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溫熱的力道在我的上半身蔓延開來,撲鼻而來的香味很熟悉,但又好像不是本來屬於這個人的。
眼中的灼熱,化作淚水溢出我的視線。
胸腔情緒相當沈重,我回抓著眼前的人影,儘管如此存在,卻還是讓我覺得這個時刻相當不真實。

「學、長?」
時間不是還沒到嗎?為什麼我見到了里維?
相當不確定地,我發出有點顫抖的聲音問。
「是我。」
相當堅定的低沈嗓音,是我熟悉的聲音。

「學長⋯⋯」
接收到回應,我的情緒激動了起來,眼淚再也抑制不住地湧現,只能讓我一直伸手抹掉,但成效不大。
「沒事了,沒事了⋯⋯」
學長用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安撫,抱住我的肩膀輕輕地離開,他轉頭伸手去抽紙巾,並回身幫我擦拭臉上與手上的淚水。

但此時此刻我一點也不想離開他的懷抱,抓住紙巾,我再度雙手將眼前的他抱住。
「好想你⋯⋯我好想你⋯⋯」
很努力地想抑制情緒的失控,我小力地說著自己最想說的話,用力地抱著這真實的厚度。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這個感動就這樣結束。


本來站在門口的法蘭與芙莉妲沒有停留太久,他們前後離開空間內,並將門給帶上,留下了我們兩個人。

不知道哭了多久的我覺得有點累了,雙腳因為無法有太大動作所以也有點麻,我哽咽的情緒卻難以控制,只能試圖要自己冷靜下來。
卻不想冷靜可以見到他的感動。

學長看著我,那眼神相當溫柔,讓我真的很喜歡。
「我來晚了,對不起。」
我趕緊搖了搖頭,「不是,不是你的錯⋯⋯我知道。」
接過新的紙巾,我繼續擦拭眼淚跟鼻水,「謝謝你來看我⋯⋯」可能剛剛哭得太多太厲害,讓我要用更大的力量來控制自己可以好好說話。

學長皺起眉頭,輕搖了搖頭,「我本來就應該要在第一時間把妳帶走的才對,還好嗎?」
「見到你,我就⋯⋯都沒事了⋯⋯」
回應的同時,我試著小心挪動下半身調整一下坐姿,還是不敢讓雙腳離開被窩裡。
現在回想起來,不就幸好我不想下床嗎?不然學長一進門就會看見我腳上的傷口了!

而且現在這樣的畫面跟本來預計的不太一樣,本來是想說跟芙莉妲離開,並等傷口好得差不多再見學長的說⋯⋯哇啊~現在只能盡力不讓學長看到我的傷了。

大歎了口氣,學長再度將我擁進懷裡,並讓我的頭著實地靠在他的肩窩處。
「等等我就帶妳回家吧。」
「啊⋯⋯那個,我已經先答應芙莉妲了⋯⋯」
聽見我這樣回答,他低下了視線,「為什麼還要去她那?」
「因為,是本家老爺要求的⋯⋯而且、而且她說就算簽約完了,也有可能會後續影響,再說我一點也不想波及到學長你⋯⋯」
趕緊抬頭回看他,我內心很是緊張,「所以,就先讓我跟芙莉妲走,好嗎?」

學長沒有立即回應,似乎陷入了某種沈思,他一手環著我的手正有點不安分地揉著我的肩頭,感覺是想做出些什麼決定。

「我去跟芙莉妲商量,妳再等我一下,好嗎?」
「嗯。」
用力地點頭,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應。
學長回頭,落下一吻在我的額際,然後揉了揉我的後腦勺,便緩緩離開我的身旁,直到走出了房間。

聽見關門聲,我的內心突然像是某種壓抑整個被釋放,開心與感動的情緒瞬間擴散開來,直教我無法冷靜。
這種感覺就像是等待了許久,終於、終於終於等到了!
心心念念的臉龐、懷抱、眼神、氣息,全都真真實實地被我給抱在心上!

