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接過向我遞過來的手機,我還是有點意外,「時間不是⋯⋯還沒到嗎?」
回看著那坐下在對面沙發上的人,我問出聲,也沒去注意正在幫我檢查傷口的女僕。

法蘭輕輕嘆了口氣,好像有些無奈感。
「基於妳出事,里維說什麼我也只好先照辦嘍。」
咦?所以是學長的意思?
哇⋯⋯哈哈,學長真是太帥啦!

「他應該會有點忙,妳自己跟他聯絡吧,晚餐妳還要吃嗎?」
「歐,我以為今天大家都不吃晚餐呢?」
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時間已經來到七點半。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學長跟芙莉妲離開的確切時間,只知道他們已經離開好一陣子了。
「等等幫妳送進來,欸,如果里維堅持要移動妳,那我真的沒辦法嘍。」
站起身的法蘭隨性地說著。

「喔!」
我覺得有點要失去後盾,但想到還有芙莉妲在,就索性應個聲沒去目送他離開房間。
「小姐您的傷口目前看來都沒有大問題,但您需要小心不要再去扯到傷口。」
女僕在法蘭離開後沒幾秒鐘,也從我旁邊挺直了身子對我說。
「好,我會小心的。」
扁嘴,我心虛地回。因為兩天不到,這句話她已經至少說了三次吧?

在房間回歸到我獨自一人的安靜空間時,手機滑開查看著各種訊息跟通知,但首先做的還是給學長報平安?可以這麼說吧。
我已經拿回手機了,謝謝你。
訊息丟出去後我就切畫面,想說也要來聯繫家人跟鳥窩頭,但畫面立即出現來電顯示,是里維學長。

看到來電的這三秒內我是有點錯愕,但又立馬感到開心地滑下了通話鍵。
「喂?」
這麼快就回電話還真是讓我感到害羞欸其實。
「『跟家裡的人聯絡了沒?』」
「喔,只有先跟你說而已,還~來不及聯絡家人。」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跟學長說話,還是太久沒用手機?
現在心情超緊張!不懂心跳這麼快幹嘛⋯⋯

學長沒有馬上回話,是我習慣的一陣沈默,肯定是發現自己問了個蠢問題。或許吧。
「『法蘭有跟妳說我回來見老爺嗎?』」
「噢,沒有,他只有跟我說你要忙一下,晚點才會回來。」
但、他回去見老爺?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卻聲地我小心反問。

「『嗯,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妳先跟家裡聯絡吧,我晚點就會回去找妳。』」
學長的聲音聽起來相當平淡,並沒有像以前提到家族的事情時所充滿的怨氣,所以⋯⋯要處理的事情,是對他來說比較好的事情嗎?
「好,我知道了,那、晚點見。」
「『嗯。』」
淡然應聲,他先結束了通話。

心頭依舊暖暖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剛心跳太快,讓我現在感覺有點熱呼呼的。

還在幻想著學長的臉神時,女僕剛好敲門進來給我送晚餐,藥也已經準備好放在床頭櫃上,想說那就先傳訊息給鳥窩頭,吃完晚餐再打電話好了。
而我晚餐吃到快結束的時候,因為房門沒有關上的關係,外面直接走進來幾抹人影,我先是一愣後趕緊放下筷子,並把腳藏回被窩裡,然後就與進來的人正眼對看。

本來還有幾分不開心,但看清眼前的來人時我瞬間驚訝到不行!
「艾、艾魯多學長!?」
「喲~!這個時間才吃晚餐呀?」
艾魯多學長操著爽朗的笑容向我走了過來,我一時間腦袋有點混亂的看往放他進來的法蘭,但法蘭只是對我表現出無奈,似乎不想多解釋什麼。

「學長你,怎麼會來這裡??」
這時的驚訝連我自己都相當明確的感受到。
艾魯多走到靠近我床邊的椅子坐了下來,「里維跟我說妳在這,他要忙一些時間希望我過來看看妳嘍,怎麼樣?放假期間都還好嗎?」
「欸⋯⋯這個~」
儘管才剛放暑假不到一週就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我很不確定能跟他聊多少,於是我將視線再轉向法蘭。
只見法蘭對我點了點頭,可能是想示意說艾魯多都知道。

我再回眼向艾魯多學長,露出有點尷尬的笑容。
「學長⋯⋯你都知道了?」
艾魯多微笑著點點頭,「里維有跟我說了,但看到妳沒事就好,快把晚餐吃完吧。」
他話才說完,目光隨地一轉就看見放在床頭櫃上的藥,一絲疑問立即爬上他的神情,我本來想浮誇的大喊不是他想的那樣!但理智馬上叫我不要這麼做,於是我要自己假裝鎮定。

