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嗯,就麻煩你們了,謝謝。」

背後傳來法蘭的聲音,貌似電話講完了。

我正坐在客房外的陽台上,盯著這一望無際的後花園,以及⋯⋯遙遠的城市畫面。
一個小時前,法蘭莫名其妙的把我強行帶到他近郊的別墅中,先是把我推進這間客房後,就開始在忙他自己的事情。
這樣詭異的場合,以及前面的反抗無效後,我冷靜的想想,再怎麼樣他也不是會把我丟在後山分屍的人,所以,只好等他自己講要幹嘛吧。

是有沒有這麼配合的被害者?


「我也不是很想這麼做,但現在有消息出來,我擔心里維被波及,所以只能先讓妳待在這了。」
站到了我的身旁,他逕自說著,「妳老家那邊我認為也先不要去的好,否則一家人擠在一起很危險,等合約公開後就知道阿卡曼家想幹嘛了。」

「為毛你剛剛說的任何一個字,我都聽不懂?」
很努力不讓自己的無奈展現出來,我小心地回應。

法蘭特地彎腰擋住我的視線,並用著一臉責備的神情瞪著我看。
「我說妳~到底是有什麼資格想留在里維身邊?連這點小事都沒注意到嗎?」
操著相當諷刺的語氣,我真的在內心即刻賞他巴掌,「喔~也是啦,妳的身份想要拿到內線消息,可能真的太困難,再說里維也不會跟妳講的。」

「請說人話。」
我真心希望不要再見到這個人了。
輕哼聲傳來,他站直身子靠在欄杆處,「反正就是你們家版圖正式被接收外,阿卡曼會公開合作合約,有謠傳阿卡曼會對剩下的拉爾家族進行封殺。」
「?!」
驚訝的回眼看他,我腦中直浮現劍慶與分當家的嘴臉;之前是不確定他們的關係,現在是⋯⋯要跟大眾宣布他們正式合作了的意思?
而且還想要,封殺我們家族的人??

什麼意思?

發現到我的表情,法蘭轉身背對我,「會怎麼樣封殺還不知道,不過,為了避免不讓妳牽連到里維,在合約出來前,妳必須都得待在這裡。」
「我不能待在這!」
腦海中全是本來計劃好要做的事情,以及想見的人們。

「抱歉,這由不得妳,妳的手機我暫時幫妳保管,並且會幫妳確實的拒絕接下來所有行程。」
法蘭的一字一句緩慢地刺進我的內心,強烈的情緒也讓我快要氣到窒息。
可是,現在的我,又能做什麼?

就算從這裡跳下去,不來個骨折也說不過去,受了傷還想從這片山離開⋯⋯我認為我無法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來,必須要找到更恰當的時機離開。

但⋯⋯這些人說到做到,有錢能使他們做出很多事情。
這個法蘭直接把我從公寓處綁走外,我相信他是真的不會對我客氣的;如果我做出什麼不在他計劃之內的事情來。

無力感襲上,可能是自己氣到無力,回到現實面,我居然要在這討厭的人屋裡住上一陣子?還是相當不甘願地被囚禁起來。
但以最糟糕的狀況來說,他限制我的行動,我最擔心的還是爸媽那邊,他要怎麼處理?他又會怎麼處理?

還有學長、芙莉妲跟歐魯,唉⋯⋯沒想到我這麼沒用⋯⋯被壓來乖乖就範是怎樣?

「合約什麼時候公開?」
感覺這是件大新聞,怎麼沒有炒到讓我看見消息?
「沒意外這週五就會公開,所以在那之前,妳都必須要留在這。」
說著,法蘭回身看向我並低眼點了點手機,「謝謝配合。」不再等我應聲,他一說完便朝房間外離開。

直到聽見門被關上鎖的聲音後,一陣火熱瞬間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將自己整個人縮在椅子上,並抱著自己⋯⋯宣洩出內心的不悅。


×


”噠-噠-噠-噠-⋯⋯“

急促的腳步聲迴響在包廂前,一抹人影直衝進門,些微地喘著氣尋找包廂內他想看見的身影,卻著實只看見另一個人,不是他此刻想見的人。
「佩托拉人呢?」
里維臉色有著明顯的驚慌,頭髮因為奔跑的關係顯得有些凌亂,但卻一點也沒有失去他那令人感到壓力的氣場。

