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攸裴薰。
滿18歲的我、這一年,我終於獨自一人在想待的陌生地方生活。 重新開始…


沒有什麼特別的夢想,沒有什麼重要的大事情,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


我;一個人、逃避。





表面上跟大家說得很漂亮,說我要到新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說我想認識新的環境、說我想找學校繼續讀書、說…
說的謊一大堆,卻只是想謊圓我內心最深處的、難過。
天曉得?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喂?」

接起手機,我有些不解的答聲。


『欸,小薰,妳現在有找到工作嗎?我現在在上班的地方有缺人啦,老闆找人我突然想到妳』

手機的另一端傳來熟悉的男音。他的話點醒了還有些睡意的我。
阿蔡;
是我前一個工作的熟客。
現在租的房子是他之前簽約的房子,在那時候剛好我要找房子租,所以他讓給了我。
但也很莫名其妙的,
瞬間地我們很熟、很認識一樣。
可能是我自己心態問題吧?
在陌生的地方有人願意幫助我都被我算在「朋友」圈內…好人壞人都分不清…




「是哦?我還沒找到工作阿,你現在在什麼地方上班啊?」
沒什麼想法的,我只是問問而已。

『小吃店阿,我們這缺外場服務生,這家店的生意很好哦!所以會有些累,不過大家都很好相處啦~』

接下來阿蔡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堆,重點是什麼我已經知道了。
可是他就還是說工作怎樣怎樣的,雖然會感謝他,可是我終究還是很討厭話多的人…所以,我討厭、我自己。



「恩,看情況再打給我吧,掰」

最後,我說出了這句話,還沒聽見他說道別的話我就立刻中斷通話。躺平後繼續睡…


















叮鈴鈴-…


「歡迎光臨!」



踏出電梯的第一步時,響亮的聲音又傳進了我的耳中。
低著頭,我快步走到了左前方的櫃檯。為的是不想去注意到正前方那些撞球桌周圍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
因為那些人的目光讓我覺得很討厭。




「禁菸區隨便幫我開一台」

抬頭,我的目光直盯著櫃檯那控管這間網咖電腦的那台電腦螢幕。沒有看著櫃檯人員,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可是我就是不想去看。



又是網咖;醒來後我直覺的就來這了。而且時間是晚上10點多的樣子?
找工作阿…
現在沒有那麼勤勞的想去找工作,既然有工作找上我,那或許我答應阿蔡就好了?
盯著電腦螢幕,我逕自的想著下午阿蔡的那通電話。

哀,說要重新開始的,怎麼一點動力都沒有呢我?

開始敲著鍵盤,我的腦中又出現了許多有的沒的想法。
我真的是個怪人。明明都知道些什麼、知道該怎麼做、知道要怎麼做,卻始終無法有任何的行動。
或許會有行動,但是我真的是懶到一個不行;怎麼會這樣?






「那個…妹妹,妳現在有空嗎?」


忽地,一道低沉沙啞的年輕男聲在我的左旁傳出。
我這才發現似乎這家店員每次都給我開同個座位?

轉頭,腦中浮現大前天那個黝黑男跟我說我只值五十塊的畫面。



「不曉得可不可以請妳留個小資料?」

這次是個身高差不多在170左右、身材瘦得剛好、有著短髮造型、面容帶著有些打擾有些誠意有些意圖的笑臉的年輕男子。
他遞過同樣的小資料卡給我。
不過這次對人,我有了些好感。


「嗄?」

裝傻、我。


「就是看妳方不方便留個資料阿~因為我看妳常來,所以想認識妳」

對方走了幾步,拉開我右手邊空著的椅子,單腳彎著在椅子上另一隻腳壓在彎著的那隻腳的小腿上。
整個感覺就是很輕鬆一樣。


眨了眨眼,「哦」的一聲,我動筆了。
這次有稍微仔細看過資料卡的樣子;資料卡的左上角有個大大的『緣』字,以深紅色為底、淡紅色為搭配、黯紅色為上頭的問題。而緣字旁邊有一串用咖啡色寫的字,我想那大概是他們的店名吧?
很快的,我將小資料卡交給那男生。



「職業是〝無〞?!妳現在沒有工作嗎?」

看了看,男子很是驚訝卻又好像發現什麼東西似的高聲問道。目光是盯著我看的。

「恩」
不曉得他幹麻這樣反應?我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的將目光轉回電腦。
那男子馬上離開座位、馬上走出網咖區。
但是不到一分鐘,突然我的發現我的視線內好像多了個什麼白色的紙張?
極度不解的我轉頭看向那個男子,瞄到了那張A4紙張上最上排的字--新進人員履歷表。



「太快了吧?!」

瞪大雙眸、我表現出我的驚訝。不過想想應該我的表情很可笑吧?可是…整個就是很…很……

而男子也是好笑的笑著對我點著頭。
「妳就先填資料嘛!反正妳沒工作阿~對了,妳是學生嗎?」

將履歷表放在桌面上,他接著問。


「不是」


笑了。
我發現,我真的笑了…這男的怎麼這麼搞笑啊?
算了,反正我還在考慮阿蔡的那個工作,履歷表。反正他也說只是留個資料,沒關係吧?


「妳先寫吧,等等再給我」

見我拿起筆,男子笑嘻嘻的轉身離開。


怎樣?他是幾歲的人啊?


還帶著笑意的我,還是動筆一格格、一欄欄、一個個該填的資料全都填了上去。




我發誓,這是我填過最多東西的履歷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