「這是什麼藥?」
因為女僕幫我準備好的都是已經拿掉包裝的藥,而且只有兩顆藥丸在那,所以隨便亂掰應該也沒關係?
「喔⋯⋯這個不是藥啦!這是膠原蛋白啦!」
本來想要說維他命,但維他命基本上都不是長這樣的。
「膠原蛋白?」
他抱持著相當疑惑的心去近看擺在小碟子上的藥丸,「妳會吃這些東西喔?」

「當、當然的吧?我可是女孩子欸。」
我邊說邊又低頭去吃快解決完的晚餐,「昨天的事情嚇掉了我不少青春,你說我是不是該好好補一下?」
「好啦,這麼說⋯⋯也是對。」
儘管相當困惑,但學長還是免強不追問,這讓我暗自鬆了口氣。

「如果妳吃膩了這個口味,我可以再幫妳換一個牌子。」
一旁的法蘭淡淡的出聲,讓我們同時朝他看去。
我很是驚訝,因為他還願意幫我圓這件事,儘管他看起來是相當沒放感情在說話的。

而艾魯多學長不知為何拉下臉,好像有點不悅。
「如果再讓她被人趁機吃下不知名的藥丸怎麼辦?你有想過這件事嗎?」
「這件事不可能會再發生。」
本來還只是淡淡表現自己情緒的法蘭,在聽見艾魯多學長這麼一說立即展現出敵意回應。

「但願如此。」
艾魯多也不甘示弱地回擊。
就我所知道的法蘭應該是不會妥協別人的威脅,但此時的他只帶著一臉不悅,轉身離開房內。

儘管聞到滿滿的火藥味,但我還是默默地繼續吃著剩菜,然後看著眼前的一切畫面。
「學長,你會~待到里維學長過來嗎?」
將最後剩下的湯一口氣喝完,我轉頭去看臉神已經緩和下來的艾魯多。

「嗯,沒錯。」
「你跟法蘭不好嗎?」
照正常邏輯來想,他們應該是認識的,但剛剛那種交鋒的樣子⋯⋯感覺像在責備法蘭我被帶走的事情?
雖然我被帶走是事實,但艾魯多應該可以不需要這樣跟法蘭說話的呀⋯⋯

回眼看我,艾魯多只是笑了出來。
「也沒有好不好這種事,反正沒事啦,妳這些東西我幫妳拿出去。」
說完,他就朝我這來並直接端起整個托盤轉身往房外走,我完全阻止不了。
雖然艾魯多走出去讓我鬆了口氣,趕緊掀開棉被讓腳可以透個風,內心有點著急,希望他不要一直待在我旁邊。

畢竟這樣我就得一直坐在床上不能下床了啦!
還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吧?

×

當我終於結束跟爸媽的通話後,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十點半多⋯⋯真是,也太會講了吧?
不過相當讓我意外的是,里維學長居然是從他們那邊趕過來的!!!!

這件事我到現在還無法消化,因為、因為!學長是代替我去見他們的嗎!?
是怕他們會有麻煩?!
到底是怎麼樣!?我怎麼樣也沒想過學長會這樣跟爸媽見面啊!!
雖然歐魯也在,但、那種鄉下地方,學長可以忍受得了嗎?!

啊啊~這種很開心又很憂心的情緒還真是矛盾,再說那個鳥窩頭是怎樣?
跟我說個幾句話就不講了,真不像他的作風,難道是發生什麼事了?
他惹到學長了??

唔,現在好想趕快見到學長問清楚啊!到底是什麼情形呢呢呢?!
話說回來,學長還在忙呢?

看著電量消耗不少的手機,我查看著訊息;沒有他的消息。

以前一點也不期待看見學長的訊息,但現在卻是相當期望他可以傳些什麼過來⋯⋯相當期待可以跟在他的身邊,相當想看見他⋯⋯
哇啊!
不行不行,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好羞恥!!
我好難消化這樣的情緒波動,只能一直用矛盾的心情在自己嚇自己。

「叩−叩−⋯⋯」
「佩托拉,我進來嘍!」
敲門聲之後是艾魯多的聲音。

我將慌張的心情掩蓋在心底,應了聲之後趕緊拉棉被蓋住自己的腳,試圖表現淡定的樣子。

「咦?妳有這麼喜歡窩在床上嗎?」
走進來看到我依然坐在床上,艾魯多一臉無奈的笑起問,然後他就盯著我瞧了一會,「妳怎麼臉紅了?沒事吧?」
「咦咦!?有嗎??」
我丟下手機,雙手摸上自己的臉頰想確認,但無奈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
可是,腦中都是里維學長的樣子,確實讓我覺得相當害羞就是。

「誒~是在,想某人嗎?這樣啊⋯⋯」
艾魯多笑起說,雙眼還透露出“原來是這樣”的情緒。
我回瞪著他,很不想繼續回應這個話題,「你、你要幹嘛啦?學長!」
「嘿,這就讓妳看看妳的夢中情人嘍~」
「蛤?」