餐桌邊除了被嚇著還在繼續分菜的服務人員外,就只坐著一派輕鬆的法蘭。
法蘭低聲跟服務人員說可以了,並舉起酒杯等著包廂內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
在包廂門被確實關上後,法蘭說著,並低頭聞了聞酒杯內的紅酒。
「法蘭,把人還給我。」
走近桌邊,里維這下已沒有方才進門的緊張感,「你這樣會讓她很害怕。」
「她確實是該害怕吧?」
不知為何,法蘭一秒不爽,「我想起她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就覺得火大,我拜託你,替你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吧?」

「法蘭。」
深深地吸了口氣,里維正在試圖壓抑自己的情緒,「佩托拉她不是你隨便說可以拿走就拿走的物品,如果你真的要帶她走,至少應該讓我來處理。」
「就是不能讓你跟她接近!昨天在電話裡我已經說過了,而且由我來做這件事才不會引發更多事端出來,你應該相當清楚。」
放下酒杯,他站起身靠近了點里維,「假若分家真的要處理,恐怕佩托拉只會成為阻礙。」

「她不會是我的阻礙。」
面對好友的說法,他也有種很不悅的情緒湧現,「我對她是認真的,希望你以後可以好好的跟她說話。」
「在我所認知的真相大白前,我答應你,盡量。」
說罷,法蘭舉手拉開桌邊的座椅,「先別瞎忙,坐下來邊吃邊說吧。」

看著好友坐回位子上,里維雖然也是猶豫,但、還是坐了下來。
「你要把她留多久?」
其實法蘭說的不是沒道理,只是對於”阻礙“這兩個詞,他是真心的厭惡。
而且現在他最擔心的是佩托拉的心情,依照她不喜歡法蘭的情況看來,她肯定是被強行帶走,還不能與外界聯繫,這根本就是強行擄人,如果他不是法蘭,他現在也不可能好好的坐在這面對他。

妥協坐在這,是因為現在只能透過法蘭,知道佩托拉的狀況。
啊啊,這種感受,還真是相當不爽啊⋯⋯

「我知道你會擔心,但她會很安全的,直到合約公開出來,或是可以確認分家那邊的動作,我就會讓她回家去。」
「那我會盡快確認分家那到底要幹嘛。」
「里維,我認為,你可以趁這些時間做好本來的安排計畫。」
拿起手邊的餐具,法蘭說著並喝了口湯,「海外的行程我都已經安排好,出發前需要再跟艾爾文見個面,你要不要喬一下時間?」

「既然海外的行程都準備好,你自己跟他聯繫不也行嗎?」
海外開拓行程本來就是他們提起的,而他當初想跟著,是為了對付分家所做的後路之一,再說,他是想帶著佩托拉一起,實在很不想把她一個人留在國內。

「是我們要一起跟他見個面,這次是基礎發展,如果沒有個開頭,也很難去建構城牆後的城堡,除了佩托拉外,你還有什麼顧慮?」
「劍慶。」
不加思索,里維回應,拿起水杯就喝了幾口。

回看著對方,法蘭抿了抿唇。
「我是知道他好像對佩托拉沒有死心,這次他跟分家合作,對你來說不是該留心的人吧?」
「他跟分家很久以前就有合作關係,拉爾家族的事情他們也有參與,就算關係不大,但這次合約,我相信他肯定是要打著分家的名義來針對拉爾家族。」
「所以⋯⋯你懷疑放出風聲的不是分家?」

假若真的不是分家,那他關起佩托拉也影響不大,但這都還沒有把握可以肯定,所以他還是先留著佩托拉吧。

「嗯。」
很肯定的應聲,里維繼續說,「依我對分家的了解,現在的拉爾家族要恢復到以往的繁榮,是幾乎不可能,所以再去針對現在的拉爾家族只會破壞他們自己的名聲,畢竟拉爾家族以往的名聲相當優良,儘管他們沒了國度,卻還是優秀的家族。」

「這就是分家想針對的原因啊~你看,他們依然實存且名未亡,分當家這種想掌控一切的人,怎麼會留一口氣給他們恢復江山?」
對於法蘭的說詞,里維則是不太確定的搖了搖頭。
「拉爾家族因為遭到背叛,早就跟當初那些大企業斷絕了往來,我知道很多企業的合約中還簽署不得再與拉爾家族有利益上的往來,這就相當於宣告他們無法翻身,他們做到最大就只能確保生活的品質,無法有更大的作為了。」
話停了停,「對於這種殘存企業,分家並不太可能會願意下重手,畢竟這會有損阿卡曼的名聲。」