那真的是里維學長!
學長溫柔的聲音跟舉止真的讓我好不感動⋯⋯哇,等等,為什麼又想哭了?
「哈哈⋯⋯」
抓起枕頭,我將自己的臉埋進去;閉上眼,全都是學長的樣子。


×


「佩托拉今天勢必要跟我走,沒得商量喲~」

三人重新回到了客廳,芙莉妲舉起手中的茶杯愉快地先說。
聽見這樣的回應,里維先是深深地吸了口氣,目光透露出他的不愉快。
「那妳必須要讓我知道她的去處,等等我跟妳走。」
儘管不開心,但他完美的控制了想爆炸的情緒,好聲好氣的說。

接收到對方的話,芙莉妲先是拋出有點疑惑的表情,然後再轉變為覺得有趣。
「不行呢,你到這來的時候搞不好已經被有心人士跟蹤了欸,為避免未知的麻煩產生,我認為就照先前法蘭少爺跟你說的,暫時先不要跟佩托拉接觸的好。」
放下茶杯,她覺得今天似乎喝太多茶了,「但是,等簽約過後,我倒是可以視情況讓你去照顧佩托拉喔~」

哼出了聲,里維覺得自己不想再談,「由不得妳,只有我可以照顧她,她都可以在法蘭的人手中被帶走,我現在無法相信任何人,包括妳。」
「那我也得再次跟里維少爺您聲明,這是本家老爺的指示,無法遵照您的意願很抱歉。」
微笑揚起,她再度擺出勝利者的姿態。
里維似乎再也無法忍受,直接站起身,「我就是本家的人,我說了我作主!」

本來空氣間還在瀰漫的火藥味這下全都轉變為驚訝,現場沒有人能立即反應,就連芙莉妲也有遲疑,臉上的笑意有些僵住。
「里維少爺,您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里維,你的意思是⋯⋯你已經回本家了?」
一旁的法蘭也是感到意外,沒想到他不在的這段期間發生過這麼大的事情嗎?
比現在所有的事情都還重要!

面對兩人的問話,他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解釋,但這種感覺有點違和;畢竟是前不久才下的決定,都還沒有正式跟誰討論過,也還沒有細思過該如何進行。
可為了佩托拉,他認為這件事情就是必須要解決的,唯有他回本家,才能正當且更準確地好好保護她。

「我已經決定好了。」
試圖撫平內心的情緒,里維要自己說出決心,「這全部的麻煩事,只有我以本家身份,才能得到完整的處理方式。」
「你已經,見過老爺了嗎?」
跟著從位子上離開,芙莉妲盯著里維看,臉上原本的笑容已不知去向,「我並沒有收到老爺的指示。」

輕嘆了口氣,他低下視線,「還沒有,本來是打算在明天過後,找時間過去的。」
「哇⋯⋯等等,那這樣,我們的計畫又要來個大轉變了吧?」
法蘭只顧著自己思考的事情,脫口出令里維不是很懂的話。

芙莉妲也逕自思慮了些什麼,「那我現在就帶你回去見老爺。」
「現在?」
「我也贊成就是現在,佩托拉你不用擔心,反而我認為移動她是你們對她做出的最大威脅。」
法蘭像是欣喜若狂般地起身附和著。

「不行,還是要她移動,讓佩托拉正大光明的進到屬於阿卡曼本家的領地,才能對那些想動歪腦筋的人有確實的喝止作用。」
對法蘭使了眼色,表示她知道他在想什麼。
他們都答應佩托拉不讓里維知道她受傷的事情,所以至少在她拆線前要幫她保守這件事情;因為傷口現階段需要保持乾燥,無法長時間遮掩,把她留在這不僅可以讓里維完全自由進出,傷口的事肯定會馬上曝光啦。

最主要還是佩托拉人身安全問題,既然是透過分家放話,那確實利用本家的份量才能達到最直接與最強效的壓制。
本來她跟法蘭已經差不多計畫完,現在里維意外地說決定要回本家,那基本上絕大多的事情都可以進展的相當順利了。