艾魯多說完就轉身去找東西,「遙控器在哪?」
嗯?要看電視嗎?
我轉頭去看旁邊的床頭櫃,小小黑色的遙控器就在那,「在這呀。」說著同時我伸手去拿,回頭就給走過來的艾魯多接過去。

他接過遙控器後就愉快地打開電視選台。
「怎麼?你有想看卻不敢看的電影嗎?艾魯多學長?」
依學長這種愛亂鬧的個性來說不是不可能,更何況他說要陪我一起等到里維學長過來,看電影打發時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啊,有了有了。」
他愉快地跑回到我床旁,拉好椅子角度就坐了下來。
我朝畫面看去,那是新聞台,而畫面中看起起來是某種大型發佈會之類的直播現場?
因為有相當多的媒體記者在擺好的桌面前走動,正中間的長桌上放著幾支麥克風,看起來等等要出現的人還真不少?

「這什麼啊?」
我嘴上問著,但目光還是去仔細看了看畫面中有出現的字樣。
這不研究還好,一認真看真是有種嚇死我的不安感竄了出來。
阿卡曼本家緊急記者會
不僅這些字出現在畫面邊邊上,畫面裡也陸續傳來各種記者的現場連線解說,而艾魯多選定的這台記者也定位後開始說話。

『「就在半個小時前收到的消息!阿卡曼本家透過我國外務省政務官,清美・阿卡曼向媒體發出新聞稿,主旨內容為聲明阿卡曼家繼承人變更一事,而詳細內容與繼承人人選將會在整點時進行解說。現場可以看到部分隸屬於阿卡曼集團的律師已抵達現場,還有幾位阿卡曼分家的重要幹部也先到達了現場-⋯⋯」』

「這是⋯⋯什麼意思?里維學長,回歸本家了嗎?」
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來發布這件事情?
學長⋯⋯是自己決定的嗎?還是是被強迫的?我沒辦法認為這是件好事。
儘管當家老爺早就已經想通讓學長回去,可學長的心情呢?

我不討厭老爺,但也沒有到很喜歡他;這種大集團的為人肯定不是只有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這也是學長一直對我說的話。
學長相當有自己的思維與做法,他總有一天會回歸本家,但肯定不會是想透過被威脅的這個選項⋯⋯

怎麼會這樣?
又是矛盾的心情,他回去本家我應該替他感到高興,但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卻讓我相當不安。

「不用擔心,這是里維自願的。」
平淡的口吻,艾魯多繼續說,「他希望可以透過他身為本家的身份,來好好的處理妳跟他之間的所有事情。」

我跟他之間的⋯⋯所有事情?
移開電視畫面,我更加不解的轉頭看著艾魯多的臉。
他輕輕地展露微笑,「他是認真的想跟妳在一起,這是他做出的決定。」

接收著對方的話,我一時間沒有任何情緒,沒有任何想法。
只能呆呆地回看向畫面處,想像著等等學長現在的模樣,然後才一點一點地讓自己回過神來。

這是學長做出的決定,為了、我嗎?
為什麼要⋯⋯因為我才回歸本家?追根究底,我的存在,是否真的變成本家的把柄,讓學長在這短時間內就回歸了本家?
這所有的一切,全都是本家的劇本嗎?

不,讓這個劇本成真的,可能真的就是我。
畢竟從我私自跟芙莉妲接觸開始,到現在的全然信任她之時,學長就踏回了本家大門。
這些中間過程全都是一環扣一環的⋯⋯
如果,真的都是家族所佈下的棋局呢?
我不相信分當家會同意讓學長就這樣回去,儘管學長這五年來內心傷痕累累,但家族間的利益衝突會讓他更加的受傷吧?

可是,如果是我,我可能真的也會願意再重回家族內。
因為只要能回到家族裡,我就有機會洗刷自己的冤屈,讓父母可以從背負的污名下脫離。就算那個過程要我做任何事情,我都願意⋯⋯

思及此,覺得有點不敢相信的我捂起自己的嘴,溫熱的眼淚瞬間佔滿我的視線。
學長⋯⋯是不是已經想擺脫過去了呢?
想讓那個一直無家可歸的自己,有個屬於自己的歸屬。
這次回歸本家並非是大人們的詭計,而是他再也不想安逸於現況。

學長他⋯⋯是用了多少力氣,來面對這個賦予他滿是黑暗傷痕的血親呢?
就算知道這一切都有可能是陷阱,他還是踏了進去⋯⋯他一定,會希望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向世界說出他是里維・阿卡曼吧。

快速抹去淚水,我突然很不想繼續躲在這裡,或躲在任何誰的保護之下。
因為只要事情沒處理完,我跟那個人沒有把話說清楚,就永遠會要去提防那個人的所有舉動。
我真的很不想要這樣,真的很累。