聽進里維的說詞,這下換法蘭深深地吸了口氣,低下視線,思考了好一會。
「好吧,暫時聽你的推斷,但對於佩托拉這邊,我還是一樣。」
「既然要把她藏起來,你最好是藏個好地方,分家有心要找很容易。」
想著被關起的佩托拉,里維還是相當不悅,「如果我提前確定了謠言,你就必須把她還給我。」

「在那之前,我們還有正事要做,必須也要想到後面,里維。」

同樣的餐桌邊,卻是散發著不同思緒的兩人。
在這個時間裡,里維只能告訴自己,法蘭說得也沒錯,在思考著佩托拉的同時,他也該再次確認好今後的安排。

他不相信只是多了佩托拉,事情就無法發展。

但此時此刻,他真的希望自己能陪在她的身邊,因為他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來讓自己不對眼前的好友發怒。

佩托拉現在⋯⋯還好嗎?



光鮮亮麗的街道與各種設計相當個性色彩鮮明的大樓,形成高調又美麗的畫面。
商場林立,不僅吸引不少年齡層前來,還成為源源不絕的觀光客必來的逛街購物之地,就算現在是平日的上班時間,這裡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潮存在,讓人完全無法抵擋此地的魅力。

踏著愉快的步伐,女人優秀的外表及裝扮一路上吸引不少路人的注意,但她絲毫不在乎地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拐過彎走進了優化的巷子內,在滿是綠色植物設計下的工作室門口,她看了看守在工作室外頭的粉絲們,然後毫不在意地越過工作人員直接踏入工作室;她不知道的是此舉瞬間引來粉絲們的驚呼。
踏進工作室,略過櫃檯人員,她直接往裡邊的大廳而去,然後藏在墨鏡後面的目光看見了坐在沙發上的熟悉人影。

「嘿,怎麼是妳在這迎接我呀?」
走到女子的面前,女人揚著自信的笑容出聲問到。
被問話的女子抬起冰冷冷的視線看向了她,那張臉是冷豔的厭世臉龐,儘管頭髮擋住了她大半張臉,卻還是擋不住她那獨特的氣息。
「我在等艾連。」
猶如她的視線,她回應給女人的語氣也是冷淡。

女人嘴型呈現O形,目光才隨意轉向別處,就聽見有人喊出女子的名。
「喂~米卡莎,這邊這邊~」
那人同時吸引了兩人的注意,男子也不是別人,正是艾連。
他正在不遠處對米卡莎揮了揮手。

米卡莎二話不說就從沙發上離開,快步地向艾連走去,而女人也理所當然地跟上。
艾連看了看跟過來的女人,好奇地打量下很快就認出她來。
「哇,芙姊這樣看起來超像明星藝人的欸!害我剛剛疑惑了好幾下!」
說著就笑了出來,但腳步沒有停地朝他知道的方向開始邁步。

「好久不見了呢~艾連,你是不是又長高了不少啦?」
快步跟上艾連,芙莉妲也用愉快地氣氛回應,「但話說回來,你們到底在這做什麼呀?」
「喔!就剛好受到邀請咩,我們一年級這幾個處得很不錯呢,倒是妳啦芙姊,妳沒事跑來這找米卡莎嗎?」
回話的同時,艾連還順勢閃過差點要迎面撞上的工作人員,三人還同時朝工作人員快速打量,看來前方相當忙碌喔。

「對啊,去到她家才知道她跑來這,所以只好跟過來嘍~你們不會介意吧?」
「是不會啦,你們要談事情的話,就找間空的工作室給你們借用嘍,反正你們應該也沒興趣看別人錄音吧。」
「欸!你又知道我對歌手錄音沒興趣?」
「蛤?妳看起來就不是來湊熱鬧的啊?」
一臉相當疑惑地反駁回去,艾連內心的莫名其妙全都寫在臉上。