「這件事晚點再說。」
不甘願直接妥協,里維將目光轉向法蘭,「佩托拉再麻煩你,有事一定要聯絡我。」
「我知道~快去吧!」
笑起,法蘭還伸手去拍了拍里維的背。

「走吧。」

芙莉妲一聲話落,便快著腳步帶領里維離開。
法蘭只是在原地目送,若有所思地拿起手機,但又想起些什麼,轉頭朝二樓走去。



駕駛座的方向時不時傳來微弱的笑聲,這個現象持續了半個小時,里維終於忍不住轉眼瞪過去,看見的果然是芙莉妲明顯的笑容。
「到底有什麼事嗎?」
他覺得自己這一生的耐性都快被磨光了。

芙莉妲是還在不斷反覆確認自己所接收到以及正在做的事情,聽見旁邊的人發聲,她也是又笑了笑。
「我本來就知道你總有一天會回本家,但沒想到這麼快,根本就是轉眼瞬間的展開,一時難以相信罷了。」
可見這次他是有認真聽進大家跟他說的話了?

「嘖,無聊。」
他沒心解釋。
「這都是為了佩托拉吧?」
「都知道就不用硬聊了吧?」
「啊哈哈哈⋯⋯態度還是這麼惡劣啊~」
這才是她認識的里維啊,「既然已經下定決心,那有需要我先大致跟你說說本家目前的狀況嗎?」

「有什麼是我必須現在就該知道的嗎?」
他知道會有相當多的煩雜事務,但目前而言他只想先解決佩托拉的安危問題。

「多的去了~包含應對這次合約的後續計畫。」
她的這段話成功引回里維的關注視線,「而且我跟法蘭已經達成共識,本來要開始行動了,所以就決定好佩托拉要先由我接收,是有想到你會一接到消息就回來這點,但沒算到你決定回本家這點。」

「你們要幹嘛?」
這件事為什麼聽起來有點詭異?他們兩個又為什麼會達成共識?
「你們又怎麼會湊到一起?」難道是因為佩托拉?為何?
⋯⋯該不會這些人,還有藏了什麼事情沒告訴他?

「因為劍慶那傢伙一次惹到兩個人嘍~沒什麼好解釋的。」
「⋯⋯」
因應芙莉妲的個性,里維接收到那像是準備玩弄一番的口吻後,只留著疑惑給自己,不想再開口詢問原因。

經過一小時半的車程,他們終於抵達本家老爺的宅邸。
跟先前所有情緒都不一樣,里維這次居然感受到自己對回歸本家這件事情有點緊張。

是真的要回歸,但他認為應該不會這麼容易,那位老人家肯定會出什麼鬼主意⋯⋯

跟著芙莉妲踏進老爺的宅邸,里維內心與腦海中不斷思索著等會可能遇上的難題,以及分析可能解決的方法。
直到他看著前面的人對老者打完招呼,老者回頭看著他的這時刻,他才回過神來,不疾不徐地向他頷首禮敬。

看著里維的神態,老者逐漸漾開笑顏,「怎麼?這次要做什麼?」
「少爺有些話想跟您說,是關於繼承人一事。」
芙莉妲率性地先丟出話來,等得到老者點點頭後,她又回身向里維,「請耐著性子好好與老爺溝通,我會在旁邊觀察您的舉止。」
說罷,對本來守在一旁的管家比了比手勢,兩人就一同退到大廳角落處。

「坐下吧。」
老者轉眼往桌邊的椅子,淡淡地說。
里維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拉開椅子便坐下。
「如果我想回本家,你要我做些什麼?」說出這些話的時候,他感到自己有些彆扭。
他現在面對的,可是當年同意把他逐出家族的長輩,儘管這位長輩在他失去雙親後帶了他好長一段時間,但他們之間的距離卻沒有多親近。

「以前,是我忽略了你,沒有好好的照顧你是我的疏失,讓你離開也是我做過最錯誤的決定⋯⋯」
沒有直接回應里維的問題,老者自顧自地說起往事,那言語間是充滿了里維很陌生的情緒,「你舅舅會把你逐出本家,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阿卡曼家的繼承權。」
據他的理解,簡單而言就是這個理由。

