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儘管進入學生會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還順利之外,其餘的根本就是深淵的開端。

更不用提帶我的前輩,居然還是我根本不想再見到的人物…嘛,關於這點是沒有人可以體會的…大家聽見,全都只有耐不住的興奮及無上限的羨慕而已。

唉…不曉得我是不是能跟會長申請更換直屬前輩呢?

 

「基本上是不行的。」
「咦?!」
錯愕地接回學長手中的資料,我不可置信地瞪著他,「可是…這就跟伸換一般直屬前輩一樣吧?為什麼在這裡就行不通呢?」正常來說要可以通用的規則,為何到這來就不一樣了?痾?難道還有什麼條件要先達成嗎?
「嗯…」艾魯多學長終於放下手邊的工作,一副有點煩惱的樣子搔了搔頭,「其實這樣更換的案例並沒有出現在學會中,因為從學會成立以來,一直都是學會員們必須遵守的鐵則呢…」學長說著又停頓了一下,煩惱的臉神上轉變為有趣的情緒,「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碰見這麼討厭里維的女性呢,妳為什麼這麼討厭里維阿?他可是真的很優秀的前輩喔?」

「唉…學長,您還是饒了我吧?」要我對學長說出討厭臭臉學長的理由?這也太失禮了。
「阿哈哈,但是理由我大概可以猜想得到,嘛,他的脾氣就要麻煩妳多忍忍嘍。」
艾魯多學長笑說著正回身,才低下頭時又想起了什麼事情:「話說,妳再不動作會來不及的喔?」
「阿!!我先離開了,謝謝學長!」
經這麼一提,昨天臭臉學長才嚴厲的跟我說過今天要到指定的地點去找他報到阿!

趕緊拜謝學長後,我就立馬衝出學會辦公室內,留下了繼續忙碌的艾魯多學長。


「唉呀呀,這下應該會很有趣呢?呵呵…」
等學妹的身影被辦公室的門掩蓋後,一道詭異的聲音從不遠處的轉角後發了出來。
艾魯多眨了眨眼睛,抬頭望去有些意外,「呦,真難得妳會在會長不在的時候出現欸,漢吉。」
「嘿嘿,我是來蒐集佩托拉學妹的情報阿!」
漢吉行動怪異,似乎還想找東西躲藏,沒一會她就跳到了艾魯多的辦公桌邊,仰視著正盯著她看的人,「你跟學妹的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阿?嗯?」

「喂喂~前陣子我跟里維不是帶她一起去了分校部嗎?我當然會先跟她比較熟悉阿。」
阻止對方的臆測,他還是決定繼續手邊的工作,如果跟這傢伙認真討論起來可是會沒完沒了的。
「齁喔~?」
「嘖,那是什麼懷疑的臉阿妳?」
「唉呀~不要生氣嘛,但話說回來,她就是佩托拉學妹呢!米克是將她分配在什麼位子阿?會是我的助手嗎?」
聳了聳肩後,漢吉轉為一副好奇的臉,邊問邊貼近艾魯多。

「蛤?上次沒到場開會就算了,還竟然沒有看通知嗎?」
艾魯多無奈的邊說邊打開電腦中的MAIL,漢吉一點罪惡感也沒有的往畫面中看去。
「異動通知…佩托拉‧拉爾即日報到學生會,並成為重點幹部培育之一,期間將由現役特約生:里維‧阿卡曼指導…」剩下的部分就是官方公文內容,但是漢吉看完後還是不改興奮的情緒,惹得艾魯多更加的不解。

「妳可不要憋壞腦袋了阿?」
「不!你看阿!艾魯多!上面寫說"重點幹部培育之一"阿!」
「嗯…這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意思就是說,任何職務要她幫忙她就得幫阿!這不就間接的說明了我多了一個助手了嗎?!」
「…你是不是沒有看到里維這個名字呢?」
還以為她要發表什麼大義,結果倒頭來還是在為自己的實驗打量阿…

「嘿,里維那邊小case啦!反正他也喜歡嚴厲的對待新人,我這樣只是在幫忙他指導晚輩而已!哈哈~」
「如果能如妳願是最好的嘍,欸,妳的跟班呢?」
他一點也不想跟她爭論些什麼,只是希望這怪異的資優生可以趕緊離開他的周圍,不然米克交代下來的事情他是真的做不完了。