為此,我應該要去做個了斷,直接去見那個人,把這所有的一切都結束掉。
若學長跟現在這樣的我在一起,肯定會分太多心在我這,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阿卡曼這個名聲是多麼的響亮,未來他必須要做的事情相當多,那麼至少我這邊的事情,不要再多讓他煩心。

嗯!
就這麼決定了!
可是,我要跟誰取得那個人的聯絡方式?芙莉妲?還是法蘭?
唔,沒有法蘭的聯絡方式啊⋯⋯
低眼去看手機,我突然覺得有點挫折,轉眼去看正在低頭滑手機的艾魯多,欸~不行啦,跟他說的話就等於讓學長知道了。
雖然好像是該跟學長討論過,但,要讓學長陪我去見那個人渣,我怎麼覺得事情可能會很難和平結束?

唔,那現在該怎麼辦比較好?
先看眼前的狀況再去決定?畢竟我現在腳傷關係不太能跑,而且要請誰陪同我一起去見那人渣,我得好好想一下。
說實話,這樣狀況我覺得法蘭陪同會比較“和平妥協”。

芙莉妲跟他認識,她出場基本上應該都會是她來協調,甚至可能會基於某種理由與目的來達到她要的結果,而那個結果我認為我無法確切掌握。
里維就相當不考慮了,他們倆見面基本上沒話好說,而且搞不好會弄得場面無法收拾,雖然我覺得學長應該還會有別的應對方式,但用最壞的角度去想,還是算了;更別提鳥窩頭,那是絕對不可能。
法蘭的話⋯⋯他應該跟劍慶不熟,而且他在我跟人渣之間沒有任何利益或一丁點關係,是能讓現場維持最理智和平的存在吧?

想是這麼想,但我又覺得法蘭應該不會願意幫我這個忙⋯⋯啊啊~好煩!!


「有這麼擔心嗎?」
「誒?」
艾魯多學長突然朝我這問聲,讓我瞬間從思緒中抽離,並有點錯愕地看向他。
「妳的表情好像很苦惱欸?不用擔心啦,面對媒體這種事情,里維也是很會的。」
笑起,他回我,然後再將目光轉回向電視畫面,「喔!終於出場了!」

我趕緊跟著看往電視,只見現場立即發出陣陣人們驚嘆的聲響及閃爍不停的閃光燈,讓現場瞬間熱鬧無比。
從畫面一側走進了幾名人影,然後我就看見坐在輪椅上的阿卡曼老爺讓里維學長推著到定位,當眾人都站到自己的位子上後,有人一喊聲,桌後的所有人立即向鏡頭前方行躬身禮。

畫面裡的學長威風凜凜,經過簡單梳理的模樣,讓他散發著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相當優雅;看著他,我內心有滿滿的感動。

這就是真正的里維阿卡曼呀⋯⋯我喜歡的人。
 


記者會說明花了快四十分鐘,目送完爺爺後時間已經來到了凌晨一點多,芙莉妲說會幫我善後,並讓我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先陪佩托拉,因為後面就是要面對接二連三的繁雜會議與見證會。

決定暫時停止思考將目前所有的事情,里維從車上下來就看見站在大門口迎接他的法蘭。
「記者會辛苦啦!」
看見來人,法蘭將視線離開手中的平板,微笑著對自己的好兄弟說。
里維深吸了口氣,有幾分疲憊,「所有的事情明天再聊吧,我要先去見佩托拉。」

「行,我想我明天應該也會開始忙了,很期待明天股票開盤啊~」
說著的同時也轉身向自家大門推開,「截至十分鐘前,國外已經有相當多的轉播新聞,還有幾條金融-⋯⋯」
「喂喂,我不是說明天再聊了嗎?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聽到這些事情。」
伸手捏了捏眉頭,里維內心的沈重感頓時被加重了一點。

不管是家族的事情還是什麼,今天對他來說已經很夠有理由讓他平躺到床上休息了。

「喔!抱歉啊~那我也回自己房間去了,明天見啦。」
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的法蘭依舊揚著里維現在不是很想理解的笑容,丟下話後就將他一個人留在二樓樓梯口處,往另一個方向離去。

輕嘆了口氣,里維就快步往佩托拉所在的房間走去。
儘管身體感到疲倦,內心卻因為想著可以見到她而開始輕鬆了起來。

她還醒著嗎?還是睡了?
他個人是希望後者,這種時間還醒著對身體真的很不好,不過,這樣的作息可能在接下來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嗯,得盡快在短時間內結束這些事情才行,不然下次能好好的跟佩托拉在一起的時間,不知又會要到什麼時候了。
此時此刻的他,真的很想好好陪在她的身邊。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