看見對方的反應,芙莉妲克制不住爽朗地大笑幾聲,「等我跟米卡莎說完事情就帶我見識見識嘛~」說完就想伸手去碰艾連。
米卡莎出手的快,即時抓住芙莉妲伸出去的手,並且用強烈的眼神示意著對方。
明確接收到女子強烈的敵意,芙莉妲笑得更深。
「如果某人能像妳一樣這麼坦率就好了呢。」
「⋯⋯」
「芙姊,妳在這等我一下喔。」
沒有發覺身旁的低氣壓,艾連轉頭對芙莉妲說完話便轉身推門進了一間錄音室。

錄音室內相當大,透過玻璃門可以看見裡面也有不少人,但芙莉妲視線並沒有停留,而是轉頭看向一臉殺氣相當重的米卡莎。
「不要這麼生氣嘛,開個小玩笑嘍。」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要接近艾連。」
冰冷的語氣跟不上充滿殺意的眼神,此刻的米卡莎是明顯地表現她的不悅。

艾連真是她的寶物啊,芙莉妲淡著笑容想。
「我也說過,葉卡家族暫時不在我們要執行的名單上。」
「這個”暫時“已經講很久了,基於近年的幾項建設利益,我不信本家沒有想要對葉卡家族出手。」
「哇啊⋯⋯」趕緊向米卡莎比著”噓“的動作,芙莉妲看了看周圍,確定沒有人靠近他們,她才又說話,「這種事情要討論等等再說啦。」

「妳-⋯⋯」
「幫你們借到空的工作室嘍!走吧~」
推門出來的艾連興致高揚地說,還不等人回應就又朝知道的方向走,留下兩人意有所指的目光互看,然後紛紛跟上艾連的腳步。

「就是這間,離我們很近,有什麼事情直接進剛剛那間錄音室找我們就好嘍!」
推開其中一扇門,艾連自顧自地說著,手上還拿著鑰匙,「不要吵架嘍。」對著米卡莎說完他就直接退出室內並順便把門帶上。
現場頓時瀰漫起詭異的寧靜。

「那,妳要說什麼?」
打破沉默的是米卡莎,她那冰冷的情緒順著詭異的氣氛蔓延開來。
本來一直維持在芙莉妲臉上的笑容已經消失,她拉開存在於現場桌邊的椅子坐了下來,「雖然是不關妳的事,但最近肯尼實在太招搖,你們自己要小心一點。」
「我哪時候不小心了?」
對於這段話,米卡莎相當不解,「倒是你們本家自己才該小心吧?」

「雖說他很明顯想打本家的主意,但我想他也做不到,虛張聲勢而已。」
「又這麼說?妳要怎麼解釋本家繼承人的事情?」
這種話題,連她都有點厭倦了。
自里維被逐出本家後,外界謠傳阿卡曼本家與分家起內鬨之說一直沒有停過,到現在還是如此,他們不嫌煩,她都覺得相當膩了。

「這件事沒辦法嘛,畢竟是事實啊~」
揮了揮手,芙莉妲回得理所當然,「但我想要說的是,如果真的發生些事情,妳要好好保護自己唷。」
「⋯⋯不明所以。」
就現在的情況來說,米卡莎實在不想去理解這些大人又要玩什麼把戲。

「沒關係,只是想跟妳講講話而已。」
「真閒啊⋯⋯那回來說說你們對葉卡家到底想做什麼?分當家曾經說過會輔助本家執行計畫。」
走近桌邊,米卡莎冰冷的氣息更顯得冷冽,「如果你們會做出傷害艾連的事情,那我絕對會插手干擾的。」眼神散發出的殺意,與語氣相當一致。

芙莉妲感受著對方釋放出的強烈敵意,內心不禁讚嘆,難怪肯尼一直想讓她進暗家呢⋯⋯除了從小學習的武術外,對於她的忠誠度,她肯定會是個很好的左右手。
「哎呀~不要這麼緊張啦~」
再次笑起漂亮的臉龐,她緩著氣氛,「我們目前注意的是古利夏・葉卡,而且事情都還沒有明確,搞不好不會有事啊~對不對?」

接收芙莉妲的話後,米卡莎只是減緩了自己的情緒,又沈默了好一下才再度開口。
「我已經,想不出有什麼事情會牽扯到艾連了。」
這也是事實,畢竟目前都是大人們在搞事。
「嗯!這就對了!好啦,我只是想跟妳說不要被利用了⋯⋯那這樣,離開前我去跟艾連打個招呼喔~」
「⋯⋯」
趕緊跟上芙莉妲的腳步,米卡莎內心泛起一絲絲的疑惑。