但是,他有點認同漢吉所說的,接下來的發展應該會很有趣呢…畢竟這還是里維第一次對一位異性這麼接近呢?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呵呵~連他都開始期待了起來。

 

×

 

來到本該熟悉,卻又很陌生的圖書館,我整個人心情有些複雜。

因為在遇到那個人之前,這裡明明就是我會很平靜、放鬆又開心的地方,現在搭上那個人之後…彷彿全都變了調。

「唉…」
腳步停在會議室的門之前,我把撤換繳納書收進包包裡放好,以免掉出來。雖然現在的心情還是很雜亂,但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我還是就先接受這樣的安排吧。
「叩-叩-」
「里維學長,我是佩托拉。」
這又讓我想起先前在趕報告的窘境唉…

「進來。」
「是,失禮了。」
小心地打開門後,我看見學長一人坐在會議桌邊,桌上則是放了些書本及一些書面資料,還有一台平板電腦。
基於先前就大概知道學長的一些怪僻,所以我進門後看見學長是怎麼將私人物品放置的,也就跟著照辦,將東西放完並拿出準備好筆記的工具後,就走到了學長的身旁。

「坐下。」說完還拉開了在他旁邊的位子,我應了聲就戰戰兢兢地坐了下來,不知為何突然相當緊張了起來。
「這些資料是接下來學生會及特約生分別要進行的校內與校外的活動,另一部分的資料是學生會近三年內的相關紀錄,這些全部資料限妳在半天內讀完,並且要準備進行兩天後的幹部會議,到時候要準備什麼我會再通知妳。」
說著說著,里維學長莫名地從位子上站起身來,我雖然緊張,但都還是有聽進他的指令,而且對我而言這樣的量也還不算多,只是…
「我晚一點會再過來,到時候妳最好就已經給我讀完這些資料了。」
「…」

不等我回應,里維學長只有拿走自己的隨身包包,其餘的外套什麼都留在會議室內,讓我倍感無形的壓力。
還有他那一副改不了的跩樣臉。

嘖,什麼阿?叫我過來就只是為了要看這些書面資料嗎?
這些東西應該在我第一天入會的時候就要弄成電子資料寄給我了吧?嘛,算了,可能學長這陣子都在忙,所以到昨天才臨時通知,我也就只能當先前的過程是接下來日子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不知道該從哪開始著手,我決定還是先從這三年內的舊資料看起好了…才剛拿起資料的那瞬間,餘光就發現了不可思議的東西!
那就是,學長不離身的平板!所以…平板電腦也是有需要我閱讀的資料嗎?
基於時限內的壓力,我先將平板拿過來並滑開畫面,沒有想過有可能會遇到要解鎖這問題,我就這樣打開了;螢幕中呈現的不意外是某部分資料,這樣看應該是有關特約生的資料吧?因為是一大堆對外的宣文與暫定的行程表…嗯,好吧,這可以慢點再來看。

正當我要放下平板的時候,螢幕最上方突然跳出一排訊息,那是即時訊息的提醒,可能因為平時都是學長自己在使用,所以並沒有特別隱藏。
訊息上顯示著:不明人士-如果三個小時內你沒有打算交出證據,那就別怪我們有所行動了。

「蛤?」
看著這段不明所以的訊息,我不自覺地發出驚嘆聲,這是…遊戲中的任務訊息嗎?嘖嘖,沒想到學長這樣的個性下,也會有興趣玩遊戲阿?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讚嘆的同時,我也就隨手切關螢幕將平板放置一旁,轉眼開始看起學長交代我的資料,然後很快就忘記這些不重要的事情。

--------

「喀嗒-…」

「?!」
才剛放下手邊的資料,門外就傳來一陣物體掉落的聲音?
注意了好一會確認沒有誰在外面或進一步的動靜,我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再看了下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多了阿?沒想到這些資料量比我目測的還要多,但還不致於很雜亂,這些資料…都是學長自己準備的嗎?嗯…我想應該是學會準備的吧?學長才沒有這種時間來準備這些東西給我咧。

「叩叩。」
「嗯?」
突然傳來的敲門聲讓我很是意外,如果是學長回來的話也有點太快了!我還差特約生校外跟校內的活動資料還沒看完阿阿!