老者點了點頭,向他確認。
「只要是繼承了本家,所有牽涉到阿卡曼這三個字,本家當家就會是最大的權力者,你知道你的舅舅最想在其中掌控什麼嗎?」
「政治方面。」
以他對肯尼的了解,不管是任何商業發展或投資項目,都沒有政治那塊來得誘人;這也是阿卡曼家在國內幾乎獨大的主因,與政府的掛鉤。

再次笑起,老者似乎很滿意里維的回答。
「家醜我也就直說了,當年把你趕出家門之後,我本來確實是要讓你舅舅來繼承本家,但在交接的這兩年內,我逐漸發現諸多他背著我所做的骯髒事,暗家非常時期確實會做出一些非人手段,但我們絕對不會讓自己惹禍上身,畢竟牽扯到政府的方面就會非常麻煩,你知道的吧?」

「是。」
會需要用到非人手段,已經是這件事情非常糟糕、非常危險,他們會評估對象可能為家族帶來多少的危險程度來處理。
他們一點也不在乎想利用欺騙、打官司、企圖搶市場或很常見的一些商業手段的競爭對象,會讓他們滅口的對象,絕大多數都是“必須要消失”或“可以消失”的人。
只要是能完全處理掉會對阿卡曼家族造成的任何威脅,他們會視各種狀況來採取相對應的辦法。

再來是不會參與政治及公家機關上的任何非法交易,因為這方面出事了會非常嚴重,要掩蓋的話就必須要做相當多層的防護措施,在政治與公家機關之間,他們阿卡曼家一向是保持中間立場,也不參與任何派系。

「唉。」
深深嘆了口氣,老者似乎對接下來要說的事情感到很痛心,眉頭也深鎖了起來,「我年事已高,真的快處理不來這些麻煩,也不可能一直交由芙莉妲或清美來處理,所以我就在想,如果你可以回來本家,那我就可以輕鬆不少。」
「你還想繼續幫肯尼?」
聽他這一席話,里維內心浮現出許多疑惑;老者的言下之意,就是希望他回來接下本家應盡的責任,而肯尼暗地裡捅的樓子,老者是要自己負責處理完?

「我能做的,只能盡量做了,至少肯尼的事情不想牽拖到你。」
「你是不是不希望我對他做出什麼事情?」
關於他這位舅舅他有想到過,若他順利回歸本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清查肯尼所做的所有決策,而且還要對他做出諸多的限制,並從分家那收回暗家的指揮權。

老者回眼看了看里維。
「如果這是讓你回本家的條件呢?」
「⋯⋯如果他干涉了我的事情呢?」
「哈!他干涉了你什麼事,我管不了,但政治與公家機關方面,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由我來處理。」
「若你讓我回本家,我會收回分家可指揮暗家的權利。」
對話到這裡,里維確定肯尼一定做了超出中立立場能做的事情,否則爺爺不可能會還想繼續護著。

他可以理解爺爺想繼續護著肯尼的心情,但卻不能認同。
「如果他做出的事情是會危害到整個家族的人,那我就必須要干涉,你不可能永遠幫他善後。」
雖然內心很是反感,但基於繼承人一事,他也是有相當的認知與心理準備。
只要拿回分家對暗家的指揮權,那肯尼肯定有一半以上的事情很難處理。

老者目光顯露有些意外的情緒,視線離開里維,朝向掛著人像畫的牆壁望去,彷彿在回憶些什麼,又或者在思考著什麼。
「不管如何,你已經確定自己的決心了嗎?」
待他沈默了一兩分鐘後,再次開口出聲,情緒很是冷靜,沒有了剛剛的驚訝感。

里維很確定的點頭,「是。」
「你應該也清楚,繼承人這個階段要熟知與熟悉家族所有大小事宜、家族的每一個決策,以及關於家族的利益及續存問題。」
「是。」
「而繼承人在成為當家之前,會有兩年間的交接期,這期間我就不會再參與決策,但若我認為有任何不妥的舉動,就會停止交接儀式。」
「我清楚。」
「最後我想問,是什麼原因,讓你動了想回來的念頭?」

