要談正事了嗎?

「請問會長是想要討論明後天的行程規劃嗎?」
里柯似乎抓到機會先發問,這點我也很好奇。
如果只是單純要討論明後天的行程,基本上應該不用他親自跟我們溝通才是,就算有什麼特別部分,只要通過其他學長們交代就夠。

「這麼說來,這裡只有佩托拉是第一次跟著參與學校的海外公差吧?」
「阿、是的!」
就我所知,連鳥窩頭在高中時期都有跟著學校到海外的機會,里柯一路走來都是資優菁英更不用講。
「嗯,海外視察會是特約生很重要的一環,妳放心跟著里維就好。」
「是。」
「讓你們三人過來並不是特別討論些什麼,只是想了解你們接下來在校慶過後的規劃。」
艾爾文說著就站了起來,朝向那開放式的吧台走去,然後就自顧自地弄了熱水泡起茶包。

我見狀,身體下意識地就立即衝到會長身旁,「請交給我吧。」然後直接從會長手中接過水壺與剩餘的茶包。
「麻煩妳了。」
艾爾文又走回到單人沙發坐下。
「報告會長,校慶過後,我要在校外出席一場國際學生的演講交流,如果順利,可以在交流會後的一個月內造訪交流到國家學校。」
里柯還真的是很熱衷在發表演說上呢?
聽著那邊的對話,我在心底佩服著。

話說回來,我根本對校慶過後一點規劃都沒有痾⋯因為目前全都是里維在主導並安排所有的事情。
排除那些不甘學校的雜事與自己私人想做的事情外,按照我的課表就是跟著學校的行事曆走;如果里維不強行更改我的所有課表與校程的話,那兩個月的假期裡,我應該是要繼續幫忙學校裡的教授們,畢竟去年也是這樣。

多與教職人員交流,對於我的課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畢竟我不是那些有錢人家,只能用分數來證明自己。
這麼想來,我踏入學生會裡⋯是不是像踏入了怪人們的集會場所啊?
除了學生會的成員外,一般的學生幾乎都是像鳥窩頭那種人,只會炫耀自己的家世背景,然後不需要特別努力學習就可以順利畢業;不僅順利畢業,出了社會他們還可以用這種贏家姿態來站在與別人不同的起跑點上。

完全可以體現出“不公平”這個形容詞。
但這些在學會裡的人們,卻是相當逆天的存在?
各個都是大集團出身,而且每個人都不是好吃懶做的類型,各方面的分數都相當優異外,還很致力於精益求精。

甚至還可以為了學校的校務奉獻到這種地步?尤其是艾爾文會長,這位站在所有學生頂端的人,檔次根本就已經不是我們可以追上的。
到底⋯他與學會的其他人,在追求些什麼呢?

將分好的茶杯小心地端到每個人的面前,我便回到原本的座位上,準備聽會長對鳥窩頭的回應。

「如果你也是想要往特約生這個方向努力,我認為你可能需要多請佩托拉協助才行,以現階段的水平來說會比較困難。」
欸?會長剛剛是點名我了嗎?
「會長,您的意思是要我現在的成績,拉到跟⋯佩托拉一樣的水平嗎?」從鳥窩頭的表情與話語中,就可以知道他現在整個很壓力,哈!
不對!我嘲笑他幹嘛?會長剛剛才指名要我幫他啊啊啊!

「嗯⋯如果可以這樣是最好的。」
舉起茶杯,艾爾文淡淡的回應便喝了幾口茶。
「了解。」這樣的壓力下,鳥窩頭也只能答應了。
「喔!你們兩位先離開吧,有些事情我需要單獨跟佩托拉討論。」
「!?」
什麼?我、我被留校察看了?痾?

「是。」里柯與歐魯很快就應聲,並且站了起來就朝門口離開。
我很是驚慌地回看著會長,直到門被帶上的那幾秒鐘後,他的姿態放鬆了一點,身體還往椅背上靠去。
「那個⋯會長,我的規劃可能還是留在學校內⋯⋯」
小心地半舉起右手,我有點害怕的說。

他閉著雙眼,貌似稍微休息了一下下。
「沒關係,妳的部分就讓里維領導吧⋯跟他相處得還好嗎?」
哇~居然又是這樣的問題,學長們到底是多擔心我們?不,應該是比較擔心里維?
「有聽說了上次的事情,從那之後你們應該就有比較多⋯內心的交流了吧?」
睜開眼,他微笑著問。

「內心的交流啊⋯⋯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在忙學校方面的事務比較多。」
「有想過要公開嗎?你們。」
「痾?!這、這個⋯⋯」怎麼跟艾魯多學長問得一樣?看來我跟一位很需要被關心的人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啊?
我又想了想,還是只想到跟早上一樣的回答:「覺得現階段公開,對里維學長不是很適合⋯如果可以,我會比較希望畢業後再說這件事⋯⋯」

「畢業啊⋯呵,如果換作是一般女生,應該早就恨不得要詔告天下呢。妳還真可以忍?」
艾爾文覺得相當有趣。
「是,因為相當多的因素,還有學長家裡的事情還沒處理完,我覺得他已經很煩了,就不想要再給他更多不必要的困擾。」
而且有我在,對他來說也只是礙手礙腳,並無法給予多大的幫助,「現在,我只想成為特約生,好讓學長知道我不會辜負他的辛苦!」