不、等等,如果是學長的話,他還有必要敲門嗎?應該說,他怎麼可能會對我敲門?!

「叩叩叩叩-…」

在我猶豫的時候敲門聲又傳了過來,而且明顯很著急的樣子,看來有可能是想要見臭臉學長的學弟妹嗎?

「來了!」還是開門確認一下好了,如果真的是要找學長的話…
來到了門後邊,我轉下門把想把門給拉開時,外面一股力道突然拽了過來硬是將門給拉回關上!

錯愕的情緒使我在這時間傻楞,然後外面就傳來陣陣奇怪的聲響。
那些聲響呼大呼小的,也包括了物體落地跟奇怪的呻吟聲…我的天阿,不會…又來了吧?而且還很快就解決掉了的樣子?

「里維少爺!您沒事吧?!」腳步聲傳來後有人大喊,看來是保全人員了。
「…把他們帶走,另一個人去報警並通知學校。」
學長的聲音平淡冷絕,還似乎有點生氣。
「是!…」
門外又傳來一陣一陣的雜音,根據我腦中的腦補畫面…若沒猜錯,就是保全把偷跑進來的外人給帶走了;因為若是學校學生,里維學長肯定是會喊開除或解雇,不會叫保全報警的呢…

我吞了吞口水,決定打開門查看外面的情形,門把轉下,沒有再被阻止,我將門緩緩拉開,探頭就看見正在整理自己衣衫的學長背影。
「…學長?」
我不太確定的問聲,然後整個人站出會議室門口。

學長雙肩明顯的起伏了一下,但動作並沒有很大,看來是深吸口氣吐出來,雙手放入褲管口袋,轉過身來看著我。
「今天就到這裡吧,剩下還有沒看完的資料嗎?」
問著聲,他踏步朝會議室門口走,並在我轉身的時候將會議室的門打開。
「是,剩下特約生的部分資料還沒讀完,其餘的已經結束了。」沒有多想,我跟著走回會議室內。

「嗯,那妳把剩下的資料帶回去看,晚點我會傳訊息通知妳幹部會議要準備些什麼。」
「噢…好的。」
雖然有些疑問,但提早結束了也好,我還可以回去專科教室內整理教授要我幫忙整理的報告。
學長坐下在一旁的沙發上,我則是抱著平常心開始收拾起會議桌上的所有東西,「阿,學長,這台平板…我先放在這裡嗎?」拿起平板,我轉頭問了他。
「嗯,就放著吧。」
學長沒有看我,只是維持著自己的視線,很明顯就是在思考些什麼事情。

老實說我現在對學長的態度是見怪不怪了,就算有好像冒犯到我的意思,我也已經覺得理所當然;因為他這樣脾氣的人,我還是少惹為妙。
只是…記得第一次跟學長扯上關係的那天晚上,他說了些話,現在回想起來再跟他的個性及脾氣分析下來…學長基本上應該不是個多差的人才是,或許…是家族的因素導致他變成這樣也說不定?

欸,算了,他是我的直屬前輩,我還是先作好要被嚴刑教育的準備吧!

「學長,那我就先離開了。」
將包包跟衣服都穿拿好後,我收起桌上整理好的資料對還是坐在沙發上的里維學長說。
「妳要直接回租屋處嗎?」學長問出了令我有點意外的問題。
「還沒有,接下來要去整理教授交代的報告,那我先告辭了,今天辛苦您了。」
說完我向學長躬身,起身就轉頭朝會議室門口走去,才轉下門把正要打開門之時,學長又說話了。

「妳先在門外等我一下。」
「咦?」
我回頭一臉疑惑,很想確認剛剛是否有聽錯他的指令;但學長還是沒有回應我的眼神,只是逕自地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然後很快就走到了我的身旁。
「走吧,妳要去哪一棟樓?」
「咦??學長?您是要…跟我一起前去嗎?」
這是什麼情形?我是要被監視了嗎??

