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什麼?妳還一個人留在租屋處?幹嘛啊?」』

芙莉妲驚訝的聲音也讓我驚訝又無奈,會驚訝是她現在好像把我當姐妹,輕鬆的聊八卦一樣;無奈是,我真的還是覺得很彆扭。

「就、還不行啊!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學長會突然改變想法!」
揪起我自己的頭髮,我真的是想了整晚都想不透,「就算要講出內心話,也總會有個契機吧?我可是背叛他的人喔!一定有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讓他講出這些話的!」
而且一般人才不會對背叛自己的人,這麼輕易地放下身段來和好吧?

對象還是那位脾氣暴躁出名的里維學長。

『「啊哈哈哈哈⋯⋯那不然妳想怎麼辦?哎,先說好啊,老爺的命令還是算數的,不管妳怎麼決定,我還是會在短時間內幫妳做好安排的。」』
「呃?那、那妳這樣我就更不敢回應學長了啊!!」
這是要給我死就對了!阿卡曼家!!

『「嗯~不要太擔心啦,我相信如果妳好好跟他說,少爺一定會理解的。」』
「⋯⋯妳是要我跟他說什麼啊?」
怎麼想都想不到學長,不會發飆的字句啊⋯⋯
要不,乾脆請學長把我藏起來算了!

『「好啦,妳先冷靜想想,喔對了,妳什麼時候要回老家?我必須要在那之前安排好。」』
「鳥窩頭說這週三中午就出發。」
回想早上看到他傳來的簡訊,我回應,「會回去一週,所以下週三下午或傍晚才會回來。」

『「嗯,我知道了!那等我通知嘿~掰掰~」』
「掰~」
呼⋯⋯才沒聊多久,怎麼就覺得相當漫長啊⋯⋯

心還沒完全放鬆,手中的手機又傳來震動,我好奇一看,是鳥窩頭痾。
噢,我又要怎麼跟他解釋不去他們家公司上班的事情??

盯著來電顯示,我內心卻相當的煩躁,一個不耐煩就把手機往床另一邊丟去,然後抓起枕頭就矇住自己的臉倒在床上。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為什麼一個個要逼我啦啊?!
不想接更多電話了,也不想解釋更多的事情了!全都丟給芙莉妲去解決好了!!

不,等等⋯⋯還是別讓芙莉妲跟鳥窩頭說話的好,其實,他這邊應該是很好解決的。
反倒是里維學長那裡,才是真正讓我頭痛的啊!

奇怪了,我只是想要好好的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為什麼就這麼困難呢?!
唉⋯⋯因為誰叫我喜歡的對象,是阿卡曼家的人呢?是吧?肯定是因為這一點吧?
嗚嗚,都怪自己當初幹嘛不直接叫鳥窩頭把我藏起來!!

⋯⋯⋯⋯⋯⋯

⋯⋯⋯⋯

⋯⋯痾痾,算了,如果跟了鳥窩頭,我現在早就不知道會被拐到哪去,還是跟了里維學長吧,只有他最靠譜。

手機的震動終於停止了,但就算這樣我還一點都不想看。
因為沒準如果看到學長傳來的訊息,或打來了電話,我可沒辦法像對鳥窩頭那樣,說不接就不想接或回的⋯⋯

那不然⋯⋯出去逛逛吧,好久沒有在車站附近逛街了呢。


×


就記憶以來,最後一次來到商店街這附近應該是⋯⋯那次打電話叫鳥窩頭來接我的那次吧?

停下腳步,我站在熱鬧的十字路口處,望著聳立的商場大廈電視牆,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生疏。
雖然是星期一,但現在已經是學校放假的階段,所以街道上的熱鬧非比尋常,尤其是隨處可見小孩子們的身影。

前面不遠處的餐廳店面已經換成超商店面,啊、去逛逛書店好嘍!就算已經放假了,但還是有些檢定考試需要面對,唉⋯⋯儘管想讓自己放假,但好像也沒辦法。

在面對學長之前,我可能還需要好好的整頓暑期計畫,除了一個月後的學會活動外,這次還沒有接到校方教職人員的委託。
去年的這個時候,記得我正在面對各種自我壓力跟打工排班呢?哈哈,總覺得有點懷念。

繼續朝著記憶中的書店前去,我試著感受周圍傳來的輕鬆愉快氣氛,只是,貌似有一抹不善好意的身影閃過我的身旁。
不太確定的往後看,不僅很快就看見了剛剛那抹背影,還看見了兩個身著西裝,跟周圍氣氛很不和諧的人靠在某個店家外牆壁上,視線紛紛直盯著我瞧。

內心很快就被感染厭惡的情緒外,我也決定不走進書店,反而繼續往前直直前進。
是不是該繞進魚市場把這些人甩掉?
但,這回又是幹嘛的?不管是哪邊來的人,會用這種方式登場肯定都不是好人好事啦!