「嗯⋯」眨了眨眼,艾爾文認真的沈思一會,「嘛,只要妳願意接納他,我認為就是最好的相處了,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啊。」
「唔,但他可是里維阿卡曼啊⋯⋯這根本就是我的壓力來源!」
我有點不安的用雙手揪起頭髮,「他的名氣這麼大!站在我旁邊根本有損他的名聲!在我還沒有任何作為前,世人都會不斷找他的麻煩⋯會長您也知道,光是過去就已經發生那麼多事情了⋯⋯」

「妳也給自己太多壓力了吧?佩托拉。」
舉到嘴邊的茶杯停頓了,艾爾文的神情有些訝異,「我要說的是,妳有妳的好,就用一樣的方式對待里維,不需要為了迎合他做過多或不必要的改變。」
聽見會長這麼說,我霎時覺得好不真實。
因為,我這是⋯正在跟艾爾文會長很一般的聊天!?而且就像跟朋友一樣正經的在聊關於“戀愛的煩惱”嗎?!

「哇⋯對不起對不起!我好像說了相當多不必要的事情!!」
驚嚇如我趕緊起身對會長鞠躬致歉。天阿,我這都說了些什麼鬼話啊?!
「啊哈哈⋯怎麼突然道歉了?我們本來就是在聊天,不需要害怕吧?哈哈⋯」
「痾⋯我突然想起,您應該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吧?不好意思,讓您花這些時間聽了我很多廢話⋯⋯」
我的內心正呈現OTZ一樣的姿勢。

又喝了幾口茶,艾爾文這才放下茶杯,「我們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這樣聊天吧?話說回來,如果里維要跟著我往海外發展,妳也會支持他吧?」
「嗯?里維學長,肯定會跟著會長您的呀,根本不需要我的支持吧?」
疑惑丟還給對方,我認為可能自己的意見怎麼樣都對學長構不成影響才是。阿,不是“可能”,是肯定的“絕對不會”才對。

「嗯~這就難說了呢⋯好了,不佔用妳過多的時間,回去休息吧,明天早上見。」
看了下牆上的時鐘,會長站起身的時候,我也跟著站起來。
「會長,這些茶杯我先收拾完。」
「沒關係,不用特別收,走吧。」
說著就走到門口準備開門。

「喔⋯那就,不好意思了。」可能有清潔人員會收?
我就跟著走到門口,向會長再次道別後走出房間,還沒來得及再次轉身道別,就看見門旁站了個身影,看清楚之時讓我整個大驚的想衝回會長的房間內!!

「終於聊完了嗎?」
那人用相當低沈的嗓音對著門內的人說。從某方面來講,蠻像在表達不爽的感覺。
「晚安~兩位~」艾爾文會長的聲音愉快地結束在門關上之前。


然後,整個走廊就只剩我跟里維了。


我尷尬地看著他,腦袋一片空白讓我不知該作何回應才好!
怎、怎麼辦?直接逃跑嗎?還是先打招呼??

「妳今天,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痾,欸⋯這個⋯」看著他逼近,我很是害怕的稍微往後退了一點。這要從哪裡開始解釋起?
學長的情緒明顯透露著某些的不滿,但卻又不是相當的清楚,他一向如此,如此的嚴守自己的情緒。

「過來。」
「⋯去哪?」
「送妳回房間。」側過身子,他說完就朝電梯的方向走去。
在內心鬆了口氣,我跟上他的腳步。

一路的安靜,直到我拿出房卡準備向他道別的時候,他一聲不響地從我背後搶過房卡刷下門禁,我很不敢轉身,就見學長站在我身後將門給推開,「進去。」
這聲溫柔猶如低喃在我耳邊傳來,微妙瞬間暖化了我的內心。
踏進房間內,我沒有停下腳步想走到床邊,身後那人卻一股腦兒地將我給緊緊抱住。

我不敢出聲,也就這樣給他抱著。

「沒事就好。」
「⋯⋯學長?」
他那鬆了口氣的情緒深深地傳達了過來,本來以為他開口會是滿天的謾罵,沒想到是這個反應?
「你這是,在擔心我嗎?」等等,依照這種模式看來,學長可能會先示好,之後就是鞭子伺候了。
但,我居然有些開心,因為他這樣的關心。

關心我這樣的人。

「我說過的吧,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讓我知道。」
「阿⋯艾魯多學長說的那個,只是離開他幾秒鐘而已,我沒有真的走失阿。」
如果當時里柯沒有幫腔,我覺得學長肯定不會這麼緊張。
沒有立即回覆,他將我整個人轉過向他,但我連他的表情都還沒看到就再次被塞進他的胸膛裡。

「如果妳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出事了,我肯定不會原諒自己。」
他的聲音從我的頭頂傳下來,「到底,該怎麼樣才能讓妳真的不離開有我在的範圍呢?⋯」

「學長,我們現在的直屬關係不就可以嗎?」
「如果沒有了這層關係,妳就自由了吧?」
「⋯但在成為特約生之前,我想我還有很多時間會繼續跟著你的⋯」
什麼?學長剛剛那樣說⋯是什麼意思?
而我這樣厚臉皮的回答真的好嗎!?

「呵⋯」

再一次,學長輕笑聲傳來,讓這整個氣氛佈上一層奇妙的轉變。

我抬頭看著他,想看清他現在臉上的表情,卻迎來了他的雙唇。
這是⋯什麼話都不要說的意思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