因為,以往、芙莉妲都是有話直說,都是在同樣的家族中,若有牽扯到家族的大多事情,她都會直接說明。
但這回,她感覺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只是想跟妳講幾話而已。』
她真的不太相信這句話,畢竟分當家高調做事真的很不稀奇,他還曾經要求暗家出現在大庭廣眾的眼前這種事呢;對於像影子一樣的暗家,要求他們曝光真是相當不明智的行為。
當時是本當家阻止,才沒有讓分當家實現這荒謬的事情來。

最近的事情⋯⋯應該也只有合作合約的公開而已,關於封殺拉爾家族的傳言,跟她也沒有多大的干係⋯⋯那,芙莉妲此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跟在芙莉妲身後走進錄音室,米卡莎以為她會直接去找艾連說話,但她沒有,只是站在大家身後,往更裡邊的人盯著瞧。
怎麼?她沒見過克里斯塔嗎?
看著沒有動靜的芙莉妲背影,她只有這簡單的想法,然後就不想再去多思考這類的無意義事情。

只是等她回過神來,芙莉妲早已在不知何時離開了錄音室內。

她的所有一切,還是讓人搞不清楚啊。
就連她的出現也是相當突然。

×

踏進低調卻奢華的區域,女人沒有讓服務生帶路,就像是相當熟悉這裡的環境,她朝著知道的路線走去。
守在包廂門口的女子她見過幾次,但還是沒有好感可言,可能⋯⋯太像她的主人了吧。

「少爺已到。」
女子向她禮貌性的點頭並出聲,一點多餘的情緒也沒有。
「好久不見啊~青井,這段時間都到哪去了呀?」
芙莉妲撥了撥剛放下的長髮,覺得相當有趣的發問。

被喚為青井的女子身著皮外套,下半身則是漆黑的緊身褲,看起來相當活動方便,也與她過去的風格很不相同。
她冷著臉的樣子,就像在對芙莉妲訴說她一點也不想回應的情緒。
而回應芙莉妲的,只有青井伸手推開包廂門的動作。

輕笑了聲,芙莉妲也沒浪費時間,踏進包廂內就直看見她要見的人,里維・阿卡曼。

「真是稀奇你突然要見我,害我特地從重要的場合離開呢。」
沒等對方說話,她自己找了個位子就坐了下來,「如果你是想要我遠離佩托拉,很抱歉,這件事我們沒有商量的餘地。」
他應該清楚老爺跟她的個性才對。

「妳不知道佩托拉現在已經被移到別的地方了嗎?」
不是很想跟眼前的人繞圈子,里維一開口就是讓芙莉妲陷入短暫性的驚訝與思考。
里維這傢伙也是死脾氣死個性,把佩托拉先藏起來也像是他會做的事情,但,如果是他把佩托拉藏起來,那他不會特地要見面告訴她這件事,除非他有相當把握讓她找不到,而且還有能讓老爺出不了手的決定。

那照這樣看來,不是他把佩托拉藏起來的,而且⋯⋯他還知道些什麼?只是礙於某些原因沒辦法出手嗎?
難道⋯⋯他是要來請她幫忙的?

思及此,她下意識地笑了出來,讓坐在對面的人有些不悅。
「哈哈⋯⋯啊、抱歉,我怎麼想都不能肯定,你要見我的理由。」
也是啊,這小子怎麼可能會要她的幫忙呢?
「咳,就算佩托拉被移到別的地方,我要找還是找得到唷,你這麼做是想讓我多費時間力氣嗎?」

「那我問妳,肯尼對拉爾家族的封殺是真的有這件事嗎?」
自白天見完法蘭後,他就更加無法放下擔憂,儘管知道佩托拉留在那也不會有事,但⋯⋯他就是無法不做些什麼,如果可以掌握到分家的謠言是否屬實,他就能早點讓佩托拉恢復自由。

「哦~原來是這件事啊~」
也是呢,現在炒很兇的就是這件事了,那這樣,又是誰把佩托拉藏起來了?
芙莉妲邊思索的同時,邊逐漸收回本來掛在臉上的笑容,「是真的喔,而且是劍慶透過分當家散播出來的消息,不是謠言。」


不是謠言。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