唔,出門前因為太想逃避手機,所以把手機丟在家裡了⋯⋯看來,必須要先擺脫這些人才能順利回家⋯⋯等等,這些人是從哪裡開始盯上我的?
假如是從家裡就開始,那⋯⋯我就算回到家還要想辦法再逃走?又要跳窗戶了嗎?!

⋯⋯嘖,真是夠了!

本來想加快的腳步,這回果斷停下。
我回頭去看,那些人果然是跟了過來,而且還在我回頭的時候假裝鎮定的往旁邊站去。
幹嘛?這麼不專業,又是哪來的小混混嗎?

看準這些人的蠢樣,我直直往他們靠近;他們一看到我接近各個驚慌的湊在一起,互相推來推去的樣子,實在很讓我不知名的火燒起來。

「喂!你們又是誰派來的?要幹嘛?」
對著眼前的人,我直接秉著不知哪來的勇氣罵問。

三個人還算蠻年輕的,都穿著有些不太合身的西裝,他們先是面面相覷,終於有一個拉了拉自己的外套後,開口說話。
「痾⋯⋯您是拉爾小姐對吧?」
蛤?這些人到底要耍什麼花招?連自己追蹤的目標都不確定嗎?
我瞪著他,沒有回應,因為這個問題實在太腦殘了。

「那個,我們是分校的人,因為~好奇您的真人,所以就⋯⋯」
「你們應該不是學生吧?跟蹤我到底要做什麼?」
這種怪理由不是沒聽過,以前家裡還很好的時候也遇過這類情況。
不過那次好像真的是學生就是⋯⋯?

「不是吧~拉爾小姐,妳這樣問我們⋯⋯我們也不會跟妳說的啊!」
「又是惡作劇?」
完全的不專業,感覺就像隨便找人湊合著的樣子,「你們為什麼要好奇我的真人?又是聽到什麼消息了嗎?」
既然不說,轉個方向看會不會套出什麼話來。

三人又互相看了看,貌似沒有人想說實話。
「妳就當作我們是玩大冒險輸了吧,然後把我們當成空氣就好,喔!妳放心,我們不會做出任何綁架的行為。」
一個人毫無邏輯的說著,其他兩人則是點頭附和,真是差點沒把我氣暈。

「有你們這麼跟蹤的嗎!!?」
一氣之下不知道為何我就對他們吼出聲來,瞬間得到周圍人們的目光,還有這三人驚嚇得臉神;但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其中有一個人臉色瞬間變調,並朝我的後方快步奔去,我才轉過身去看,另外兩人的身影也迅速地映入我的視線之中。
什麼??

「你是哪家媒體!?」
首先衝出去的人直抓住一個本來躲在一塊招牌後方的陌生人衣領,相當不悅地問聲,跟剛剛面對我根本判若兩人!
而被他抓住的陌生人,一台單眼相機就掛在他的胸口,然後相當不客氣的就想掙脫。
「跟你們有什麼關係?!就不要被我查到你們是誰派來的!」
「滾!」
一聲罵,他甩開想掙脫的陌生人,然後直盯著那個人有些落魄離開的樣子,一直到他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內為止。

看著這樣的鬧劇?我整個人腦袋一瞬間空白了起來。
這是⋯⋯什麼情況??

「喂,凱奇!這麼兇小心真的被查到啊!」
一個綁著小撮馬尾的人上前勸說。
「被查到事小,但剛剛應該要問出是哪家媒體這點比較重要吧?」
另一個男的抓了抓頭一臉思緒地出聲,然後他回頭看到我才想起我也還在這的樣子,「欸~拉爾小姐,不好意思啊,那我們還是就先離開好了,妳繼續逛街吧。」

「那我去追剛剛那個男的吧?」
馬尾男皺著眉頭說。
「追個鬼,早就跑遠了。」被叫凱奇的人一臉不爽地反駁,「拉薩德,走了吧?」
「確定我們就要這樣直接走人嗎?」
馬尾男很是疑惑地看了看兩人,最後目光落在那名叫拉薩斯的人身上,也就是剛剛跟我說要我繼續逛街的傢伙。

他先是回看兩人,然後再看了看我。
「請真的不用在意我們,再會。」
話一說完,他向我點頭後便轉身就走,其他另外兩人也紛紛向我簡單表達禮貌後跟著離開。

痾~這個狀況~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看著他們還在視線內的背影,我有股衝動想追上他們,但跑了幾步卻又覺得,肯定問不出什麼所以放棄。
然後,他們是在跟蹤我嗎?還是在查媒體??
不懂!完全不懂欸!

一開始很明顯他們是在跟蹤我啊?但卻有媒體出現,然後他們看起來對媒體相當有敵意;那⋯⋯這麼作的目的是什麼?
派他們出來的人⋯⋯是在保護我??
但、幹嘛要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保護我?