 

×

 

雖然現在這時間會在學校的學生不多,但…跟我走在一起的人,可是這間學校的大名人阿…要不被注意是真的很難痾…

我們就這樣一路受到注目禮的來到教授要我幫忙的教室內,因為教室內的燈還亮著,所以一進門我就習慣性的喊了聲:「打擾了。」
「喂!佩托拉,妳也太晚過來了吧?!」
本來以為不會有人在,卻沒想到不僅有人,而且還是…歐魯。

他一見到我就從教室內某個位子上起來並直朝我衝了過來,但看到跟在我身後的人影時,他頓時間吃驚的神情展露無疑。有點精彩。

「阿,這位是里維學長,這段時間他是我的指導前輩。」
就算學長的身分已經是眾所皆知,但我認為還是得介紹一下,「學長,這位是我的青梅竹馬,歐魯‧波札魯。」
「嗯,我知道,就是明天要報到的學會新人。」
學長只是這樣說完,就逕自找了個位子坐下,也不管那個位子髒不髒…不,想必學長是快速挑過了才坐下的吧。

「欸欸,佩托拉,妳幹嘛把學長帶來這裡阿?」
將我往旁邊拉去,歐魯嘴上問著我,但目光是不敢相信地注視著跟他在同樣空間的學長。
「什麼阿?這個問題你應該要自己去問學長,倒是你,跑來這幹嘛?」
「喔,里柯要我轉告妳報告的事情阿。」
「蛤?她應該要知道她自己跟我說會比較有效率吧?怎麼會讓你來轉告呢?」
這段話從他嘴裡講出來可信度真不是普通的低!我想八成是他纏著人家問說我的下落吧?因為我又沒有回他訊息了。

「喂喂,妳一定要這樣說嗎?真虧本大爺我還想幫妳整理報告呢。」
「你幫我?你去幫我準備宵夜還差不多!」
邊跟他回嘴,我邊走到角落邊的助教辦公桌旁,開始看起堆疊在桌面上的資料。
「妳每次都這樣講,但是已經有兩個禮拜沒出現了,我人都約好了就妳不到阿。」
「我哪有每次都這樣說阿?加今天也才兩三次吧?」
莫名其妙!

「嘖,不是要整理報告嗎?到底在吵什麼阿?」
「…」
學長聲音一出,我們倆不知怎樣很有默契的一同閉嘴,目光只往學長在的位子擔憂地看了一眼,我就趕緊低頭查看資料,而我身旁的臭鳥窩頭則是有點受到驚嚇的感覺。
「喂,你就先回去吧你,不用準備明天要報到的資料嗎?」
我刻意降低音量,都是因為這傢伙突然出現,害我一時忘記學長很討厭吵雜的人聲。
「痾…其實,我本來就是想要找妳幫我準備資料的啦…哈哈~」
「白癡!學長在這你還敢講!趕快回去啦,我這邊如果提早忙完再跟你說。」
「好啦好啦,我先回去了,妳回家注意安全阿。」
歐魯與我小心翼翼的對話完後,轉頭就朝里維學長打招呼並快速的離開了現場,讓我終於鬆了口大氣。

這傢伙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阿!

從認知以來,我真的不知道有這種青梅竹馬到底算幸還是不幸?真希望哪一天奇蹟發生,有人可以把他從我身旁領走…

「就算是那樣的傢伙,他也有可能成為重點幹部…你們搞不好會成為第一對學會幹部情侶。」
「咦~?!學長,您就別說笑了吧?!」
正準備坐下在助教桌的位子上,聽見學長這麼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整個人先是拍桌表達抗議跟驚訝,「誰要跟他那種傢伙成為情侶阿?!」有沒有搞錯?學長你有沒有搞錯阿阿!!

「怎麼?你們不是青梅竹馬嗎?」
看見我的反應,里維學長還是一臉淡然,說著不負責任的笑話。
其實我聽見他這麼反問,還真有點要暈倒的感覺。
「學長…並不是掛上青梅竹馬這個關係,就一定會在一起的,好嗎?」
說完大嘆了口氣,這絕對是我今天聽見最最最可怕的事情了!比起學長被人攻擊,這件事情還比較恐怖阿。