老者的聲音帶來相對應的寂靜。
里維看著他,內心有些情緒在沸騰。

「佩托拉。」

明確的答案,迴盪在眾人耳邊。
鑿定在那人心裡。

虛弱地微笑再度揚起,老者看著那雙堅定的眼神,有幾分欣慰。
「芙莉妲。」
「是!」
應聲快速來到老者身旁,芙莉妲已經大概在腦中疏理過接下來的流程。

「請律師團過來,通知清美並擬出新聞搞,召集各家幹部,肯尼那邊我自己跟他說。」
「知道了,我請管家致電分當家,您請稍等。」
在內心大大讚嘆了一會,芙莉妲轉身向管家走去,想著今晚又久違地要處理大陣仗場面啦。

嗯~不知道肯尼那傢伙會怎麼反應呢?
在明天的簽約前來出演這一場,他跟劍慶的合約十之八九簽不成,老爺這人儘管年事已高,但還是不可小覷呀。
為了里維,他應該也已經下定決心了吧?

內心深處的喜悅也在此刻多了一點出現在她的臉上,但卻沒有人可以知道,那愉快的笑容背後,是沒有人知道的思慮。

×

盯著手機的撥號畫面,里維看似相當平靜,但內心實則擔憂。
本來是想要在分家簽約過後回來找爺爺,但現在這樣一準備下去,可能要到明天早上⋯⋯不,明天之後的行程會更加繁瑣,那看來勢必要今晚再回去見佩托拉才行。
現在雖然在法蘭家,但真的很擔心會再出什麼事來⋯⋯

「『喂?』」
手機一接通,他立刻拿起靠在耳邊,「你把手機還給佩托拉了嗎?」
不只是他希望隨時可以聯繫佩托拉,佩托拉肯定也想跟家人聯絡的,這樣她老家那邊有什麼狀況他也就能在第一時間知道。

「『喔!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等等就還給她,你那邊情況怎麼樣?』」
「在等律師團跟家族幹部全員到齊,忙完這一波應該很晚了,但我還是會過去。」
「『什麼?老爺肯讓你回家族了嗎?!』」
「嗯,最快我估計明天後天會有一場正式公開場合,現在等新聞稿發布應該就會接著聯繫名單了吧。」
「『哇!真是⋯⋯恭喜你啊!兄弟!!』」
法蘭的喜悅透過手機明顯地傳了出來,讓里維是有些好心情展現在臉上;雖然這個時刻都跟他們過去預想的完全不一樣,時間也相當緊湊,但卻是意外地順利。

雖然順利,但里維的喜悅還不太過於明確,畢竟等到一切塵埃落定,他才能確定回歸本家沒有其他走向。
這裡目前最大的不定因素就是他的舅舅,肯尼。
至於他這些年到底還做了些什麼事情,只能等他踏回本家大門後才能清查。

「話先別說得太早,記得把手機還給佩托拉,晚點見。」
結束通話後,他又立即撥電話給艾魯多。

手機比預期的慢被接通,接通後那頭先是傳來一陣很雜亂的聲響跟時不時出現的吼聲,然後才逐漸安靜了下來。
「『喂?里維?』」
艾魯多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喘。
「你在哪?」
「『喔!陪君達在劍道館練了一下,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只是想先告訴你們,這兩天會需要你們到場。」
「『蛤?什麼場?』」
「我們家族的見證會,在那之前我需要你們幫我幾個忙。」
「『見證會??要幫什麼?』」
整個很在狀況外的艾魯多聲音充斥著滿滿的疑惑。

里維覺得有點有趣,又有點煩躁,煩躁的是自己幹嘛多說見證會這件事。
「佩托拉昨天被劍慶綁走,雖然已經安全的待在法蘭家,但我現在開始到這幾天內會相當忙碌,需要你代替我陪在佩托拉身邊一些時間。」
「『不會吧?她都已經被法蘭藏起來還可以被綁走?這個人渣還真不想放過學妹嗎?』」
「嗯,所以我回本家,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那人渣消失在國內。」

如果可以讓他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那是再好不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