里維不可能,他應該會親自出現;芙莉妲?也不是吧?她要保護我的話,應該是會跟我說一聲,而且肯定不會是這種貨色。
雖說先前那個分當家確實有表現出威脅的樣子,但感覺這件事情沒有其他人知道,所以也就不會有人想保護我啊⋯⋯

再說了,現在我的住處是不是越來越危險了啊?
就連這種來路不明的人都會出現,我是不是⋯⋯該換個住處比較好?

啊啊~現在害我完全不想繼續待在租屋處了!!感覺又有一堆麻煩的事情要發生了啊!!
唉⋯⋯先回家拿手機聯絡某人好了⋯⋯

×

帶著混亂不堪的思緒,我回到了租屋處,本來還以為這趟出門可以平撫一下煩躁,卻沒想到不減反增!還增加到快突破天際了!

「天阿⋯⋯」
無奈地抓起手機,檢視了下手機訊息狀態,除了鳥窩頭的未接外,很難得一點都沒有里維的消息。
嗯??很難得嗎?
是吧?昨天他特地到老爺宅邸把我強行帶走,還正式跟我提出交往;但今天卻一點消息也沒有?照理說⋯⋯他應該會給個訊息或是電話吧?

噢⋯⋯還是真的就在等我回應呢?
嗯,肯定是這樣,學長真的是說到做到的人。

「唉⋯⋯」
完了,這下我就更有點不想跟他聯絡了,暫時啦⋯⋯是不是~從老家回來了再跟他說呢?
應該可以吧?反正我回老家,他總不會要跟著一起來吧?
嗯!那我還是先丟個訊息跟他說一下要回老家的事情好了,然後再回電話給鳥窩頭。

學長,我後天要回老家一週喔,下週三或四才會回來。

確認訊息發送出去,我立馬就轉換畫面撥電話給鳥窩頭;他也很不意外的,響個一兩聲就接了,是多閒啊?
『「喂!幹嘛不接電話啦?!」』
「哇,有必要這麼兇嗎?幹嘛啦?」
真是一秒就打消掉改去他家住的念頭欸,這個人到底可以多不溫柔啦?
『「算了算了,妳現在在家嗎?」』
「對啦,怎樣?」
『「欸~那個!要不要提早回去啊?」』
「蛤?提早?是要多早?」
要這麼突然?

『「看妳啊!如果準備好就可以出發,妳說怎麼樣?」』
「⋯⋯超突然!你幹嘛要提早回去?該不會是不想進公司吧你?」
準備好就出發?這貨是有多想回到老家去啦?
雖然我們是一起在那裡出生的,但他們家都已經搬離開十年多了,過去陪我回老家也都沒這麼急過,這次是吃錯藥了?

『「哎~就,我已經很久沒看見叔叔阿姨了!而且先前那個人渣的關係,妳不會想趕快回去見他們嗎?」』
「新年的時候才見過,人渣那邊暫時沒消息,前陣子才跟我爸媽通過電話,目前沒有任何動靜,你想見他們⋯⋯又再打什麼主意嗎?」
像是突然跟他們說我已經是他的女朋友、之類的,又或是想透過我爸媽勸說,讓我一直留在他們家的公司!?
不,等等,這件事好像該先處理才對。
畢竟人渣那邊的事情,芙莉妲會跟我說的。

『「痾、也不是這樣說啦⋯⋯」』
「對了,我得跟你說,我沒辦法進你們家公司上班了。」
『「嗄?為什麼?」』
「就⋯⋯你知道的嘛,里維學長出了難題給我,因為一些原因啊~我可能還是要到指定的相關企業做學業上的實習!啊、這是要成為特約生的附帶條件!」
哇靠,佩托拉妳緊張個鬼??

『「咦?是這樣嗎?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個條件啊?」』

啊⋯⋯都忘了這鳥窩頭可是比我還清楚成為特約生的條件⋯⋯
「可能有改過吧?等你走到這步就知道啦!」
說到這,我有種快掰不下去的慌張,「喔說回來,要提前下去是可以,明天見!」
不給他有反應的機會,我說完就立即結束通話,然後就朝我的床用力趴下。

嗚嗚⋯⋯說謊真的好累!我真的沒辦法一直掰下去,拜託⋯⋯希望跟學長在一起後,可以不用在各種藉口理由了⋯⋯嗯?嗯嗯??
對啊,這就是學長想公開的想法嗎?

之前是因為我的顧慮,所以他才配合我的對嗎?
如果他真的也喜歡我的話⋯⋯那全都是在配合我?!

我驚嚇坐起身,那個里維學長不是因為不想公開,而是真的在給我空間跟時間考慮嗎??
之前一直抱持著他不可能會喜歡我這種人,而一廂情願地跟他發生關係,但現在看來⋯⋯他、是認真的?