對於我這樣的回答,學長只是聳了聳肩似乎很不以為意的沒有在做任何反應。
僅管鬆了口氣,我還是邊趕緊整理手邊的資料外,一邊繼續對著學長發問,「學長,您今天要不要就先回去休息了呢?」
「妳做妳的事情。」
「…是。」
在一般情況下,我絕對會是很不爽的做出回應,但礙於已經跟學長相處了幾次下來…我大概已經知道他的脾氣,所以對他這類的無禮反應也就顯得已經偏於無感了。

但我接下來短時間內就真的沒有跟學長對話,忙綠之間我有視線飄到他所在的位子上,發現他一直在使用平板在忙自己的事情;該不會是…在玩遊戲?
畢竟我先前在他的平板上看見了詭異的訊息…想當然會這樣聯想啦~哈哈…咳,算了;我還是趕緊忙完我的事情吧…沒想到教授這回丟給我的東西還蠻雜的,本來以為不會花太多時間,現在卻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去了…

再確認一下時間,現在已經將近晚上八點,我看還是將資料帶回去整理,不要再讓學長繼續待在學校裡好了;儘管不曉得他在這待到這麼晚跟我有沒有確切的關係。


「學長,我準備要離開學校了。」
將資料都收進資料夾裡,我從位子上離開並對著還在使用平板的學長說。
「恩,我送妳回去。」
學長很自然的回應道,但我卻還是很難接受。
我皺著眉頭,腦海中記起前不久在圖書館發生的事情,雖然我認為那些事情我根本扯不上關係才是,「學長,我的安全請您不用操心,所以不用勞煩您送我這一程,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希望這一切只我的自作多情,並且要做到與學長盡量保持一定距離才行。

「嘖,還沒見過像妳這麼愛違抗前輩命令的人阿,跟我走!聽到沒有?」
「…痾,是…」
通常對我頂嘴態度無感的學長,今天這麼一說讓我好生驚訝,不…是還有更多的驚嚇;因為自從知道他身為特約生有可以解雇學生的實權後,其實我就一直很擔心這樣的頂嘴會不會哪一天讓學長發火然後動用在我身上,導致我被學校解雇了呢?

所以,他剛剛這麼一講,我當然還是只能言聽計從,照辦無誤的讓他請送回家…嗯。

學長拿完自己的東西後,沒有一絲遲疑就朝圖書館的方向走回,而我則是趕緊將教室內的燈關上,抽起教室房卡將門帶上並感應卡片好上鎖;轉眼卻發現學長一點也沒有要停下腳步等我的意思,又讓我幾乎奔跑狀態的跟上他的腳步。

跟在學長身後的我,不禁的去想…學長,是不是連可以信任的人都很少呢?
到現在都沒有見過跟他比較親近的人,有的也只有學會中的學長們;嘛,也可能因為我跟學長根本還不熟,認識的時間還不久,所以對他的交友狀態也不能確定;唯一能確認的果然還是他的人氣。

原本因為奔跑而起伏不定的心跳及情緒,隨著周圍的安靜跟著平靜了下來,而且很微妙的是,就算遵守學長的車上規則,在到我的租屋處前,我們之間就這樣一直維持著沉默。
雖然我個人是不討厭,但跟學長之間的沉默,有時候還是會讓我感到許些壓力;這種壓力比較像是…教授在對著我所呈交的報告觀看時,那種默不作聲的情緒,會讓我感到壓力是差不多意思的。

糟糕,我是不是給自己太多成績壓力了阿?
但…我能不能順利的升格為特約生,也是學長說可以才可以的呢!嗯,晚上就不管歐魯那傢伙了,我還是好好的研究學長及教授交給我的東西吧。


「我這麼說並不是想嚇妳,只是,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不尋常的事情,記得通知我,讓我知道。」
在我穿好鞋準備起身要關上門的那時候,學長突然地講話了。
我很疑惑,但還是明白了點頭應聲回應,然後腦海中又浮現出先前的圖書館事件,兩次。
「嗯。」
猶如總結般地簡短應聲,學長等我關上車門後,便緩緩駛離。

看著學長車子消失的方向,我才突然想到一個先前一直都沒有注意到的問題。

學長,到底是住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就送我回來?
如果他是住很遠的地方,那我不就一直在麻煩他,還讓他一直跑這麼遠的地方了?!

哎呀…以後得再多多注意了,還是盡量不要給學長添校務以外的麻煩甚好。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