排除阿卡曼家這塊因素,針對他很愛掌控我的私生活這件事來說,也是因為他真的在乎⋯⋯我?
畢竟這些前提下,全都是我自認自作多情以及為避免我落入阿卡曼家,成為對付他的把柄。可,為何⋯⋯?

啊啊~因為我出事的話,阿卡曼家可以全都推給他,好一次結束他在國內的人生是吧?

那、現在在一起之後,就像他說的選擇公開,我的生活是不是又會出現什麼變化?
哇⋯⋯等等,這一瞬間我好像可以預測許許多多的小麻煩會出現!
學生們的異樣眼光還有粉絲們的威脅⋯⋯等,這些能知道的都是小事,最怕的是分家那的麻煩了。

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分家會做什麼事情呢?
應該,也只能去問芙莉妲了?或是⋯⋯米卡莎?
畢竟問學長肯定沒用,他會要我不要想太多或不要管;芙莉妲的話~她搞不好就是盡快的把我送去她安排好的地方,雖然不想往自己臉上貼金,但我總覺得如果找她問這種事情,只怕會讓他們花更多精力在我身上。

看來,問米卡莎或許會比較好一些,問完後不會有什麼反效果或是太麻煩到她。

至於鳥窩頭這邊⋯⋯嗯,繼續對他說謊真的不好,還是找個時機對他說明我跟學長的關係吧?
老家那邊的狀況,他是真的幫了很多忙啊。

哈哈,除了他以外,我還真不知道還有誰可以好好的聊心事了。
儘管他家是說隨時給我進就讓我住,但,現在有了里維學長這個存在,也為了避免繼續造成他的困擾,我想還是維持個明確的距離比較好。
嗯⋯⋯好像是我跟人渣決裂後,他才開始到處亂說話的樣子?

嗯⋯⋯。


“叮咚-⋯⋯”

門鈴突然響起,我錯愕地望向門口,很不確定的站起身,很不確定的走到玄關處,不敢第一時間靠近或開門。
什麼?這時刻門鈴會響,感覺就不是那麼的好啊!

“叮咚、叮咚-⋯⋯”

門鈴被急促的多按了幾下,我這才好奇地湊上貓眼去看。
如果像上次沒看到人的話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但這次⋯⋯門外的人相當清楚,而且、而且、而且!!

還是我八竿子也打不著會再次見到的人!
應該說,應該說這個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家門口?!

趕緊打開門,直接與對方打了面照,不只是我瞪大雙眼盯著他瞧,而他也正一臉不爽的回看著我,這一刻的再相見,彷彿我們誰也不想讓誰。

「喂,妳就打算繼續這樣僵持下去嗎?」
哇靠⋯⋯這個人說話還是一樣的討厭,然後還帶了點外國口音,是待在國外太久了嗎?
「請問有何貴幹把您這位大公子給勞駕到這麼窮酸的地區啊?」
這個人,就是里維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之一,法蘭。

記得最後對他有印象的是~他帶伊莎去國外散心,怎麼現在會出現在這?
該不會是我跟學長的事情他聽說了,所以⋯⋯特地來諷刺我的?

法蘭雖然長得相當好看,但因為見過他心惡的那一面,讓我短時間無法對他有好感,儘管他是里維重要的友人。

大嘆了口氣,他雙手交叉環胸,就像是在看什麼壞東西一樣的表情看著我。
「沒時間跟妳說明,現在就跟我走。」
「⋯⋯蛤?幹嘛?」
這個人是什麼意思?

無奈的嘖了一聲,法蘭伸手把我推開便直接踏進我的房內,甚至連鞋都不脫的直接踩上我家地板!
「東西不多嘛,但我看妳重要的只有那只手機吧?」
隨便環視了一下,他用著不屑的表情回頭看我說。

看得我都不知道該從哪罵起,「你到底想幹嘛啊?哪有你這樣直接踏進別人家的!?」
「算了,跟妳是說不通,不想多浪費時間,我直接把妳帶走好了。」
說罷就朝我身後比了比手勢,我轉身想看會發生什麼事,沒想到就有一名男子直接把我攔腰扛在肩上!

「喂!!放我下來!!這是要幹什麼啊!?欸!!」
驚嚇如我掙扎大叫,但那人完全不理會我,只是跟另外一個人說把我的證件翻出來後,就帶頭走出我的租屋處,然後將我丟上車。

直到車子抵達目的地之前,不管我怎麼發火都完全沒用,因為法蘭完全不把我的反抗看在眼裡,而且還像是全都預料到般的讓我也無法大動作抗議。

跟不熟識卻又好像認識的人,真的很難做到完全的抵抗欸⋯⋯

這個人,到底是哪根筋不對??!!
熟人綁架果然都是很難搞的案子!!因為實在太難預料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